时空交错——英伦九日家庭游半自驾(第一篇)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关于行程

Day 1:抵达伦敦
Day 2: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伦敦眼)
Day 3:伦敦伦敦塔-威斯敏斯特主教堂-国家美术馆-哈罗德百货)
Day 4:伦敦(海德公园-格林威治天文台-泰晤士河观光游船-汉普顿宫-女王陛下剧院)
Day 5:伦敦自驾)-剑桥(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国王学院-圣克莱尔学院-天天美食)
Day 6:剑桥自驾)-埃文河畔斯特拉福德-科茨沃尔德水上伯顿-斯特劳姐妹村-塞伦斯特-拜伯里-温德拉什-诺斯里什)
Day 7:科茨沃尔德自驾)-巴斯罗马浴场-巴斯主教堂-圆形广场-普尔特尼桥和堰-服饰博物馆)
Day 8:巴斯自驾)-巨石阵-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唐人街)
Day 9:离开伦敦回国

关于花费

一老一小一对夫妇共四人,含国际旅费和保险,不含购物和签证,一共52000余元,人均一万三。
提前购买的东西很多,包括London pass, 伦敦眼票,圣保罗教堂票,《歌剧魅影》票,巨石阵票,租车费和保险费等,各类票务大概网上买每张便宜2英镑左右,主要是方便,不必现场买用现金或占用信用卡额度。
提前租个wifi特别有用,可以随时查看google地图,上微信,不到四百元,一家都能用。自驾更是需要车载GPS和手机地图配合用。进地铁前查好路线,地铁里也能看所有经过站名,不会坐过站。
每人都带了一个小箱子、背包和挎包。
正如很多大大所说,有走楼梯的时候,还是减负为主。

1 希思罗机场-出租车-入住饭店-购买oyster卡

具体航班就不说了,反正是用机票网站比较价格,然后在选择的航空公司网上订的,顺便买了旅游保险。
旅程很长,但飞机餐不错。不是睡觉,就是看机上的电影,来回一共看了七八部电影!
所以不是很难熬,还一会儿笑,一会儿哭,在迷糊时想想剧情。
机场接送是提前订的出租车www.minicabsinlondon.com,订单说一共63镑,结果一共才56镑,每趟28,现场付。
出现一个小问题,就是接我们的司机是老家丹麦的黑人,不太认路,我看他绕着要住的旅馆附近转了三圈,就让他停车,自己拿着手机地图走去了,才三分钟!
订的第一家旅店不是很值得推荐,这里就不说了。
最后一天在伦敦住的Blakemore Hyde Park Hotel性价比很不错。
收拾一下后,我和老公就出来买oyster卡,就在拐弯街角。
出门前听到雨声,一人带把伞,还真是,怪冷的。在英国的日子里,天天都会突然飘过来一片云,下会儿雨(乌云乌云快走开,别找我麻烦)。一-定-要-带-伞!
出发前问了网友,因为涉及三天伦敦一区和二区游玩,会有封顶,一次往返汉普顿宫,一次去格林威治,每张卡充了30镑,最后一天靠坐公交车成功撑到底,用得还剩7毛钱!

关于公共交通工具

地铁很快捷(就是去格林威治换了三次车!一般攻略也没提过。)就是里面的滚梯好陡好长!
公交汽车风景好,而且也有报站(坐了不少,只有一两辆似乎没听见报站),间隔八到十分钟,不算太长。
火车非常舒适,有时刷卡的地方不明显,但还是要刷哟,不然下次进地铁会被扣钱。

2 圣保罗大教堂-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伦敦眼

圣保罗放在第一站,因为需要爬很多级台阶,除了回音廊,后两层还是窄小的螺旋式的,恐高症的可爬不了。
当然,顶层的风景很美,感觉好空旷,离天堂好像近了一点。
每个地方如果有语音导览,建议都去借,对了解景点,把握节奏很有帮助。
在每个教堂,我们都点了蜡烛,一根三十便士。
圣保罗的地宫也很不错,印象比较深的是丘吉尔和南丁格尔的纪念碑。
室内气势恢宏,但不能拍照。
让我们记住建筑设计师,听说在英国家喻户晓,阿加莎 克里斯蒂还在她为玛丽王太后八十大寿广播剧《捕鼠器》里安排了一个向其致敬的角色:克里斯多夫 莱恩。

白金汉宫七八月才开,所以看的是皇家卫队换岗。
十一点十五分就有动静了。
观看地点我们选择在维多利亚纪念碑。
靠近皇宫的地方听说十点半就占满了。
时间好长,队伍也有好几个。
最后的管乐演奏特有皇家气派。
当天挂的是国旗,所以女王不在宫里。

白金汉宫出来,穿过圣詹姆斯公园去地铁站。
这个公园不在行程里,但很有春天的气息。
花啊,草啊,还可以付钱在折叠椅上晒太阳!

中午在大英博物馆附近的老常家吃。
羊肉烩面配王老吉和健怡可乐,还挺爽的。
大英博物馆藏品好多,一开始对分区有些迷惑。
然后对照导览器里的GPS,两个小时基本把其中精选的展品都看了。
最美的是圣荆棘匣,细致入微。
木乃伊还是和埃及的不一样,没有解开布的。(听说埃及的门票好贵啊!)
总之,逛得很有兴头!

下午四点赶到查令街11A取London pass。
网上介绍的图片很对,它是一个旅游信息中心,在路当中的三角地带。
要注意的是,领的地方在楼下!
四点半前截止哟!
然后往塔桥行进,对着大本钟拍了几张,就去伦敦塔啦。
桥上还有人玩小魔术,不知有没有骗钱。

伦敦眼有三种票,普通票,较快票和特快票。我们在网上订了普通票,也没等太久,二十分钟左右,当中持较快票的插了几次队。
这可能跟平常日的下午五点半有关。
抵达伦敦眼时竟然下雨,而且还挺大。到上去时,雨倒停了。
往外拍照,还会看到雨滴。
同舱的小孩子很多,长得都挺好的。

这一天,还路经了威斯敏斯特礼拜堂。
比威斯敏斯特主教堂小多了。
还看到一些迷人的雕塑。

关于攻略

4月3日(周日)
16:35 抵达伦敦
18:00 乘坐minicabsinlondon 出租车 现金28英镑 the exit of baggage hall in front of Costa
Coffee,注意给小费。
18:30 Hotel Edward Paddington, 1 Spring Street, Paddington, Westminster Borough, London, W2
3RA,预订第二天四份continental早饭
19:00 Paddington地铁站买oyster卡(三张成人卡,每张充值30英镑)
4月4日(周一)
07:00起床 饭店早饭continental(出门带上一瓶水)
07:45步行至Lancaster Gate地铁站乘Central线Hainault方向到St Paul’s站(7站:Marble Arch
Underground, Bond Street, Oxford Circus, Tottenham Court Road, Holborn, Chancery)
08:30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St Paul’s Churchyard, EC4M8AD 8:30-16:00,租中文
导览器(都租),先看地面和地下室Crypt威灵顿公爵the Duke Of Wellington、纳尔逊、
设计师Wren等,楼上9:30开放,回音廊Whispering Gallery,石头回廊、金色回廊
Golden Gallery,三层共528(376、257)级步行台阶,内部不得拍照,带包不得超过
56*45*25cm
10:30 步行至Mansion House地铁站乘District线Ealing Broadway方向/Circle线到St James’s
Park站(5站:Blackfriars, Temple, Embankment, Westerminster)再步行至SW1A 1AA
11:00 到白金汉宫选好站位(挂君主旗是女王在,国旗是女王不在)如何挑選參觀位置,有
兩種參觀方式:第一種看全場,建議站上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紀念碑,面對宮殿站。
左手邊交接儀式開始的時候,儀隊會從左手邊的道路進來再進入白金漢宮前的廣場。
優點是可以看整個儀隊進場的壯闊氣勢,缺點是儀隊進入廣場後一些交接的細節看不
到。第二種是直接巴在白金漢宮前的欄杆,可以看交接活動細節,但看不到儀隊入場
的小遊行。
11:30 看皇家卫队换岗
12:10 步行至Green Park地铁站乘Piccadilly线Arnos Grove方向到Holborn站(4站:Piccadilly
Circus, Leicester Square, Covent Garden)步行至10 A Coptic Street, London, WC1A 1NH,
near new Oxford street
12:30 午饭:老常家面馆 羊肉烩面 凉菜
13:15 步行至大英博物馆(3分钟)
13:20 大英博物馆 Great Russell Street,London,WC1B 3DG 10.00~17.30中文导览器(都租)
地面左侧Room 4埃及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 Bust of Ramesses, Room 10亚述猎狮
浮雕 Lion Hunt Reliefs, Room 18古希腊台农神庙雕塑 Parthenon Sculptures, Room 24
复活节岛石像Easter Island Statue, Room 27墨西加双头蛇Turquoise Serpent
上层Room 39德国奥格斯堡自动机械帆船Automated Model of a Ship, Room 40路易
斯西洋棋Lewis Chessman, Room 51北威尔士黄金披风Mold Ceremonial Gold Cape,
Room 52古波斯奥克瑟斯宝藏Oxus Treasure, Room 56乌尔皇室棋Royal Game of Ur,
Room 63 木乃伊Mummy of Katebet, 古埃及亡灵书The Book of Dead, Room 65塔哈
尔卡的斯芬克斯像Sphinx of Taharqo
15:30 博物馆购物,北侧家庭商店,西侧收藏品商店,入口东侧奢侈品商店
16:00 步行至11A Charing Cross Road, WC2H 0EP(13分钟)
16:15 取London Pass 10:00至16:30
16:30 步行至St Martin’s Place Stop K公交车站乘24路Pimlico方向到Parliament Square站
(4站:Trafalgar Square Stop D, White Hall Trafalgar Square Stop N, Horse Guard Parade)
步行至Westminster, London SW1A 0AA
16:45 给国会大厦和大本钟拍照
17:00 步行至London SE1 7PB (8分钟)
17:30 伦敦眼 时长半小时,提前半小时到
18:00 晚饭 Locale, county Hall, 3B Belvedere Rd, London SE1 7GP soup
of the day, autumn salad, spaghetti carbonara, pacherri, sausage and
mozzarella, risotto of the day, hot water
18:45 步行至Waterloo站乘Bakerloo线Stonebridge Park方向到Paddington站(9站:
Embankment, Charing Cross, Piccadilly Circus, Oxford Circus, Regent’s Park, Baker Street,
Marylebone, Edgware Road)步行回饭店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7 17:25

引用 mrtrm 发表于 2016-04-17 17:25:27 的回复:

回复mrtrm:呀,怎么修饰啊?我还挑了看得比较顺眼的呢?你能不能说得具体一些?谢谢啦!

2016-04-17 17: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8 12:58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6-04-18 12:58:02 的回复:

回复fiona_hu:有啊,你想看哪里的?我可以加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