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之旅——美景与雄鹰齐飞,海水共夕阳一色

Eleven (广州) LV.4
2016-04-16 16:16 895/8
  • 出发时间/2016-04-10

取之于窝,授之于蜂

关于兰卡威旅途的一切准备,都来自于蜂友,现在,也将自己的经历与各位分享。
这里包括以下内容:
1. 机票酒店——亚航假日
2. 旅途美景——三天两夜
3. 饕餮美食——海鲜海鲜

机票酒店

朋友介绍的特价机票+酒店,亚航假日:https://china.airasiago.com/。
跟亚航的区别就在于它不止是机票,还包含酒店的套餐。
PS: 亚航是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专做廉价机票。
关于亚航的一切及出行准备,注意事项,参见:“亚航全方位最新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935951.html

在亚航假日定机票及酒店套餐时,并不需要提供身份证、护照信息,只有付款信息。确认后,系统会发送一封邮件给你,包含机票信息及酒店信息。出行前,要在邮件中点击“网上值机”,完成流程(包含护照信息输入,座位选择,托运选择)后记得点打印,即打印机票和登机牌,带到机场。
方便的话也把这封邮件打印出来,到酒店后,提供给酒店。其实只是需要酒店的“确认号”,提供给酒店前台就ok。
PS: 亚航空调果然给力,毛毯是必须的。

着陆通过安检后,建议在机场逛逛免税店,据蜂友介绍都是正品,我们这次因为行程安排失误没逛成。
出口处有TAXI SERVICE标志,告诉工作人员你想去的地方(打印出来就是好的选择),她会告诉你多少钱,交钱就是了。兰卡威的的士不错,只要在TAXI SERVICE付钱,每个地点都是固定价格。到我们的酒店22RM(马币)。

我们定的是“Holiday Villa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这家酒店坐落于珍南海滩的最南边。
赞:私家沙滩及下海游泳处,园内有超棒泳池,站在沙滩上朝向西,观看夕阳的好位置。
踩:离珍南海滩中心地带有距离,走路大概半小时(附近也有一家灯笼餐厅是不错的,但中心地带更多选择)。看不到日出。

旅途美景

第一站:天空之桥 Skybridge
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距离珍南海滩约11.8公里,的士32RM。建议蜂友们租车出行,省不少交通费用。
最低票价套餐45RM(其他还有6D电影,F1景点之类),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高空缆车,有两站景点,在最后一个景点处,就是天空之桥景点。还要买门票,如果是自助步行,5RM,如果是乘坐透明电梯,好像是15RM。我们选择了Natural步行方式。
天空之桥,最显著的特点是高,有山有海,有绿有蓝,一面波光粼粼,一面海天一色。

第二站:珍南海滩 Pantai Cenang
下午游览完天空之桥,临近晚餐,便回到珍南海滩晚餐,同时预订明后天的景点行程。
南海滩有免税店(巧克力、食品、白咖啡,规模较小,据说瓜镇有大型免税店),很多旅行社,很多吃饭的地方,酒吧,衣服饰品等。当然,来此最重要的,还是这兰卡威珍贵的南岸海滩。此处为公共海滩,可以直接在街道处穿行至海滩。除美景之外,还有水上运动,可以在旅行社预订。
夕阳斜下,落日映红;波涛拍岸,金沙泛光。

第三站:芭雅岛
芭雅岛海洋公园在马六甲海峡北部,距离兰卡威19海里,它包含了芭雅岛、兰布岛、赛干丹岛及卡加岛,芭雅岛海滩,
周围被珊瑚礁所环绕著。芭雅岛岛被茂密清翠的树林覆盖,而洁白幼滑的沙滩、碧绿海洋、蓝天白云,更为芭雅岛增添了如画的风景,使她成为马国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海岛之一。
芭雅岛每天规定仅有三个旅行团可以到此,我们是在珍南海滩AB Motel旁边的AB旅行社预订的浮潜(snorkeling),120RM/人,至于浮台浮潜和沙滩浮潜,个人认为区别不大,我们选的是沙滩浮潜,包含午餐。另外还有深潜业务,250RM/人。这家旅行社有个会说一点中文的小伙子,沟通起来较方便。
早上8点每个旅行团会有统一的巴士到主要酒店接送,我们是Coral Island旅行团,会发给我们一个logo贴纸,对应bus的logo。巴士路途约1小时,坐船1小时,才能到浮潜地点。
PS: ①船上冷气足,建议带可以盖身体的物件。②建议提前买能够水下拍摄的设备或手机套,其实手机套在水下用起来非常不方便,水是导体,导致手机无法识别人手指点击的动作,等于无法使用拍照,我看到有很多人带的防水手机或小的防水相机,是不错的选择。③防晒准备!防晒准备!防晒准备!无论男女,我的手臂从浮潜回来这两天都疼啊。④带些淡水,准备毛巾。岛上无沐浴系统。泳衣提前穿在里面或到了之后再更换都可以。
浮潜之后,会坐船到瓜镇,其实可以在那边逛逛,也是一个商业区,此处有兰卡威标志建筑——巨鹰广场。

第四站:兰卡威地质公园 Kilim Geoforest Park
兰卡威地质公园位于兰卡威东北端,这里可以参观渔场、探险蝙蝠洞、游船喂鹰等,丰富刺激的户外体验活动领您喜笑颜开。此外,公园区域内的自然环境奇特,红树林、石灰岩地形等等。这里也被称作红树林,这也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在跳岛游和红树林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在旅行社定,50RM/人。
早上9:20酒店出发,遇到了一对儿台湾情侣。AB旅行社的人接我们的红树林出发点。我们一行还有印度一家人,船长兼导游。快艇一路奔行,就像我们在大海中奔跑。看这一望无垠的大海,天边的云卷云舒,在这静谧中感受着扑面而来的速度,心都随着开阔和奔放了许多。
PS: 最后还去了蝙蝠洞,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最后一张图片。

留恋:酒店独家沙滩
这最美的沙滩,是最想多多感受的地方,所以从浮潜回来后,不忍睡觉,直接就奔着这沙滩来,感受这海风,感受这夕阳,感受在沙滩上,缓缓步行的人们。

饕餮美食

推荐几家不错的餐厅:
1. 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大众点评和百度地图都可以搜到,味道真不错,我们去了两次。据说老板是中国人,服务人员也确实大都是中国人,可以讲中文点餐。推荐:奶油虎虾,奶油龙虾,白贝,炸软壳蟹,其实他们家海鲜都不错,价格比国内便宜且新鲜,比如龙虾42RM/100g。

2. 卓峰海鲜餐厅
这家是朋友推荐的,在大众点评也可以查到。旁边有一家水果店,也是同一个老板,里面的芒果、榴莲冰淇凌非常棒!老板是广东新会人。

写在最后

这是和另一半的第一次出国行,在一起7年,马上就要结婚了。其实两个人这么长时间,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知道对方想要什么。两个人在一座城市亲手打造自己的小家,只希望让一切变得越来越好。
这次,就让我们在旅行中,继续感受爱。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7 11:25

引用 nanaheronana 发表于 2016-04-17 11:25:33 的回复:

回复nanaheronana:^_^ 都是流水账啦,其实最重要是把自己的一些教训写出来,这样以后蜂友就不会有遗憾了

2016-04-17 16:3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8 01:0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19:59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4-18 01:04:1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宝宝j贝贝:多谢支持!

2016-04-19 01:08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04-18 19:59:4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woyaodouniwan:平时出差多,难得有这样和家人一起休假的时间。我们都在路上,一起去感受生活吧。

2016-04-19 01:09

引用 Eleven 的图片:

2016-06-24 09:55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24 09:5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