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俩吃货暴走在首尔

sundanf (宁波) LV.6
2016-04-16 16:28 1499/5
  • 出发时间/2016-02-11

春节假期期间的出游到现在才完成游记,拖延症真心没救了。蚂蜂窝中有很多韩国游的攻略干货,我这里就不献丑了,写这篇游记是趁现在还能记得当时的感受,用文字记录下来,虽然我的文笔很差,但总好过以后回忆起来只有到此一游的照片。所以这注定是一篇流水账,哈哈哈!

工作之后,觉得随心所欲的旅行就成了一种奢望。一年出一次远门我也心满意足了,今年的目标定的就是首尔。有一次和大学同学阿man说起来,我们一拍即合,立即狼狈为奸开始春节出走计划。
在我脑袋发热的怂恿之下,两个不懂韩语英语小学水平的半文盲就这么决定首尔自助游了。

机票住宿等杂七杂八

关于机票和住宿。经过横向(多家旅行网站)纵向(连续一个多月关注)对比,最后我们敲定了携程自己搭配的度假套餐。大韩航空早去早回,韩国住宿阿基特旅馆(药水地铁站,3号线和6号线可以到)。上海住宿景悦99,房价在机场附近算是良心价,房间还可以,含接送机。离机场大概10分钟车程。
关于随身WIFI,有仁川机场取还的,不需要押金,浦东机场取还的需要500押金。我们定的有点晚了,所以是在浦东机场取还,春节的时候还是很热销的。
关于换钱,看了很多攻略,说是明洞的换钱所汇率会比较高,但是我和阿man都是怕麻烦的人,并且我们只打算换RMB2000,所以就在中国银行换了,大概可以换350000韩元,汇率差不多175。后来在明洞那边看到,汇率的确会高一点,最高的看到将近有182了。

行程安排

DYA 1(多云):机场→旅馆→梨花洞壁画村→明洞→旅馆
DYA 2(中雨):明洞→乐天玛特→旅馆→东大门→旅馆
DYA 3(阵雨):梨花大学→新村→弘大→旅馆
DYA 4(大雪):南怡岛→小法兰西→明洞→YG→旅馆
DYA 5(晴):广臧市场→世宗大王→光华门→北韩屋村→仁寺洞→南山塔→旅馆→机场

DAY1

我和阿man是浙江人,但不同市,所以我们决定在上海汇合。因为我们定的是早班机,所以选择在浦东机场附近住一晚。我和阿man都是吃货,在动车上闻到别人在吃方便面,馋虫就被勾起来了,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就打算去寻找超市买泡面解馋,问了酒店前台,说最近的小店要走十分钟,正好一对情侣也打算去,所以我们四人就踏上了寻找超市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小店,买了老坛酸菜面打算回酒店吃,结果在路上看到一家兰州拉面还开着,我们没有战胜嘴馋,就进店点了一碗面,老坛酸菜就被抛弃了。我会告诉你我们最后把那碗老坛酸菜牛肉面送给了韩国旅馆的老板么

我们是8点50的飞机,约了5点半的送机,事实证明太早了,到了机场之后所有的早餐店都没开门,基本上都是到7点左右才开,全部绕过一遍之后只能认命的去吃KFC。在排队拿登机牌的时候,阿man去领随身WIFI了。过了安检之后逛了一会儿免税店就差不多,随便晃荡一下就可以登机了。日上免税店买的东西可以寄存,等回国之后再拿。我们定的是大韩航空,思密达的空姐好温柔,飞机餐好好吃~

终于到了仁川,看到天气还可以,我们就打算去壁画村拍拍拍。对于仁川的第一印象是干净,安静。过关取行李之后,我们首先找了一家便利店,买了T-money卡(韩国交通卡,便利店通用),每张卡充值20000韩元,工本费每张2500韩元,每个地铁站都会有机器充值,有中文选项,后来我们又充值了好几次。然后在5号出口附近的问询台有中文问询,提供中韩文对照地图、中文地铁图等。中文地铁图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最重要的一张地图。我们定的旅馆在3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首先我们就坐机场铁路去换乘6号线,到达阿基特旅馆,历时一个多小时。对首尔的第二个印象,马路都是上坡下坡。旅馆是家庭式的,布置的十分温馨干净。旅馆老板十分热情,我们一到就帮我们把行李拿进房间,给我们介绍各种功能。旅店老板有三个,一开始见到的这个不会讲中文,我们就用简单的英文交流,他知道我们是过来观光之后,就拿出地图给我们介绍哪里比较好玩,包括去东大门的哪里买东西比较划算,大多数攻略里介绍的doota那些只适合看看。我们就问他南怡岛的循环巴士是如何运行的,他说需要查一下,当天晚上就把查到的时刻表打印出来给我们,真的是特别热情。旅馆里还有一个细节让我十分窝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网上已经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在房间的插座上已经插上了带转换器的插线板。民宿里有两只猫一直狗,泰迪很可爱很傲娇。

我们稍微安顿了一下我向梨花壁画村出发了。壁画村不太好找,需要找到拐进去的小弄堂,这时候百度地图的功效就出来了,跟着导航走终于找到了壁画村的入口。看到这只贱兮兮的猫就离壁画村不远了。

壁画村人很多,不止游客多,韩国学生也多。话不多说上图。

壁画村都是很陡的楼梯,在我筋疲力尽的时候,阿man还依依不舍,体力真是在下真是甘拜下风。在壁画村晃晃荡荡三个多小时,趁天黑之前去明洞吃晚饭。晚饭是各个攻略中十分推崇的詹姆士排骨,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店里都被中国人承包了,让人感觉身在中国某家热门的餐厅。

走在明洞的街道满耳的中文,方便了我们两个“文盲”问路。我们事先在网上预定了8点的乱打秀,有优惠哦,到了买票的地方直接给他看短信就可以了。韩国的服务生都是十分有礼貌,真的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乱打秀表演期间不能拍照,非常好看非常棒!让人十分热血沸腾!如果有机会再去首尔,我一定还会去看一次!

看完乱打秀已经9点多了,我们本意是明洞随意逛逛,就回民宿去了,结果看了一家又一家的饰品店,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到11点我们才动身回民宿,习惯了南方湿冷的我们终于体会到了北方地暖的幸福~一切尽在不言中
还有一个插曲,就是前文提到的那碗老坛酸菜牛肉面。我们11点多一点回到了民宿,老板还没睡,就聊了一会儿天,当然是一点点英文一点点韩文一点点中文外加肢体语言。这个就是住民宿或者青旅的乐趣。回到房间之后,我们看到了那碗被我们从上海带到首尔的方便面,就萌生了把他送给老板的想法,但是仔细想了一下又觉得有点low,正好这时老板敲门进来,择日不如撞日(好像不是这么用的,但是当时确实是这种心情),我们就把手上的老坛酸菜牛肉面送给了他。礼轻情意重……哈哈……哈哈……礼轻情意重

DAY2

第二天下雨,我们就打算到处逛逛街。睡到自然醒,吃了两片烤土司和果汁当早饭,我们就向明洞进发了。
明洞有一个游客中心可以预约免费的韩服体验,但是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在地图上看到了游客中心的左右两家店,怎么都找不到游客中心。当我们在徘徊的时候,遇到了传说中的小红帽(其实是小红人,因为衣服也是红色的),原来游客中心在一幢楼的5楼(forever21旁边的那幢楼),在街道上根本找不到标志。而且更加悲催的是,周五不能预约,所以只是白跑一趟。附上时间表,希望对后来去的人有帮助。

接下来就是逛逛逛了,明洞街头最多的就是化妆品店和饰品店了,好多鞋店都是11店左右才开门。
午饭时间,为了我们做了许久攻略的甜品店,我们决定随便进一家炸酱面店吃一点。结果味道十分惊喜,店里除了我们一桌是中国人,其他都是韩国人,看来这家店人气颇高。我们点了一份炸酱面和一份海鲜面,真的超级美味!炸酱面有点甜甜的,私以为比北京的炸酱面好吃,哈哈!

很满足的从店里出来,我们决定去乐天免税店消化一下,为了下午的甜品,啦啦啦~乐天免税店离明洞不远,可以步行过去。
我们先来到了乐天免税店一楼的星光大道,说实话有点失望,传说中的星光大道就是一根柱子加一面墙,是供顾客休息的一个场所。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我们就向楼上的免税店进发了,满~满~的~中~国~人~。。我们呆了半个小时左右就落荒而逃了。
回到明洞,我们终于可以去吃可爱的甜品啦~
韩国甜品店真的超多,奈何我们只有一个胃,所以很可惜只能选择一家甜品店。
我们在雪冰点了芝士年糕和草莓的这个甜品,卖相真的非常非常好看,相对而言味道就没有那么美好了,特别是芝士年糕。但是作为视觉动物的我还是吃的很开心,结果,又撑了。。
明洞有一家特别大的line主题商店,门口有一只超大的布朗熊,店里人超多,不过也是买伴手礼的好地方。

吃完甜品,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位于首尔站的乐天玛特,开始了买买买。。从乐天玛特满载而归之后我们就回民宿休息,等着晚上去东大门浪~反正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逛吃逛吃。因为下雨还有下午吃过甜品,所以我们的晚饭就是在民宿解决的。还记得之前冰箱上的外卖单么,没错,炸鸡炸鸡!别问我们怎么点的外卖,我们有个很热心的民宿老板,他还跟我们说这一家比较好吃,而且点这个套餐比较划算,下图的炸鸡套餐是10000韩元,另加外送费1000韩元。当我们吃炸鸡的时候,那只泰迪开始乱卖萌了,这边扑扑,那边扑扑。后来我们才听民宿会中文的老板说,最近么么(傲娇泰迪的名字)在减肥,因为它要坐飞机。

炸鸡之后,我们准备出发去东大门,这时候雨已经停了。东大门的建筑很美,往里走还有一大片玫瑰花灯海,超级漂亮,原谅我的渣技术,拍不出现场那种美。各种拍拍拍之后,我们就开始寻找批发市场了。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在门口看到有好多车装卸包裹的那幢楼就是。也许是我们游客气息太明显,没什么老板来搭理我们,他们都非常忙碌,衣服当然是不能试穿的,晃荡了一圈我们就出来了。又去了附近的几幢楼,都没有看到中意的单品,也许是白天逛累了,我们俩都兴趣缺缺。出门,因为不确定地铁最晚一班是几点,保险起见,打的回民宿。我们拦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因为我们韩语发音不标准,晚上光线不好,他又看不到地图上的小字,后来还是求助了路边的交警叔叔才弄明白,所以我们上车之后耽搁了很长时间才出发。这边特别要提醒一下,最好把住宿附近的地铁站韩文拍一张照片存在手机里,以免出现我们这样的尴尬。

DAY3

今天是学校line。经典的梨花墙。

完美的把身后的游客挡住了。

首尔街头有很多鸽子,很胖又不怕人。来一张鸽子和小红帽的合影。

当当当,午饭时间!来到韩国怎么能不吃烤肉呢,网上有一家评价很高的自助烤肉,不知道是不是学校附近的关系,非常实惠!每一桌进店的人都会给一个大袋子,用来装包和外套,以免沾上烧烤的油烟。善良的猪和勤劳的我。

从善良的猪出来,我们就往弘大走了。弘大是潮人聚集地,随处可见街头表演,人群熙熙攘攘,店铺的种类也非常多。我们此行的最主要目的是hello Kitty咖啡屋。排队的人非常多,大部分也是中国人,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就轮到我们了。喝完咖啡当然就是各种花式拍拍拍。

晚上的弘大特别热闹,即使下雨天也丝毫影响不了年轻人的热情,弘大的地铁口完全被人群堵住了。

回到民宿,阿man太累先睡了,我默默地煮了一包泡面吃,老板提供的,还吃了他们自己做的泡菜,味道真的不一样,蒜味很重。泡面真的好吃,不辣的,后悔没有拍下包装。因为后来去超市想买,但是相似包装太多了。
在餐桌上三位老板在喝酒聊天【我当然是听不懂的。。】,还有一位韩国客人在吃泡面,那时候真的感觉很神奇,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能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那种乐趣真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也是我喜欢住民宿青旅的原因。

DAY4

早起,早餐是辛拉面和烤土司加果汁。辛拉面真的好辣,但是吃的很满足。

今天2月14日,情人节,我们屁颠儿屁颠儿的去南怡岛找虐了。冬日恋歌算是第一批韩流的代表作之一了,南怡岛就是冬日恋歌名场面的拍摄地之一。坐着地铁,往南怡岛的路上慢慢开始下雪了,超级兴奋,对于南方的小旁友来说下雪还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地铁上有一个自行车队,男女老少都有,很羡慕这样的生活。
出了地铁站,游客中心就在地铁站外面,去南怡岛的循环巴士票就是在那里买的。买了车票,还可以领一张循环巴士时刻表和南怡岛的地图,工作人员很热情。循环巴士上有一位大概五十几岁的阿姨在解说,先用韩语,后来用英语,虽然带着很浓重的韩国口音,但是阿姨真的好可爱的,英文棒棒哒!
下巴士,买船票,进南怡岛。船票凭护照可以打8折。下大雪,好开心!

南怡岛很美,游客也很多,我们就另辟蹊径,往反方向走,这样就可以避开好多游客了。雪很大,江面都结冰了,超级美。
反方向的雪积起来了,还没有人走过的痕迹,我们就开始各种拍拍拍,心情好的飞起来,就算零下十度也感觉不到冷。
之前在网上看到全景模式拍照的一个方法,早就想尝试了,在这么空旷又美丽的雪地上,我的心愿终于可以实现啦~\(≧▽≦)/~

刚上岛好开心啊~

还记得冬日恋歌里面那些经典场面么,男女主人公在这片树林里漫步,超级浪漫的~抬头往上,真的好美~

当然除了笔直的树木之外,还有一些凹造型的,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第一次见到真实版的鸵鸟,站在旁边拍照好怕它冷不丁啄我一下,毕竟我长的这么可爱,就不放我表情僵硬的照片了。

景区里面好多这样的火炉,给游客提供温暖,作为装饰也是很有味道的。

see you~下次要挑个秋天来,看看落英缤纷的模样,一定也是很美的~

南怡岛出来之后到了饭点,零下十度的威力姗姗来迟,体感温度更是低,毕竟我们在雪地里撒了这么久的野。根据网上的攻略找了一家春川炒鸡排,一进门就有服务生进来安宁哈赛哟,看我们反应不是很大就换成了中文。点了炒鸡排,看上去非常美味,但是,对于我和阿man两个超级想念酸辣土豆丝的人来说,吸引力真的不是很大。韩国料理一如既往的酱味很重。

补充完能量,我们就继续乘坐循环巴士,向小法兰西进发。小法兰西是一片法国童话建筑群,最有名的应该是成为了星你的拍摄地吧,但是我身为running man的老粉,在running man中就已经被安利过这个地方了。虽然心情万分激动,但是我的渣体力又出来作怪了。不过还是坚持拍拍拍,一边在下雪,背景是五颜六色的童话建筑,高兴的爆棚。

帅欧巴帅欧巴~

在纷飞的大雪中,站在羊肠小道上,背靠一大片淡蓝色的墙,有没有觉得我变得温婉啦~哈哈哈

又一次爬上了山顶,俯瞰下去真的很美,感觉真的身在童话小镇。

超级喜欢这面墙,把我的少女心都勾出来了~

摸着这个不知道是小羊还是小狗,好开心~

小法兰西村很美,但是真的体力有限。
精疲力尽之后我们回到明洞吃晚饭。吃了好几天的重口味料理,我们今晚就打算吃点清淡的粥。

菜单上有中文,附上价格。

论海鲜粥和辣海鲜粥的区别

阿man不追星,但是在我死皮赖脸的坚持下,我们还是去了YG。其实我也并不是想蹲点,对碰到什么明星也没抱什么希望,只是觉得既然已经来到了首尔,还是希望去看一眼YG大楼,很奇怪的心理吧,我自己也解释不通。但也许就是没抱什么希望,当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一辆保姆车开到了YG门口,从车上下来一个戴帽子的长腿欧巴,感觉一下子打了鸡血一样,好兴奋,虽然并不能看清楚是谁。我不管,就让我认为是明星好了,就当我是运气爆棚好了,哈哈哈!

虽然没有看到我最喜欢的春姐姐

虽然没有看到我心心念念的春姐姐,但是可以到此一游我也是心满意足了~

DAY5

在思密达的最后一天了。难得的好天气,天是蓝的,太阳是耀眼的,但是风是冷的。我已经不要啥形象了,全程手插口袋,根本不想拿出来。
我们退了房间,行李寄存在民宿老板这里,就开始了最后一天的行程。
首先去了大名鼎鼎的广臧市场。大清早,还没什么人,摊位上的阿姨特别热情的招呼客人,但是说实话,东西一点都不好吃,鱼糕像是煮了很久,软塌塌的,绿豆饼和辣炒年糕也是不是很对胃口。个人还是更推荐地铁口的小摊。

老板是强迫症么,都朝着同一个方向。

煮烂了的鱼糕,真心不好吃。

随便吃了一点我们就开始走景点了。
光华门,世宗大王像,景福宫(没进去),北韩屋村,天气好拍出来的照片色彩特别好。
北韩屋村有很多穿着韩服在逛的游客,我们找了半天找到一家结果正好关门。后来问了两个韩国妹子,他们说在仁寺洞附近有一家租韩服的店,可以在那边租韩服穿着逛韩屋村一圈再去还。正好跟我们的路线相反,所以很遗憾没有在韩屋村拍韩服照片。

阳高照的零下9度比大雪纷飞的零下十度冷多了,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这个其实是一户人家,我们是跟着一个团的导游进去的,匆匆忙忙拍了这张照片,就怕主人家出来赶我们走,但是对于拍出来的照片我真的超级满意,阿man的拍照技术赞~\(≧▽≦)/~

韩国大部分的路都是上坡下坡,平时缺乏锻炼的我真心暴走不起来。又到了补充能量的时候啦~很补的参鸡汤,真的有一颗参,但是阿man一直很怀疑这么小的鸡的来源,我表示天朝人民的胃已经是铁胃了。。

这家店门口很多明星的照片,这些明星都来过这家店,我在上面找到了允浩~从初中开始喜欢的东方神起,当初东神解体的时候我还难过了好久(好像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超级好吃的泡菜饼,回来这么久了还是念念不忘~

吃饱喝足,向仁寺洞出发!
我们在仁寺洞找到了一家租用韩服拍照的,有提供头饰,好像是3000韩元还是6000韩元,不太记得了,20分钟,室内拍。
穿韩服真的很显胖 = =。。

网红便便馅饼,趁热吃~

我已经胖的不忍直视了

南山塔南山塔~缆车是那种大型的,可以站好几十个人的那种,所以对于恐高的我想对好接受一点。

有没有觉得我已经跟柱子融为一体了。

我要跟阿man相亲相爱~

跳跃的照片真的拍不厌的~

为了寻找彩虹蛋糕(看书言书俊吃的时候口水哒哒滴),我们就去了梨泰院,但是人生地不熟啊,绕了一圈都没找到,只好将就地铁口的千层。坐在蛋糕店里,望着外面人来人往,发现,梨泰院真的是这几天看到帅欧巴最多的地方了,应该早点来的。

接下来,回民宿拿行李,在民宿附近吃了晚饭,就坐地铁去机场了。
最后一晚打算在机场过。仁川机场地下一层有一家汗蒸房,可以过夜,是早班机的最佳选择。
但是我们最失策的就是没有预定,太火爆了。
最后衡量了一下,我们还是决定在机场过一夜。在7-11便利店门口有电视,也有很多人在机场,电视上正在播放奶酪陷阱,没有字幕也看的津津有味的,也算是一个特别的经历吧,哈哈哈。

早上6点多开始寄存行李,过海关,机场免税店超级大,但是真心没时间逛,8点35的飞机,我们四个人(回程遇到两个同学同一班飞机)一起去免税店机场取货处取货,分头退税紧赶慢赶才来得及准时上机,真是一把辛酸泪。

这次行程中帮助最大的就是中韩文对照的地铁线路图,和中韩文对照的地图,还有附上南怡岛,小法兰西循环巴士,机场退税流程,希望有帮助。
中韩文对照的地铁线路图在机场5号出口的中文问讯台可以拿到。
加平循环巴士的时刻表可以在加平地铁站出口买票的地方拿到。
关于机场退税,退税金额在75000韩元以下的只要在机子上刷条形码就可以了,等过了安检直接去退税。75000韩元以上的就需要排队等海关敲章。机场有很多中国导游,有不懂的很容易可以问得到。

流水账结束!끝!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7 11:25

引用 vivianzhen 发表于 2016-04-17 11:25:34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en:我这篇很水的😂

2016-04-17 15: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2:58

引用 jcjtrade 发表于 2016-04-18 12:58:05 的回复:

回复jcjtrade:谢谢~

2016-04-19 09:23

你好 我想问下春节去韩国关门的店多么 他们那边的春节好像跟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