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京都大阪8日7夜游记(第一次写游记)4月3日-10日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言!DIY攻略!

第一次写游记,心情难免有一些小的忐忑,怎么样能写好,如何图文并茂还有趣,感觉挺难的~
不管了,写起走!
为什么要去日本呢~说来很简单,我和我老婆都是航空公司的,飞过很多地方,今天在马蜂窝上注册写游记的时候添加了足迹才发现已经去过14个国家了,中国除了台湾,基本上过国内有机场的地方都去过,印象最深的还是日本,第一次到日本是飞东京,那时候我们公司公寓的樱花就把我美哭了,我发誓一定要和心爱的人一起来看樱花~和老婆第一次一起飞日本是去的名古屋,我们就觉得什么都安逸·好玩·新鲜,也决心一定要一起专门来一次!
提前了4个月准备日本之行,并且都是由我一人DIY行程,那是因为我确实比较喜欢自己做攻略,我们蜜月去欧洲也是自己做的攻略,老婆只需带上自己的行李跟着老公屁股后面走就行了···

这是我第一次在东京看到的樱花···很多年前了,那时候还是小伙子,头发还很茂盛

这是我和老婆飞名古屋的时候,这是名古屋候机楼··两三年前了吧,我记不得了~~

好了,回到正题,攻略方面,我主要是靠的几个APP  1谷歌地图 2下一站大阪 3下一站京都 4马蜂窝自由行 5AIRBNB
有了这几个APP你的自由行就可以开启了,首先呢,是定机票,由于我们是航空公司的员工,所以具体怎么订票我就不给你们说了,携程网,各个航空公司的APP自己下下来看看,每周几班,几点起飞,心里有一个数,国际航班提前一些到达候机楼,算上堵车办理手续等等,别卡得太死,最好留一点吃东西的时间,因为飞机上确实吃不饱··(这个好像是针对我来说的,健身的话随时饿)
DIY攻略方面,看好每个城市的首要景点和自己喜欢的地方,在谷歌地图上找到并且背下来(我是这样的,每个城市都会背地图,特别是中央车站和住地),然后对照AIRBNB上你所选好的几个名宿,找一个地理位置最佳的地方定下来,旺季越早越好·····切记!!!!!马蜂窝真是一个好的软件,找找适合自己的攻略多看看,一定会有帮助的~~给马蜂窝点一个赞!!!

第一天·· 4月3日 成都出发直奔京都Kyoto!

在网上买了很多东西,淘宝WIFI,淘宝环球影城门票,所以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出门滴滴打车,0元到的机场!一切都太顺利~~~嘿嘿~~
大概飞了3小时25分钟就到了~下了飞机,眼前的景象我惊呆了,过关全是人人人人人~~~

图片里只照得下十分之一!!!  不想说了,排队2个小时···
过关以后就在机场选择KANSAI1-DAY PASS 2300日元,乘坐HARUKA特快自由席75分钟直达京都,到达京都中央车站到2楼购买2DAYPASS公交票,2天内任意乘坐公交系统,地铁站对面车站有可到所有景点的公车··
我们住的地方在五条通,所以直接走路30分钟到达,先感受一下这里的空气和那种FEEL~~~

到了以后真的是饿的不行了,名宿旁边起码有6家超市和一些餐馆,我果断选择了这家和食料理,大吃一顿~~~
第二天早上的和服店也在这个旁边,所以啊,住地的地理位置真的真的太重要了~~这是经验!切记~

第二天 4月4日 着和服求子照相累死老公的一天····

着和服照相的一天,我充当专职摄影师!
多的不说,先上照片~~~~

高能来了,都是我照得最好的咯!

这张照片完全体现这件和服的与众不同····

先说说这个和服吧,淘宝预定的298RMB,到了以后根本看不上,梦馆和服体验店有三层楼,我们直接上的三楼选高品质振袖和服,分别有 16000日元 25000日元  50000日元三种,大部分人都选的16000的振袖和服,50000那个确实没有必要,太隆重了,1是太臃肿2是太贵,照出来也不是很好看~  25000的折合人民币要1000多,最好还是考虑清楚,我们就是选得这种,妹子要与众不同的感觉,没有办法~~~钱包在哭泣~~
最好在淘宝上预定好时间,不然排队就走远了,本来一天时间不多,规定归还时间是19:30~~切记!
那么今天的主要行程第一站就是冈崎神社!为求子而来!想要个宝宝~

寓意是龙凤胎~~~

谷歌地图的路线图~~  自由行没有这个软件并且你没有随身WIFI的话,你就差不多完蛋了!

这个神社真的是萌哭了,想求子的必来哈,那个黑色的兔子要用水浇它,摸摸它的肚子,祈求早日有小宝宝~~
耍完这个神社,我们就走路来到了冈崎公园,拍下我这次的几张大作,由于是新手摄影师,所以照相经常被老婆把脑壳骂冰~~
拍不好,我可能就回不了中国了,在如此巨大的鸭梨下~~   弄!!!

主要的照片前面已经放了··这里只放一张定位一下~~

这一天她完全就是主角哈,我不穿和服的原因是,我觉得男士的很瓜····   自己不是很喜欢·····

顺路下来就走到了八坂神社,开始只是被这里的烤肉味道吸引了,一看见樱花,我们又激动了,决定进去看看!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走进八坂神社里面,才发现是一个小夜市,坐在樱花下用餐,我们真的激动惨了,太美了,点了好多吃的喝的,那才叫一个秀色可餐~~~但是,价格也是爽翻了钱包~~~吃完了旁边还有还有好多可玩儿的游戏什么的,看起来好安逸~~~

夜色已晚,准备回去还和服睡了,不过夜樱还是美的哭~~

4月5日 京都瞎逛一日游~~

一早我们就舍近求远,先去金阁寺~以为清水寺人太多了,为了避免高峰,我们晚上去看夜景~

这里人也太多了,没法照相,随便看看就走了~~~

走出金阁寺,赶车往伏见稻荷神社走,刚赶了2站,就发现了平野神社~~真的是一个惊喜,自由行精神,下车狂拍!

遮天蔽日的樱花,美不胜收,樱花树下一样的吃的喝的,全有,所以我们午饭就在这里了,喝的醉醺醺的~~

吃饱了,喝足了,继续前往伏见稻荷神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下午高峰期人多爆了,真的烦心,在几个照大片的圣地,根本就没有可能照相,算了···自己找了一个地方没人的,也能照点感觉~~

神社出门来还是照了很多~~前往清水寺的路上~~

到清水寺前,我们两个走得比较远,我没有估计好路程,走了40分钟,饿死了快,干净坐下来吃饭~~~
今天是我设计的大餐~~最贵的一顿7000日元~~好奢侈,钱包天天在哭泣!!!

看饿没有?哈哈哈!!!

晚上的清水寺被我猜中了,人少了好多,夜景也不错的,团队游客几乎没有了,方言也听不到了,舒服~~~
我夜景照的不好,还临时问了朋友,怎么调光圈,曝光度什么的,好复杂~~~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

照片没照好,见谅啊!!下次技术进步了再说吧,新手·····
结束这一天~~~

4月6日 岚山嵯峨野一日游~~

嵯峨野小火车一日游,一个经典的路线,必须走一次~
岚山(あらしやま)是日本京都京都市的一个观光地,以赏枫叶(秋季)和樱花(春季)而知名。“岚山”这地名原本是专指位于桂川右岸、属于京都市西京区一部份的岚山地区,而河对岸、属于右京区的地区则名为嵯峨野,但近年来许多观光导览资料都概括性地,将以横跨桂川的渡月桥为中心之河左右两岸周边地区,合称为岚山。
5号观光车厢只有11:30分才有,想要买到票9点过就要到,去晚了想都别想!!切记!!!  我看过很多游记攻略都没有说过这一点,以前一直以为是每一趟车都有5号车厢,只有这个车厢不能预定,结果是只有这个一时间是5号,我们歪打正着,买到了,切记切记,一定要买AB座位,以为大部分景色在乘车的右手边,我们就是左边,开始风景都在左边,结果60%的都在右边,不过还好···  上图!!!

坐船的时候还有吃的船买东西,安逸~~

传说是日本必吃的啥子小吃哦,对于健身的我来说,兴趣不大,名字都记不到!

嵯峨野车站里的玩具都很萌~

到了龟冈站坐船的时候很颠簸,还有很多水花,没办法拿起相机或者手机,所以那里的景色你们就自己发觉啦~~~
火车上的风景也都是自拍,因为我们是CD座位,所以被AB座位的游客挡住了,照不了~~  记住咯~~~~
耍完岚山就赶回住地拿起行李前往大阪啦~~~啦啦啦~~~晚上就直接去了心斋桥~感受大阪夜生活~

夜闯大阪~~惊艳的夜生活~~

道顿堀是一条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的运河,以邻近的戏院、商业及娱乐场所闻名。道顿堀与木津川及东横堀川连接,全长约2.5公里,其名字亦成为大阪市中央区一个町的名称。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的周防町筋,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心斋桥的西侧部分称为美国村,一座用油漆随便画了许多富有个性的图案的墙壁,成了这里的象征。美国村里集中了专为赶时髦的年青人开设的店铺,出售一些不拘一格的服饰等商品,这里的气氛与欧洲村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每个街区的布局都各具特性,在这里走走都是一件开心事。心斋桥还有很多饮食店,既有日本菜,也可以品尝到中国韩国亚洲、美洲和欧洲等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区不同的风味。
穿过心斋桥中间的御堂筋,是一条将以梅田为中心的“北”繁华街区和心斋桥、难波一带的“南”繁华街区连接在一起的主要大道 。秋天举行的御堂筋大游行华丽多彩,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军乐队等参加这一盛会。

太乖的商店,妹儿看了都想买~~~

UA三层楼,一看就晓得我要买惨!

大阪还体验了美发服务,两个日本妹妹对你一个人弄,我老婆直接不允许我享受这种服务~~~还带按摩,两个人一直伺候,2100日元~~算下来比起国内洗头吹头贵了不少~~

第四天 4月7日 大阪城,海洋馆~

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大阪城特别史迹地内幅员广大的历史公园,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目前园区内有大阪城国际文化运动馆(大阪城馆)、多用途运动场的太阳广场、软式棒球场、野外音乐堂、橄榄球足球场等公共设施。耸立于公园中央的大阪城天守阁,设有供开放参观的展望台与历史博物馆(需付费),最顶层可以眺望从生驹山到大阪湾一带的大阪平原。星期日白天,园中有不少业余乐队演奏(街头音乐表演)。公园内广栽各种树木,每逢花季是赏樱、赏梅的胜地,堀岸更可以看到一家扶老携幼观赏水边的野鸟。不仅是深受大阪市民喜爱的都会绿洲,来自日本国外的观光客也不少。
北外濠与东外濠的外缘一带(从西北的京桥口顺时针方向至东南的玉造口),以前是日本陆军的大阪炮兵工厂,因此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遭受美军密集轰炸,至今附近进行土木工程时仍偶尔发现未爆弹。另外,原本建立于中之岛的丰国神社也于1961年(昭和36年)迁座至公园内。园内有森林公园、大阪城音乐堂、棒球场等设施。

大阪城,我们直接没有进去,人太多了,门口照相几张果断前往海洋馆~~

人多真的太恼火了~~
海洋馆确实是一大惊喜,所有的动物都是特别有生机,还和游客互动,还有表演~~
国内的动物园,不丢自带食品就不错了~~~

大阪海洋馆的门口~

摩天轮上可以观看海景和大阪市区~~

第六天 4月8日 大阪环球影城

日本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位于日本大阪市此花区,1998年10月28日由美国动作演员、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持动工仪式,2001年3月31日开幕。
影城中有各种亲子娱乐设施、还有日本特色的卡通人物,更是一座电影主题游乐场,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

环球影城没什么好说的,大家自己淘宝买票,建议有时间的买快速7项VIP 几乎所有项目都可以用VIP通道,和正常排队绝对是两回事,当然,价格也在基础门票上面要翻一倍~
哈利波特在淘宝那里可以预约具体时间,其他的直接排队VIP   EXPRESS~
不买 EXPRESS的话,呵呵呵,你试试吧···   祝你好运!!!!!!

这是我们的经典合影动作,已经用的炉火纯青,巴黎希腊德国都照过
至于为什么买这么多小黄人,首先是我们都很喜欢,然后重要的是我就是她的小黄人啊~~~  昵称~~
看见我身上那个抱熊的小黄人了嘛?去晚了就没有了哦,建议9点半到环球影城,去晚了在门口还要排长队~~~
那是要等死人的~

小黄人包子~~哈哈!最后肯定被我一口吃了!

下面是  SHOWTIME~~健身的我,有镜子的时候是无法抵抗的~~  自恋几张~

人体旗帜,悉尼斯里兰卡巴黎希腊中国各地都玩了,照片就不放了~
比较简单~~没什么好拿出来的~
背后路人的表情还是好玩的~~

4月9日 大购物!!!

购物这个事情就没什么好写的咯~
大阪是一个比东京还好的购物地点,因为品牌集中,吃喝玩乐购物全在一起,到处都是储物柜,东西多了存起来继续逛~价格也便宜~~300,500  最大的700存一天~~~  一直拿手上的绝对是那什么~~  对吧!
并且好多商店直接可以办理退税,巨方便,所以护照在购物的时候是必须带着的~ 切记!!!!!
记得回去的时候过海关,把护照上的票据撕下来给官员,就走,他不会查你的~
要查你的是中国海关~~~  保重各位~

这么多东西,仅仅是一半!!!!!花了太多的钱!

最爱的海贼王周边,我和我老婆结婚,共同的兴趣海贼王也算是红娘了!!!

结束语!!!

日本真的很好玩儿,当你准备好钞票的时候就来吧,我也去过14个国家,日本给我的印象是最深之一,各种好玩!比欧洲好玩,欧洲也不过就是大同小异,文化啊,建筑啊,都差不多,海边就不多说了,如果你耐心看完的话~最后你们一点福利~~
我的健身照片~~~~~
  谢谢观赏!!  第一次游记! 点个赞~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7 11:25

给虎虎顶起,太多照片太多字,看死人,哈哈哈

2016-04-17 11:41

谢谢啊!😁😁😁

2016-04-17 13:43

引用 地狱来的天使 发表于 2016-04-17 11:41:18 的回复:

给虎虎顶起,太多照片太多字,看死人,哈哈哈

回复地狱来的天使:我这个不算多啦!😂😂蜂首的看一天都看不完! 真的

2016-04-17 13:43

男神,有魅力,喧宾夺主了,哈哈 。加油

2016-04-17 21:29

2016-04-18 00:2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01:04

引用 瑞查姐 发表于 2016-04-18 01:04:15 的回复:

回复瑞查姐:谢谢啊! 我也是同事朋友再三要求我才有勇气写的

2016-04-18 02:08

引用 颐然信步 发表于 2016-04-17 21:29:31 的回复:

男神,有魅力,喧宾夺主了,哈哈 。加油

回复颐然信步:谢谢啊!嘿嘿

2016-04-18 02:0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9:59

朋友,茫茫蚂蜂窝两千多篇日本游记,我居然都可以点到你的游记中来,猿粪啊!!!我是燕青姐哈,区域乘务长,不知道你还记得不。加我微信18628096220,关于攻略慢慢问你,我6月去。

2016-04-18 22:34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4-18 19:59:5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真_行百里:感谢!

2016-04-19 15:17

引用 青青小美 发表于 2016-04-18 22:34:15 的回复:

回复青青小美:加老

2016-04-19 15:17

2016-05-06 00:42

老婆好美腻!!楼主也是帅帅的!这身材真棒!!

2016-05-24 20:31

引用 虎妞 发表于 2016-05-24 20:31:50 的回复:

老婆好美腻!!楼主也是帅帅的!这身材真棒!!

回复虎妞:感谢啊!

2016-09-13 15:16

为什么照片构图大部分都是斜的? 人物都是歪的?我的脖子和你有仇吗?哈哈哈哈

记得要改,随便找点摄影构图入门文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