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之行——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2016-04-16 16:39 2170/12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记

“而我自己,我这样一个老派的人。
 我宁愿用胳膊拥抱着你,在真实的泰国,走过真实的沙滩地。
 我宁愿横穿整个世界与所有的美好在一起。”
这次的泰国普吉岛之行在考研之前就开始准备,无奈迫于备考的压力,只能用零碎的时间查找攻略,在此要感谢一下笨蛋姐姐,一直帮忙操心机票,不论怎样,这趟旅行赞到飞起。这也是第一次自由行,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好的建议。

前期准备

先说一下,前期准备。

机票(往返2510rmb/一人)机票之前在亚航官网上找,西安往返直飞普吉,由于时间迟迟不能确定,所以眼看着机票价位越来越高,加上赶上泰国的泼水节,最后决定在蚂蜂窝上搜,很幸运的找到了一个包机,上面是旅游团,名字叫丝路旅游,没有飞机餐。

住宿(585rmb/一人,五天)住宿是在agoda上定的,我们为了省事,所以一直选择住在芭东海滩的同一家酒店。其实建议大家可以换一个海滩换一个口味,因为行程很紧,所以单另找时间去别的海滩很困难,有摩托还好可以骑过去,不然的话走路还是蛮远的。
除了皇帝岛上的一夜是700多四星的Rayaburi resort,住宿很好,小别墅,房间很大,也很干净,院子外面的环境超级赞,酒店的早餐也超级棒。其余四天都是在Calora hotel,连着三天有40%的折扣,一共600多,最后一天300多,所以很便宜但是环境也不错,干净而且方便,离江西冷很近,走路不用拐弯十几分钟就到。我们是三个人,所以所有的房间都是加床,泰国的加床价位不低,都是按人头去算,不会有什么便宜。
米兰一日游(439rmb)在蚂蜂窝上提前定好的,有名的sea star公司,服务真的好到没话说,而且饮料和水果就不断,导游很热情,人很好,就是在岛上吃午饭的时候不开心,因为岛上苍蝇太多。

皇帝岛过夜游(220rmb)也是在某宝上提前订好,服务与前一天的差远了。

接机服务(65/一辆车)迈游网上找的,很方便,虽然网上评价不好,可是我们觉得还不错,接送很及时,而且中途更改过信息,卖家也很及时的更正,服务态度很好。

签证(1200THB+10rmb小费)我们是落地签,因为飞机上是旅游团,所以只有几个人是落地签,所以很幸运的没有排很久的队,入境的时候会强制性问你要小费,因为身上只有1000THB,所以泰国的服务人员给我拿了一张人民币10元比划,瞬间懂了。

换钱:走的时候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rmb的泰铢,汇率5.26的样子。到了泰国当地,可以直接在人工的exchange去兑换,每天的汇率都不一样,换之前问好,不会亏得,我们当时换了1000rmb,最后拿到了5300THB,比国内还划算。

语音:不会泰语,根本就不要紧啦。一般的餐厅和商店店员都会简单的中文,所以只要会日常的英语就大可放心啦。

手机软件:google earth一定要下,简直就是导航神器。然后下一个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tripadvisor我是后来才发现的,也蛮好用,可以查周边的酒店和美食。

准备的东西:护照,身份证,银行卡,护照复印件,如果是落地签把2寸的照片准备好。提前准备好出入境单的模板,飞机上问空姐要到填好,到达和离开之前机场人员会问你要。防晒提前买的安耐晒,涂脸很好用,身上防晒可以在泰国的711买banana boots的,晒后修复也是711买的大名鼎鼎的小绿瓶,很好用,所以回国又买了一瓶,我们去的时候还买了防蚊虫喷雾,不过没怎么用到,并没有遇见蚊子,哈哈哈。电话卡就是happy卡,良心卡,网速简直给力。每一张卡都会有具体的使用说明,按照步骤激活很简单,给国内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会在前面加一些号码,不过光上网的话就很简单了。晕车药可以带一点,如果无晕车先例的话,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了。如果报了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行程,基本上船上都有晕船药,就不用自己破费去买了。毛巾带两条,很多人说比基尼带两套,其实我只带了一套,当天洗完晾在阳台一定会干,泰国的酒店很多都自带阳台,晾晒东西很方便的。牙膏牙刷自带,普吉岛这边的酒店都会提供洗发液和沐浴露的。

晒后修复。真的很好用,每天晚上回酒店洗完澡之后先抹,会有一点点蛰,不过多涂几遍之后就很舒服,很清凉,防止黑色素的沉淀。

香蕉船的这款防晒可以用来抹身上,两个人七天足够了,记得不停的补防晒哦,不然就会变黑。

脸部防晒:安耐晒。贵有贵的道理,这瓶 代购188的防晒真的效果超级好,而且涂在脸上一点都不腻。

防蚊虫液,711就有卖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泰国蚊子很少,所以买了就用了一两次。

这是之前我看攻略的时候存下别人的照片,觉得很有用很省事,现在发出来。

每日行程汇总

4.8      18:35~22:10 到达普吉岛机场。
4.9      在街边小店购买防晒爽,灯笼裤等。
           转江西冷。
           在芭东海滩玩水。
4.10    斯米兰一日游。
           班赞海鲜夜市。
           泰国按摩。
4.11    皇帝岛。
4.12    离开皇帝岛回巴东海滩。
           西蒙人妖秀。
4.13    购买纪念品。
           泼水节狂欢。

本次行程,所有的花费大约5000多一点一个人,还是非常划算啦。

好啦。下面就是游记的正文

DAY 1

DAY 1
18;35的飞机,提前到了咸阳国际机场,吃了一碗牛肉面,happy的准备灰普吉岛

大家走之前把自己的机场接送机单打印好,酒店入住单打印好,装在随身背的小包里,免得到时候还要翻箱子很麻烦的。

你美你美,你最美。准备粗发啦~开心

到达泰国机场之后,一出来就能看到几张桌子,上面有落地签的表格,按照人家提供的模板写好然后把2寸照片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他会问你收取1200THB.然后拿着你的护照往出口方向走,就会有工作人员收小费放你走了,所以身上一定要有零钱,没有泰铢人民币10块也可以。

到达之后已经是泰国时间的22:10了,填好落地签之后找到了联系司机的当地办公室,司机很快就到了,然后就到达卡罗拉酒店办理check-in。
一路回酒店的时候道路曲折,司机又开的很快,稍微有一点晕车,下车给了40THB的小费。

我们住的酒店很干净,也不吵,需要吹风机的小伙伴可以问前台要,房间里没有喝的热水,需要在一楼接。不过有冰柜,每天都会提供给你三瓶免费的矿泉水。

DAY 2

DAY 2
第二天等同行的姐姐的同学到达酒店,稍作休息之后便出门。
第一天就是买需要的东西,转转街,熟悉一下周围环境。因为泰国的东西超级便宜,所以买起东西来简直high到爆。

大爱711,各种吃的喝的简直喜欢的不行,然后又很便宜,乳制品什么的很多就是一两块钱,不买一点怎么对得起自己。便利店里面的便当闻起来真的特别香,工作人员会在微波炉里给你加热好。

这包小零食很好吃,辣辣的很有味道,主要是很便宜哦,没事来几口,简直棒呆。

普吉岛上的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突突车,可以还价,根据你要去的地方的远近200~700泰铢不等,很好看有木有,坐上也很拉风。

泰国当地人真的超级喜欢摩托车,而且开的超级快。其实感觉也很危险的。因为我们三个人都不会骑摩托,所以就靠自己的双腿走天下啦。

这是吃的第一顿饭,很便宜,三个人一共吃了600多THB,折合下来一个人30多rmb。
名字叫you and me,误打误撞进去吃的,最后查了一下攻略,竟然是一家人气很旺的店,太幸运了。
推荐一下。

菠萝炒饭很好吃,酸酸甜甜的,有很独特的一种香味。不过泰国的牛肉真的很硬,每一家都是这样。冬阴功汤我也很爱喝,我是一个重口味的人哈哈哈。炒粉和空心菜也很好吃,总之这顿饭5星好评。

江西冷外面的M记甜品店。
哈哈哈,萨瓦迪卡~

DQ的香蕉船,很好吃,价位比国内便宜多了,我的印象中这么多一共才20多块钱。

江西冷外面的街道,到了下午这会人和车都很多。
本来要去周末市场,不过感觉司机要价都有点坑人,就放弃了。这是此次行程的最大的一个失误,当时想着车费太贵就一直在等公交,后来时间太晚了,就放弃了去周末市场。不过看别人发的,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归家的车。我们终究是游人。

穿过芭东酒吧一条街就是芭东海滩,意料之外的美景。
我们是三只颜色不同的米老鼠。

很喜欢这种很开阔的海岸。

时间是一个魔术师,瞬间就是新的世界。

伞拖是我去之前很期待的一个水上项目。
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订好,也可以在当地去订,价位250~350不等。

你知道,你曾经让人被爱并且经过。

这么美的沙滩,真的想让时间静止,我们都不会老去。
说好的承诺,就真的变成了永远。
大爱这里的海滩,生活化的美感。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能够遇见,便很幸运。

当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随便找了一家餐馆,点了西红柿炒鸡蛋,烤鸡,炒三菇,辣子鱼,和三只大椰子。
那个鱼肉很腥,而且有一种很清香的当地的调味香料,我吃不习惯,不过姐姐说很好吃。那个菇放了一些黑胡椒,很好吃。不得不说一句,泰国的椰子太好喝,很甜而且不贵。
这顿饭一共吃了660THB.

吃完饭就回酒店洗澡休息啦

DAY 3

DAY 3
今天是去斯米兰岛,进行浮潜,司机一大早就到了酒店打电话叫我们下楼。
再说一次,sea star公司的服务真的很好,到了码头之后先吃了自助的早餐,然后在船上饮料和水果饼干随时都有,导游阿友真的很可爱。
米兰每年只对外开放几个月,所以政府的保护很到位,上船之前要脱鞋,所以小伙伴一定要买好沙滩袜哦。

司机会按照提前安排好的时间去酒店接你,所以小伙伴们不要迟到哦,不然有可能一车的人都在等你哦。先把人接到码头,在那里可以稍微吃一点早餐,有面包,粥,小饼干,咖啡等。也不要吃的太多,不然浮潜的时候会不舒服。

浮潜的时候会提供给你免费的眼罩和呼吸管,不过不是一次性的,而且有的还会漏水,不会游泳的或者觉得不干净的同学可以自己在某宝买好哦。

浮潜的时候遇见了很多小鱼,太兴奋了。
我和姐姐拉在一起玩的很high。
另一个不会游泳的同行姐姐就喝了好多咸咸的海水,以至于整天说自己好渴,哈哈哈。

这张照片很多朋友都说美的都不真实了,所以说,大家还是不要偷懒,有力气的尽量爬上观景台。

观景台,爬上去的过程很艰辛,不过能欣赏到美景还是值得的。

一共两次浮潜,第二次就熟悉多啦。
在船上来一张自拍。

大家可以里面穿着比基尼,外面穿一个防晒服,不会热,又能起到防晒的作用。

米兰的沙子很细,水也很蓝,超级晒。
怕黑的小伙伴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哦。

很happy的浮潜完,回到码头有鸡腿和冰淇淋免费吃。
收拾好换好衣服就被司机送回了酒店,然后夜生活就又开始了。

tiger川字一号海鲜店,晚上放超级大声的音乐。
之后有一天白天去吃了他家,价位整体偏高,然后菜量和其他家相比就逊色很多。
不过!他家的夏威夷pizza很棒,饼很薄,菠萝和番茄酱完美融合,推荐。

往海鲜夜市走的时候遇见了传说中的香蕉饼,很多人都说很甜,可是对于我这种爱吃甜的人来说简直美味,三个人吃的意犹未尽。
估计是岛上的东西都要贵一些,香蕉饼50THB。

没有去班赞海鲜市场那几家有名的海鲜加工店,第一是我们也不懂海鲜的行情,二来那些有名的店都是被咱们国家的人炒热的,所以就选择在夜晚的露天海鲜市场开吃了。
真的太好吃了,龙虾超级大,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多肉的螃蟹,腿粗粗的肉超级多,秋刀鱼配着蘸料吃很好吃,那碗面又辣又鲜。满满一桌也不过1600THB,换成人民币270,280的样子。
记住,是可以砍价的,而且还能砍不少呢,因为很多家,所以他们的竞争很激烈,所以一定要货比三家哦。
这顿饭简直颠覆了我对海鲜的原有看法。

人真的超级多,都没有地方站。

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吃,随便要个便当就可以解决一顿饭。

简直秒杀国内的鲜榨果汁好几条街,加一点点水,水果很甜,味道超正,很便宜,25THB.
三个人点了西瓜,菠萝和哈密瓜的,我尝了一口姐姐的西瓜汁,决定无耻的和她交换着喝,因为真的好甜好浓的的西瓜味。

回酒店的路上决定做一个泰式按摩,很便宜,350THB一个小时。
又痛又痒,不过还是很舒服啦,我一直狂笑惹得姐姐和按摩师也忍不住大笑。
进门的时候会让你把鞋拖在外面,所以当你走在路上看见有的店门口放了好几双鞋也不用觉得奇怪啦。

DAY 4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皇帝岛过夜游,白天浮潜,晚上住在岛上,第二天白天返回芭东的酒店。

皇帝岛的浮潜点和斯米兰的感觉差不多,都会有很多的彩色小鱼,不过没有水下相机,还是很遗憾的。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皇帝岛浮潜的时候总被海里的东西咬,很多人都说被咬了,估计是很小的什么海洋生物吧,肉眼并看不见。也不用担心,上岸之后过一会就没有感觉了,估计是我们的肉太香了哈哈哈。
所以,建议会游泳的小伙伴还是最好能提前租一台,绝对不会后悔的。

皇帝岛的沙子很细,海水很蓝。
一对情侣在沙滩上聊天。
你爱我吗?当然,一辈子。

中午的团餐,味道不错,就是凉了。在海边吃饭还是头一次。
那个汤真的很好喝,我吃了三碗泡米饭,orz.....

吃完饭就要回酒店啦,坐的是摩托车,岛上的路就是沙子,所以只有这种车才能畅通无阻哈哈哈。
司机师傅的表情超级酷的。

这家四星级的酒店真不是盖得,环境真的太好了,室内环境舒适并且优雅。
有专门冲凉,泡澡,和卫生间,门口是两个休息的躺椅,环境很棒。

都是小别墅,住两户,真的太爽啦哈哈哈。最主要的是这么自然的环境竟然没有蚊子。
在海边玩好之后,回来就可以把比基尼晾在躺椅上,很快就干了。
不过晚上出门前要记好自己房间的位置,因为都长一样,可千万不要进错别墅了,哈哈哈。

傍晚一日游的游客都离岛了,只剩下住在岛上的我们,无人打扰的美景。
姐姐抓拍的一张我在远处狂high的照片,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景色很美,而且变幻莫测,照相都不敢耽误,生怕错过最美的一幕。

水下的石头里有小螃蟹,和沙子的颜色很接近,不仔细找都看不见,爬的很快,还有各种奇怪的水中虫子,吓得我和姐姐不停的大叫,哈哈哈。

夜晚的岛上其实还蛮吓人,听别人说会有蛇和蜥蜴,不过还是要出门吃饭的呀。
没有去岛上大名鼎鼎的悬崖餐厅,主要是价位又高又不怎么好吃,于是乎,走啊走,在岛上散步似的找到了一排吃饭的餐厅,因为天黑了,并不是很好找,所以建议大家下午还是在岛上多转转,提前做好准备,不然晚上还是会有一点点害怕,毕竟路上人很少,大家都在酒店休息。

选了一家人最多的入座。咖喱蟹味道一般般,烤鸡肉并不是很入味,但是其整体还不错啦,岛上的饭就贵一点啦,这一顿和之前的海鲜一个价位了。

DAY 5

DAY 5
今天就是早上睡个懒觉,然后在岛上走一走,换一个海滩浮潜看鱼,然后乘快艇,回酒店。

因为岛上住的哪个国家的人都有,所以早餐真的很丰盛。
光看图片就会觉得很棒。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抓拍了一只小鸟,很可爱,不怕人。

吃完早餐之后,和另外的一个游客聊天,她建议我们去racha海滩那边,说那里鱼很多,不用泳镜就能看见,所以我们就在岛上租了浮潜面具就出发啦。太阳太毒了,走了半个多小时找到了另外的一个海滩,石头很多很咯脚,有很多游客在浮潜,我们也就脱掉鞋子下海啦。不过后来才知道,那个地方并不是之前说的那个地方,所以,建议在岛上住的小伙伴,千万不要懒,多在岛上走走,不然会连路都找不到的。

虽说没有找到最美的海滩,不过还是看到了很多鱼哦。有30公分长的银色的鱼,十几条的鱼群游过,还有小彩鱼,而且在石头上看见了超级大的海星,哈哈哈,超级兴奋。无奈木有相机,就木有图片了,你们自行脑补吧。

船上有免费的饮料,随便拿随便喝,都是冰镇的。
喜欢西瓜味的芬达,cheers~

回到酒店收拾好,就要去觅食啦。

晚上吃杨先生海鲜餐厅,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味道还不错,就是价位很高。老板是中国人,娶了一个缅甸的老婆,他老婆真的好漂亮,有一个小baby也很可爱哦。
这张图片是网上搜的,我们自己照的找不到了。侵删

西蒙人妖的票是之前在网上订好的,去了之后直接给工作人员看一眼订单就ok。去的越早座位就越靠前哦,所以想离得近一点的同学稍微早到一点哦。

晚饭过后就是西蒙人妖秀,要开场啦,迫不及待。
我们坐在F排,其实很近啦。旁边坐的人也是西安的,缘分呐。

表演太专业了,舞台效果一级棒,人妖身材也很棒。
中间还会有人要和观众互动,所以第一排和靠过道的小伙伴要做好准备哦。总之,绝对值得一看。

DAY 6

DAY 6
最后一天在普吉岛了,准备逛逛街买买东西,很幸运的遇上了泼水节。
泼水节真的很热闹,我们买了两把呲水枪就上阵了,可是由于买的呲水枪太小,最后被“围攻”成了落汤鸡。所以一定要买大号的那种,可以打气,射程也会很远的那种。走在街上突然就会被泼水,大家都玩的很high,这一刻国籍神马的都是浮云,今天我们都是水人。哈哈哈。

脸上被摸了泥浆,准备好开战啦~

简直被虐的不要不要~
图中黑人大哥拿的那种就是最高级的武器,我这种只能是调戏别人而已。

晚上吃了MK金,传说中褒贬不一的海鲜火锅,在江西冷。
很鲜很好吃,三个人吃了457rmb,可以刷卡,很方便。服务真的很好。

再见,普吉。

吃完买好纪念品就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机场。
可是由于提前一天没有定接送机,临时叫了一辆taxi。和国内的taxi不一样,泰国的类似于中国的蹦蹦车,不过稍微大一些,可以坐四个人,放很多大行李都ok的。车上有彩灯,司机会放很大声的音乐,总之,超级拉风的去到了机场。

晚上回机场的时候,普吉岛凉风吹过,蹦蹦车路过树林与田地,抬头便是明亮的月光,这是普及之行完美的收官。

DAY 7

各位去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找办理登机的队伍,一切手续完成之后,拿着你的机票再逛免税店哦。普吉机场很小,工作人员的英语水平也很有限,所以沟通交流很费劲,大家一定要留出充裕的时间办理登机牌。

回家,返回咸阳国际机场。

后记

二十二岁出头的年纪,走过了十个国家,每一个城市都印着同行人的印记。对我而言,从此以后普吉岛的春天就是我们共同的回忆。Simon Cabaret的视觉冲击,和小臂一样长的皮皮虾,酸辣至极的冬阴功汤,皮肤黝黑的深潜教练,水下的海星和彩色丑鱼,Koh Racha Yai上的日出与日落,田地里的夏日晚风与繁星织成的银河。

若有一天想到这些,我定会想起与你们共度的这7个日夜。

跟着美女看普吉。

2016-04-17 11:0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7 18: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8 11:09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17 11:03:13 的回复:

跟着美女看普吉。

回复贼鸥007:谢谢喜欢

2016-04-18 11:10

引用 zhuyue 发表于 2016-04-17 18:25:2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zhuyue:谢谢喜欢。放假估计人会稍微多一点吧,不过普吉一年四季人都不会少。不用担心啦

2016-04-18 11:11

引用 一年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4-18 11:09:2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一年的一天:谢谢喜欢。

2016-04-18 11:11

住宿哪里定还有机票

2016-04-25 20:07

引用 A-集安美食- 发表于 2016-04-25 20:07:10 的回复:

回复A-集安美食-:机票可以亚航官网,住宿agoda

2016-04-28 21:30

请问皇帝岛住宿是自己订的吗?还是在淘宝订的?

2016-06-11 16:18

引用 小Y 发表于 2016-06-11 16:18:05 的回复:

回复小Y:我们自己定的,就在agoda上。很方便的,不用淘宝。

2016-06-19 16:36

引用 长禾谷粒 发表于 2016-06-19 16:36:31 的回复:

我们自己定的,就在agoda上。很方便的,不用淘宝。

回复长禾谷粒:安耐晒能带上飞机么?

2016-06-24 11:49

引用 小Y 发表于 2016-06-24 11:49:14 的回复:

安耐晒能带上飞机么?

回复小Y:可以呀。我们当时就带着安耐晒。放进行李箱托运就OK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