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我们去西北了

----西北偏北

预告片只有10S

出发动机:
“想去西北、去新疆、去西藏”,这个念头,被多少人想过,我当然,无不例外,尤其是看完仓央小传,在笔者暗郁的笔风下,这个想法愈演愈烈,就在公司两位同事分别出发后回来,我就再也忍不住了!每年一次以上远游今年刚好还没走!本来和爸妈三峡游他们不去了!抗战60周年!(此处观众会误会政治觉悟太高,其实只是因为9.3放假,可以请少一天假)闺蜜一句“好!我们出发吧”。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同事介绍一家包车网店,淘宝上面蛮火辣的,一个很有志的年轻人是老板,我们报的大环线7天,一人1500,师傅兼司机加车带景点带住保安全,热情有安全感加有调戏感,还不错,省心又相对自由!

费用:只有为朋友寄去明信片的习惯,无手信,大概7000元/人(车费1500+来回机票2000多+吃住150/天+门票)
时间:2015年8月29日-9月6日,9天

大咖走红地毯
        小马:一个89的小伙,已婚,回族人,LP见一面+妈说好就好=结婚,不是很能言,但觉得很聪明,能感同身受与人交往,有一位做的超美味早餐和大盘鸡的年轻妈妈,赞,谢谢思密达!
      程程和虾米CP:这对太好了,我与杨小姐现在聊到继续赞扬不已,程程大方(总是叫LG帮我们)虾米大气(还有大力,要帮我们扛行李,哈哈)完全树立我们对江浙人的印象观,这俩代言人功不可没。因为拼车,陌生人变成旅途中的亲人,把我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找酒店一定先把我们送到,他们的计划一定有我们在,一点排斥感都没有。正能量的人就是会正气影响,受益于你们,我也默默的想,如果我在旅途碰到这样,我也该学着这样对待他人,所以,谢谢思密达!
        杨小姐:我好像还没正式的写过关于她的文字,可是,码字已无法表达我们浓厚的友情:大学同学-好友--熟悉彼此家庭--亲人般离不开。我们时常一起出发,两个闺蜜的青春浪记。L U!

前言乱语

----------------没有前文,却有华丽丽分界线--------------------
每次出游后趁着热乎劲写游记是我的习惯,但15年的西北游却把这个好习惯给耽搁了,因为玩完回来就立马投入big plan的大执行中,于是身心疲惫得一秒都分不开来把游记写下来,于是一拖再拖,拖到某秒,我竟想不起当时订的飞机票多少钱的时候,我顿时凌乱了,于是慌忙忙的打开电脑,打开手机图库,打开单反,没有所有(大伙儿可以膜拜我下面的忘点1、2、3、4············,已哭倒在墙角),但有一点就要一点的记录那段让我回家都不舍的旅途。

青海----西宁

------------------------------------小线又来,出发的心情就是很米丽呼呼-----------------------

One night in Xingning

脚踏黄土地,打开手机,就有小马的未接来电,被他热情的声线影响到对接下来的旅程很期待(呵呵),飞去领完行李,再按照酒店联系人的引导,去做机场大巴到酒店的地方,其实这不算酒店,相当于驴友一块呆的过夜公寓那样,一个套房,几房一厅改造,没关系,吃得了苦的跑得过猪(好像跑了调调,哈哈)。放下行李,时间还早,因为行程只有这个晚上可以在西宁玩一下,抓紧时间跟收钱妹妹套近乎:HI,你手上的烤串好诱人啊?小妹:我就楼下等你们的时候,路口烤了一串,你们可以到路口公交站做??公交车(坏了,此处忘点1)去马家街那逛逛呀,吃的呀玩的呀,都在那。

住的地方蛮方便,1块钱无空调公交车,十几分钟就到马家街,相当于短短的北京路那样,大型商场,食街--马忠,都在这。

马忠就是一个很大的饮食店,里面就相当于很多景点都有的买卡自助饮食。西北凉皮烤串先吃起来,凉皮还不错,厚切果真有满足感(后面吃的凉皮一个比一个差,早知道多吃点)

大环线Ready go

------------------------------天气美,心情就会更美·····································
Day1:呼啦啦啦,古摸尼,收拾完毕,联系上小马,带我们去吃早餐!我的娘啊,此为本趟trip最遗憾点,就是没有在早点店没有好好端详小马媳妇儿(19岁,结婚当天第二次见面!)··················,所以,小马这点做的太不够意思!!还有,这家店竟然是小马妈妈开的,最重要是早餐太好吃了,没拍照!牛骨头粉丝汤配大饼,太好吃了,不止是这次旅程最好吃早餐,还是我目前所有旅程最好吃的,太好吃了,加了胡椒粉,十五元吧,有牛肉有粉丝有饼,所有做法与平时都不一样,此刻码字也要滴答滴答流口水。

塔尔寺

路遇日月山、文成公主庙

我看到你了,青海湖,你在我不舍眼光中

直行青海云端上,
湖畔草茫茫。
            ----江城子《环拜青海湖

夜宿黑马河

沿着青海湖,沿着说美的迷人的骑行路线,我们一路开,一路目光向右----青海湖,就想多看一眼。一路开,一路惊叹,不知中到了这趟旅程的最高海拔温度最低的地方---黑马河。可能我还好,因为之前去过九寨沟,比这高些,所以没有什么高反,但是杨小姐和虾米有点点反应,吃了小马拿的药,早早休息。在黑马河是住当地人搭的帐篷,还在路上就和小马的兄弟团搭上一起烤全羊。(此处留下几万滴口水·········)···虽然没有烤的很入味,虽然玩了一天,胃口不怎么好,然后我这种对肉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人,只能现在干后悔的份。因为再没机会吃到那么原始味道的羊肉,肉质很棒,连平时不爱羊肉的程程也说很能接受,然后和我一直在很努力的吃多点吃多点,因为真的好吃又很多(多到各种挑部位吃),羊排骨一根根啃d的感觉要不太爽了,导致第二天一直到后面去敦煌,我们都在拍大腿---太可惜那晚胃口不好,后面的羊肉都不好吃。

这样的插刀烤羊法,我也是醉了,罪过罪过···

茶卡盐湖的眷顾

一觉醒来,手机里虾米程程CP,已经发上黑马河日出美照来诱惑,我啊了一声,立马被杨小姐嘲笑:好啦,睡觉大过天的你,哪里醒得来,快起来用矿泉水刷牙洗脸。好吧,我的潮汕姿娘。我要冲向茶卡,茶卡,茶卡卡卡···

刚到茶卡,迎接我们的是骤降的温度还有大雨,心情不美丽!但是来了,看看雨中的卡卡,也不错。于是狼狈的翻出羽绒服,穿上准备好的一次性雨衣,还去门口买了雨鞋,带上相机就义无反顾的踏入盐湖,没有特别之处,不像图片上的那样神奇。摆特,伴着雨,还是和杨小姐开心的玩耍起来。Hey,竟然雨停了,周遭的人都欢腾起来,因为还出太阳了,Oh,no,太美了,看来,天气好就是“东风”。sorry,刚刚说你不神奇的心里话我要回收!啊哈,和杨小姐欢呼着脱掉脱掉脱掉,脱掉雨衣脱掉外套脱掉鞋,在安全人员不要掉进盐洞里的提示下,我们奔向盐湖怀抱,其实很想游一把,但是···算了···,哈···

在茶卡湖边呆坐着的时候,我就想,真正玩好一点值得玩的地方,就应该挑一个适合那里的时节,在那里呆几天,看它的日出,看它的夜空,看尽一天中的全部它,这样才有意思。然而,有时却也总是有缺憾美,这也就是旅行达人同一个地方去多次的理由:春夏秋冬,陪父母与盆友与lover。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隔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他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隔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你人类,我只想你。

德令哈,海子是乘着火车经过你,我是坐着车经过你
德令哈,海子是夜晚看到你,我是大白天里看到你的烈日
但依旧在很小时候因为海子的诗,而减不少对你的仰慕·····

沿途的大山,光秃的大山,真的很大的山,与南方的绿油小致不同,我会想到,这样的山养育的人,是不会格外大气。
可能因为海边长大,一般出游我都不会选择海的地方,觉得我家的海,已经够美,好好爱她就好。也因此,多了对大山的一份好奇,不记得是初中还是高中,还写过一篇作文,想做大山里的一颗树,深深扎根·····

美丽天气的可鲁克湖

夜宿大柴旦

晚上7点半摄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曾经在丹东惊叹那儿的学生每天都是夜晚才能下课,心情该多灰暗因为4点半就天全黑,而在大柴旦这里,7点半这样的天光,学生下课的心情,是不会好许多。

炕锅羊肉,不知道被程程同学念叨了多少天的一道菜,真的很美味!有美食,有蓝天,满足感暴涨的睡去,明天去无人区拍大片!

无人区、雅丹冷酷无情

梦里很美,现实很“好”。睁开眼,立马跳下床,窗外,在下雨!这又是像茶卡那样,调皮小天气在跟我们玩游戏吗?
一直开,一直期待雨停,小马也是一路默默的不断跟前面的兄弟打探军情,没有good news .因为要开三个小时左右,我们期待了三个小时。
到了无人区,拍大片的绝胜地,天气依旧不好,一下雨气温就下降,在雨小的时候,我们兴冲冲跑下来拍了几张,冷的不行。此趟重点之一---拜。

我在雅丹,天气冷雨

空。
-----------------泥土全湿,无法下脚走进去。
                     大风特冷,一刻都待不住。
                     当地司机感叹,入行以来从未见。
                     来过朋友都说被晒成狗。
                     回去好好攒RP。
                     in a word,it is life,everthing in it.

不泄气,向前走阳关----进入甘肃

西出阳关有好友。
                      ---冒雨出阳关

敦煌--与历史最有关的地方

当车缓缓驶入敦煌,原本心里灰蒙蒙的心情,也随即被掀开,或许是因为过惯了城市气息,而这几日一直与城市无关,见到水泥钢结构,找到了那股习惯的味道,人真是奇怪---在城市待久厌倦城市,在野外耍久却又找寻这个习惯。

杏皮水酸酸甜甜,没出发前同事老王就一个劲儿的跟我说,替她多喝几瓶,还好咯,我觉得,就酸酸甜甜,不过蛮便宜,哈哈。黄河啤酒尿色比较浓,我对啤酒都不太挑剔,毕竟,它比白酒洋酒什么鬼好喝多了!!

这个,我忘了叫啥了,不知虾米记得不,因为最后就我俩在吃了。

西北一共是吃了几次大盘鸡,中午吃完,晚上都想掉头再去吃。

9.3,全国各地都在喜庆氛围中,沙洲夜市也搭起舞台庆祝演出,我和杨小姐吸着老酸奶也看的蛮好玩。

为盆友写明信片与收到朋友寄来的明信片,一样让人欢喜。

心中无数次感恩---前人留下莫高窟

莫高窟,前人伟大的杰作,任何人的图文都不抵亲身来膜拜一次。此处必须赞扬一下管理模式,门票贵的值(讲解姐姐很漂亮,从字字句句中也能感受到工作人员对先人对他们留下的文物,所尊敬与敬佩之情,而不仅仅只是背下讲解词,谢谢你们!)

沙漠有雨

沙漠有雨,可以相当机场等船吗?

青年文明号,这肯定是体制内单位。

天暗了,要下雨了,快骑骆驼进山。

快下雨了,亭子避雨,逗C青年又欢乐了

嘉峪关

------------------------好久不见分界线-------------------------
此处天气太美丽,所以,天气是不是比女人更善变。

飙车赶丹霞日落

雄关去到张掖有些距离,前一景点耽误了时间,七彩丹霞需要光照才能尽显风采,小马飙车,也只是赶上日光快速扫过的痕迹,因而没有很强烈的感觉。

阿柔部落大寺

大段大段的路,都是这样不见人影,偶尔遇到大工厂,任君排放的大烟囱。

路过雪菊地,进入要5元看,现在景点的村民真经济,可是不给进,我也照样能拍,满园春色藏不住。

南荒人没见过这样大片大片的芦苇(dang)地,很稀罕。

住祁连,有大美卓尔山

兰州

兰州,我过了一天最舒服的夏天。

祁连的长袖到兰州短袖短裤,30多度的天气,紫外线强,走路边,毫无暴躁感,无汗,搭公交车周遭没有一股味道,回到也是夏天的广州,我想念了好多天兰州的夏天。

去到正宁路,才痛起觉悟,多么该听一场西北唠唠,可惜已满座。

每一个城市都有像样的不像样的小吃街,一般去到我只看个眼饱,基本无法吃饱。而这里,却每一样都蛮真实,觉得进去出来一定饱。

到处是青核桃,剥去皮衣,青涩但很香。

duang duang,兰州,当然要兰州拉面,价位低料很足还有各类小菜,在兰州三顿正餐,都是拉面,马子禄、安泊尔,吃个遍,最后一顿,如果没有小酸菜,还当真无法吃下去了。

Go home,see you

拥别程程虾米,与杨小姐分飞SZ和GZ。大西北,再见!

机场看到适合朋友的书,送给他。

妈妈做好大餐养我的胃。

有个想法想表达

这次去西北自助游,有个很大的感受是文化缺失。近几年的旅游都是自助,我都会很认真做好攻略,除了吃住行,也会对所到之处的风俗文化提前做功课,毕竟自助不会有参团时导游的讲解。然而,这里,也许是太多天,也许是这条路线文化底蕴太浓厚,更重要是我没有仔细去了解,导致很多不太著名的景点只能就这样走过路过,纯属丰富眼色,然后它们实际却是很有文化底蕴,对于这点,觉得有些缺憾,所以,自助游,当地与景点文化要靠自己做功课。

烤串正宗嘛?

2016-04-16 18:00

引用 damm 发表于 2016-04-16 18:00:16 的回复:

回复damm:肉厚,青海羊肉比甘肃的好吃

2016-04-16 18:18

引用 LYolan 发表于 2016-04-16 18:18:24 的回复:

肉厚,青海羊肉比甘肃的好吃

回复LYolan:

2016-04-16 18:1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6 18:25

2016-04-16 19:04

2016-04-16 19:04

2016-04-16 19:24

2016-04-16 20:50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6 23:28

引用 yelin 发表于 2016-04-16 18:25:3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yelin:在游记里哦,我没有独列

2016-04-17 00:5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16 19:04:5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向圣湖致敬!

2016-04-17 00:57

拍得不错

2016-04-17 10:09

一直想去的地方。

2016-04-17 11:0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12:58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4-18 12:58:06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排排假,挤一挤,你也可以出走,生活不能向往哦

2016-04-18 21:4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3 10:43

2016-06-27 13:12

2016-09-02 07:24

不负如来不负卿,书中的意境太美!
去九寨沟黄龙应该把接机车辆提前预约好喔,这是我的经验。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正规出租车,名图,价格公道,开车素质高,有耐心,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人很nice,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若尔盖之间挺远的,如果能够包车出行,会方便许多,省时省事,而且价格也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