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3-09

about myself

我的新浪微博:Wu小菲
旅拍视频地址:http://video.weibo.com/show?fid=1034:7fa8042211a6bf59e4b75c2f31b3eadf,视频制作软件edius,第一次制作视频,还挺好玩的。背景音乐red queen。
照片和视频都是用索尼微单NEX-5N拍的,修图软件用的是VSCOcam和美图秀秀。
出行日期:2016.3.9-2016.3.13,共五日。

行前准备

【基本概况】
新加坡共和国,通称新加坡,别称狮城。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民族的国家,华人占新加坡公平人口比重较大,华语是新加坡四种官方语言之一。新加坡地域不大,城市交通便利,适合4-5天的短途出国旅行,建议大家选择自助出行。新加坡是个典型的热带国家,位于赤道附近,一年四季温差很小,全年都很温暖,平均温度在23-33度之间。但这里的降水较多,时常会有阵雨及雷雨,出行时最好带上雨伞。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比较简单,对中国签发电子签证(e-Visa),签证官会根据申请人的材料情况决定发放单次入境签证还是两年内多次往返的签证。目前新加坡签证不接受个人自己申请,需要通过代理公司帮助办理,可以通过淘宝、旅行社或者携程预定,费用大概在240元左右。

【关于机票】
厦门往返新加坡厦门航空和新加坡航空都有直达航班。对比完价格,我选择了厦门航空,来回机票在¥2400左右。其他大城市出发有新加坡酷航,酷航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长途航线廉价航空公司,机票价格非常优惠。

【关于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选择面很多,建议大家提早在携程和去哪儿网上进行预定。滨海湾区域的酒店普遍价格较高,胜在可以欣赏到滨海湾的美景;喜欢逛街的可以订在乌节路附近;亲子游的话可以把酒店订在圣淘沙岛上,岛上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娱乐项目。

【美食推荐】
海鲜餐厅:珍宝海鲜(推荐克拉码头河滨坊店)、无招牌海鲜、新加坡海鲜共和国。
特色风味:天天海南鸡饭、松发肉骨茶、老巴刹美食中心、结霜桥叻沙、Lady M、乌节路冰激凌、亚坤咖椰土司。

【手信推荐】
美珍香、林志源肉干、南洋风味咖啡拉茶、Bengawan Solo娘惹糕、亚坤Kaya酱、松发肉骨茶包、Prima Taste Singapore Laksa La Mian叻沙口味泡面、Prima Taste Singapore Curry La Mian咖哩味泡面。

游记正文

DAY 1:厦门---新加坡---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节庆大道
乘坐厦门航空MF851航班,上午10:50起飞,下午15:15到达新加坡

新加坡的通关速度很快,从下机到出关半个小时就搞定啦。提着行李出机场后,直接选择打的去圣淘沙,车费约25新币,约为人民币100元,车程在25分钟左右。新加坡的的士起步价约在3.7新币左右,根据的士车身的颜色和车型,收费标准也有轻微区别。
圣淘沙岛上的酒店价格一晚都在1000元以上。在圣淘沙岛上游玩,大部分人都把酒店定在名胜世界内,例如节庆酒店和hardrock酒店等。为了避开人流图个安静,我选择了名胜世界外面的圣淘沙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 Singapore)。其实圣淘沙岛很小,且岛上有免费巴士接驳,从安曼纳圣殿度假酒店步行到名胜世界环球影城大约10分钟左右,酒店至巴拉湾海滩步行也在5分钟以内,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总体环境不错,比较安静,类似度假村的感觉。绿地花园里面有许多孔雀自由行走,楼顶的无边泳池风景很棒,远眺蓝天和大海。

新加坡后的第一顿晚餐,选择了圣淘沙岛上最享誉盛名的海鲜餐厅--新加坡海鲜共和国(Singapore Seafood Republic)。海鲜共和国集结了新加坡四大知名海鲜餐馆:珍宝、棕榈滩、同乐和国际海鲜。招牌的黑胡椒蟹和麦片虾非尝不可。螃蟹一只约900克,肉质肥美,黑胡椒的辣味很对胃。麦片虾绝对的惊喜,虾身上的麦片酥脆香甜,去壳的做法更加入味。价格人均250元人民币左右。

吃完晚饭后,在名胜世界节庆大道上瞎溜达了一圈儿。
名胜世界里有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店内的糖果多达 5000种,是名副其实的糖果世界。

路过圣淘沙尾鱼狮像。这只鱼尾狮是圣淘沙的标志建筑,要比鱼尾狮公园里那只要大很多,不仅具有观赏性,还是一个观光塔。鱼尾狮身上的鱼鳞是由光导纤维制成的,到了晚上,鱼尾狮塔便会不断地变换各种颜色,醒目而美丽。

DAY 2: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起了个大早,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就迫不及待地奔向环球影城了,从酒店步行到环球影城10mins左右。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东南亚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拥有多项顶尖独特的游乐措施与景点,融汇电影主题的崭新项目及表演,其中包括: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史瑞克4D影院、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侏罗纪河流探险等。
环球影城每天上午10点钟开门,9点半左右检票口就已经开始排队了,第一波时间入园可以节约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优先票,合计人民币530元,优先通道给我节约了大把的排队时间用来拍照和看show。如果是周末或者节假日游玩环球影城,优先票还是很有必要的。

先上几张环球影城的美图。

入园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直奔环球影城里最火的项目--3D变形金刚。

我个人比较喜欢科幻城市的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据说是全球最高的双轨云霄飞车,所谓双轨过山车,就是红、蓝两车同时运转的过山车,红色代表人类战队,蓝色象征机械战队。红色过山车是座位式的,时速91.91公里,蓝车则是悬挂式的,速度虽然没有红车快,但是因为它需要经过两个360度的圈圈,转数较多,所以比红车更为刺激。两个颜色我都玩了,成功完成从人类到机器人的进化哈哈~

离开科幻城市主题区,来到埃及法老世界。木乃伊复仇记也是环球影城里比较招牌的项目,室内过山车类型,因为之前在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里玩过一次,所以对我来说缺乏新意了。

环球影城里遍布着各种主题的商店,最受欢迎的当然要属小黄人啦。

环球影城里每个角落都很适合拍照,爱臭美的女生可别放过啦,尽情的拍拍拍吧。

环球影城内其实有很多特色的餐厅,根据所在区域的主题特色提供相应的食物。也许是因为太专注于玩乐,身体没感觉到任何饥饿感,午餐就直接被我省略过了。
环球影城里会有各种卡通人物、明星出来和大家见面,大家注意不要错过合影留念的机会啦。我最喜欢的是小黄人和变形金刚。

环球影城的一天,安排得还算紧凑,基本上把所有项目和show都玩到了。在烈日下奔走一天,对体力的消耗还是挺多的。天色渐晚,才依依不舍地告别环球影城。
晚餐就在环球影城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街解决。美食街里汇集了各式马来西亚的美食,像吉隆坡煲仔饭、巴生肉骨茶、槟城兄弟炒粿条和福建虾面等,口味地道,美味度绝对不输于当地。强烈推荐禤记瓦煲咸鱼鸡饭,用炭火慢熬的鲜嫩鸡肉和腊肠配上松软的煲仔饭,上菜前洒上秘方酱料和鸡油,米粒入味香气四溢。

DAY 3:巴拉湾海滩--- Skyline Luge---乌节路大酒店---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
酒店离海滩很近,步行到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仅五分钟路程。巴拉湾海滩是圣淘沙岛上的三大海滩之一,比西乐索海滩少了份闹腾多了丝文艺。巴拉湾海滩最美的就是一座横跨海面通往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吊桥,跨过吊桥就可以到达亚洲大陆极南点。

一大早的海滩没什么游客,可以尽情的拍照,沙滩映衬着碧海蓝天,非常漂亮。

这里的太阳非常晒,去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像我这种懒人肯定要被晒黑好几圈儿。
巴拉湾海滩后,乘坐接驳巴士到西乐索沙滩,体验斜坡滑车(Skyline Luge)。斜坡滑车既像卡丁车也像平底雪橇,是圣淘沙岛上最值得玩的游乐设施之一。需要先乘坐空中吊椅到达最高点,才能够驾驶滑车完成自上而下的任性俯冲。随着空中吊椅缓缓上升,渐渐俯瞰整座山丘,直至整个圣淘沙岛。身处高处,下面是满眼的苍翠,远处是无际的南中国海,别有一番情趣。

到达山顶,换上滑车,准备开始一段惊险刺激的旅程。
滑车的操作非常简单,类似于滑道的样子,双手握紧面前的操纵杆,通过将操纵杆前后收拉来实现对车速的控制。

我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实体票,人民币58元一趟。斜坡滑车正如其广告词所言:Once is never enough!玩不过瘾也可以选择多次ride,玩完后可以现场叠加购买。开放时间是上午10:00 至晚上21:30,网址http://www.skylineluge.com/。

中午结束圣淘沙的行程,回酒店收拾好行李,打车前往新加坡市中心乌节大酒店(Orchard Hotel Singapore),车费17新币。新加坡乌节大酒店位于最著名的购物天堂乌节路,周边商场林立。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步行即可达乌节路地铁站(Orchard MRT),交通便利。

办好入住手续后,开始新加坡市区的第一站—牛车水,搭乘地铁NE线路至Chinatown站。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而被称为“牛车水”。如今的牛车水是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在牛车水众多的小巷中漫步,你会看到手工艺人制作的各种古色古香的工艺品,从中可以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如书法、雕刻、木偶、佛像和香烛制作等。中药店保持着传统风貌,一格格的小抽屉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这里还汇集了一些著名的宗教地标建筑,印度庙宇和回教堂与四周的中式建筑相映成趣。位于桥南路的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供奉着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顶上面装饰着各种神祗与神兽雕像,德拉威的建筑风格。寺庙香火鼎盛,一年祭祀不断。在进入寺庙之前,信徒们都会在门口先摇响铃铛以祈求神灵允许他们进入,然后洗净手脚并在头上洒水,以使自己更加纯洁,礼毕之后,才会进庙参拜。如果想入庙参观,进门前得先脱下鞋子。
新加坡最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牛车水的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今天的午餐就是这个啦。摊位前每天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我点了半只鸡,交代多加了香菜,鸡肉鲜嫩多汁,米饭用鸡汤和鸡油焖煮,鲜香松软,自制辣椒酱使用酸橙汁代替醋来提味。一整盘鸡肉最后都被消灭光光。

原路返回地铁站,搭乘NS线路至Raffles Place,步行前往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狮头鱼身,狮头代表狮城鱼身则代表新加坡的海港特性。新加坡人认为水是财富的象征,鱼尾狮喷水表示财源广进。

下午茶@Lady M。Lady M作为红遍世界的名媛甜品,超过20层薄饼的招牌Mille Crepes被称为世界上最好吃的千层,也被人称为千层界的LV。来到鱼尾狮公园,可千万不要错过了Lady M的千层蛋糕。坐在Lady M的餐厅里,透过落地玻璃窗,一样可以欣赏到鱼尾狮公园和远处金沙酒店的美景。

招牌抹茶千层可丽蛋糕(Green Tea Mille Crepes),不少于20层的薄身班戟,层层堆叠,在每一层班戟上涂满新鲜的抹茶cream,口感轻薄,甜而不腻。表层日本抹茶粉微微的苦感,又让蛋糕略带回甘。

天气太热,果断放弃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的行程,喜欢花草树木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夜晚可以在滨海湾花园欣赏OCBC Garden Rhapsody的灯光秀,每颗擎天大树会在音乐的陪伴下变换不同的灯光,十分科幻壮观。每天19:45和20:45都有一场,一定不要错过了。

滨海湾花园旁边就是新加坡最有名的坐标—滨海金沙(Marina Bay Sands)。滨海金沙不仅是一个酒店,也是一个集合购物、娱乐和观光的综合体。酒店的造型独特,三座塔楼盛托着金沙空中花园,200米高的花园可以提供绝佳的视角,让你以360度全角俯瞰新加坡的繁华之美。顶楼的无边泳池举世闻名,一边游泳一边欣赏滨海湾的全景,非常壮观,目前只对金沙酒店的住客开放。而空中花园专门为游客提供了一片观光区域,门票是20新币一位。建议大家挑傍晚时分上来,黄昏日落和夜幕降临的美景可以一并欣赏。

黄昏时分,太阳把云彩染红。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欲把狮城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欣赏完美丽的夜景,乘坐电梯下来直达金沙购物广场。这里众多奢侈品店让人目不暇接,一条类似于澳门威尼斯城的人工运河环绕在豪华广场之间。晚餐就近选择了在金沙购物广场的food court解决。著名的黄亚细肉骨茶店就在这里,这家是偏福建潮州口味,排骨汤用大蒜、酱油、桂皮和沙捞越胡椒为作料,椒香浓郁。

另一家很多人在排队的铁板店,跟风买了一份招牌的黑胡椒牛排。

饭后路过一家酸奶冰激凌店,深深地被吸引,冰激凌可以自选topping和酱料,我挑了几种水果和坚果,一杯好像是8新币。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酒店就是倒头大睡。

DAY 4:甘榜格南----小印度----克拉码头----乌节路----克拉码头
一大早在闹铃的催促下,拖着疲惫的身体挣扎着爬起来,感觉一把老骨头快要散架了。
今天的第一站:甘榜格南。搭乘地铁EW线到武吉士(Bugis)站。
甘榜格南Kampong Glam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是当地回教徒的信仰中心,以苏丹回教堂为中心,周围聚集了异国情调的商店和餐馆。

哈芝巷是位于甘榜格南街上一条节奏缓慢悠闲的小巷,巷子两边大多都是年轻人经营的精致小店,一般在下午以后才会陆陆续续开门迎客,而早上很多店铺都还没有营业,哈芝巷显得相对冷清。小巷两边的墙壁上画满了色彩绚丽的涂鸦,供游客们驻足拍照。这里算得上是新加坡的文艺青年旅游必来之地。

从甘榜格南顺着阿拉伯街一路步行下去就到达小印度,从别的地方到小印度可以选择搭乘地铁NE线至Little India站。小印度印度族群在新加坡的聚集地,像是一个迷你版的印度。天气太热,小印度我就没什么心思慢慢逛了,直接奔赴小印度的熟食中心品尝结霜桥叻沙(Sungei Road Laksa)。结霜桥叻沙用炭火熬煮,米粉爽滑,搭配新鲜的血蛤和Q弹的鱼板,汤头浓郁椰香,一碗仅要3新币,绝对是业界良心。

一上午在烈日下暴走,分分钟是要中暑的节奏,决定先回酒店歇息下再去吃中午的螃蟹大餐。今天的午餐就选在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楼。珍宝海鲜楼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海鲜餐厅之一,各种新加坡美食热搜榜都排在第一位,作为吃货的我怎么可能错过呢~ 珍宝在新加坡有好几家分店,最出名的就是在克拉码头的河滨坊店。我是提早一周在网上预订的。建议大家提早预定晚上的就餐时间,一边欣赏华灯初上的两岸景色,一边品尝鲜美可口的螃蟹,简直是太惬意了。
前几天在新加坡海鲜共和国吃过了黑胡椒蟹,所以在珍宝就选择了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其实并不怎么辣,味道酸甜,甜中带辣,螃蟹肉质鲜美弹牙,带着蛋液的汤汁可以用来拌饭或者拿炸馒头蘸着吃。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蟹都是餐厅里的招牌菜,主要还是看个人口味,建议大家最好两种口味都试试看。

依旧点了一盘我最爱的麦片虾。这次吃的麦片虾是带壳的做法,虾壳炸得脆脆的,大虾裹着麦片带着奶香味,一点儿也不油腻。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带壳的做法。

椰子水清甜解腻,椰肉也可以挖来吃。

吃饱喝足,下午安排了轻松的行程---乌节路逛街。
乌节路(Orchard Road)是新加坡著名的旅游购物街,商场多、品牌全,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的必去之地。乌节路上的大型购物商场包括:ION Orchard、义安城、先得坊、TANGS、Wisma Atria、LuckyPlaza等等。其中我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去乌节路的标志性购物中心---ION Orchard逛逛。ION位于乌节路地铁站核心地段,八层的高大型商场里云集了335间零售店,包括国际顶级奢侈品牌、潮流精品及生活品味商户,让顾客在这个新加坡最新、最独特的购物圣地,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同时,ION里也有丰富的各国美食,100多间餐厅食肆遍布各楼层,从当地风味美食到高级餐饮、从小吃店到国际知名餐厅、乃至顶级超级市场及美食广场ION Food Hall。在商场55和56层的ION Sky作为乌节路最高点,把新加坡美景尽收眼底,也成为很多游客向往的必到景点之一。

新加坡,Charles & Keith是必须要逛的。Charles & Keith,俗称小CK,是新加坡的本土品牌,产品包含鞋履、包袋、皮带、太阳眼镜、手环等各类时尚配饰。Charles & Keith以超高的性价比和推陈出新的设计赢得了一大批忠实的追捧者。在新加坡,每家Charles & Keith店铺都被挤得人满为患,相比于国内,基本上都能便宜一半的价格。

在乌节路上逛街,路过义安城门口记得买一块当地最出名的乌节路街头冰淇淋,十二道锋味里推荐过的。在新加坡,这样的冰淇淋小摊其实很多,价格在1~1.5新币之间,多数为老人家经营。我在乌节路和克拉码头的摊贩都买过,味道差不多,乌节路义安城门口的这家摊贩排队的人最多。冰淇淋口味颇多,比较受欢迎的是榴莲和芒果口味,可以选择吐司夹冰淇淋或者威化饼干夹冰淇淋。我个人比较喜欢榴莲冰淇淋加威化,威化脆脆的,榴莲味浓郁,搭配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为了美食和美景,决定再回克拉码头。先去吃松发肉骨茶。松发在克拉码头有两家分店,到餐点都要排队,可见其生意不是一般的好。松发肉骨茶汤头没有黄亚细的胡椒味重,个人偏爱黄亚细。

红烧猪脚不错,卤得很入味。

步行至克拉码头。白天的克拉码头以二手商品店、古董店和跳骚市场文明,日落后则摇身一变,成为热辣无比的夜间娱乐场所。夜晚坐在河边乘凉,边听着吉他弹唱,轻松惬意。

晚上来克拉码头的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一碗日本拉面。中午来克拉码头的时候不小心瞥见“山头火”的招牌,便让我兴奋不已。山头火源于日本九州,目前在世界各地几个国家都陆续开了分店。以前在加拿大读书的时候,山头火是我在雪天里也经常要排队去吃的拉面店,拉面的味道每次回忆起来都要流口水。照旧点了一份Miso汤底的拉面套餐,套餐里包含了一份开胃沙拉、一小碗三文鱼籽饭和一份辣味味增猪骨拉面。拉面用猪骨为主料以大火长时间熬煮出乳白色浓汤,加上秘制调味料汤头以及咬劲十足的细面,口味浓厚。拉面的配菜有日式叉烧、笋干、木耳丝和鱼板,我加点了一颗糖心蛋。

肚子快被撑爆了,目测是要长胖的节奏了哈哈。

DAY 5:乌节路---樟宜机场---厦门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因为下午要赶飞机,上午没有什么安排,就选择了在酒店周边转转。酒店在乌节路上真的很方便,下楼就是各种商场和餐厅,收拾好行李就出门觅食去。
早餐选择了南洋最地道的早餐店---亚坤咖椰土司(Ya Kun Kaya Toast)。松脆的烤土司抹上咖椰酱和黄油,加一份半熟的鸡蛋,松软中透着香甜,再搭配一杯奶茶或咖啡,悠悠地享受一份优质早餐。亚坤名声很大,人气很旺,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

除了传统的亚坤,土司工坊(Toast Box)也是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土司工坊在新加坡真的很受欢迎,菜单上种类颇多,从面包吐司、饮品到正餐应有尽有,味道不错且价格实惠。

中午回酒店提上行李check-out后出发去机场,从乌节路打车到机场20分钟搞定。
樟宜国际机场是规模最大的化妆品和香水免税卖场,购物环境和便捷程度都很棒,不同航站楼之间可以通过免费的交通工具skytrain或者步行到达。樟宜机场的购物价格总体比香港略高,运气好遇到打折的话价格还是很给力的。我这次走的是T1航站楼,T1航站楼是樟宜机场最老的航站楼,但是奢侈品品牌还是相当全的,新罗免税店店里还有不少韩妆品牌,比如it’s skin、兰芝、innisfree等等,都是年轻女生的最爱。大家记得千万要提早几个小时到机场,预留好shopping的时间。
新加坡机场有别于其他地方,安检设在各个登机口,大家要注意噢。

最后依依不舍地和新加坡道个别吧。
Goodbye, Singapore!

尾记

这次新加坡之行是我第一次自助出国旅游,出行前在携程和去哪儿网上查了各种攻略,把每天的行程和喜欢的美食都列了一个基本的清单。回来以后花了几天认真地整理了一下,分享给大家。第一次写攻略有很多不足,大家多包涵。最后,希望我的这篇攻略对你们的旅游多多少少能有帮助。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7 16:25

引用 Wu小菲 的图片:

好棒的身材。

2016-04-17 18:21

真的很有帮助,写的还挺详细的

2016-04-17 20:1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1:09

游记蛮详细的 收藏了~~~

2016-04-18 15:52

不错我想带小朋友去玩,你觉得适合吗?!还有环环球影城的优先票是不是每个景区都可以优先?!

2016-05-12 18:57

引用 大大昘昘糖 发表于 2016-05-12 18:57:53 的回复:

回复大大昘昘糖:新加坡挺适合亲子游的,圣淘沙上面适合小朋友玩的地方挺多的。环球影城的优先票就是在环球影城厘米玩各个项目可以优先。

2016-05-12 19:24

引用 Wu小菲 发表于 2016-05-12 19:24:01 的回复:

回复Wu小菲: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