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福州篇

-林倒睫- (芜湖) LV.8
2016-04-16 16:53 2010/13

不为遇见,只为远方

2016 .4. 7  阴
二月镇江之行结束到现在就再也没有去过其他的城市,
就没有继续写游记了,想写写从小到大去过所有地方,
我本是打算写写以后要去的地方,发现如果没去过的地方,是写不出文字的
没有体验过,是不会有感受的,就没有所谓的游记
最近在准备会计从业资格的考试,都是一把心酸泪
一点也没有上进心啊,根本不在考试状态 ,一边要上课,一边要考证
真的没有精力去准备游玩的事情,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我们没有钱啦,
兼职又没有找到,不开心不开心
我们是一群大二逼,我既不是学霸,有不谈恋爱,我在大学干嘛 啊!
哈哈,这是偶然在微博上看到的,发现很适合我
现在我就开始写我这二十一年去过的城市吧
这不属于我的《我的一路走来》系列,是单独的一篇废话文

我是虎纠人 ——福州

我是福建人,但不是闽南人
我是福州人,也是虎纠人
说的再准确些,我是福州罗源人~
罗源三面环山,一面临海
我是吃海鲜长大的 ,离开福建之后才发现海鲜真的可贵
说说福州吧,在念大学之前,我一直认为福州很前线,后来去了那么多城市,才明白我是井底蛙
福建福州的经济比不过厦门,主要是政治地位的优势,让福州有所名望
福州分为五区八县,罗源就是其中的一个县城
五区为市中心 ,其中鼓楼,晋安,台江仓山最为中心,仓山相对落后,在县级中,长乐福清最为有钱!

仓山有最出名的——师大学生街

这是福建师范大学边上的一条学生街,因为里面的商品价格实惠
不仅卖吃的,也有衣服,生活用品,各种丰富
我是从初中开始逛学生街,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学生街就像是淘宝一样,很便宜,质量自然也是可以理解的啦
因为我在罗源生活,所有要做大巴去福州的市区,
不过我的大伯在福州定居,每年的寒暑假或者偶尔的周末我会去福州市区玩,
我在那里淘过衣服,什么价格都有,也学会和摊主讲价格
买过鞋子,买过书包,买过学习用具,好多好多,可以说学生街是我购物的开始
学生街对于我,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不止是每次去福州必去的地方,我对于她也有不一般的情感
今年,出政策要整改学生街,这个一代人的回忆啊
自从离开福建,我只去过一次学生街,现在想想真的有点舍不得

福州的购物天堂——中亭街

中亭街不是一条很长的街,但是里面的内容是相当的丰富啊
我去了那么多次,至今没有把里面的店铺逛完
中亭街的街面是两排的店面,能在街面上的自然是价格比较高的名牌店
在中亭街的有个很奇怪的特点,对面的街面都有同一家店
所有,两排的街面就有两家一样的店铺
在两边的大楼里都是密密麻麻的店铺,一家家紧挨着,没有间隙的
琳琅满目到你应接不暇,我真的逛不完,每次都是累的半死
分类很明显,鞋子,衣服,包包之类的,也比较好找你需要的,
这里大多是批发的,不过又会比学生街的贵一些
中亭街附近也有一些小吃店,种类也是很丰富的
中亭街有点欧式风,我感觉有模仿厦门中山路的样子,不过中山路比它大好多的

党的光辉———于山堂 ,福州名居——三坊七巷

于山是福州著名的三山之一,于山在五一广场,
提到于山堂其实没有很多推荐,那里就是一个毛主席的大雕像,底下就是五一广场
在夏季,晚上在广场会有好多人放风筝,卖各类的东西,很是惬意
五一广场附近有一个很大的书城,叫越洋图书城,我以前很爱去这里看书
从五一广场去三坊七巷很近,步行公交都很便利
三坊七巷以前是免费开放的,只要有开馆就可以参观,没有要求的
现在不行了,改了政策就升级成了景区,开始收费
我去三坊七巷次数也算多,里面大大小小的名居都去了
林则徐的故居对我有不一般的吸引力,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水榭楼台,这是之前小学卷子的文章上有提到对三坊七巷的介绍,后来特意去了,没有文章里的美
去三坊七巷,福州肉燕和鱼丸是很值得吃的,像我这样的本土人,也是极力推荐哦
三坊七巷的附近也可以逛街的,不过这几年在修地铁,道路变得很难走,所以店铺就很难找了
提起福州的地铁,一把心酸泪,工期一年推一年,遥遥无期
附近的安泰路也蛮值得去看看,里面就是学生街的缩小版,蛮不错的

于山是福州著名的三山之一,于山在五一广场,
提起福州的地铁,一把心酸泪,工期一年推一年,遥遥无期

闽江美食

说说福州的美食吧
大家一定听说过沙县小吃吧,在福州沙县小吃的标配是拌面和扁肉
扁肉和福州的著名小吃肉燕很相像的,只是皮的构成不一样
肉燕的皮实用鱼肉做的,扁肉的皮是面粉,肉燕强烈推荐哦,如果大家不知道去哪里吃正宗的肉燕,就去三坊七巷的店铺吃,我感觉很好吃
福州鱼丸,超级Q弹的,我长这么大吃的最好吃的是我罗源一家很久的鱼丸店,还有就是连江的鱼丸,也特别出名,我个人感觉三坊七巷的鱼丸店铺,还可以吧
福州特色:锅边糊 就是大铁锅的锅边做出来的,在福州这也是早餐的标配,和油条一起吃,味道极好的
海边的特色:海蛎饼,福州每个地方的海蛎饼的做法偶所不同,我们家这边是面粉或者番薯粉,用油炸超级棒~
还有就是油饼,里面是萝卜丝,福州市区的形状和罗源的有点不一样,我们是实心的,福州市区的是甜甜圈状的
福州年糕,和大家知识里的年糕不同,这是我们过节或者嫁娶的时候的礼品,很好吃的,这个要去市场才可能买到,目前还都是手工制作,让你吃到难忘
福州白果,就是大家所说的年糕,我们叫白果,我们还有黄果,很好吃,我妈妈和我说,白果做的最好吃的宁德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宁德买哦,宁德福州不远,离罗源就更近啦 还有好多好多额美食,就先和大家介绍这些,哦对啦,佛跳墙啊,线面(长寿面) ,大家可以去试试

福州历史的广场——宝龙城市广场

宝龙也是福州历史的见证啦,相对于现在的大商场,宝龙确实旧了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逛宝龙,宝龙的地理位置很好,算是福州的市中心
宝龙对面是万象城,里面吃的很多,很多,
我第一吃在万象吃的是李家,很不错
大家都是在宝龙逛街,在万象吃饭,两者之间用天桥连接
宝龙的名气比现在新建泰和,万达的都大,原因不只是它存在的时间之久,更因为是它对于这个城市的意义

福州也有白娘子——西湖

福州西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的,我懂事以来就知道了
以前只听说过杭州西湖,我的福州西湖没有杭州西湖美
福州的西湖比较现代化,毕竟是后期建设的 ,没有从前的味道
西湖就是看看景色,和公园差不多,然后就是后一些娱乐设施,可以游玩的
不过,西湖的景色真的不错,植树绿化很棒,夏天来西湖很凉快的福州的游乐园 ——左海公园
前几年,西湖和左海公园连了栈道,两个景点连接在一起了
方便了好多,可以直接从这边去那边
现在两个景点都不要门票
春节时期,西湖会有花展,这个值得一看哦
左海公园有海底世界,不过我没去过,小时候去过北京的海底世界,就再也没去过其他的海底世界
左海就是一个游乐园,小时候第一次来市区,就来左海玩,那是大概五岁吧
爸爸带我和我哥一起游船,我和我哥还一起坐在骆驼上拍照
想想都十几年了,我都21了,时间真的是匆匆啊

现在想想,福州的好多地方我都还没去过
记得初二那一年,我和三个朋友从罗源福州
大概有待了一个礼拜吧,我们住在其中一个朋友的家里
那算是我第一次自己计划旅行,虽然我们没有去的很远,不过真的很开心
我们自己规划时间出门,搭什么公交,去哪里玩
福州的七天,我们去了学生街,森林公园,动物园,五一广场,三坊七巷
很开心的七天,四个人疯疯癫癫

福州的部分,我之后还会继续更新,记起地方就会添加
下一篇:北京     ps:凭借十五年前的记忆写写北京

微博: 林倒睫-    http://weibo.com/u/2285066390/home?wvr=5&sudaref=www.haosou.com

生活

2016-04-16 23:28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6 23:49

对美食是绝对没有免疫力的。

2016-04-17 11:0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7 16: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6 23:49:40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关注你啦~

2016-04-17 20:3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7:00

引用 berry 发表于 2016-04-18 17:00:26 的回复:

回复berry:就是普通的安卓手机,有后期
还有一些照片是我找来的,然后再后期的

2016-04-18 22:14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04-17 16:25:3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roosa_cn:谢谢支持

2016-04-18 22:14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17 11:03:54 的回复:

对美食是绝对没有免疫力的。

回复贼鸥007:欢迎来福州,吃吃吃

2016-04-18 22: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6 23:28:13 的回复:

生活

回复我是七号:对,就是生活的记录

2016-04-18 22:15

引用 -林倒睫- 发表于 2016-04-18 22:15:13 的回复:

欢迎来福州,吃吃吃

回复-林倒睫-:好的,到时来福州,你当东道!

2016-04-19 15:05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19 15:05:15 的回复:

好的,到时来福州,你当东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