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青岛】与你相遇 好幸运(在十一黄金周避开人潮像本地人一样逛吃逛吃)

知返 LV.9
2016-04-16 17:20 3477/14
  • 出发时间/2015-10-01

【开头照例是抒情,不想看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下拉到攻略部分哦】

写在开篇前

时隔六个月,终于敲下这篇游记。翻看照片时,仿佛还能听到海浪的拍打,看到明媚的阳光照在房子的红顶,那是青岛独特的味道。

青岛回来就打算要写一篇游记,把照片都选好了,却一直拖到现在。今天无意中翻到照片,许多情绪涌到心头,却发现很多记忆已经模糊,再不记录些什么,也许就再也回忆不起了。

不记得是什么原因,让我把十一假期的目的地锁定为青岛
和舍友说好两个人分头约小伙伴,我这边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找到合适的伴,她那边约上了高中同学男生A,大学朋友男生B,还有B的朋友,一个美美的女神。哈哈,真是神奇的组合吧。

虽然刚开始彼此都还不熟识,但是在这五天四夜的旅行中,我们却成为了最好的旅伴。一起安静的坐在鲁迅公园的石头上听海浪声,一起早起在小青岛的海岸边看日出,一起在凌晨的青岛街道上放声大笑,一起爬上灯塔下的石块远眺对岸的点点灯火……
人生漫漫,多年之后,我能记住和多少人共度的回忆呢?以我不好的记性,应该很多都会忘光光吧。但是我一定不会忘了和他们在青岛度过的这段美妙时光。

我是一个不擅长抒情的理科生,但是青岛这座城市,有着不同于鼓浪屿的气质,让我忍不住想写下些什么,表达我对它的喜爱。

鼓浪屿是我高三毕业旅行的目的地,当时也是和非常要好的小伙伴一起去,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由行。鼓浪屿清新得非常纯粹,像一个十六七岁的女孩,单纯而明媚;青岛则像一个二十三四的姑娘,清新中带着别样的风情,让人想深入感受它的魅力与积淀。

预览

照片大多数是sony微单拍的,少数出自手机和尼康单反。

关于行程

时间:2015.10.2-2015.10.6

【10.2】
天主教堂、鲁迅公园
【10.3】
大关、五四广场
【10.4】
基督教堂、信号山、德国监狱、啤酒博物馆、奥帆中心
【10.5】
青岛(看日出)、小鱼山、八大关
【10.6】
珞珈咖啡、天主教堂

出发前我们只是大概了解了青岛的景点,每天的路线都是前一天晚上商量出来的~
随心所欲的旅途意味着充满惊喜,也可能留下遗憾。
但旅行如果只是循规蹈矩的照着路线和计划时间走马观花式地游览,又和跟团游有什么差别呢?
于是就出现了许多“找个时间去”或者“找个时间再去一次”的地方,比如大关比如奥帆中心的灯塔、比如珞珈咖啡,比如花石楼。
有些地方最终去了,有些地方最终还是没去。想去而没去的地方,正是下次再来的理由呀!

【建议】
如果游览时间比较短,建议:
一天参观各种景点(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总督府、德国监狱旧址、青岛啤酒博物馆等)
一天沿着海边走(栈桥、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夜景)
一天徒步看看老建筑和咖啡馆

徒步路线推荐参考攻略:
青岛本地人打造的最实用的青岛旅游攻略【CHOSEN出品】

个人觉得徒步路线是最能感受青岛这座城市魅力的,少去几个景点,多在老街道和老建筑里走走,在街旁的咖啡馆里发发呆,才能真正体会到青岛的味道。

关于花费

至于花费,因为手机丢了,记录也找不到了。大致人均1200左右。

青岛的门票就是象征性的收一点,最贵的应该就是啤酒博物馆的门票了。而且我们有学生证,就更便宜。

吃饭实际上也不是很贵,推荐用大众点评看评价避免被坑。

关于交通

武汉-青岛青岛-武汉
因为武汉直达青岛的动车票价贵,硬卧时间长,去程和回程我们都选择在麻城转车,在火车上睡一晚就能到~既省了住宿费,又省了时间,一举两得。去程是硬座,回程是硬卧。

青岛市内交通】
因为青岛的景点比较集中,大多数时候我们都是步行或公交。

关于住宿

十一期间,住宿费贵+订不到想要的房是无可避免的。这次我们经过精心筛选,尝试了一种没体验过的住宿形式——短租房。

短租房有两个优点:
1、适合人数较多的旅行。一般出租的都是两居室或三居室,非常适合4-6人出行。
2、同等地理位置的房间,比酒店价格实惠。

但是经过亲身体验,也有两个建议:
1、一定要注意看短租网上的层数信息,避开地下室!!可能是因为地势原因,青岛的很多房子都有地下一层,但是又不完全算地下室(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次我们订的两间都是这种负一楼的房子,会比较阴暗潮湿,但是看照片完全看不出来!!
2、考虑好卫生间的数量问题。一般4-6人至少要有两个卫生间,洗漱和洗澡比较方便。

我们订的前两晚是在云南路上,往下走10分钟就是海边。附近也有超市、早餐店和公车站,非常方便。房东叔叔和阿姨很热心,还开车去火车站接我们,带我们去吃早餐,给我们加被子。
后两晚在广西路,离邮电博物馆很近,是在一个老院子里。房东竟然是前一个房东的同事……

如果大家旺季出行,还是很推荐住短租房的,订之前尽量问清楚地理位置、楼层数、是否限电和空调等,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两个住宿的位置,还是比较方便的,到各个景点都很近。广西路的相对来说更方便。

这就是我们后两晚住的房子。不是住在楼上。楼梯旁边的小平房是洗手间,从旁边的小路走进去就是房间了。

关于美食

大半夜的翻照片要流口水了啊!!!【饭前消毒都是女神用手机拍的,因为传说iphone的铬黄滤镜拍食物一级棒,事实证明名不虚传】
去到旅游城市,特别是青岛还以海鲜出名,一定要慎重选择吃饭的地方!!
回程的火车上就看到了青岛天价大虾的新闻,很多小伙伴还对我表示了慰问……
还好我景点的攻略没做多少,美食的倒是很上心,哈哈~所以基本每顿都吃的很满足,除了坑死人的王姐烧烤……

【10.2】
早餐:小倩倩馄饨
[评价]是房东大叔带我们去的,蛤蜊馄饨味道不错。量比较大,女生吃不完一碗。

午餐:什么餐馆
[评价]菜量大,味道好,价格也很美丽。
[推荐菜式]  炒烤鸡翅、什么煲仔饭、八仙过海

晚餐:四方路海鲜一条街
[评价]当时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较好的,名字记不清了。就是自己选好海鲜,店里帮忙加工。味道一般般吧,不如后来我们自己做的好吃。

【10.3】
早午餐:小倩倩馄饨

晚餐:奉天排骨米饭(丰合广场)
[评价]青岛的排骨米饭遍地是,本来想去吃很有名的万和春,奈何一直没找到机会,就尝试了这家。个人认为最好还是去试试万和春,这家味道没什么特别的。

【10.4】
早餐:大邱大包、金陵老鸭血粉丝煲
[评价]鸭血粉丝煲是小伙伴吃的,据说味道还不错,不过当早餐吃,会吃不完。我吃的是包子,当时看到很多居民都提着一大袋包子,就特别想吃,问了路边小店的老板,找到了这家店。很多人排队,种类丰富,皮薄馅多,好吃~

午餐:不舍昼夜咖啡厅
[评价]在德国总督府旧址出来的一条路上,都是咖啡店。这家是一个二层小楼,很漂亮。我们点了华夫饼、三明治和披萨,都很好吃!!店里环境也超适合拍照的!!强烈推荐!!

晚餐:王姐烧烤
[评价]青岛之行唯一一顿被坑的!!!!估计这家是假冒的王姐烧烤,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出来的那一条街上的一个路口,店员会很热情的一直拉客。我们点了羊肉串、蛏子、烤鱿鱼、烤韭菜等,羊肉串一股羊骚味,但是口感绝对不是羊肉;蛏子腥味特别重,闻了就想吐,和店员反映,竟然说蛏子本来就是这个味道;烤韭菜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难吃的!!!难吃也就算了,我们点的菜很少,就花了300多块钱,因为她们家的烧烤都是按串标价的,看起来不是特别贵,但是加起来真的不便宜。
所以在此奉劝大家:如果要吃正宗的王姐烧烤,请查好攻略,前往真正的店面。不要被大街小巷上无处不在的“王姐烧烤”骗了。

【10.5】
午餐:船歌鱼水饺
[评价]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青岛一定要尝一尝!而且真心便宜啊!我们5个人点了3盘饺子还有3、4个菜,才花了190(大众点评优惠买单随机减了20)。
[推荐]鲅鱼水饺、黄花鱼水饺、墨鱼水饺

晚餐:自己买海鲜煮
[评价]这时候短租房的优势就体现出来啦,可以自己做菜~贤惠的男生们去四方路市场买了大虾、螃蟹等等,只花了200左右,5个人都吃得饱饱的!

【10.6】
午餐:九龙餐厅
[评价]本来是想去什么餐馆旁边的无名餐厅吃的,结果没开门。误打误撞去了九龙餐厅,最后一天也吃得超满足。菜量很大,价格实惠,味道也很棒。
[推荐]香辣鱿鱼条(还点了什么我不记得了。招牌菜都挺不错的,参考大众点评)

TIPS

【天气及穿衣】
十一的青岛,早晚海风大,白天还是很热的。建议夏装+一件防风的外套,在海边注意防晒!
我们去的几天天气超棒,都是大晴天,没有下雨。

【交通】
因为去的景点全在市南区,所以全靠走,走累了打车。最远应该是从奥帆中心打车回广西路,不超过30。
出发前本来考虑去崂山的,结果发现市区内的景点都没逛够,果断放弃!

【公共设施】
特别为青岛的公共设施点个赞!公共厕所数量多,景点附近基本都有,而且很干净!出来旅游最担心的就是上洗手间不方便,在青岛完全没有这个顾虑~

DAY1 天主教堂、嘉木美术馆、鲁迅公园

坐了一晚上硬座,当火车驶入青岛,太阳正从天边冉冉升起,清晨的阳光像一层金色的薄纱笼罩着困顿的我们。我渐渐清醒过来,心里一阵激动,到了!

下车后,房东大叔在火车站旁等我们,开车把我们接到了房子里,顺便载我们去吃了小倩倩馄饨。吃饱喝足后的我们补眠到中午。

醒来后,沿着海岸走去中山路,第一次感受了青岛的海滨,中午暖暖的海风,吹得人心都飘起来了~
同时也看到了栈桥上黑压压的人头,吓得我们赶紧拐去了中山路,后来几天也再没敢去…

去了中山路的什么餐馆,菜品很有特点,味道也不错。

沿着餐馆所在的坡向上走,就到了天主教堂,很多人拍婚纱照。在青岛的几天里好几次路过,拍婚纱照的人从没少过…
天主教堂成人票10元,学生凭有效证件半票。我们进去转了会就出来了。

出来后,就开启了乱走模式。走到了老舍公园,忽然记起好像嘉木美术馆就在附近,用地图导航很快就找到了~

美术馆是一栋红色的二层小楼,外面郁郁葱葱,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馆里几乎没人。静静的坐在那里感受了一会。

累了渴了,来一瓶崂山可乐!我喝着觉得像香草味的可乐,还挺喜欢这个味道的O(∩_∩)O  于是接下来几天渴了就买崂山可乐

这一天的晚上过得随意且凌乱。
出了美术馆,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了鲁迅公园。当时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爬到一块大大的礁石上,看着斜对岸的灯光,听着海浪的拍打声,手机里放着喜欢的歌,一起轻轻哼唱。大海仿佛真的有魔力,让人的内心充满了平静和力量。

文艺过后,接着上路。走到了海水第一浴场,忍不住脱下鞋子,踩在沙滩上,感受海浪拍打过来又退去的力量。

最后到了八大关景区,我们真的是用脚丈量了所有景点间的距离啊!!走累了,决定打车去四方路吃!海!鲜!

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口碑比较好的,店名忘记了。是自己出去买好海鲜,拿到店里加工,味道不错。

DAY2 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五四广场

火车硬座根本没睡着,前一天又走了很远的路,于是我们奢侈的睡了一个懒觉~起床后继续在小倩倩馄饨解决早(午?)餐。

在小倩倩馄饨斜对面就有公车站,到八大关的公交都要路过栈桥,这时候…黄金周的威力体现了…我们在栈桥堵了30分钟hhh

终于在11点半的时候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八大关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本来想凑齐八大关的八条路名,因为把自己绕晕了,失败…不过后来又去了一次,还是很满足的找齐啦!

本来我们打算去花石楼,结果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决定找时间再去,最后还是没能去…留着遗憾等下次咯~

从花石楼往下走就是第二海水浴场,那里也有一条向外延伸的栈桥,比中山路那个栈桥人少多了,适合拍照~我们在那拍了好多照片。

第二海水浴场有一排蓝白的更衣室,超级美的!!强烈推荐妹子们去那里拍照~

在栈桥玩了太久,我们走回八大关没忍住草地的诱惑,从开始的坐着休息,变成了躺下睡午觉,哈哈

不过因为草扎得后背痒,我没睡着,坐在草地上,看着周围拍婚纱照的新人,脸上的微笑真幸福;还有拍写真的妹子,真是活力满满;还有准备齐全来野餐的一家三口,好羡慕他们的野餐垫!!

唯一没睡着的我,悄悄偷拍下了这张照片~

是的,活力满满的我们,又开始了暴走青岛

从八大关沿着海边,边走边看风景,大约走半个多小时,就能到第三海水浴场,可以看到对面新城区的灯光。

走过第三海水浴场,就会看到一条海边栈道,沿着栈道一直走就是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

我们走到了五四广场,看了五月的风,就去觅食啦~

广场的马路对面有个丰合广场,一楼都是吃的,我们选择了排骨米饭~米饭配上很大块、炖的很烂的排骨和白菜,味道还可以,没有想象中的棒啦

吃饱之后打车回去~赶紧洗洗睡,第二天要早起退房,新房东会来把我们的行李先拉去放好,我们可下午再入住~

DAY3 基督教堂、信号山、德国监狱、啤酒博物馆

前一天晚上已经规划好了路线,今天主要逛市南区的一片景点,可以顺着走,不用走回头路。
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德国总督府旧址——德国监狱旧址——青岛啤酒博物馆——奥帆中心

7点多把行李托付给新房东,就开始去觅食啦~

我们住的那一片是老的居民区,我看到很多人手里都提着一大袋包子,好久不吃包子的南方人嘴馋了。小伙伴们决定去吃鸭血粉丝汤,我开始寻觅包子铺。我沿着路走了一段,没发现包子铺的踪迹,就跑去问路边小卖部的伯伯,结果伯伯一口青岛话我真的听不懂,只听懂好像叫大什么……不过他指着我来的方向,让我往回走,走了一小段,就看到路边果然有家大邱大包,我竟然直接走过了……

店里很多人排队买包子,大部分是本地居民,也有像我一样的游客。我买了肉包和豆沙包,皮薄馅多,好吃~

吃完早餐,坐公车到青医附院站,往前走一点就到了江苏路基督教堂。

门票10元/人,学生半价;周日免费
开放时间:7:30-17:30;
礼拜时间:每周日7:30、9:30两场

当天是周日,免费进入,而且还赶上了9:30的礼拜。

江苏路基督教堂我个人觉得没有天主教堂好看啦,所以也没有拍很多照片,就往信号山走了。

路上碰到了买原味奶雪糕的,似乎是青岛特有的?挺好吃的~

信号山公园门票5元,旋转观景台门票10元要另买。
【刚从西安回来的我真的要感叹,青岛门票太便宜了啊啊啊!!!!】

旋转观景台人很多,个人感觉在观景台下面的平台看到的风景也差不多,而且观景台的玻璃还不是很干净……不过观景台票价也不贵,大家要是不想错过的话上去看看也好~

观景台再往下走一点,有一个平台,可以看到德国总督府。这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雾蒙蒙的。

照着手机地图,从信号山公园大门再往下走一段路,很快就到了德国总督府。门票20,学生证半价。

非常气派,不愧是总督住过的豪宅。除了家具陈设之外,还会有一些关于青岛历史的物件,走廊顶上的吊灯据说是用真的宝石做的,哈哈。可以蹭导游听听,很多东西的典故和玄妙是看不出来的,听了讲解会恍然大悟

里面不让拍照,有保安盯着。

从总督府出来,沿着龙山路一直走到岔路口,拐到龙江路上,就会看到路边有大大小小的咖啡馆。

在转角处有一家独栋小楼的咖啡馆,远远就闻到了华夫饼的香味。当时已经12点了,饥肠辘辘的我们立马决定进去点些吃的垫垫肚子。

咖啡馆一楼是工作台和少量座位,二楼都是座位,还有一些萌萌的小物件,布置得很用心。当然,做的食物也很用心。我们点了三明治、华夫饼和披萨,都超级棒!!

看到对面的另一家咖啡馆外带半价,就进去买了杯咖啡提神~

之前看到有游记推荐在下面买一杯咖啡,带到信号山顶边看风景边喝,也是很惬意的。

德国监狱走的路上,会路过一条巷子,两面的墙画满涂鸦,都是青岛有名的建筑,超级喜欢!!不过因为时间原因就没走进去,还好最后一天补上啦。

往下走不远就能到德国监狱旧址。门票25元,学生证依旧半价。

里面分几个展馆,一个是照片纪实,讲述了当时的背景。这个监狱是用来关押非中国籍人犯的。另一个是真正的监狱,不过很多牢房里是空的,地下的水牢还放着刑具,阴森森的。

洗手间旁边的一扇窗户,青翠的绿色让这座监狱似乎没那么阴森了。

德国监狱旧址出来大概快2点,终于吃到了街边的烤鱿鱼,满足的朝着青岛啤酒博物馆出发!

大概2点半到达青岛啤酒博物馆,下了公车还需要走5-8分钟。

博物馆分为A馆和B馆,A馆主要是文字图片的介绍,B馆似乎是工厂改造的,能看到很多曾经用过的设备。B馆参观到后半程还会有通道穿过正在工作的厂区,从上方看到工作的流程。免费的啤酒也是在B馆领取的~

我们先参观了A馆,红色小楼爬满了爬山虎,还有白色的窗格,建筑气质特别青岛~

刚进A馆的地方,有一块区域是大片的彩色玻璃窗,阳光照进来光线很迷人,可惜当时没有拍下照片。

青岛啤酒以前的一些广告展示,还是挺有意思的

这个门其实是A馆的出口,门是朝外打开的。拍照的过程中,被出门的人顶了好几次,所以匆匆的拍了几张就走了。

B馆很大,参观时间比较长。里面展示了一些以前的设备,还会科普酿酒的原理和流程。

中途会到一个大厅,很多人坐着喝啤酒,就是领第一杯啤酒的地方,还会送下酒的花生~

从领第二杯酒的大厅再往外就是出口,旁边有卖纪念品的店,都是以青岛啤酒为主题的,喝完酒可以去挑一些小东西回去送朋友,我觉得还是挺有趣的,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

至于这两杯酒的差别…因为平时不喝酒,我也没什么感觉~个人更喜欢第一杯的口感~

啤酒博物馆外的井盖,很可爱~

从博物馆出来差不多5点,我们本来打算去天幕城附近的王姐烧烤吃,结果在啤酒街的路口有一家王姐烧烤,而且店员特别热情,看到店里吃的人挺多的,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去了。
呵呵,真是个后悔一生的决定!!
太难吃太难吃了,而且和店员反应海鲜有问题的时候,态度180度大转变,各种推诿,最后也没解决问题,还花了300多块钱。这顿饭吃得太憋屈了!!

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景点附近随便挑选吃饭的地方,多查查大众点评。特别是起名王姐烧烤的店,很多都是假冒的。

吃了一顿巨坑的饭,我们郁闷的回到了住宿的地方,休息了好一会。
今天的行程其实不是很满,主要是前一天暴走青岛海岸线留下的后遗症,脚特别酸,所以躺在床上都不想动了。

后来还是耐不住寂寞呀,决定晚上去看奥帆中心的夜景~

奥帆中心附近有个很大的商场,里面有各种牌子的专卖店,还有各种餐厅,路过的朋友可以考虑去那觅食~

没带相机出门,只用手机拍了灯塔的照片。

静静的坐在灯塔下面的台阶上,看着面前广阔的大海,身后还有轮滑少年们的各种欢呼声,不得不感慨青岛真的很适合情侣一起来,两个人一起在海边漫步,并肩坐在灯塔下看对岸的星星点点,不能更浪漫了!

DAY 4 小青岛、小鱼山、八大关

到了海边,怎么能少了看日出这个环节。

经过夜观天象( ̄▽ ̄)",我们认为10.5会是个好天气,于是这天我们早早就起来往小青岛走去。

虽然只在青岛待了短短几天,但我们也是见过凌晨4点的青岛的人了呢。

要上小青岛会经过一条长长的路,旁边有高高的路堤,我们是直接爬到堤上坐着等日出,视野很不错。

5:30
还能看到远处的灯光,太阳的光芒已经开始透过云层,淡淡的金黄。

5:45
天空越来越亮,满怀期待的等着太阳露脸~

6:15
远处伸出的小岛上有个人在垂钓,天空中有海鸥在翱翔,与火红的太阳一起构成了一幅无比和谐美丽的景象。

内心真的非常感慨大自然的美丽,我只能尽量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刻,希望之后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能回想起那一刻的美。

很多本地的叔叔阿姨会到小青岛来晨练,随着太阳的升起,人也多起来。

我们找了一个阿姨帮忙拍合照,她指挥我们转了一圈,拍了好几张分别以日出、小青岛、海军博物馆为背景的合照,她的两只小狗就巴在她脚边可怜兮兮的看着我们,好可爱~

这次青岛之行,因为我们常常在居民区里乱逛,所以接触到了很多本地的居民,包括我们的两个房东。他们都带着山东人的热情和豪爽,特别热心,让身处外地的我们觉得心里暖暖的。

在小青岛的另一头,和女神一起狂跳

青岛上可以到处乱玩拍照片的地方很多,我们在上面各种乱走乱拍,一直玩到了8点多。

本来打算回去补眠的,结果肚子饿啦,一查大众点评,竟然有家珞珈咖啡,就在小鱼山公园的门口,决定去试试青岛的这家~

往小鱼山公园去的路上,会穿过很多的小巷子,两旁是独栋的红屋顶居民楼。走在其中,有种本地居民走在回家路上的奇妙感觉,惬意而悠闲。

爬上一个很陡很陡的坡,就能看到珞珈咖啡了(选择建在坡上是为了呼应珞珈山的各种坡么2333)。

我们是9点到的,竟然!没开门!

只能遗憾的在门前巴望了一会,到对面的一家咖啡厅吃了蛋糕。

珞珈咖啡就在小鱼山公园的门口,之前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说小鱼山公园比信号山公园人更少,更适合看全景。

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就上去啦。上面有一座塔,可以走上塔顶看风景。确实视野非常好,而且人也不多。

坐公车回住宿的地方补觉,遇到帅气的青岛公交司机叔叔~

一直睡到了快4点,男生们出门去买了海鲜和鸡翅,准备今晚一展身手。女生们只需要打打下手,在旁边默默等吃,哈哈。男生们实在太居家太贤惠了!

鉴于味道实在太棒,再放一次照片!

吃饱饭去散步~坐公车到八大关,打算感受下夜晚安静的八大关

和白天绿意盎然的小清新完全不一样,晚上的八大关特别安静,适合慢慢散步。

再来张合照~

DAY 5 邮电博物馆、天主教堂

昨天在小鱼山公园附近的街道我非常喜欢,所以和舍友约好了早起去走一走拍拍照。

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
邮电博物馆——中山路一号——栈桥——湖南路——龙口路——鱼山路——珞珈咖啡

珞珈咖啡有三部分,室内、一楼的小院子、二楼平台。

小院子里有一架秋千,和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平台可以晒到暖暖的太阳,超级舒服。

回来收拾好行李,跑到不远处的青岛邮电博物馆买了明信片和纪念品。

明信片都很好看,挑了好久,买了两盒,一盒寄出去,一盒自己收藏。里面有桌子可以写明信片,还有各式各样的印章可以盖。

从这次旅行开始,我打算每次都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记录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每一次心情。

不管有多不舍,终于还是到了离开的时候。

这天的天空不像前几日一样蒙着灰白,蓝得晴朗,似乎想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我们。

我们是下午5点的火车,3点半的时候把行李寄存到了火车站,又开启了吃货模式,打算最后吃一顿好吃的~

最后在九龙餐厅吃了丰盛的最后一顿,菜量真是实在!5个人点了5个菜吃得都撑死了,还是剩下好多。味道也很不错呢,老板人特别好。

晴天下的天主教堂,更美了。

青岛回来就计划写这篇游记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断断续续的写了很久。终于还是完成了。

当你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一颗想行走的心,趁着学生时代时间充裕,多去看看不同的风景,体会不同的城市。

一直在路上。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6 18:25

2016-04-16 18:31

2016-04-16 19:03

2016-04-16 19:03

趁年华正好时。 几个朋友一起去旅行,吃喝玩乐挺好的  回忆也是一种甜蜜幸福快乐!

2016-04-16 19:50

2016-04-16 20:16

2016-04-16 20:45

2016-04-16 20:54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6 23:48

2016-04-17 17:50

城。会。玩。

2016-04-18 17:59

2016-04-20 10:10

我觉得你有一段话特别打动我( ー̀εー́ ),那些想去而没有去成的地方,正是下次再来这里的理由~不只是这一句,这一段我都觉得特别棒,你这个理科生的文笔我觉得也很厉害啊 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2017-01-05 04:06

当你决定出发,最困难的一步已经解决了。我今天的飞机去青岛❤️  希望和你一样 能有一个美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