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祖母绿的海滩-沙巴-亚庇

• 出发时间/2016-03-31

五天五夜,香港1日-沙巴亚庇3日-吉隆坡1日

2016年4月1日-2016年4月6日

Day 1 香港 天星码头-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尖沙咀
Day 2 马来西亚沙巴亚庇-环滩岛 大茄来  默迪卡购物中心
Day 3 马来西亚沙巴亚庇-蛇岛/白沙滩/迪加岛  丹绒亚路海滩
Day 4 马来西亚沙巴亚庇沙巴大学 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
Day 5 马来西亚吉隆坡 -双子塔 国家清真寺

北京飞香港 第一天

3月31日晚,搭乘港龙航空从北京20:30出发-到香港已是凌晨0点,开了小米漫游香港一日15元,果然很方便,一下飞机就有信号。Arrival层一出口便有Travelex通济隆兑换货币的地方,取了300港币,隔壁就是711,为了换零钱买了两盒牛奶,哪知耽误的这时间导致我入关排了很久的队,大概1点终于出机场到了机场巴士,等了20分钟,1点20分终于上了N21,23港币。

定了在天星码头附近的酒店,大概凌晨三点左右到的金伦大道。凌晨的香港很安静,偶尔在路上看到白人/黑人在街头徘徊。我打算先把行李放到酒店,在出来看看夜景。只是花了180人民币一晚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找到一个安全并且还舒服的酒店也实属不易了,放下行李后,走了十分钟到了天星码头。可能是后半夜的原因,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香港维多利亚夜景,因为大部分高楼都并没有大灯都打开,有点失望。回酒店休息……

睡到中午退房,把行李存放在酒店,拿着相机去维多利亚港吹吹海风。

那天刚好是张国荣的忌日,四月1日

可惜维多利亚港那天雾霾太大了

沙爹牛肉粉+奶茶+菠萝油 味道超级赞!

随便拍了拍附近的景色,香港清真寺/很有特色的尖沙咀街道

下午4点11坐上了回机场的巴士A21 33港币,路上的景色不错

晚上7:50搭乘亚航去马来西亚沙巴亚庇,从香港的T2换登机牌到T1登机口,足足花了1个小时,可能是我没找到摆渡车,总之,从T2到T1最远处需要至少30分钟的步行。

22:50准时到了马来西亚沙巴亚庇,从TB上定的接机也很顺利20分钟就到了halo hostel旅店,从北京香港直到亚庇,气温也从穿毛衣到了半截袖都热的桑拿天。halo hostel前台的小姑娘一看我这么晚下飞机,让我先入住后,明天再把余下的钱补齐。刚来这个城市,感到了这里的淳朴和包容,匆忙的收拾了下行李,休息

第二天 亚庇-环滩岛一日游

4月2日一大早,无待旅行接我到码头的车就准时出现在了酒店门前,昨晚的疲惫也瞬间被一个陌生城市带来的好奇心所冲击,酒店到码头很近,走路也就二十分钟,开车估计五分钟就能到。

从码头乘坐快艇,一个小时后,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海,也从蔚蓝色变成了祖母绿,美丽的环滩岛,乳白色的绵绵沙滩。这个岛每天登岛人数有限制,又属于未开发几年。所以来这里休假赏景更多了一丝幽静和惬意。沙滩上炫目的阳光,也只能在更远处的树林下休息,吹吹海风,想想人生。两次的浮潜,惊喜于小鱼珊瑚的游动。躺在大海里,只是觉得少有的自由和舒畅。下午三点回到亚庇市区,一定要尝下大茄来的海鲜,鲜美且回味无穷。

第三天 亚庇 蛇岛 白沙滩 迪加岛一日游

4月2日,今天去的岛是蛇岛和迪加岛,8点从码头出发,快艇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在这里看到了大量的鱼群,还有这个蛇岛上据说有世界上最毒的毒蛇,枯朽的树木让人有些生畏,似岛上很久无人问津。

从蛇岛开船约20分钟之后,到了迪加岛,迪加岛与环滩岛不同的是,沙滩上有很多高大的树丛。还有几只猴子和蜥蜴,几只猴子顽皮的抢着游客们剩下的饭菜。这里最出名的是火山泥浴,从海滩到火山泥浴需要穿越20分钟的树林。一开始看到火山泥坑的时候,想起来了平时敷的面膜,真正下到泥坑的时候,感觉滑滑的,凉凉的,每走一步都特别的费力。大家在泥坑里嘻嘻哈哈,泥坑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得多,这里也算是独特的体验。从泥坑中上来,已经是个泥人,人字拖已经滑的穿不上了,也只能拎着拖鞋赤脚走在丛林里,更像是荒野求生的徒步。赤脚走了20多分钟的丛林穿越,终于到了海边,跳进大海里,任由身上的泥浑浊在这青色的海中……

返程的时候,浪开始越来越大,坐在船上也越发刺激。一个小时后,从迪加岛回到了哲斯顿码头,特意让接回酒店的马来司机开到了丹绒亚路海滩,海滩上的人很多,海岸线很长,这里要比那些离岛要热闹很多。传说中这里是全球看落日的最佳观赏点之一,虽然有点雾气,一片红烧云还是有了一点小惊喜。

从丹绒亚路海滩回到gaya街已经是八点多,在冯业要了碗咖喱面,有点吃不惯,但是拉茶还是相当好喝。步行回旅店路上,拍了拍亚庇的夜景。

第四天 亚庇 沙巴大学一日游

4月4日,在亚庇的第三天,自己乘坐巴士,大约四十分钟到了沙巴大学。传说中这是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亚庇当地人最爱乘坐的交通工具是巴士,从我住的酒店门口就有直达UMS(沙巴大学)的车。(感谢旅店的前台姑娘,头天晚上花了半个小时告诉我怎么去沙巴大学)如果怕坐过站,最好是坐在司机附近,我告诉司机我在UMS下车,到了UMS司机会让我在这里下车,并且下车时候给司机付2马币。

进入沙巴大学,会把护照扣在这里,换成一个访客证,这里的马来门卫还是很和蔼的,问了我这几天来马来玩怎么样之类,遇到一个学生,她也是很热情的告诉我可以做校车游览。上了校车发现果然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因为沙巴大学非常大,(友情提醒女士逛这里最好穿长裤,处于对伊斯兰文化的尊重)这里有很多的穆斯林女学生,都是穿着除了脸之外都裹着的衣服。一直坐着校车到全部学生都下车了,这时候发现司机无法用英语沟通,他叫来了一个懂中文的华人司机,司机非常热情说可以搭乘他的校车去码头,庆幸一路遇到了方便的交通工具。沙巴大学有自己的码头,这也是像我们这种在中国上过学的人所羡慕的,而且正好是上课时间,码头人非常的少,在小树林/沙滩边谈个恋爱,还是挺青春浪漫的。整个沙巴大学看上去像一个森林公园。这里植被覆盖率已经类似于奥森那么多。

因为室外温度极高,所以大概逛了三个小时已是浑身是汗,还是乘坐巴士回到了gaya街,路上经过了水上清真寺,天气太热,也只是在车上看了一眼。回到了 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进去买买特产。给家人朋友们带了点红茶/巧克力/手工皂。这里的bata鞋很便宜,还有一些化妆品,这里看电影是国内的团购价,可能不到20元人民币就可以看个大片。晚上六点多,要赶飞机之前,吃一顿大茄来,本人已是上瘾状,对大茄来的海鲜贪恋到不能自拔

这次点的皮皮虾和豆腐味道还是那么的惊喜,六点半我才到大茄来,为了赶机场大巴吃的飞快,出大茄来已是6点50,飞奔到酒店拿行李,居然7点4分赶上了大巴,最晚一班7点10分,但是实际15才开,机场大巴5马币。

亚庇机场非常小,而且登机牌就是一张软纸,我一在向前台确认半天这个纸是否能登机,亚庇机场可以顺便把明天吉隆坡北京的机票也换了登机牌 但实际它就是登机牌就是这样环保。亚庇机场空调开冷气的温度叫人只想穿毛衣。到的还早,估计也就是八点半。感觉机场空空荡荡,没几个人,到了9点45还没有人,我就问了问工作人员,他说登机口换了……啊……登机口还随便换啊,然后看了下电子信息屏幕,果然是换了,看来它英文报的时候我没注意听~于是我从a3飞奔到a10,亚庇的飞机真是不着急,到了登机时间还有人下车,但是起飞时间应该是正点,23点飞吉隆坡

第五天 吉隆坡一日游 返京

4.5吉隆坡一日游——晚上1点半下飞机,一出2层就看到了tune hotel,此时兴奋的是,酒店订的如此之近,不用大半夜折腾了,机场里面有路标非常清楚的指示到这里的路

通过这个通道直接5分钟就到了,酒店的环境非常好,到吉隆坡如果是亚航转机,还是比较推荐这个酒店

在睡了个懒觉后,早晨10点50出发,因为11点已经退房,这也是我最后一天的旅程。把行李寄存到酒店,一天5马币。一直犹豫是做sky bus还是快轨到双子塔,因为时间问题,我还是选择找到快轨。一直印象地铁的英文单词是Railway Station,所以问帮助中心,他们也不知道railway是什么意思,几经解释,大约就是要我进去找, 终于走了几步就看到了快轨的指示,是在2层,原来是Kila Express,因为不熟悉吉隆坡kila2 找这里的时候费了点时间,3层是离境层,2层是抵达层,1层是taxi bus,但如果去巴士sky bus是非常好找的,直接到一层,但是做巴士到KL Sentral 肯定是要1个多小时。从机场看窗户外面就是

express很贵,花了55马币,可能是巴士的5倍。时间比较短,大约四十分钟到吉隆坡 KL Sentral,车是陆上行驶,很不错的风景,路上可以远眺双子塔。

KL Sentral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很大,很像火车站,并不类似国内的地铁换乘站。幸好一出来就问对了人,一个有大胡子的马来大爷告诉让我先出去,然后直走左转,看到麦当劳 turn left,搭乘另一个线路,做LRT 2.9马币直接在柜员机买票。

从机场到KLCC站折腾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先找了MALL吃饭,拉茶还是不错。出去拍双子塔,此时外面30多度,已是相机都开始发烫。

从双子塔出来后,想去国家清真寺,后来知道在masjid jamek下车略远,为了找到国立清真寺绕蒙圈了,最终在3点半抵达。按照google map找了路,但没有隧道或者行人走的桥到对面,按照地图走了3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国立清真寺,时间有点来不及,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按照地图是要坐KTM…倒车到KL Sentral,由于天气又热,路又各种复杂,在国家清真寺周围的车开的速度不亚于飙车,几次让我在路口徘徊,怎么到对面去,最终拦了街边的Taxi,很快五分钟内就到了KL Sentral,从这里做Kila Express,这时候已经是3点50,进去后买了返程回机场。到机场4点30,因为在亚庇机场已经Check In了,其实就是个类似中国超市的纸条。5点30直接进入边检,队伍稍微长,本来想喝下当地的white coffee,有点来不及了。快到登机口p8,一路狂走后口干舌燥,在麦当劳买了一瓶大可和一个汉堡,话说比国内的好吃,有西红柿片,25.5马币。6点15到达登机口7点20飞机起飞,预计起飞晚点20分钟。五天五夜的旅途暴走终于结束了,第一次独立完成的境外旅行还是很开心。

回想着五天五夜,是什么让我踏上新的旅行,世界充满着无数的未知,准备着探索发现。不同的文化地域,好奇心使你停不下来脚步。去与更多美好不期而遇。

很赞!

2016-04-16 22:26

支持新人。

2016-04-17 10: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7 16: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01:0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11:09

只用了六千?

2016-04-18 14:56

引用 RRachelWu 发表于 2016-04-18 14:56:51 的回复:

只用了六千?

回复RRachelWu:差不多,实际是花了这么多

2016-04-19 00:16

引用 evelv 发表于 2016-04-18 11:09:32 的回复:

回复evelv:感谢关注~

2016-04-19 00:17

引用 louisalove 发表于 2016-04-18 01:04:1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ouisalove:是的,以后还是用相机记录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