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环游世界之【四月伊始四个人暴走于北京】

2016-04-16 17:30 4062/33
  • 出发时间/2016-04-01

照片预览

这是一个临时决定的旅行,下学期开学以来课程变多,做不完的事,陷入了低迷期,就想找个地方放松自己。看Iven的精神状态也不好,最需要外出散心,我第一个约了她。cookie也在我开口的第一时间就应了这次行动。静姑娘看到我们晒出的旅行计划后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于是在清明踏春小假,我们一行四人坐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

新浪微博:Guaiiiii

怪哥游记直通车:

家乡游记【大理】☞http://www.mafengwo.cn/i/3418329.html
宝藏游记【泰国】☞http://www.mafengwo.cn/i/3315619.html
宝藏游记【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3173271.html

关于行程

Day1  天安门 故宫 南锣鼓巷 什刹海 后海 阁楼酒吧

Day2 颐和园 798艺术区 大鸭梨烤鸭店

Day3  东交民巷 三里屯 富女队长火锅

关于费用

机票:西安——北京 往返800
酒店:三晚 364/人
吃饭及其他:600

关于酒店

我们选择了簋街上的都市之星商旅酒店。酒店位于簋街主街上,周围美食店林立。并且酒店靠近北新桥地铁站,可从B或C出口出。出行和就餐都很方便。我们于凌晨两点到达酒店,当下出租车看到周围一片灯红酒绿的时候我们的舟车劳顿一扫而光,进酒店寄存行李后开始行动。这家酒店我强烈推荐,非常棒

关于交通

北京的地铁和公交系统很发达,白天出行建议选择地铁,速度快,避免堵车。晚上可以用Uber,Uber在北京比较普及,比滴滴便宜很多。
附上北京地铁图,我有PDF高清文件,有需要的可以留下邮箱~保存一份到手机记事本,主要景点一目了然,出行就靠它啦~

正文开始

人物介绍~

从左到右依次是静姑娘 Iven 怪哥 Cookie

静姑娘
       摩羯座,性格安静,喜欢发呆,爱落东西,偶像李易峰,微胖,梦想到处旅行。
       此行负责拍拍拍,主要为风光图。器材:佳能700D,18-135。

Iven郑
       外表高冷可笑起来像极了小孩,对美食有天生的敏感度。
       此行负责记账,和我一起凹造型自拍他拍各种拍。

怪哥
       会吃会玩的金牛女,心野梦想大。
       此行负责订机票订酒店,计划行程,照片后期,写游记。

Cookie
       心细,能做的远比说的多。带着三个女生出游真是苦了他呀哈哈哈
       此行负责拍照(主要为人像),买早点

去的时间比较早,于是在登机口前愉快地自拍啦~
器材是Gopro,后期为vsco。

以前喜欢两个人旅行,因为怕人多事杂主意多,所以这次我把人数的上限控制在四人。很感谢他们去相信我,让我去做决定拿主意。

现在越来越不喜欢计划很久的旅行,本是一个没有耐性的人,等得太久盼得太久,出发后反而比当时少了一些快意。以前每年我会计划一两个大的旅行目的地,定在寒暑假,毕竟是学生,也只有在这两个大假撒欢地玩。久而久之这些旅行地成了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一样,没错,像是逼自己一定要完成的任务,好像缺了那一点点让我为之兴奋的东西。反而是这样计划不太久,还保持着高度新鲜感就上路的旅行最叫我难忘。

Day 1 天安门-故宫-南锣鼓巷-什刹海-后海-阁楼酒吧

去酒店寄存了行李以后我们就出门觅食啦,凌晨的簋街依旧热闹非凡,不禁怀疑是自己的时间出错,反复看了几遍时间,已确定接近凌晨三点。

找到的这家店叫簋街仔仔,去的时候里面已经有很多人,感觉很好吃的样子。而他家在晚上八九点的时候简直座无虚席,门口人头攒动,所以我们去的时机正好~

永远都是相机先吃,哈哈哈

蛋花汤

玉米烙

烤鱼

吃完差不多三点半,我们决定走路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一来是时间不早不晚的,走过去正好,二来是可以消消食。

路过一扇满是涂鸦的门,我们果断去凹造型了

在肯德基度过寒夜的大爷。

我们走了将近8公里的路,在凌晨五点我们的微信步数已经达到11000。
进入长安街后安保变得严格,在路上我们被查了一次身份证,进入广场看升旗仪式要通过一次安检。
查我们身份证的兵哥哥告诉我们要过了马路到对面去看,所以我们阴差阳错地找到最佳看升旗仪式的地点。五点半那会儿在人民大会堂前已经排满人,我们不明所以,也站入队列中,后来知道这个队伍是在等候进入广场中心,也才知道每个月的一号是军乐队现场奏国歌,所以人才会格外的多。一切都很赶巧~

天色渐渐亮起来,看到兵哥哥拿着国旗从天安门踏正步出来,到了五点五十八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整个升旗持续时间为2分零7秒。
五星红旗每天早晨伴随太阳升起在祖国的心脏上,每个中国人看到红旗升至最高点,无不为之颤动。

六点多结束升旗,开始由困意,腿也走得极累,于是在天安门附近找了排长椅坐下补觉,清晨的温度远比凌晨低,还起风,小睡了四十分钟后被冷风活生生吹醒。

就是这个狼狈样~哈哈哈哈哈

在雾霾天里拍一张~

早上的天安门,没什么人,光线也正好。

周围没有地方去,我们索性走到故宫门前等到八点开门。
北京四月一日开始是旺季,门票价格是40元/人。我们带了学生证,所以是半价。

cookie给我们每人买了一杯热豆浆~太阳也逐渐露出来,豆浆下肚,感觉身体的每个细胞又活了过来~

喝完不忘自拍一张~

早就听说故宫的人很多,我们赶了大早,还是没有避免人山人海。
所以拍照基本上选择了角落或对某个局部进行特写。

比如这儿~

我们四个人都喜欢往偏的地方,往人少的地方钻。在这个方面我们始终保持着高度一致的态度。

在烈日下站岗的兵哥哥们

瓷器博物馆

从故宫出来看到很多北京特色小餐馆,四个人的食欲瞬间旺盛起来,我们选了家看似不错的老北京炸酱面馆。

炸酱面。
不知道正不正宗,总之比以前吃到的口感好得多~

糖醋里脊。

我们要坐地铁五号线回酒店,从故宫东门出来后就一直向东走,找地铁口。恰巧走到了繁华的王府井大街,冲进商场小购了一番。

十二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办理了入住,洗了个澡,睡了会儿午觉。四点左右继续出门行动~目的地是南锣鼓巷。

有公交直达,车上有一个老爷爷还跟我们聊天,讲了老北京的美食,讲了老胡同和小巷子。

你经过了我吗?就带走我吧。

我和Iven两个吃货吃到 了最好吃的芝士吐司,非常甜,但它不是让你腻的那种甜,吐司是软的,柔软的吐司混合芝士,满足感爆棚~好啦,Iven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

开始拍拍拍~

我不是个称职的被摄者~基本上都是cookie看到一个背景有想法后过去摆一个动作我照着他的动作来摆

偷拍一对父母~

走在路上看到他们就跟Iven讨论起来,其实特别欣赏老外的旅行方式,背个大包就上路,不在乎着装,舒适耐寒防晒就好,不在乎住的酒店多有档次和吃的东西有讲究,其实说不出他们的旅行目的和我们有什么差异,或许最后得到的是一样的,只是这些不同于我们的旅行态度让我敬佩。

傍晚时分的南锣鼓巷,我们依旧避开大批人群选择小巷子,少了些商业化,少了些嘈杂。

北京的鼓楼。
当时看到这儿就想起《春风十里》这首歌。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把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 关上了门
莫名的的情愫啊 请问 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 留在山河

从南锣鼓巷出来顺着后海的指示牌走就能走到烟袋斜街,也是一条京味十足的街道。

到达什刹海的时候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去。

什刹海随着时间的发展逐渐形成西海、后海、前海,三海水道想通。自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地。

有这么一句话该概括什刹海:古典与现代相容,传统与前卫契合。

这是位于后海酒吧街后的一条巷子,与主街不同,我们一路上没看到有什么游客,这里的清净与主街的人声鼎沸形成很鲜明的对比。

于是我们四人不由得多了一分感受这古朴静谧的小巷的闲心,我们用脚丈量这片土地,用手抚摸一砖一瓦的古老印迹。

小巷有很多类似风格的咖啡店,有自己的格调,很文艺,也很温暖。

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小角落,但是天色已经黑了,所以没做过多停留。

原图很暗,用snapseed和vsco做了后期处理,导致像素不太高。

从小巷出来后就走到了后海的尽头,我们决定绕一圈回到主街找一家酒吧坐坐。

酒吧驻唱的音乐人非常多,每一家都有各自的曲风,我们一路走一路和,玩得很尽兴。

“我想和你在后海的街头走一走。”

我们选的这家酒吧叫做阁楼。

四个人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聊天、听歌,最快乐的时光也不过如此。

依旧不忘自拍~

酒后来个烤猪蹄应该是再好不过的。

今天一天时间里走了很多计划之外的地方,要是想到去一个地方,就拿出手机导出地图定位,路程还可以的话就出发。我们玩得错过饭点,拍得相机内存卡已满,这是因为开心呀,繁杂的学习生活中正需要这样的旅行。

Day 2 颐和园-798艺术区-大鸭梨烤鸭店

往后的几天cookie都会起个大早帮我们买早餐回来。

每天买的油条我跟Iven都能解决掉十分之七根,哈哈哈。除了油条cookie还给买了豆浆、蛋花汤、豆花,总之是很地道的北京小食,于是我们就舒舒服服地在酒店享用完早餐后再出发。

基本上每天的早点就20元,很便宜,吃得也超满足。

今天的第一站是颐和园。
转了三趟地铁,将近花了一个小时时间。去到是中午,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我们差点就返回然后第二天大早来,但是一想到花费了这么长时间,走了有点不值,又坚定地站在了排队购票的队伍中。

学生证购票15元/人。

感觉北京景点的门票价格真是很亲民呢。

依旧贯彻哪儿人少往那儿钻的政策。

以至于到最后想看看长廊,才发现与正道偏离了好多好多,又大费周章地走回主路上。颐和园建议用一天的时间游览,因为真的很大很大,我们走了半天应该才看了它的三分之一。颐和园这座“皇家园林博物馆”,实在颇负盛名。

带了一套红裙去,感觉红裙已经成了我的旅行标配~

当时我站的这个地方还有很多人在拍照,我过去以后那些人慢慢地散开了,给我腾出大片好风光,让我羞涩到不行~还有人问是不是在拍写真,其实我们是在拍比较走心的游客照~

春色满园关不住。
院内花团锦簇柳树也满枝新芽。
西安的春迟迟不见,而在进入夏天之前,在北京幸运地感受到了春的盎然。

标准游客照一张~

帮我辛苦的摄影师拍两张

昆明湖。

我们从北门进,北门出,因为走完长廊已是下午五点,所以选择了最近的一个出口,转场到下一个目的地,798艺术区。

坐了一趟地铁,换了一辆公交,中途我们饿得不行,一人买了一个天价手抓饼。

于七点到达~天色未暗。又激动的拍拍拍。

这是一家全是用铁做成艺术品的小博物馆,每件小物都特别精致,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对拍~

深爱涂鸦墙~

这是一条废弃的铁路,可以放心地上去拍照。

三个人也是酷到不行。

在798艺术区我们也只是看了二分之一吧,一是因为天已经黑了,很多地方已经闭馆,二是我们的肚子已经饿得要造反了。于是打开大众点评找好评高的餐馆,选中大鸭梨烤鸭店,于是二话不说步行过去,然而我们低估了它的实际距离,最后走到腿都麻木。

走了很多路体内很热的时候千万别喝凉的东西!千万别喝凉的东西!千万别喝凉的东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真是痛苦的回忆呀。烤鸭没有吃到,还吐得胃痉挛。原因就是走得口干舌燥的时候买了一瓶冰镇的饮料,两大口下肚,当时是爽得不行,然而到了烤鸭店,肚子就开始起反应,加之烤鸭油腻的味道,我足足去吐了五次,吐得整个人都虚了。

亲爱的烤鸭呀,想起都泪流满面

Day 3 东交民巷-三里屯太古里-富女队长火锅

头天吐得胃已经空了,早上看见香喷喷的油条和蛋花汤忍不住吃了几口,结果又吐了。我心想着一定要吃顿好的,吃完大不了再吐了。然后我们找了家酒店附近的川菜馆,点了酸菜鱼,铁板牛肉等一桌子美味,吃完整个人就又好了,简直满血复活~一行人又开开心心地开始今天的行程。

怕胃又受凉所以是穿了毛衣出门的,还好机智的自己背了件薄外套,在自己身体恢复后果断脱了毛衣。

我们坐了地铁二号线,这是全中国第一条环形地铁线路,候车厅不像其他那样是封闭,它完全敞开,这让我有幸得到了理想的照片。

第一站:东交民巷。
东交民巷是老北京最长的一条胡同,西起天安门广场东路,东至崇文门内大街。这里是清末时的外使馆聚集地,所以沿街洋房林立,建筑都是西洋风格,且基本保持原貌,有些成为了国家机关的办公地点,比如北京市公安局、最高人民法院等。

我没有把方向选择好,带领他们从东交民巷宾馆往西走,所以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天安门广场,当时心里还想“这根本没有什么可看的呀。”嘿嘿,略微有点可惜。

达到广场后我们坐上公交车,直奔三里屯。

在三里屯的一座人行天桥上拍的照片。

三里屯已成为时尚潮流的代名词,街上一抓一大把的时尚大人。这里不仅云集了潮流大牌,还有富有创意的前沿设计师品牌。来到三里屯你不禁会概叹于建筑物的标新立异,更是会被它潮流时尚的各色店铺吸引得无法移步。

三里屯优衣库~之前在各大新闻上火得不行,来这儿必须跟它合照一张呀

超级喜欢这面黄色的背景墙。

身体好了就开始犯二~

假装自己也很潮,所以也不顾他人眼光摆拍摆拍~哈哈

饭点到了,我们找了一家体育馆内的火锅店。
叫富女队长火锅。
价格不便宜,但是环境和服务是可以给满分的,四个人又饱餐一顿~

三里屯离簋街不远,一趟公交就可到达,由于第二天中午返程的飞机,原本说再找个酒吧狂欢的我们最后决定打道回府,回酒店再继续嗨。

这几张照片是在酒店房间内拍的,边喝酒边聊天就突然有了拍照的灵感。其实我是不会抽烟,Iven也不会喝酒的。拍照的过程很折腾,被cookie骂了好几次,总说没有来感觉,最后在十几张照片中选出三张,好在很满意~

这次是遇到好的旅伴了,在出发前我们四人对对方的了解其实并没有多深,停留在见面打个照面,偶尔讨论一些有关学习、摄影方面的东西。然而四天下来,不仅把他们与我归为一类人,更是成为交心的朋友,成为那种他对我七分好,我愿意还他十分的朋友。

4号的飞机回西安,提早查了天气预报,西安阴雨天。在北京的四天是难得的晴日,没有风,也没有烈阳,所以天气的差异还是给临行的我们带来一定影响。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如期坐上航班,回学校收心学习。
看过一句话:你要学会克制,因为只有这样,放纵起来才更好。
期待与好友的下一场旅行。

人美景美

2016-04-17 18:07

引用 我不会取名字🎀 发表于 2016-04-17 18:07:30 的回复:

人美景美

回复我不会取名字🎀:☺☺☺

2016-04-17 18:08

2016-04-17 19:54

引用 盲- 发表于 2016-04-17 19:54:58 的回复:

回复盲-:😙

2016-04-17 19:5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18 10:38:0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

2016-04-18 10:38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2016-04-18 11:13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4-18 11:13:27 的回复:

回复bobw:谢谢支持~

2016-04-18 11:14

真是不错呀!顶!

2016-04-18 11:4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8 11:43:0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美图美文!

2016-04-18 11:5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4-18 11:56:32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4-18 12:0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2:58

引用 haiyun 发表于 2016-04-18 12:58:10 的回复:

回复haiyun:行程在正文开头就有哦 不过我们的行程安排得不是很合理 有啥想知道的你还是直接评论问我吧~

2016-04-18 12: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16:25

引用 phoenixhui 发表于 2016-04-18 16:25:22 的回复:

回复phoenixhui:对呀对呀 其实这就是我写游记的初衷☺

2016-04-18 16:26

好漂亮哦!!!

2016-04-18 19:58

引用 quebrada 发表于 2016-04-18 19:58:46 的回复:

回复quebrada:谢谢~☺

2016-04-18 19:59

引用 怪哥 的图片:

现代人的手机先吃。
好像很久没见怪哥发游记了,顶一下

2016-04-18 22:08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4-18 22:08:55 的回复:

现代人的手机先吃。
好像很久没见怪哥发游记了,顶一下

回复野原新之助:哈哈哈
谢谢支持啦~

2016-04-18 22:28

主页君有微博吗

2016-04-29 13:37

引用 苗苗 发表于 2016-04-29 13:37:29 的回复:

回复苗苗:有哒 Guaiiiii 游记开篇我有给链接哦

2016-04-29 14:05

最近怎么一直是自己或朋友出去玩,你的mumu呢?

2016-06-10 14:20

引用 只想不做 发表于 2016-06-10 14:20:56 的回复:

回复只想不做:他当学霸去了 不跟我玩了

2016-06-10 15:19

引用 怪哥 发表于 2016-06-10 15:19:09 的回复:

他当学霸去了 不跟我玩了

回复怪哥:哈哈,现在是学生嘛,毕业之后就可以各种玩啦。

2016-06-10 15:21

引用 只想不做 发表于 2016-06-10 15:21:17 的回复:

哈哈,现在是学生嘛,毕业之后就可以各种玩啦。

回复只想不做:哈哈 毕业后挣钱才能玩儿

2016-06-10 15:22

他当学霸去了 不跟我玩了

回复怪哥:看你游记看的,我的心都漂到巴厘岛啦~有时间也和我老公来次深度游,以前出去玩都不超过一周,压根不够用

2016-06-10 15:23

引用 只想不做 发表于 2016-06-10 15:23:03 的回复:

回复只想不做:我玩了那么久还嫌不够 哈哈 以后去待一个月!慢慢吃慢慢玩儿!

2016-06-10 15:24

引用 怪哥 发表于 2016-06-10 15:22:35 的回复:

哈哈 毕业后挣钱才能玩儿

回复怪哥:哈哈,看着你俩也让我想到我以前,也是心很野哪都想去,一个人也去过不少地方,但是现在更喜欢两个人的旅行,哈哈,你碰到这么好的男朋友,好好在一起吧,会幸福的

2016-06-10 15:25

引用 只想不做 发表于 2016-06-10 15:25:13 的回复:

回复只想不做:谢谢你一直这么关注我们也祝你们未来的旅途愉快~永远幸福!

2016-06-10 22:31

引用 怪哥 发表于 2016-06-10 22:31:30 的回复:

谢谢你一直这么关注我们也祝你们未来的旅途愉快~永远幸福!

回复怪哥:嗯嗯,你也是~哈哈,以后一定坚持多发游记,还给我们这些菜鸟借鉴

2016-06-10 22:32

引用 只想不做 发表于 2016-06-10 22:32:59 的回复:

回复只想不做:一定一定~!

2016-06-10 22:33

引用 怪哥 发表于 2016-06-10 22:3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