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月,看月亮啊----黄山

• 出发时间/2016-02-15

碎碎念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多少次想过石猴观海,小学的课文中学过黄山这课,小时候在想黄山好美好神奇,还有它的好客,迎客松。
在电视中看张无忌,光明顶,明教,好想去看看
看看雪松,上黄山看看他的冬天。

过完情人节,我的小伙伴就和说一起爬黄山吧。我想也没有想就答应了,他第二天就直接来我家了。想去黄山已经很久了,因为离黄山也就200多公里以前就想来一次自驾游的,有好几次都只到宁国就往回开了。这次就和我的小伙伴一拍即合。我的大哥正好也在黄山开客栈,我们是当年在漠河认识的,我们一起逃过票,翻过山,一起做过饭。早就说一起聚聚一拖就是2年,这次趁机会就去了。我微信和他说了晚上到,结果我是快凌晨到的。他一直等我到凌晨,以后有去黄山的小伙伴住宿可以去他家,提我名打折。这次自驾挺遗憾没有拍自驾自拍,基本上都是在走的夜路,我们是下午出发的,到了黑天,我们累了下车看看,天空的星星好亮,路上的山也好美,我们穿过好多隧道,有不同不样的,有的隧道好长,开了好几分钟还没出去,中间居然还有休息区,太长了,每次进隧道感觉都好神奇。上的318一直走,到了宁国就开始导航了,在宁国见了一下大学同学就往黄山走了,路也是越来越窄了。路也是山路了,对喜欢驾驶的人来说真的好爽。有的时候路一好就控制不住车速了,超速了。一路上我们两个人边开车边聊,结果聊得就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干嘛爬完黄山回来不看月亮啊”当时真的是一口老血。我读书少你也用着这样来和我说不看月亮。一路上这个就成了我们爬黄山的笑点,不看月亮,星星不错

自驾物语

我是自驾过去的,差不多全程下来6个小时开到的,路上的景色真的挺不错的。从湖州出发沿着318走,经过宁国再到的黄山。我们最后是在黄山天空之城青年旅舍住的,就在黄山区汤口敬老院边上,挺好找的。
       导航上预计的是5小时20分,我开了6个多小时,由于当时天黑,有一段路要改道了,地图还没更新出来吧(或许吧),我用的百度导航,不知道高德导航怎么样,不知道会不会提醒,从边上的小路上去走老路。我就在这个坎上浪费了时间,不然也不会晚太多。回家的时候不到5小时就到了,我没有上高速,上高速要过路费,而且有点绕远路了,还是走国道是最近的,一路上的风景还不错,可以边开边拍照,回家小伙伴要赶时间,也没有拍照,成了这一路的唯一遗憾。行车记录仪里面有视频,但是也不想拷出来了,这一路上的风景都在自己的眼里了,看过这么的山,钻过这么多的隧道,却没有拍下一张照片。
      刚开始我们没想自驾去的,自驾之后感觉自驾值了,我们想坐火车去的,结果看了高铁票,杭州--黄山要200多一个人,我们两人就400多了,我家到黄山来回400多公里,我家车也就4毛钱一公里来回都花不了两百,结果来回花了178元,感觉好棒。路上的加油站也挺多的,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一路挺多,最好看好自己的剩余油量。想自驾去的朋友我们可以聊聊,欢迎来聊闲

微信:gaoweizhi0575
微博:http://weibo.com/gaoweizhi1993
【相机】:佳能600d
                 小蚁运动相机

三天的行程
D1 湖州--宁国--黄山
D2 黄山后山上山看日落--黄山北海宾馆。
D3 黄山看日出--前山下山

人怎么这么多啊,是节假日吗

这人多的没谁了,我们排队上车就排了2个多小时

去之前也看过黄山淡旺季时间:淡季时间为当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旺季时间为3月1日至11月30日 。我们就是因为淡季觉得人少,看起来不错,没想到人和节假日没有两样就是门票是淡季的价钱,人和旺季没什么区别。
  门票
平、旺季(3 月1 日-11 月30 日):230 元/ 人(其中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为旺季,其余时间为平季)
淡季(12 月1 日- 次年2 月28 日):150 元/ 人
学生票也要115元

我们来说说为什么那天人这么多啦,就是因为正月初八到十五,黄山景区对黄山市民免费,凭本人身份证就可以进入景区,我们到的那天刚好是第一天。以后想淡季来的同志们小心啦,不要被黄山市民包围了

黄山景区--登山路线

黄山可是体力活,黄山的景点都想看看的话要两天的时间。爬黄山有两条线路,通常说的后山和前山。
登山路线
【前山】前山一般说的是慈光阁,是从慈光阁上的,前山基本上聚集了绝大多数的景点,但这条线路体力消耗非常大,全是楼梯往上要走很久,基本上是要走15 公里,要经3 小时的才能到达精华景区,基本上就是到迎客松那边。因此不少体力好的游客会选择此线,可以直接爬天都峰。也可以直接坐索道(玉屏索道)上去,很快就到迎客松。
【后山】后山一般说的是云谷寺,是指从云谷寺上,一路上基本上景点不多,若时间充裕,体力又好,可全程徒步游览黄山全貌。后山上前山下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能看到。建议坐索道(云谷索道)可省时省力,不过旅游旺季或天气不佳时,等候索道的排队长龙特别的长。
黄山之后都是到换乘中心乘“新国线”上山,可达后山的云谷寺或前山的慈光阁,乘索道或步行正式上山。这两条线路觉得还是后山上去比较好,基本上把黄山的景色都看了。
换乘票价
换成中心--登山入口  19元
景区缆车票价
云谷索道  平、旺季  80元    淡季  65元
玉屏索道  平、旺季  90元    淡季  75元
太平索道  平、旺季  80元    淡季  65元
西海地轨缆车  平、旺季  80元    淡季的话是不开放的
景区内酒店
在冬季在黄山过夜的话还是最好住酒店吧,我这次去了以为山上不会很冷,我带的帐篷上去的,结果早上起来发现里面有一层薄薄的冰。我大哥他们住的北海宾馆,他们订的一个床位100的样子,订的时间不一样可能不一样,可以在网上看好预订。这些酒店也都是我看到的
北海宾馆   北海景区内
狮林大酒店   与北海宾馆不远
白鹅山庄   在白鹅岭

后山上山

晚上11点多到的大哥这,我们就睡了。大哥只是说明天6点上山,没有想到大哥和我们一起上山,我们正好不知道怎么爬呢,大哥带的话就不用看攻略啦,跟着大哥走就OK了。早上是他弟弟叫我们起的床,下楼后还有一个妹子一起。我们就这样和大哥一起组成了团。一起玩让人很容易交谈起来我们很快就聊起来了。
       我们从大哥的客栈走去换成中心不远,7分钟就到了,我们开始等车买票,结果这一排队我们等了2个小时的样子。我们是到云谷寺上山,大哥和我们说要2小时上山,一路往上爬,刚开始爬就觉得黄山的景色不错,就想拍照,大哥他们真的爬的挺快。我们落在后边。

爬黄山真的很累,每一步台阶,刚开始爬还没什么感觉,越到后来越累。台阶每一步都不太一样,我当时是背着帐篷上去的更累。硬是在冬季里把衣服脱了穿短袖,冬天爬还是做好保暖工作,不然会冻死的。我们爬的基本上都流汗了。2个多小时我们到白鹅岭了,真的太开心终于到一个顶了。
       我们一起的第一个合照,当然少不了神奇杆的啦!我们在白鹅岭拍了个自拍照。人真的很多,我们要这个位子等了好久。白鹅岭就可以看到雪松了,真的好漂亮。到了这里就被这景色吸引,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们在白鹅岭拍完照片就往始信峰去了。

一路上看到都是这种景色好漂亮,树上挂着雪。美的让自己窒息,只想多看几眼,一直看。往始信峰去的路不是那么陡了。比上山时好走多了,但是往上走路上有的积雪还没融化,好多人买的钉靴10块钱一双吧,套在鞋子上防滑。
       我们走到黑虎松停下来吃午饭的,关黑虎松有好几个传说,有说是老虎变得······我们没管它是什么变得,这也是一个景点。总会有导游在这边讲解这颗树。当然我们在这边自拍了好多张

每一次的自拍杆都是由大哥来拍,我们在黑虎松前照照照片,吃个午饭歇歇。
       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往始信峰走了,往始信峰走的时候,快要到的时候路有点滑了,这边也可以看到壮丽的黄山

到了始信峰了,看美丽的大山啊,真的好美。也不禁想起了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真的及五岳于一身。说到五岳归来我们都不觉得来调侃一下我的小伙伴,看月亮。山上的雪加上险峻的山,真的好美。始信峰是黄山看雪松的好地方,要看雪松的话,为雪松之景来黄山的话,可以在这边多呆一会儿,真的很美,看不够。在这险要的地方腿都有点发抖了,我们再来合张照吧

来一张,我们上面就是雪,天空中的大雪花。雪松真的好美

从始信峰下来之后,大哥他们准备把行李放到北海宾馆去了,他们订的北海宾馆的床位。我们就往北海宾馆去了。我们的东西也放在宾馆里了,之后就往光明顶去,准备看日落去
       往北海宾馆走的路上,在快到的地方有一个篮球场,估计夏天来爬黄山的,那一块估计全是搭帐篷的。

在去北海宾馆的路上偶然看到小平了
       我们把东西全放在了北海宾馆,就快速往光明顶去了,冬天路上还是挺滑的,走了好多的路,发现小跑就不会感觉滑了。在路上看到好多滑倒的真的挺危险的,还是好好走路

路上都冻冰了,这些冰也不容易化,被人踩多了还挺滑的。走了好久这种路,一种就是小跑的脚步,或者是横着走,要不你就买一个防滑脚套,听他们说挺好用的,我没有买,我们中间就那个妹子买了,我们问的她,她说挺好用的,但是不走冰路的时候挺累的。
       看到光明顶啦,终于快到光明顶了,传说中的明教,光明顶,有点兴奋,我们到黄山的最高峰了

我们到光明顶的时候人还是不是特别多,我们准备找一个好一点的位子看看日落。我们里面最有活力的大哥的老弟阿刚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我们就开始一起过去了。我们在那边吹这风

我们就在这边等着日落,刚开始就我们几个人,后来人月来越多,被他们也发现了这个好地方,就是风有点大,我们就坐着,还好我们带瓜子花生了,我们就开始嗑瓜子吃花生,我也准备开始我的延迟摄影。
       我开始了我的延迟摄影,结果被来的“学妹”打扰了,我看个日落捡了一个学妹,他们一批人过来,刚好把我的镜头给挡了,我又开重新拍,我在他们边上,她就让我帮她拍个照片,结果她说我特别像她的一个学长,我说她特别像我的一个学妹,其实我没有哪个学妹像她,我就成了她的学长,我就这么捡了一个学妹,还废了我的一个延迟摄影。

捡来的“学妹”,我们是最早到这的,日落的时候,人基本上挤满了

我们一直看到太阳下山,但是太阳还没有全下的时候,我们就打算往回赶了,不然的话天黑了看不到路了,路上还挺滑的,我们就往北海赶了,最后拍的日落还可以,但是我们没有等太阳全下山,所以看起来不是那么的完美。
       看看黄山的日落不是那么的红,而是有一点黄,我们也就说原来黄山黄山,是黄山上的日落是黄色的,我们都开始调侃起来。学妹的人和我们不断地笑了,这种歪理
       后来重新录了一段日落感觉不错

静静地等着日出

到了天黑我们也感到了北海宾馆,我和我的小伙伴就在北海宾馆边上搭的帐篷,这个季节真的不适合搭帐篷,我低估了山上的寒冷,我们就这样在边上搭起了帐篷,刚进去的时候觉得好棒,一点也不冷,到了凌晨我们觉得开始冷了,这个季节真的不太适合,你觉得你就是要搭帐篷的话,你可以买羽绒的睡袋,这样可以了,应该就不会冷了。
       我们在他们的房间里待了一会儿,打了热水,我们就回帐篷了。

早上我们还是起的比较早5点多就起来了,一是我们冻得不行了,二是我们听到外边有好多人走动了,很多人已经开始上山看日出了,冬天的日出时间本身就比较晚,但是这天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打算上清凉台看的,结果人太多了根本没有位子,连人都进不去,我们还是去晚了,日出时间冬季6点多,现在人已经多的不行了,我们在清凉台上边发现一个不错的地方,就是被松树挡住一点视线了,我们走了好几个地方,上了狮子峰结果早就挤满人了,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这片宝地。
       冬天的日出真的比较好看,山上还有雪,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很美。

就是喜欢拍延迟摄影,看日出还是要拍一个,挺喜欢的。又来一段日出

向西海大峡谷出发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准备去看西海大峡谷,一个美爆的地方,还没到之前,觉得昨天的景色已经很美了,没有想到西海的景色更美。一路上我们经过排云楼宾馆,快到排云楼宾馆我们又看到雪树,真的好漂亮。

走上去就是排云楼宾馆

现在我们就在排云楼的门口,我们看看路牌是往哪走呢,我们最后还是想去西海大峡谷看看,这个季节西海大峡谷的地轨缆车是不开放的,有些景点也是不开放的。我们知道是不开放的,我们只是想去看看景色。
       我们往排云亭走过去,往西海大峡谷去

西海景区很漂亮,看起来真的挺不错的,一路上的景色都很美,我们觉得一路上的松树都是迎客松,我们其实不知道是什么松。其实都是普通的松树,这些松树也很美。这一路边走边看,也不赶时间我们就拍拍照片,看看风景,这个西海的风景真的好美,让人陶醉。
       这里的路都很平,也没有什么冰,在冬季到这里看看的话不错。唯一有一点可惜的是,这个季节大峡谷的缆车停运,不然可以在峡谷底部看整个峡谷的景色。
       在这段路上我们不是赶时间,就会开开玩笑什么的,大哥当年逃过票,我还被他带过一次,他说黄山也可以逃票,就是从这边爬两天山,我们就呵呵,大哥说现在是文明人,进景点还是要买票。
       我们就是想去看看坐缆车的地方

在这里发现了红豆杉,这是真的

这里就是往坐西海缆车的地方,看现在里面全是冰

这里就是坐缆车的地方,看上面的结构。感觉石头会掉下来,坐在这里看看风景,准备下山

走!下山

我们开始下山了,从西海景区这边下山,我们还是要从光明顶走,我们从原路返回到排云楼宾馆这边,然后往光明顶走,一路上有两个大景点,一个是回音壁另一个就是飞来石
      到了回音壁你就会听到各种喊声,人们都想喊喊试试会不会回音
      到了飞来石人太多了,上下都是人,感觉真的太费劲了

从远处看飞来石,看上面全是人

往下山走,离山下越来越近了,我们是从前山下的,偶然间看云海,不错

在这块人太多了,我们也就停下来歇歇,等其他人走过去的,我们在走,然后就没事头拍了阿刚

看这一块全是人,我们的移动越来越慢,基本上在这边停留估计有2小时的样子,赶的不是时候。

手机石,像不像手机

黄山上的猴子还是挺多的,我们老能看到猴子

为了看最后的迎客松,我们一路走终于到了,就是一看这一块全是人,很多人再往上走,还有这一块能做缆车下去,很方便,这一块等的人也很多了,为了拍一下迎客松不容易啊

到了山下都快3点了,本来想今天开车回家的,结果还是没有开车回去,今天太累了,而且现在开的话要很晚才能到家,有点危险,我们就继续在大哥这里住了。我知道翡翠谷有一个爱情邮局,是中国第一个爱情邮局,我就慕名而去,结果关门了

大哥的青年旅舍

来了两天了,第一天晚上来都凌晨了,今天下山回来,妹子要坐车走了,我们几个人明天走,他们正好也要去浙江,我正好搭上他们,晚上就剩下我们4个人了,大哥说晚上他要下厨,我们就上街买菜
      阿刚和我的小伙伴洗菜,我们洗洗弄弄就到六点了,我们一起吃的晚上,大哥亲自下的厨。

大哥做的菜看起来不怎好看,但是味道不错

大哥的青年旅舍今年刚开,全是新的,里面的装试看起来还不错吧,你看柜台里大哥在大LOL呢,这一次来和大哥又一次游玩,感觉不错,他开第一个青旅没去成,这次在黄山怎么也要来蹭蹭地。
      来黄山游玩,你们可以去他家,真心不错,不是打广告,你可以在去哪儿网看看。来黄山后山上山比较好,这边到换乘中心走路也就7分钟的样子,就在敬老院边上,百度地图上也好找,大哥很靠谱,你有问题他都会很乐意帮你的。

挺喜欢大哥家的书架的,现在上面还没有多少书,以后会有很多的,特喜欢书架,可以在午后没事看看书发呆

黄山再见!

这次自驾也是第一次自驾出来玩,来的就是黄山黄山边上都是美景,就是没有停下车来看看,好想去宏村看看的,但是时间不够了没有去成,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我觉得还回来看看大哥,去宏村看看,再见黄山,下次再见!

首顶必赞

2016-04-18 14:03

欣赏

2016-04-18 14:4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18 14:48:4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

2016-04-18 14:5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7:59

引用 kissb 发表于 2016-04-18 17:59:1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kissb:谢谢

2016-04-18 18:0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8 18:25

引用 松花蛋和球球 发表于 2016-04-18 18:25:2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松花蛋和球球:特别美,黄山及五岳于一体

2016-04-18 19:32

2016-04-28 11:05

很美的一束光

2016-04-28 11:06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4-28 11:06:40 的回复:

很美的一束光

回复简约.扬:

2016-04-28 11:07

不错

2016-05-09 07:22

人满为患

2016-05-09 07:25

“月”恐为“岳”之误吧?

2016-05-09 07:27

引用 凡人客栈 发表于 2016-05-09 07:27:11 的回复:

“月”恐为“岳”之误吧?

回复凡人客栈:对啊,挺有意思的,我们一直以月嘲笑我同学

2016-05-09 08:32

2016-05-09 15:37

16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09 15:37:29 的回复:

16顶

回复雪域:

2016-05-09 18:14

2016-05-11 13:18

18顶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5-11 13:18:42 的回复:

18顶

2016-05-12 17:03

22顶

2016-05-12 17:04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5-11 13:18:31 的回复:

回复一路顺风:

2016-05-12 18:21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5-12 15:21:12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

2016-05-12 18:22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5-12 15:21:22 的回复:

21顶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

2016-05-12 18:22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12 17:04:06 的回复:

22顶

回复雪景:谢谢

2016-05-12 18:23

好像我们东北的雾凇

2016-05-14 20:18

引用 情醉竹林 发表于 2016-05-14 20:18:12 的回复:

好像我们东北的雾凇

回复情醉竹林:这可是雪松

2016-05-14 22:52

欣赏。

2016-05-20 11:4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20 11:48:36 的回复:

欣赏。

回复云淡风轻:

2016-05-20 12:24

LZ的游记把我的思绪拉到了29年前,那年,我们第一次结伴远行,美好的记忆。呵呵,年轻真好,可以和黄山说再见。一直以来都想再登黄山,期待自己给自己定个时间。

2016-05-20 21:02

引用 大傻志 的图片:

人可真多。遥想当年,我和Ta徒步登山,一天上下,快天黑才下山,还怕怕的。

2016-05-20 21:05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20 21:02:19 的回复:

回复大猫:

2016-05-20 21:17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5-20 21:17:01 的回复:

回复大傻志:哈哈,大山基本上都是山上过夜

2016-05-20 21:17

好!

2016-05-24 05:28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6-05-24 05:28:03 的回复:

好!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支持

2016-05-24 06:24

人太多了

2016-05-24 11:23

27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24 11:23:29 的回复:

人太多了

回复雪域:对啊,人特别多

2016-05-24 11:53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24 11:23:51 的回复:

27顶

回复雪域:谢谢支持

2016-05-24 11:53

2016-05-28 09:46

2016-05-28 09:47

2016-05-28 09:48

2016-05-31 12:38

2016-05-31 12:39

引用 二丫 发表于 2016-05-28 09:46:59 的回复:

回复二丫:谢谢支持

2016-05-31 13:15

引用 雪儿 发表于 2016-05-31 12:38:37 的回复:

回复雪儿:谢谢支持

2016-05-31 13:16

2016-05-31 19:41

2016-05-31 19:42

2016-05-31 20:03

2016-05-31 20:04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6-05-31 19:41:44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支持

2016-05-31 20:18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6-05-31 20:03:57 的回复:

回复老怪:谢谢支持

2016-05-31 20:19

2016-05-31 22:48

引用 白玛拉姆 发表于 2016-05-31 22:48:12 的回复:

回复白玛拉姆:谢谢支持,多谢关注

2016-06-01 07:37

有水平

2016-06-01 15:45

拍的不错

2016-06-01 15:45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01 15:45:47 的回复:

拍的不错

回复特特粑粑:谢谢欣赏

2016-06-01 16:58

漂亮!

2016-06-03 20:46

引用 赵钱 孙李 发表于 2016-06-03 20:46:3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赵钱 孙李:黄山的雪松值得一看

2016-06-03 21:24

2016年05月09日-06月05日
浏览量:280次,
获得顶:17个,
获得回复:70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1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06 12:23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6-06 12:23:32 的回复:

2016年05月09日-06月05日
浏览量:280次,
获得顶:17个,
获得回复:70条,

回复小蜂:谢谢

2016-06-06 12:25

拍的真好,佩服

2016-06-10 00:2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6-10 00:26:33 的回复:

拍的真好,佩服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6-10 05:21

好看!

2016-06-11 22:45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6-11 22:45:00 的回复:

好看!

回复戎出没:黄山特别美

2016-06-12 08:44

2016年05月16日-06月12日
浏览量:156次,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2名蜂蜂收藏了它,1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13 12:38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6-13 12:38:53 的回复:

2016年05月16日-06月12日

34顶

2016-06-15 08:35

2016-06-15 08:3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6-15 08:35:24 的回复:

34顶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2016-06-15 08:46

35顶

2016-06-15 20:06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15 20:06:07 的回复:

35顶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老乡

2016-06-15 20:09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6-15 20:09:27 的回复:

谢谢老乡

回复大傻志:客气啥,都乡里乡亲滴,有需要言语一声哈

2016-06-15 20:13

引用 大傻志 的图片:

有意思,到底是年青人花样多!

2016-06-15 21:24

2016-06-15 21:25

拍得好!

2016-06-15 21:26

第37顶!

2016-06-15 21:27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6-15 21:25:13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就可以

2016-06-16 07:45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6-15 21:2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