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完)我愿像浮云,轻轻的飘远了,抛开一切好逍遥~2015法、德、捷追寻童话之旅

宛若娉婷 LV.6

抛开一切好逍遥

我愿像狂潮

高声的哭与笑

那惧明日多纷扰……
                                                                   -------《星光的背影》 林子祥

一直都期望能过逍遥的生活,想去哪就去哪,但是现实残酷不得不终日奔波操劳,每年能出去的机会也不多,这些年去了埃及土耳其泰国缅甸俄罗斯欧洲,懒癌重症患者,想想还是写下去年欧洲法德捷的游记吧,今年春节为了避免亲戚们没完没了的催婚,所幸干脆拖着爸妈又去了趟法西意,杜绝一切串门儿和被串门下次出门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写完这篇游记就当是纪念,也回味回味那些逍遥的日子~~~

ps:楼主不老,但超爱林子祥,远在我是歌手之前~~

行程单

day1:巴黎 艾菲尔 凯旋门 卢浮宫夜景
day2:巴黎 巴黎圣母院 巴士底广场 下午火车前往斯特拉斯堡
day3:斯特拉斯堡一日游
day4:科尔马一日游
day5:自行车埃吉谢姆(Eguisheim)往返,下午回斯特拉斯堡坐夜火车前往布拉格
day6:布拉格暴走半日游 查理大桥 皇宫俯瞰布拉格 老城广场
day7:布拉格-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茨温格宫、森珀歌剧院、圣母教堂……建筑都在一起
day8:早上休整半天,中午返回布拉格,晚上闲逛布拉格
day9:ck小镇一日游
day10:早上闲逛少人的老城广场,中午回国

行程基本算很冷门的了,看起来是有点赶,但是去的地方景点比较集中,基本一天可以走遍,我一个人抗脚架自拍有点耗时,人也有点累,但自己并不觉得很赶。至于为什么选斯特拉斯堡这么冷门的地方,主要是楼主心里有个童话梦,注意哦,不是公主梦,仅仅是有少女心罢了宫崎骏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就是在这取得景,果然十分梦幻,完完全全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楼主本打算发帖约驴友的,不过没成功,所以最后只能一个人扛着脚架出发了,基本全程用的脚架自拍,由于楼主害羞不放自己照片了,所以就不写自拍教程了,其实有个脚架遥控器一切都好办,出发前自己琢磨一下就ok了~~

预告片

关于机票

事先做了很多功课,这个时间段没看到便宜机票,再三比对,选了武汉-上海-巴黎布拉格-巴黎-武汉的法航机票,5900,现在看来简直是心疼,因为今年春节买到的武汉-广州-巴黎罗马-武汉只要4300……,不过春节票一直挺便宜,还有最重要的,建议大家不要选清明节出行,因为古人早就警告过了:清明时节雨纷纷~~~坐飞机最怕啥,就是下雨!!!!!4月2日晚上的飞机,那天晚上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下雨,于是我武汉-上海的航班很没有意外的取消了~~真的是行人欲断魂~~~~折腾大半夜2点才入住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还要赶紧联系原本预定的airbnb房东,商议解决方案,最后房东不能等我就取消了我的预定,然后又得赶紧预定新的住宿,搞定一切已经4点,也别睡了,7点的飞机~~以为一切ok了??too young too simple~~~

十分建议大家买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联程航班,因为出了问题,航空公司还能帮忙解决问题,本以为我到了上海就马上有飞机带我去法国,结果9点到浦东,出发厅围的是水泄不通,大量旅客滞留,群情激愤~~服务台挤都挤不进去,只好电话沟通,法航东航的电话轮流打,主要是白天已经没有飞法国的飞机,只能是凌晨出发的,就代表我必须在浦东机场呆一整天,几番沟通无果,只能如此了,反正我沟通完已经是下午了,也就几个小时的事情了,难为我一天一夜没睡觉,还得飞机上继续不安稳的过一晚,巴黎的行程也就成了2天一夜了~~

在浦东的一整天,航空公司并没有安排休息室和饮食,跟服务台沟通,表示要登机牌才能提供餐食,我一直到下午才确定是哪班飞机,自然没有登机牌,也不care了,反正国内的航空服务一直是这样,当天那么多的乘客投诉,地勤们也都受不了了,我看到东航的员工对着乘客也发了不少火,还有跟外国友人,互相对喊~~虽然我挺累了,反而不怎么烦躁了,因为新鲜呐~~~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有保险,买的安联,最后赔了900~~~所以遇到事儿大家也别太窝火,旅行最重要是心情嘛~~~

关于住宿

独行最大的问题是没人分摊住宿,没人给拍照,拍照的问题我靠脚架解决,研究一下其实也不难,就是得脸皮厚, 关于住宿,欧洲的住宿普遍挺贵的,所以此行采用酒店和airbnb结合的形式,8晚的住宿大概是2000零几十块钱,还有一晚是睡在火车上的,整个行程下来一共花了12000(不含购物)。airbnb是我第一次使用,体验非常好,除了巴黎的房东很不友好不耐烦的取消了我的预定,其他两个房东都很完美,尤其是布拉格的房子,顶层阁楼复式房,房东让我一人独占,用了折扣之后2晚才200多人民币,性价比高到哭~~稍后我会详细说明~~

关于交通

全程火车和大巴:

巴黎-斯特拉斯堡 买晚了,200多涨到了400多。

斯特拉斯堡-科尔马往返,犯了个错以为火车票是全年定价的,因为只有半小时车程,结果去了之后发现挺贵的,往返要50欧,后来查原来提前网上买比现场便宜的多~~~这个票买的那天起7天内有效,而且两地之间每天往返的火车很多趟,基本一小时一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

斯特拉斯堡-布拉格 夜火车36欧,在携程买的,因为这段火车不是电子票,图方便就找了携程,这其实是2段火车,斯特拉斯堡-奥芬堡9欧,奥芬堡-布拉格29欧,二等车厢,人很少,椅子可以放120度,空间挺大,体验不错,一晚过去也挺安全没碰上小偷,我还带着眼罩睡的,全程12小时,挺划算~~

布拉格-德累斯顿往返 student agency大巴 往返40欧,2个小时路程,有吃有喝有wifi,尤其是热可可,太好喝了~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当天往返 student agency大巴 往返14.8欧,3小时路程,当天我觉得够了,ck很小的,虽然回来有点晚了,差不多8点才到布拉格,但正好可以看看布拉格的夜景。

关于饮食

自己一个人,也不会特别想去吃大餐,能饱就行,所以大部分是快餐,偶尔也会吃特色菜,比如猪肘,香肠啥的,所以吃上面花的不多,也没什么建议给大家了。当然,泡面是一定要带的还可以跟房东联络一下感情,房东对我的泡面和榨菜很感兴趣啊~·

关于信用卡

信用卡的话,当时用的招行双币的百试百灵,基本没碰上什么问题,当时手上还有一个工行多币种,偶尔抽风,唯一的好处是可以欧元记账欧元还款,在欧洲基本用的工行多币种,当时汇率6.8左右。由于捷克没进欧盟,当地货币是克朗,我拿华夏借记卡取了2次,汇率都很不错,出国旅行,请常备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怕大家会混乱,所以提醒一下,以下是2016春节去欧洲使用信用卡的体会,都不知道会不会另外成帖,所以就放在这里了,我整个帖子也都会将去年跟今年的经验放在一起。

今年去欧洲,又去办了招行的全币种visa和工行国航知音全币种单标识信用卡,招行的全币种就不用多介绍了,功能跟其他的全币种差不多,也是消费货币-美元-人民币。

工行的这个国航知音全币种单标识信用卡,是一张银联单标和一张visa单标组成的,2张卡共一个账户,第一年免年费,第二年以后如果不出国的话,只刷银联那张卡满6次可以免,不用担心不出国用不了收年费的问题,消费积分自动转换成里程,这张卡其实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全币种,他本质上是多币种信用卡,卡内10个币种账户,欧美澳新日等常用的十个,如果是消费这十种货币,就直接该币种记账,还款时购汇该币种还款就可以了,不用兑换成美元再兑换成人民币,10个币种之外的所有,都是先转成美元入账然后再转成人民币记账,跟其他的全币种一样的,不收货币转换费,所以这个卡算是挺不错的卡:跟其他全币种比,有十种币种不用转成美元而直接记账,少一道汇率损失;跟工银自己的多币种信用卡比,十个币种之外的货币也不用收货币转换费了(多币种卡其他的货币是要收货币转换费的)。然后消费还可以兑换成里程,虽然不多,但比积分还是有点用,工银的积分只能在他们的商城里面使用,东西还挺贵的,500积分兑1块钱,没啥用处,招行是公认的积分活动多,我就经常拿招行积分兑吃的~~~

工行的全币种在这种汇率动荡时候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今年春节出发时欧元汇率7.2左右,旅行期间一路飙升到7.5,后来又慢慢回落,汇率最高那会,我基本用的工行卡,用招行卡基本都是7.3-7.4的汇率记的帐,工行则是等到回国之后在3月初期,汇率回落到7.15-7.2时还的款,要不是工行额度不够了,我真想只用这一张卡。缺点大概就是没什么活动了,春节期间的活动是境外刷满5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5笔,抽一笔返6%,招行也是差不多的,刷5笔抽一笔返5%,汇率的话跟中行差别不太大。此处纯吐槽一下工行的服务,从我申请办信用卡开始就一直出问题,去银行申请,把我的申请单弄不见了,我不去问根本就不告诉我,干脆网上办卡,卡发下来用了2个月发现我的积分根本没转成里程,打了好几个电话才回复我说把我的关联的国航的会员号写错了格式,号码前要加ca两个字母,结果没印上去,但是要出发了,所以就等回国再办这个事情,结果回国之后也是弄了很久很久,打了n个电话才给我解决这个问题,至此我对工行的印象真是坏到极点

另外想说一下dcc的问题,上次的法德捷之旅,带了400欧元现金,其余都刷卡,但是住宿大部分都已经网上支付了,需要花钱的地方挺少的,所以最后只花了200欧的现金,刷卡也基本是用于购物了,所以基本dcc就算出现了,也损失不大,但是这次春节带爸妈去欧洲,花钱的地方就多了,需要一张方便实惠的信用卡,也就要避免出现dcc的情况,dcc我简单说下大概就是visa或者万事达收的货币转换费,比如你在欧元区消费的时候,一般营业员会问你是选择欧元还是美元,如果你选了美元,那么visa或者万事达就会对欧元转美元收一笔手续费,这个手续费貌似还不低,在罗马机场就遭遇过一次,免税店的营业员居然没问我就直接选了美元,我买的兰蔻眼霜2瓶装按当时的汇率记账的话应该是680不到的样子,但是这么一转,我的记账金额就变成了704,最可恶的是当时我是拒绝签字,但是我对信用卡的规则还是了解的不透彻,营业员骗我说要我在小票上签了字才能取消这笔交易,我就签了,然后又装模作样的说要去找他们经理来操作,不知去哪晃了一圈回来说没找到经理,还问我是不是赶时间,广播已经开始催登机了,我当时气死又没办法,登机要紧,不是心疼钱,而是讨厌被人耍~~回来一查才知道如果想取消交易是可以不签字的,所以交易时,千万记得选当地货币交易,关于dcc的问题,想要了解的更清楚的话,可以去论坛里的其他帖子查看,写的比我更专业些,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理解,也是查了很多的资料总结来的,放在这只是分享讨论不是教导,如果哪里不对的话,勿喷哈~~~

其他

旅行的app我用的是maps me,超级好用,我在外面不怎么依赖网络,所以用离线地图能省不少钱,maps me 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就是用的时候偶尔指针会卡顿,要停一下才能回复正常,所以我经常站路边像个看风水的似的拿个罗盘转来转去

可能国内网络的问题,下载离线地图超~级~慢!!!还经常下载到80%就失败了

所以我不会贴什么线路图,因为我是出发前把所有要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标注好了,去了之后,按照地图的指示走一般不会错,我是超级依赖这个,他也确实没让我跑太偏~~

我的摄影谈不上什么装备,就一个入门单反,一个淘宝来的脚架,一个红外线遥控器,再加上5s,轻装上阵啊,我也实在带不动那么多的镜头配件什么的,单反是门学问,我只求画质清晰好过卡片也就够了,所谓单反穷三代,不过是那些没有自制能力的土豪们的说笑了罢了~

我这人没啥条理,都是想到哪写到哪,行文顺序基本按照行程顺序来进行的,有些细节我可能写完了才回想起来,会不停的添加进去,所以也是在不停的修改和补充中,大家回来看也许会有你想要的信息哦~~

正文

巴黎

最后安排的是东航的飞机而不是法航,座位还可以,娱乐设施也挺新的,机餐味道还不错,小笼包好好吃,比南航的餐食好吃多了~~~反而回程我坐的法航,除了餐食好吃之外其他的还真不如东航,尤其还碰上一个旅行团~~

这是回国时法航的餐食:

这个布丁是非常非常好吃啊~~~

机场到市区坐的机场大巴,RER B线听说不安全有抢劫的,当时的大巴票是11.5欧,10地铁次票14.7欧,今年去的时候也还是这个价,因为我是暴走一族,10张票足够了还剩一张~~

酒店在9区,位置还是可以的,门口就是地铁站,但是如果步行去各个景点还是有点远的,所以暴走族表示至少得靠近一个景区~~

上图:
酒店门口的地铁站,也是一个火车站(第二天天气好啊)

最后这张,当时忘记了怎么设置拍出流线型的车流,现在也不知道~~伸手党希望大神路过顺便给个参数哈~~~

4月初的天气还是挺凉的,尤其是风特别大,带大衣就可以了,运气好没碰上下雨天,只是有点阴,还好第二天就晴了,今年春节去,悲催的3天下了2天雨,还是大雨~~我们离开那天就晴了~春节还是别去欧洲了吧,基本都下雨,除了海滨城市可能还好一点,比如巴塞罗纳,这次春节巴塞的天气好的不得了~~

飞机上睡的肯定不会安稳的, 我在1天2夜基本没怎么睡的情况下,一天暴走了铁塔凯旋门和卢浮宫,还扛着一个脚架,晚上10点才回酒店,也真是佩服我的体力了~~~~没办法,耽搁了一天,只好自己幸苦些了~~

巴黎暴走日之二

国外的免费厕所点赞,不过好多人不会用,这个厕所在人出来之后会自动关闭进行清洗然后才会打开,门上有4个灯,全亮过一遍才能再进去的,好多人看里面的人出来之后门关上了 就是死命的按开门钮……  maps me上连厕所都有标注,不过有的不太准~~

斯特拉斯堡

巴黎斯特拉斯堡2个小时不到的车程,斯特拉斯堡的住宿我在airbnb上找的,房东多米尼克是一个热心的英文女老师,离异独居,她的房子也在学校附近, 晚上8点到离她家最近的车站等,她亲自来接,房间是典型的欧式装修,两室一厅一卫,干净舒适,就是热情的一直问我有什么需要,一个人出门我是装备齐全的,有自己的洗漱,还带泡面,我是想尽量不要太打扰到房东,不过多米尼克就十分诧异我出门旅行还自己带面条,什么都自己搞定了,连评语都说我自给自足~~ 如果你的房东太热情,你就不妨接受她的好意吧~

colmar

其实吧,欧洲很多美丽的地方,但是我就总有一种不想从众的心理,常规路线不想去,因为电视上游记上看的太多,早已失去了新鲜感,(而且每当你想显摆说我去了哪哪哪,是不是特讨厌别人说:啊~我也去过……人都有隐隐约约的虚荣心,总想表现的与周围的人不一样,当然旅行肯定也不全是为了显摆,附带着罢了),我不爱海,爱山,爱田野,更爱一些奇奇怪怪的景观,去过的那么多地方,我最无感的是泰国,海边的景色让我觉得乏味,再加上我耳朵有些问题是不能潜水的,也不会游泳,讨厌身上湿漉漉的感觉,所以到了海边也只有在岸上看的份儿~埃及的沙漠,土耳其棉花堡缅甸蒲甘,都是让我念念不忘的地方~~

所以这次去在选址上很花了些时间,因为武汉只有法国领事馆,自由行第一次自己递签保险起见就选了法签,所以第一站也必须是巴黎,海滨城市pass,薰衣草还不到季节,传统路线法瑞意头一个放弃,瑞士太贵,意大利从小到大看太多即使只是图片也没兴趣(今年春节还是选了意大利,那是为了迁就爸妈,事实证明,果然那些从小看到大的名胜古迹还是不能震撼我,真的是太熟了~倒是意大利的乡村还不错,也还不够法国的乡村梦幻,意大利特意选了天空之城,是整个意大利我最爱的地方,也是梦幻的美到不行~)看到上面糖糖的帖子就对科尔玛一见倾心了,还专门去补看了《哈尔的移动城堡》,或许以后选旅行地就按照宫崎骏的动画来选吧~~

科尔玛的房子颜色丰富,造型独特,更有趣的是整个小镇到处摆放着人造的花花草草,各种动物,各种装饰品,树上有鸟窝,气球,花坛里各种卡通立牌,走在其中仿佛真的置身于某个童话故事的小镇子上,流连忘返~

去科尔玛的火车上,右边这位女士真是看了我一路,难道是我太美了~~

下面开始色彩轰炸……

阿尔萨斯披萨,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说起披萨,还是意大利的好吃,尤其是著名的爱丽丝披萨,就在梵蒂冈旁边,推荐蘑菇的,吃到不能停~~~

脚架君帽子君陪了我一路真是劳苦功高!所以~赏出镜率!

这样的一个地方你怎能不爱呢!!!整个科尔玛不大,半天就可以逛完,夜景据说也是很不错的,不过我住的地方离火车站进,离老城区有点远,走了一整天也累了,所以晚上就没力气再出来了,算是个遗憾了~~~
补充一句,只有科尔玛的老城区才是这样的,其他地方还是正常的城市建筑,我因为拖着箱子不想走很远,所以是住老城外的,有兴趣的可以选择住在老城区里面可以欣赏夜景,当然住宿也相对会贵一些~~

不知道大家看图发没发现,4月份,天气也还不错,但人是真少,小街小巷经常是空的,我这自拍狂魔的欲望是被填的满满的再怎么在镜头前搔首弄姿都没人注意,也是因为没人注意才开始搔首弄姿,在巴黎那照片基本就是游客照,动作都不敢摆太夸张,即使如此,也是引来不少侧目,这也是为什么我选冷门的旅行地儿的原因之一了(春节在罗马,许愿池那,里三层外三层,拍个全景估计会成找你妹,拍个单人照吧,旁边那女的搔首弄姿了好长时间怎么还不走啊~~~~哎……真没意思~)

Eguishiem

中文名不知是因吉谢姆还是埃吉谢姆,距离科尔玛半个小时自行车程的小镇,是比科尔玛更浪漫更童趣的小镇,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上的小镇都挺浪漫,科尔玛和Eguisheim是比较有名的2个,也经常出现在各种游记中,所以第二天就去火车站旁边的租车公司租了一辆自行车,打算骑车过去,别人的游记中有说可以搭班车过去,火车站门口就有站牌,但是班次不好把握,淡季班次也没那么多,我想自己自由支配时间,自行车是最好的选择,我租的就是一般的脚踏车,一天8欧,半天6欧,租车公司晚上6点关门,所以最好是6点之前还回去,以免不必要的损失,要交200欧元的押金,只收现金。

小镇之间有自行车道,但是车道不连贯,也许是我走错路了,按照maps me的指引,总会走到田里去,还走到公路边,差点迷路了,幸好大致放向是对的,我觉得自行车道到应该是在沿路的小镇里面,这两个镇中间还有几个镇,自行车道也许蜿蜒进去了,而我看离线地图看的是一个直线的方向,所以骑着骑着就没有路了,所以干脆就穿过田地,其实租车点有骑行的线路图,不过我看了一眼就放弃,太复杂,还不如照着我的离线地图走,至少大方向是对的,就是差点给我引到高速公路上去~最后据说是30分钟能到的地方我花了1个小时才到,路上还各种问路……幸好天气够好,晒死我了~
不过到达小镇之后,一切幸苦都是值得的了,这里的人更少,我是这天唯一的亚洲人,街道基本是空的,偶尔会有几个游人出现,于是我就疯狂的拍拍拍,恨不得把每个角落都拍下来~
这里也曾是获了奖的鲜花小镇,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家家户户门口窗台都放满各种颜色的鲜花,还不知得美成啥样啊~~

既然是葡萄酒之路,路上肯定很多酒庄,基本每个镇上都有,这个是应该是比较有名的一个酒庄了~

希望有一天,也能找到这么个伴儿,相偕走天涯,看万般风景,品惬意人生……

就这么个小镇我基本转了5个小时,如果时间充足,真想住一晚,看看晚上会不会有精灵或者小矮人之类的跑出来

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大片草地,没人就开始撒欢儿了~~忽略我微胖的身材吧~~这地没遮没挡,果断晒黑啊~

4月不是合适的季节,若是葡萄生长的季节,那边应该会插满桩子,然后爬满葡萄藤,不过游人肯定也会多起来了~~

【诡异的事~】

科尔玛的住宿是在离火车站很近的一家ibis,40多欧一晚含税,虽然我是一个人却给了一个3人间,下面一个双人房,还有一个上铺,房间格局很小,洗漱台就在床旁边,厕所浴室分开的,还算整洁,睡到半夜,电视机忽然开了!!!!!!!!遥控器在桌上,排除是我翻身压倒遥控器打开的可能,so~~~~~
关了电视继续睡,下半夜睡的很不安稳,虽然一直自我催眠分析应该是前面的房客恶作剧弄了定时设置所以才会这样,但还是被吓到了……  本来就累还来这一出,第二天还骑自行车骑了那么远,然后又睡了一晚火车,到了布拉格又暴走了4个小时,身体真是快吃不消了,那天下午在爬上布拉格的城堡之后,终于克制不住的坐在凳子上睡着了。。。。。

如果真如我所猜测的是前一任的房客的恶作剧,那真是太可恶了,诅咒你~~但要真是阿飘之类的…………我庆幸他们还是手下留情了~~~

我很享受在欧洲坐火车的感觉,因为窗外的景色真是太美太美了~~

在奥芬堡换乘~

布拉格

早上10点半到达布拉格,火车站离市中心很有点远,照例不想托箱子到处走,就定了家离火车站很近的酒店,因为只住一晚就去德累斯顿的,但还是走了很远,布拉格的建筑其实比较老旧,不过我喜欢这种沧桑的感觉,据说大部分的房子有上百年的历史,是名副其实的老城,穿梭大街小巷,自我感觉也挺浪漫~~

下面3张的水印打错了,都是查理大桥上面拍的,结果没看清就打上了ck小镇的水印了,也懒得改了,大家知道就行

这些加了水印的图片都是我一张一张的处理过的,技术一般般,ps太复杂,我也不是想参加比赛,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成这样我也是比较满意的,回来之后光是弄图就断断续续的做了半年,所以游记才拖到了现在~~

一些图图~~~未ps

当地有名的一家餐厅,叫lokat,性价比高,价格不贵,味道还行,香肠没有老城广场上面的好吃,老城广场的烤肠是我吃过最美味的~捷克的啤酒公认的好喝呀,没有国内啤酒的苦味,去了都变酒鬼还点了一个猪肘子肉,沟通出了问题,以为是烤猪肘,结果是割下来的猪肘子肉炖的,不太好吃。

鼹鼠的故事

捷克也是木偶之都了~~街上到处都是卖木偶的~

足迹系列~~~

德累斯顿

选择德累斯顿,也是在寻找布拉格周边的好去处时意外发现的,这个城市够冷门,离布拉格2小时的车程,比ck小镇还要进,就选进了计划,捷克与周边国家的交通首选巴士,大部分都会推荐student agency,有英文网站,可以网上购票,网址是https://www.studentagency.cz/       国外的购票网站大同小异,无非就是邮箱注册,购票付款的常规流程,这个网站还挺流畅,不像有些国家的网怎么都打不开,提前购买会有优惠,布拉格往返德累斯顿40欧元,我在德累斯顿住了一晚,第二天中午返回的布拉格

德累斯顿-德国东部萨克森州首府,号称易北河边的佛罗伦萨,因为有很多巴洛克式的建筑,但基本都是二战后重建的,因为二战给炸的一片废墟,但是重建的跟以前差不太多也是艺术品来的,之所以选这里纯粹是因为离布拉格近,这一片旅游区都给人沉重的历史感,因为建筑都是黑乎乎的,想表现他是战火中重生的城市,夜景比较震撼,只是欧洲天黑都在8点半以后,真是捉急。。。

市内有轨电车,我比较喜欢坐公交车,可以欣赏城市景观,地铁其实很不方便,虽然快,但是楼梯太多,七绕八绕的常常把人绕晕了,还看不到城市景观,德累斯顿的次票是1.9欧一张,90分钟内有效,可搭乘所有交通工具。

下午先去的kunsthofpassage创意一条街,这条街也是充满童趣~

下雨天会唱歌的房子----------这个地方不太好找,在一个小区里面,门口有这个牛的标记,里面其实也就这2个壁画类的装饰,其他也没什么,倒是这条街很多壁画,如果很赶的话还是别去了,这个在易北河的北边,而茨温格宫那一片是在易北河的南边,我从这个街走过去起码走了1个小时,我喜欢一个人在异国的大街小巷里面穿梭,看看在别处的人的日常,有一种自以为孤单的浪漫~~~

都是巴洛克式的建筑,景点集中,不需要到处找

王侯图:黑夜来临时,走在这副长10几米的画边上,周围人没几个,有个艺术家在吹单簧管,暗夜的单簧管,是深深的寂寥,丢个硬币听了好几首曲子,听过的没听过的,当下的氛围实在太好,艺术家看我不走以为找到知音了,于是上来推销他自己的cd,顿时觉得一点都不艺术了,艺术家要有b格的嘛推脱一番,继续闲逛。。。。

茨温格宫

圣母大教堂:傍晚参观圣母堂,碰上正在做礼拜,不明所以进去了不能出来了,听了半小时祷告,幸好教堂里的十几米高的管风琴声音太梦幻了。教堂内部禁止拍照,最好还是别拍,内部装饰很少女啊,墙是粉绿色的,也没什么复杂的花窗之类的,简单清新。

Semperoper 森珀歌剧院

住宿照例选了离大巴站较近的一家,德累斯顿康福特阿莎特酒店,房间挺不错的,就是在电梯旁边,有点吵,早上打扫客房的居然自己开门进来了,吓我一跳~~所以住酒店一定记得反锁门啊~~门口有家汽车公司,德国的制造业一向强悍~~没拍好好像都是宝马。

酒店旁边有一家装修很有风格的饭店,临时在到到网上面搜的,终于吃到了正宗的德国猪肘子,味道很不错,我尤其喜欢旁边配的酸菜。中午的汽车回布拉格,正好这家饭店11点开门,我就成了这天的第一位顾客,如果没记错的话,一顿饭一共30欧不到,猪肘子好像是20欧不到的样子

份量太足了,最后的最后,我只能说我尽力了~~呵呵~~

下面垫着的酸菜比猪肘好吃,旁边2个团子是面粉做的,很q很弹,淡淡的有一点点咸味,里面包的居然是面包。。。。。

大巴站在德累斯顿火车站的外面,有站牌,仅在路边停靠,请注意往返都在同一边,欧洲不管火车汽车都很准时,要是到了时间你没看到车,那一定是你走错了地方~~
德累斯顿的路上拍的,布拉格的汽车站在火车站旁边,虽然很近,不知是不是我找错了路,走了好远好远,最后怕迟到在火车站门口打了texi,司机起先都不愿意载我,因为实在是太近了,但其实开车起码5分钟,而当时距离出发时间还有15分钟不到了,自己走过去绝对赶不上,最后打车貌似是花了300多布朗的样子,也不管是不是被人坑了~~~总算在出发前5分钟到达~~

超级好喝的巧克力

大巴有wifi,速度很不错,路上风景很美,跨境时有警察检查护照。

克鲁姆洛夫-ck小镇

去到ck的大巴站不在火车站附近,而在老城区的对岸,地铁可以到,路程是3个小时,有点远,我坐的是8点的那般,没什么人,一路风景也很美很美。
布拉格有好几个大巴站,在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走错了,可以在maps.me上找到。

登塔好像是10元人民币的样子,很窄,但是不高。

捷克有名的圈圈面包,味道一般般吧。

图案都是画上去的,很立体。

充满童趣的小镇,大部分都是卖玩具的。

阴了一上午,下午要走的时候终于晴了

城堡在高地,走上去有一段城墙,城墙上很多的圆拱形额洞,从洞里就可以看见下面被河水环绕的镇子,巧思~~~

观景平台上手机全景拍摄,这个地方4点就关门了,再没地方可以取到这么好的角度了。

ck最出名的餐厅,用餐时间是需要电话预定的,不过我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了,人少,没有预定也给安排了座位,里面的位置都满了,外面还有位置。就在镇子广场边的一个巷子口,很好找。

最出名的烤猪肘,比德国的那个好吃多了,外焦里嫩,价格便宜,这个猪肘才70人民币,啤酒更是便宜又好喝,我全部吃完了,不过外面烤焦的也挺多~~

脆皮真的好好好好吃~~~~~~~

完工~~~

ck的大巴站有2个,我是在阵子外面上下车的,好像镇子里面也有一站,哪里都可以搭。
小镇很小,一天足够,实在喜欢可以住一晚,夜景也是很美的。

晚上8点多到的布拉格,正好欣赏下夜景~~~

这是我在布拉格通过airbnb找的房子,就在会跳舞的房子旁边,我住了2天,走那天才发现会跳舞的房子就在旁边。。。 房东人很好,就是语言不通,她基本不会说英文,跟她电话联系会有点困难,所以找个会英语的路人帮忙才搞清楚,楼顶复式小套房,楼下是厨房和客厅,楼上2间卧室,房间里都有厕所和浴缸,本来我只租了一间房的,但是那两天没有其他的房客,我就独占了整间房子,太幸福,房间布置得很温馨,唯一是斜着的房顶底处太低,我撞头撞了2次~~ 不过早晨的光线透过天窗照射下来真是太美,梦幻ing~~~~~可惜我这单身狗没人分享~~~~一间房一晚200多人民币,超值~~~唯一的不便就是离景点有点远,走到老城广场要十多分钟。

卧室的窗口很容易撞到头,从这看出去可以俯瞰两岸风光,夜景太美。

下面有几张图水印做错了,懒得改了~~ 前面说过的~~~按照我的行程来的,就再看一遍吧~
 走的那天早上,起个大早,去老城广场和桥上走走,最后的流连~~~~  9点之前人真是少,可惜平时起不来~~~  日出时这里的景更美,雾蒙蒙的,在别人的帖子看过,也想来拍一下的,但是每天都太累,实在起不来。。。。

偷懒没带单反,5s拍的所以光线就这样了~~

结束语

嗯~差不多写完了~~好桑心都没什么人回复~~大概我写的太直白,流水账式的记录(主要是因为过去一年了,有什么感受也忘记的差不多了),而论坛内大神太多了,anyway,对我而言是纪念~~想到什么还会补充些~  至于今年去的欧洲都是常规路线,图片也拍的不太好,跟爸妈出行是这样的啦, 拿脚架也麻烦,大概会想写一下意大利天空之城的攻略吧~~

引用 宛若娉婷 的图片:

2016-04-16 20:41

2016-04-16 20:4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7 11:25

引用 宛若娉婷 的图片:

喜欢!

2016-04-17 18:1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8 12:58

楼主,你的大片太喜欢了~~我就是想问问有几张想油画的赶脚的怎么拍的?还是用了什么软件?还有的是背后特别虚的是怎么弄得?一定回复啊~~

2016-05-01 11:27

引用 臭臭花 发表于 2016-05-01 11:27:10 的回复:

回复臭臭花:油画感是用的snapseed的hdr,不过这个软件只能是手机上使用,有点麻烦,背景特别虚那张用美图啊,有虚化的功能。

2016-05-02 18:13

(亲亲太好了,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