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北』——一场预谋已久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5-06-15

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我是有纠结过的,大概也就纠结在云南台湾泰国韩国韩国购物为主,不考虑,台湾当时刚好过了最大打折季,而泰国要玩就想一线全玩下来,费钱也费时间,木有小伙伴。然后这三个地方都要办护照或者通行证,加上买机票,时间赶,外加资金紧,而且怕导师会突然召唤我!!!
    所以就选定了云南啦!然后咨询了朋友若干后,最终组了6人团(其实是7人,有一人最后倒戈了),目的是为了省车费。但最后发现其实也还好,没多少差,客栈也很方便搭伙。所以大家要去玩的不用勉强凑人数其实。
    所谓西北线,是指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线,我将后面两个点做了简单调换。是因为考虑到最后坐车回昆明的问题。起点终点都是昆明,只是因为那里机票便宜。。。有钱你大可不经过昆明的、
    然后,在云南,旅游不适合做攻略,不适合提前买好回程的票,这里有很多古城,风格各异,这里也有很多美景,但有些时候、有些时间,有些美景也不辣么美!一切看运气和时间,所以这里不适合攻!略!旅!游!!如果你有钱,当然也得有时间!可以走滇藏线!滇川线!不怕危险玩到尼泊尔的人也不少!反正爱怎么玩怎么玩儿!其次,这里饮食一般,但也有正常饮食,哪家好吃?你可以在大众美团上看看评价再做选择。最后,在云南最不值钱的是时间,最值钱的是阳光。预祝各位打算来云南的看客们,能在云南发个好呆!!!~
    噢!还有,建议在大理购买些特色衣服阿披肩的,价格比较合理公道;次之就应该是丽江束河古镇了。另外很多客栈会在晚上12点关门,注意门禁噢,over。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做了攻略来旅游的,因为第一次到内陆(是这么说么?因为生活在沿海,玩过的也都是沿海省市),有点小紧张,讹传这边人很凶有很多坑阿。。其实还好啦。
——关于相机:出发前问小伙伴借了微单,型号SONY-nex5,然后就是手机,除了iphone,同学的一款带双摄像头的手机,拍照不要太赞!!

简单说一下费用支出吧:
——旅行时间:2015.6.15-6.27。
——总体来说,人均4000少点-->包括来回机票,不算购买伴手礼什么的(也就鲜花饼、普洱茶和云烟)。

——大车费:
       宁波——昆明 MU2177,500;(东航青老票价)
       昆明——温州 MU5462,590;(东航青老票价)
       昆明——大理 K9612,63;
       大理——里拉 大巴 120;
       里拉——丽江(途径白水台,哈巴雪山虎跳峡)133>商务车包车800;
       丽江往返泸沽湖 200;
       丽江——昆明 K9684,89;
       ——共计1695(不含机票605);途中其余琐碎车费约100+。

——住宿费用:
       总计471.5;在滇12日,过夜火车1晚,共住宿11晚=>昆明1晚,大理3晚,香格里拉3晚,丽江4晚。其中有2晚是床位房,以及订单均来自于去哪儿和艺龙。

——饮食开销:
       总计665;12天的餐费大多在饭店解决,如果省钱你可以天天吃8块一碗的米线!只要你不腻!。我们算比较省的在饭店吃,还算上了平日水果或者零食支出。吃的比住的还多!!也是醉了、发发发
    假设总支出4000,除去车费住宿费,则饮食支出恩格尔系数为36.3%,可以称之为富裕~哈,随便索索。

——门票支出:(学生证版本,要求24周岁以内)
       总计453.5;纳帕海(含骑马)167=>6人共计1000,普达措189,白水台15,虎跳峡32.5,泸沽湖50。

以上支出总计约3400。外加景点租车,还有买围巾衣服==以及没记录的细节,构成本次旅游全部支出~

DAY1『飞机到昆明,转青旅,然后逛了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

为了特价机票,我们选了早上7:50的灰机。因为有宁波当地的同学,就蹭车去机场啦~
    机票大概是提早了1个多月开始关注的,主要看去哪儿、携程、阿里旅行,意外发现去云南的东方航空有青老年的特价票,只要你未满23周岁就可。然后有时候凌晨,去哪儿会出1,2张特价机票,特便宜,能不能碰到,能不能抢到,就看脸啦、

==》登机牌们的合影~

==》出发前的机场惯例合影~
简单介绍下小伙伴,从左往右是我、小徐、波姐、老王、胖哥(还有个小强,会在后面的皂片中粗现!)

昆明机场真的好大,我们绕了半天才出来。然后去市区可以打车(约30-40)、或者公交,公交有空港快线(25)和919公交(13)。两者除了价格几乎没什么本质区别,就是前者属机场,后者属运输公司。

关于住宿:我们第一天住的是昆明木头人青年旅舍(45/人),属于套房改装的。据悉老板很热情,而且房间在17楼,可以看遍昆明夜景,想想就心动。然而美女老板不是很热情,只好一切靠自助啦。离火车站距离约2km。长在市区。先来两张夜景~

小区楼下

美腻的夜景~

来滇的第一顿,是权林请的。属当地菜。奠定了我们接下来行程的菜色水平。

虽然拍的很丑,但是唯一的合照还是放出来吧!!!

然后就是随处逛逛。6月的翠湖不是很美,荷花还没开,一群大妈。而云南大学也正处于毕业季,许多本科生和研究生都穿着学士服在拍照。就在云大里面随便拍了几张皂片、

翠湖公园的荷花,时间尚早,大多都还是花苞

几个小金人,貌似在推广什么活动,吸引大家眼球,但活动推广效果不佳~

云大的树,也在打点滴

刚推过的草地,还有一些痕迹

腿长腿细腿又直

无聊的玩着飞行器消磨时间/我在写明信片

三角梅<在滇随处可见

最后补上青旅的小黑板,掌柜萌萌哒,但是没有给我们包索好的包早餐sad

回客栈好好休养,等待第二天「去大理」~

DAY2『火车到大理,入住客栈,逛古城,无它』

原计划7.30出门,结果8点我们才全部结束,退宿。好吧,和女生出来玩,就要忍受我们的磨磨蹭蹭。然后到火车站差点错过班车。索性拼命追上了……选择白天坐火车是为了看沿途的风景,结果一路上都是山洞,风景…算是风景么……据悉大理——丽江的火车风景不错,途径洱海。
    漫漫火车之后。我们到了大理!住入了本次旅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青旅——翰墨香书院(床位25/人,标间99/3人)。老板很热情,店里还有义工小帅哥帮我们看行程,提建议。

正门<本来想截个小点的,发现垃圾桶也入镜了 >我就是懒

客栈的床位房有可爱的起司猫

在客栈放好东西,我们就进古城瞎逛了~ 刷皂片刷皂片!!!

胖哥背着波姐的包,萌萌哒、

海门的合照<我们就是脸小,俯视镜头>

然后我想到的无聊拍照方式<亏得相机高清>

东门进来的景象,看到的苍山被云遮住顶

突然发现云好美,拍的一般

看到苍山,有点小激动。有兴趣、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苍山玩哦!~~

再回首的鸡丝凉粉,好吃又便宜!(一条路上有3家,记得选中间那家店噢!)

看起来很高逼格,实际上我也不知道,因为没有入住不给进

分享分享~

大理古城的酒吧一条街

发张合照表示感激之情~两位女生另外逛了,于是合照只有我们

北门城楼,夜景模式hold不住阿

北门上的夜景

好啦!今天的活动就此结束啦、回客栈和两个台州小帅哥继续问攻略。噢!对了。云南天黑大概在8点,因为用的是北京时间,而云南中国西部。所以这里的夜生活还是相当丰富的。无论是客栈还是古城。

DAY3『三塔寺走走,逛古城,无它』

一早起来,看到这么美的景,能不心动?还会起不来么?!

然后马上来一张皂片,让你们清醒一下!哈哈哈

由于很晚出门,我们在古城里面找了家店解决中饭,再在路边花了30元,直接从古城内包车到三塔寺。

对着后视镜自拍……可惜玻璃有点脏阿!

车上拍到的苍山,因为云的原因,一部分晒到太阳、一部分是阴的

三塔寺正门

回头就可以看到洱海,难以压抑内心激动的心情阿

三塔寺

台州小帅哥教了我们逃票方法,从侧边走到景区中间会有两个开着的门,通缆车用,会有人看着。但不会管的很严。 可惜我们人太多,目标太大,被赶出来了。就远远的看看吧、毕竟门票要120,就算学生证也要60,性价比太低。

一个不小心,眼镜掉到了湖里……这让我怎么看美景!只好想办法捞起来了<然后他们在帮我捞眼镜,我在拍照ahahaha

七塔寺前的路,还有远处就是洱海

这里发生了一个笑话。因为时间还多,又没地方去,我们打算去洱海边上看看。路上包车师傅最低要价30不肯少。我就说我们早上古城过来都只用20,结果师傅说自己10块钱都可以。然后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回古城了。。哈哈哈。那个师傅肯定醉了。

从三塔寺看到的洱海全景。美美哒,没有拍出当时的画面感!

古城南门下车后,我们一路晃晃晃,然后想起要去88号甜品店!<攻略中很多人推荐的甜品店,据说是个法国老太亦或是德国老太开的。(但我们只看到了Chinese~

店门还是萌萌哒!~咖啡一般,冰淇淋不好吃,热巧克力好喝,甜点都差不多~

在甜品店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我们 又要出发去古城东门,因为昨天两个小伙伴没走到!

路上偶遇镁铝在和羊驼合影(10元随便拍,但是我不敢靠近QAQ)

然后晚餐。忍不住又去吃了鸡丝米线,还有鸡皮和鸡爪,酱汁像酱油醋+花生酱,好吃~

大理北门城墙上的合影和个人照,各种大长腿

然后,小伙伴们想去酒吧继续high,我准备先回酒店歇息,有点累。下面来自小伙伴的图:

各色酒吧,就说驻唱10点就会走,酒吧好像是12点关门

小伙伴们酒吧结束后又去吃烧烤了。然后我就不要撵的跑出来吃辣。12点一个走在古城,路上几乎看不到人,东门还有个风花雪月大酒店。感觉自己也是叼叼的。

萌萌的快递门店,图片比例不对,但是我不想截了……

自助烧烤,我是晚到的。so……都没吃爽,然后赶脚和我们那边差不多,没什么特色

发张图随刻自黑一下

客栈内部的摆拍<后面的杯子很有个性!

DAY4『包车到双廊,入住客栈,双廊-挖色骑行,海地排队拍照,坐船』

之前在古城碰到个师傅说200包车带我们去双廊,所以今天早上起来退了房间、就等师傅来接我们啦。师傅带我们去了附近的一个扎染村,目的其实是为了让我们买东西,促进消费……呵呵、索性没有强制购物。人工制作的裙子好看,但是质量一般。

师傅人很好交流,看起来很年轻,小伙伴们说应该叫大哥……发发发(我是胡建人)。我们自己手机放歌,马上就问我们要不要连蓝牙,哈哈哈。不像后面有些司机……不会聊天还不开空调云云。
    路上看到的风景:

我本来不想放这张皂片的,实在自己太挫了。不过大家都好。来个合照吧~洱海边上

拍的洱海全景,回来发现拍的很一般……好吧

到了双廊后,客栈老板的麻麻出来迎接我们。住的双廊古镇一角客栈。(109/间)客栈内部很赞。就是周边建设不行,还有就是双廊现在就是个大工地,漫天灰尘。不喜。不推荐游玩。而且洱海的水质也不是很好,不能近看。简单的一天包车环湖够了啊。

房间内部布景<门是用锁的噢!

不就是洗个衣服,硬是叫我出来给拍皂片!两位蓝生也是醉了

整理好东西,我们就出来吃饭啦!在古镇里找到吉祥红饭店吃饭,就去租电瓶,骑行(50/辆)双廊-挖色一带。

中间找了个地方休息。然后惊现两只猴子

看到了好多羊,可惜没有拍到领头羊

这里看到很多人有下去游泳,在另外一边。我们也爬过去了,但是木有什么皂片

终于到了小普陀。除了太阳很大很烈,没有别的赶脚。就这样吧

普陀对面的小岛

然后我们就赶着大太阳的回双廊了。问路到海地生活,排队拍几张皂片。ps:外面停车很多要收费,自己找一下,能找到免费停车的地方的。蓝后,就是一波的“美图”啦~

海地生活住宿分部

一不小心露出了粗短腿

很美的走道和三角梅,但看皂片总不知道哪里怪怪的,截图也截不好

回到双廊后,我们又去了玉矶岛。然后花了14块,轮渡了一回。在船上给小伙伴拍了个人照,然后,小伙伴就是这么回报我的QAQ

想在船头拍个照,请了个有女票的小帅哥拍照,结果……好吧。看来只掌握了给女票拍皂的技巧!

月亮宫的一角

晚上,小伙伴各种身体不适,都是男生……女生还是都很正常能适应。本来很开心在客栈包餐吃饭(30/人),结果也就只是潦草的吃了,大家也都没心情拍照玩耍了。只是洗漱完,我又开始写明信片了~

DAY5『双廊-大理-香格里拉,入住客栈,逛古城,无它』

今天就要离开大理了。早上,我们三个女生先出去觅食,顺便带些早餐回来。也顺便寄一下明信片。

原来三角梅是这么变色的~

然后发现了古镇里一个超赞的客栈!不要问我名字,我不造

偶然发现一个拍照圣地,可是有对小情侣一直占据着最佳位置!可恶!!啊!

然后,我们就正式告别大理,出发去香格里拉!~ 一路上雨停停下下,让我们很是担忧香格里拉的天气。索性即便天气预报的雨再大,在里拉我们感受更多的还是烈日!

车上看到拍的,抓的不好要理解!

历经5h?,我们到了香格里拉,由于之前了解到从车站坐车到客栈要10/人,当客车经过独克宗古城的时候,我们便叫了下车,步行去客栈。一下车就发现这温度立马降下来了。赶紧一个个拿出外套。还刮起了毛毛雨。然后通向古城的多是石子路,不甚好走。终于通过百度地图or高德地图,我们找到了楚登硕国际青旅(45/人),客栈很大。住宿条件也不错。有小伙伴用过电热毯,也还可。不知冬天会怎么样。

门牌来一个!怎么像是匾额

客栈大厅的指路牌

安置好行李,在客栈吃个晚饭。我们就出发去独克宗古城逛逛了。

第一次喝酥油茶,赶脚一般吧。喝喝过

和我披肩一样的桌布……

跑到月光广场拍了照,想跳个广场舞奈何肢体不协调……右边的就是转经筒,据说至少要转三圈。

自从14年初,古城大半被烧毁后,来里拉的人也开始变少。而现在已经有些部分建筑已经修复好了。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来。索性来了,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哈。但是来里拉推荐一定要去雨崩或是梅里雪山。客栈老板说,雨崩才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然而我们安排的行程时间并不够我们去雨崩,而去梅里雪山的目的是为了看日照金顶。当下云南处于多云天气,即便在大理都不一定能看到苍山顶。我们还是决定放弃冒险去看一个看不到的风景了。按照原来的行程走就好、

DAY6『伊拉草原骑马,赛马场看走马,晒伤…无它』

昨晚,客栈老板和我们说,从今天开始的连续3天,将是香格里拉一年一度的赛马节。于是我们打算今天去看赛马,顺便再去伊拉草原玩耍。之前在网上联系过天路居的客栈老板周叔,但他推荐我们的师傅,连续放了我们三天鸽子!靠
    索性出门坐公交了。结果在马路边碰到一个师傅说可以带我们去。但是赛马路上的车炒鸡堵。考虑到早上是表演,下午才是真正的赛马项目,于是我们决定先去纳帕海玩了,下午再去赛马场看比赛。包车费用10/程/人,原则上客栈-纳帕海-赛马场-客栈,应该是30/人,不过我们最后给的是20/人。师傅算术不行,亦或是草原上的骑马费已然把他喂饱了。
    伊拉草原门票60,学生证30,但如果骑马进去不用付门票钱。我们本来不打算骑马,可是因为伊拉草原是个草甸,可能有些路过于潮湿不便于走,我们还是决定选择试试看云南十八怪的短腿马。然后,骑马有a,b,c三条线,墙上的价格大概是a线180,c线300多。包车师傅说他去说的话c线价格大概能200包下。考虑到a线不到纳帕海(伊拉草原中心的湖泊),我们选择c线,1000/6人的价格。

出发前的合影~其实是玩好之后才让师傅帮忙拍的、

刚上马的时候还是很慌张的!!!马肚子超大、

草原风貌,视觉冲击不大,没什么特别感觉

这便是纳帕海,因为还处在旱季,纳帕海根本没什么水!!!好吧,开森就好~

民族服装,10元穿着随便拍,还有小羊牦牛,都是这个价格,随便拍随便拍~

好像是10元/10箭,超好玩!然后我有上靶噢!

看着表情就知道没上靶QAQ,卖个萌

帅气的白马,据说远了就会小跑起来~

最后,和小帅马合个影、

就此告别纳帕

Tips:建议按季节决定是否进园区,骑马找当地师傅讲价。(因为后来我在客栈了解到,几个高中毕业的小妹妹来玩,骑马花了200多,意义不大。)雨季后可以进去到湖边看看,而我们这个尴尬的季节适合包车环草原,然后下来到草地里拍个美美的皂片就够拉!
    出了草原,师傅在外面等着我们。让师傅带我们去了个地方吃饭,一家当地的面店,里面的芝麻花生料超好吃!还炒鸡cheap! 然后就转战去赛马场辣!
本次赛马一共三天,一年一度!

开森的在车子里面合起影来

赛马场附近的漫天灰尘……

特么第一天只走马,不跑马,害我们大太阳在外面看!我还光荣晒伤了!!(第二天会有跑马的项目)

由于青旅的饭实在是太难吃了!(但是住宿条件真的值得)我们外出寻觅了、人均约30的牦牛火锅,真假不造噢、(店是大众美团找的)

青旅的玛咖酒,具体功效自行百度辣、

旁边老板的阿拉斯加,略脏、哈哈

回到客栈,因为今天是端午节,客栈组织了活动。其实很无聊……K歌大赛,还没个打分机,一个伙计随便组织的。骗了点报名费,实在组织不下去后,青旅里的小伙伴开始组织玩杀人。挖靠!超好玩。还认识了各路特色的小伙伴,他们多是一个人出来旅行,因为各样的理由,不问归期,结伴搭伙。我们玩得很high、然后我第二天就差不多萎了……

DAY7『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藏民家访)』

今天是由昨天联系好的师傅带我们去的,往返车费30/人。之前听人说,在普达措的路上能看到松鼠等等小动物,而且很多。但是季节不对,我们只偶然看到了2只小松鼠,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跑走了……刷图:

不能更傻的发型……其实一路上我都是这样的。。只是在拍照时会把披肩拿下来<曝光太高了……

草地上牛粪太多。。不然我真的想下去趴下来拍这画面

奈何云层太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画面~

香格里拉有很多这种彩旗,上面印满了经文

接下来是我的个人皂show time~

选好角度,请人帮忙拍了张合照~
==============================以上均来自碧塔海==============================

最后公园门口的合影,其实是出发前拍的~

Tips:旅行中拍照最好的时机是早上和傍晚,像其他时间太阳太大,光线过强,会强烈影响个人发挥。其次,香格里拉的旅行都讲究顺时针。如果你去松赞林寺亦或其它景点,记得按顺时针的方位参观。也许是佛教的一个理念传统?我不懂。

回到客栈,解决晚饭后,实在是体力不支,大家都不想去藏民家访了。仅有两个女生精力充沛的继续去high了。而我,则留在客栈里,装文艺的看了本书,然后和青旅的小伙伴们玩起了杀人。今天不同的是还有两个老外加入。居然老外不造see you again!好吧、语言的原因,晚上玩的不high。

输了的惩罚。来点刺激镜头!不然看客们可能已经乏味的想点x了!!

上面那个北京小帅哥拍的皂片,瞧我脸上的痘痘。。写写明信片,第二天交给客栈代寄

DAY8『包车到丽江-束河,经白水台、虎跳峡,古镇游玩』

一大早,打电话找包车师傅,原来约好的师傅,一连爽约了我们三天,而本打算想叫青旅小伙伴约好的师傅推荐别的师傅给我们,结果可能因为价格的原因,那个师傅居然倒戈说不带他们,带我们了……我靠。。说好的淳朴的云南人民呢?
    最后,另外联系了师傅,以900的价格,带我们玩白水台,虎跳峡一线,最后把我们放在丽江束河古镇。

旱季的原因,现在白水台的水都是从别的地方引来,专门配好的。因为这其实就是一个钙化池。

树上摆的便是两块钙化石,因为每个季度的流量浓度不同导致其出现一层层颜色差异,类似年轮

泉眼、炒鸡美,据说水量充沛的时候还会有水涌动的样子

上下山的走道已经残破不堪,索性现在没水,我们都是从边上爬过

花了15元参观完白水台,虽然没什么内容可看,但是贵在门票便宜……然后我们就顺路下来,去虎跳峡的中虎跳走走。因为从白水台去丽江必经虎跳峡,而门票也是没有办法逃掉的一个项目。既然要买门票,怎么可以不参观。虎跳峡是长江的第一大峡谷,共有3个地方参观,但时间原因我们只选了中虎峡,因为这边相对耗时最短。。

故事到这里,我们的大理香格里拉旅行就告一段落了,即将迎来最后的丽江之旅。之前和昆明的同学联系,他说丽江是你玩一个礼拜都不会腻的地方。但总觉得丽江现在已经完完全全的沦陷为一个商业化的城市,因而,我们在丽江的旅行,仅选择了束河古镇、泸沽湖以及大研古城。本来小伙伴们想去玉龙雪山,奈何我们的时间太过尴尬,雪山上并没有雪,且去一趟玉龙雪山大概要花费400余软妹币,我们就都放弃了这个选择,就选择呆在束河古镇随处走走。因为这个选择,我们成功的逃过了丽江80元的古维费。也是无形中省了一笔钱~

DAY9『古镇游玩,购置伴手礼(我没买……),无它』

今天原本的安排是大家各按喜好,选择去玉龙雪山、亦或是拉市海和茶马古道==。但是大家好像都有些疲惫了。于是,今天各自在束河逛街,购买一些伴手礼吧、 晚上还有小伙伴跑去做了鱼料,据说很刺激噢!~30元随便坐,价格不高。

k2国际青旅公共场所(34/晚)

慵懒的狗狗,束河的狗整体明显偏大只

由于云南海拔偏高,冰箱空调这种大功率电器难以使用,聪明的束河人民都是用水来冰镇的、

街上小猪和马到处走。。自然会有点味道和异物

丽江的招牌真的都很不要撵

无聊看到小孩在买,我也就买着玩玩,小伙伴们在看茶、鲜花饼、还有衣服什么的云云

慵懒的喵星人,路上居然有人夸我买的裤子好看,哈哈哈。还问我哪里买的,可惜在大理~

DAY10『包车去泸沽湖,入住客栈,烧烤,无它』

今天我们就要告别束河,出发去女儿国辣、靠!不得不骂一句。之前联系的师傅又放了我们鸽子,居然让另外一个女司机送我们去。原来讲好的价格是1500来回,包括泸沽湖环湖。其实这个价格偏高,但是这段路费时,还路不好,我原先的出发点是希望能找个好点的师傅。(一般在古城或是客栈坐大巴是100单程,160往返。)结果那个女司机把5.5小时的车程开成10h,不给开空调,还一停车就立马熄火。各种小气抠门。于是,一到客栈我就和之前联系的师傅说了回程我们自行解决。来的费用就是之前tb付好的700订金。

当然,赶路过程中还是有些笑话的,据说对面便是玉龙雪山

走婚桥,没有拍桥,因为桥上摆满了小摊,这里的彩辫10元/10条,比大理还便宜多了、

泸沽湖住的是曼达拉国际青年旅舍,地处小洛水(约50/人)。由于抛弃了原来的包车师傅,而客栈的发车时间为早上9点,我们不想来了睡一晚就走。于是,将最后一晚的丽江住宿取消,改到在泸沽湖多住一晚。因此行程变得格外放松。晚饭直接加入客栈的自助烧烤(50/人),将原计划的篝火晚会改到明晚~晚饭前,我们选择出门走走、

撒x5人行

客栈提供的各种服务、及路标指示

客栈门口的景象

无敌海景房内还有赫本和梦露相伴!

来张合照咯!红红的蘸酱其实不辣,有花生粉末,很好吃~请游客拍的,(没有对焦好。。。怪我?

无耻的胖哥在抢镜!!!

到了八点前后,亮起的x灯,我们就在这个灯下烧烤

DAY11『看日出,小洛水-里格骑行,无它』

一大早(4点前后吧)起来看日出,虽然并没有看到什么太阳,但我一定是很慎重的告诉你们,这里的日出超美!!!

狗狗和我们一起看日出……

客栈早饭,睡个回笼觉。然后吃中饭!忘了说,在泸沽湖住了2晚,我一共在客栈吃了4回蛋炒饭。还是4种口味口感的。。还是最朴实的蛋炒饭深得我心。然后下午我们就租车出来骑行辣、自行车30/辆,电瓶80,摩托100,挑了好久,一定要选好。泸沽湖的上坡真不是开玩笑的!

除了云太多,太阳太大,体力不够,路上的景还是美美哒、泸沽湖的水不造为何特别的蓝。客栈老板说今年十月,泸沽湖就要对机场还是哪里开高速了,到时候这里就不会再这么不食人间烟火。虽然,现在也是有股弄弄的商业化气息。

对着里格半岛的合照,我就是叼叼的,穿着拖鞋来骑车!

个人照秀time~<原谅我把领子翻起来,拍照的时候还忘了放下去QAQ

上坡太吃力,鸡汁的我们想到用电瓶车载着自行车上去!当然还牺牲了波姐的外套~

然后!这里的彩蛋是!今晚下雨了……还是大雨,云南终于进入雨季了。而我们的篝火晚会也就此作罢了、 anyway,开森就好。

DAY12『包车至丽江古城,古城游玩,火车至昆明』

早上在客栈等师傅送我们去大研古城,价100/人,5.5h将我们送达目的地。只是少话,不喜聊天有点闷。 只能我们自high了。

开了个钟点房,寄存行李。然后我们就进古城逛街啦、最后的潇洒了。

成功找到88号小吃店~木有鸡丝凉粉,点了鸡豆凉粉不好吃,砂锅比较好吃!

一路上的美食,晚餐以垃圾食品解决

丽江古城!最后的合影!

黑车30的价格(亦或是20),将我们从古城送到火车站。为了省钱,我们买了过夜的火车硬座票,打了一晚上的扑克。。真是困死累死的那种= =q、古白~丽江

DAY13——『BACK』

一大早抵达丽江火车站。。12天的旅行,我们已然都累成狗了。小伙伴在车站旁订了个房间,我们小憩了下,就直接去机场了。
    火车站门口就有919公交,可以直达机场。然后,我们的旅行就到此结束了。

That's all!感谢各位看客不厌其烦的看完了我的流水账式记录……

——By Jane Hu 2015.7.20

Ps:这是早前就写好的游记,只是一直懒于搬到蚂蜂窝上。So,落款就不改日期咯~

丽江古城!最后的合影!

很赞!

2016-04-16 22:2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6 22:24:18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哈!谢谢~第一次发还有点小紧脏

2016-04-16 22:49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6 23:26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6 23:47

那张在湖边的背影照不错→_→

2016-04-17 13:5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7 16: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6 23:26:19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谢谢认可~

2016-04-17 16:3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6 23:47:17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谢谢~

2016-04-17 16:33

引用 竹谷幽兰 发表于 2016-04-17 13:51:56 的回复:

那张在湖边的背影照不错→_→

回复竹谷幽兰:给一同去的同学调教了好久才调教出来的😂

2016-04-17 16:34

引用 leslieace 发表于 2016-04-17 16:25:3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eslieace:过奖啦!不过旅途中我有把一些皂片洗出来,寄给同学。有心意也不贵😀

2016-04-17 16:35

引用 浮伏服福小洁 发表于 2016-04-17 16:34:39 的回复:

给一同去的同学调教了好久才调教出来的😂

回复浮伏服福小洁:真好!还有人教→_→

2016-04-17 17:54

引用 竹谷幽兰 发表于 2016-04-17 17:54:05 的回复:

真好!还有人教→_→

回复竹谷幽兰:哈哈哈。那你就找个会拍照的朋友一起呗!

2016-04-18 00:59

引用 浮伏服福小洁 发表于 2016-04-18 00:59:27 的回复:

哈哈哈。那你就找个会拍照的朋友一起呗!

回复浮伏服福小洁:朋友出行时间都凑不到一块!只能自己摸索了!→_→都一点了你怎么还没睡啊→_→

2016-04-18 01:01

引用 竹谷幽兰 发表于 2016-04-18 01:01:28 的回复:

回复竹谷幽兰:回复好就睡了🌚。

2016-04-18 08:09

引用 浮伏服福小洁 发表于 2016-04-18 08:09:07 的回复:

回复好就睡了🌚。

回复浮伏服福小洁:早啊!起的也挺早的嘛→_→

2016-04-18 08:4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8 12:58

引用 lavender_ 发表于 2016-04-18 12:58:11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_:哈哈。是的。我现在基本会一年远的一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