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两人13天越南行,从北到南

时间:2016年2月13日~2016年2月26日
人物:我和小熊 2个人
装备:60L登山包+小跨包
费用:≤1W(没有具体算,后面我们懒得记账,钱放在一起用了,2个人所有的费用没有超过1万,接近1W)
路线:成都南宁河内顺化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提前办好签证,因为领土问题,越南的签证是另页签,所以在网上办起来很方便,我是在一个群上找群主帮忙办的,275元一个人,1天出签,只需要把护照扫描过去就行了,很方便。
     成都南宁的火车票,需要提前订,在南宁住的瓦舍青年旅社的四人间,一晚上没睡着,不通风不隔音不推荐。

南宁河内汽车票RMB188,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通过友谊关换了一辆车,之后到达了河内
傍晚到达河内,没有电话卡,没法上网查地图,没有越南盾,只有银行卡。。。。我们需要先找到ATM的取款机,然后买电话卡,吃饭,找住宿。(用得成都银行的金卡,全球都没有手续费,不过在越南部分银行会收取ATM的使用费,有二家银行是免费的:BIDV,VietinBank)
     找了很久也没有看到ATM的取款机,不过河内很多人都能听懂简单的英语,一番暴走,边走边问之后终于找到了BIDV的取款机,更惊喜的是里面还有中文的。(经验:用手机翻译问路,千万不要把手机给别人,记得当时用手机翻译成越南文问路,一个大叔用很差的英语说:he can speak English,我用英语问他哪儿有ATM取款机?他全部问牛得马,并且紧握着我的手机不肯还我,发现不对之后立刻把手机抢回来,客气的说:thank you thank you,然后叫上小熊快速离开 )

其实并没想象中难,一个路口转过去,呀,BIDV的取款机惊现眼前,激动的。哈哈哈哈!!!终于有钱了!!!!!

现在的任务,就在买电话卡了,,和取钱比起来,买电话卡太难了,因为越南人民会敲诈!大家一定要讲价讲价特别是春节期间,物价各种爆涨。
问了几家电话卡,由于沟通问题没买成,因为我们要买小卡,卖得都是大卡,问他们能不能剪卡,沟通太难了!!!
“Excuse me,can you speak English”,,”yes,can i help you“迎面走过来的两个越南小女孩儿回答道,聊天后得知他们是大一的学生97年的。正准备和他叔叔去吃饭,好人啊~太热情了,带我们去买电话卡,约14人民币一张,第一个月上网免费!!!之前汽车上卖得50一张还要充话费,太贵了。

越南朋友一块儿吃了在越南的第一顿餐,喝了一些啤酒。他们太热情了,我和小熊决定把这顿饭钱给了。。感觉有些小贵小贵520000VDN,主要我们只点了几盘菜(下图)。

吃饱喝足,找住宿。打开booking,看看附近的住宿,找到了一家,1.5km在走过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家不错的店,门口还贴着traveladviser个logo,果断进去,可惜满房了,好心的老板说可以叫车,送我们到他们的另外一家店,讲价还价之后400000vnd成交。
还以为是汽车接送,结果是一辆小摩托车,越南真心是摩托车的王国啊~~~一路上太多摩托车了。这家店就在36街,不错不错,整理好行李之后出去逛逛逛ing顺便定“新咖啡”(sleep bus),但是正宗的那家新咖啡票定完了,打算订futa,但是futa离这边太远了,而且也不确定有车,所以第二天在另外的新咖啡定了到顺化会安的联票。

第二天 上午河内暴走,教堂对面喝咖啡,我点得越南传统咖啡,一股东南亚泡菜的味儿,感觉好怪,不过也挺好喝很浓很香。。。

河内逛了:河内大教堂、还剑湖、三十六行街、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堂。还坐了公交车!这点特别自豪!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坐公交车
傍晚乘Sleep Bus第二天到达顺化,宿大巴

顺化就是个天坑!!!不推荐,门票贵,走后门根本不用买票,里面很小,和中国的寺庙一样大,建筑也和中国的寺庙差不多。

这家店服务好,也便宜,在顺化的街上。之后坐车来到了会安古城

小熊被老板调戏了。。。

芽庄的一个酒吧船上,遇到了2个成都的姐姐,他们太好玩了,相见恨晚啊,第二天决定一起租车骑到岘港,沿海岸线骑行。

岘港的粉红色教堂

下午回到了会安会安周围闲逛,把摩托车的油用完。。。。哈哈哈哈,租车是100人民币一天,油自己加。(下午的会安下图,会安不只是夜景)

这张是在会安临走之前照的(上图)。傍晚出发到芽庄,车票是在酒店订的,宿大巴。

人物介绍:揪滴呀、小倩、苍苍,四川老乡,在会安认识的,这次旅途因为他们变得更加好玩了!!!

芽庄我们去了泥浆浴

之后泡温泉

太多了,吃不完!!我们玩游戏,微信摇骰子,输得人吃一块儿肉。
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芽庄四岛游,推荐推荐推荐,可以从船上直接跳到海里。

抢鸡尾酒的游戏

不会游泳只能在船上观战了,哈哈哈哈。

海上跳伞推荐推荐推荐。刺激!

表演,大家都玩开了,很嗨!

总结:我们在芽庄主要是泥浆浴、四岛游、吃海鲜、酒吧嗨啤酒
之后来到了大叻,我和小熊在大叻呆了2天,其他伙伴们因为机票的时间,他们先走了一步。大叻的第一天租摩托车逛了:疯狂屋crazyhouse,大叻火车站。

这是大叻火车开往的一个镇上的寺庙,不知道名字,我们也是到之后才发现的

大叻的照片拍出来很美,阳光充足,昼夜温差特别大,晚上穿羽绒白天短袖。
吃,在大叻我们吃顿此生吃过得最难吃的火锅!!!珍爱生命,远离大叻火锅,推荐大叻的红酒和酸奶,便宜又好喝。

大叻的火锅)

大叻总结:
疯狂的房子:建筑师将旅馆打造成了奇幻的童话世界,宛如爱丽丝仙境一般大叻旧火车站:复古的法式风情汽车站,站内保存着很多老火车头,也是婚纱照的取景地之一春香湖:环境幽雅,风光宜人,是游乐纳凉的好地方大叻天主教堂:一座非常壮观的天主教堂,在教堂花园里可以俯瞰山下全城风景,非常漂亮大叻玛丽修道院:通体粉红色的教堂十分清新,从二楼的楼梯可以进入漂亮的后花园下一站:美奈

带游泳池的海景房,100多人民币一晚。哇卡卡不错不错。不过这里的海鲜好贵~~~可能是没有找到好的海鲜地儿。
我们几个人合租一辆吉普,美奈半日游。

新认识的朋友,小两口陪母亲出来玩,也是成都人,这一路上都是成都人。特别是芽庄至少遇到了20个成都人满大街都是成都话。

第二天午饭后乘车来到了:胡志明
都说胡志明的治安不好,一路上我们都很小心,因为之前同路的朋友在胡志明差一点被抢。我们逛了:中央邮局,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范五老街
范老五街,视频上传之后变得不清楚了,在街边喝着啤酒,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属于范老五街的闲适。。。。

END
写的好累,就写到这里吧,最后我们去了吉隆坡,回成都

2016-04-16 19:01

赞一个,第2顶。

2016-04-16 19:48

2016-04-16 19:49

美拍。

美图。

2016-04-16 19:50

2016-04-16 20:22

2016-04-16 20:36

2016-04-17 09: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7 11:25

2016-04-17 12:23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4-16 19:49:35 的回复:

美拍。

回复城市土著:我拍得朋友

2016-04-17 23:3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3:56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