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是你——台湾【♥就让我们出发♥】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其实是废话,可以不看)

台湾的美或许真的只有你去过一次,才会真正的体会到。依山傍海,海天一线,保护完好的自然风光,大自然给了它太过于得天独厚的宠爱。当然,也只有真正去过的人,才明白什么叫“台湾最美的是人文”。台湾人的淳朴热情,彬彬有礼,是我们假期中意外的惊喜。你们的微笑与帮助,给与了我们最大的感动。

【准备篇】通行证、机票、住宿、交通

一、通行证&入台证:
1、去台湾要办两个证,比起一般地方,还是少许有点麻烦的。首先需要去出入境的地方办理《大陆人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填个表拍个照,复印下身份证,然后就上缴银两就可以了。证件加上签注一共几十块,不贵。然后等上十几个工作日就好了。签注有效期是6个月哦。
2、入台证就比较烦,因为这个是要通过旅行社办理的, 不接受个人办理。不过在某宝如此发达的今天,什么都不是问题啊。我是在某宝上找了中国国旅办的。某宝上的价格比实体旅行社要便宜哦。基本款加上保险一共188大洋(保险是必须的哦,而且需要和你去台湾的时间吻合)。然后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也不用太早办,但是每个月台湾会给出部分配额,所以需要排队,一般从提交资料到入台证下来要20个工作日左右。加急可以加钱。关于入台证的条件,其实也还算比较简单的。收入条件也不算太苛刻,实在不行就用张金卡信用卡就可以了。我就是选的金卡信用卡,比起拉流水开证明方便多了。拍张照就可以了。然后同行的,如果是夫妻,可以只有一个人提供财产证明,另一个人算同行。
二、机票:
我是3月中旬去,算淡季,所以机票买的早的话,往返只要1600不到,南航的。
三、住宿:
台湾比较流行民宿,相对而言酒店之类的反而比较少。特别是花莲垦丁之类的地方,都是民宿。我是通过蚂蜂窝、携程、去哪儿、airbnb阿里旅行几个平台比价的。因为蚂蜂窝同时可以看到agoda、booking、官网等平台的价格。还可以看到其他旅客的评论与照片。我具体选的在后面再一一介绍吧,可以供大家参考。
三、交通:
1、 高铁:台湾分为高铁和台铁两种,相当于国内的高铁和动车。高铁不用翻墙,直接就可以买到。还可以下载一个APP,叫“高铁T-EX”,很方便的,可以直接操作买票。我买的是高雄台北的高铁,全程只要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哦,对了,高铁买的早有早鸟票,提早15天可以买。传说中早鸟票最低只要65折,我只买到了8折的,也不错啦。折下来相当于200出头点人民币。
2、 台铁:台铁就需要翻墙才能买,不过除了台北花莲比较抢手,需要提前买,其他地方其实还好,像瑞芳这种随买随走。对了,不管是高铁还是台铁如果线上买票,都需要VISA或者MASTER卡支付。
3、 台湾包车或者拼车很流行,可以找民宿老板定,也可以在淘宝上提前订。

意外的破旧承载着满满的惊喜——台北

到了台北桃园机场,可能是正好遇到了一个团,整整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入境啊!入境后,就去便利店买了2张悠游卡,青壮年旅游卡在机场已经没有领取了,说是要去台北车站的旅游服务中心领取。
台北第一站安排在西门町的“西门美棧”,地段绝对没的说。整体来说很干净,也很安静,有电梯,价钱也很实惠。对于我们这种一早上就出门半夜才回来的来说,这样就够了。事实上,到了后才发现其实他和网上有名的二十轮在同一栋楼。都是在商住两用楼里的。只是她们没有前台,到之前对方会和你确认时间,然后到楼下来带你上去。退房也只要把钥匙放在床头柜就可以了。在去台北前一天已经与“西门美棧”联系过啦,她们贴心的给出了从机场抵达的线路。按照提示我们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台北车站。然后换乘捷运到达西门站,穿过繁华的西门町,在西门町中部就是咯。
刚到台北时,说实在的,感觉台北好破哦。楼宇都旧旧的,感觉好像比香港的楼更旧一点的感觉。不过西门町是真的好热闹啊,好多好多人哦。

check in结束后,由于入境时间耽误的太久了。赶不上去象山看日落了,只好临时改行程。决定就先逛西门町啦。正好是周六,街头艺人出来的特别全。西门红楼那的摆摊也都出来了,逛逛吃吃,还是挺有意思的。当然对台湾的另一印象就是,满大街的机车。每当绿灯亮起,轰隆隆的机车声也实在是壮观。到后来,我和老公就开始玩猜哪部机车开得快的游戏了=。=!因为机车侠们还真的是开的蛮快的。
然后我们就走去宁夏夜市啦。台湾的夜市太有名,以至于夜市简直贯穿了整个旅行啊。宁夏夜市很小,很短的一条街,也只卖一些吃的,人还挺多,感觉挺一般。

不能说的秘密——淡水

淡水属于新北市,但其实在台北坐捷运就能到啦。淡水信义线的终点就是淡水淡水有条很长的老街,还有淡江中学(就是周董不能说的秘密拍摄点啦)。淡江中学现在都是周末开放参观,到下午4点结束哦。不过其实也就是校园开放,教学楼大多还是卷帘门拉起来了。毕竟这还是人家读书的地方,也是应该哒。
淡水老街,必须要推荐“麻吉奶奶”!!!其实我也是路过,看到了门口卖黑糖花生汤,我才进去的。后来进去却点了招牌的鲜奶麻糬,哈哈哈哈,然后还点了一杯黑糖红茶。味道超级棒!鲜奶麻糬完全不含糯米粉哦,真的很Q很香。黑糖红茶和脸一样大呢!一共也才125台币,也就是25元,真是超值啊!果断上图!!

淡水老街走到底,就差不多到了淡江中学啦。快到的时候,边上有两家卖阿给和小吃的店,里面居然有周杰伦套餐,我也是呵呵了。校园里还是有不少人在参观呢,不过好像还是有学生在里面排舞。淡江中学不大,但环境真的不错哦。来几张自拍,哈哈!

假装完高中生,就去对面的真理大学继续假装大学生了哈!真理大学好小,真的是没什么好看的。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淡水本来就不大。从真理大学出来就开始下雨了。。。话说这个雨真是贯穿了我们整个假期啊。也因为下雨了,导致最后也没去淡水码头了。反正也没夕阳了,坐车也麻烦。就往回走啦,决定走回去坐捷运回台北101啦!来回淡水老街,我们发现淡水人民好爱吃蛋糕啊,老街上的蛋糕店好像有几家,都排好长好长的队伍哦。去的时候在排队,回去时下大雨,居然还在排长队。但人实在太多了,我也没排一个试试到底值不值。
坐着捷运就回到101啦,台北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也很快。到了101就去排队吃鼎泰丰啦。对于鼎泰丰,原来实在大家的游记里提到的。问了去过的同学说值不值得去啊,听说总是排队。同学回答我“你去过上海的嘛?“”你去过的话,该去吃下比较,没去过的话,更应该去一下啦“,于是我们就还是去了。一到那,果然好多好多人,我们领了个号,大概还要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吧。我们就先去逛101了。其实101好像也没什么好逛的。因为我们感觉上101和在上海上东方明珠是一种感觉,所以觉得没必要。随便逛了下101,就是普通的shopping mall啦。到处看了看,逛了1个小时下来,再点下菜,就轮到我们啦。以汤包来说,的确不错哦,而且整个制作过程都是全透明的,展示给大家的。平均六到七个人一桌,有人负责擀面有人负责塞馅儿,有人负责包,全流水。
然后离开101,我们就去家乐福啦,这家家乐福24小时的呢,本来还怕关门,到了后发现妥妥的,随便逛。我们买了些零食、饮料、水果,还买了好大一桶冰淇淋。冰淇淋只要50台币呢!!!

最美是你——花莲

花莲的美让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说实在的我也无法分清让我留恋的是花莲的景色还是罗小姐一家的热情。
早早的我们到达了台北车站,兑换事先在网上买好的台铁票,然后就去月台啦。台北的台铁、高铁、捷运在一起的,都在地下,不同的电梯下去。方便但会有些容易搞错,大家看清楚哦。
坐上台铁,一路向南,景色真是好的不要不要。当然还有满心期待的台铁便当,哈哈哈。好像太没出息了,因为大家都说台铁便当很好吃很好吃!所以我才故意要坐台铁、高铁的。然后在台铁上就定了两份便当。不过等乘务员过来时,便当已经卖完啦,不过听说我们到花莲,所以再帮我们从后面几站订饭,真是服务周到!我们吃的就是传说中卖的最好的排骨饭啦。味道是不错,80台币的价格也真心性价比高。但有句说句,其实吧说到底吧,再好吃也是便当。
到了花莲站,罗爸爸已经开车来接我们啦。第一次见罗爸爸,人很热情呢。民宿和花莲站很近(因为市区很小啦,嘿嘿),但是罗爸爸还是绕了一个圈子,把周边的环境、店家都一一介绍了下。到了民宿,真是不由得要说句“哇!好赞!”

放下行李,罗爸爸开始对我们介绍花莲的景点啦。由于是中午到的,罗爸爸说抓紧些,可以当天下走完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一条线,第二天走纵谷线,包车的话,由于是住客可以优惠,半天2000台币,全天2500.我们当时有些犹豫,一是因为我们原本计划第一天就市区里走走,第二天走太鲁阁线,毕竟是度蜜月不想太匆忙赶景点。二是因为大陆呆惯了,突然人家那么热情积极的安排,总会内心有些谨慎和抗拒的,哈哈哈(嗯嗯嗯,是我们内心太阴暗)。于是我们先是委婉地拒绝了罗爸爸第一天的安排,第二天的安排我们说是晚上回复。罗爸爸也一点不觉得有问题,还向我们介绍了怎么用他们的脚踏车,免费哒!我们回到房间,开始整理箱子,正好外面开始下雨,因为我们想骑车逛市区,所以在房间里等了等。正好和之前来过的朋友咨询了下,罗爸爸包车的价格真的是便宜的。等到3点,还在下雨,我们终于就还是出发了,反正市区也不大,我们就用走的啦。
走走逛逛,去了传说中的时光二手书店,环境是很幽静,还有两只大懒猫各自待在自己的窝里,不管来多少人,它们就静静地在自己窝里睡着,一动不动。书店里书品类很多,不大,有人坐在里面看书,不过我看坐着看书好像要收费,我就没多带,毕竟也就是体验一下。书店真的要呆,一呆就是要一下午的。出来后我们去了炸弹葱油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天,居然没卖完,侥幸的吃到啦!!!味道真的是不错,老公一直念叨着还想吃。事后和罗小姐、罗爸爸说起,他们也说我们很幸运,很多人去了都没买到。
晚上我们溜达去了文化创意园区,罗爸爸说晚上去很有情调,的确是还不错呢。其实花莲不大,人也不多,这样的一个园区倒也幽静,就是可惜下雨,没有人表演。
后面就溜达到东大门夜市啦,现在花莲的夜市都合并在了东大门夜市,夜市很大,即使下雨还有人在唱歌表演,吃的很多很多。但是吧,一方面下雨而且是工作日,人不是很多,还明显都是游客。推荐法式棺材板,味道是不错,但是炸螃蟹太一般,没意思。东大门离民宿很近,几步路就到了。回到民宿,遇到了白天在忙的罗小姐。聊了好久,从台湾一些生活习惯到花莲的一些情况,罗小姐人很好呢。我们还向罗小姐预约了第二天罗爸爸的包车!

葳森家真的很棒,除了布置妥当,老板nice,客厅里有共用的厨房、卫生间和阳台,分别有微波炉、炉子和洗衣机,都可以用呢。当然还有WiFi,每间房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我们的还有阳台,床应该是乳胶垫的,很软,给她100分!早上还会有罗小姐贴心准备的早餐。罗小姐会提前确定你第二天出门的时间,比你出门时间早半小时把你的早餐放在客厅餐桌上。第一个早上的早餐是一人一个汉堡和一杯红茶。台湾这里很流行喝红茶呢。我们觉得红茶好喝,罗爸爸还多给了我们两杯带在车上呢。然后就开始了台湾最棒的一天啦!罗爸爸从出发就开始热情给我们介绍,不管是市区内的道路,还是各个景点,甚至气候情况、地质变化,简直就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罗爸爸原来是花莲这里的水泥厂的副厂长呢,后来退休后还被返聘到大陆的武汉南昌上班过呢。罗爸爸对自己的工厂很有感情,会和我们分享很多呢。哈哈,好啦,罗爸爸就不再多夸啦,因为真的太好了。给他120分!
花莲的景色是真的漂亮,话不多说,上图!

七星潭真得很美,我和老公都不想走了,一直呆了一个多小时,罗爸爸也不催我们,只给我们拍照,或者自己看看景色。和罗爸爸聊天才发现,原来罗爸爸已经七十多岁了,真是完全看不出呢,最多以为是六十出头呢。身体真的健朗,性格也开朗。然后罗爸爸又开车带我们去了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公园、燕子口、砂档口等等。景色美得不要不要,简直感觉在琅琊阁,哈哈哈。

晚上,回到市区,我们自己就骑脚踏车去溜达啦,吃了古早味的黑白切,绵绵冰,由于公正包子已经卖完了,就吃了边上的周家包子,其实也差不多。哦,对了,花莲有个必推荐!瑞穗牧场的牛轧糖!!!!个人感觉比有名的糖村更好吃,牛奶味更重,如果去瑞穗牧场的人可以直接去那买,不去的话市区里也有一家直营店,就在金三角区域。前一天我们先买了一包吃,第二天晚上又冲去买啦。原味的一大包600克只要250台币,混合味的350台币。不过。。。我老公觉得糖村的好吃,口味不同啦。

最美的风景在心里——下雨的海线

依依不舍,终究要离开花莲啦。之前已经在某宝上定了拼车,1200台币一人。早上8点40分就在民宿门口等我们啦,车上还有一对夫妻, 不过好像对方有点内向,所以全程没有交流=。=!对啦,还要感谢早上罗小姐准备的公正包子和红茶哦!
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花莲垦丁海线一日游啦。途中经过了不少景点,开始下雨,的确是影响了一些景色啦,不过也别有味道,只是不能拍照,但是还是那句话啦,最美的风景在心里。下午雨开始停了。

下雨天晴都是垦丁,最浪漫的是风雨中我们紧紧相依

垦丁入住的是垦丁大街上的上好旅店,装修美美哒,是朋友推荐的。但个人感觉一般,因为觉得不够干净,而且可能因为每天来往客人太多了,感觉老板也麻木了,中规中矩,也可能花莲民宿的老板对比比较明显的关系吧。上好的老板可以代订电瓶车、拼车、包车和水上活动,但价格也就是正常,后来我们电瓶车是自己在垦丁大街上找的,和对方还了下价格,比民宿老板给的便宜。我最后是2天1000台币,供参考。但是房间还是美美哒。

到民宿已经四点多啦,休息一下五点多的样子就下去逛夜市啦,垦丁大街还算挺长哒,晚上还挺热闹,吃的还蛮多哒,青蛙下蛋的QQ蛋奶推荐哦!夯鸡排也不错,边上的香肠也值得一试,深坑臭豆腐还可以。
第二天,看着没下雨,便抓紧出门啦,风好大呀。从到垦丁第一天就开始降温了, 完全没办法下水,那就正好逛景点啦。

第二天,风没那么大了,但是开始下雨了。。。。因为寒流的关系,垦丁满大街羽绒服的,这画面也真是诡异。既然下不了水,我们就决定跑景点啦。鹅銮鼻、龙磐公园,然后一路开到恒春镇,出发前在7-11买了两件雨披,出发!其实垦丁的景色真的很好,只是下雨略微影响了心情啊。

因为一出门就看到有个开机车的人出车祸躺在恒春大街上了,所以我们今天开的比较慢,也格外小心。在此,要大大的表扬下,老公大人。这两天机车真是开的棒棒的!给你一百分!到了恒春,真是有点失望,好小好小啊,半个小时把一个镇走完了。。。
然后就开始恒春诡异之旅,首先我们走到西门那准备沿着城墙走,然后有只大黑狗就开始过来跟着我们ORZ。。。。(垦丁真的有很多大黑狗。。感觉也不是有人养的,就流浪的那种)其实在垦丁大街也遇到过大黑狗跟着我们,因为我们手上拿着吃完的鸡排骨头,它就盯着那个骨头,我们就扔给她了。但是这次,我们身上没有任何吃的啊!!!然后我们就继续往前走,想着应该没事,走出一百米发现它还跟着。。。。囧囧。。。当时我的内心简直崩溃哦!!!我本来就很怕狗,还是大黑狗,还跟着我们走了那么久。。。后来老公就带着我绕小弯子左一下右一下,试图把它甩了,开始我们还真的成功了。心中小小窃喜,一掉头发现,我去,它发现跟丢了冲我们跑了过来。。。。。囡囡害怕啊。。。这么来回了两次,每次跑过来时,我的心理防线就要崩塌了。。后来我们决定往回走,然后狗狗还是跟着。。吓得我手紧紧掐着老公。。。走到一个扫地婆婆身边想问她,结果婆婆说她耳朵不好,听不见。。。。。。。。这时过来了一个骑着脚踏车的阿伯,阿伯问我们怎么了,我们说您们知道这只狗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们,阿伯说哦,缘分啊,没关系,别怕,他就走了。。。。
我们直到走回热闹的街区,穿过一条马路才甩掉那只狗。其实吧,回想起来这只狗狗也没对我们叫过,也没伤害我们,就是一直跟着我们。。。它只是块头大了点,长得黑了点,所以我们就对它怕的不要不要。
然后离开了狗狗,我们就在老街逛啦,去了阿嘉的家,好在大家之前都告诉我了,会很失望的,所以我也就到此一游。

然后傍晚了,一方面镇上真的没什么,好多店都关门了。问了一家店家,他说因为很多店家都是老人了,所以不开门了。另一方面,考虑到下雨,如果天黑了骑机车也不是太安全,所以就决定早点去看出火了。然后想想也挺近,就没开机车。出门走了段发现了一大片墓地。。。台湾的墓地很多都是零散着的,早期都是土葬,所以好像也没什么人在管理。其实老公说,在到恒春时他就看到了,但我一开始没注意。等到走去出火的地方。紧邻着墓地走,才深刻感觉到,而且真心觉得好长一段路啊。可能是清明节要到了的关系,那个感觉好差啊。走到出火的地方后,有很多香港游客也在,围着出火在唱“祝寿歌”,出火的地方有只大黑狗窝在那里瑟瑟发抖,可能是因为这两天恒春太冷了,它不习惯吧,也可能是它生病了。我们少许看了下也就回去了,毕竟不是晚上,还在下雨。但后来想想还好是傍晚去的,万一是大晚上去的,我一抬头看到边上的墓地,要吓死了,哈哈。
然后我们就开车回去啦,洗个热水澡,吃夜市啦。今天去了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巷子内海鲜店,人真的蛮多的,点了花蛤、情人的眼泪、生鱼片、凤梨味啤酒。但是感觉其实也就一般,在街上买了些吃的就回去啦,看着第二天的天气预报,就和店家定了11点的拼车去高雄
但是没想到啊,第二天一早上起来,天气大好啊!我们赶紧出门去大湾踩水啦。

踩完水,回去冲一下,就出门啦,拼车是四个小伙伴,不过垦丁高雄也不久,两个多小时,基本上大家都在睡觉,哈哈哈!入住的是高雄的华宏饭店,地段一级棒,史努比风格,服务态度也很好,就是隔音真的满差的,晚上什么别的房间洗澡声啊、走路声啊、说话声都有。不过好在只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坐高铁去台北,作为过渡性的也算不错了。

留恋阳光下的垦丁,我们来到浪漫的高雄

为什么说高雄浪漫呢,其实他没有垦丁的海滩,没有台北的繁华,没有花莲的风景,但他有自己独有的味道。高雄作为台湾第二大城市,生活相较于花莲垦丁便利很多,但是人们生活的节奏却没有台北这样匆匆。傍晚无数人骑行至西子湾与日落合影,寂静的夜里大家愿意静下心来坐在路边听怀揣梦想的少年轻轻歌唱。你以为这里只适合文青?不不不,驳二艺术特区容纳着对音乐有着炙热情感的青年们,路边原铁轨改造的公园有着无数亲子在这里肆意玩耍。它的味道,适合每一个不一样的你,只要你愿意细细品味。

下午我们就去了驳二艺术特区,那里正好在办音乐节,人超级多,还有小丸子展览,还去了微热山丘,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去西子湾啦,听说那里的夕阳超棒!Google了一下,只有3公里左右,于是我们决定走!毕竟沿途也是美美哒。

西子湾的夕阳,真是不负众望,看得人也是很多的。边上的酒店还有人在办婚礼呢,海滩婚礼,真是超级浪漫,好羡慕啊。。。

看完夕阳,大伙就陆续走了,夕阳真的很美也很快。老公说,人只有在看夕阳时才明白时间走得有多快。回到岸边,有位帅哥在街头唱歌,我本来想去上商圈逛逛的, 因为听说高雄台北物价便宜,但是老公想听帅哥唱歌,我斟酌了下,决定不去商圈啦。毕竟我们是来蜜月的又不是买东西的,最美好的回忆是值得细细品味的过程,夜幕中我依靠着你,倾听着小幸运,这样的画面是我们共同美好的回忆。

然后,我们就坐捷运去了,台湾行最最满意的一个夜市,瑞丰夜市!!!吃的多,齐全,味道好!还有游戏、衣服等等。高雄不大,所以虽然少许远一些,但是其实坐捷运还是很快的!!

不一样的历史与文化

回到台北,真是熟悉的气息。由于入住的酒店是3点才能check in,我们决定放下行李,接去故宫博物馆啦!捷运下来还要换个公交车,正中老公下怀,他一直嚷嚷着想坐公交,想体验。到了故宫,买门票,这时青壮卡就可以打折啦!然后租了导说,存了包就进去啦。里面好多好多团啊,大陆的、日本的、香港的等等,我们走走看看,蹭着听听导游的解说,哈哈。然后。。。我实在不喜欢博物馆,中途去休息了会儿,老公自己排队去看了红烧肉!
晚上出来想去夜市,故宫真的远,感觉哪个夜市都不近,最后去了饶河饶河还挺大的呢,人气也很旺,入口的胡椒饼排好长好长的队伍。不过他们有七八个人在一起干活,所以其实很快,但是我觉得吧,味道真的挺一般的。

然后回去入住啦,住的是台北车站的大师商旅,真的不错呢,还有阳台,可以看台北夜景,看得到101哦。

这样的下午,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台北的第二天,我们就出发去十分和九份啦。台北车站,买了两张票去瑞芳说走就走,随时有车。还顺便买了正宗的撤思叔叔呢,好吃好吃!

去瑞芳的火车相对于之前去花莲的比较老旧,有点像国内的绿皮车。哦,对了,我们还是先买了便当,双拼和素食,感觉没有大排的好吃。有便当,有蛋糕简直饱饱饱,所以后来在十分都没买东西吃。去十分只要在瑞芳火车站买火车票就好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吧,具体忘了。是很小的火车,和千与千寻里那种横着坐的一样哦!!和上海的地铁像,嘿嘿。在路面上的,个么像3号线!一路真是好山好水,也会像千与千寻那样钻过某个山洞这种样子。而且瑞芳都会标第一班去十分的是几点,去台北的几点,还是手写的,很朴素很朴素。

十分是个小地方,却很热闹,或许是因为美丽的车站,但我相信绝大多数原因是因为《那些年》里放天灯的镜头吧。到的时候还是中午,依旧都是天灯,无数人都在放。其实就是孔明灯啦,虽然老公没放过还蛮有兴趣的,但本囡囡表示我已经放过三次了,真的也就这样,不想放啦,哈哈哈哈。十分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因为所有的美好的词配上去都很和谐。十分幸福啦,十分美好啦,十分快乐啦。

十分瀑布看到彩虹哦,哈哈哈,第一次那么清楚的看到彩虹,好幸福。十分有很多出租车是会说包车,开到十分瀑布来回说是100台币吧,说走的话45分钟。都我们觉得走起来还好。走走挺舒服呀!都逛完回到车站又坐了车回去瑞芳,真心方便啊。到了瑞芳后,出车站向前有大巴去九分,还不止一辆呢。不过话说回来,其实也有车直接从台北九份,好像在忠孝商圈吧,但是台北人告诉我他们都是做火车转大巴所以也没多想,可能比较划算吧。坐着大巴到九份老街,在山上。其实九份早点来,可以从山下的风景逛起来,在一路向上,可惜我们时间短,就直接去老街了。
老街那个人是相当的多啊,其实吧,之前有人就告诉我了,周末人超多,所以我才特地安排了周一。可是谁能告诉我,怎么还是那么多人呢。。。。
老街吃了点东西后开始日落了,看看日落感觉也挺好,然后神奇的一幕。我因为上洗手间进了条支路,等我出来,这条支路上满满的人,大家都在往下走,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呢。。。而且人多的一动不动。。。。排了许久的队。。。才大概走了一两米。。。后来我和老公受不了决定往回走了。虽然往回也很难走,但至少还能走回去。我们上去后找了家商家问,原来是下面有个茶楼就是千与千寻里的取景点,而且很正好晚上了,灯笼挂起来了。所以大家都下去看,大多是日本人。好吧,我知道九份是千与千寻取景点,但也没想到那么疯狂啊。。人实在太多了,我一点也不想去看了。。。

其实老街到了这个点,很多店就陆续关了,于是我们就去排队坐大巴啦,队伍超级长的。不过有些人只坐去台北的那班,所以我们决定就坐去瑞芳火车站的,坐火车回去好啦。回到瑞芳,买了票还顺便去买了杯奶茶。回到台北,我们纠结了下,决定周围随便买点小吃,回到酒店阳台看夜景啦。关键下午在老街吃太多了。。。。我们吃着喝着,坐在阳台上看看夜景,聊聊天,也好惬意。但是后来我想想,其实上海夜景也很美啊,但我真的几乎没有静静的坐下来赏过夜景。

忠孝东路走九遍

最后一天,当然要买些礼品袋回去咯。一早上,我们又去买了微热山丘和佳德,佳德可以免费帮你装箱。然后我们就回酒店啦,放下东西,去了忠孝商圈。然后吃了一顿超级饱的自助火锅!!!马辣火锅!!!中午去的,加上服务费只要110人民币一个人,手掌大的大虾,三点海蟹,澳洲和北美的牛羊肉,哈根达斯和莫凡彼冰淇淋全部畅吃,别的就更不用说了。吃完已经三点快了。。。简直就是横着出来的!然后我们就沿途逛逛走走,消消食,然后去诚品啦。诚品真的值得好好逛好好看,可惜我们时间短了点,只在诚品逛了2个多小时。六点多出来,中饭吃的太饱,完全没食欲,就开始忠孝东路走九遍啦~哈哈哈哈,我老公对这首歌有情怀。逛到糖村,买了些牛轧糖,我们又回去啦。放下了东西,再去逛了次西门町!这里真的要说一下,住在交通方便的市中心对最后天买东西真的很方便!!!

最后在西门町的时候,老公一直恋恋不舍啊。一直在感慨,当初觉得西门町很多店没好好逛没关系,后面有的是时间,有些东西没买了吃没关系,再来吃,没想到行程满满,就这么过去了,转眼最后一天了。而且中饭吃太饱,实在什么都吃不下了。最后留作纪念,我们买了老外的一副喷画,还留照合影啦。不过这个带回来真是麻烦,又大又硬,但好歹是个纪念。

踏着清晨的阳光,我们走了,再见台湾!后会有期!

由于回去的飞机在九点左右,所以一早六点就退房啦,穿过复杂的台北车站,买好票子,坐上大巴前往机场啦。一路顺利,回到上海。再见台湾,再见美丽的你,我们后会有期!

一点点小贴士,希望对你们有用

1、首先,要说要办华夏银行卡,我想只要做过攻略的人都会知道,这卡真的方便,境外每天一笔免手续费。这可以让我们不用带太多现金出门。
2、青壮卡很多地方都有的办,特别是大的捷运站都有,如果台北车站没有可以去西门或者别的站问问。
3、插座和大陆一样,不用准备转换接头。
4、台湾的牛轧糖、凤梨酥保质期都不长,大家买的时候注意哦,不过遇到特别短的,营业员会提醒你的。
5、悠游卡真的很方便,便利店、大巴、捷运都能用,还能坐去瑞芳的火车,便利店就能充值,起充100.不过在高雄不能用哦。但是在台湾看新闻时看到,好像过几个月就要通用了。对了,悠游卡在便利店买有卡费的——20,这个不退,不过在总站买的是可以退的,但是我觉得没多少钱没必要啦。留个纪念也好。
6、机场大巴几乎24小时都有,从机场到市区一直有,从市区到机场从早上四点到半夜十二点。现场买票就好。
7、夜市的吃食不议价,但是有些个性化的东西或者卖的小物件是可以的。
8、3月底4月初,花谷花还没盛开,观鲸也是观不到的,这些都是夏天比较适合。
9、我出行时,行程是用穷游网的行程助手做的,不过以实际经验来说,对于景点时间的预计用时,这并不最准确,可以安排的更准些。
10、来张费用计算图,供参考。其实我还买了挺多东西的,什么牛轧糖、凤梨酥、面膜都很多,还买了个新的箱子,草帽和喷画呢。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01:0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8 16: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8 17:59

引用 luluchelsea 发表于 2016-04-18 17:59:16 的回复:

回复luluchelsea:真的要写!不然过了半年一年很多东西就忘记了!

2016-04-21 13:18

引用 crystal_ 发表于 2016-04-18 16:25:2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crystal_:加油加油!行动起来!

2016-04-21 13:18

引用 caowenrong 发表于 2016-04-18 01:04:1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caowenrong:嗯!多走走,多看看,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