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21月的儿子走法意(巴黎,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半自驾

2016-04-16 18:14 1474/14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物/带小孩

首先介绍下我21个月大的儿子,小名皓皓,乳名狗狗,人称狗哥~
       我们是在江苏自己开的一家小珠宝店,所以时间都可以自己控制,在小狗哥七八个月大的时候就带他去过上海玩了,十二个月的时候去过苏州常州,十三个月的时候我们因为要去广东进货就毅然带着小狗哥去了广州深圳香港(也是小狗哥第一次坐飞机,短途两个小时,基本飞机一起飞就睡了~)
       所以当我们跟身边亲戚朋友说要带小狗哥完成这次行程的时候,所有人的反应都是否定的。说小孩子会水土不服啊,说小孩子不记事儿啊,说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孩子吃不消啊(我们是十二个小时直飞),等等云云...其实内心也有过担忧,但心想在国内景区看到鬼佬不也把自己一点儿小的孩子带在身边到处走么,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发愁呢,再说我们之前带一岁多的小狗哥去广东小狗哥适应能力比我们想象的强大多了,更何况这次都快两岁了,再说到小孩子的记忆,虽然小狗哥是记不住,但是作为父母的我们老了的时候可以慢慢回忆呀,孩子至于父母的不是累赘,是互相的感动!就这样自我说服着,我们一家三口就开始了我们的法意之旅~~~~

签证:
       我们法国呆三天 意大利七天,照理是说呆意大利时间长要办意大利签证,但是我们是从法国进,而且法国出签容易,然后我们查了几乎所有的攻略都是办的法签申根,于是我们就申请的法签申根,每次出国的签证都是淘宝找旅行社办的,这次也不例外(旅行社小妹还吓我说,你们实际意大利呆的时间长,建议你们办意大利签证,万一法国查我们不负责任哦!我毅然拒绝了!我们这种买彩票都千年不中的人,这种好事肯定落不到我们头上的!而且据说意签不如法签好给,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我们第一天交材料,第二天就出签了!)。
        网上很多攻略都是说自己递交材料,但是我是真的懒,找旅行社办也就是给我们一份清单,我们就照着准备材料,大概就是:1,护照, 身份证复印件 结婚证  2,两寸白底照片(法签要求尺寸的)3,工作证明和证明的英文翻译(要写薪资,我们自己就随便给自己开了三四万月收,自己拿公章一盖搞定)4,银行流水(要求是旅行十天以上要有五万以上的余额吧)5,房产证 车辆行驶证(这些好像不提供也可以,辅助证明而已)6,保单 行程单 机票 这些都是旅行社弄得,其实也就是你给旅行社的资料里有一份是行用卡复印件,旅行社用你复印件定了可以取消的机票跟酒店,出签以后就帮你取消掉。
PS:最重要的来了,小狗哥的签证!
12岁以下法签免费!但是12岁以下要求孩子提供医学出生证明,出生证明公证,出生证明公证认证!这几个证明等了我们半个多月,以至于我们的流水因为这个证明又重新打了一遍!!!其它材料父母的各种证明全部复印一遍就好!
       旅行社的服务费加保险费一共1800  法签费用1350,要是有耐心自己办也可以,我只是懒。。。。。。

住宿:
主要就在两个网站airbnb和booking,airbnb是定的巴黎佛罗伦萨的公寓,booking是定的威尼斯罗马的酒店。

巴黎的公寓住了三个晚上人民币2200元,一房一厅一卫有厨房厨具,埃菲尔铁塔的城景,就是老房子没有电梯,六楼对于带孩子的家庭来讲还是高了点。让我庆幸的一点是因为飞机晚点,我们下了飞机就打车去了公寓,结果黑人司机要讹我们,还好房东在楼下等我们,帮我们理论了下,老黑看到有本地人帮我们就做罢了,拿了该拿的钱惺惺的走了。。。公寓离荣军院跟火车站都很近,戴高乐打车到公寓55欧。

佛罗伦萨住的是一栋二层小楼两个晚上人民币1260元,有阳台有露台,两个厕所,两个房间,厨房还有洗碗机,两个房东阿姨还给我们延迟退房,欧洲都是中午11点退房,我们说我们要下午一点才走,正好下面客人晚上才来,她们也欣然同意了。总之这个房子真的好nice,住四个人都没问题。

本来打算从巴黎坐夜火车第二天早上到威尼斯,结果因为没有预定,没有票了,所以只能从巴黎威尼斯,到马可波罗机场已经是晚上,只能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威尼斯度假酒店四星,一晚上人民币1200元(含早餐,但真心吃不惯),第二天要了酒店的专车送到威尼斯岛上35欧三个人。然后没有计划的逛了半天意大利的下乡。

威尼斯的酒店 三星 人民币900元一晚上 含早饭 ,房间环境实在是不怎么样很小所以没有拍,早饭稍微比之前一晚的四星好一丢丢,唯一有点就是离火车站跟水上巴士都很近。

罗马的酒店 四星 两晚 人民币1900元 地方有点偏 ,但是环境真的是一路最好的,还有拖鞋,酒店早餐也很好(重点是有米饭)酒店也有晚餐自助25欧一个人,吃的也很好,性价比很高!一直怀疑这家酒店是不是中国老板,因为太多中国酒店的感觉了~

原谅我花了这么多篇幅,介绍一路住的酒店,因为带着一个孩子,住,真的是一个太重要的问题了,每天我们回到酒店是晚上九点半以后,每天十一点左右出门,很多时间就是在酒店度过的。在威尼斯岛上的酒店因为房间太小了,小狗哥都不愿意待在房间里,硬拉着我在酒店大堂玩到很晚。。。

交通:
上海浦东机场飞巴黎戴高乐,东航直飞,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飞上海浦东机场,东航直飞,
往返双人:7498元,小狗哥往返:530元
(穷网的打折机票,好便宜,这趟旅行的路线也是因为这个打折机票定下来的)

法国租车:enterprise租车公司 雷诺 80欧一天含保险

意大利租车hertz 80欧一天 菲亚特500

租车网站:租租车网(租车小贴士:最好是租车地点在哪儿就去哪儿提车,在佛罗伦萨因为定错火车站的门店所以额外付了一倍的费用,还有国外小朋友是必须坐安全座椅的,租车公司的安全座椅都很贵,我们是淘宝买的增高坐垫可折叠的一百多块,用到罗马机场就丢掉了)

打车:戴高乐到荣军院附近公寓55欧(出租)  公寓的到里昂机场35欧(优步专车)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到威尼斯度假酒店20欧(出租)佛罗伦萨市区打车25欧(优步专车)罗马打车20欧(出租)国外的优步专车真的做的超级好的,车内很干净,在巴黎打的车还送水,车上还有ipad可以玩游戏听歌~其实建议打车还是优步吧~重点司机大叔都很有范儿啊~

公交:巴黎地铁十张票14欧,一环内随便坐,威尼斯火车站到马可波罗广场两个人15欧,罗马地铁100分钟内1.5欧一个人(好像是这样,具体忘记了,哈哈)要是不带孩子,我一定不会打车,因为国外的公交也很方便,只是抬个小推车实在不方便。。。

吃!!!
       吃的话,因为有小朋友,什么法式大餐酒吧咖啡都是无缘了。。。十一天的旅程吃的最多的就是牛排,意面,披萨。。。平均在外面吃的话是四十多欧一顿,就简单的一份主食一杯喝的,看着老外都这么点。在巴黎打折村附近的欧尚买过一次菜,六十欧,一家三口在公寓吃了三顿,牛肉比国内便宜很多,蔬菜也没有网传的很贵。 只是调味料不大会用,做出来口味也一般能吃饱这样,可以买调好味的肉丸香肠之类的会好吃很多。佛罗伦萨的超市买过一次菜,还买了送给小朋友的本子文具,好多国内卖很贵的棉花糖,买了一瓶辣酱很成功,很有中国风味,一共也就五十多欧,大概吃了两顿~
       吃的话,每天平均估计八十欧吧,十一天,差不多九百欧。我们也没有精打细算,也没有做特别的美食攻略。整个旅行下来,吃的话,总结一个字就是“寡”!真的是寡到不行,没有油水,以至于回来我连吃了两天地沟油火锅!不管别人或者我们自己一直说中国的饮食不安全啊,脏啊,各种不好啊!但是!我大中华美食真的是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比拟的!在这里给中华美食三十二个赞!

未完,待续,先去吃晚饭了。。。明天有空在写。。。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2016-04-16 23:46

2016-04-17 07:35

2016-04-17 07:44

2016-04-17 09:02

幸福的一家子,快乐的小朋友

2016-04-17 10:5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7 11:25

引用 comeonbaby 发表于 2016-04-17 11:25:40 的回复:

回复comeonbaby:相对于工作,我觉得旅行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啦~~~
工作都能很好的完成,何况是拉起行李去旅行去享受世界呢~~~

2016-04-17 15:55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4-17 10:53:26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子,快乐的小朋友

回复贼鸥007:小朋友是一路上最快乐的~饿了就吃,困了就睡~

2016-04-17 15: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16 23:46:27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我也热爱旅行,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啊~关注啦~哈哈~

2016-04-17 15:5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13:56

引用 豆豆鱼 发表于 2016-04-18 13:56:32 的回复:

回复豆豆鱼:朋友不给力就自己走啊!我们也想凑朋友一起旅行。。。但是,要不就是经济能力跟不上,要不就是时间对不上,要不就是没有什么共同爱好的。。。我觉得凑一堆好朋友旅行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单身的时候就是独行侠,一路搭朋友,有了老公以后就是双煞,有了孩子以后就是一家三口走天下。。。只有一次去香港是正好夏天,我好朋友是老师放暑假,然后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