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济南、泰山

Gloriiua (美国) LV.3
2016-04-16 18:16 2103/12
  • 出发时间/2016-04-11

出发前一天

已经大四了,不用每天在学校。因为同学都不在郑州,所以成天在家也很无聊。终于高中同学这两天要回郑州,我就想着一起玩一下,本以为是在郑州逛逛商场什么的,但是我就心血来潮提了一句要不然去爬泰山吧,反正山东也不远。没想到wuli亲故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有些突然,马上挣得了爸妈的同意就定了第二天早上六点五十的火车。虽然郑州山东挺近,但是我没有想到离得这么近的两个省市竟然没有一趟时间刚好的火车,高铁动车不是直达的,还要绕好远,所以没有选择动车和高铁,就定了一趟早上走下午到的火车,本来就定的急,所以计划也没想好,就定了郑州泰山的火车票。但是回家和长辈讨论了一下,决定去济南再转一圈。但是后来想着如果先去爬泰山估计累的都去不了济南了,所以决定先去济南,但是已经没有泰山济南的改签了,就决定到站补票。其实我们因为第一次这样没有经验,到后面才发现我们干了件多么蠢的事情。

第一天 到达济南 路途坎坷

我们决定直接到济南补票,同学(下面叫她绰号:pupu)在路上看了一下,又有泰山济南的票了,但是我们已经取过票了,无法改票,后来我就看说要不然直接买一张票,不补票了,正在为我的智商上线开心,pupu就说我们又没法下车取票,所以还是白高兴,就只能下车补票了。我们到济南后,去补票窗口补票,刚把票递过去,工作人员就说一人21元。OMG!竟然这么多!正常买票才12.5,不票竟然21!pupu说补票只用多花1块的。正在这时,旁边飘过一个美女风风火火的说自己上车没有取票,来窗口取票,我和pupu再次听见了心碎掉的声音,原来还可以这样啊!早知道就买票了!我们是有多傻!哎,只能当花钱买教训了。
出了火车站,觉得济南这个城市交通方面有钱发展的感觉,因为我是和郑州比较的,济南的火车站和郑州多年前很想,一出门特别多人很挤、很乱。出去要坐3路公交车,在公交站愣是等了二十分钟车才来,上车的人特别多,在车里特别闷,到处都是汗臭味,被人挡着也看不见窗外,车后面因为都是双人座也不能站人,虽然到我们住的地方只有七八站,但是很快就到了,应该离得也不是太远。我们住的济南思彼思公寓酒店(世茂国际广场店),这里离芙蓉街、趵突泉、大明湖都特别近。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我们入住了酒店,说真的,住的地方出乎想象的好,不仅好,而且便宜,房间还有简易厨房、洗衣机等。累了半天,到住所已经快六点了。我们收拾了一下,休息一会,就起身去芙蓉街吃饭了,芙蓉街晚上去比较好,早上和中午有些点不开。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淡季,但是还是人有点多。看着马蜂窝上的游记去吃了几家。我们两个所有的东西都只买一份分着吃,就是这样我们也没吃两样就饱了。但是说实话,其实我觉得芙蓉街里的东西有点贵,而且并没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小吃,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我们先去了几个派对较多的店,吃了老长沙大香肠,好大一个13块,光着一个香肠我们两个都已经饱了一半了。又吃了攻略推荐的胥记面馆,点了鸭血粉丝汤和汤包,不像攻略上那么传奇,人也不是很多,一楼坐满了,去二楼坐,二楼没有人。芙蓉街的箱子很深,还有一两条岔路,我们都逛了一遍,因为没有什么本地的小吃,我们也就没有在里面呆多久,反而里面有好多榴莲相关的甜点。没多长时间我们就返回住处休息了。

第二天 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

因为前一天没有睡好,所以很早就起床了,我们两个洗漱了一下,八点就退房了,把包放在在了酒店就去看济南最有名的那些泉水了。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趵突泉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所以我们就直接走去了,去的路上路过芙蓉街,就去芙蓉街买了一些吃的当早餐。济南的煎饼果子和郑州的不太一样,里面夹的是油条,我个人觉得没有加麻叶好吃,因为吃着不脆,而且不太好嚼,还买了一份生煎包,生煎包挺好吃的,里面一共有四种口味,每个口味有两个,生煎包煎的很好脆脆的。然后我们就直接去趵突泉买票。因为我们是学生票,所以半价,我们就干脆买了联票,免得去每个景点都要再买,联票就是趵突泉、五龙潭、大明湖,37元一位学生我记得。
早上趵突泉好多老人,经典人也不是很多,景点不大不小,但是我们逛了很长时间,主要就是拍照了。趵突泉已经不会往外冒泉水了,每个泉里都有好多的金鱼,而且鱼非常大,有各种颜色,很漂亮。

出门去五龙潭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去问了工作人员哪个门可以最近去五龙潭,我们出门过了马路就到了。说实话,五龙潭没有什么好看的,园很小,十二点就出去了,里面没有什么可逛的。但是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毕竟来了,多看看嘛。

出去了以后又走了十分钟去大明湖。进去了以后,发现大明湖简直太大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绕一圈了,因为前面走了一上午了。大明湖是只有一半湖收费的,另一半的湖在园外是不收费的。我们也是一直走到尽头才发现原来这张门票只是半边的大明湖啊。所以我们就出去准备走另一半,但是估计走了另一半的二分之一,有些累了,而且已经两点多了,我也饿了,就直接回住处取行李,谁知道,从二分之一处走回酒店简直近的要命,所以我们就先去旁边的芙蓉街吃了点东西,再回酒店拿东西,然后坐下午四点四十的火车去泰山。但是,真是好事多磨,我们车晚点了一小时。到了泰山,我们订的是华泰大酒店,出租车都是黑车,我们说了住哪后,他们就不拉,我想可能是他们想拉我们去他们介绍的酒店吧。一群大老爷们围着我和pupu问这问那的,我们也心里犯怵,就悄悄的说,要不走过去吧。说真的我们走了快一个小时,泰山这里特别小,其实路程不长,但是我们已经走了一天了,太累了。到酒店我们就赶快问酒店怎么去天外村夜爬。当时累的不行,就说我们也不要大半夜的折腾了,而且也不好打车,就直接用酒店的套餐多加十块左右送我们去天外村(就是含有泰山的票、从天外村上山的大巴车的票:成人170、学生105),晚上一点在酒店门口等人接我们。我们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十二点二十的时候叫醒服务,收拾了一下就走了。

夜爬泰山 看日出

pupu在山下租了羽绒服,30块,我穿了冲锋衣所以没有租。事实证明,在山下租衣服是完全不必要的,因为在爬山过程中真的热到不行,我穿着冲锋衣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在中途实在热的不行,把袖口放开了一点,结果汗就能从袖口流出来,可想而知有多热。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夜爬泰山,不仅是因为可以看日出,而且也没有白天那么热,更重要的是,我觉得我能爬上去完全是因为我看不见远处的路(对了提醒一下,爬山一定要带手电筒,不然太黑什么都看不见,很容易摔倒)。因为看不清远方,只能看见眼前的路,所以给了自己很积极的心理暗示,这样我们就会觉得:嗯!马上就到了!再坚持一下!
路途中真的很累,我在快到山顶的时候几乎是每上五分钟就要休息一下。还有一点提示就是一定要带够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重遇爬到山顶,山顶并不是看日出的地方,我们还要再走个二十分钟左右到日观峰,这个时候已经可以租衣服了。因为日观峰还要再高一点,而且已经不是爬楼梯的那种了,很多平路,所以不会消耗体力,不会出汗,风也较大,租一件衣服刚好。我还一直在笑pupu,说她花了30块来负重跑了,一路都没有穿租的衣服,还死沉。😄 我们上山用了两个多小时,到日观峰才4点多,日出是五点四十,要在那不动的等一个多小时,还特瞌睡,所以当时那一个小时我有点难熬,因为毕竟这穿了冲锋衣这个外套,再加上上山时候衣服湿了,到山顶衣服变得很凉,我都不敢弯腰,因为衣服碰到身体简直受不了。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所以先占了一个好位等待日出,闭着眼小憩了一会,玩会手机,天也就蒙蒙亮了。但是离日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也不想错过就一直站在那,架着手机相机等待。
日出终于出来了,山顶也沸腾了,一片叫好。各种拍照。我们待到六点多一点就走了,因为太累,想赶快回去睡觉。泰山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退房,回去后还可以洗个澡睡会觉休息一下。
下山真的是太累了,我都想坐缆车下去了,但是pupu觉得有点贵,100块一个人,我们也就放弃了缆车,在下山途中,我的膝盖简直疼的不能行,基本都是靠pupu搀我下来的。下山我觉得比上山累多了,而且我们用了三个多小时才下来。本以为下山比较简单,看来是我想的太简单了。本来我们两个计划的是连大巴都不坐,走下山,但是看我的情况应该是不行了。所以我毅然拉着pupu去大巴车那买票下山了。总的来说,政府泰山是一件超级有成就感的事情。加油,我都能上去,还有谁不行,就看毅力了~
回到酒店pupu倒头就睡了,我去洗了个澡,玩会手机,订了个外卖,外卖到了以后噗噗也醒了,吃完我就睡了两个小时,pupu就看电视了。我们一点四十被催着退房,收拾一下就离开了。

去岱庙消耗时间

两点退房后,我们没事干,我们是晚上九点五十的车,所以还早,想着去哪坐会。后来突然想到我爷爷说可以去岱庙转转,我们就像反正时间长,估计岱庙关门我们都还有大把时间可以消耗,那就去岱庙坐到人家关门吧。马上坐上公交车就去了,岱庙前面有一个小的岱庙不要钱,但是穿过这个庙以后,就是一座巨大的岱庙了,要收费的,30块没人,学生票15.我们就买票进去了,进去了以后,内里真是大。有好多个庙,而且最重要的是里面简直太美了,有紫藤花、牡丹、樱花等等各种,而且都开花了。里面也没有多少人,坐的地方也很多。柏树很多,坐的地方几乎都是被树遮住的地方,很阴凉。这个拍照的好地方,我们两个都沸腾了,相机手机都拿出来猛拍。但是因为我下泰山以后退就跟废了一样,走路一瘸一拐的,庙里老爷爷老奶奶还有一些游客,看见我都会打趣的给我说:一看就是刚爬完泰山下来 累的了。还有人会说:呦!你看这姑娘都成这了,咱还爬不爬啊。回答是:当然要爬(笑)。有的老人会很心疼:这姑娘回去妈妈一定心疼死了。事实是:我妈嘲笑我成天不锻炼才会成这样(泪)。
有空的伙伴还是应该去看看岱庙的。我很推荐,放几张在岱庙凹的造型。😄

go home

岱庙下午五六点就闭庙了,我们想着时间还长,就走到了火车站~(😓 我被我们的精神折服了~哈哈) 大概七八点到了火车站,大概一天走的太多了,我走路都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中途买了盒寿司等到了火车站吃。到火车站我看时间还早,就跟同学打电话唠了一会,到九点的时候,想着赶快把太阳的后裔最后一集看了,15集我可是哭的死去活来呢,哈哈,但是结局我很是喜欢呢~美满~ 回家~go go go

很赞!

2016-04-16 22:21

2016-04-17 07:35

2016-04-17 07:43

2016-04-17 09: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7 16:25

2016-04-17 20:50

引用 纤翩e绿 发表于 2016-04-17 16:25:3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纤翩e绿:应该会人多 我们工作日去的 天亮后人就变好多

2016-04-18 13: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7:59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04-18 17:59:19 的回复:

回复shinichihyde:哈哈 ~ 是的 是的

2016-04-21 14:18

引用 Gloriiua 的图片:

这样子很特别。

2016-04-23 22:4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3 22:42:1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 冻得了

2016-04-26 21:00

天外村夜爬的路好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