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美----第一站初到胡志明

旁观者 (成都) LV.10
2016-04-16 19:07 543/2
  • 出发时间/2016-02-23

亚航的大促是我最喜欢的,每年都会预定下一年的行程。因为我觉得,便宜应该留给自己,哈哈。看好就下手!!!此次行程是越南全境,2月23日出发,3月8日回国。签证是15年双十一在网上预定的,收到后发现是一张单页,开始还怀疑真假。看来越南中国在政治上,还是不和谐啊。文笔不好,希望大家谅解,只愿文字里面能有几句有用的,可以帮到小伙伴。
       23日晚上,成都机场出发。亚航的登机牌必须在柜台打印,中国海关不接受我们自己打印的登机牌。至于随身行李,还是老样子,只要箱子或者背包不是很大,没有称重环节,你随便装!!!四川的小伙伴,固体火锅料可以带上飞机哦!!24日早上5点到达吉隆坡。机场的B12-16口,是过境签证。现在入境不用填表格了。先看照相机,然后两个食指扫描。过安检后,因为是下午航班,所以我在机场订了钟点房,胶囊旅馆那种。

2-24吉隆坡出发越南胡志明,吉隆坡出发国际航班有两道安检,所以液体要最后安检结束再买。登机时要出示登机牌和护照,在然后在进机舱的长廊里,还要过一次警察,出示签证护照。登机后,邻座是个印度友人,熟悉的咖喱味扑面而来。难道这就是我的命运么,永远和第三世界人民走在一起。亚航的空调不是白开的,无论外面多热,机舱里面永远是冷藏模式,所以记得登机后穿厚点。
       越南入境,提交护照和签证,很方便。然后过入境安检。入境后,就是可以兑换外币和购买电话卡,出租的大厅。出门右手边,152公交,一位5000元。车上有售票员,可以找零,在哪下可以需求他帮助。我在范五老街预定了青旅,公交也在附近有站,所以很方便。出发前可以网上购买流量卡,下载谷歌地图APP,在国内不能使用,因为各种原因吧,到了越南就可以了,所以不用担心在国内打不开是不是因为软件问题。其实不是的,是政治问题的。到了越南,你会发现谷歌在手,越南全有!!越南只有联通3G所以注意手机制式。联通手机使用越南卡后,可以wLAN分享给其他小伙伴,就是只有有一联通,其他人的手机制式随意了!!个人认为这是我独家,因为网上没有这个,是我亲自体验后的分享!!!快来32个赞。

越南真的是摩托车的海洋!!!以前中国是自行车,现在随着经济的全球化,胡志明(西贡)已经是现在的过去的中国的提升版。而且交通相感觉比较混乱,人和车在比赛,谁先主动,谁就取胜。我没有任何瞧不起的意思,我觉得这就是真是的胡志明,一个在发展的城市,需要时间。这和中国的城市一样,只是我们快了几步,我们过去和这里的现在有何区别。所以想到国内对越南的嘲笑和瞧不起,我感到很无奈。当我旅行结束后,感受更加不一样,后面慢慢堆文字,请大家赏光浏览下。

入住后,整理下行李,不行去吃饭。越南第一餐,马上开始。要吃好,要高大尚一下。谷歌导航,去市中心一家餐馆。路过最大的室内市场,越南的青边市场。这里就是152路公交下车的地方,下车去范五老街很近。

在

开始开启文艺小清新模式,告别田园小清新年模式。餐厅每层都是不同国家的菜品,顶层是越南菜。

名字不知道,没记。但是味道可以,越南人喜欢吃生的菜。开始不会吃,看看旁边人,最后还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吃的,因为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吃。欲哭无泪··········

这家店人很多,不过刚才吃太多了。只能给大家分享下,有机会来试试吧。

晚上的夜市,很热闹。当地人和游客都很多。对于我来说,没什么感觉。卖的东西质量一般,比我们国内的那个X宝贵,和各地的批发市场差不多。中国人应该不怎么喜欢,因为这些好多是中国制造的。但是来到这,你会感觉回到过去,这是比较好的感受。

记得在广州批发鞋子的地方看到过类似的东西,相信你们也有同感吧。绝对是各种B版了·········

上图是胡志明的地标建筑,灵感来至于荷花。但是我觉得像香蕉啊!!!!

范五老街有一条酒吧街,晚上很热闹。大家坐在马路两边,喝酒聊天。马路中间有沿街贩卖小吃的推车,还有乞讨的,偶尔还会有卖艺的。本来并不宽的马路,更显得拥挤,但却因此也非常热闹。坐在马路两边的人们,就聊着天,看着对面,还有来往的摩托车,汽车。喧闹,热闹,拥挤,混乱,各色肤色的人们,让老街充满活力。

西贡啤酒,当地特色。

胡志明也就是西贡,是一个地方,开始我以为是两个。第一天的越南之旅一切顺利,晚上回到宿舍,洗澡睡觉。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8 15:06

引用 rikkiforget 发表于 2016-04-18 15:0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