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四月济州岛樱花之旅-Iphone6手机摄影指南

2016-04-16 19:14 216/3
  • 出发时间/2016-04-03

篇首的啰嗦

这是一篇随意的游记,因为这本来也是一场随意的旅程。工作太烦心,在清明节前不到一个礼拜跟朋友说要不随便找个地方去散散心吧,想来想去,觉得最方便可行的目的地就是济州岛了,虽然两年前的韩国之旅已经去过一次,那时候四月的济州岛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迅速的请假,买机票,定民宿,没什么太多的纠结。

这次的行程是四天三晚,由于决定时间有点急促,来不及申请一张国际驾照,所以交通方式还是选择的环岛公交+出租。

摄影设备:iphone6/6s+尼康FE2胶片相机

说到这里重点来了,自从换了iphone6,再配置上instagram+snapseed+美图秀秀等手机P图神器,基本上就构成了我出门旅游可以实时发在朋友圈上的所有图片。

这篇游记除了给大家介绍一个不走寻常路的济州岛休闲放松之旅,顺带附上济州岛四月樱花手机拍照指南。

先上两张图感受一下:

1.机票+住宿+交通

首先,虽然济州岛已经是被大家去烂说烂的地方,常规的还是要来说一下旅行几个基本要素:

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济州旅行资讯网站:
这里面包含了济州几乎所有的景点,演出信息,以及岛上公交信息,租车信息等。

机票:去哪儿+春秋航空官网
由于清明时间,不可避免的装上了出行大高峰,上海往返济州岛的机票全部加起来RMB2400

现金兑换:华夏储蓄卡

每次说到这里我就又要忍不住开始为华夏银行免费安利,据我出国的经验,华夏银行卡才是一卡在手,说走就走的良心银行卡啊!
这张卡的好处在于,每天境外取款的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最大可取现的金额一般是以那个ATM设置的银行为准。我想在现在到处都贴着可用银联支付的今天,每天要取的金额绝对是够的。

如何办理这张卡呢,一般只要去华夏银行跟他们说办一张适合境外游的储蓄卡他们就懂了。

说一下现金的使用情况,我们在济州一共是四天三晚,除了民宿的钱是提前支付好了的之外,其他所有花销其实都用的现金。我们一个人取了20w韩币,在完全没有节省的情况下,到最后走每个人身上还剩下好几万。

可能是被上海的高物价洗刷惯了,真是觉得济州岛很便宜实惠啊!!!!

住宿:www.booking.com, Jeju Arthouse

这次选的住宿还是上次去济州时误打误撞住进的一家非常棒的民宿。在这里我要多费口舌给老板和老板娘做做免费的宣传,这家民宿是在济州岛月井汀海水浴场附近的一个全木质的house,院子里还有5,6栋单独的小house是他们的loft结构的房间。所有房间都有地暖,屋子里有一股我很迷恋的木质房子的味道。

为什么会选择民宿,大概有如下几点理由:
1.性价比非常高
一般在这种即使算是旅游旺季的时候,每晚的价格都可以控制在200-400人民币一间房间或是一间loft的价格,并且民宿提供早餐
2.游人较少,靠近海水浴场
最开始放的那两张照片,就是离我们住的民宿很近的月井汀海水浴场。我们14年去的时候还只有白沙滩那一排的咖啡馆,两年过去以后,各种特色的餐馆,便利店等都建起来了,住在这个附近食宿玩都很方便。并且这个海水浴场即使是在天气好的时候游人也不多,住在这里很是放松休闲发呆

每天早上老板娘都会自己包紫菜寿司给房客做早餐,就是这样的:

整个民宿的外观是这样的:

岛上交通:700路环线

第一次去济州岛的时候没有做足功课,以为济州岛真的是很小的一个岛而已。其实这上面还有北面和南面两个城市,岛的中间有着无数的村儿啊屯儿啊什么的。如果没有旅行团的大巴也不能自驾,最好的方法就是坐700路的环岛巴士。像我们所住的民宿就是在700路的环岛线路上,基本上济州岛外围所有的景点700路都会经过。

700路始发站在Jeju Interbus Station,离济州机场只有3站公交的距离,但是要注意的是700路分东西两条环线,701是东向环线,702是西向环线,上车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要去的地方坐哪一条环线比较近,否则环岛一周4小时的时间真的很痛苦。。。

同样,岛上所有公交的信息都可以从这个济州通网上找到:

也附上一个环岛图供大家参考

在路途上的吐槽

首先要说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天公真的很不作美,我们特意选了早上七点四十五的灰机为的是什么?为的是能尽可能的不浪费一分一秒在济州岛浪啊!!!

可是我们苦逼的一大早起来奔赴机场,上海那个雾大得简直让我们怀疑还能不能飞了。结果是,虽然耽误了一个小时但还是顽强地起飞了,飞了大概一个半小时,落地的时候比预计到达的时间大概晚了半个多小时,我能感受到飞行员在空中争分夺秒不要耽误大家时间的诚意。飞行时长总共一个半小时,其中大概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听春秋航空的那个销售小哥推销围巾和电动剃须刀。实话说,一个航空乘务人员能把推销演绎成这样也真是不容易了,我们应该为他鼓掌,那些列车推销员也应该向他学习。

小哥从介绍济州岛来唤醒昏昏欲睡的大家,说,大家早上好,我在起飞前大概查了一下,济州岛呢女人特别多。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传说她们的男人都要出海打猎,这一出海,就没再能回来……

我和朋友目瞪口呆,出海打猎这还行。然后小哥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出海打渔上山打猎,我们继续……小哥bla bla bla不停地说了一大堆,最终也把只要99,只要99这种话说出来了,然而在他慷慨激昂的陈述下,那个机上限量两条的上海本土名牌格子围巾也还是没卖出去。不过小哥这一路的推销倒是给我们解了不少闷,还是应该为他鼓掌。

到达机场后当然第一件事情就是过海关。传说近期有许多中国游客想享受济州岛免签政策却被遣返的事情,我跟朋友倒是不怎么担心自己被遣返,不过在排队过海关的时候,我前面那对不知道打哪儿来的大叔大妈,跟海关大叔叽叽呱呱解释了半天也没说清楚什么东西,于是被带去了小黑屋,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我排哪一队哪一队就慢的真理……

出海关后我们在行李盘前面等行李,苦苦守候多时就是不见我的行李箱,在我望眼欲穿的时候,一个韩国大叔牵着一条可爱的警犬走到了行李带前,开始凑上去这嗅嗅那嗅嗅,那条小警犬的长相和身板实在太没有威慑力,在它扒拉着某个行李箱觉得嗅到了什么的时候,我们以为它是闻到了狗粮在流哈喇子。

好了,在路上的吐槽就说到这里,我们还是点别的。

ATM机的使用/T-money卡/Egg wifi

ATM
韩国的便利设施做的简直也是没谁了,一个ATM机就做的功能繁复看得人眼花缭乱。它并不像国内的ATM机一样很单刀直入的问你“取钱嘛,好的,输入密码,你要取多少?”酱紫,你要点很多下才能来到取钱这一项,然后最贴(麻)心(烦)的是到最后确定取现金额后,它会让你选择是全部要1万块的纸币呢,还是要5w块的纸币,两种面额的纸币又分别要多少。在出现这个看似复杂的页面的时候,大家不要惊慌,不要失措,看清楚屏幕上的提示输入自己想选的金额就行了。

Egg Wifi:
我们来之前从来没想过要背wifi,后来还是觉得背一个挺方便的,于是在机场现场租了一个。如果有童鞋跟我们一样来不及在淘宝上租或者因为其他任何原因没在国内租好,就在国际到达出口的5号门最最右边的角落里,有出租Egg wifi的地方。8800韩币一天,在返还那天结算。需要你的护照以及一张信用卡或者现金做担保。Wifi是无限流量的,背着也还算方便。

T-Money
从机场到达厅出来,一直往左边1号门方向走,会有一间7-11便利店,直接在那里购买T-money卡充值即可。

从机场出来去济州市里一般坐100路可以去Jeju interbus station,就是济州长途客运站。如果是要住在市里,具体去到哪里坐哪个公车可以咨询Tourist Information处。要提醒大家的是,好好珍惜在机场可以使用英文的机会,因为出了这个机场,如果不会韩语,基本上就只能用心灵跟人沟通了。

好了,有的没的说到这里。

那么接下来进入正题,要开始我们的iphone摄影装X指南了!!!!
为了简明扼要,我也就不对第一天干了什么,第二天干了什么第三天干了什么做流水账一样的记述了,主要是要把一些适合拍照的地方抛出来,以及我们沿途误打误撞去到的好吃的馆子贴出来。

月井汀海水浴场

前面说过这个海水浴场就在我们住的Arthouse附近,大概步行十五分钟的路就能到达。这个地点的韩文拼音应该是Woljungri,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屯儿最显著的地标是在海边树立起的一座座白色的大风车,就是最前面那两张图里出现的。海水浴场是天然的白沙滩,那一线建了很多很有特色的咖啡馆。

不得不说韩国的咖啡文化是非常棒的,在各式各样连锁或独立的咖啡店的夹击下,星巴克几乎占不到什么市场。再说,他们每一家咖啡店的咖啡品质都很不错,价格也实惠,大部分是在5000韩币一杯,也就是不到30人民币一杯的价格。

天气晴朗的时候,月井汀的海边是非常赞的。碧海蓝天白沙滩,海边会摆放很多彩色的凳子供各路人士拍照用。韩国这个国家,也是把文艺和小清新带到各处了。

下面这张照片作弊了,这是用单反拍的。不过我想用iphone6其实应该能拍出同样的效果。

下面这张是货真价实的手机拍摄,且还是5拍的,后期使用instagram制作。

从月井汀回民宿的路上,有一家我们很喜欢的炸鸡店。两年前在这个景点开发的还不是那么好的时候,那家炸鸡店几乎就是唯一可以吃东西的地方。

自从两年前接触到instagram后,发现用手机拍照so easy,尤其是它所推崇的1:1的方形照片,会有一种很特别的fu。韩国的很多餐馆菜单都异常简单,没有那么多繁复的菜品让你选择。比如说,炸鸡店就卖两种口味的炸鸡和一种啤酒,这简直完美的治愈了选择困难症患者。

韩国的菜单这个问题,后续我们在饮食篇再说。

炸鸡的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这是14年星你正热的时候我们去到这一家炸鸡店时点的,今年再去也不知道是走错了路还是拆了,反正很遗憾再也没找到。

济州岛是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岛屿,所以它最大的特点自然是岛上随处可见的火山岩。在乡间田野里,到处都是用黑色的火山岩堆砌划分出来的田陇,仔细一看里面种的全是大葱。

这条小路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很多次,其实济州最吸引我的倒不是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我就喜欢这些乡间的田野,靠着海,天明地阔的。蹦着蹦着就忍不住要哼起那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童的歌声是我同伴……”

牛岛+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坐701环岛线可以到达。这个地方比较适合天气好的时候去,牛岛则就在离城山日出峰步行大概20分钟的地方乘船,5500韩币的往返船票,一小时一班,最后一班船是晚上六点。

根据每趟船的班次不同,有的船上层是那种地铺类型的,没有座椅,上去就是脱了鞋子席地而坐。从日出峰到牛岛只有15分钟的时间,不过风大的时候船会晃得很厉害。如果盆友们实在太晕船连十五分钟也忍不了,还是站在外面会比较好。

牛岛很有特色的应该是那种可坐两人的小型电动车,很多人都是开着那种车环岛一圈。可惜我们去之前也没办国际驾照,就租了两辆自行车。其实我们都是比较喜欢自行车环岛的人类。牛岛的地势前半程并不是很陡,所以骑起来也很轻松。

去的那天天气实在不好,都是顶着这么黑压压的乌云拍摄的,像世界末日一样。

济州几乎所有的海边都有拜访这样的小凳子给游人拍照。

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的行程比较简单,走走逛逛就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主要因为我们没有给行程做具体的安排,也没有租车,导致每天去别的地方逛的时间会卡得比较死。

如果大家有条件,还是建议要么租车,要么沿途玩下来换住宿地点,这样大概可以在每天的车程上剩下很多时间。

汉拿山

好了, 第二次来济州岛,终于决定要去爬汉拿山。首先想说的是,我们真不该低估这个山的高度。原本听说它的海拔是1950米我们都不屑一顾,当然我们心中的标准那都是直接奔着珠穆朗玛的高度去的。后来前一天晚上查了一下,发现汉拿山的海拔都比黄山高了……

那么高就高吧,但看帖子上所有的人都说,汉拿山还特别难爬,据说当地韩国人还把能征服汉拿山当做一件是自我超越的事情。看到这个我们又笑了,觉得韩国人真是太drama,爬个汉拿山就叫自我超越,我也不是没有爬过山的人,心想爬个山能难到哪儿去啊,姐的耐力还是很可以的。

于是第二天,我和朋友两人就带着这种严重轻敌的心态背着小书包穿着休闲服出发了。

要说一下的是,汉拿山有很多条登山线路,鉴于我们装备不足且时间也不足,我们选择的是最轻松的一条御里木线,最高可以爬到1600米的地方,但是不能登顶看不到白鹿潭。

从济州市长途客运站坐740可以到达御里木线路的起点,在起点处有便利店提供简易的登山能量补充的零食,也有好几个厕所。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汉拿山沿途是既没有厕所也没有垃圾桶的,要一直走到线路的终点休息站才有。所以最好是携带一个垃圾袋,在登山前上好厕所再出发。

我们从御里木入口的车站下来,走了一小段山坡到汉拿山公园御里木线的入口处,休整了一会儿就出发了。

一进入登山线路,我立刻明白了为什么说汉拿山难爬,因为那些所谓的路真的太简陋了一点!简直就是就着山上的火山岩钉了几个木板凑出来的路。刚入园的时候还好,走到后面,就全部都是一阶一阶非常陡的简陋“阶梯”。

对,就是这种一段石头一段木板的“阶梯”,构成了这条最好走的御木里线路。大家从木板下面露出来做固定用的螺纹钢条可以充分地看出,修这条路的人的不走心。

并且这个照片中的这一段还是刚开始最好走的路,到了后面,我们已经喘得累得根本无力把手机掏出来拍摄。

刚开始我们逞强,为了表现自己身轻如燕健步如飞比别人都行,我们死命的往上冲,结果冲了不到五分钟就已经喘的跟牛一样,后来每走十到十五分钟都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我们就这样用力过猛地爬着,最终还是超越了很多人,成为一队登山速度最快的人。

我只是想试一下这篇游记发上去了没有

2016-04-17 19: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