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走起直奔海螺沟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一月份就想去海螺沟的,
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
心心念念的冰川、雪山、温泉、
终于来了!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
最喜欢的并非是海螺沟
而是雅加埂,
离天很近的地方。

行程

❤ Day1:2016年4月1日,成都雅安→磨西古镇
❤ Day2:2016年4月2日,游海螺沟贡嘎神汤泡温泉
❤ Day3:2016年4月3日,红石公园→雅加情海→雅加埂
❤ Day4:2016年4月4日,磨西古镇→雅安成都

关于门票

海螺沟景区门票:62元(学生票)
海螺沟观光车票:70元。大概来回要做2个小时
冰川索道:140(学生票)
红石公园:40(学生票)----包括红石滩和雅加埂
贡嘎神汤:120元。网上团购148.米兰和一年时光的老板都买120。如果去了再买是188。

关于住宿

米兰青年旅舍:三人间160元每晚。房间向阳,五楼,站在窗户旁边就能看见雪山。最好的是被子一点儿都不潮,有阳光晒过的味道。貌似是去年刚装修过的。老板老板人很好,去过很多地方,挺有见识的(值得推荐)  电话:13108377771   QQ:498878874

一年时光旅舍:三人间158元每晚(在网上订的)后来涨价到188元,就没住。地方不是特别好找,房间见不到阳光,三楼。老板是很热心的当地人。电话:0836-3266033 QQ:1872320947

关于交通

成都海螺沟车票:清明小长假人有点多,所以要提前订车票,我们是在四川票务网上订的新南门汽车站到海螺沟的班车,比在车站买要贵3元的人工费。是139每张。下车时要在镇上提前买回程票。

磨西镇到贡嘎神汤车:大概距离有8千米。因为晚上山里还没有路灯,一般是包车。米兰旅社的老板给我们找的出租,来回80元。泡完温泉给他打电话来接我们。

磨西镇到红石公园、雅家情海、雅加埂的车:还是送我们去贡嘎神汤的出租师傅。一天300元。我们大概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时间很长。司机师傅要一直陪着我们。看到好风景可以随时停车。这个师傅人超级好,带我们去红石公园走小路去找最红的石头(一般游客是摸不到红石的,只能在观景台上看)还陪我们上情海,给我们拍照,拍照技术也很棒。简直就是全程导游+拍照+司机。电话:13518441360.  微信:B13518441360

提前准备

红景天:因为雅加埂海拔3840m,海螺沟四号营地也有3600m,所以有高原反应或是没去过高原的人最好提前几天吃红景天,有颗粒的和口服液,因为颗粒比较好携带,所以我们买的颗粒状的。大概30元每瓶,一瓶30粒,每天两次,每次3粒,可以吃5天左右。
防晒霜,帽子:因为高原紫外线很强烈,要带防晒霜30+++以上的哦,晒黑是小,晒伤就不好了。
太阳镜:高海拔地区的紫外线特别强,而且去海螺沟就是看雪山,阳光照在白雪上,真的很刺眼。所以太阳镜必不可少。
晕车药:车程大概是六个半小时,所以晕车或是有晕车倾向的朋友们要带好晕车药和晕车贴。个人觉得晕车贴更管用。

❤ Day1:兴奋的车程。

早上我们7点到的茶店子集散中心,再坐地铁到春熙路,从春熙路打车到新南门客运站。其实一路上满顺的。9:30车就启动了。

汽车大概会开2个小时左右到雅安会停车,有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我们是自己带的吃的。

这是我们在半路汽车发动不起来,吓死宝宝了,已经下午4点多了。乘客基本上都下车了。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司机师傅钻到车底下修车。大概耽误了十几分钟,车就好了。

我们大概5点到的磨西镇,下车就要买返程票不然回来就可能没有哦。

镇子上的环境挺好的,而且抬头就能看见雪山。

我们在网上订了一念时光旅社,网评蛮不错的,不过据古镇上的司机说,这家换了老板,没有原来那么安逸了。
因为第二天涨价了,我们就没在住了。晚上逛古镇的时候,就顺便找了家米兰国际青年旅社。

教堂后边就是雪山,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我们没有进去,因为不信天主教。

古街上有很多各具特色的酒吧,因为我们逛的时间有点早,有的才刚开门,有的连门都没开。

传说中的七号营地酒吧。这家老板还挺有头脑的,据客栈老板说他还开发了一片山。

西藏餐,还没有开门。旁边是一家瓶子明信片。可以寄给远方的朋友们。

我们本来打算去蜂蜂们推荐的江油特色餐馆吃晚餐,可惜人家关门,我们就在旁边吃的。除了番茄炒蛋其他都很难吃。千万不要点炒野菜,很苦很难吃。

那镇,那人,那狗!

❤ Day2:海螺沟----贡嘎神山下的心跳

我们本来打算做最早一班车上山的,结果吃完早饭提着行李去米兰青旅已经8点多了。

看上去很美的藏族房子,其实还没装修完。

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四川甘孜州境内,在蜀山之王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是国家级冰川森林公园。
    海螺沟冰川全长14.7公里,在亚洲同纬度冰川中海拔最低,面积最大,可进入性最强。冰川深入原始森林6公里,形成冰川、森林、温泉共存的奇特景象。
    世界上冰川大都位于海拔较高处,然在海螺沟海拔较低处就能望见冰川从高峻的峡谷铺泻而下。特别是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高达1000多米,宽约1100米,比著名的黄果树瀑布大出10余倍,瑰丽非凡,景象万千。
    海螺沟地处中高山、高山、极高山地区,落差6000米以上,形成了自然界独特的七个植被带、七个土壤带,荟萃了中国大多数的植物种类。

这里是世界洗肺中心,这里的负氧离子是成都平原的2000倍

很多树下都有这种大洞,据说是熊猫住的地方。

我们在三号营地下车,景色很棒,四周都是雪山和原始森林。三号营地其实就是个停车场。

索道上的景色也是相当不错的。随着索道的不断升高,随之的景色也是不断变化的。

首先看到的就是原始森林和远处的雪山

然后就是冰川和稀少的树木

最后就全是冰川和雪山了

大冰瀑布,人眼看上去是非常壮观的

我真的没有那么矮,是照相角度的问题!

大瀑布后面是雪山,而我们看到的全被雾气遮住了。

四号营地向上走,会看到四面佛。不过海拔已经到了3600多了。我每走一步都感觉头晕,心跳加快并且呼吸不畅。家家也因为高原反应不准备往上走了。我就是不想后悔,所以坚持向上走。其实真的不远,在山下也就四五分钟的事。

上面的白塔就是胜乐金刚塔。

最上面是英雄纪念碑。纪念登上贡嘎主峰的人。

下山后,就看到这个竹筒饭,挺好吃的。里面有腊肉。

我们大概是4点半来泡的神汤,因为神汤一直营业到晚上12点,这时候人还是蛮少的。这里的温泉大概都是37℃,最高一个才44℃。
不过游泳池里也是37℃。游起来特别有feel。
其实外面还有农家温泉,设施不太好,20-30元左右。因为来过的朋友建议我不要去,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农家。

这里还有鱼疗不过要加钱,38每人。被鱼亲完,皮肤很干净。

这家烧烤很好吃,我们连续吃了两天晚上。当地人推荐的,当地人叫他臭豆腐。

❤ Day3:拥抱红石、情海和蓝天

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

我里这只牦牛大概两三米,实在不敢太近,我怕他拱我。

这牦牛角还是相当尖锐的。多用它来做梳子。

这就是司机师傅带我们走的小路,要跨过栏杆,穿过小树林,过两座简易桥,才能找到最红的石头。

这个地方的石头超级红,而且背后就是雪山。红石配雪山,很美。

师傅跟我们说,下过雨后,石头上的苔藓得到滋润,就会变得特别红。

和司机师傅的自拍照。

有木有觉得这个像九尾狐的尾巴。刚看见的时候,给我吓了一跳。

这是红石滩的全景,是不是美爆了。

上情海我们徒步1小时左右,路有点儿难走,因为有的地方雪还没有化。我们没租冰抓。下山的路更坑,简直就是一路滑下来的。

看看这路,就是刺溜,刺溜的。

这里的石头上都刻着仓央嘉措的诗。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杨阿姨又上树了。

上山的路上好多这样的石头堆,司机师傅说是祈福用的。

盘山公路,有点陡,车技好的朋友可以来试试。

这里的海拔已经很高了,山上也没什么植物了。不过还有没开的格桑花。是不是感觉离天很近。

家家下来拍了张照片就回车里了。高反太严重。

雅加埂上面很冷。穿着大衣,都感觉风吹的刺骨。露在外面的手已经冻红。

景色超级美。

❤ Day4:回程

早上起来想要在五楼的床上看日照金山。不过因为赶车时间问题,没看到。后来司机师傅发来了当天日照金山的景象。

这个矿泉水还不错。

这是在磨西小学的墙上看见的还有藏文。

回程的景色也不错,只不过我们都在睡眠中度过。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8 16: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17:00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4-18 16:25:2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hrestos:仔细想想,你也可以的!~\(≧▽≦)/~

2016-04-18 19:08

引用 jessicaxstone 发表于 2016-04-18 17:00:4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jessicaxstone:快出来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