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色彩 拜县的馨香 幸福的旅程

捕捉阳光在花叶间斑驳的影子
感受微笑过度给你的满满幸福
出发吧
随着我们的步伐~

关于清迈

百度百科: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
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清迈产烟叶著名,产量居全国第一。其他有柚木、稻米等。有纺织、碾米、卷烟等厂。矿产有石油、钨、银、锡等。
清迈作为泰国的教育重镇,拥有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西北大学(Payap University)等多所著名高校。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早在13世纪,孟莱王就定都于此。1296年4月14日清晨4点,清迈在曼格莱王(King Mengral พญามังราย)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Maeping River แม่น้ำปิง)护卫,清迈成为泰国黄金时期的根据地,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以后长期成为兰纳泰王国的都城,除其在地理位置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外,还邻近位于南部的古丝绸之路的一个分支。
清迈的府会厅前有一座三王雕像,述说着清迈城是得到了另外两位国王的帮助。传说曼格莱王在一次打猎时发现这里出现被视为吉祥象征的白色水鹿、白鹿与白老鼠,因此决定在此建城。
 曼格莱王与素可泰的蓝坎亨王(King Ramkhamhaeng)、帕尧(Phayao)的南蒙王(King Ngam Muang)互结友好条约,形同兄弟,在建造清迈城时,得到二王非常大的帮助,集结了9万人参与城市的兴建。建好后的清迈城绕着一条18公尺的护城河,是一个长方形,东西宽1800公尺,南北长2000公尺。
清迈的黄金时代是在提洛卡拉王在位期间(西元1441到1487年),他盖了柴尤寺(Wat Chet Yot วัดเจ็ดยอด)、 完成了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วัดเจดีย์หลวง),并于西元1455年在柴尤寺举办了第八次的世界佛教会议,将兰那的文化带到全盛时期。
近代来不断涌入这里的外国人则是因清迈泰国手工艺品中心的缘故。这里的手工制作的雨伞、珠宝(特别是银器)和木雕享誉海内外。
清迈位于山区地带,四面环山,萍河从城市中穿过,早时候的对外贸易是经过水路来进行的。
通过这个贸易通道将从中国缅甸的货物送往暹罗海湾。这里的山谷宽阔、土地肥沃,粮产丰富,所以历史上兰那王国时代非常鼎盛,清迈一度成为政治和经济的中心。
考古发现,在清迈地区,远在2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居住和生活,但到了1296年才由兰那王朝的曼格莱王(King Mengrai) 建立为泰国的首都。并成为当时泰国北部王朝的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曼格莱王时代清迈逐步发展成一个强而有力的泰北王国,大兴土木,人民富泰,也兴建了不少寺庙建筑佛像,还兴建了护城河。用以防御和抵抗缅甸军队的入侵。1556年,清迈缅甸军队攻克,缅甸人占据了清迈,直到1775年塔克辛王(King Taksin)将缅甸军队赶回到泰缅边境,清迈被重新夺回。由于缅甸军队占领清迈很长一段时期,缅甸的文化、宗教、建筑、语言、烹饪等对清迈都有很大的影响。
18早期至和19世纪期间,当地的一位名为“chao”的地方君主名义上统治这座城市,当时的清迈并不受曼谷暹罗王朝的统辖。1874年,朱拉隆功(拉玛五世皇)登基后收回了对清迈的控制权利,1939年清迈正式成为泰国王国的一部分。并为泰国北部的行政管理中心。1996年,清迈举办了建市700周年纪念和庆祝活动。
现今的清迈府总共有将近150万的人口,面积10,107平方公里,有台湾的1/3大,但是观光客多半还是仅参观位于清迈府西方、占地360平方公里的清迈古城及其近郊。清迈城处海拔310公尺的盆地上,距离曼谷700公里,凡是北部的宗教、文化、经济、教育和运输都以此为中心,它与曼谷有着天壤地别的时空感,曼谷炫丽又忙碌,清迈则纯朴悠闲,是泰国最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

前期准备工作

您需要了解以下事项:

【落地签】:
(1)1000泰铢签证费,
落地签攻略:参考资料:https://www.douban.com/note/516137826/
落地签材料打印网址:http://www.makemytrip.com/legal/VisaForms/th-on-arrival.pdf
(2)4*6cm白底照片一张,国内洗的大一寸也可以(3)入境卡(飞机上发的,需要留意自己酒店地址)(4)填表一份
(5)回程机票  关于携带现金,我rp爆发被查了。要求是带1W泰铢的等值现金。我把钱包人民币泰铢全拿出来,他看了一下,也没有细细数。我是够的~~那个签证大哥不是很懂英语,但是会有中英的说明给你,表格就是全英啦。但是我使用的是淘宝签证,价格200多点,省去排队。大概10个工作日哦。
附:淘宝签链接(供参考,非广告)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1171323888&spm=a1z09.2.0.0.sjPsgb&_u=c870a3g2376。
Happy7日卡:淘宝天猫购买,45元包邮,苹果手机装进去重新开机就可以使用,其他要设置。要注意的是要记得带上那个换卡的针。另外有可能出现可以打电话、可以上公用WIFI但是用不了自己网络的情况,只需要打1678,然后一串泰语,不用等她说完,按77,就是英文,然后有一个人工服务,貌似是4,就可以告诉她你上不了网了。7日1.5g流量,加上泰国的无线很普及,完全够用!3G网络好快!但是如果电信和移动定制机使用happy卡只有2g网络,我就是这么熬过的。。。
附:淘宝happy卡链接(供参考,非广告):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5946709890&spm=a1z09.2.0.0.sjPsgb&_u=c870a3g1b20&sku_properties=153558611:1199266535

清迈曼谷火车,如果需要坐火车的话可以参考以下时间(但是后来我们选择航班直达曼谷):

清迈古城地图 高清版可以上网下载

落地签填写范本,落地签的材料网上也有可以下载后打印先填写,入境时可以省去排队时间。

这是在入境之前会让我们填写的一张卡片,一般在飞机上空姐会分发,入境后,泰方会将这个出境的一面直接订在我们的护照上,出境时再撕去。

清迈购物

1.泰国第一化妆品牌mistina,可以在泰国的boots,以及上面说的clover都能买到,它的粉饼很控油,亲测有效,睫毛膏刷了不会有苍蝇腿,3d眉笔含眉笔眉粉和染眉膏,挺实用的,还有这个粉色的变色润唇膏,超级便宜超级好用,眼线笔不推荐,会晕妆~
2.ELE睡眠面膜,墙裂推荐!我们几个都试过了,第二天起来皮肤好嫩好滑好舒服!这个推荐在clover买,它那里最便宜!
3.旁氏的bb散粉/爽身粉,控油防汗的,据说身上脸上头发上都能擦,就买来试试~超级便宜
4.泰国的各种药  青草膏 酸痛膏等等,不妨带点回家,有备无患~
4.提神棒就不用说了吧~感觉泰国租车司机都有~
5.香蕉船防晒霜和绿色的晒后修复啫喱,泰国常年闷热,所以它的防晒用品用着确实不错~
6.驱蚊液  还没用过还不知道效果~应该不错吧哈哈
7.牛奶洗面奶  牛奶味超级香!
8.泰国零食   big bag紫菜,推荐绿色大包装,超级好吃;各种榴莲干芒果干;MAMA泡面(橘色红色包装的辣,绿色黄色包装不辣,我们几个几乎尝遍了这里所有口味的泡面哈哈);皇家奶片;meiji各种饮料等等等等。这些都能在7-11或者Big C买到。

以下是网上推荐的清迈古城内景点。以供参考:

选择淘宝签流程如下,以供参考:

大名鼎鼎的黑森林餐厅的地图,朋友一直吐血推荐,可惜我们时间很赶,说不定亲们可以用,据说坐车一小时呢~

清迈地图2

清迈游玩交通:建议选双条车,只要人没坐满,招手就停,只是注意不要坐反方向,可以在上车之前提前给司机小哥报目的地,都会热心的告诉你坐反还是没坐反。
古城区均价20B一个人,到清迈大学30B,到机场50B,也可以包车去景点。
传说中TUTU车都是100B起价,虽然看起来很洋气,但总觉得每天都坐,到哪儿都坐次数多了好像有点划不来。

交通攻略

参考清迈交通攻略:http://go.360.cn/wp/4508.html

DAY1 福州至香港 香港至清迈

这是从t1航站楼去t2航站楼登机的地铁,香港机场真真是大到不能再大。。。

通过以下大屏幕可窥见每天往返香港的航班何其多。。。

然后我特别想说的是,香港国际机场的地勤人员非常之多,但是也不是人人都热情,人人都专业,在咨询方向时候,居然出现多个工作人员所指相反的情况,大家要注意认真询问,尽量给他们看机票,护照这些,不要光是口头咨询,而且出发前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下一辆接驳航班号的信息,以及下一辆接驳航空公司给您发送的邮件都要准备好,出境要看,办登机也要看哦。

我们乘坐的香港快运航班,没有行李额度,还好我们都是合格登机箱,不然挺杯具,在购买时大家务必要注意行李额度这件事情。

免税店一窥,还有卖相机的。

这样一个三明治折合人民币大概是30多元,说实话没有特别好吃,但是感觉和国内机场价格也差不多,果腹还是ok的。

登机前留念。

终于上了飞机,在空中看看香港机场,感觉飞机就像模型一样迷你了。

然后看见香港附近的海域。。。

坐在飞机上欣赏白云。。。

抵达清迈机场初印象,感觉机场好小哦,和普吉岛差不多大吧,但是排队很长的,不过入境的地方不让拍照,我们入境后留一张纪念了。

第一个晚上吃了路边摊一个老奶奶的炒粉,折合人民币10元钱,还是不错的,有蛋也有鸡肉的。然后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几乎都在飞机上度过的。。。

清迈旅游景点全介绍

1. 强烈推荐清迈西北部的四季酒店度假村, FOUR SEASONS RESORT, 有经济实力的住宿餐饮皆可, 就是游览一下也绝对值. 因为这是我至今看到的最美丽的酒店, 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整个度假村看不到一点工业痕迹, 每个地方都精心设计又不过分刻意. 度假村在山里, 主题就是自然和绿色. 所有的房间在两层的洋房里, 每个套房占一层, 全部带巨大的露台. 这地方一步一景, 放满花朵的水缸, 散落在草间的佛像, 遮阳的巨大的油布伞, 曲折的露天长廊把一栋栋房屋连起来, 通到水塘的小路就是细石子凌乱铺成, 除了入口, 没有一条可鄙的水泥路. 远处竟开出一片水田, 还有牛在地里劳作. 惊为天堂.
2. 在清迈市内和市郊玩, 推荐租一辆摩托车. 费用很低, 折合人民币也就30块一天. 清迈真正好看的地方都在郊区, 有了摩托车, 不受旅行社限制, 想去哪里去哪里, 很方便. 泰国人交通文明不错, 市郊的路很好走, 路牌指示十分明确. 建议先买一张手绘的英文版地图, 好象叫Nancy Chandler's Map, 是一个常年住在泰国英国女人做的, 年年更新,已经出到21版了. 花花绿绿的好吃好玩的路线图十分有用. 我们骑摩托, 一天来回走40-50公里都没问题. 因此得以避开旅行团的大队人马, 去了幽静的农村, 宏伟的佛寺, 象园, 大瀑布等等.
3.宁曼路景点
 1.Mango Tango
卖的都是各种含有芒果的甜品冷饮,味道还不错,基本都是慕名而来的中国人。
2.Clover
这家店真是无意间发现的宝店,位于宁曼路主路上,地图上搜不到clover,其实就是在maya往宁曼路主路上走,clover就在主路左手边第一个巷子口啦,里面都是卖泰国特产,东西很全,价格很合适,我们去的时候还可以微信扫一扫支付并且可以得到红包诶~我们三个每人都买了超多打算当伴手礼带回去(伴手礼该买什么底下再讲吧~)
3.蓝蝴蝶餐厅
位于宁曼路17巷子尽头,地图搜Noodle Anchan就是啦~这家店很有特色,所有食物都变身蓝色,刚开始听到我觉得好恶心哈哈,但是看到实物觉得好新鲜好有趣而且很便宜~特别提醒:营业时间是10:00am-2:00pm
4.local cafe
人气很高的店,芒果千层和西瓜冰沙是特色,就在think park大树旁边的大建筑,食物卖相都很美很有特色看着都开心,反正我们几个女生是很喜欢的哈哈
5.iberry. 也是人气很高的甜品咖啡店,有一个大园子,来拍照的游客挺多的~可以进去
6.Herb Basics.就在think park边上,很容易找到。卖的都是精油皂等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清迈还有几家古着店,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但是东西太多真的挑花眼。
1. love 70's  这家挺有名的,在清迈古城区,搜索店名就能找到。很多很多很多裙子~大家可以慢慢挑
2.fairy garden.就在clover旁边,绿色橱窗,这家店有两层比较精致,古着也是很多很多挑花眼
3.Ginger.在清迈古城区,这家店有shop和cafe,shop就在cafe后面,色彩斑斓的,我们逛了很久最后就买了两个碟子哈哈
4马沙大象营Mae Sa Elephant Center
马沙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大象训练营有大象杂技表演,游客亦可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内沿山谷走一回,骑乘时有专业的训象师随行,你可以安心地体验古代帝王及将领跋山涉水、驰骋于丛林的快感。大象营附近有一瀑布公园,四周都是参天的巨木,一片原始森林的景象。
价格:骑大象1小时500泰株左右,2人合乘1只。
交通:位于清迈以北约14公里,包TuTu车前往约150泰株。
5. 清迈有3个著名的夜市
  1、观光夜市Night Bazzar: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每天都有;
  2、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周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
  3、周日夜市SundayMarket:周日晚上塔佩门周围,规模最大;
小编3个夜市都去过,个人觉得周六、周日夜市人暴多!但东西都大同小异,并没有太大区别;如果不够体力,逛逛Night Bazzar即可,人少东西便宜,而且该有的都有;
4. 位于古城南部护城河的清迈门,有一个菜市场和很多小吃摊,人丁兴旺,是晚餐和宵夜的便利选择。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能尝到很多当地小吃,同时感受车来人往的生活气息(包含车尾气)。在这里也可以买到各色手工艺品。

DAY2 上午: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下午:摩托游古城寺庙

一早从酒店出来,看到的清迈,一名僧人,一辆tutu车,就是一幅清迈的写照~

在我们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很漂亮的寺庙,但是泰国的寺庙基本没有标明它的中文名,所以所到之处都不知道名字,只知道有这么个地方,哈哈,有些遗憾,但是认真游览过也算是一种安慰~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是清晨7点,刚出太阳,没有游客,特别宁静的寺庙。

看到金碧辉煌的妆点的窗户,一时间非常惊叹,久久不愿离去。。。

这个寺庙的地板是铺了砖的,有些寺庙就是沙土地,所以这个寺庙显得特别干净。

再看看寺庙的龙头,特别豪华,特别精致~

每个寺庙几乎都有这样的小玩偶,带着微笑,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

下方这种花,泰国真是特别多,在国内并未见过,特别灿烂,特别鲜艳。。。

各个角度总有一种拍不够的感觉。。。

感觉泰国民众对于寺庙的装潢是不惜重金,不惜时间投入的,每一个地方都非常精致~

然后每一座寺庙都有这样一样三角形的塔顶,好美,有些是金色,有些是白色。

再看一次小玩偶,我们就出去门吃早饭,这里真的很美,是我在清迈看到的第一个寺庙~

出了门有一个酒店,也是不知道名字,旁边一个邮筒,感觉在国内貌似好久没看到邮筒了~

这个酒店感觉挺豪华的~

素贴山双龙寺

匆匆吃过早饭,我们就来到素贴山双龙寺。特别说一下此处的包车是两个人300猪猪,司机会在双龙寺门口等你,给你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其实我觉得一个小时时间是够的,从塔佩门去双龙寺,我觉得骑摩托车不是特别安全,道路也很远,单程大概快半小时吧,如果没有足够的经验不建议骑摩托车哦,然后回城时,司机会问你去不去其他地方,例如清迈动物园,例如宁曼路,我们选择了宁曼路,然后司机就开走了。

一个少数民族女孩,我们就远拍一下,听说合照要收费,并未证实。

从这里直通双龙寺的台阶很多,有点累,但是一旦看到双龙寺的美景,你一定觉得辛苦都值得哦~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只龙,像九条身的,又像蛇

一路落了不少鸡蛋花,特别说明的是泰国的鸡蛋花树可以长好高哦,可以用参天大树来说它。

双龙寺的门口,对于外国游客收30猪猪,不到人民币6元,是不是良心价呢~

泰国人民对于皇室的爱戴是无限量的,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照片~

象牙有木有,只看不触碰哦~

玉石叶子~

泰国人是把大象当神崇敬的~

那天空气也不是太好,素贴山往下望,一片雾霾的景象,泛白了~

每个寺庙都供奉这样不同的人偶,煞是可爱~

估计每天清晨,僧人都会在这里敲钟,想象一下多么美好的场景~

看看这个亭子的构造,复杂豪华又漂亮~

三角梅开得多么绚烂~

在三角梅映衬下的双龙寺,美得让人窒息,不愿离去,真的~

桌椅都特别有爱,要特别说下,泰国寺庙的卫生真的是非常干净,很多地方要脱鞋。

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模式,而且色调超级暖~

自从进入双龙寺,我从未停止过赞叹,未能合上嘴,因为它确实太美太震撼了~

菠萝蜜是这样生长的,长知识了吧~

虔诚的诵经人~

还是一片金碧辉煌的模样~

对不起,我已经词穷了,因为此处无法用言语形容它有多么金碧辉煌。

手上的相机根本停不下来就是了~

虔敬的信众~

愿你们梦想成真哦~

不知道这是什么 看起来挺像签~

欧美游客也会找大师问个前程,算个婚姻嘛

让我也留念几张

下山的路上捕捉到一只小鲜肉

看起来像眼镜蛇~

然后前往宁曼路,路上看到还有普通话服务的双条车,不过司机都有图片可以让你指,就算没有普通话服务,一点点英语也OK的~

宁曼路

1.Mango Tango
2.Clover
3.蓝蝴蝶餐厅
4.local cafe

宁曼路怎么说呢,其实个人感觉一般般,并没有像攻略里说的那么好,就是一条条街道,天气炎热的中午逛起来比较费劲,反正就吃且逛吧~

有一些这样的涂鸦,小清新的装饰,但是和国内的鼓浪屿啊或者上海田子坊对比,显然这里不成气候~

记得这是一家首饰店,叫爱丽丝梦游仙境好像,里面饰品也不便宜呢~

可以看看不少泰国特色饰品,但我没买,嫌贵

服装店~

芒果饭,我对甜食不感冒,就不去了,但是这家攻略里是提到n次的,据说是泰国明星开的,我倒是没去~

对于宁曼路的老爷车,我倒是非常赞赏的,不是景观哦,是真车哦~

然后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哇味道超赞,两个人两百人民币,吃到撑爆~

吃饱继续逛~

好喜欢泰国人家的邮箱,每家每户都那么可爱~

我得到长长,what are you 弄啥嘞?

同款胖子,好亲切

献个花献杯水的都有,献个瘪气的叮当猫几个意思?

这样的小餐馆,清迈蛮多的,都是泰式炒饭,炒面,盖浇饭一类的,味道还不错,都差不多30-50猪猪,便宜。

我在这家店买了3个包包,自用送人,还不错,小包30人民币,大包100多,款式多,还挺美的~

还遇到一家麻辣火锅,应该是中国人开的吧~

摩托大军游清迈~

到了下午,我们也忍不住租了一部摩托车,四处撒野

途径一个小寺庙,里面在举行什么庆典,听不懂也看不懂的我们,在旁边凑个人气~

主持人,摄像机,司仪一应俱全,貌似还挺隆重的~

清曼寺

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但是大象的耳朵和我们在素可泰、西撒查纳来看到的不太一样,可爱得有点夸张,可能是后来重修的吧!
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Phra Sila是一尊浮雕,疑是八世纪时来自锡兰或印度的珍品,Phra Sea Tang Khamani则是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在曼格莱王攻下哈瑞彭恰(Haripunchai)前,它就已经存在,后来随着曼格莱王到清迈,曼格莱王很看重此佛像,甚至连打仗都带在身边。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ea Tang Khamani佛像游行绕城一周。

感觉清曼寺不大,但是依然是挺美的,在阳光下也是特别耀眼~

清迈寺旁边就有一个泰国人的房子,感觉这是一家土豪,你看看这院落这造型

在门口再偷拍一张,感觉人家那房子真不错!

泰国的公鸡,感觉比国内的精神,黑色那种,颜色要鲜艳很多,不少寺庙都有放养的~

出了寺庙继续扫街,这是一家在T恤上画画的店~

这个欧美游客,性别女,是不是超级豪放塞~

然后有经过了一个寺庙,看看,拍个照,继续上路~

路上的僧人挺多的~

一遇到胖子就特别亲切~

这个路标,信息量略大~

塔佩门喂鸽子,其实真的很好玩,一开始并没什么感觉,下图详说~

在护城河旁边,鸽子就沿河活动,超级多,没鸽食,他们不会认识你的,谢谢~

两只干架中的鸽子~

塔佩门

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晚上游客品尝完美食之后可以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但是说真的,看着就那么回事,哈哈,一切以实物为准吧~

然后继续串街看庙~

孟天寺

Wat Monthian就在罗摩利寺隔着护城河的对面,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庙宇,金碧辉煌。

对这个寺庙印象非常深刻,因为真的实在太奢华太美~

这个欧美游客,就这么烈日当空的坐在佛像下方,撩着衣服拍照,实在有点。。。

看看天空,再看看金碧辉煌的寺庙,已经无法用言语在表达它的美了~

罗摩利寺

罗摩利寺的原来寺庙修建于十四世纪,据传,12颗佛祖的舍利子分别在泰北12座庙宇中,而这12座庙宇建造年代分属12生肖。大佛塔有12座仿泰北12座庙宇的小佛塔,塔旁有12生肖,信徒可按自己生肖来祭拜。
主殿里有一尊金光闪闪的大佛,路边有两头白象,还有全是银树叶的假树,叶片上还有黄色的钱币。后面是金色树叶的树,叶子上是银币,金银树,这个寺院很重视财富,像两棵摇钱树。在寺庙碰到虔诚的小情侣或夫妻祈福,感觉很温馨。这座寺庙前还有一汪小池塘,上面飘着荷叶,几朵白莲花微微绽放,很是安静祥和。大门的右手边是主殿,风格不同于印尼建筑,虽门廊上也是各种各样精美的浮雕,黑色系,非常精致但和印尼风格大不同。
罗摩利寺大殿山形墙下的垂坠尖弧以及精细雕刻、大门前的单头纳加,都很明显是兰纳寺庙样式。大殿后方的佛塔立于厚实的四方基座上,是多层次以及四角凹进去的高塔

因为大部分清迈寺庙都是金光闪闪,而它却是黑色的,所以显得特别奇妙,整个大殿非常气派。

佛塔上被风侵蚀的痕迹,让人更觉得这寺庙的沧桑感,由衷的喜爱~

寺庙内挺多小僧人的,配以小玩偶,感觉很萌哦~

20猪猪放在吸管里,他们真有才~

真的各种看不够~

连牛车都有~

又是一个小寺庙,又是说不上名字的,呵呵哒,不过这个小佛祖好萌的~

加油很便宜,40猪猪跑整一天毫无问题。

凤飞飞猪脚饭,攻略、攻略里很火的推荐,个人感觉老板娘颇具几分姿色,我没品尝,排队长,中国游客多,我选择的是地道泰国人的摊位,别问为什么,就是这个叛逆

一份饭一杯鲜榨果汁,两个人一起点两份的话,大概每顿饭都只有200猪猪,超便宜超值~

念了很久的山竹,但是比普吉贵,这里一共是180猪猪,差不多30多,而且可能不是季节,不怎么有水分,呜呜~

DAY3 上午摩托游寺庙 停停走走 下午步行闲逛

今天的早餐是元气满满的北式猪血面,其实是粉,里面还有两个特别大的排骨,两个人点一份猪脚饭,一份面,一共120猪猪,分量足~

看到这个配料,我们很茫然,生吃?oh no!

在路上偶遇布施,当然你要出门早,大概7点左右才能遇到哦!

民众就在这里等,不懂是不是这里有一个长期的点,然后僧人排成长队,有序领食物。整个过程十分安静,没有任何声响。

海报上的中国元素,看不懂,但是觉得不错的样子~

觉得这个地方可能是一个购物小广场,类似步行街,就停下来看看,拍拍照~

不知道哪个游客摘的兰花,就这么放在椅子上,可惜了,好美,看起来像假的,但是是真花。

然后就借景各种拍了~

清迈府警察局,嘻嘻,我们无证驾驶摩托车,只能随拍两张马上走,如果不想被警察叔叔抓的话!

这个救死扶伤的塑像很形象哦~

清迈菠萝蜜树还蛮多的呢~

又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寺庙~

这个供奉的神龛有没有舞蹈队的感觉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青铜佛像: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莱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术品。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共309级,十分壮观。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
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小帖士: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普拉辛寺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路的尽头,距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5公里,约10分钟车程。包TuTu车需50泰株左右。

这座寺庙绝对是够气派,够恢弘,里面也正在举行什么活动,殿内也特别豪华~

还有一大片草坪~

路过711买杯水,这个斑点狗有没有萌~

路旁的小酒店,比较悠闲,就拍拍走走,相当随心的自由行~

沿途的酒店~

榨果汁店~

旅行社门口~

这家酒店规模比较大,看上去蛮好的~

沿街泰拳的海报,感觉民众还是很热衷这项运动的~

路旁的发廊~

帕烘寺(Wat Phuak Hong)

帕烘寺(Wat Phuak Hong)靠近松旁门,一进门就可以看见,是一幢美丽的僧院,金色配上红色的镶板,是典型的兰那式的僧院。寺的重点景点是屋后少见的的圆锥型7 层塔,西元1517年建造,塔上有52个佛龛,里面坐着冥想佛,可能受到中国式宝塔的影响才有此形状,基层还有一圈陶瓷装饰。

我想说的是我对这个庙的印象很深刻,虽然它不大,但是整个庙宇太安静了,只能听到风铃的声音,坐在庙里荡秋千,冥想,非常完美,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

有残缺却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这个门口可以说是相当豪华~

那女有别,就不说了~

不让女生看的画像就是以下几幅壁画,感觉没什么啊~

整个大殿真的金碧辉煌~

大佛塔: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
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大佛塔确实非常壮观,和其他寺庙的相比,要大得多得多~

这里还有松鼠在树上爬,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寺庙的洗手间是需要换脱鞋的,而且超级干净哦~

门口卖中国茶的老爷爷,真的味道不错,制作工艺也很古朴,有丝袜奶茶的感觉,而且老爷爷很热情,我们摩托车胎爆炸了,几个tutu车司机帮忙叫施救帮忙砍价,老爷爷也帮忙我们说施救地址,哎好有爱的~

到了正午,太阳暴晒,我们就去逛商场去了~

只有泰文,一家不大的商场,没什么好卖的。

这家甜甜圈很诱人,香味超级棒,而且很便宜~

15株 22株,这个价格感动天感动地,有木有~

屈臣氏,泰国版~

泰式服装一览

称体重1株,良心价了又~

泰式美食一览,流口水ing

插播下哪个兴兴兴老爷爷茶摊的中文评价,这条亮了吧~

清迈商场的少女服饰,好清凉的说啊~

我们的午餐,三份面条三杯可乐,200猪猪,又感动死了,关键是超级好吃!

我们入住的酒店布萨文酒店,特别声明下不推荐这家酒店,booking预定的,120人民币一晚,我们去的第一天晚上前台收我们3000猪猪,我想起来我自己预定的是2250,然后她恍然大悟说对,当时就觉得这家不老实,后来续住时收了我1000猪猪,她居然事后否认没收到,没报警,默默忍受委屈,异国他乡不想破坏心情,大家要注意哦~

酒店附近随手拍~

又来到家附近的这个寺庙,叫不上名字,但是真心喜欢呢~

塔佩门喂鸽子

看到我有多开心了吗,对啊,这鸽子围着你抢食超级可爱,他们在你手上打架,别提多逗了~

鸽食20猪猪买的,切记不要接陌生人递给的鸽食,不然会被宰的,有个朋友在这里被宰500猪猪,就是因为小孩子接了旁人的玉米,不是说要报警,他们就黑你1000猪猪了~

喂完鸽子换了摩托车,继续一路闲逛,漫无目的,自由行不就是这样的吗?

喜欢什么拍什么,看到什么都喜欢~

盼道寺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

盼道寺位于大佛塔寺的斜对面,寺中有一座巨大而古老的柚木大殿,纯兰纳式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也是清迈古城中的一座瑰宝级殿堂。“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重要的寺庙铸造佛像,从而得名。
寺中最大的僧院具皇殿的规模,原先是高脚屋,1876年重新盖了这座寺院,又经过了一场洪水,所以置换了一些建筑,但是门上的木雕与窗户还是纯兰那式的,门上的木雕很特别,是一只狗趴在孔雀身下。寺院中陈列有150到200年前印在树叶上的古经,及装古经的柚木柜子。

盼道寺的围墙是赭红色的,每个墙柱顶上都有一个白色的跪姿人像或尖细的小塔,在街道上显得十分醒目。
从面向街口的寺门进去,马上就会看到一座大殿,从立柱、墙壁到屋脊都是用珍贵的柚木建造的,是寺中最著名的建筑。你会发现,相比其他金碧辉煌的寺院殿堂,它显得尤为古朴典雅,底部由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一直通到屋顶,在外形上颇具气势,而雕工精致的灰泥装饰门窗,沉稳庄重中透着古色古香的气息,很有韵味。大殿周围有很多插满黄色经幡的小竹塔,渲染着浓浓的兰纳文化气息。
这座大殿曾是王室居所,门上方是金色的兰纳式木雕,中心硕大的孔雀展翅开屏,象征国王的华丽与高贵;孔雀周围有狮子和龙托起佛塔,在孔雀身下还趴着一只狗。整个木雕布局匀称,结构严谨,造型生动传神,做工极为精美。
进到柚木大殿里,供奉的主佛容貌祥和,金光闪烁。大殿顶上悬挂着许多低垂的经幡,殿内陈列着古老的寺钟、陶瓷制品、泰北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柚木柜子、抄在棕榈叶上的佛经等物品,都值得细细欣赏。
在这里,你还能看到著名的“星期佛”。柜子上摆放着八尊小佛像,代表的是一周,每人掌握一天,其中周三又分为白天和晚上两位佛祖。你不妨入乡随俗,根据自己的出生日是星期几来找到对应的佛祖祈求保佑。
出了大殿,到后面的院落里,可以看到一条人造的小河,后方的沙地上坐着一尊金佛,展现了佛祖在菩提树下得道成佛的情景,十分特别。此外,寺中还有一些古老的僧房及佛塔等建筑。
每年11月水灯节时,盼道寺会举行庆典仪式,届时院落的小河中会放满水灯,也有天灯,在夜空下显得格外漂亮。盼道寺的放灯活动一般从19:00开始,先是诵经,然后点亮烛台,再由僧侣们一个个放灯,等到僧侣放完后游客也可以放。不过,由于盼道寺很小,放灯的人会显得十分拥挤。

然后继续行走~

这家泰式酒店挺漂亮的,很有泰式风格,进去一探究竟~

看到游泳池就很心水~

借景随拍几张~

酒店的名字都帮你们拍了,请叫我雷锋~

一路看花~

估计这个摊主就是在塔佩门摆摊卖鸽食的~

21世纪房产,这里也有哦~

这个客栈不错吧~

护城河一带,紫色的花好多~

继续一路逛一路拍~

这大概是泰国普通人家的屋子,比较朴素点哦~

这一路咖啡屋,小餐馆挺多的~

三角梅开得超级灿烂,一路落满了小花~

这家店的老板,头发超级个性~

这花没见过呢~

夕阳下暖暖的光~

有人来,也有人去,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变化,这就是现实中的清迈色彩~

走累了,两个人点了三人份晚餐,一共也差不多是250猪猪,人民币不到50元,都是挺喜欢的味道~

去了附近的夜市,顺带看到了清迈鲜花市场。

Day 4 上午  清迈——拜县(约3.5小时车程) 摩托车游拜县主要景点

参考资料网站:清迈-PAI的交通方式(安娜呕心沥血整理)http://bbs.qyer.com/thread-1423436-1.html?source=alltag

清迈拜县交通:
购票地点:酒店或路边旅行社。
购票方式:一般酒店可以代购AYA巴士汽车票,或者去路边旅行社购买,告知你住的酒店。预定日将有汽车来酒店接你。在清迈AYA巴士公司具有酒店接送的服务,很方便,送到pai县的AYA服务中心。
上车地点:你住的酒店。
下车地点:pai县AYA服务中心。巴士价格:180B。
pai县———清迈
购票地点:在你下车的AYA服务中心对面,在pai县没有酒店接送服务。
购票方式:直接去AYA售票服务中心预定购票。
上车地点:AYA服务中心对面。
下车地点:清迈的塔佩门。貌似还有ARCADE(阿刊)汽车站和火车站,可以咨询下。
巴士价格:150B。
清迈拜县也是订AYA的票,也可以提前通过微信订的,不需要支付定金,上车再给钱。
提供往返的时间和其中一人的拼音姓名,人数,酒店名字即可,古城区范围内免费接送

在pai县租摩托:可以直接在AYA服务中心租。价格:140B的租车+40B的车损险=180B/天。因为AYA的摩托出租率比较高,因此摩托车轮胎的抓地性一般,外观一般,作为摄影工具的话还是有点拿不出手,车速跑到80码就有点勉强了。记得自己要去加油,50B足够了。在拜县没有交通工具就相当于没有脚。
摩托车是主流,并且基本上都选择AYA,我挨着转了几家租车的发现AYA的车数量最多,140B起价,但是都比较旧。在斜对门的那一家租了一辆蓝色的,贴了贴纸萌萌哒,需抵押护照,没有保险,200B一天。
特别特别特别要提醒注意的就是安全,很多中国人在拜县骑摩托受伤,泰国警方严令商家不租给不会骑车的人。
一旦租车工作人员问你会不会骑,你有一点点犹豫或者迟疑,哪怕流露一点犹豫的表情,他们都绝对不会租给你,而且绝对不试骑,哪一家都一样。
拜县除了最后一天的一个小时我是在骑摩托车以外,去拜县的景点都是包车去的。租车行都比较正规,价格也都差不多。
我们选择的是华人司机,从云南迁过去的,优点是同为中国人不存在语言障碍,他懂你,你懂他。
有网友推荐的是在AYA那条小巷不拐弯朝城外走,找荧光黄底红色字牌子的【阿良旅游】,茶师傅,在拜县的一天10来个景点三个人收费1200B,很有耐心也很热情。

清迈-PAI方法:MINBUS
MIN BUS,是最多人选择的。
1.包车(非AYA):可以6个人包一辆7座的车,大约几千株往返,回程再电话司机
2.租车:自己租车去PAI,如果车技不错的穷游儿,可以尝试,机场到达就有租车点(中国驾驶证不可以,需要国际驾驶证)
3.喊MINBUS来接,可以在aya service预定,机场加100株可以来接(票价150株),前提是下午5 点30分前到达。(网址:www.ayaservice.com)接近5点30分的穷游儿,还是自己估算下时间打车去火车站对面AYA门店上车,因为他们家有迟到漏接客的事件
4.过了下午5点30分的,建议清迈住一晚,Arcade Station和AYA 去PAI最迟的车都是下午5点半,打车去古城大约150株,双条60
 在古城或其他区域的穷游儿,可以选择坐aya service或者Arcade Station的BUS去PAI
 aya service
1.aya service 是10-12人车,大约3小时车程,150株/人。双条车酒店接(提前24小时预定),然后到火车站对面门店换面包车去PAI
2.预定aya方式:www.ayaservice.com 网站或者门店预定(150B),淘宝预定,酒店前台预定,当地旅游代理预定(180-200B)
3.注意:去PAI陡峭曲折,有762个弯,如有容易晕车的乘客,请提前准备晕车药及塑料袋
4.PAI出发/到达点:walking street 。清迈出发点:火车站对面,到达点:火车站/塔佩门
另外一种BUS就是Arcade Station
位置(在清迈东北部,分新旧两个车站,都在一起的,古城打双条大概50-60B)和汽车票价(150B),以及发车时间如下图:
Arcade Station购票处:好像只能到车站买,穷游儿也可以问问旅游代理点
Arcade Station是10座的小巴,3个半小时到,清迈到PAI:从早上6点30开始,每小时一班。最迟下午5点半。PAI回清迈:早上7点开始每小时一班,下午5点止。回程都建议提前买票,以免耽搁行程。

【地图】
可以在国内下载Googlemap,离线

到达拜县的时候大概是正午,天气真热呢~

拜县的天空都是淡蓝淡蓝的~

拜县的小花真美~

午饭后来到分红房子~

粉色小筑攻略
【必读】
--如果您想寻找一家交通便捷的拜县酒店,那没有比拜县瓦安度假村酒店更合适的选择了。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酒店的客人能在游览拍步行街、銮寺、拜城医院等经典景点中愉悦身心。
【贴士】
--整间酒店以粉色作为主色调,从木屋外墙到房间内部装饰皆可看到粉色的主题。
--酒店内能享受到咖啡店、停车场、无线网络等一系列顶级设施。
--每间房都可感受到拜县瓦安度假村酒店的独有风格。
--客人还可尽情享受阳台/露台、空调、免费瓶装水、禁烟房、电视。
--酒店娱乐设施丰富多样,包括花园等。
--拜县瓦安度假村酒店是来拜县旅游的最佳留宿酒店,为您提供一站式高品质服务。

整个度假村都是粉色,少女心碎一地的感觉~

连房间都是粉色的,如果你不入住,也可以在外围拍照,这是很好的地方。

我们也是各种拍,其实天气好热好热~

粉红房子其实也是一般啦,挺多国人在里面拍照,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这种地方。

但是这里的沙冰挺好喝的,我点了一杯哈密瓜沙冰冲冲夏日的热气~

天线宝宝的既视感~

咱家gege拍的吉普车怎么不够高大上呢?

黄色小屋

泰北小镇PAI是当年嬉皮士找到的乐土,被旅游者们形容为心目中的圣地,这里环境清幽,一派田园风光。而Coffee In Love无疑是拜县最有标志性的景点,这座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如今它是这里最出名的咖啡馆,多少人长途跋涉为的就是来着喝上一杯,倒不是咖啡有多美味,最主要是它的景色无敌!
清迈距离拜县133公里车程,大约3-4个小时,一路上有762个弯道,路面均为柏油马路但是道路崎岖,容易晕车的朋友请自备晕车药。另外,如果是住在拜县内的游客,你也可以选择租借摩托车,租借费用为一天100到几百泰株不等,当然安全一定要注意。
说Coffee In Love是咖啡馆,其实更像一个小型的公园,门口大大的招牌非常醒目。小屋的一边朝着马路,沿着另一边走下去是农田和牧场,傍晚时分,炊烟升起,一片浓浓的生活景象呈现在人们面前。
走入里面之后发现周围的景致非常好,几乎每个角落都是拍照的最佳背景。小屋的周围除了花农们精心打理的花草,还点缀着不少文艺范儿的装饰物,比如复古自行车、信箱、小矮人陶器等。标志性的黄色小屋每一处细节都让你仿佛深陷在童话世界里。这里是非常小清新的地方,能够拍出各种文艺范儿的美照。据说很多新人也会选择带上婚纱来这里拍一套别具一格的婚纱照。
如果你拍照拍累的话,也可以选择到室内点上一杯草莓奶昔,外加一块纽约芝士蛋糕,选择二楼靠边的地方坐下来,边品尝美味,边欣赏群山环绕的田园美景,感受小镇宁静的氛围。
此外,小店还可以购买明信片,写完后你可以自己投递到门口的红色邮筒里,给远方的亲友送去一份祝福。

已经无数次在网上看到过黄色小屋的片片,但是亲眼看见还是觉得很美,这个地方倒是真的征服了我,就是壹个咖啡屋,可以坐在咖啡屋上来一杯冰饮,感觉棒棒哒~

拍照的少女们~

黄色小屋前方的一个小花园~

我也赶紧拍两张,这时候天气还挺热,但是快要进入拍照的黄金时间,游客一多,拍照就不美了~

介个自行车可以吧,推不动,骑不动,装一下淑女倒不错~

黄色小屋的彩绘也好美呢~

坐在黄色小屋的咖啡平台,眺望拜县,感觉这里就是一片世外桃源,好美,好喜欢,可惜我们游览的时间那么短暂,只能稍坐要离开~

泰北的玫瑰也是非常闻名世界的~

黄色小屋的车车~

哎哟,百拍不腻的黄色小屋~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用枯树制作的椅子别有一番感觉,这个度假村真的很美,做到人文与自然合一~

这个度假村不止有汽车旅馆,还有独栋房屋,看上去也是非常宁静,想象下晚上在这里看星星,哇,超浪漫的~

还可以荡秋千呢~

传说中美爆了的大树秋千,终于一睹其芳容,哇,无法形容激动的心情。

自己也上去荡了一下,好可怕的感觉,根本抓不稳,好吓人~

整个度假村就是这么天然,这么融入大自然,仿佛是个自然公园~

这里最适合夜晚看星星,但是蚊子多不多,真的不知道,哈哈哈。

这就是汽车旅馆,挺漂亮的,不知道价格如何,应该挺便宜哦~

这个桥摇摇晃晃的,走过去,整个人都在摆,但是感觉挺特别的~

桥上还挂着煤油灯,晚上应该很美~

这是入口的怪异小屋,也是美美哒~

这个时候大概5点多吧,温度下降到34.5。已经不那么热了~

这个度假村叫什么名字我说不好,就是看到好看,就下车去拍了~

门口的两部老爷车挺拉轰~

这个度假村更是醉了,居然有养猪,而且是自由行走,我们到达的时候,老板特别热情,邀请我们去度假村看看,说里面风景很好,不过这猪不咬人,看起来有点可怕就是~

这只猪真的好肥

这个度假村门口的花花椅子好美哒~

这个也说不上来什么度假村,里面好多小秋千,好有爱,也好有妙趣~

坐在上面看风景,很舒服很舒服~

I AM IN PAI

拜县甜蜜回忆酒店

拜县甜蜜回忆酒店位于拜县,是家3星级酒店。拜县甜蜜回忆酒店是您来拜县的最佳落脚点。这里,将一份温温软软,悄然安放于旅行的希冀之中,您定不会失望。酒店位置较好,距离Coffee in Love打车5分钟,车程约3.4公里。

这就是路边的一个大巴,其实挺容易错过的,算我们眼神不错~

拜县喜爱草莓园

拜县喜爱草莓园(泰文:เลิฟ สตรอเบอร์รี่ ปาย;英文:Love Strawberry Pai)位于泰国北部夜丰颂(แม่ฮ่องสอน),拜县(ปาย)的“1095号公路”(ทางหลวงแผ่นดินหมายเลข 1095,全长245公里连接清迈府夜登县(แม่แตง;Mae Taeng)夜玛莱(แม่มาลัย;Mae Malai)至夜丰颂)上的一个主题公园。它是在2013年6月22日开始营业的一个草莓种植园,建设许多以草莓作主题的模型供游客拍摄照片,及附设许多商店、餐厅、按摩院,贩卖衣服、精品、食物。

来到这里的时候,天色已晚,拍照没那么好看了,挺遗憾的~

这里可以吃饭也可以喝草莓汁。

我们来的太迟,只剩抓紧时间拍照了!

这个也是拜县出镜率超高的草莓园标志建筑~

Day 5   上午云来,二战桥峡谷下午:montis酒店,县城闲逛

云来观景台是俯瞰拜县全景的最佳之处,以日出而闻名。每天都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里,欣赏美丽的日出。上观景台的路很陡,但是上去之后有一片平地。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point),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最后上山有一个非常大又很长的坡度,摩托车勉强能骑上去,上去之后要停在一个平地上,然后步行再登一小段,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这精致,这情调,让人想在这里呆上一辈子,舍不得离开。观景台有一间茶舍,交费60B,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有时间不妨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
具体地址:Ban Santichon, Pai, Thailand
游客评论:夜晚气温有点低,天色的星星很亮很闪眼;早晨的云雾的气势很滂湃,日出很美丽。

六点钟到达云来,正好赶上日出,还赶上拍婚纱照的~

这个树字能不能补一补,看着心伤~

这是以假乱真的杰克船长,其实是一名摄影师,拍的照片还不错哦,一张40猪猪。

别人的男朋友,拍照,这个角度,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咱家gege拍的~

这个花海也是挺美的,花像干花,比较特别~

这个妹纸的侧面挺美的呢~

云来是收门票的,喝茶好像30猪猪,但是我没喝,借个景可以吧,挺美的~

杰克船长的作品呢~

看完日出准备去其他地方咯~

下山时候会经过南湖山地村,南湖山地村(云南村),它是泰国北部山区华人聚居的村落。村民在村里说云南话,和泰国人说泰语。他们也会说普通话,但是不太灵光。这里和清新pai完全不是一个风格,是华人后裔居住区,去往云来看日出的必经地。在拜县外方圆4公里之内,这是一个由国民党老兵占据的村庄。村里居民多是原国民党93、95师官兵的留下的后裔。泰国政府让他们留在这里,但却没给他们合法身份。他们大多数人没有身份证,他们拿的是难民证,离开湄宏颂府就要办通行证。在山地村里,还有一个小城楼,登顶能俯瞰拜县的田园风光。山地村的对面是一个傈僳族村落,附近还有一个掸族村落。再继续向前4km左右,有一个瀑布(Maw Paeng)和一个拉祜族村落。村里有所学校名为“海育学校”,从挂着的牌匾了解到该学校是中华民国八十七年七月一日由侨委会捐建,教室门上写着捐助人的名字。如今,村口办了旅游业,一块大石头上写着大大的“南湖风俗文化村”几个字。几家卖茶叶、土特产的商店,大部分货物看得出来是从云南运过来的。我们也没有参观,天色尚早,村民没起床~

二货狗,哈哈哈哈,你让蜡笔小新情何以堪啊?

二战纪念桥

二战纪念桥原叫拜河大桥,是一座钢桁架桥,长约100米,为保护这座历史建筑,已在侧旁另修了桥。桥梁位于拜县9公里,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二战后该桥一直在使用,不过目前已经作为一个景点供人参观。
它可能看起来像一个过时的桥梁,但在旅游旺季,这里却是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桥的一头有辆木质轿车模型,人可以坐进车内合影,照相后请自觉在投币箱里投币。 旱季河里水很少,不太漂亮。到了雨季景色就很美丽了。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走在桥上的时候要格外当心。偶尔会有老旧的木板脱落,一不当心就会踩空,站在桥头凝视远方,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

拍出了自由飞翔的既视感~

这里是一个漂流景区~

二站桥的牌子

这个度假村位于二站桥对面~

也是可以适合拍几张照片的~

度假村门口有个邮递员叔叔,来拍两张合影吧~

拜县大峡谷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如果期待泰国的峡谷多么壮阔,那就还是不要费时间前往了,这里与中国的峡谷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儿科。不过如果想要欣赏乡村风光,还是值得一游的。这里是日落最佳观赏点,在落日时分,红光、尘土以及裂开的岩缝,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下极为迷人。个人觉得不值得一游。
具体地址:Thung Yao, Pai, Thailand
游客评论:说是大峡谷吧,其实和我以前看到的别的峡谷相比,规模确实小了一点。不过要提醒的是,这个地方除了上山的时候有楼梯,别的地方都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喜欢冒险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注意安全。

只有老外这些敢死队敢挑战,反正我真心不敢~

又是一个咖啡屋~

吐了几次到拜县,一定要拍一个,虽然我没吐,哈哈 个人感觉小儿科,不用太担心,服了晕车药,妥妥滴~

强壮如姐~

拜县圣米歇尔山度假酒店(Le Mont Resort)

拜县圣米歇尔山度假酒店位于拜县,是家3星级酒店,是拜县最受欢迎的酒店之一。凭借独有的人文素养和其婉约美丽的殷殷之情不断吸引着广大顾客的到访,酒店的设施、服务也非常好,号称有最好的拜县酒店预订服务,因为有这里有非常棒的酒店预订系统。酒店位置较好,距离山地村直线距离约2公里。

中文名称 拜县圣米歇尔山度假酒店 英文名称 Le Mont Resort 酒店星级 3星级 地理位置 拜县城北 酒店地址 275 Moo 5, Vieng Tai - Num Hoo Rd., Vieng Tai, Pai, Mae hong sorn, 58130 拜县泰国 周围景观 南湖寺、美茵寺、Pai 机场、拜县夜市、云来观景台、山地村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你们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超棒的环境,超低的价格,超高的性价比,我好爱好爱~

独栋哦~

还有个小阳台~

酒店位置与交通信息

酒店交通比较方便,以各主要景点的距离如下: 山地村:直线距离约2公里 美茵寺:直线距离约5公里 拜县夜市:直线距离约3公里 南湖寺:直线距离约1公里 Pai 机场:直线距离约3公里 云来观景台:直线距离约2公里。但是他的缺点是距离县城驱车十分钟,如果你不会骑摩托车入住不方便。

蒙蒂斯度假村

蒙蒂斯度假村攻略
【必读】
--为了给客人提供更舒适和更便利的服务,酒店配备了会议设施、保险箱、酒店/机场接送、餐厅、停车场。
--如果您想寻找一家交通便捷的拜县酒店,那没有比蒙蒂斯度假村更合适的选择了。
--这家现代化酒店比邻拜林机场、拜城医院、纳姆胡寺等热门景点。

度假村这种木栈道有点损坏,走时要注意,但是度假村超大超豪华,居然人均四百就可以入住,简直性价比高到没朋友~

我们就进去随拍几张~

不知道的人以为这里是动物园,一整片草地拿来做景观,这要是在国内得多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