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蜜月--2015年11月,我们在泰国过情人节

小G同学 (上海) LV.12
2016-04-16 20:06 1203/8
  • 出发时间/2015-11-21

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关注马蜂窝多年,蜂蜂们的攻略无数次帮助过我,可是从来还没有写过一篇自己的游记。今天就破个戒吧,把我的第一次奉献给亲爱的泰国
这是我们的蜜月之旅,为什么选择泰国度蜜月,理由很简单,因为水灯节,也是泰国的情人节。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泰国,之前的旅行对这个国家的印象非常好,物美价廉,人民热情好客,总之,这是一个值得多次造访的地方。

我们的行程:2015.11.21 -- 2015.12.02
                     澳门清迈拜县普吉岛

照片是佳能D3000+手机拍摄,全部原片。

先上一张憨憨的大象,这是拜县树屋酒店前的小河,每天都有好多大家伙在这里戏水。

拜县云来观景台的日出时分

清迈水灯节花车游行,车上的是2015清迈小姐冠军。

普吉岛,神仙半岛落日时分的云彩

皮皮岛的长尾船

先说说机票+酒店:机票廉价航空为主,酒店除澳门外全程BOOKING。
2015.11.21:上海 -> 澳门
                      春秋早班机到澳门, 住澳门骏景酒店
                      春秋到澳门香港的机票常年199,299,399,我们订的299+税352一人。
                      可是这次犯了一个错误:不应该选择周末来澳门。因为赌客的云集,酒店价格翻了翻的涨,真是蛋疼大家以后要记住了,周五和周六澳门的酒店贵得出奇,不要选择这个时间过来,平时的房价只要一半的价钱!

2015.11.22:澳门 --> 清迈
                     亚航16:05的飞机到清迈,住:清迈Top North Hotel
                     机票是提前半年亚航大促的时候订的,加税加行李票921RMB两人,考虑到水灯节期间,这个价格算是可以了。
                     因为不喜欢换酒店,在清迈的几天都住在塔佩门旁的Top North Hotel,地理位置超级好。我们住的豪华房,感觉一般,房间比较大,但是设施太简单,据说普通房的条件更差。不过有一个室外泳池感觉蛮好。
                     加上之前的旅行,在清迈住过3家酒店,感觉这个价位的酒店都差不多,要享受去住五星级,绝对一流的体验,当然价格也很美丽。

2015.11.23 -- 25:拜县
                              早晨大巴去拜县,住:拜县树屋酒店
                              大巴票提前在某宝上订的,包括酒店接到汽车站,35块RMB。
                              树屋酒店感觉非常棒,我们住的河边小别墅,环境好得不要不要的,每天有好多大象从门前的小河经过。
                              之前很担心蚊虫多,尤其对于我这种蚊子的供血大户,所以提早准备了各种防蚊虫喷雾。可是结果很出乎意料啊,在拜县的三天居然没被咬一个包!房间内外倒是经常看见蚂蚁,壁虎和蜘蛛,不过不是很多,还能接受,毕竟纯天然的环境嘛。后来几天骑车到处逛的时候参观了几家同等价位的酒店,真心比不上我们的河边小别墅。

这就是树屋酒店的河边小别墅外的环境,原生态的,非常棒

这是从镇中心去树屋酒店的路上,满树黄花,天蓝得不真实。

2015.11.25 -- 27:下午汽车回清迈,住:清迈Top North Hotel
                              回程票是23号下车后在拜县汽车站直接买的,30块RMB。

2015.11.27 -- 12.01:普吉岛
                                   亚航21:45的飞机到普吉,住:前三晚卡塔海滩Glitter House,后一晚巴东Patong Beach Hotel
                                   机票提前两个月订的,加税加行李票480RMB两人。
                                   Glitter House是一家家庭旅馆,就5个房间,老板老板娘人非常好,去沙滩玩,游泳圈,席子,冲浪板,浮潜管,浴巾都是免费借的。房间很大,很干净,床非常舒服,超级超级推荐。
                                    Patong Beach Hotel是一家四星级酒店,免费给升级了豪华房,装修确实没得说,色彩鲜艳的很有特色,也很舒服,不过一定要下午2点才给入住。

2015.12.02:普吉岛 --> 上海
                      这程机票比较幸运,有一个旅行团包机,空余了几个座位,他们就放到去哪儿上卖,因为空余座位也是要交税的,所以象征性的收了1块钱机票,然后299的税自己出,相当于300块RMB买了张回国的机票。
                      不过包机是在一个叫X的航站楼里办票的,要坐shuttle bus过去的,多亏我们去的早,赶在最后一刻顺利check in。然后。。飞机居然提前二十分钟起飞了。。。

主要交通工具:摩托车,全程谷歌导航
正是这次旅行让C先森爱上了骑摩托,以至于又有了刚结束的越南摩托车之旅,他说下一个计划是去台湾骑摩托环岛我表示压力很大摩托车坐久了PP好疼
不过话说回来,泰国确实适合骑摩托,关键是超级便宜呀。在拜县租辆两人的120猪,折成RMB 20多一天,一人的只要100猪。在清迈和普吉都是150猪,自己加50猪的油开个80公里没压力。后来我们在越南租车最便宜都要8美元,车况还不太好,听说台湾更贵。
各位如果有一点点小野性的话建议租辆车玩啊,想去哪里开着就走了,都是全自动或半自动的,很好控制,我看很多女孩子都开得很溜。

亲爱的小毛驴

具体行程:
2015.11.21:澳门
澳门的行程就略过了,来过多次,无非转转赌场,看看酒店。
澳门香港适合中转,一来这边飞东南亚航班多价格也便宜,二来可以不办通行证顺道逛一逛,一两天足矣。

2015.11.22晚:清迈
因为订了某家的皮皮岛一日游和到拜县的汽车票,所以享受了1元钱的接机。
这个点到古城正好赶上周日夜市,fantastic!
夜市没有照片,因为疯狂shopping的我们已经腾不出第三只手拍照了。。。
逛了3个小时,吃饱喝足之余几乎把所有该买的都买了,光花瓶就买了3个。。。还有两条在后面的行程中利用率颇高的灯笼裤。
因为之前来过的缘故,我们知道再没有哪个地方的东西比清迈的周日夜市更便宜了。所以亲们,如果你们幸运的赶上了周日夜市,就放开手脚大买特买吧~~~

就是这条灯笼裤啊,满大街的同款~~衣服也是夜市买滴,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带太多衣服过去,买现成就好了

2015.11.23 -- 25:拜县
早上把一只箱子寄存在酒店(都是昨晚的战果。。),吃过早饭接车就来了,很准时。
清迈拜县3个小时的路程,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很多人晕车,我们觉得还好,只是一路灰尘太大,把车顶的行李弄得很脏。
拜县的景点大家都熟悉了:二战桥,黄色小屋,草莓园,云来,大树秋千,树屋,美因寺
一路玩下来我们的感受是:有些常规景点很鸡肋,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在拍照,其实自己骑摩托随便逛逛,很多自然风光要漂亮得多。
比如这里,是骑车瞎逛的时候发现的,附近有几家小型的度假村,环境很好。

我们后来发现了一个叫Stone Forest的地方,看到了大片麦田的同时还欣赏到了绝美的落日。

Stone forest,具体位置是在大象营到树屋酒店那段路中的一个岔路口右转,有一个手写的指示牌,不注意还真发现不了。我们到的时候有一大群洋妞在唱歌,要不要这么欢乐~~

黄色小屋,色彩鲜艳明亮,沿斜坡走下去的自然风光也非常好,很适合凹造型。据说现在是一家酒店,不过没有看到有人住。

黄色小屋旁边是一家叫马里拜的度假村,它家大名鼎鼎是因为有一个大树秋千。我其实更喜欢他家可爱的小房子。4,5百块一晚,标间似乎可以住3个人。缺点就是这是个旅游景点,游客太多,走来走去的没有一点私密性。

再往前走还有一个草莓园,我想说的是这个所谓的景点好鸡肋,就是搞了一些卡通给游客拍照,而来这里的游客全部都是中国人!好无趣,转了一圈就走了。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的。

二站桥:也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桥下的自然风光也很美。待了半个多小时,看到3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而且都是中国人,哈哈哈,都不知道到底是在哪个国家了~~旅拍婚纱照是现在很流行的方式,在玩的同时把正事也办了,挺好。
我们这次本来也想把婚纱带出来的,出发前才发现十一回家办婚礼的时候留在老家了。。

在桥头发现了这个,不知道是什么树。

拜县大峡谷,在草莓园对面,也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时间多的话可以往里面走走看看。

美茵寺,俗称山上的寺庙,山上供有美茵大佛,还没有完工,来了当然要上去拜拜。半山腰可以俯瞰整个小县城。

云来观景台。这里也是拜县我最喜欢的地方,来了两次,从树屋酒店骑摩托过来大概30公里,一路上山。半山腰处还有个小瀑布。
23号下午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20猪的门票包括一壶茶,我们喝着茶一直坐到太阳下山。。。
守门的大叔会说中文,据他说这个地方之所以叫云来是因为每天早上8点半前从这里看下去一定是云雾缭绕的,之后温度升高云雾才慢慢散去。听了他的介绍,我们决定明早再来一次看日出。
在这里碰到两个洋妞,她们问我们“云来”是什么意思,我们解释是"clound coming"。。。哈哈,还算准确吧。

第二天5点半冒着被冻僵的危险开了半个钟头摩托车来到山顶,这里早已黑压压的一片。随着天边越来越亮,大家也越来越兴奋,当太阳升的时候,居然有好多人在欢呼,是太美了吧
看完日出骑摩托回酒店的时候树屋酒店还笼罩在云雾中,睡了个回笼觉9点半起来云雾散开,又是个大晴天。
PS:拜县因为地处山区,早晚非常冷,十几度这样,一定要多带些衣服,不要像我们傻呼呼的把厚衣服都留在了清迈,以至于看日出的时候冻得嘴唇发黑!

拜县也有夜市,当然规模不及清迈的,我们晚上简单的逛了圈,吃了点东西,寄了明信片,就回酒店数星星了。
泰国的吃,对我来说真的没有太多的惊喜,除了芒果糯米饭和街头的香蕉煎饼,其他的各种粉我觉得远没有我们两广做的好吃。号称国宝的冬阴功,更是在尝试了一次后就绕道了。倒是椰子当水喝,水果天天吃。
总之,这个号称东方小瑞士的小县城值得一来,时间允许最好多住些日子,旅行不是说景点逛完了就完事了的,找家环境好的酒店,悠闲的度个假,多美好的生活

2015.11.25晚 -- 27:清迈
水灯节的活动从24号就陆续开始了,25号晚上是小水灯花车游行和放天灯,26号晚上是大水灯花车游行。
25号晚上我们没有带相机出去,人实在太多太拥挤,其实很多经历照片是拍不出来的,用心感受过才好。
放一只河灯,希望带给我们好运

看着这么多天灯缓缓升起,飘远,真的,满满的都是感动,这样的情景也只有在清迈才能见到。

今年没有组织免费场万人天灯,据说是太多天灯影响飞机,也引起过火灾,所以取消了。只有一百美元门票的收费场,我们就在民间感受了。
PS:大家放河灯的时候最好给水里帮忙推出去的人点小费,我们给了20猪,他们几个小时泡在水里蛮幸苦的。
另外晚上寺庙里也有和尚诵经祈福的活动,大家也可以去那里感受一把。

26号的活动是高潮,早早到塔佩门附近游行开始的地方占了个位,事实证明也不太靠谱,走动的人太多,有时候花车太大还要起身挪动位置,所以,随遇而安吧。整个游行进行了整整4个小时,中途下了场大暴雨,但是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一切进行得紧紧有条。雨停后我们到路边做了个马杀鸡,吃了个夜宵,又是美好的一夜

因为之前来过,这次没有花太多时间在周边的一日游上。晚上玩到1,2点,白天睡个懒觉,下午出门古城里晃晃,去了趟素贴山,和山上的蒲屏皇宫,去了趟清迈大学,到寺庙听和尚念念经,到水果市场买榴莲,就这样了。
个人觉得,清迈周边的白庙,金三角一日游和骑大象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下次有机会再来考虑到清莱之类附近的小城逛逛。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推荐?
PS:寺庙是庄严肃穆的,请大家在寺庙不要大声喧哗,穿着得体。

2015.11.28 -- 12.01:普吉岛
27号晚班飞机到普吉,亚航很不靠谱的晚点了2个小时,降落的时候都28号了。
网上订的接机,双11抢的特价79块钱,机场离各个地区都很远,自己打车没有150块下不来,建议大家提前订好。送机也是一样的,提前订好。

11.28
今天的安排就是睡个懒觉,然后去海里泡澡,晚上神仙半岛,拉威海鲜市场吃海鲜。
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的水质比巴东好很多,可是卡伦的浪特别大,这点从它的沙滩就可以看出来了:沙滩被海浪冲出了一个很陡的斜坡。可惜我们没有经验,选择在这里下海,真的是差点被海浪拍死在沙滩上。。。亲们要下海去卡塔吧

下午3点半骑着小摩托况吃况吃向神仙半岛进发
中途有个观景台,上去吹了下风,可是好像忘记拍照了。。。
到神仙半岛的时候离落日还有一段时间,找了个好角度坐着吹风。这几天天气都不是很晴朗,云层厚,落日不是很完美,可是意外的遇见了漂亮的云彩。可见只要留心,生活中处处是惊喜。
下图中海面上的船只都是来看落日的,这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看完落日顺路到拉威海鲜市场吃海鲜。
市场一边是卖海鲜的,另一边是加工店,价格其实都差不多,没必要去第一家人暴多(就是网上老多人推荐的)。
具体价格忘记了,人均吃了一百多点。虾很便宜,买了我最爱的虾姑,肉很紧实。其他的扇贝之类贝壳类都是冷冻的,感觉不新鲜,反正我和老公都把肚子吃坏了。龙虾也不贵,大家尽量捡水里面活的来买,新鲜。
总体说来,这里是普吉岛吃海鲜最便宜的地方,但是个人感觉还是咱大三亚的第一海鲜市场更便宜,品种更多。
之后又到巴东的Big C买了好多水果,看,有摩托就是方便。
PS:普吉岛山路比较多,坡度大,转弯多,晚上没有路灯,骑摩托的亲悠着点。

11.29
皮皮岛,竹子岛跳岛一日游
提前在某宝上订的,最后其实是各个代理的拼团,大家订的时候有些景点不太一样,但是为了照顾大家,几乎所有一日游的景点都去到了。船上各种饮料水果都有,服务真的非常好,下船前导游会提示给水手一些小费,他们的收入很低,我们给了100猪。
主要景点有:皮皮岛北部,玛雅湾,竹子岛,蚊子岛浮潜,燕窝洞,天堂湾

超喜欢皮皮岛的长尾船,怎么拍都不够。

天堂湾太漂亮了,如果住在皮皮岛,一定要包船过来游个泳,好多老外跳进海里玩得不亦乐乎。(船太晃不想拿相机出来,都是手机拍的,真实的景色要美一百倍,不是假话哦。)据说李连杰当年就是在这里游玩而躲过了大海啸。

玛雅湾的沙子是一绝,细腻得跟地毯一般,我们游泳的时候还吓着了一条嘴巴长长的大黑鱼。

竹子岛很漂亮,沙细水清,适合拍照。不过据说岛上的是松树?

两个浮潜点倒是一般,鱼的种类不算多。还有维京洞穴,据说泰国百分之八十的燕窝都是这里出产的。

11.30
上午睡到自然醒,去卡塔海滩泡了个澡,中午回来退房去巴东了 。最后一晚住巴东,主要是考虑来体验这边的夜生活。
下午的活动就是逛江西冷,买了好多华尔歌的内内,小裤裤算下来20块RMB一条,真划算。买了3双BATA鞋,都是599猪,皮很软。我是这个牌子的粉丝,比起国内动辄千八百的鞋子性价比高太多泰国的亲一定一定不要错过啊~~其他的里维斯之类的牛仔裤跟米国比还是贵不少。对了,还有泰妆,个人感觉比较适合亚洲人皮肤,蛮好用的,每个店的价格不一样,可以多比较比较。
巴东的夜生活,真是叹为观止啊,各种人妖秀,成人秀,钢管舞,短短的一条街上挤满了男人,女人,变性人,大开眼界,不过少儿不宜啊,带小孩的亲要谨慎哦,哈哈哈

12.1
今天又是休闲的一天,上午睡到退房时间,差点没醒。然后跑到巴东海滩租了张席子,100猪,在阴凉的地方铺开来居然又趴着睡着了
巴东无论沙滩海水都比卡塔卡伦差不少。胜在水上项目丰富,离商业中心近。

原谅我基本忘记那天白天都干了什么,因为没有摩托车了。。。我似乎一直在睡觉,没酒店了到沙滩睡
今天的重点是晚上的西蒙人妖秀,某宝上订了晚上9点半的场。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赚钱的,一张票43块,一个半小时的表演,位置环境还很好,跟白送一样。问了旁边的老外,人家都是2,30刀的票,中国的商家,真是逆天了
表演很精彩,舞台效果华丽,整个过程中是不给拍照的,表演完了人妖们在出口站成一排,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合影,当然不是免费的。既然到了泰国,应该看一场,很值。

写到这里,这次的行程基本结束了。对泰国这个国家,我只想说,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来。也许它的自然风光没有瑞士漂亮,它的海也没有马尔代夫美,可是它的元素却是最丰富的,性价比也是最高的。我们,很期待下次再相见。

2016-04-17 12:2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7 17:25

引用 小G同学 的图片:

这张喜欢,

2016-04-17 18:10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4-17 17:25:3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lmdragon:佳能D3000,感觉拍照这东西,光线最重要,所以每次旅行都祈祷天天大晴天

2016-04-18 11: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7 12:29:3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18 11:40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17 18:10:28 的回复:

这张喜欢,

回复Sunny:谢谢,这张是云来落日时分的逆光,我也喜欢

2016-04-18 11: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8 12:58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04-18 12:58: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