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行 马囧10日记,从西马兰卡威到东马仙本那的横跨之旅

2016-04-16 20:08 1884/8
  • 出发时间/2016-04-03

马来西亚 我来了

概论:2个女生 10天 4城  7趟飞机  5000元不到(其中总计机票钱1500元 总住宿900元)穷人有穷人的玩法
不要问我7趟飞机,怎么机票那么便宜,全程亚航机票,马来西亚国内的航线本来价格就不贵,成都往返吉隆坡,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提前十个月抢票 那么你也能办到哦
虽然机票订得早,但由于工作的原因,差点去不了,我们两人都是请事假出去的,出门前1个小时还在买箱子装行李。
所以这样的便宜还是要考虑到自己的情况再选择哦

以下照片全部没有处理过,且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大家可以自行参考

关于行李问题,我们全程没有买托运行李票,亚航的规定手提行李每位乘客允许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20寸,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出门前我们一直很担心行李问题,大家都知道现场买行李票是超级贵的,所以我们精简了很多东西。一个随身书包加20寸箱子(没超过7公斤)。但一路下来都没被检查过行李,回城的时候买了些东西,所以肯定是超了点点的。

下图为行程表(出发前已参考无数攻略而定)

实际行程安排

成都吉隆坡吉隆坡兰卡威,中间转机的时间一共是两小时,由于时间很赶,我们提前研究了吉隆坡机场,由于不是联成机票,我们必须从国际航班过天桥到航站楼主楼,再到国内航班区,中间只有两个小时。所以一下飞机就一路小跑,下到二楼的MAY BANK 去取个钱,再下到一楼去买个电话卡,马来西亚电话卡挺便宜的 1个g流量套餐 10马币,2个g的20马币,店员会帮你把所以都弄好,直接使用。接着我们再飞奔回三楼的国内出发,离Bording time 的时间刚刚好。以为要换登机牌,还在那排班,结果被告知晚点咯,终于有时间吃个晚饭了。其实亚航的机票是不用换登机牌的,只要在航班信息中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机口,顺利到达就好了。

正式出发

4.3 囧事一大堆,11点半到达酒店,但是老板不在,还好买了电话卡,给老板打了电话,等了20分钟才到。然后入住。
(我们住的美景酒店,离机场不远,打车18马币,房费90马。)
4.4 一大早酒店老板帮我们预约了司机,还请我们吃了当地的特色早饭,在兰卡威游玩自驾和包车是最好的选择,公共交通基本没有。110马币,大概5个小时,结束行程直接送我们到机场,司机英文很好,一路跟我朋友聊天。

天空之桥 一定要早一点去,因为晚一点人就会很多人,缆车票45马/人,做缆车前会让我们观看一个3D的过山车短片,必须看,缆车很长,用来慢慢观赏美景。缆车共为两段,中间可以下来到观景台拍拍照片。第二段缆车结束后,还要花5马币购买天空之桥的门票,然后可以选择做电梯(另付15马)或者走10分钟山路到达桥面。
个人感觉,桥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长和高大,玻璃地面也已经很花很脏,看不清下面的风景了,但这座桥就是我们专程来兰卡威的唯一目的。

丹绒鲁海滩和珍南海滩,值得在兰卡威好好住下,慢慢品味,由于我们的潜水目的地是仙本那,所以就放弃了这里,不过这里的海滩,沙子超细,也是超美的。巨鹰广场,拍几张照片就好。

4.5—4.7 槟城  以马来西亚的华裔居多,随处都是中文的招牌,在这里,仿佛来到了六七十年代的广州。这里有专门的汕头街,全是广式的美食,在这里,你用中文就能搞定所以得出行。槟城老街(乔治街)散落着艺术家的智慧,老墙与壁画,结合得恰到好处,仿佛那墙上的调皮小孩就是这条路的历史见证人。

时间不多的话, 旧关角大钟楼和圣乔治大教堂就不用去了,至于光大大厦,就是几栋连在一起的百货商场,卖的是当地的低价货,类似于成都九龙,电子设备光大也有,类似于成都的百脑汇。总的来说,这几个地方都没什么特色。

不得不说 升旗山 是意外的收获,由于稍微有点远,所以不是在我们的重点行程里,但是那里夜景真的超美。
升旗山可以俯瞰整个槟城的夜景,星星点点,美不胜收。
其实到升旗山,公交还是很方便,不管你住哪,问问当地的人,都能准确告诉你。我们在山上拍了很久的照片,由于摆的pose太过夸张,引得周围的人笑个不停。回城途中遇到了93年的小鲜肉,顺便一起在汕头街吃了个夜宵。

槟城美食

槟城的美食,真是地道的广味呀,皮蛋瘦肉粥,瘦肉已经熬化,完全与爆开软糯的米粒结合,充斥着每一寸味蕾。

海南鸡饭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顺便提一下文昌家的鸡脚真是入口即化,还有他家的肉肠也是超级好吃。多春茶室的早点在槟城非常出名,只有面包和鸡蛋。但服务员都不会中文所以乱点了一堆吃的,他的鸡蛋很出名,半熟,用杯子装着,搅匀了直接喝。到最后,我们两个人共点了4盘面包,6个鸡蛋,收钱的时候,服务员止不住的笑我们(备注一下,多春茶室的位置,蚂蜂窝地址上有点偏差,问问附近的当地华人,都是知道的)。最后附上传说中的煎蕊。
槟城的冰咖啡超级好喝,但一定要注意,肠胃不好的人,还是少喝点,我闺蜜槟城这几天一直拉肚子。

4.7-4.9 亚比 终于到了可以下水的旅程了。至于美食,都集中在市区,且都是华人开的店,所以随便吃吧。不过要注意开店的时间,佑记骨肉差是下午四点才开,新记骨肉茶是下午三点半开。
重点来说说出海吧,如果不想跟团一日游,就到哲斯顿码头自己出海哈,沙比岛和曼奴干岛都是沙滩加海边自由浮潜游泳,卖船票处就可以租借潜水镜和救身衣。无需太多的花费就能体验阳光沙滩的美景。
可能是由于雾霾的原因,这两个岛的能见度都不是特别高,由于在海岸边,所以珊瑚和鱼都相对较少。曼奴干岛相较于沙比来说,珊瑚和鱼更少,沙质更粗,且风浪更大一些。但曼奴干岛更大,国家公园的总部设在此,岛上也有少许住宿。
至于美人鱼岛和环滩岛潜水游玩就需要你看看其他的游记了。

一定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和闺蜜两人,傻不拉几的穿着比基尼在海里游呀游呀,防晒霜是擦了,什么110+防晒,什么防水,没啥效果,一天下来,全部晒伤。黑得跟鬼一样,一照镜子就想哭。拿着芦荟胶涂了又涂。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淘宝买套水母衣,格调又高又防晒。

丹绒亚路海滩拥有被誉为世界第二的日落,真是没爆咯,沿着沙滩往香格里拉酒店走,然后偷偷进去,就可以拍到最美的日落了。一定要去,去看看最美,去拍拍最美的剪影。

4/10—4/12 仙本那 终于到了,此次马来西亚的主要目的,虽然身负重伤,但身残志坚的我们依旧选择了两天一日游,出海。
第一天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水上巴瑶族 军舰岛 珍珠岛,林老板潜店的服务真的很好,虽然价格贵一些,但物超所值。八点在潜店门口集合,潜水镜和脚蹼都是老板准备。
第一站是水上巴瑶族,在船上游览,由于他们生活状况非常拮据,所以当地的居民就会划着自家的木船找我们要东西,所以去的时候可以带点面包,糖果之类的。林老板每次出船到这里,船上都会准备很多东西分给他们,面包,面粉,蔬菜,水果还有玩具,小孩子对玩具的争抢已经超过了食物。从那时起,我就觉得林老板的贵,有价值。
第二站是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其实就是爬上一座海拔300米的山,俯瞰全景。上下全程1200米,上山必须穿着运动鞋,不然不让进哦,而且山路真的很烂。爬山也真的很累,不过所有得累,在到达山顶,看到眼前的一切时就都值得了。
第三站是军舰岛浮潜,很遗憾,军舰岛并没有能上岛,我们只能停在军舰岛附近的海域进行潜水,船上的工作人员将我们分组,几个人跟一个工作人员,他带我们去找海龟,还找到海参给我们,我们停下来他就停下来等我们,让我们不离开他的视线。终于完成了去年留下的遗憾,不穿救身衣潜水。这里的珊瑚特别多,还有海龟哦。有一些其他的潜店,整艘船就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带,其实还是蛮危险的。
第四站是珍珠岛,可以上岛,拥有延伸到海里的浅滩,也可以浮潜。是观鱼的好地方。

晚上下了雨,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看到大朵大朵的乌云没有散去,天气并不是很好。可出海的行程不会变。
马布岛和卡帕莱离仙本镇坐船要40分钟,当船越开越远,天气越来越好,终于海水又是蓝色时,心情无比喜悦。
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仙本那拥有世界级的潜水胜地叫诗巴丹,要提前两个月申请,且每天只允许120人上岛,还有更重要的就是,超级贵。马布岛和卡帕莱就是离诗巴丹很近的岛屿了,所以这里潜水也是棒棒哒。船先开往马布岛,上面是度假村和路上的巴瑶族,步行环岛一周,从天到地狱就是这一线之隔。
马布岛浮潜的地方海浪有点大,坐在船上也是一直摇啊摇,很容易晕船,因为马布岛与苏拉威西海相连,没有了群山的保护,风浪自然是比较大的。
卡帕莱,是浮潜和深潜的好地方,因为浅滩旁就是万丈深渊,这里有比人还大的海龟,这里有数不清的海星,这里有丰富的珊瑚。(由于不可抗力,没能下水亲眼目睹,每次旅行总是要有点遗憾,才会期待下一次。)

关于仙本那的食宿,我在这里简单的说下我的经验。仙本那的住宿比其他地方都贵,随便一间房至少两三百,我们住的仙本镇的海景房 ocean inn 和Sipadan 2,但这里的海景根本不用看,出航的船支从门前的小海道来去匆匆,站在阳台正好可以与他们四目对望。楼下就是海鲜一条街,肥妈,晶喜,海中宝都在这,如果打开阳台仿佛自己就是海鲜市场上一条任人宰割的鱼。所以这的海景房没啥意义。先前以为300多的海景房捡了大便宜,结果连窗户窗帘都不敢开。
至于海鲜,推荐的几家都是华人开的餐馆,中文点餐即可。肥妈生意最好,吃饭可能要拼桌,等蛮久。肥妈家的沙冰可是一级棒,到这边一定要试试牛油果沙冰,超级好吃的哦。天旺也是不错的,他家的湿奶油老虎虾,很是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濑尿虾已经卖完了,据说是这里的招牌。很多攻略里应该都提到过,路边有很多卖海鲜的渔民,价格比餐馆便宜,到餐馆加工价格一道菜10马币左右。
仙本那有很多的中国游客,一起出海回来之后约个饭什么的,也是十分惬意。
特别提醒一下,我们在仙本那的屈臣氏买了东西,就有小孩给我们开门,然后找我们要钱,给了还不够,一直找你要,也有其他女孩子遇到了,所以女性朋友要结伴或者找店里的工作人员帮帮忙。真是吓死宝宝了。

友情提示:在本地屈臣氏买的这款芦荟胶晒后修复相当好用,不过经常断货。到了这里才会知道晒后修复的重要性。

回城也是超级紧张的过程,从飞机到达到另一班机起飞,2小时15分钟时间,从国内到国际的入口,2次安检,机场退了税,挑选了香烟,临时买了支口红,兑换的现金,任性的吃了个饭,狼吞虎咽,然后一路狂奔到登机口,机组人员刚好准备登机,坐下刚拿出手机,就站起来排队上飞机咯。真是有惊无险,平安归来呀。

最后大家一定要做好被晒得黢黑心里的准备。
明年想找个地方考ow,美美的海底,亲切的中文教练,专业的技术支持,帅帅的同学。啦啦啦~~~

2016-04-17 14:00

楼主让我来顶一哈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7 16:25

看着片片,过把旅游瘾。

2016-04-17 18:0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17 18:03:38 的回复:

回复Sunny:计划三五个地方 总能去一个的

2016-04-18 09:36

引用 玉喋霜儿 发表于 2016-04-17 16:25:4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玉喋霜儿:我全都是手机拍的 加上闺蜜单反拍的几张照片

2016-04-18 09:3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3:56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04-18 13:5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