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奈,美奈,胡志明市。。。我们

琴🐟 LV.3
2016-04-16 20:12 843/9
  • 出发时间/2016-04-01

First Day

2016年4月1日----4月6日越南6日行,昨天刚刚回来,今天便迫不及待要写游记了,给自己赞一个

4月1日  起飞  杭州--香港
     4月1日是工作日,因为1号工作很多,整天就怀着忐忑的心,下午能不能早点溜走。上午紧锣密鼓的做着手头的工作,就想快点做完。没想一个小道消息飘来,等下领导4点钟就要去看望刚生产完的同事,心中偷偷窃喜。果然,我下午4点10分就开溜了
    在携程网上定了19点15分起飞的航班,原计划自己开车去萧山机场,停在萧山迦南停车场(听同事介绍挺不错的,室外一天30元),但是在单位碰到一个邻居,因为帮了他点小忙,他热情地要送我们去机场,好吧,不送白不送,搭上了顺风车
    从袍江世纪街到萧山机场,一路高速,开得也不快,一路聊天过去,到机场才4点50分,OH,我在工作日居然也这么早到,我估摸着5点按时下班到机场也来得及。。。
    在机场左等右等,居然航班延误了。。。,问来问去也地勤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起飞,终于终于,等到可以登机了,飞机飞喽,但是,转折来了,我们到香港已经赶不上下一班机了,港龙航空地勤在廊桥口等这我们,告诉我行今天的航班赶不上了,给我们安排了酒店,于是乎,没到过香港的某人幸灾乐祸,表示终于可以在香港住一晚了
    不过呢,虽然误机,但是我们对航空公司的安排还是挺满意的,送了每人75元的餐券,外加酒店到机场的打车费250元(去程直接由酒店付了),给我们安排了 唯港荟超级豪华套房,上图

没到过香港的某人兴奋的表示必须出去走走,因为已经是晚上12点了,所以不敢走远,用兜里拽着的酒店给的250港币,在酒店前面的港式茶餐厅点了牛腩和云吞面,用掉了200港币(第二天打车只能手机转账给同路的绍兴朋友了),吃的饱饱睡觉!

4月2日   香港---胡志明市

Second Day

国泰航空给我们安排了第二天一早8点半的班机,香港胡志明市,因为已经取了登机牌,所以可以晚点到机场。我们入住的酒店6点半开始早餐,于是急急忙忙吃了个早饭,6点45分坐上出租车奔向机场了。
   唯港荟离机场其实也不远,出租了30多分钟就到机场了,时间绰绰有余啊。。。
   登上飞往胡志明市的班机,因为是早班机,窗外风景非常漂亮,翱翔在蓝天白云上,降落前也看到了胡志明市的全景(坐惯了红眼航班的我不能错过机会,使劲拍拍拍)。
   PS: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在每个位置都安排了电视点播,这个在旅途过程中真的是非常必要了,打发时间杠杠的,我们每段形成都是2个多小时,刚好可以看一部电影,这次旅行,我光是在飞机上就看了4部电影,飞机上的时间觉得过的也很快,不像做春秋,每次睡也不是,做也不是,觉得飞行时间很漫长。

到了胡志明市后,出安检就看到货币兑换处,看攻略说机场的汇率不划算,我纠结这换了200美元,没料到后面我在美奈换汇率更加不划算,还不如直接全部机场兑换呢
   攻略说机场到范五老街打车20万盾,心中有了这个数之后,我先在机场内的柜台问了下,报价22万盾,果断走人;跑到机场外面又问了下,还是22万盾,是攻略不准还是我看着好欺负呢,为啥给我的报价都贵一点呢,哎算了算了,就差6元人民币嘛,22万盾就22万盾,上车。。。
   打车到FUTA在范五老街的门店后,赶紧买票,倒霉的事情来了,我明明定的是下午1点30分的票,服务员确给我定了晚上7点30 的票,到底是我英语不行还是她听错了,我们到后来乘车的时候才发现的,在候车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发现错误,也是醉了
  以为买的是1点30的票,又要提早一个小时候车,看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就在旁边的小饭店随意点了写东西吃吃,味道环境什么都一般,填饱肚子嘛。本来觉得来到了热带,应该会有很多水果卖,但是到后来我们也发现,越南的水果虽然便宜,但是卖的人不多,不像泰国,随处可见水果贪,在车站附近找了下没发现水果店,算了算了,去美奈再吃,就此作罢。

以为买的是下午1点30分的票,我们12点30分就到FUTA购票处对面的候车点等着,等了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上了一辆小面包车,载着一车人到FUTA的停车场,开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这个停车场挺破烂的候车的地方在室外,只有一个遮阳的棚,大夏天很热。我们在那边等到1点半,发现怎么还不叫我们上车,问了坐在旁边的当地人,发现票买错了,我居然买的是晚上7点的票,这意味着我们还要等6个小时才能上车,怎么办怎么办。我们英语不太好,工作人员英语也不太好,就样子交流了半天,终于把票改在了2点30分,只需要再等1个小时,阿弥拖佛~
       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在停车长附近逛了逛,旁边有几个小摊贩,东西看着就不太好吃;还有一家小店,没办法,天气热,又没带水,随便点了写东西吃吃,因为看不懂菜单,点的东西味道很一般
       终于到了上车的时间,车子挺新也挺干净的,上车后,提供一个塑料袋,让你拖鞋后将自己的鞋子放在袋子里,然后自己保管。我们因为是改票的,被安排在了上层最后2个位置,最后有5个位置是通铺,之前在网上查了,说通铺不太好,个人感觉还能接受。
      因为是白天上路,我们这辆车中途停了2次,第一次纯粹是上厕所时间,第二次是个休息站,可以在里面吃吃饭,我们在休息站买了个大馒头,这个大馒头味道不错,里面有肉、鹌鹑蛋还有蛋黄,内陷比我们这边的蛋黄肉粽还丰富,总体来说味道不错,价格忘记了,是老公买的,貌似挺便宜的。
     因为中途停了两次,是的整个行程时间拉长,我们到美奈旅馆的时候8点多,开了差不多6个小时。其实在车上睡睡觉时间过的也挺快的,谁想到,被我碰到了个越南奇葩,我也是醉了。整6个小时的行程中,她有4个小时在打电话,1个小时跟其他人讲话,1个小时在秀十字绣!可惜我听不懂越南话,我真是搞不懂真么能讲这么久的电话,估计电话那头也是个奇葩,讲4个小时的电话难道耳朵不会烫,嘴巴不会干吗,我真的是这么一路忍过来的。PS:如果我跟她吵架她也听不懂吧!

到达酒店。。。
   放下东西后,我们迫不及待去觅食了,酒店附近很多BOKE,随便找了家有国人在点菜的点(比较有亲切感),点点点,吃吃吃
PS:因为交流有困难,在越南讲价都是用计算器的,老板按个价,我们按个价,deal成交。
   晚饭后到处溜达,第一天结束~~

Third Day

4月3日   美奈
    第二天,我们有优哉游哉的~~,度假游嘛
    于是,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吃个早餐,莲花酒店的早餐一般般,不过因为它房价不高,还能接受,性价比还不错,除了普通的早点,提供煎蛋和PHO,每天必来一碗。
   我们定的酒店属于美奈中区,价位中等,附近BOKE和旅行社很多,吃饭很方便,美奈东区是渔村,本地人居住;西区则是高档酒店
   吃完早餐后,到旁边旅游社租了一辆摩托车,摩托车24小时6美元,但是没油的,得到旅行社对面的一家小店加油,貌似加了2美元,具体忘了,但是这点油其实不多,我们开了2次就没了,可能我没开太远了
   打算开摩托车到西区高档酒店沙滩逛逛,不过天气太热,虽然做足防晒,也晒黑了很多

去美奈前,看很多人都说,美奈的海只能远观,不能近看,因为海水不太干净,其实我想说,酒店这边的海挺干净的,至少与我以前去过的三亚海滩比,差不了多少~

摩托车往西区开呀开,来到了这么一个地方,貌似是公共区域,一眼望去风景很不错,我们便将摩托车停了旁边,下车逛逛。(PS:租给我们的摩托车比较旧的,放在那边估计也每人偷,我想太多了,这边民风淳朴,每人干这事吧

这个港湾风景很漂亮,而且也没什么人,非常适合拍照啊,可惜我拍照技术不怎么样,不然肯定能排出唯美的照片。从港湾这边走一点点路旁边就是一个酒店的私人沙滩了,因为我们是上午去的,沙滩上人不是很多,我心心念念想玩的沙滩项目也没有,好不容易看到有摩托艇,问了价格,貌似与国内也差不多,因为没玩过,就试一下把!
    才完了十几分钟,我表示小心脏就受不了了,而且整个衣服都湿了,回酒店洗涮涮吧

在酒店休整后,已经接近傍晚了,打算跨上摩托再次寻觅美奈,这次我们往东区方向开,走近渔村,走近当地人的生活
一路上风景如画,可惜坐在摩托车上,没有拍照,开了很久,我们路过了渔村,路过了学校,路过了当地热闹的街区,直至开到了路的尽头~~
在我看来,这边应该是他们的镇中心吧,学校、政府机关都有
      一路摩托,天都暗了,奔打算在渔村的一家饭店吃个海鲜大餐,谁料到翻遍全是,没带一份钱,只能打到回府~~

回到酒店后,去旁边旅行社归还了摩托车,顺便定了明日美奈半日行(6美元一人)

Fourth Day

今天是美奈最后一天,也是行程满满的一天,上午在酒店饱餐一顿,顺道在无边泳池游泳放松,下午就是美奈半日行了
半日行一车加上我们两一共7人,除了我们都是欧美人,他们之间也都是第一次见面,不过都非常健谈友好,就这样一路聊天,爽朗的笑,可叹我们英语太烂,好像融入他们

美奈半日行第一站:仙女溪

第二站 白沙
    我觉得在白沙丘还是不要骑那个摩托车了,因为定了摩托车就这样转一圈,害我都没有好好欣赏白沙丘,去之前很多人说白沙丘美、广、漂亮,而我去了之后只记得了摩托车,其他啥也没记得

路上风景~~
凑活看看,技术捉急

第三站,红沙丘
  我们到红沙丘时已经有点晚了,落日也没怎么拍到,不过,沙丘,大海,从没见过的景象,非常漂亮

行程结束回到酒店,我们又去了酒店旁边吃了海鲜大餐,吃完后,发现时间还早,就去做了SPA,1个小时的SPA收费10美元,好便宜啊~
我做的是越南式按摩,老公做的是泰式按摩,区别是前者涂点油,在身上推啊推,比较轻;后者就是拉升,折腾,比较重

做完按摩回酒店等FUTA的车,刚到酒店就听到一个坏消息,酒店前台告知我们定的晚上11点30的车取消了,改为12点30分的车了,我觉得肯定是我们定车的旅行社不靠谱,给我们定的迟,没位置,就给我们延迟了,不过事到如今没办法,等吧!
     就在酒店躺椅上躺躺吧,可能太晚了,我一躺就睡着了,被闹钟闹醒已经12点15了,等了一小会,车就来了
     然后就在车上呼呼大睡
     晚上大巴车一路从美奈开到胡志明市范五老街的终点站,途中没有停车,我们12点30上车,凌晨5点就到了。终点已到,我们还搞不清状况,以为是中途点,看到所有人都下车了,我赶紧打起精神,问了司机,果然是终点站,立马下车

Fifth Day

胡志明市,我们定的酒店是伊莱奥斯酒店Elios Hotel,就在范五老街上,在FUTA大巴终点站的斜对面,对于凌晨5点钟迷迷糊糊下车的我们,这个酒店真是太方便了,都不用打车,不用问路,直接就到了酒店,CHECK IN,洗刷刷,继续睡觉~
    酒店服务很好,性价比较高,当天我们还定了订了机场接送服务,2个人180000越南盾,很划算啊。
另外,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很不错,在屋顶11楼,还有露天阳台,不过我们起得比较晚,在阳台吃饭太热了,还是在里面吃比较合适
    我们定的是有窗户的房间,是在靠马路的一面(大马路),9楼,晚上睡觉有轻微的DONG DONG DONG的音乐声,不过不影响睡觉~

第一站:中央邮局
个人感觉这里主要是买买买,虽然价格比别的地方稍稍贵点,不过像我们这种只在胡志明市呆一天的游客,时间有限又人生地不熟的,也找不到便宜又丰富的店买越南特色纪念品的地方,还是在这里买吧!我因为错失了这次买的机会,发现机场更是贵得离谱,搞的后面没买什么有纪念价值的东东,后悔啊

越南最后一天,胡志明市的唯一一天,一些著名的地方总要去逛逛,因为我们起床时间太晚,而这些景点有些中午都是关门的,所以我们兜兜转转有点浪费时间,不过嘛旅游本事如此

第二站:统一宫
这里挺大的,慢慢逛可以逛1小时,可以了解胡志明市以及重要领导人的历史,不过,对于我们这种English Poor的人来说,了解得非常有限,因为里面的讲解都是用英文和其他语言标注的,其实现在中国游客那么多,应该标注下中文啊

最后一个红教堂,可能我以为教堂嘛,估计跟我之前逛过的哈尔滨红教堂差不多吧,在里面逛逛,看看照片什么的。。。
但是,但是,此红教堂非彼红教堂,胡志明市的红教堂目前是一个真的教堂,有虔诚的教徒做礼拜,除了祈祷的的可以进入,我们这些游客只能在门口拍拍照,只有一点点门口的地方留给游客参观,如果你只是拍几张照片,5分钟可以搞定。攻略说这个教堂参观时间是1小时,为啥我只要5分钟,是不是我来的时机不对呢

Sixth Day

按时起床,吃完丰盛的早餐,坐上昨天酒店预定的机场接送车,飞回家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7 16:25

虽然觉得去的时间短了点,感觉行程还挺充实的。

2016-04-17 18:08

引用 lusai 发表于 2016-04-17 16:25:44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lusai:我其实也是懒癌患者,不过美奈非常适合懒懒的旅行调调哦~,赶快去玩吧

2016-04-17 18:46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4-17 18:08:06 的回复:

虽然觉得去的时间短了点,感觉行程还挺充实的。

回复Sunny:美奈+胡志明市两地体验游,5天差不多了,毕竟我们没有像老外那样有一个月那么长的假期,只能感受下当地的氛围

2016-04-17 18:48

2016-04-17 19:0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01: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2:58

杭州飞胡志明的航班香港转机  行李还要重新托运吗?还是直接到胡志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