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旅行团——成都重庆4日游

2016-04-16 20:19 1550/14
  • 出发时间/2016-03-02

背景交待:
总费用:3000(包含购买特产500)
机票:虹桥——成都 重庆——虹桥 ps:来回都是春秋航空 ¥1100/人
酒店:60-70/天/人
人数:10人
D1:成都机场—酒店—IFS—锦里
D2:熊猫基地—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江剧院
D3:成都重庆—酒店—解放碑—长江索道—棵树
D4:瓷器口—渣滓洞—洪崖洞
D5:成都上海

3.1
作为大三的学生,周三周五没课,周四请假一天就可以愉快的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同时作为学生党,旅游经费的考虑也是相当重要的,因此我们这次出游一行10人,就大大减轻了吃住的费用。
我们在海宁就读大学,但是在前期的机票预定发现从上海出发是最便宜的,因此我们选择了前一天住在上海,然后坐第二天一早八点半的春秋航空到成都

下午乘坐六点多的动车,1h后到达上海,再做2号线到北新泾站,大概走5分钟左右就到我们住的青旅了,跟导航位置很好找。我们6女4男,所以定了两个独卫6床位和四床位。第一次住青旅,说实话,睡的非常不舒服,大家都没睡好。

3.2出发啦
在青旅的边上就有一家包子早餐店,非常方便,包子味道蛮好就是豆浆超甜!超甜!超甜!
在北新泾的地铁口有家我最爱的罗森,果断买了吃的上飞机,毕竟春秋没有飞机餐。
去机场的路上发现一个失误!我们坐的飞机是在T1,但是2号线没有直达T1的,因此我们坐到T2出站又换成了10号线,如果赶时间的话一定要看清酒店、地铁和机场是不是直达的,不过还好我们及时赶到了。ps:T1地铁口到机场真的好远好远啊!!!

第一次坐飞机木有延误,非常好!
到达成都(ps:这次出游市内交通全部优步,非常划算),从机场到酒店耗时20分钟左右,优步¥25左右。
成都呆了两天都是入住这家酒店,房间很大还很便宜,折算下来比在上海的青旅还要便宜。由于之前预定出了点问题,后来她们直接帮我们的一间普通三人间升级到豪华三人间,房间真是大的没天理。
ps:楼层高,酒店稍稍有点老,电梯很方,出行滴滴很方便,离地铁口近,楼下就有7-11超方便还有各种早餐店什么的。

中午吃饭就在酒店旁边的百年老店“陈麻婆豆腐”用餐,作为川菜的第一顿,敢觉还是非常好吃的。辣的程度身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还是能接受的,非常的香!推荐:鸡丝面、麻婆豆腐、啥兔头我忘记了(

饱餐之后就去了成都最热闹的太古里和IFS。
太古里给我感觉就是新天地,IFS的上墙大熊猫超可爱

在南方还依然是大衣的打扮,去到成都就完全可以夏天的状态了,三月初就已经20+的温度的!
累了一天,逛逛街就滴滴回酒店休息了,去7-11买了吃的,吃完没一会就睡去了,醒来已经7点多,但是成都天一点也不黑。
速速起床就出发锦里了。

献上夕阳红合照!
锦里其实也就是一般古镇景区的样子,只是吃的除了常规的小吃外还多了一些四川特色。
小桥,流水,灯笼,也别有一番风味。
只记得我们在这买了十几瓶的豆腐和黑糖块,夕阳红因此得名!

原计划晚饭是去吃康二姐川川,但是那只营业到九点,我们来不及过去就索性去吃了我们的第一顿火锅。
重庆小龙坎火锅”

第一顿火锅就没有了比较
相比之后在重庆吃了两顿,发现还是小龙坎最好吃,真的超好吃,性价比超高。
一直在加肉,“老板,牛肉再来两盘”吃了不下十几盘的肉,最后也才¥600+。
第一次试油碟,牛肉过完红油,再过下油碟,真的是没谁了,太好吃!!!!
强推他家的牛肉,都好好好吃!!!
吃完已经过了12点了!

3.3
计划今天去看大熊猫
大熊猫基地离酒店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不是太远。

因为不是熊猫繁殖季,就没有看到初生的熊猫了。
看完熊猫就去人民公园附近吃蹄花了,那一带都是蹄花应该味道也都差不多了。

我还是觉得红烧的蹄花比较好吃
炖的吃两口就腻了
成都的特色绿菜——什么尖,好好吃
下午就是溜到人民公园,果然成都的麻将非常出门,两人麻将也是可以打的。
我们就在满满的老年人中玩起了浪人杀!

“宽窄巷子”
一边宽一边窄,也是蛮好玩的。
巷子两旁都是一些历史古建筑。
对了,在那吃了个三大炮,自己打的,好吃

晚饭是万众期待的“康二姐串串”!!!
好吃是很好吃的,就是吃到后面真的是油到不行,记得这顿吃坏了好几个人!

康二姐家的这个薄饼,十个人点了十份,上来就抢光,你说好吃不!

变脸是必看,我们实在锦江剧场看的,记得有好多外国朋友都在那看,从康二姐串串走路过去大概20分钟猜不到。
还算精彩,就是有个人变脸穿帮掉下了一张面皮,哈哈哈。

3.4
动身去重庆啦,坐高铁两小时不到一点。
重庆入住的是海悦精品酒店公寓酒店,房间很大,但是卫生不太好。好像重庆很多都是公寓式酒店,住不太习惯。
到了重庆才发现没有3D的垂直地图有多不方便。
明明酒店就在地图100米不到的地方就是怎么也找不到,最后还是想着上山试试,就在半坡上找到了入口。
从一楼到8楼需要换部电梯,再刷卡到23层。
总之,重庆的楼层真的是迷糊的。

重庆的第一顿在“盛天毛血旺”吃的。
在7点的早餐之后就没在进食,直到下午两点多才吃上中饭,空腹吃毛血旺,着实有点方。
吃到重庆的麻辣,真的是又麻又辣,才觉得成都其实一点都不辣!!!!

除了腊肠,其他的每一道都非常辣。
这个腊肠真好吃,忍不住买了点。原先吃饭的时候老板说50一斤,结果吃完我们要买的时候,竟然说要100一斤,也是懵比了,但是我们还是买了。

吃完 玩玩浪人杀逛逛解放碑,下午也就过去了。
这天又吃倒了三个男生。
在五点多我们几个女生就去坐长江索道去了,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还是害怕的,但是这个索道很稳,所以也就放心了。
几分钟一趟还是很快的。
这个点去对面,可以滴滴直接上去一棵树。
只是还得等半小时左右,七点开始天黑。

下山回去刚好八九点,男生们也休息好了,准备晚饭。
自从到了四川,每天的晚饭都是八九点开始,而且还顿顿重口味。
“小宇火锅”
据说也是重庆的老字号,在一个半山腰上,很旧的门店。
只是说实话,没有小龙坎好吃。
动物的内脏是必点,但是我还是接受不了!!!!

3.5
这天赶早去吃了“花市豌杂面”。
对于吃惯清单早餐的南方人,这样的面,大早上还是吃不下。
我们两人一碗,最后还是浪费了。
ps:实在吃不下的朋友,可以顺着下坡走10米左右,有家买粥的早餐店。

早上的行程就是瓷器口。
有种丽江古城的即视感,不断的上坡,小道,下坡。
听滴滴司机说,瓷器口不管周末还是工作日,天天人都那么多。
ps:在瓷器口入口,有卖花朵棉花糖的店铺,少女心的朋友肯定会忍不住买买买。但是表着急,里面每走五米就会有一家卖棉花糖的,而且只要几块钱,第一家店卖的是30一只。那个棉花糖一次嘴巴就变恶魔色,所以拍拍照就好啦,吃就算啦。

对了瓷器口有很多卖特产的店,可以逛到最后再买,要不拎一路也是很累的。
瓷器口离渣滓洞很近,滴滴过去就可以。
但是由于我们在瓷器口又玩了两小时狼人,导致去那边的时候都四点多了,渣滓洞四点五十就闭门了。
所以,想要把渣滓洞的几个景点都去过的朋友,最好早点去。
景区入口可以包车,25一人配导游,可以送你去所有景点,最后再送去地铁口,不坐车得走shi!!!!
渣滓洞感觉比较严肃都没拍照。

山城的最后一顿火锅“佩姐老火锅”!
九宫格真的辣到哭,对着空调哈气!点了几份蔬菜,只下了一份就辣哭,但是真的好吃!
她家还有出售火锅底料哦,哈哈哈,喜欢吃的可以带走。
ps:他家排队真的要排很久,在排队的过程我们还去趟洪崖洞。果然是神奇的建筑,1楼11楼傻傻分不清楚!没有游船看到全貌略遗憾,听别的去过的朋友说,不用坐船到边上的桥也是可以看到全貌的。

3.6
回魔都啦。
一趟伴随着斗地主和狼人杀的旅行,还念四川的没事,就在写游记的此刻,要是来顿红油火锅那该多赞!
即使为了美食,往后也还是会再去。

很赞!

2016-04-16 22:17

2016-04-16 22:37

2顶必👍

2016-04-16 23:04

2016-04-17 07:32

2016-04-17 07:36

2016-04-17 09: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7 11:25

2016-04-17 11:5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8 12:58

引用 逍遥七星 发表于 2016-04-17 11:25:42 的回复:

回复逍遥七星:当然可以

2016-04-18 14:4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16 22:17:58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4-18 14:45

引用 大脸脸 发表于 2016-04-18 12:58: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