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城LA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6

前期准备

去往LA纯粹是因为3月底有个假期,网上机票发现去LA好便宜。。。原来往返要10000左右的票价发现只要4000搞定,所以,约满4个小伙伴,毫不犹豫的下单了。

前期的准备工作在蚂蜂窝上学习了不少。机票,签证,换美金,出境WIFI,接送机的租车,行程都搞定了。考虑到过去的时差,不想疲劳驾驶,还是没有租车,想着到那里Uber就可以了,事实证明,Uber真的很方便,而且司机都是很有趣的人~这个游记里漫漫看哦~

前期打包,参考了当地的天气情况,一定要带防晒霜啊!!虽然气温不高,但是,人家没有雾霾,这阳光直射的厉害啊!!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哦~

Day 1 飞往天使之城

我们从故乡——东方威尼斯苏州出发,到上海浦东机场,正巧遇上下班高峰期,一路上路还是挺堵。到了以后自助值机很方便,节约了很多的时间。我带着亲朋好友嘱托的长长的清单,到日上扫荡了一圈,顿时有了代购的感觉。

晚上九点上了飞机,惊喜的发现上座率挺高的飞机上,我旁边的位子没有人坐,这里要分享一下一个选座的tip:如果四个人选座,可以选中间三个人的两个位子和左右两侧靠走道的两个位子,把靠窗的位子留出来,如果人家一个人坐飞机,可能不会选靠窗口的位子,因为进出不太方便。

旁边的空位让我能横下睡一会儿,生物钟让我在北京时间6点醒了,结果意外发现窗外的美景。天边的太阳只露出了一抹光,这个时候觉得很宁静很美好。

Arrival & 马大哈

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了,我们的机长很给力,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落地后照例要过Homeland Security的安检,那是一条长长的队啊,那里不能用手机,所以没有附图。有几个小宝宝受不了长时间的排队,都在哭闹,就让他们提前过了,然后轮到我,是一个光头的大叔,我的证件没啥问题,可是大叔对于吃这件事情的执着让我记忆犹新。知道我是苏州人,他就问,苏州菜是偏辣的像四川菜那样的么。。。我说不是,是偏甜的,他说,甜辣的很好吃的,我。。。当时已经接近下午六点饭点,大叔能想吃的也纯属正常,聊了一会儿他就愉快的祝我玩的开心啦。

顺利通过安检,我们到出口寻找我们的地接,是一家在淘宝上订的租车,价钱相对便宜。我们只订了他们接送机的服务。接机的是个92年的小伙子,天津人,可是一路上并没有体现出天津人民能聊天的热情。。。半小时后我们到了酒店,下车我一边想着给小费,一边顾着拿行李,就把自己的衣服忘在了车上。。。到Check in的时候才发现,这时小哥已经走远了,这是我第一次犯二的马大哈,后面还有第二次。。。后来和小哥联系了一下,去迪士尼也是租他的车,所以我和风衣两天后就汇合了,这个稍后再表。

我们这次选的是位于北好莱坞的Hollywood Hotel。酒店的前台Cecile是个黑人大妈,很热情啊,给我们介绍了几条游览的线路,还有周边的馆子,那时快九点了我们还没有吃饭呢。上楼安顿了一下我们就外出觅食。曾经有人提醒我们洛杉矶的治安不太好,晚上外出容易被打劫,所以我们出门都有点小忐忑,结果一出门就迎面碰上了两个黑人大高个,人家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呢,顿时觉得,好像也没有那么糟。(后来才知道我们住的区域是治安比较好的那一块,洛杉矶南部会比较乱。)

第一顿饭选择了PIzza,饭菜的量之大让我们4个人点两个披萨,2份意大利面就开始后悔。色拉和面包就能吃个半饱,Pizza也超大只。吃到最后还有3块Pizza打包了。

Day 2 Getty Center+UCLA+Rodeo Drive+ Hollywood+ Griffith Observatory

早上睡的不安稳,4点就醒了,听着外面有警铃的声音,脑补着看过的一部部侦探电影。立马就睡不着了呀。。。然后发现同屋的姑娘妙娃也没有睡着。。。我们在迷迷糊糊又睡不着中果断选择了打开手机看攻略。后来五点又睡着了,那一觉睡的挺沉的,若不是闹钟真的可以睡很久,15个小时的时差不是这么好调的。

酒店提供早饭,在负一楼,早上有个厨师在那里给你做Omelet和 waffle ,我点了Omelet,结果人家一开口,“蛋饼?”这个中文很标准!看来住店的中国客人不少啊。大叔能说好多种语言的蛋饼,性格也很好哒。

早上的行程是第一站是去Getty Center,是一个很有艺术气息的美术馆。我们Uber去了那里,在开馆时间10点正好到那里,成为了第一批上山的游客。是的,这个中心在山上,但是我们可以坐小火车上山,小火车内部类似轻轨,乘坐时间10分钟左右。

从小火车的尾巴,看来时的路,我们在上山

下了或者就有几位笑容可亲的志愿者,来给大家介绍,可是第一眼印入我眼帘的是,熟悉的汉字。。。

在服务中心有中文解说器,可以用护照或者驾照押着领取,艺术中心里有好多的画作,但是不能拍照。我就只拍了外面小花园的景象。小花园里有不少带着孩子来旅游的家长,在草地上野餐,我们也在此休息了一下。

这里也是观赏洛杉矶全景的好地方,在美丽的小花园中第一次俯瞰到整个洛杉矶,也是令人心旷神怡的事情~

这里的仙人掌有好多种,有小小萌萌的,有高高大大像树一样的。那些以前在西部片中看到的仙人掌终于出现了,而且观察到它的断口,里面是空的,四面是像纸箱子一样四面的,所以我一度以为这个是假的。。。

小花园里有好多肉肉,不过好看,摸起来上面毛毛的,略感失望啊。。。

这个创意超级好,把花花做成了树,纳凉好去处。

水里有好多硬币~~~

UCLA匆匆一瞥

逛完盖蒂中心,外面的太阳好大,我们按照计划去UCLA大学逛逛。Uber司机说学校超级大,要看校园还是要吃饭,我们不约而同的说,要吃饭。。。然后就去了一家Yelp上评价很高的卷卷的Deli, 坐在大太阳下吃了两个卷卷和薯条,美国人民的饭量啊,我觉得还好大家一起分享,一个人卷相当于赛百味的12寸。UCLA里稍微转了转,没有看到最美丽的地方,学校实在太大,走路是根本走不完的,好多学生都是打车去上课。那时也处于spring break,在学校的学生不是很多。

味道很美味,就是份量太大

到处都是这么高的树啊

很想去里面一探究竟的地方

罗迪欧大道 Rodeo Drive

被称为奢侈品购物一条街的罗迪欧大道,是window shopping 的好地方

因为要帮朋友带东西,所以本来满怀期待的去买买买,结果。。。到了才发现。。。今天是Easter Sunday。。。复活节。我以为还有商家大促销什么的,毕竟在我国,任何节日都是商家的节日。结果,我发现,这里的店都关门了,我们变成了真正的window shopping。

于是,我们临时调整了行程,准备去下一站,好莱坞逛逛。先来几张大道的照片看看。

Hollywood 星光大道

好吧,也许是之前对好莱坞的期望太高了,结果真的看到好莱坞的时候,就觉得,就是一条人来人往,而且充满了中国的马路啊。

到处都能听到中国话,还有人和我们问路,我们看着这么像本地人么:)

走马观花地走完了好莱坞大道,我们那时候已经又累又热了,结果逛到了一个shopping mall,喝了第一杯美国的星巴克,发现这里的星巴克也要排长队。这里的shopping也不便宜,不过3月底不少店在打折。

好莱坞之行稍稍有点失望以后,我们在天色尚早的时候,突然想去天文台望一下,看看日落,看看洛杉矶的全景,说走就走,叫上Uber司机就走拉~

中国剧院

游客真是多啊

This is where it all began

Griffith Observatory 天文台

好莱坞离天文台不远,天文台如果在Uber天气好的晚上还能看到漫天的繁星,可惜我们没有呆到这么晚。天文台在一座山上,Uber司机本来想送我们到山顶,但是停车场好像进不去,临近傍晚上山顶的人越来越多,上山的路上也有点小堵。闲来无事,就拍了几张照片

司机把我们4个放在一条小路上,我们走了5分钟,就看到了天文台,很漂亮,远处能看到好莱坞的标志,但是天气不是最好,也有点雾霾,对于天气的要求已经变高了呢。。。我们看了一会儿日落,就回家了。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8 15:06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4-18 15:06:07 的回复:

回复小屁丫:对呀对呀,旅游也是个盼头~握手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