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天鹅河--老鼠岛 一路的风景让我陶醉

• 出发时间/2016-04-10

很多次在珀斯停留,但附近的一个著名景点老鼠岛(Rottnest)却从来没去过,这次又有几天的停留时间,于是决定前往一游。听朋友讲,去老鼠岛最好先乘火车到Fremantle,再从那里乘船到老鼠岛,但我想既然珀斯有船去,又何必转一下,只不过贵20澳币,但沿途还能欣赏一下天鹅河的景色,于是决定直接从珀斯乘船出发。后来证明我的这个决定太英明了,沿途在游船上欣赏到的天鹅河及两岸的风景实在太美丽了,甚至比目的地的景色更加美丽。
在出发前一天本来准备预定船票,但看天气预报最近两天都是雷雨天气,所以有些犹豫,没有预定,第二天早上起床一看天气尚可,于是果断决定出发,直接到码头购票登船。我们的游船要先从珀斯的巴莱克街(Barrack)码头出发沿天鹅河航行到达弗里蒙特(Fremantle),然后再从那里出发前往老鼠岛。
幸运的是,当游船启动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好,本来还是阴天,渐渐转为多云,又转为少云,阳光照在天鹅河及两岸,河水显得特别碧蓝清澈,两岸的建筑也显得色彩艳丽清晰。美丽的天鹅河九曲十八弯,蜿蜒向西流入印度洋。沿岸有很多小别墅,是当地房价最高的地段。游船的广播里每到一个景点都会介绍当地的特色及两岸岸边的房价,但我却无暇顾及,而是沉醉在紧张的拍摄中,生怕错过每一个美丽的风景。天鹅河上,你还不时会看到帆船、皮划艇、滑翔伞划水爱好者在河面上尽情地挥洒。
在1697年,当荷兰的航海家Willem de Vlamingh探险来到了澳洲大陆的印度洋东岸,当他沿着海岸航行时,发现了一个大河的入海口(Fremental),于是,他挂起风帆,逆河而上,在进入河面后不久,这位荷兰航海家发现了许多任何别的大陆上都没有的黑天鹅。他兴奋不已,将这条河取名为“天鹅河”(Swan River)。
有人曾说,珀斯归来不看海,我想这句话只有亲临天鹅河的人才有体会。

珀斯Barrack码头

美丽的天鹅河

岸边豪宅

帆船运动

扬帆者看着我照相,向我打招呼。

滑翔伞滑水

潜艇

飞驰而过的游艇

灯塔
经过约两个多小时的航行,我们来到了目的地老鼠岛,这时的天气又转为了阴天。传说,第一个登岛的英国人看见岛上有很多硕大的老鼠,回来后就给这个岛命名为老鼠岛,其实,当你来到这个岛上就会发现这些可爱的老鼠就是一种小型的袋鼠。虽然以老鼠岛为名,但我在岛上却只看到两只,还是在最后才见到的。
我买的是含自行车租费的往返票,共119澳币,上岛后首先拿车,开始了20多公里的骑行。本来以为这20公里骑行很容易,所以采取了骑行游览,这样可以随时随地停车观景,但实则不然,岛上的路上坡下坡太多,开始往东骑时还没感觉到什么,往回骑时才感到岛上的风实在太大,下坡都得蹬,所以骑到最后非常疲惫。本来准备选一个好的沙滩游游泳、休息休息,但到最后感觉时间不够用了,也就放弃了。值得欣慰的是,到骑行约一半的时候,太阳又出来了,又给了我拍出好照片的机会。

全副武装

老鼠岛上的灯塔
本来准备到塔上一游,但要等30分钟以后,因为每次只能放10个人上塔,游览30分钟后换另一批,我去的时候刚上去一批,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放弃了。

老鼠岛上的海滩

岛上的骑行者

一家三口

岛上的BUS交通
实际选择公车交通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与美丽的海湾合影

老鼠岛上的海滩

老鼠岛海岸

老鼠岛上海

老鼠岛上的沙滩
这里是老鼠岛最西端(west end),据说在这里可以看到鲸鱼和海豚出没的,但我在此等了有20分钟也没有见到,也许是时间不对吧。再等下去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只能返回。

纯黑色蜥蜴,头一次见到。

海岸礁石

这就是这座岛以此为名的小袋鼠

老鼠岛码头

集体出游的学生们
老鼠岛游览结束后,坐船返回珀斯,在回程的路上又拍了一些照片,天鹅河景色太美了,随处都是景。路过弗里蒙特时看到河里有海豚出现,可惜当时是逆光,距离又太远,所以没有拍成。

天鹅河上的滑水者

远眺珀斯
回到珀斯后已是黄昏,由于码头西边这几年做了改建,增添了一些景观,成了游人们及当地人集中游玩的地方,于是决定在码头周围逛一逛,等到天黑再给city来一张夜景照片。

珀斯city

珀斯夜景珀斯的夜景很美,空气通透,灯光艳丽,总给人一种看不够的感觉。一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累着并快乐着,也许这就是旅行的真谛。

本篇游记共含2097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7 12:28

观赏完必须顶

2016-04-17 13:0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7 12:28:4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17 13:17

引用 小胖15148467444 发表于 2016-04-17 13:07:15 的回复:

观赏完必须顶

回复小胖15148467444:谢谢!

2016-04-17 13:17

大赞👍

2016-04-17 13:4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7 16:25

欣赏

2016-04-17 21:5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8 11:09

引用 熬过苦难是晴天 的图片:

2016-04-20 10:34

谢谢各位支持

2016-04-27 22:24

2016-04-29 20:21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4-29 20:21:02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