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迪拜 邂逅一场美丽的意外

Celine (海淀区) LV.20
2016-04-16 20:59 2947/28
  • 出发时间/2016-03-31

混迹在蜂窝很久,也借着大家的经验去了不少地方,真正写游记还是第一次。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意外地为迪拜动笔写游记,一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意外地选择去迪拜一样。
沙漠与海的相会,水与火的交融,日与夜的奏鸣。
我在迪拜三天,邂逅一场美丽的意外。

【2016年8月新增】
看到文首自己留下的第一次动笔写游记的话,不觉感慨时间过得好快。在蜂窝这些日子也留下了一星半点的痕迹,下面安利一些曾经去过的其它地方,希望大家喜欢~

1 | 【芬兰,2015年1月】极北之地 邂逅一场雪国童话:http://www.mafengwo.cn/i/5559365.html
2 | 【加拿大,2015年10月】在最好的时节重新邂逅你:http://www.mafengwo.cn/i/5519540.html
3 | 【巴厘岛,2016年5月】南纬八度面朝大海 光阴虚耗不为过:http://www.mafengwo.cn/i/5480931.html
4 | 【希腊&巴黎,2016年10月】蔚蓝希腊 流动巴黎 我把色彩写进诗里:http://www.mafengwo.cn/i/6316736.html

关于行程

其实选择迪拜本是一次机缘巧合——在2015年的年底,我有一笔国航里程积分即将过期,在搜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距离合适天数也合适的旅行目的地后,迪拜这个名字忽然就浮现了出来。于是花了6万里程的积分(往返各3万)和一点点燃油税后,当即就定下了清明小长假玩迪拜的计划~
因为想省年假,总体行程安排得比较紧凑,每天都集中在某一个小区域内游玩,有些地方因为时间不足又没有太大兴趣就略过啦。

Day 1 | 3月31日 去程
行程:CA941 (5:40PM - 23:10PM)
住宿:阿玛尼酒店(Armani Hotel Dubai)

Day 2 | 4月1日 迪拜市区

Day 3 | 4月2日(清明假) 海滩和沙漠
行程:远观帆船酒店顺便感受一下古城集市,下午玩Wild Wadi水上乐园,傍晚沙漠冲沙

Day 4 | 4月3日(清明假) 阿布扎比 & 迪拜
住宿:N/A

Day 5 | 4月4日(清明假) 返程
CA942 (00:10AM - 11:25AM)

Day 1 | 去程

迪拜北京有4个小时时差,到达时其实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3点多,而迪拜海关长得没边的入境队伍瞬间就让我们懵了 第一次入境竟然花了一个多小时,看来阿联酋土豪们生活悠闲散漫果然不是盖的……当队伍终于排到我们时,才清楚地理解为什么机场会有这么爆满的人流量:
那些穿着白袍子的移民官们,他们会没有任何征兆地停止办理,站起来散散步,喝杯咖啡,再去找其他移民官握握手的!队伍排到我们时,面前游荡着十几个正在休息的移民官……

出机场后打车前往第一晚的酒店,机场夜间起步价为25迪拉姆,司机一踩油门那就是十秒钟蹦个字…在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迪拜的出租车司机也会有坑骗外国人的情况。我们第一晚的酒店本来是图着离机场近,打车二十分钟就能到。上车时再三确认了要去哈利法塔的Armani Hotel,结果这位司机把路绕得简直人神共愤。好在哈利法塔足够醒目,当我们发现离塔越来越远的时候要求他回到正确的路线上,他还一直嘟囔着“我以为你们要去卡玛尼酒店”……哪里有卡玛尼酒店这个东西啊……最后打车花了足足AED95,司机还要求付美元的话必须给他35美元……
后来在迪拜旅游局工作的同学告诉我遇到这种情况是可以控诉司机把他告到倾家荡产的…所以教训就是在机场打车要留个心,把地图拿出来清清楚楚指给他们看,而且货币也要提前换好。这样即使真的被坑骗了,还是可以用法律武器抗争一下的~

说一下Armani Hotel~因为是我很喜欢的设计师,所以即使只在迪拜住三晚,还是决定先在这里落个脚。总的来说这是个把低调和奢华做得非常到位的酒店,从步入大堂的那一刻就能体会到。酒店氛围沿用了阿玛尼一贯简洁流畅又大气的设计感,房间全部使用iPad智能控制,而且有非常赞的music collection。送我们上楼的服务生介绍说这里的家具都是意大利制造~对了,迷你吧的所有饮料和食品全部免费享用。

Day 2 | 4月1日 | 迪拜市区吃吃喝喝买买

行程:Dubai Mall购物,黄金市场(取消),傍晚登哈利法塔晚餐

不知道是我们太幸运还是太不幸,竟然遇见了迪拜一年只下四五次的雨,而且一下就是一整天……按原定计划本来下午还能抽空去趟黄金市场,可第二天酒店退完房已经太晚了,再加上下雨不方便,只好舍弃了这条土豪街。

说说Dubai Mall:从酒店有专用通道可以直达商场,大约要走三五分钟的样子~这个mall确实很大,但价格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有些品牌会便宜,有些和国内基本没有太大差别,买表和高价珠宝还是有一定价格优势的。女生们都爱的chanel包包在这里价格并不怎么好;Dolce & Gabbana我觉得比国内都贵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Cartier的表和镯子价格还不错,虽然没有对比欧洲的现价,但和北美的差价有几千块的样子;除了表,一些在国内还没有太火的设计师品牌价位也还合理,比如BCBG Maxazria就让人很心动,和美国的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

排名在迪拜必游景点前列的迪拜喷泉就在Dubai Mall旁边,从地下一层的某一个门出去就是。傍晚6点左右就会开始有表演,不过除非你5点半以前就已经过去了,不然还是别凑热闹了——桥上简直是水泄不通,完全走不了路——不如等到再晚一些,夜色下看喷泉会更美的。但也不要超过9点半,目测晚上九点多迪拜塔就没有灯光效果了。

夜色下的哈利法塔,依然有很多人在等待喷泉表演,我扒着一个柱子勉强拍了几张照片,灯光变幻还是很多端的~

迪拜塔登塔,门票费用按照层数不同以及时间不同分四组,通常大家说到的都是124层观景台。

124层观景台:
8:00 - 15:30以及18:30以后登塔,提前预定为AED125
16:00 - 18:00日落时分登塔(时间根据季节变动),提前预定为AED200

125层+148层的sky view:
18:00以前登塔,提前预定为AED500
19:00以后登塔,提前预定为AED350

订票网站:https://tickets.atthetop.ae/atthetop/

我作为一个吃货,外加不喜欢这种登高观景收费的项目,所以直接一石二鸟地选择在哈利法塔的全球最高餐厅At.Mosphere用晚餐。At.Mosphere餐厅位于哈利法塔的122和123层,所以其实和124的观景台没有区别啦。用餐有专用电梯可以直达,无需买票排队登塔。所有位置需要提前预定并且有低消限制,附上餐厅预定时发送的报价,总的来说大致意思是:

午餐时间(12:30 - 15:00)最低选择为两道式AED450每人;窗边用餐最低消费为AED500每人;
晚餐时间(18:30 - 23:00)非窗边最低消费为AED680每人,窗边最低消费为AED880每人;
土豪们还可以预定仅容14人就餐的private room,包场午餐最低AED4000,晚餐AED6500
此外,这个餐厅对着装要求为smart casual(女生不得短裙短裤,男士需要带领服装),且10岁以下儿童无法在本餐厅用餐。

Lunch: 12:30 - 15:00 hours (Arrivals:12:30;13:00; 13:30 & 14:00 |Last Food Order at 14:15).
2- course (AED 450)  and 3-course (AED 600) a la carte option excluding beverages
For a spectacular Window Table; there is a minimum spend of AED 500.00 per person

Dinner: 18:30 - 23:00 Hours (1st Seating: 18:15; 18:30; 18:45hrs | 2nd Seating: 21:30; 21:45hrs | Last Food Order at 22:15hrs)
For a luxury Non-Window Table; there is a minimum spend of AED 680.00 per person
For a spectacular Window Table; there is a minimum spend of AED 880.00 per person
Table can be occupied by the guest for maximum 2.5 hours; you may continue your dining experience at Atmosphere Lounge; located at the same level

这一定是最幸福的玩具熊啦……极地也去过,大海也玩过,最高楼也照过镜子了……
从餐厅还可以俯瞰到脚下的迪拜喷泉,不一样的视角,也很别致的感受呢。

食物品质还是不错的,味道中规中矩但也above expecataion,个人感觉比某些米其林三星还要更好吃一点…一人一味啦,最重要的还是景致,夜色迪拜和塔脚下的喷泉表演都可以尽揽眼前。At.Mosphere有一位中国服务生,据我观察这里应该是按照用餐者的国籍安排了相应的服务人员,所以对英文点餐头疼的小伙伴也不用太担心。餐后还很贴心地送了一个桌摆证书,证明你曾经在世界最高餐厅用餐……
唯一要吐槽的一点是,来这里的路简直太曲折了。从Dubai Mall穿越回Armani Lobby然后又周折了好几个餐厅和好几道走廊后才最终到了At.Mosphere接待台。一路虽然有很多服务生会很客气地指引你,但是走得我腿都细了一圈- -…

晚上离开迪拜市中心,前往遥远的棕榈岛开启后两天的度假模式。新的酒店Jumeirah Zabeel Saray是朱美拉旗下唯一一个在棕榈岛上的度假酒店,和著名的亚特兰蒂斯相当,但因为在中国名气不大、私密度更好、房间也要比亚特兰蒂斯新很多,所以最终把后两天定在了这里——不过有点后悔,我应该留在阿玛尼不动的…

坦白说酒店不错——房间比armani大,有阳台,有巨大的大理石浴缸,在棕榈岛上更是开窗直面海景,虽然是土耳其式建筑,但在朱美拉旗下也多少沾染了阿联酋的感觉。一进大堂后土豪的风格和土豪的味道(香得超级浓郁)就一起扑面而来。最大的缺陷就是它实在太!远!了!出入极其耗时——迪拜远比我想象得要大很多,但凡住在棕榈岛上,交通都会花费许多额外的时间,而Jumeirah Zabeel Saray这种主打私密度假的酒店,更在棕榈岛的外环尽头,印象里从亚特兰蒂斯打车都要花10多分钟的时间。所以建议如果在迪拜行程比较松,可以选择市区和棕榈岛各住一家酒店,一个体验繁华一个体验休闲;而如果行程紧,尽量住在市区,最远就住到帆船那里的海边。

Day 3 | 4月2日 | 海滩和沙漠

Jumeirah酒店有接驳车可以直接送到Wild Wadi水上乐园(附近就是Madinat Jumeirah、Jumeirah Beach、还有著名的帆船),原本计划坐车出岛的,但这个班车有固定时间点,从Zabeel出岛是10点一班,12点30一班,剩下的时间记不清了。可以在入住时问酒店礼宾部要一张计划时间表。我们错过了早上的班车,所以决定今天尝试一下棕榈岛上的单轨小火车mono rail从高空观景~小火车起点在亚特兰蒂斯旁边,票价AED15每人,除了可以看到亚特兰蒂斯的全景到也没有太多的亮点,如果顺路可以体验一下,不顺的话专程去坐并没有必要。

最坑爹的是它的终点荒凉得不好打车,公共交通又特别不方便(从这里换地铁要周转一个大弯才能换乘上红线和绿线)。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招黑车,在终点站又遇到一个黑车司机在写着“to taxi”的门口揽客,送去Madinat Jumeirah居然要AED70(打车过去不到40就到啦)。最终折腾到古城皇宫都已经12点了…

Jumeirah Al Qasr - Madinat Jumeirah,这就是有很多集市和水道的古城皇宫酒店(在它旁边还有一个Mina A Salam-Madinat Jumeirah,不要走错哦),来这里主要是感受下集市和远观帆船的~这里简单说一下,帆船酒店有几个比较出名的观景位置:
第一个是在公共海滩上,这里我没有去,但看很多游记感觉缺陷是人有点多;
第二个是迪拜的同学推荐的,在Jumeirah Al Qasr的集市里,不过似乎最近去的人太多了,景致最好的桥被封住只允许住客通行,不过沿着河道走还是可以有一些不错的拍摄点的~

另外还有两个隐藏的观赏点没有被很多人提到,但巧合都被我发现啦~
其一是在wild wadi的水上乐园里,河道漂流还有不少休息平台上都有非常赞的全景,无奈我把相机寄存了并没有拍照。
其二是在Mina A Salam-Madinat Jumeirah的室外露台和酒店走廊里,隐藏得这么深应该只有住客才能发现~

在老城皇宫集市里沿着水路走走停停,有风吹在脸上还是很舒适的。路边还有很多餐厅,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岸边吃些东西坐一坐~
而在离集市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Mina A Salam-Madinat Jumeirah酒店,因为更换了冲沙pick-up的地点,在这里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司机又回到Zabeel Saray去接我们了,所以等了好久),却也意外地在这里收获了很不一样的旅行纪念:当午后漫天的阳光从窗口洒进来时,透亮的宫殿透着一种异世界的安静与华丽感。

是不是透过窗户看出去的景色也会有一种别样的格调?其实我们在这里等候的时候还很巧地碰上了貌似某个大使或是某个酋显赫家族的女儿和女婿在这里拍婚纱照~

当天下午也在WILD WADI玩了一小会儿。作为一个水上乐园它的门票还是挺贵的,但所有Jumeirah集团酒店的住客都可以免费入园,这么好的福利还是要凑一凑热闹~里面有些冲浪、河道漂流啦之类的项目,也有从高空速滑下来有点像过山车的刺激项目,时间充裕的人可以玩一个下午~玩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就去赶冲沙了~

Desert safari,迪拜不可不体验的冲沙项目,网络上有很多团都可以报,行程没有差异——冲沙、日落、骑骆驼、营地晚餐等等——价位也从AED100到过千不等,区别就在带你去的沙漠和营地。我在出行前通过Viator预定了一家去红沙漠冲沙的项目。The red dune有着沙漠上极美的日落景观,在太阳完全落下前的最几十分钟里,整片沙漠都会被染成红色。走马川行雪海边,平沙莽莽黄入天(其实在这里红入天更合适)——说的也就是这等大漠景色了。在这个奢靡的沙漠之都体验一种别样的苍茫和浩大,也是行程中的一个亮点。

大漠上的日落其实也就那几十分钟的光景,天色变化得极快——好像一下子就从蓝色变成紫金色,再一下就变成橙黄色——越发临近日落,天空里的层次也变得越发丰富。

和其他营地一样,这里也有短暂的骑骆驼和骑马~第一次在真得大沙漠里见到沙漠之舟很兴奋呢。

和骆驼亲近一下~其实有点臭臭的……

夜晚的沙漠里温度有点凉,要带一件薄外套。营地里可以抽水烟,这种水烟据说没有尼古丁,原理就是烟从带有香味的水里过一下然后被吸到嘴里(呃…我也说不专业…),有很多水果味道可以选。第一次尝试都不会抽,要被笑死了…其他的娱乐也还有驯鹰、Henna纹身、七色沙沙画(可以把名字画进去的很有意思,不过砍价要照着一半砍)、卖波斯地毯的等等~
另外看到很多游记都会吐槽冲沙项目的晚餐多么多么难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菜系不适应呢?我定的这家营地晚餐是以中东菜系为主,作为一个走遍世界不挑食的姑娘,我到是觉得很好吃啦……

冲沙送回酒店的时间大约九点半左右,因为时间还早,耐着寒又下水拍了一套大片。好在夜里泳池的水会换成温水,这一点服务细节很赞。不然在迪拜被冻病,我也得是第一个了吧……

Day 4 | 4月3日 | 阿布扎比 & 迪拜

行程:前往阿布扎比游览大清真寺,夜游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早安晴天~从我们的阳台看出去可以看到著名的亚特兰蒂斯哦。
因为觉得这两天花在路上的冤枉时间实在太多了(尤其是今天,要从酒店北上几十公里去坐车,晚上从车站南下几十公里回来取行李,然后再北上几十公里去机场…),不享受一下酒店设施都对不起自己,所以早晨起来懒散地感受了一下波斯湾,然后退房出发去阿布扎比~!
其实迪拜的海也就那样,并不是以海景出名的地方,感受一下就够了,并没有特别大的必要被“私家沙滩”这些噱头诱惑。

原本只想安逸地待在迪拜吃吃喝喝玩玩,不过看了越多的行程,越是思前想后地想去阿布扎比朝圣一下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好在最后一天并没有安排特殊行程,所以决定抽出白天的时间去趟阿布扎比~这趟7个多小时、让我差点赶不上飞机的detour只为目睹一眼世界最美的清真寺,却是值得的。

因为前往阿布扎比的班车在迪拜老城附近的Al Ghubaibah Bus Station,需要从棕榈岛一路北上,所以顺路去了一趟哈利法塔补拍晴天的光景(打车过去约AED80)。我是一个还蛮喜欢拿着相机到处行行摄摄的人,而迪拜可以拍的地方也就那么多,所以尽管时间紧,还是有点矫情地回到了第一天因为阴雨而没能拍照的哈利法塔。毕竟是世界第一高楼呢,是阿汤哥飞檐走壁过的地方呢,有高层情结的人怎么能错过呢。

车站离迪拜塔不远,不过到那里也已经是12点多了(所以说时间都花在棕榈岛的出入上了)。两个人买了迪拜往返阿布扎比的车票共花费AED120(20去程+20返程+20公交卡首次开卡费)。从迪拜阿布扎比的距离为120公里,时间约为2.5小时,主要因为大巴实在太慢了!目测如果打车只要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价格也不贵,阿布扎比一个司机曾主动提出AED230送我们回迪拜,然而我不舍得已经买好的返程车票婉拒了……当我坐在回程那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老牛慢车上联系航空公司询问机票改签时,满脑子都是浓浓的悔意……

阿布扎比阿联酋最大的酋,也是首都,石油出口量达到整个阿联酋的95%。因为早年开发得早,绿化意识也浓,所以进入阿布扎比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绿意——这在号称一棵树要花费3000美元/年的沙漠里真的是种奢侈的享受。

好了重头戏来了,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它的全名为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 Mosque,以阿联酋第一位总统命名。但在当地你只要告诉司机去the Grand Mosque就可以了。这个耗资55亿美元、通体被汉白玉包裹、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的清真寺,是阿联酋最大、全球第八大清真寺,也是最美的清真寺。肃穆的汉白玉广场上,连绘花都不是颜料彩绘,而是用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贝等天然材料拼构而成。而主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

在大清真寺里,似乎连说话的声音都会不由自主地放轻。午后阳光斜洒在空无一尘的白玉广场上,倒映着清真寺极美的身影。虽然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不过怎样拍这里都是美的。

大殿内一样安静肃穆,门口的这盏大吊灯听说很值钱…

日沉时分的光照与午后又不一样,没了那许多霸道,洒在这安静的广场上,变得异常柔和。所以我又趴在地上拍拍拍了好久…

在宗教国家,进入大清真寺的服装要求极高。不得露肩、露膝、女士也不得穿任何可以看出身体线条的衣服(包括裤子,只有长裙或阔腿裤可以入内),男士不得无领,我只记住了这么多。在入口有一个告示牌标识了各种服装要求。不过在这里可以凭身份证(对的,是身份证,但也最好携带护照以防万一)租借黑色长袍Abaya,男士也可以租借白色的长袍呦~到了中东国家还是穿上最有特色的服装吧。
另外在入口旁边还可以凭租借讲解器,听一下它的历史。
作为对信仰的敬畏,在这里照相不得有任何夸张动作,也不得有“非人类”的合影——我旅行每次都要出镜的一只小白熊,因为拿出来拍了几张照片,远远地就有一个工作人员跑过来要求删除全部照片。

因为行程已经非常紧张了,只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就恋恋不舍地从大清真寺赶回车站。我对特地参观酒店无感,行程里便并没有安排经典的八星级酋长大酒店——就和帆船一样,与其到此一游吃一顿饭,我更喜欢作为住客去体验它真正的价值,所以也并没有什么遗憾啦。回程的路上漫天晚霞有着沙漠国家独有的惊艳感,算是给整个旅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留在迪拜的最后几个小时里,也走马观花地去了心心念念的Lost Chamber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馆内幽蓝的海底设计无比对我口味,如果有时间我愿意坐在主鱼缸前发呆很久。可惜因为航班要赶不上了,而改签也只有三天以后才有余位,进去了十分钟就被拽出来了……

最后还有几张图,是在离开的飞机上拍到的夜色全景。其实仔细看,还能找到闪烁着微光的哈利法塔。这个24小时不夜城,最迷人的一面往往都会在不经意间遇到。

一些你要知道的

【关于文化】
伊斯兰教国家的宗教信仰是体现在每一个举动里的——从服装到言行,不一而足。在路上你会遇到满大街穿着黑色Abaya的妇女,在这里穿着短裤短裙的你也会不自禁地感受到那些面纱后灼灼的目光。男尊女卑在这里并没有任何奇怪,即使售票排队都有专用的男性通道与女性通道。但你知道吗,阿联酋是伊斯兰教国家中最为开化的一支。在临边的沙特,妇女没有男性陪同甚至不能独自外出。
有人会问,既然伊斯兰教义如此保守,为什么男人却可以娶回家4个老婆呢?古时战乱很多男丁都战死沙场,剩下的许多妇女没有人疼爱,所以在古教义上有一句话,说的是“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女人回家,每个女人都要得到平等的爱”——最后还有一句往往被人们忽略了——“所以还是娶一个吧。“
这个平等的爱要怎样理解呢?简单地说就是今天你个老婆A买了一件衣服,你也要给B\C\D买同样的衣服;你送给老婆B一栋别墅,也就要送给A\C\D同样一栋别墅;今天你陪着老婆C,也就要花相同多得时间陪其他老婆…在这里其实连酋长也就只有两位太太啦。

【关于风俗】
1. 还要就着迪拜的文化来讲。阿联酋每周的周五和周六是双休时间,周五上午要做礼拜。因此所有清真寺、包括一些不是特别商业化的景点(比如博物馆、黄金街等地方)在周五上午都是不营业的。基本下午两点多以后才会慢慢恢复哦。不过商业气息非常浓郁的Dubai Mall,哈利法塔还是正常营业的。
2. 此外,在穆斯林国家穿衣一定要注意。超短裙、超短裤等尽量要避免。并不是说完全禁止,但对于当地人来说多少会觉得是一种“亵渎”吧。你真的这样穿了之后也会在当地人灼灼的目光里感到不自在的。
3. 在迪拜公共场所(商场公共区域、大巴、出租车等)饮食是违法的,听说罚金也很重。

【关于经济】
很多人都认为和所有其他地方一样,迪拜也是靠着石油出口而富得流油。但其实在迪拜的同学告诉我,阿联酋95%的石油出口都在阿布扎比迪拜的原油早已所剩无多。石油采集只是给了迪拜第一桶金,真正的经济支柱还是旅游和物流。当迪拜酋长获得因为石油出口而得来的第一笔巨大利润后,他下令建设了全球最大的贸易港——当时的居民觉得酋长这样的做法很不可理喻,因为还是个小渔村的迪拜在当时并没有很大的贸易量——然而贸易港建成后,越来越多的船队会来到迪拜,也逐渐地带动了当地经济。我想这也能很合理地解释为什么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迪拜几近破产,连哈利法塔都无法顺利完成封顶了,毕竟贸易量在金融危机下大幅下降了嘛。
有着各种全球之最的迪拜——最高的哈利法塔,最大的音乐喷泉,最具话题的帆船酒店,最大的shopping mall等等等等,也在吸引着万千游客的同时以自己的方式蓬勃着这颗沙漠明珠。

【关于饮食】
迪拜是一个集世界饮食大成的地方,所以并没有所谓的“迪拜特色饮食”,如果一定要算有,那就是shawarmas馅饼和各种鹰嘴豆泥了吧~
在这里你可以吃得很奢侈——Armani出品的饕餮甚至甜品,At.Mosphere的全球最高餐厅,Atlantis和帆船都有的海底餐厅(真正的海底餐厅我在马代去过,的确环境大于美食,不过迪拜的这两家我看了评论和图片感觉并不是真的海下,只是围着一个大鱼缸吃饭而已,顿时就没有兴趣了),动辄三五千元随随便就可以吃掉;你也可以吃得便宜而合胃口——车站餐厅的shawarmas和浓郁果汁,只要几十迪却异常可口。中东菜系会有一些甜甜的酸酸的味道,而且肉食居多,一切都随自己口味啦~

出游准备

【关于签证】
阿联酋属于反签国家,即个人无法通过直接向领事馆递交申请办理签证,必须经由迪拜当地认证的酒店、航空公司、旅行机构等办理签证。
在Tmall上有很多可以办理的代理服务,手续也很简单,30天的旅游签证通常价格在600元左右就可以办下来,只需要以下材料:
1. 申请表格的基础信息填写
2. 护照首页及历史签证页的扫描件
当然在迪拜也有一些大的酒店集团(Jumeirah集团)和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可以为客户保签。不过手续及限制相对较多,并不建议。我在Jumeirah申请时收到了一个很长的材料清单,所需材料从机票行程单到几万元的保证金。最讨厌的是酒店只负责签入住当日到离店当日的签证,逾期滞留直接罚款。而我的行程里第一晚不住在Jumeirah,离境时间又偏偏是离店后第二天的凌晨12点…

【关于出行】
公共交通:
交通卡分很多种,通常短途旅行用到的应该是基础的单次红卡和银卡。我们在去阿布扎比的车站被强制办理了银卡…工本费AED20,据说内含14迪的余额并且可以充值(红卡是不可以充值的),可惜也没坐过地铁都白瞎了…
迪拜去附近城市很方便,一样可以刷公交卡。都在Al Ghubaibah Bus Station发车,位于老城区附近。单程去阿布扎比AED20,时间2-3小时不等,取决于大巴开车速度。

租车
这是我们最常用的一种交通工具,但因为迪拜很大,所以消费比预想高很多。我们兑换的400美元几乎全都打车用掉了。目前的机场夜间起步价已经涨到AED25,市区的白天起步价涨为AED5,夜间我记不清了…

【关于住宿】
在以豪华酒店而闻名的迪拜,住宿可以很便宜——几百元的五星级酒店——也可以非常昂贵——10000元+的帆船甚至是数万元的亚特兰蒂斯海底套房。在旺季酒店价格会普遍上浮(比如帆船的淡季是8000多,而在清明节就是14000多),许多明星酒店还会提前一个月就出现满房(比如Madinat Jumeirah)。
不过通常1000多就可以住到很好的五星级酒店,老牌高端的Ritz等基本在2000以上,4000元以上已经可以住到噱头非常大的地标酒店(Atlantis,一系列的Jumeirah,Armani,Anatara之类都在这个价位段,随预订量浮动),而帆船是常年8000以上。我在出行前查到有一家叫Jumeirah Emirates的酒店,性价比非常高。清明节期间价格只要1800,同样可以享受Wild Wadi水上乐园的免费门票(如果没记错应该是AED360左右一个人)。
总的来说迪拜非常大,建议酒店随行程和交通而定——玩哪里就住在附近,或是住在公交便利的地方。不然时间成本花费太大,打车的成本也会有很大开销。如果行程只有三四天比较紧张而且不以玩海为主,建议酒店定在市区,最远不要远过帆船酒店的海岸边;如果行程比较轻松,希望动静相宜都能体会,那么可以在哈利法塔附近选择一家酒店,在世界著名的棕榈岛上再选择一家。

【关于物品准备】
1. 阿联酋国家是英制式插头,需要携带转化插头。如果真得遗忘了,不少酒店前台提供免费借用,可以去问一下哦。
2. 防晒建议携带,推荐水宝宝50的(100最佳),尤其是去水上乐园等地方建议涂抹。我忘记擦防晒就在泳池待了一小会儿、之后又在阳光下站了十分钟左右就觉得腿火辣辣地疼…不过到是没有被晒黑。
3. 长裙长裤建议准备好,宗教国家大家的确着装上比较保守,穿得太少了自己都觉得在人群里不自在。
4. 如果有计划去沙漠地带,建议备一件长袖晚上穿。日落后沙漠比较凉。
5. 女士如果有计划去清真寺,建议携带纱巾。所有清真寺需要女生包裹头发后方可入内。

【摄影器材】
迪拜多数著名景点以拍大场景为主(迪拜塔、沙漠、清真寺等),建议携带广角镜头。
我们使用的设备:
机身:佳能5D3
镜头:16-35mm f/2.8L,70-300mm f/4-5.6L(这个长焦完全没有用到,死沉地背了三天)
当然还有万能的手机镜头~总的来说在迪拜以玩为主,用到单反拍照的地方没有传统旅游地那么多。

一些篇后语

迪拜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我也说不上来。
它并没有美到让人惊艳,但整个城市却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景点——依托着它那许多世界之最令人折服。除了迪拜,从来没有哪个地方炫耀得如此赤裸,却丝毫不令人感到夸张与反感。
这是一个来了不会惊叹,不来却总会遗憾的地方——去过迪拜,就好像和去过北极,去过阿拉斯加,去过西藏一样让人感到mean something。
沙漠与海的相会,水与火的交融,日与夜的奏鸣,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邂逅一场美丽的意外。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7 16:25

景美、人美

2016-04-17 18:17

引用 eon_pretty 发表于 2016-04-17 16:25:4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eon_pretty:其实我玩得比较简单啦~基本就是划区域玩的~你如果有对什么地方特别感兴趣的话可以告诉我~

第一天集中在城市靠北的区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第一晚酒店选择在哈利法塔)。在Dubai Mall基本待了7个小时(其实有一个半小时是因为下雨取消黄金街多出来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是和同学吃饭…真要逛也不用那么久,3到4小时差不多啦),如果按原定计划,从Dubai Mall往返黄金街会花2个多小时(地铁转迪拜河上的当地小船,黄金街在老城区),晚上6点半我订了迪拜塔的晚餐,可以黄昏+夜景一举两得都看到哦。

第二天就集中在帆船酒店脚下~早上坐高空单轨出棕榈岛,终点站打车到古城皇宫酒店的集市区(路上各种迷路和打不到车…耗时大约1个小时),简单吃个午饭再沿河转一转照照相,基本停留2个小时;之后去集市旁边的水上乐园Wild Wadi,在里面玩了1个半小时的样子就赶出来冲沙了~冲沙的项目大多都在下午,因为日落时分确实非常美,pick-up的时间在3:30PM,送回酒店的时间要看你酒店的远近(因为一辆车会送2-3户客人),我们回去已经9点半了~
第二天行程如果让我建议的话,古城皇宫集市可以在河边吃饭+看风景,照帆船的位置就在河岸的平台上,待一个半小时差不多,喜欢玩水的话可以在wild wadi多花一些时间,两三个小时或者半天都可以;而冲沙这个项目时间很固定没有办法变动的,基本需要预留半个下午和一整个晚上。

第三天是比较失败也比较折腾的~退房后先去的哈利法塔补拍晴天照片(路上半个多小时),拍照点就在看喷泉的那座桥上,从DUBAI MALL地下一层出去。从哈利法塔打车到离它不太远的Al Ghubaibah Bus Station,车站20分钟一班去阿布扎比,到地方买票即可。如果有交通银卡直接充值,没有的话需要现场办。去阿布扎比建议预留时间长一点,大巴开得慢,单程2-3个小时。在大清真寺我停留了2个小时,没有再去其他景点。最后晚上回酒店取行李的时候顺路看了一下失落的空间(这里开到10点以后哦~票需要提前预定并选好到访日期,在进入Atlantis时出示酒店发出的确认函),我建议这里可以留一个小时,看完失落的空间可以逛逛Atlantis的~不过我们时间不够啦~
如果重新建议的话…时间充裕的人我建议阿布扎比可以玩一整天,去看完大清真寺还可以参观一下法拉利公园,自己去或者在网上报阿布扎比一日团都可以~

如果你还有计划去参观迪拜博物馆,我建议可以在去黄金街、香料街的时候一起去,因为都在老城附近。对于没有特殊需求的人来说,这些放在和迪拜购物中心同一天的行程里是足够的~(也就是Dubai Mall+哈利法塔+老城黄金街+博物馆刚好一起玩一天~)
另外迪拜自己也有一个清真寺,就是比较小,周五上午不开放,其他时间均可。

2016-04-17 20:3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17 18:17:34 的回复:

景美、人美

回复繁星:谢谢喜欢~

2016-04-17 20: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01: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8 17:00

美女 我也准备去迪拜玩几天 你的阿玛尼酒店在哪订的 价位浮动大么需要提前定么 阿玛尼酒店住去哪都方便么 你觉得

2016-04-19 21:35

引用 onlysusanyu 发表于 2016-04-18 17:00:52 的回复:

回复onlysusanyu:有需要的随时交流哦~我是特别喜欢满世界乱跑的姑娘,应该有很多能互相交流的~

2016-04-21 12:14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04-18 01:04:2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ι珴太懦弱:简要版的行程在这里~还有个详细版的在回复里的第三楼~~

Day 1 | 3月31日 去程
行程:CA941 (5:40PM - 23:10PM),注意迪拜入境时间会比较长,因为边检官们会随时起来放松和散散步…
住宿:阿玛尼酒店(Armani Hotel Dubai)(选择这个酒店因为离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并且和第二天要玩的地方在一起)

Day 2 | 4月1日 迪拜市区(Burj Khalifa地带)
行程:Dubai Mall购物,黄金市场,傍晚登哈利法塔晚餐+喷泉
个人建议Dubai Mall停留3-5小时(根据个人购物需求);从Dubai Mall到黄金市场/香料街/老城区博物馆还可以再预留2-4小时时间,这三个景点都在老城区,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去哪几个,这里需要坐地铁另加换乘当地水上小船;哈利法塔就在DUBAI MALL旁边,两个可以一起玩。迪拜塔白天景观和夜景各有特色:夜景喷泉从6点半开始一直到很晚都有,配合迪拜塔灯光效果很漂亮,从迪拜Mall地下一层有桥的门口出去就是;白天人会少很多可以拍出大片。如果是登塔,需要提前购票或提前预订迪拜塔上的餐厅(邮寄里有提到~),建议白天或傍晚日落时分登塔。
住宿:朱美拉扎碧儿萨拉伊饭店(Jumeirah Zabeel Saray)(这家酒店在棕榈岛上,出入花费时间会比较多,如果行程紧张并不建议,但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可以市区住几晚+棕榈岛住几晚,是很不一样的体验)

Day 3 | 4月2日(清明假) 海滩和沙漠
这一天主要玩的是帆船酒店周边区域,在古城集市的最佳观景点可以拍到帆船不错的照片(个人建议吃饭+逛1个半小时到2小时);Wild Wadi水上乐园也在帆船和古城集市旁边,又是Jumeirah客人的免费福利所以就进去玩了一下(个人建议2-4小时,喜欢玩水的人去吧,其实也就水上乐园那个样子);沙漠冲沙也是需要提前预定,选择一个pick up酒店后会有车在下午3点半左右来接人,晚上9点左右送回。

Day 4 | 4月3日(清明假) 阿布扎比 & 迪拜
行程:前往阿布扎比游览大清真寺,夜游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去阿布扎比如果坐大巴单程时间大约2小时-3小时(大巴开得很慢),如果打车单程大约1个半小时-2小时(费用AED200+单程,可以跟司机谈下价)。大清真寺内建议预留1到2小时,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在阿布扎比参观酋长酒店、法拉利公园等等(网上也可以报阿布扎比一日游的小团),但我是专程为大清真寺去的啦所以其他都省掉了~失落的空间安排在这一天是因为刚好在我酒店附近,回去取行李时玩了一下,建议预留半小时到一小时吧~票要提前预订(精确到天),凭酒店发出的邀请函进入Atlantis区域。
住宿:N/A

Day 5 | 4月4日(清明假) 返程
CA942 (00:10AM - 11:25AM)

其实满打满算玩了三天还是挺紧的。我觉得如果你只去迪拜一地,3-4天可以玩得比较轻松,如果还去阿布扎比,那建议5天左右的行程~

2016-04-21 12:32

引用 👒复古兔子。🌺 发表于 2016-04-19 21:35:11 的回复:

回复👒复古兔子。🌺:我是在艺龙订的,当时比价了Priceline,携程,也顺便在Trip Adviser上查了一下价格,艺龙总的来说还是便宜的,而且会附上其他很多平台(包括携程)价格对比。
价格方面我提前了2个多月就订了,当时拿到的价格是4000,临近出行的时候再看了一下最便宜的房间也是4500以上(迪拜酒店在小节假日/旺季期间确实价格会上浮)。我刚刚查了下六月前非节假日价格基本是3700左右,但6月底就只要2000多了(因为那时候超级热了,已经不是迪拜的旅游最佳季节)。
不过要说一下,4000的价格也只是最基础的房间,一般在比较低层,房间大小中规中矩吧(和棕榈岛上的没法比),到是很能感受到阿玛尼的氛围~如果多金的话可以考虑订比较高级的套房,层数也会更高一些。
另外关于位置,阿玛尼就在Burj Khalifa里面,去Dubai Mall有专用的楼内通道,接触丰富的美食购物绝对没有问题;出行的话,在Dubai Mall有地铁站,公共交通还算方便的~这里离Al Ghubaibah Bus Station(去阿布扎比的公交站)、老城区(黄金集市等地)、机场也都不算特别远,去机场打车车程20分钟左右。不过离棕榈岛和帆船区域稍微有一点距离。

2016-04-21 12:52

2016-04-21 21:19

2016-04-21 21:20

好美

2016-08-02 22:07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8-02 22:07:01 的回复:

好美

回复1983:感谢谢欢~~

2016-08-02 22:16

美女太赞了

2016-08-20 09:26

引用 wolf浪迹天涯 发表于 2016-08-20 09:26:43 的回复:

美女太赞了

回复wolf浪迹天涯:

2016-08-20 10:02

楼主美啊

2016-08-31 07:15

引用 孟德孟德 发表于 2016-08-31 07:15:27 的回复:

楼主美啊

回复孟德孟德:感谢~

2016-08-31 21:44

真是大长腿

2016-09-17 15:44

带感

2016-09-17 15:45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9-17 15:45:09 的回复:

带感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谢谢喜欢呀~

2016-09-17 20:36

引用 Celine 的图片:

看到你说你的真实身高,但是还是强烈感觉大长腿!

2016-09-22 13:16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9-22 13:16:57 的回复:

回复飞扬and浅凉:哈哈~照相角度好~

2016-09-24 12:21

不错不错

2016-10-02 11:25

大长腿

2016-10-19 10:02

引用 FFFFFF 发表于 2016-10-19 10:02:46 的回复:

回复FFFFFF:拍摄角度好~加上是广角镜头哈哈~-V-~

2016-10-19 21:04

迪拜的酒店,一间套房可以4个人住吗?我们4个闺蜜呢😃

2016-11-22 05:14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11-22 05:14:23 的回复:

迪拜的酒店,一间套房可以4个人住吗?我们4个闺蜜呢😃

回复fiona:这个可以在预定的网站上看一下房间最大容纳人数哦,大部分房间都是两人~不过也有酒店会提供家庭间、或者是两卧室套房,刚刚我顺手看了下elong上面比如亚特兰蒂斯酒店就会提供两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