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越南,你在哪里。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去过的地方不多,看过的风景也不多。但于我而言,这次的越南之旅,令我难忘。

前言

这次旅行,和我同行的是三个女生。我们都是学越南语的学生,所以也算是一边旅行,一边练口语。不过,在越南,南部音和北部音,差别还是挺大的。河内人也不一定能听懂胡志明市的人在说什么。听不懂就说英语呗,肢体语言也行。。。

常见问题

1. 交通工具
河内 - 胡志明:飞机,我们在携程上定的机票,一个人141 RMB(含保险)。
其他都是去到当地买的车票。因为快到春节了,车费都是翻倍的。所以,最好提前买。
胡志明 - 美奈:235,000 VND
美奈 - 芽庄:300,000 VND
芽庄 - 会安:300,000 VND
会安 - 河内:630,000 VND

2.酒店
因为会越南语,而且越南旅馆不怎么贵吧。我们只订了芽庄的旅馆,其他都是去到那现找的。不过,也不排除会被坑的情况吧。不想像我们一样任性的,可以提前订好旅馆。携程,booking。。。都可以。可以说一下,过年那天订的带厨房的旅馆还不错。LeSimoLe Boutique Apartments & Hotel(LeSimoLe Boutique Apartments & Hotel) 携程的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13503.html?CheckIn=2016-4-30&CheckOut=2016-5-1&Rooms=&childNum=2&NoShowSearchBox=T

3.地图

2.7 - 2.11 芽庄
2.12 会安

第一站 胡志明

我们是2.1号下午,从河内到胡志明的飞机。下了机,简直热爆了。从冬天到夏天的转换。在机场打了车去一郡。(200,000从机场去到哪都行,下车的时候我看到打表根本不到这个价)司机知道我们没有订旅馆就带我们去了一家老板会讲中文的旅馆。我们嫌太贵,就自己出去找。这种基本是托吧。其实不用住的太市中心。偏一点还便宜一点。环境还行。(对啦,可以要求先看房,再决定住不住)

2.2号 我们就是在附近乱逛。来到胡志明,主要就是看建筑嘛。
不过也去了著名的景点:红教堂,中央邮局。。。

2.3号 白天我们坐了一辆公交车乱逛,想去的景点昨天都去了。晚上,我约了越南朋友见面。她带我逛了逛。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坐摩托车逛胡志明,凉快!因为快到过年了,街上有很多活动,胡志明怎么都比河内要繁荣,广场上有跳街舞的少年,随处可见的乐队驻唱酒吧。
2.4号 就是从胡志明坐车去美奈,终于可以看见海了呢。

第二站 美奈

到了美奈,天气更炎热了。我们在路边的一家旅游公司买了6号去芽庄的车票。本来打算7号走的,可是那天过年,没车了。我们只好提前一天走。旅馆也是在路边找的一家民宿。然后吃了个海鲜炒饭,就直接奔向大海。。。

5号 行程很紧。买了一个通票(110,000VND)。简单来说,像包了一辆车。早上5:00来接我们去白沙丘看日出,然后是红沙丘,渔村。本来以为只有我们四个,结果还有另外三个外国人。每个地方最多呆了半小时,就去下一个地方,早上9:00不到就都结束了。说好的一天呢?!骗子!所以,如果会骑摩托车,还开车,最好租车自驾美奈真的不大。

白沙丘的日出

红沙丘

渔村
我们在渔村买了海鲜拿到饭店加工。饭店老板说不怎么好。好吧我们也不懂,只是觉得海鲜还算便宜。

仙女溪
我们自己走去的,真的不远。。。不过被坑了。一个当地小伙一开始假装好心,自告奋勇的带我们去,路就在那谁要他带啊!就一直沿着走就好了。然后后面,又跟我们要钱。因为都是女孩子就讲价,给了些。大家去,遇到这样的人就说:NO!NO!NO!这样的人太不要脸了。贱人!言归正传,仙女溪水凉凉的,很舒服。

今天就这样啦,那个小贱人坏了心情。不过傍晚去海边,就释怀了。明天就走了,还是舍不得吧。晚安,美奈

第三站 芽庄

芽庄真的是重头戏,我们在这呆了5天。
6号晚上到的芽庄,也是在街上随便找了家旅馆,然后出去找吃的。第一轮,披萨。第二轮,火锅。吃货啊。(原谅我,都不知道店名,我们都是走到哪,看到什么,想吃就进去了,不会刻意去找有名的店。)

7号,我们只是出去买菜,然后做吃的。之前,有买好一包火锅底料。第一次和朋友在国外过春节,还是挺特别的。吃完饭,就去海边走了走。海风很大,有很多驻唱的酒吧。越南禁止放烟花爆竹,年味就没有这么重吧。而芽庄,一个旅游城市,大多是外国人,不过春节。不过,走在街上,他们还是会跟你说,happy new year!

8号,海边各种浪~~,误打误撞的去了电影《情人》的外景地。(看过电影的我,还是不知道这是取景地。。。)

9号,珍珠岛!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珍珠岛上有水上乐园和游乐园。票价:590,000VND(平时会便宜一点,过年什么都涨。。。,票在哪个旅游公司都有卖的)除了吃的,其他都免费。提示:带泳衣!做好防晒!我们早上打车去的,坐缆车排了很久,人很多。一直玩到下午,又累又(。・∀・)ノ゙high。
我们是先换泳衣去玩水上设施(没拍照- -),然后换衣服去玩游乐园。有个不错的电玩城,我个人蛮喜欢的。下午会有表演,表演结束大家可以和她们合照,都是外国美女 (⊙o⊙)。
一整天没吃东西,我们去吃了BBQ(依旧不知道店名。。。),然后,回旅馆休息。

10号,四岛游(票也是在旅游公司买的,会去旅馆接你,送你回去)。我觉得就是坐船在海上浪。。。外加拍照。然后,没有然后了。会游泳的可以带着泳衣去。上岛都要额外给钱。我们没上。

四岛游结束,我们就回旅馆了。11号就是坐车去会安。之所以不去大叻,是因为没钱了。而且不顺路。没海的地方,对我们也没多大吸引力。(⊙o⊙)

第四站 会安

会安,只呆了半天。订了晚上的车,直接回河内。没有看会安的夜景还是挺遗憾的吧。没有买灯笼,因为河内有啊,我懒得拎回去。会安古城的门票是:120,000VND(如果是越南人就不是这个价。。。)
图一为凌晨5:00被扔在了会安。。。

连续两天坐了夜班车,13号早上回到了河内。只想休息。

结束语

没有旅游经验的我们,就这样走过了4个城市。没有写过攻略的我,写了第一篇攻略。希望大家看完,能有所收获。也谢谢看完我攻略的你们。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么么哒~~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7 17:25

谢谢夸奖~~

2016-04-17 17:27

棒棒哒

2016-04-17 21:3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3:56

引用 路上一甩手 发表于 2016-04-17 21:38:07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路上一甩手:谢啦!!☆⌒(*^-゜)v

2016-04-18 16:29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4-18 13:56:40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