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独洒雨上----宁波游记

子桑呤 (上海) LV.5
2016-04-16 21:02 486/2
  • 出发时间/2016-04-06

四月,春光正灿,舅舅在几个月前来串门的时候便提起想回外婆老家一趟,看看老家那些亲戚。于是便趁着四月阳光明媚一大家子人悠哉的赶往外婆的老家----宁波
  所以,这篇游记可能没有什么实用的信息,因为我们是很便利的被宁波热情的亲戚带着去一个个景点。但是于我却是一种将来可以怀念的情景,若干年后会想起这次出行见到了许久不见的亲戚也见到了出生至今第一次见到的亲戚,原本可能只是走在路上不相识的人通过一次拜访便知道了与自己的联系。

郑氏十七房

宁波的第二天,我们拜访了外婆最大的一个弟弟家,一大清早便去扫了外婆母亲的墓,说实话这可能对于出生在上海的我一项重要挑战,比如第一次爬没有台阶的山路,又比如第一次看见不是埋骨灰盒的墓地....
由于大舅公家就在澥浦,于是下午我们便去了郑氏十七房。
据说当地人非双休进去是不用门票的,不过据我观察,如果你是一两个人的话他可能也是不会问你要身份证看的。当然如果你是长枪短炮太明显的估计也是要问你要身份证核实一下是不是当地居民的。

这是一个茶室可以喝茶吃冰激凌什么的 但是布置却是古色古香

可惜那天下着毛毛细雨否则在这坐一坐一定让人心情舒畅吧

九龙湖

这是个很安静的地方,虽然半山的寺庙还在施工但是越走心灵就会越平静,不管是小路边的菩萨还是天王殿里的神佛,仿佛看着人间便是他们最美的希望。

天童育王

寺院之旅是一场心灵的修行

找亮点

大乌龟一只

这个泉旁边有一个楼梯 走上去才能到后面的罗汉堂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18:0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