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岛国赏樱之旅——东京、河口湖

尔缘 (浦东新区) LV.6
2016-04-16 21:14 1410/20
  • 出发时间/2016-04-02

自从14年跟团匆匆忙忙的去了京都大阪黑部东京后,一直意犹未尽,想要好好的慢慢的按着自己的喜好再游一次岛国,因此从今年年初就开始计划这次的日本行。刚开始在各个旅游网站、自由行攻略上都是按照京都大阪为主线的,同时关注上海往返大阪的机票,准备找个合适的机会下手,大概是我选的出发时间临近樱花季的缘故,机票一直维持上涨的趋势,当时真是时时刻刻后悔怎么没有尽早下手呀。突然一天大概是灵感突发吧,搜一下上海往返东京的机票,日航推出了优惠机票,上海往返东京1864元/人,便宜啊!没有多想,立马下手给订了。所以呀,出去玩没事儿多刷刷,会有意外惊喜哦,下面订酒店也碰到了类似的情况
机票订好了,开始着手安排行程了,一开始还是一头奔着京都去的,想说从东京坐JR去京都,可是啊!JR的票价一查,13000多円单趟,往返26000多円,我就焉了,真的是贵呀!没办法只能调转方向,干脆来个东京深度游吧!虽然最后还有好多地方没去,留点遗憾等下一次吧!
趁着过年几天,开始安排行程,由于订票的时候完全没想到樱花季,纯粹是因为清明节能让我少请1天假(一年5天假的人伤不起啊),当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樱花花期时,真的是意外之喜!这下目标彻底明确了,就彻底的赏樱吧。把东京热门的赏樱景点一一列出来,这个时候一份详细的地图很重要,出去之前我习惯了解目的地的整体位置,了解后有种安心的感觉,不然总是觉得心慌的不行,这个时候OMOTENASHI-东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里面的彩色地图太好用了,在这次行程中除了GOOGLE MAP外就用它了。插一句,这本杂志里除了介绍了东京的经典景点还有好多好吃的,用着还不错。接下来再推荐几个APP,乘换案内(在东京乘地铁全靠它了)、城市通(和乘换案内结合用,因为乘换案内有些地名不识别中文)、GOOGLE MAP,查吃的可以上tabelong,据朋友介绍评分3.5以上的餐厅都不错,当然我们的大中国的大众点评也是很给力的。
河口湖是在蜂窝上看游记的时候看到的,顿时被吸引了,当看到那张富士山的明信片,更是让我下定了决心!大家有时间就去吧,运气好看到富士山的话绝对值回票价
先说说的我的行程安排吧
4.2  上海浦东-东京成田,宿涉谷
4.3  明治神宫-目黑川(8公里的樱花),宿涉谷
4.4  东京-河口湖-新仓富士浅间神社,宿河口湖
4.5  天上公园-河口湖-东京-千鸟渊(夜樱),宿银座
4.6  新宿御苑-有乐町-购物,宿银座
4.7  银座-东京成田-上海浦东

下面开始详细的说明吧!
签证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在tb找了家,大概一周时间出签;机票XC预定;酒店在BOOKING、AGODA、一路东瀛之间选择。
嘻嘻,接下去带着老妈粗发喽!

第一天

4.2  下午2点的飞机,当地时间6点到达。4点的时候空姐开始发机餐,老妈说噶早就吃晚饭了啊!哈哈哈,我说就当已经是岛国时间吧。对了,记得带只笔上飞机,先填入境卡省的下飞机还要耽误时间,早一刻出关也是好滴嘛。
考虑到日本交通成本比较高,在做攻略的时候一直在找省力又省钱的出行方式,没想到还真碰到了。JR一直有针对外国游客的优惠票价,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根据自己的需要找适合自己的。成田空港距离东京比较远,时间基本上在1-2个小时,可以选择N'EX、JR、电车等,N'EX最快最方便,但是价格相对较高,单程3190円/人,电车和JR结合价格便宜大约在1230円/人,但是要换乘,比较麻烦。碰巧出发前在JR官网上看到N'EX在3月16日推出往返4000円/人的优惠票价,虽然比电车贵了几百円,但是毕竟是直达才1个小时,而且我还带着老妈,一下子就决定了乘N'EX,省时省力。
成田空港二号航站楼的购票点,出了海关可以看到以下下行的自动扶梯,直接下一层然后出门,就能看到红色标志的JR购票点。买票的时候拿好护照,买几个人的票就拿几本护照,因为这个优惠票只针对外国人。如果你还要买SUICA的话,可以一并在那儿买到,我就是一起买了,西瓜卡里各充了2000円,后来每张卡又充了1000円。
当然,还有很多一日券、三日券可以选择,不过我属于怕麻烦,而且几日券限定了可乘坐地铁线路,为了出行方便,最后买了SUICA。

到的太早站台上都没什么人,在我们的车来之前这个站台来了好几辆电车和地铁,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来一辆车蒙头往上冲呀,会不知道开到哪儿去的。

我们的票是8号车厢,站台上有标示,自己找就好啦!
对了,不要上错车厢了哦,N'EX在东京站的时候会根据最终目的地而分成二段,1-6号车厢貌似是往横滨去的,7-12号是往涉谷的,上错车厢的后果也很严重哦!

我们当晚住在涉谷,好不容易从有地上三层地下不知道几层的涉谷站准确的找到出口时,看到那满眼台阶的人行天桥时,我就傻了,我们提着2个28寸的箱子呀,怎么上去呀。还好突然从边上走出来二个人,哈哈,天桥是有电梯的,所以提着箱子的人不用搬箱子走楼梯喽,直接做电梯吧!

第一家酒店是位于涉谷站旁边的涩谷格兰贝尔酒店,好处是离地铁站真的很近,但是缺点是房间小,好吧,东京的房间不能抱太大的希望。
我们在找酒店的时候,绝对是路过了都没发现这就是酒店的大门,实在太隐蔽了,不过很有特色。

放好行李,大概9点多,出门逛逛吧,涉谷的夜晚传说很热闹,我们也去感受一下。

酒店旁的一条樱花道,看到的第一眼,(*@ο@*) 哇~,可是周围也就这么一条街上种了樱花树。

猜猜这是几点的涉谷?10点半,果然是年轻人的地盘,夜生活丰富。因为晚饭吃的早,在瞎逛的时候碰到了龟面,老妈喜欢吃里面的咖喱面,我们就进去比较一下和国内的区别,据老妈说,日本的好吃,咖喱酱更浓稠。我们吃完面条,逛了一圈大概11点的时候回了酒店,路上的人一直这么多。

第二天

周末的早上8点半吃完早餐,出发前往我们第一个景点——明治神宫。

出发前用乘换案内查好了要乘坐的线路,从涉谷到明治神宫前站,JR山手线和副都新线都可以乘,表参道口出来直走,过了桥就是看到明治神宫的代表最大的木质鸟居了,说明我们到了。
这天是阵雨,所以早上的明治神宫有种雾蒙蒙的感觉,走在石子路上,呼吸到的是满满青草香,能在小小的东京辟出这么大一块绿地,可以说是城市中的大氧吧。

插一段说说为什么之前说乘换案内要和城市通结合用了,乘换案内有时候不能识别我们输入的简体中文,有时候甚至繁体也不行,但平假名片假名又输入不了,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只能靠罗马拼音了,城市通这个软件所有的站名又正好都是罗马拼音,在这儿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用后感吧,在出发前,碰到乘换案内用汉字识别不了的站名时,就用城市通查好罗马拼音,再去乘换案内输入直接就跳出我要去的站了。在出发之前把所有要去的站名全都在乘换案内输一遍,软件会自动保留查询过的站名,到了东京就不用再输入罗马拼音了,直接从下面选就ok了,省时省力!

这儿是明治神宫御园,门票500円/人。里面人很少,据介绍是皇室辟出来种地的一块地方。

盆景

刚走到的时候有二个工作人员在看地里的情况,现在地里还是种着植物。

从不干枯一直流动的清正井,在一条小道的尽头。早上来的时候人还不多。

出了御园,在明治神宫正门口看到了拍婚纱照的日本人,貌似在这儿遇到拍婚纱照的人好多。这外面围着拍照的人都是游客,这婚纱照拍的跟宣传照似的。面对这么多陌生的镜头,这对夫妻表现的特别淡定,好想周围这些拍照的都是空气一样,面无表情,我是怎么知道的呢?看下图吧

就在我准备走进大门的时候,一阵雨飘过,原本周围拍照的人瞬间跑的无影无踪,那我就顺便回了个头,拍了张他们的正面照,是不是没有表情呀~

在明治神宫里面没什么看头,买了二个御守就往回走了,路过酒瓶,开启游客模式,拍照吧!

大概是我走路姿势不对,走在石子路上,老是有石子蹦到我鞋子里,我妈都对我无语了,倒了一次又一次。

从明治神宫出来马路对面就是竹下通,周末的竹下通人山人海,为了吃可丽饼我们直接冲入人流中,,基本上竹下通卖可丽饼的店都要排队,随便找一家吧,做的都挺好的。我们找了家排队买了草莓冰激凌可丽饼,满满的奶油,好吃
买完可丽饼我和老妈就放弃了竹下通从旁边的小道准备午饭啦!中午在tabelong找了家评分4.1吃荞麦面的,店名是玉笑,话说这家店真的是让我们好找啊。跟着GOOGLE MAP,穿过n条小路,终于在居民区里找到了这家店,小小的、不起眼的店门,除了门帘上印了玉笑之外,没有其他明显的标志了。

店里大概只有20个座位,小小的。到店的时候刚好是午餐高峰时间吧,我和老妈足足等了1个小时啊,等了半个多小时的时候,老妈说这一根一根吃也该吃好了吧,怎么都不见人出来呀!哈哈哈,老妈的脾气上来喽,赶紧安抚。我们后面是一对日本夫妻,跟着我们一起等了1个小时,感觉他们也没想到这次竟然要等这么长时间,因为他们也在不停的看时间。

很简单的菜单,是日本和英文的,不用担心点餐问题。我点了豆腐冷荞麦,老妈是鸡蛋纳豆热荞麦。老妈的热荞麦有专门的吃法,不过是日文的,看不懂呀,后来店员看我们不知道怎么下手,专门过来帮老妈弄了,很热心。
再说说荞麦面吧,很有韧性,感觉是从做荞麦开始都是店家自己动手的,吃下去很有浓浓的荞麦味道,第一次吃到原汁原味的荞麦,推荐!
不过量很少,男士们估计一份是不够的。

吃完饭,和在东京的朋友碰了面,他带着我们从涉谷站出发,原本下午想去台场看看,不过据说阴天的台场没什么看头,就带着我们直奔目黑川看樱花去吧!
坐到中目黑站,又一次见识到了人山人海,如果是樱花季来的,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只要用传统的老办法就行,跟着人流走,哈哈哈!当然路上标记做的也很清楚。

朋友介绍说目黑川有8公里长,二边种满了樱花树,放眼望去,真的看不到尽头,满眼的樱花,密密麻麻的非常漂亮。
当天目黑川还有什么活动吧,路边好多小吃,看到最多的是日本人基本人手一杯樱花气泡酒。这次日本的自由行让我感受到的是日本人真的很喜欢喝酒啊,我去的赏樱点除了新宿御苑不准带酒精饮料外,基本都看到坐着喝酒的日本群众。

走了快40分钟还是没有看到尽头,不过总算是碰到一座人不是那么多的桥,立马上前占了位置摁了几张目黑川的经典樱花照,拍完也是立马就撤了,我后面还有人等着拍照呢。原谅我的拍照技术,亲眼看到更漂亮!

买了章鱼丸子、巧克力香蕉吃,在目黑川逛了快2小时,我们就打算去吃晚饭啦。走到中目黑地铁站的时候,竟然有警察在维持次序,好吧,年年都能看到樱花的岛国人依旧热爱樱花啊,人真的是多到爆,不过大家赏花的次序很好,不用担心人多,就是拍照困难了点。

和朋友去吃晚饭的路上,路过银座三越,随便就给朋友同事代购了点化妆品。我是第一次在化妆品柜台区号排队啊,三越的CPB要取号,大概三越旅行团来的多,奥尔滨也是要取号排队的,大家如果在其他店看到直接买吧,至少不用排队吧。这个对我拍了起码30分钟,崩溃!

买完和朋友吃了晚饭,我们就回酒店了,整理行李明天出发看富士山喽!
朋友说今天是阴天,不知道我们明天能不能看到富士山,如果乌云不散就什么都看不到了,然后游记里也有很大朋友都说看富士要碰运气。到了拼人品的时候啦!

第三天

去河口湖有高速巴士和JR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大巴。国内在新宿高速巴士总站网站上先把票给订好了,以防万一嘛,虽然当天坐车的时候还有很多位置空着,但是回程那天整辆车都坐满了,所以能提前确认行程的还是提前好往返的票吧。

新宿高速巴士总站的网址:https://www.highwaybus.com,百度上搜“新宿高速巴士”也能查到。东京往返河口湖,人均7000円。

我们订了早上9点45分新宿高速站出发,为了避开日本恐怖的上报高峰。我们8点40分从酒店出发,从涉谷做JR山手线到新宿站,还好我们这个方向的高峰时间已经过了,车上还算空,不过我看了对面那辆山手线,哎呀,那人都是贴着车门的呀,挤啊挤啊挤啊!

这里特别说一下,幸好提前1个小时,到了新宿才知道,4月4日新宿高速站第一天搬家去了新地址。所以大家不要再去老地址了,那边现在什么都没了。

我们到老站的时候,怎么都找不到有车站的痕迹,这时候进了家店问了工作人员,他给我这张纸,而且还带着我走到路口可以看到新站的地方,才回去的,外面还下着小雨,很感谢他,日本的服务精神真的值得很多国家借鉴。

图上打阴影的就是新站的位置了,很好认的建筑,在十字路口就能看到。到了新站,拖行李的朋友直接做电梯上到4楼,凭预订单换票付钱吧。

因为是第一天换到新站,车站里好多电视台的人,晃来晃去的在拍摄。晚上在酒店果然看到了新闻,哎,这么就这么巧被我碰上了,还好出门早不然连车都赶不上了。

啊!对了,日本的高速巴士箱子都是自己提在放到车厢下面的,是没有其他人帮你的,所以大家自己动手吧。

经过2小时的车程,看到富士山了!好清楚啊!这张是在车上拍的。

到了河口湖车站,在旅游咨询所工作人员联系酒店来接我们,在河口湖我们住的是湖南莊,正对河口湖,但是背对富士山,要看富士山要到酒店屋顶,那儿有个泡脚的地方,可以一边泡脚一边看富士山

办理了入住手续,寄存了行李后,就让酒店的车再把我们送回了河口湖车站。

午饭是在河口湖站对面的一家叫ほうとう不動,吃了河口湖名产馎饦。

这个是锅垫,馎饦是放在锅里直接端上来的,很烫,小心不要烫到了。

吃完饭,去了对面了河口湖站,做电车前往新仓富士浅间神社。到了河口湖算是知道为什么今天能看到富士山了,那个风大的呀,把云都吹散了。

这是去新仓富士浅间神社急行的列车,停站少,但是票价贵些,其实我觉得坐普通的就好。

下了车,一路上都有明显的标示,跟着标记走都不用GOOGLE MAP就能找到。

这是爬到一半的时候,拍的富士山,希望到顶上的时候樱花能开。但是!楼梯真的很长很长啊!

爬到平台了,视野更广阔了,天气真的很帮忙,没有厚厚的云层。

不过很可惜,樱花没有开,看不到樱花盛开的景色是一大遗憾啊,不过就像在旅途碰上的一个独行姑娘一样,留着遗憾也是给自己再来一次的借口,

这位姑娘的照片拍的很好,看她随身的单反就知道对拍照有热诚,比我专业很多呀。不好意思了

新仓富士浅间神社的车站,很小一个,车站貌似就一个工作人员。

虽然我没有把富士山的美拍出来,但是真的很一个很棒观赏富士山的景点,交通也很方便。

在做电车的回程,本人还做了一件很丢人的事,我把钱包给丢了。出站的时候要查票,但是放车票的钱包怎么也找不到,吓死我了,卡呀钱呀都在里面。我记得上车前钱包还挂在手上,怎么一下车就没了,急的我团团转,还被老妈骂了,当时就怀疑会不会落在下吉田车站了,于是就在河口湖车站和站台员鸡同鸭讲了半天她也没听明白,最后用手比划一下money,对方一下明白了,指了指他们办公桌上的钱包示意我是不是这个,哎呀,甭提当时的心情了。听他们大概的意思是列车员最后下车时检查车厢的时候发现的,真的太谢谢他们了。老妈当时说如果在国内估计也就没了。

回到酒店,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我们的房间,并说明了用晚餐的时间(当时订房的时候订了含早晚二餐),是一个笑容很甜的姑娘。很谢谢她,当时老妈的要不舒服,不能坐在榻榻米上,第二天早餐只有榻榻米,老妈那是一个坐立不安啊,这个姑娘看到后,从后面拿了个椅子给我妈,虽然她在忙工作,但还是注意到了我们,比我这个做女儿的好呀,惭愧!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和老妈出门逛逛了河口湖,店家都关门了,天也开始暗了,我们也就会酒店了,订了6点半的晚餐,时间也差不多了,湖南莊的晚餐是从6点-7点,最晚不超过7点,所以打算住那儿的不要太晚回酒店了,会没饭吃哦。

觉得晚霞还不错,随手按了一张。

吃完饭休息了半小时,就去泡了会儿温泉,正好让老妈的腰泡一泡,泡完老妈说感觉的确好些。

如果是带爸妈出门的,注意爸妈年纪大了,是不是能习惯睡榻榻米哦。

第四天

这个就是酒店楼顶泡脚的地方了,一抬眼就能看到富士山,但是......

这个就是看富士山的方向了,但是雾太大了,什么都没看到,打破了原本打算一边泡脚一边看富士的计划, 算啦,下楼吧。

订的是11点的车,时间还早,就去了趟天上公园,离酒店很近,就5分钟路程,远处山上白雾蒙蒙的也是一种景致吧

山顶,什么都看不到,不过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很喜欢这二只,好可爱

超想买的饼干点,可是人家没开门,要到11点,可是我11点就要回去了呀。后来在车站买了二盒,也算吃到了。就在天山公园旁边。

河口湖泰国人去的比较多,在哪儿住了一天,碰到好多泰国团,连天山公园顶上唯一会说英文的店员也是泰国人,她还给我们看了上个月天山公园的照片,山顶还有雪,雪和富士山,美极了!

回到东京,这次入住了这次旅行第三家酒店,千禧三井花园酒店东京,为什么要住银座呢,因为要购物了,银座商场集中,买了东西直接放回酒店也方便,所以最后定在了银座。

放好行李后和老妈去了浅草寺。这就不得不说这家酒店好处了,一是里地铁站超近,二是里商场也超近,出门3分钟就到地铁站了,方便。

浅草寺大家都很熟悉了,图里这个地方是浅草寺旁边的一个小院落,里面有棵垂樱,如果是盛开期也是很漂亮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貌似经过雨水的洗礼,已经掉了不少。这个角度拍的浅草寺五层塔,是不是离浅草寺很近,门票300円/人。

五层塔下面的那棵就是垂樱了,花瓣掉了大半,角度问题看上去比较小,但是正面的话还是挺大棵的。

浅草寺就不介绍了,逛了逛浅草寺后,我们沿着新仲见世街走去吃晚饭了。想说前二天吃的都很省,今天就奢侈一回,选了浅草寺的浅草今半(1895年开业至今),尝一尝岛国著名的和牛寿喜锅吧。

没舍得点店里的怀石寿喜锅料理,超预算了

沾着生鸡蛋,老妈也说好吃,那就值啦!

吃的很饱,沿着传法院大街(大概吧)走回浅草寺。7点的时候,路上的店家基本已经关门了。

晚上的仲见世大街。

逛完浅草寺,吃完饭,向着下个景点赏夜樱去吧!又是一个人超多的地方——千鸟渊

这张照可是我突破层层人群拍到的,甭提多不容易了,日本人也都堵在这里,照例有警察在维护次序。大家看到东京塔了吗?

走到这儿差不多就走到底了,灯光打着很是赏心悦目,随便按下相机都很漂亮。不过人很多就是了,还有就是路上好多日本人坐在树下的石凳上喝酒聊天,太爱喝酒了。

第五天

照例不要去凑上班高峰的热闹,8点45分从酒店出发,前往这次最后一个赏樱点,新宿御苑。建议大家早点去,等我们11点从御苑出来的时候,外面拍了好长的队伍,估计是要控制公园里的人数,我们出来的时候没有在放人进去。

要去新宿御苑不要到坐到新宿站,到新宿御苑前站1号口出来直走,在右转,根据GOOGLE MAP走大概5分钟就看到正门了。进公元前,门口有想我们地铁安检一样的工作人员,检查包内是不是有带酒精饮料,看到有个老外拖了个小箱子,结果被要求开箱了。

天气好,拍出来的景色也好看。

从御苑出来往新宿方向走,很近大概10分钟就能走到大丸百货了,主要我们是打算去吃位于大丸百货14楼的赤坂ふきぬき鳗鱼饭。发现在日本吃饭,中午的定食很划算,挑好吃的吃吧,我们吃的是鳗鱼饭三吃,好吃哦!坐在窗边还能看到外面的景色,站得高忘得远嘛!

下午就开启了逛街模式,从新桥逛到有乐町,提到有乐町的话,就是LOFT和无印良品了,很好逛的二家店,我和老妈在里面逛了1个半小时,而且还买到了同事让带的ACSEINE,这个我找了好几家店和商场都没买到,结果没想到在LOFT买到了,真不知该说同事运气好还是我运气好。

因为明天就要回国了,晚上和朋友聚了个餐。说真的逛街比逛景点累啊,晚上和老妈回到酒店二个人都觉得脚酸了,也是用了着半天把大部分代购的东西都买了,去日本玩代购是必须滴。整整行李,就睡觉了。

第六天

旅行的最后一天,天下起了中雨,我和老妈9点从酒店出来在三越百货对面的咖啡店吃了早餐。看着东京路上的车流,就想如果我们国内每天上班路上的车也只有这些的话,空气是不是会好些呢?

最后补了些货,吃了顿印度咖喱的午餐,下午2点半就往机场赶了,到这里整个东京赏樱之旅就到了尾声,撇开国家与国家间的问题,我想说日本还是很适合旅游的一个国家。

通过这次旅行,我想说东京的地铁线路并不可怕,只要坐过一次,之后就都没问题了,但是用西瓜卡的朋友要注意哦,如果要换乘的话,选择同一运营公司之间的换乘要比不同运营公司的便宜。
然后是乘自动扶梯的时候靠左站吧,虽然对我们来说很不习惯,但是入乡随俗吧,如果你站在了右边日本人不会和你说要让一让,他会站在你后面直到头,日本的地铁时间很准,当地人都会卡着时间坐地铁,所以你挡在前面可能真的会影响别人的时间安排。

这次我还有好多原定行程没有走,六本木的东京夜景没有看,三鹰美术馆没有去,台场、横滨的来不及,上野的樱花没有看。说到上野,在日本的新闻里提到,上野的樱花有30年的传说,今年上野有些樱花树干已经开始腐烂了,所以无论在那里,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吧!

很赞!

2016-04-16 22:16

2016-04-16 22:34

好美的樱花啊

2016-04-16 22:43

引用 尔缘 的图片:

首顶必👍

2016-04-16 23:00

我去涉谷,没有找到这条樱花小径。

2016-04-16 23:22

引用 尔缘 的图片:

听说是3.8公里

2016-04-16 23:24

2016-04-17 07:32

2016-04-17 09: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7 11:25

引用 天井山 发表于 2016-04-16 23:22:47 的回复:

我去涉谷,没有找到这条樱花小径。

回复天井山:涉谷站西口出来上天桥就能看到喽

2016-04-17 12:09

引用 大庆油田小秦 发表于 2016-04-17 11:25:44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大庆油田小秦:在蜂窝得到很多帮助,想说写点自己的体验分享给大家😁

2016-04-17 12:12

引用 天井山 发表于 2016-04-16 23:24:55 的回复:

听说是3.8公里

回复天井山:大概我听说的了二边总和吧,哈哈

2016-04-17 12:1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6 22:43:08 的回复:

好美的樱花啊

回复致zhi1201:非常值得一看

2016-04-17 12:15

请问东京到河口湖来回一个人多少日元

2016-04-17 14:34

引用 小石头很伤感 发表于 2016-04-17 14:34:45 的回复:

回复小石头很伤感:大巴来回7000円/人

2016-04-17 16: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17:00

非常不错的游记。

2016-04-18 17:50

引用 问君何许 发表于 2016-04-18 17: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