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天之涯 海之南....随心之旅

2016-04-16 21:21 2825/19
  • 出发时间/2016-03-25

写在开篇之前

经过漫长的考试季,身心疲惫啊。正好有一个机会来海南转转,于是本姑娘开始了这段海南的随心之旅。所谓随心,就是全程自驾。这样,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随走随停。想看电影,就跑到海棠湾万达看电影;想吃海鲜,就跑到第一市场吃大排档;想感受热带风情,就窝在酒店喝咖啡........

Day 1 旅程第一站---海口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从初春的北京来到了旅行的第一站---海口。飞机降落时,耳朵依旧有些不适(完蛋了,这算是飞行病吗)。从机场大厅出来,姑娘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哈哈,海南,我终于来了。

事先,通过携程租了一辆小车,并预定了异地(三亚还车的服务。事后证明,在海南自驾,随走随停,真实一个非常美妙的体验。非常顺利的从机场取车后,电话联系闺蜜(大学死党,在琼海工作),获悉她老人家还在从琼海海口的高铁上。于是,决定先去酒店check-in。然后,开车接mm去。

海口酒店---埃德蒙皇家园林酒店。环境不错,位置在机场附近。但是,距离市区有15km左右。不过,咱不是有车吗。

经过短暂的迷路 (熊猫一贯如此,此处忽略熊猫幽怨的眼神),终于接到了老同学。老友见面,姐妹情深啊!!!(当然,抱头痛哭的桥段肯定是没有的了)

赶紧的,某人已经要饿死了!

驱车至骑楼老街,尝了N种粉和N种小吃。然后,与老友闲聊着,进入海南大学兜了一圈,感觉不错。

Day 2: 海口-琼海 (博鳌、潭门千年渔港、海的故事)

美美的睡了一大觉,早上在小鸟的叫声中醒来。从酒店Check-out,然后就正式开始海南岛的自驾游了啊!!!

第二天 目的地:琼海

酒店:亚洲论坛酒店。话说之前几天,正好是2016年博鳌论坛。原来拟预订博鳌国宾馆,但不知情况预订酒店时,携程显示满房(为了安保???)。于是,就订了评价尚可的亚洲论坛酒店(就是博鳌论坛主会场酒店)。酒店设施情况一般,没人啊,好冷清。一大优点是有很不错的温泉。晚上,面朝大海(好吧,我承认天黑看不见),吹着海风,在椰林中中泡着温泉,赶脚还是比较靠谱的。特别有意思的是,本姑娘香汗淋淋的泡温泉时,竟然遇到了好几位湖州老乡。这些大叔和阿姨在湖州住的地方离我家很近。缘分啊!

潭门渔港:千年渔港。抱歉没有拍照片,因为当时累了!。另外,没有买到传说中特别便宜的砗磲手链,姑娘心情不好

海的故事(晚餐):在强力制止熊猫要吃自助餐之后,驱车前往一家评价很棒的海边餐馆---海的故事。环境出乎意料的好,姑娘心情又好了。对了,强烈推荐这家餐馆,就在海边,环境很好。对了,小秘密(他家的toilet居然是两条小渔船

一个懒人+一个懒人>两个懒人。我们住在博鳌东屿岛,酒店就是博鳌论坛。但是,我们居然就是开车转了一圈,没有下车,在车上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自己说:"ok, 博鳌 再会!”

Day 3: 三亚,我来了!!!

又是一个大大的懒觉后,启程。

前方目的地: 三亚

感谢高德地图,感谢本姑娘自己,让熊猫没有迷糊和迷路。在海南环岛高速上,吹着温暖的南国之风,路边一派海南风情(椰树、稻田、水牛......),我们,一路畅通!!!

经过2小时车程,抵达瑞吉酒店。入住后,情不自禁的开始在酒店闲逛,海边看海,臭美拍照......

晚上吃什么呢?  本姑娘决定勇敢的尝试传说中的第一市场......(作为蒙古大夫,熊猫同志准备了2种抗生素、黄连素等等)。

然后.... 美美的睡上一大觉了!!!

关于三亚酒店

三亚的酒店很多,姑娘对酒店其实要求不多,但是需要给某位酒店控把关。在三亚的4天后,住了两家五星酒店:瑞吉和丽思卡尔顿。这两家是目前三亚亚龙湾一线酒店中评价比较好的两家酒店。环境都不错,缺点是人都比较少。人少,就莫得度假的赶脚了(此处,请再次忽略熊猫的幽怨的眼神吧)。

小插曲:入住瑞吉第2天,碰巧赶上《全员加速中》在酒店拍摄。看到了贾晓亮、黄景瑜和一大票粉丝(期间,被粉丝狠狠瞪了一眼,因为本姑娘开始没有叫对黄帅哥的名字)。

小“冒险”:在瑞吉酒店,本姑娘勇敢的自己游泳了!!!好累啊!

瑞吉和丽思卡尔顿比较:我喜欢丽思卡尔顿,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爱极了丽思的大堂,喝着咖啡,吹着海风,写着毕业论文(可以恨一下老师吗),赶脚这才是本姑娘心中的度假啊!丽思卡尔顿的缺点是,房间设施的确不如瑞吉。但下次来三亚,两者选其一,毫不犹豫选丽思。

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三亚海鲜第一市场

从亚龙湾驱车0.5小时后,俺们从安静的亚龙湾来到喧嚣的三亚市区。话说第一市场附近真的不好停车,好在熊猫的技术好(此处赞一下)。市场是露天大排档,卫生条件就不要太在乎了。对了,还有马路歌手唱歌。随便找了一家餐馆,随便让人帮着点了一些海鲜,记得有海胆蒸蛋、合乐蟹、石斑.....。石斑很新鲜,其余味道一般化。但是,整个市场非常热闹,大家都很high,本姑娘喜欢

Day 4: 三亚- 酒店看明星,鸟巢半日游,泡酒店,看电影

清晨,又是睡到自然醒。朦胧中,听到窗外小鸟的声音....

浙江卫视-《全员加速中》

在瑞吉的第 2天,这个综艺节目在酒店拍摄。浙江卫视真是有土豪风范,天上、地下到处都是剧组成员,还有N多美人鱼(熊猫偷偷说,没有美女)。大热的天,明星也不容易啊。

鸟巢半日游

今天吃过早饭,看了明星。有些无聊,于是决定去鸟巢-天堂度假村逛逛。

开车15min后,到达鸟巢。

这里,我承认我有一点一点懒,某人更懒。于是,乘电瓶车直上山顶。

惊险的“活动”

姑娘我,虽然来自湖州.鱼米之乡。但是,我不会游泳......。好吧,我承认我胆子小,惜命,从来不敢下水 (此处,熊猫有话说吗?)。但是,今天,姑娘终于下水了.......

就是,为神马,“游”了一会儿,赶脚有点累呢

海棠湾看电影-《我的特工爷爷》

如果说,有人从北京飞到三亚,然后每天从亚龙湾开车40min到海棠湾,看电影。大家觉得奇怪吗? 我的回答是,“包场”看电影的感觉,真是太酷了。

电影:我的特工爷爷。我被感动得哭了(熊猫没心没肺,完全不理解

Day 5: 搬家.丽思卡尔顿酒店

丽思卡尔顿就在瑞吉酒店附近,目前是亚龙湾排名前三的酒店。一进大堂,度假气息迎面而来。对于所有女士,特别是美女,还有精美的充满民族风情的项链礼物呢(熊猫没有,眼馋的不得了)。

酒店很大,有很多附属娱乐设施,下次三亚的必选酒店

特别推荐的是,酒店晚上的沙滩BBQ,乐队很棒,食物也不错,姑娘也小饮了一杯。对了,在等位的时候,无聊租了平衡车,我也开得飞快

可惜的是,由于要写毕业论文,酒店很多活动没有参加,留下一些遗憾......

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

海棠湾.免税店和看电影

今天下午,在码了半天字后,本小姐我认为应该活动活动了。于是,驱车至海棠湾,又看了场电影---《火锅英雄》。等电影期间,熊猫建议逛逛海棠湾的酒店,于是乎,在30min内,我们开车参观了天房洲际、希尔顿等等。对了,花了1.5个小时,快速逛了传说中的免税店。不划算,姑娘不太喜欢,啥都没买

看电影时,整场电影,人数5人。哈哈,有土豪的赶脚了。

Day 6: 写论文和看三亚千古情

再次睡到自然醒,哈哈....

上午,继续在LOBBY写论文。熊猫同志接着忙着编PPT。喝着咖啡,吹着海风,工作效率超高......

下午,有些无聊了。偶然听说,好像有个三亚千古情似乎不错。于是乎,立刻网上订票。开路.....

三亚千古情》:本姑娘觉得很不错。但熊猫又开始话唠,在边上不停唠叨说不好看,说情节有点雷,不如阳朔.印象刘三姐,巴拉巴拉......。让姐有点小烦

晚餐:本地超高人气的 三亚拾味馆.三亚湾店。

来到三亚湾,忽然觉得这个地方比亚龙湾更有度假的气息(此处,熊猫已经无语了)。好吧,以后,姑娘可以考虑来此多住几天。酒店价格性价比一定比亚龙湾高。

Day 7: 回京

假期开始前,我还念叨这次可是最长的一次度假了。不知不觉间,7天的假期转眼间就过去了。回到北京,立刻重新投入到繁忙的实验中。学校突然要求交论文初稿,本姑娘连续加班、熬夜,刚刚在海南积攒的精气神很快消耗了

好吧,为了祖国的 Clinical Pharmacology,本姑娘继续努力哈!!!(此处需要掌声

再见,海南。我会,随时回来的......

很赞!

2016-04-17 07:59

美女!

2016-04-17 08:59

不得不说楼楼真聪明选择自驾,很多人来海南都是来环岛的,我觉得自驾是最好的。嘻嘻,还看到来了我的学校呢,有木有看到夜晚的世纪大桥呢哦哈哈~~

2016-04-17 10:03

既然自驾,走的地方太少啦,应该环岛游。

2016-04-17 10:12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4-17 10:12:17 的回复:

回复雄鹰:是的。实在是太懒了。下次考虑走环岛的。

2016-04-17 10:32

引用 wenwen 发表于 2016-04-17 10:32:47 的回复:

是的。实在是太懒了。下次考虑走环岛的。

回复wenwen:我没有自驾,看看我的环游海南岛20天,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海南

2016-04-17 10:42

热啊!

2016-04-17 10:4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7 11:25

引用 路上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4-17 10:03:07 的回复:

回复路上看风景:海南大学很不错的,晚上的世纪大桥的确很漂亮。

2016-04-17 12:22

女神啊!

2016-04-17 12:58

好美好赞玩得好爽,下次带我

2016-04-17 17:4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