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宝藏纪念】❤逗比夫妇行走轶事❤玩转狮城。你好色彩。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情侣/夫妻

逗比夫妇再次合体旅行。
所以这必须是一次难忘的且值得纪念的旅行。
因为工作的原因,风哥错过了我们一群逗比妹子的越南之行,也没能赶上我和美美哒的婆婆的日本之行。
终于有了小长假,再挪用2天年假,拼拼凑凑总算是有了我们的坡国之旅。

为什么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也许是因为风哥在旅途的最后两天发高烧,脑袋都要烧糊掉了;
也许是因为海南鸡饭太好吃,辣炒螃蟹太够味;
也许是因为环球影城的红蓝过山车和木乃伊过山车让整个人都不好了;
也许是因为素称“小雨神”的我居然在坡国没有遇到太多场雨。
总之,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像城市一样的国度,大雯哥和大风哥留下了不一般的回忆。
行走,记录,在世界各地留下我们的足迹,这大概也是我们旅行的初衷吧。

我,人称大雯哥(或兔美酱),铁血女汉子,所有旅行的过程中负责码字写文,兼顾摄影与修片儿,作为技术渣但拥有一腔热血的女摄影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人称风哥(或狒狒),内心住着个小萝莉,旅行的过程中担任人肉三脚架、人肉快门遥控器、超不专业灯光师等角色,作为写文烂摄影比我更烂的酱油团工作人员,全程负责逗比。

如果你喜欢我的逗比故事,如果你也喜欢旅行喜欢摄影,欢迎关注,欢迎指导,么么哒。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一点小小的帮助,如果还有任何关于旅途中的疑问,欢迎私信我或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
依照惯例先奉上此次旅行的预告片儿,后面图多字儿多,各位看官慢慢来。

新加坡(Republic of Singapore),被我和大风哥戏称为坡国。这个不像国家反而像个小城市的弹丸之地,过去曾属于马六甲苏丹王朝,在经过英国殖民、日军占领等多舛的命运后,最终在1965年独立,一步一步成为目前具有多元文化与饮食特色的移民国家。
我过去对于新加坡的了解仅限于“狮城”、“星洲”、“亚洲四小龙之一”,因为这次的坡国之旅,翻阅了一些新加坡的资料,也逐渐了解到这个国家特别的美。
新加坡的人口组成主要为:华裔、马来裔、印度裔,所以其官方指定的语言也为英语、汉语、马来语以及泰米尔语四种。也许很多人会担心到了新加坡,英文又不是很顺溜该怎么办。在这里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华裔几乎占了新加坡总人口的3/4,绝大多数看起来像是华裔的人都会说汉语,所以放心大胆地用中英混杂+肢体语言交流。
新加坡的货币为新加坡币,和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4.8。强烈不建议在中国国内提前换新加坡币,在新加坡当地很多ATM机都支持银联卡取款,并且ATM机能够吐出的最小面额为50新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国内如果拿5000软妹币去中国银行换汇,很有可能银行会直接给你一张1000块的新加坡币(我好几个同事就遇到过这样的事),你拿着1000块的大钞在新加坡的超市、餐馆都很难破开。
新加坡币的面额如下: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的钞票,另硬币有1元,50分、20分、10分、5分与1分。
新加坡的道路均为靠左行驶,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扶电梯和人行通道等也是秉承“左立右行”的原则,和国内是相反的哟。大多数新加坡的司机都会礼让行人,红绿灯会有忙音提示,一些比较窄的街道上的红绿灯有行人按钮,按下之后对向的红灯会亮,行人即可安心过马路。
新加坡是一个法制非常严格的国家,在当地旅行一定注意尊重他人的民族习惯与法律要求。在这里必须要提醒下,以下事情在坡国万万做不得:①贩毒/谋杀/叛乱(呵呵虽然绝大多数旅客都很乖的,但还是得提醒一句,新加坡法律对于旅客通用,所以千万别想搞个大新闻!)②公共交通上不要吃东西不要吃东西不要吃东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③不要嚼口香糖(坡国的各大超市均有销售非咀嚼型的口香糖,就是不含胶质的那种,如果想吃香口胶,还是忍忍回国吃吧)。④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不要在任何不允许吸烟的地方随意吸烟(罚的很严罚的很严罚金很贵罚金很贵!)。
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都是属于UTC+8。整个国家属于多宗教信仰国家,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等多种教义。
新加坡的一些特产主要有:虎牌啤酒、美珍香肉脯、林志源肉脯、虎标万金油、大东亚青草油、Yoko Yoko(安美露)、旧街白咖啡、肉骨茶汤料、白树油等等,对于手工艺品有偏好的人还可以购买当地的蜡染制品。
新加坡的节假日和中国有一定的区别,所以国内的一些小长假不适用于新加坡的假期,有可能国内各大景区人山人海,新加坡街道上却干干净净清清爽爽。附上新加坡的节假日时间表(消息源于度娘,侵删):
元月1日:公历新年;2月8日&9日:农历新年;3月25日:耶稣受难日;5月1日:国际劳动节;5月21日:卫塞节;7月6日:开斋节;8月9日:国庆节(独立日);9月12日:哈芝节;10月29日:屠妖节;12月24日&25日:平安夜&圣诞节。
附上新加坡的地图,有兴趣的亲可以慢慢研究。

新加坡属于非常典型的热带气候,常年雨水充沛,所以很多人开玩笑说新加坡的天气预报只有雷阵雨&极有可能雷阵雨两种。
我们在坡国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太多下雨的时候(简直不符合我小雨神的气质!),只有在参观摩天轮的那天中午忽然狂风大作,瞬间暴雨倾盆。好在雨水来得快去得也快,半个小时的功夫又是阳光普照。
坡国一年四季的温度都比较恒定,维持在25-32℃的样子。每年4-9月属于降雨量比较少的旱季,但即使是旱季也要做好一周降雨4-5天的准备。而在旱季中,6-8月又算是气候最为干燥的月份,对于害怕湿润天气的人来说,这个时候来坡国玩是最适合不过的。10月至来年3月是降雨量相对较大的时间段,当地人会开玩笑说这段时间哪一天不下雨都会令人惊讶,也难怪在新加坡各类治疗风湿骨痛的药如此热卖。
在这里认真提醒一句,新加坡的天气多变,出门旅行最好带一把折叠晴雨伞,以备不时之需。下雨的时候遮遮雨,出太阳的时候挡挡太阳,倒也是很方便的说!心情好还可以撑着伞拗几个美美哒的造型,晴雨伞确实是居家旅行必备神器!
附上一张今天查到的新加坡一周天气预览,给大家感受下随时下雨的国度是多么的可爱(图片来自度娘,侵删)。

新加坡的地铁主要分为以下几条线路:
①东西线(EW线),即地铁绿线,裕群(Joo Kooh)站起,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止。需要注意的是,从樟宜机场搭乘地铁绿线到市区,所有乘客需要在丹那美拉(Tanah Merah)站下车,并乘坐对向的列车继续前往市区。
东西线的一些知名站点(包含有值得参观游览的地方)为:
武吉士站(Bugis)---新加坡著名的商业中心;
市政厅站(City Hall)---新加坡市政厅、赞美广场、圣安德烈大教堂亚美尼亚教堂、香港百佳画廊等均在此站点附近;
来福士坊站(Raffles Place)---新加坡知名的金融区,毗邻新加坡河,来福士酒店就在这里。

②南北线(NS线),即地铁红线,滨海南码头(Marina South Pier)站起,裕廊东(Jurong East)站止。
南北线的一些知名站点如下:
纽顿站(Newton)---著名的纽顿圆环美食中心即在这里,晚上可以来逛逛夜市;
乌节站(Orchard)---新加坡的购物天堂,ION购物中心、义安城、百丽宫、东陵购物中心、乌节中央城均在这里;
多美歌站(Dhoby Ghaut)---新加坡唯一三条地铁线路换乘的地方,红、紫、黄线在这里换乘;
滨海湾站(Marina Bay)---鼎鼎大名的滨海湾就在这里,想要游览滨海湾夜景就在这站下车。

东北线(ES线),即地铁紫线,港湾(HarbourFront)站起,榜鹅(Punggol)站止。
东北线的一些知名站点如下:
小印度站(Little India):知名的小印度即在这里,你可以在这里品尝到正宗的印度食物,参观具有印度风情的神庙与街区;
克拉码头站(Clark Quay):新加坡的酒吧一条街就在这附近,珍宝海鲜坊也在这里,可以感受下新加坡的夜生活;
牛车水站(China Town):华人聚集地,露天美食街、印度神庙、回族寺庙、各类中式商店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林志源肉脯也在这里;
港湾站(HarbourFront):怡丰城(Vivo City)的所在地,在这里既可以购物&吃美食,也可以乘坐轻轨直达圣淘沙岛。

④DownTown线,即地铁蓝线,武吉班让(Bukit Panjang)站起,牛车水(China Town)站止。
Down Town线的一些知名站点如下:
美世界站(Beauty World)---有知名的美世界购物城就在这里;
第六大道站(Sixth Avenue)---世界各地的美食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不少餐厅还曾经上过新加坡的Top 50。

⑤环线(CC线),即地铁黄线,滨海湾(Marina Bay)起,港湾(HarbourFront)站止,需要注意的是,在宝门廊(Promenade)这一站,可以换成黄线的支线到达多美歌站。
环线的一些知名站点如下:
海湾站(Bayfront)---从这一站出来即可到达滨海湾花园参观;
宝门廊(Promenade)---新加坡摩天轮就在这一站附近;
荷兰村站(Holland Village)---各种洋餐馆、纪念品商店、酒吧的聚集地,地方不大,但时间充裕的话值得来逛一逛。

附上新加坡最新的地铁图,我上述所写的一些知名站点并不算完善,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对照着地铁图来更直观的查看(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新加坡地铁的首班车基本上都在上午5:30左右,末班车则在晚上12:00之前。
对于新加坡地铁的付款方式如下:
1)车站购买普通车票:每个地铁站内均有自动售票机售卖普通车票,车票内必须有0.1新加坡币的押金,从购买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可以总共使用6次。
2)ez-link卡:最常见的新加坡交通卡,单卡售价15新加坡币,卡内包含有7新币的储值金和3新币的可退还押金,在任何地铁站内都可以购买。需要说明的是,当卡内所剩金额低于3新加坡币时,就不能进入地铁站。地铁站可以人工充值,每次充值金额最低为10新加坡币,最高为100新加坡币。易通卡不仅可以用来乘坐地铁,还可以用来乘坐轻轨和公交车,对于游客来讲,卡里没有使用完的钱还可以在地铁站的乘客服务中心退还。

3)新加坡游客通行卡:新加坡旅游局为了便于外国游客的通行,特意推出的一种便民交通卡。通行卡共有三种选择(一日、两日、三日),只需要每天充值8新加坡元,就可不限次数搭乘新加坡地铁、轻轨和公共巴士。

【关于机票】
成都新加坡有多种直飞航班,新加坡航空、新加坡胜安航空、国航、川航等均可以直达。
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航空成都直飞坡国的航班,实际是由新加坡胜安航空承运的(胜安航空隶属于新加坡航空公司)。去程整个航程大约需要5个小时,过程时间为4个半小时。
新加坡胜安航空的机型大多为波音737中型机,空姐倒是挺漂亮,大多数空姐会说中文,人靓声甜,不会说英文的孩子们你们有福啦(好啦我不该歪楼的)。飞机餐味道真心不错,回程还送了好吃的冰淇淋,风哥发着高烧仍然吃掉了自己的冰淇淋以及我的。唯一对中型机的不满就是座位太挤太挤,要是遇到前面座位是熊孩子,整个航程就只能呵呵哒了。
附上成都直飞新加坡的各项航班信息,有兴趣的盆友可以看看,建议多比对几家,也可以到这几家航空公司的官网上查询,说不定可以抢到特价机票噢。

去程航班如下:

回程航班如下:

【关于酒店】
我们对于酒店的选择没有太多繁琐的要求,只有以下几个筛选标准:1)四星或五星;2)交通便利,能够方便搭乘地铁或巴士;3)处于相对不繁杂的地带,不考虑牛车水小印度附近。很多人会在新加坡选择金沙酒店,当然我也知道金沙酒店有它的好,天际泳池美哭,住宿环境高大上,但因为不想花太多的钱在住宿上,加之我们之后进入金沙酒店,发现来来往往的游客让酒店里蛮吵,所以还是放弃了金沙。
给出符合我们上述要求的候选五星级酒店与四星级酒店:
五星:新加坡君悦酒店(乌节路)、新加坡良木园大酒店(乌节路)、新加坡丽晶酒店(乌节路)、新加坡文华大酒店(乌节路)、新加坡万豪酒店(乌节路)、希尔顿酒店(乌节路)。
四星:新加坡王子酒店(克拉码头)、M酒店(丹戎巴葛)、Studio M酒店(乌节路)、智选假日酒店(克拉码头)。

最终我们选中的是位于丹戎巴葛的M Hotel,酒店的具体地址为:81 Anson Road。酒店出门右转约200米就是地铁绿线的丹戎巴葛站,附近还有711便利店、Cafe2000、麦当劳,可以说非常便利。
其实从酒店步行到来福士、老巴刹鱼尾狮公园都不算远,饭后散步十分钟以内就可以走到,这也成为我们选择这个酒店的主要原因。
酒店的服务生大多很nice,见到客人会很亲切的笑和问好,对待客人的问题也非常耐心的回答。餐厅不算特别大,但早餐是自助餐,品种比较丰富,煎的烤的煮的炸的基本都有,味道也不错。
如果你不考虑住浮尔顿、四季、金沙这样声名在外的高大上酒店,但又希望有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那M Hotel真心是不错的选择(至少所有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这个酒店哈哈)。
附上酒店的实景图,图片来源于各大旅行网站,侵删。

我们当时选择的是M酒店的至尊客房,平均每晚含税折合软妹币是800块左右。房间大小大概是接近40m²,包含了双早,并且有免费的WI-FI。
虽然和很多高大上的酒店相比,M酒店的客房面积不算大,但它的卫生间仍有干湿分离,且有单独的浴缸。
总体来说酒店从内到外还是很干净整洁的,对于住宿环境没有特别苛刻的要求,且追求酒店安静、舒适、离地铁站不远的话,个人认为类似于M Hotel这样的酒店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国内针对新加坡个人旅游签证的办理,绝大多数是由旅行社或者某宝代理代办,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是不允许个人递交签证材料的。
旅游签证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①Entry Visa 1(旅行签证1):主要针对团体游客,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最长为4天;
②Entry Visa 2(旅行签证2):针对自由行游客,签证不可延期,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最长为14天。
③Social Visit Pass(社交访问签证):适用于有亲友在新加坡定居的游客,需要新加坡公民进行担保,还需要缴纳保证金,在新加坡的停留时间最长为30天。
④多次出入境签证:此类签证主要是针对需要多次往返新加坡的商务人员,之前有新闻提到的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也就是指代的这种签证,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人不能办理这种签证,只有持有商务签证的人才能申请哟。
我和大风哥都属于在职人员,且对于新加坡没有多次到访的执念,所以只需申请单次旅行签证即可,在职人员申请单次新加坡签证的材料不算复杂,具体需要的材料如下:
护照首页复印件(必须有半年以上有效期限)、户口本全本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如果已婚)、在职证明原件(盖公司公章)、申请表、2寸白底照片2张。
一般来说,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待材料进馆之后,4-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电子签证啦。签证是以附件的形式发到你之前预留的邮箱,在出行之前记得打印出来订在护照里,保险起见建议多复印两份。
我们的新加坡签证就是长这个样子的:

如图所示,签证的起止时间是2016年3月11日-2017年3月11日,也就是说在此期间到访新加坡,该签证都是有效的。
签证的费用为30新币,在收到电子签证的时候务必核对上面的姓名拼音、护照号、有效期等是不是正确的,如果发现任何问题立即和代理商或旅行社联系。

因为这一次的旅行总共就只有5天的时间,行程规划不需要太过复杂,只要把想去的地方基本上cover到,我们就很满足啦。
下面是整个旅行的行程规划,旅行总时长和我们差不多的人可以参考一下哟!
Day 1:乘坐新加坡胜安航空 成都-新加坡;抵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附近便利店随便买点儿吃的,好好休息碎觉!
Day 2:酒店---老巴刹吃早餐(各类粥、酒酿豆腐、面线)---鱼尾狮公园(游览鱼尾狮,观赏滨海湾景色)---圣安德烈大教堂(游览教堂内部外部,有机会听牧师讲道)---甘榜格南(参观清真风情一条街,苏丹回教堂)---哈芝巷---小印度---松发肉骨茶
Day 3:酒店---怡丰城(Vivo City)---圣淘沙岛---环球影城(一整天耗在环球影城,排队玩各种项目)---怡丰城(无招牌海鲜晚餐)。
Day 4:酒店---怡丰城---圣淘沙岛---S.E.A海洋馆---怡丰城---摩天轮---滨海湾花园(参观两个室内花园,走一走天空步道)---金沙酒店(参观酒店内部,在酒店门口的露天广场喝酒赏夜景)---滨海湾夜景。
Day 5:酒店---牛车水(逛吃逛吃,买林志源肉脯、白树油、纪念品)---返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机场(办理登机,免税店购物)---回家。

不是长途旅行,个人建议不需要携带过多的衣物,秉承着臭美一天一套的原则即可。
我和风哥这次旅行,大大小小的衣服、鞋子、摄影设备、化妆品等等,一共也就塞进了一个20寸的箱子里。当然也得归功于我擅长整理行李箱,不过拎个小箱子,走来走去也方便。
新加坡气候炎热,短袖短裤短裙基本上是不用说了,不过要提醒一句,建议带一件长袖外套,新加坡这边室内的温度非常非常低,完全是冷气不要钱的感觉。滨海湾花园的冷室真心可以把人冷哭,大风哥这样的国防身体,在新加坡反反复复冷热交替,终于在最后两天发高烧了。岁月不饶人,去滨海湾花园室内馆、各种百货商场、S.E.A海洋馆一定记得穿长袖外套。
具体的行李准备如下,一定一定得记得装一瓶防晒乳,新加坡的太阳很毒,一到中午晒得要死。晴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既可以遮阳又可以挡雨,绝对的出门旅行必备神器。

每次旅行一定要合理计划经费,虽然新加坡不算是处处奢侈消费的国家,但吃、住、行各项开销也不小,仔细算算钱花在了哪儿,也是为了今后的旅行提供经验。
好了好了说了那么多,虽然记了账,但其实我们根本就没有关注怎么样合理用钱。。。两个逗比败家子儿就不要废话了,说这么多也是然并卵。
还是奉上我们这次的开销表吧,认真脸!
其实可以看出,我们这次的开销最大头还是机场免税店购物,吃饭占了不少也仅仅是因为其中有一顿在无招牌海鲜吃了大螃蟹,总体来说新加坡的物价不算特别高,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①在新加坡租车也是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因为整个国家不大,市区内打打车也不会出现天价数字。常见的出租车颜色为:红色、银色、蓝色、黄色,这些颜色的出租车价格差异不大。根据车型和车子的品牌也可以基本推断出出租车起步价的高低,例如像现代、丰田这样的出租车,起步价一般在4新币以内,而像奔驰这样的高档出租车,起步价则为4-5新币。商场、机场、著名景点的打车区域都需要排队,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需求选择适合的出租车。
新加坡当地常用的电话卡为Singtel和Starhub两种,电话卡在机场和711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充值和使用方法如果不懂,可以对照说明书或者请工作人员解说。我个人是没有在新加坡当地购买手机卡,因为租了一个新加坡WI-FI蛋,并且国内的手机卡开通了国际漫游。新加坡很多酒店没有免费的WI-FI,使用网络需要收费(且价格不便宜),所以租WiFi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新加坡的室内冷气开得非常非常足,不管男生女生一定建议带一件薄外套备用,避免冷热交替容易感冒。
⑤公共交通系统上绝对不允许吃东西和喝东西,口香糖(特指香口胶)这种东西在新加坡是不允许吃的,吸烟一定要找标明的吸烟区域,这些游客很容易犯的错误千万要注意。

DAY 1.逗比夫妇,heading to 狮城

提早下班儿,匆匆忙忙地回家取行李,一路紧赶慢赶地到达机场,已经开始排长队办理登机手续啦。
风哥已经半年没有出国旅行了,候机的时候兴奋地化身话多多美男子,一会儿又问一句:护照在身上吧?充电器带了吗?你要不要喝星爸爸的咖啡啊我给你买?
办理好通关后,看到了新加坡胜安航空的灰机。因为胜安航空大部分采用的是中型机,灰机看起来不算大,机身一个巨大的Silk Air的标志。
胜安航空的空姐不像新加坡航空那样,穿着非常华丽的民族服装,相比起来打扮得中规中矩(好啦我们是去旅游的不是去看空姐的)。
虽然是晚班飞机,但仍提供了不错的餐食,面包水果鸡肉米粉零食一应俱全,加上空姐人靓声甜,服务炒鸡棒,对于胜安航空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和大风哥在关机之前来一张合照,我们绝对不是秀恩爱虐狗!看过我微信微博的盆友们都懂,人家难得秀恩爱的!!!

经过5个小时的航程,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时间已经是深夜了,机场里大大小小的商店与餐厅仍然是灯火通明,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来杯热饮和三明治。
成都此时的天气是阴雨绵绵,新加坡则是热气腾腾,好在樟宜机场的冷气开得非常足,我们穿着牛仔外套也感觉到一丝凉意(所以小伙伴儿们啊,在新加坡室内务必加衣服啊!)。
机场的快餐价格很亲民,比起国内各大机场动则40-50块一碗的牛肉面,这边的美食种类多,性价比也挺高。一碗叻沙4.5新币,一个三明治2.5新币,一杯咖啡1.2-1.5新币,一顿宵夜吃下来,胃也暖暖心也暖暖。

新加坡机场的咨询台有各种语言的新加坡地图,需要的小伙伴儿可以自取。
粗略地翻了一下,地图里关于新加坡主要景点、地铁分布图、圣淘沙岛景点分布图都介绍得非常详细,很适合完全没有做攻略的人直接使用。

到达机场的时间正好够我们赶上末班地铁,也许是因为深夜的到达航班比较少吧,到了地铁绿线樟宜机场站,发现整个车站都是空落落的。
我们事先在网上买好了ez-link交通卡,卡里是没有钱的,需要在车站售票处充值。交通卡最少需要充值10新币,最多充值100新币,每次充值金额必须是10的倍数,不能充25,35这样的数额。

坐上地铁,发现真是空到不行了,每节车厢最多就2-3个人,大家都安安静静地要么看书要么玩儿手机,确实没有人吃东西喝东西。
地铁列车内有明显的禁食禁饮标志,不要嫌我啰嗦,被抓到在公共交通系统上吃东西罚金很高的说!

从地铁绿线樟宜机场站发车的地铁,首先要坐2站到达丹那美拉站,所有乘客必须在这里下车,并且换乘对向的列车,该列列车则是直接开往市区方向的。
大概半个小时的功夫,我们就到达了酒店所在的地铁站---丹戎巴葛站。这里可以说是新加坡的CBD,一出地铁站就看到高楼林立,可惜深夜所有的写字楼都已经熄灯了,没能看到金融区灯火通明的一面。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reception的美女应该是华裔,在我噼里啪啦说一堆英文之后,她看到了我的中国护照,随即就直接用普通话跟我交谈。
风哥兴奋地说,看来新加坡就是好玩啊,都不用说英文(其实我家风哥是英语渣)。
M酒店的电梯需要插房卡才能按楼层,这样也是为了防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酒店(国内的某些知名酒店,X颐,X家,你们还是多学学怎么管理酒店,怎么给住客安全的居住环境吧!)。
回房间把行李安置妥当,洗一个舒舒服服的澡,好好睡一觉,为明天坡国的大暴走养精蓄锐!

DAY 2.原来坡国如此斑斓,你好,色彩!

起了个大早,今天酒店的早餐直接忽略不吃,虽然看起来很美味的说!
为什么我们放着酒店的免费早餐不吃就要出门?因为我和大风哥计划去传闻中的老巴刹吃早餐!
老巴刹属于新加坡现存的最老的维多利亚铸铁建筑,过去曾经是菜市场,后面慢慢发展为聚集了各地美食的集市。在马来语里面,巴刹的意思即是市场,所以这个地方通俗地翻译就是古老的市场。
从M酒店出门,沿着右边的路一直走约5分钟,就看到了老巴刹的标志。老巴刹的中心是一个非常漂亮的钟楼建筑,白色的钟楼和红色的房顶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一片玻璃幕墙的CBD显得尤为吸睛。

老巴刹内部被各式各样的小铺面占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海南鸡饭、沙嗲、叻沙、酿豆腐、咖喱螃蟹等传统的新加坡美食,还可以尝到海鲜粥、云吞面等具有广东风味的早餐。
老巴刹的官方营业时间是24小时不打烊的,但实际上当地人讲这里每天早上7:30之后各个店铺才逐渐开张,想要来这里吃早餐的小盆友们,不要来得过早。
老巴刹的中心可以见到是一圈饮品、冰沙、甜品店,价格都不贵,鲜榨果汁最便宜的是0.99新币,折合软妹币不到5块钱。

我的早餐是一碗皮蛋瘦肉粥,坡国人民太实诚了,照片上看不出,实际这碗跟我家最大的汤碗差不多大。粥里满满的都是皮蛋粒和瘦肉粒,一口下去幸福感爆棚,价格4新币左右,折合成软妹币20块不到,但这么大的碗,这么足的料,绝对物超所值!

风哥的叉烧云吞拌面,叉烧和我在香港吃的味道一样赞,也难怪说新加坡是移民国家,想来当年很多广东福建的华人远渡重洋到这里开拓新的事业吧。

老巴刹的内部装饰也非常讲究,房檐也是铸铁的雕花,屋顶是尖角的,每个连接处都挂着吊扇。新加坡的天气实在是太闷热了,室内不是冷气就是超强风力的大风扇,总之在有盖儿的地方一定不会让你感受到酷热。

老巴刹出来,旁边就是地铁绿线的来福士坊站,天才刚刚亮,抬头就看到各种高楼大厦鼎立,整个CBD犹如一片钢筋森林。

沿着来福士坊地铁站的地下通道慢慢走,可以看到一个写着“浮尔顿一号”的方向指示,向着这个方向一直往前走,就是大名鼎鼎的浮尔顿一号啦。
浮尔顿一号是浮尔顿酒店的临海餐饮区域,在这里可以边用餐边欣赏滨海湾绝美的夜景,每天晚上当金沙酒店的灯光秀开始时,坐在浮尔顿一号用餐的人就会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浮尔顿酒店则在浮尔顿一号的背后,是位于新加坡河河口的一家老牌五星级酒店。
过去酒店的原址是新加坡邮政总局,始建于1829年。1996年邮政总局搬出大楼,该建筑经过漫长的修复工作后,最终以酒店的形式面向世人。
如果你喜欢仿古的西式建筑,并且对新加坡历史感兴趣,浮尔顿酒店一定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到文艺复古的气息,又可以欣赏到滨海湾景色,一举两得。
浮尔顿一号的门口伫立着各式各样的花朵雕像,不太清楚我靠着的是什么花,原谅我的无知与浅薄。

沿着浮尔顿一号的背后走道继续往前走,整个滨海湾的风景就在眼前啦。
早晨很多当地人绕着滨海湾跑步,一个个的身材都索爆啊!风哥挺挺自己的肚子感叹,哎我不是不想减肥,是我的肚子不允许我减肥。
站在步道这边远望CBD,那一片仍在修建新的大厦。新加坡的高精尖行业在世界来说也算是享有盛名,特别是金融业,所以自然而然要不停地修建高大上的写字楼啦。

步道再往前走,就是鱼尾狮公园啦。讲真,这只鱼尾狮真的比我想象的小很多。好歹我也以为是一尊鱼尾狮的巨型雕塑,实际上小小个的,倒也蛮可爱。
据说鱼尾狮的设计来历是跟一个古老的传说有关:在14世纪的时候,有一位不知道是哪国来的王子远渡重洋来到新加坡,登陆的时候看到一只异常美丽的狮子,惊为天狮(呵呵),随即将这片土地命名为新加坡。而鱼尾狮的设计师在设计这尊吉祥物时,将这个传说中的狮头和象征远渡重洋意义的鱼尾结合在一起,旨在纪念新加坡的由来,并祝愿人民一年风调雨顺,庇佑这里的祖祖辈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传闻说一定要在鱼尾狮面前拍一张“接水照”,通过错位的方式接到鱼尾狮吐出来的水,可以一整年都有好运气哦!

我对不起大风哥,明明想帮他拍一张嘴巴端端正正地接住水的,结果一个不小心,就歪掉了。
没事没事,就当作是鱼尾狮喷出来的水洗了把脸吧~

论做作,除了我大雯哥,还有谁!还有谁!还有谁!(智哥我对不起你,我抢了你的台词)
明明大家都是规规矩矩地来个嘴巴接水照,我一定要故作姿态,一句成都话形容:假字害终身!

拍完鱼尾狮挡水照,又来一张鱼尾狮接水照。风哥的角度从来诡异,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更像是一张鱼尾狮洗手照。

蓝天下,白色的鱼尾狮还是很萌萌哒的。背景是各种玻璃幕墙的城市CBD,面向的是新加坡象征的金沙船型酒店和滨海湾,这也就是中国人口中所说的风水宝地吧!

风哥再一次感受鱼尾狮喷一脸,鱼尾狮先生,请问您吐得爽吗?没事,你开心就好。

人家终于用嘴巴,正确地接住了鱼尾狮喷出的水,拗了那么久的造型,纠结了那么久的角度,我家弱智儿童大风哥终于给力一次,拍出了最满意的一张!
在这里,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为女朋友/老婆拍照的男士们致敬,你们真的真的辛苦了。

朝霞逐渐升起,金沙酒店和,摩天轮笼罩在霞光中,霸气十足。
这船型的酒店被誉为世界上最贵的酒店,其实因为很多同事朋友之前去新加坡的时候都有体验过一晚,普遍的反馈是酒店并不是像描述的那样奢靡,房间相对来说中规中矩,跟很多大牌酒店的别墅和套房自然是不能比。不过讲真,金沙酒店真正值得参观游览的应该是楼顶的天际游泳池吧,毕竟可以从特别的角度来欣赏新加坡的日落,想想也是很美的说!

沿着鱼尾狮公园旁的大桥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栋像榴莲一样怪异的建筑,这就是人们俗称的“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
对于我这种建筑审美渣来说,着实不能感受到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什么,难道是设计师比较喜欢吃榴莲?后面咨询了下度娘,发现这两坨“榴莲”的设计初衷不是源于榴莲,而是苍蝇等昆虫的复眼(好吧我其实宁愿相信它是榴莲谢谢!)。
滨海艺术中心的内部是可以供游客参观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是10:00-20:00,周六是11:00-20:00,周日休息。艺术中心内部有音乐厅、剧院、视觉艺术中心等多个区域,有时间的童鞋可以进去慢慢参观哟~

新加坡真的不愧是花园城市,走在路上,处处都是鲜花,空气清新得不像话。

我们的下一站计划的是圣安德烈大教堂,其实这个教堂并不是很多人参观,虽然处于闹市区,但一直维持着它安静的美。
滨海湾圣安德烈大教堂可以选择步行(如果不怕晒且时间充足的话),省事的方式就是直接搭乘地铁绿线从来福士坊到市政厅站,从地铁站C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大教堂啦。
出了地铁站,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白色的复古建筑,在网上有搜到照片说这里是新加坡市政厅,但又有照片显示市政厅不是长这个样子的,whatever,只要觉得它好看就行。

圣安德烈大教堂的外围用铁栏杆围起来,正门因为修路而没有开放,让我们一度以为教堂里面是不允许参观的。绕着教堂外围走了一圈,忽然发现一个打开的小铁门,原来从这样的侧门也可以进入教堂,真是棒极了!
教堂周围真心很安静的说,不知道是因为进来心就变得平静了,还是教堂真的有不一样的气场。虽然地理位置处于闹市,却一点点也没有被世俗的尘埃所影响,在逆光下,圣安德烈大教堂展示着它非凡的美。

从各个角度观赏圣安德烈大教堂,感受它细致的美。这种形式的哥特教堂,在东南亚其实并不常见,挑高的设计和明显的尖顶给人带来明显的肃穆感。

最初我们以为不能进入教堂内部,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一个志愿者向我们走了过来。
志愿者的名字叫James,中文说得非常好,应该是华裔。他远远看到我们一直在教堂外围徘徊,于是提出带我们到教堂内部去参观,并向我们叙述这座教堂的历史。
一进入教堂,就被内部唯美的配色震撼了,教堂的穹顶是十分温和的蓝色,四壁为洁净的白色,所有窗户均用彩色玻璃拼凑而成。James介绍说,这座教堂由英国人在殖民期间组织修建,所有建造者均为印度裔和非洲裔,教堂的墙面之所以如此洁白无瑕,是因为加入了贝壳粉,在阳光下会闪烁柔和的光芒。

两边为信徒提供的桌椅已经呈现出一种古老的色泽,抽屉里满满地放置着各种文字的《圣经》与赞美诗。
可以看到在每一张桌子下方的地上都有一个小垫子,James说这是给信徒们跪拜用的。
两侧的墙壁上镶嵌着石碑、雕塑与金属牌,每一个石碑都象征着重大宗教事件。

我们在圣安德烈教堂与James聊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其实我和风哥都是典型的无宗教信仰的人,但听到James讲述基督教的教义,客观看待如今的社会事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风哥一直说觉得James很帅声音很好听,喂,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说好的直男说弯就弯,是么?!

圣安德烈大教堂出来,我们的下一站就是甘榜格南
去往甘榜格南的路上,遇见一个卖榴莲冰淇淋的老爷爷,忽然想起之前一个来过新加坡的同事强烈给我推荐这里的榴莲冰淇淋,说是1.2新币一个,味道超级好。
我和风哥一人来了一个,榴莲的味道非常浓郁。其实我本身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吃榴莲的人,可这榴莲冰淇淋的味道确实很赞,吃完一个还觉得不够。

甘榜格南新加坡穆斯林的聚集地,这个地区名字源于一种叫做gelam的树木,这种树木木质坚硬,当地人用它的叶子炼油,在整个格榜甘南地区遍布这种树木。
甘榜格南作为新加坡的特色街区,自然也是聚集了各类精美的手工艺品与香气溢人的食品店。虽然是穆斯林街区,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华丽的印度纱丽,精美的娘惹服装,极富特色的胡姬花金饰。

哈芝巷是属于甘榜格南的一条小巷,也是在我看来最有特色的小巷,这条小巷完全是将所有色彩碰撞在一起却不违和的典范,如此多耀眼的色彩,将这个小巷子的美表达到了极致。
这里曾经是一条因为战争而空荡的街道,但现在已经有不少设计师入驻,各类个性服装店与具有新加坡风情的配饰店在这条小巷生根发芽,使得这里又获得了重生。

走在这样明亮色彩的小巷里,在喜欢的小店门前window shopping一下,进有意思的店里逛逛,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变得好好。

不少小店门口的装饰非常有个性的说!这家服装店门口的车子就让我爱到不行,一定要拖着风哥给我来一张照片。

偶然遇见的一只猫咪,忽然想起Shelton经常要Penny给他唱的那首:soft kitty,warm kitty,little ball of fur.

报告总部,报告总部,发现一辆摩的大乱斗,大雯哥表示惊讶!大雯哥表示惊呆了!

这个可爱的小店是一个小餐吧,现在是最热的中午,大家可能都比较怕太阳,小店空空落落的。
因为我们之后还有安排,没有机会在如此卡哇伊的餐吧吃一顿午餐,喜欢各种撞色的小伙伴,不可以错过这家小店。

这一片墙绘,是整个哈芝巷最美的墙绘了,总有客人在这里与漂亮的小窗子合影,我也默默地来一张吧。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值得珍惜。
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软乎乎的云朵,果冻色的海洋。
清晨的阳光,午后的懒觉,滴滴答的雨水,小清新的花香。
最重要的是,能够和你一起,一步一步走遍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用双眼来看,用心来感知,每一个特别的瞬间。

哈芝巷来来回回晃悠了好几圈,逛完了自己喜欢的小店,和风哥开始琢磨着前往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小印度
其实一开始我选择小印度时,风哥非常抵触,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阿三童鞋,而是他之前看到有不少攻略说小印度附近不是很安全。
不管怎样,在我的万般游说下,风哥还是勉勉强强地答应和我一同到小印度游玩。从哈芝巷步行到地铁武吉士站,乘坐地铁蓝线即可到达小印度站。
刚出地铁口走了没多久,就被眼前的建筑美到,这里的房子都是小小个的,你可以在墙面上看到各种美丽的色彩。整个小印度街区充斥着一股浓浓的印度香料味,到处都是陈列着金器、银器、铜器的商店,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店、华丽的丝制莎丽店也随处可见。

沿着小印度的街区一直往前走,整个街区最美的小楼出现了。
满满的彩虹色有没有?实在是太满足少女心了,连风哥这种典型的直男欣赏水准都止不住地夸赞,太美啦!

既然都到了这里,那么一定要完成大雯哥每次旅行的必备动作:1,2,3跳起来!
风哥想表演一个放大招,结果被我拍成了这样的鬼,实在是对不住啊!

总体来说小印度其实并不大,如果不购物的话,慢悠慢悠逛一圈,1,2个小时的时间绝对能够逛完。
4月初新加坡的太阳就已经毒辣到不行,风哥晒了一会儿就已经显示出生无可恋的脸,想着今天一整天也按照计划去了不少地方,是时候回酒店休息休息准备吃晚饭啦~
别了小印度,别了那浓郁的香料味儿,别了这五彩的小房子,别了那些围观我们拍照的阿三哥们~

酒店休息到晚上6点半,风哥提议步行到克拉码头去吃传闻中一等一的松发肉骨茶
其实肉骨茶这种食物,对它爱的人真是爱到不行,而对它恨的人也是一口都不愿意尝。
在我们出发之前,有去过新加坡的同事一再给我强调,千万不要吃肉骨茶,因为味道非常怪异。可是到了新加坡,怎么能完全不尝这里的知名美食呢,所以硬着头皮,我和大风哥还是光临了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一店)。

松发肉骨茶的生意确实很好,刚走到门口就看到长长的队伍,于是只好跟着一起排队啦。
排队的时候服务生会直接把菜单给你让你先点餐,鉴于肉骨茶就是小小的一份,我和风哥一人来了一碗,再加上卤猪蹄、卤面筋、蚝油生菜等其他的小菜,咱们的晚餐就算是计划好啦。

肉骨茶上桌,先是闻到一股中药的味道,还带着一丝胡椒味。舀了一点汤来喝,果然是放了胡椒。
虽然说我一直对于中药的味道没有好感,但肉骨茶里的中药味却偏偏是清香的,而胡椒的辛辣味使得整碗汤料的香味被完全激发出来。
肉骨茶里的大排骨非常入味,其实也并没有像我同事说的那么难吃,可能每个人对于味觉的体会都不一样吧。

吃饱喝足,在楼下超市买了一堆饮料零食,准备回酒店边看电视边腐败。
咱们第三天的计划是耗在环球影城里,所以今晚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好好休息,为明天嗨一整天充满电!

Day 3.环球影城,想不嗨都难!

今天一整天的任务是啥,就是耗在环球影城新加坡的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岛上,从市区前往圣淘沙岛可以乘坐出租车,也可以到怡丰城(Vivo City)坐轻轨直达。
新加坡环球影城东南亚唯一的环球影城,貌似亚洲只有新加坡和日本有环球影城。虽然是叫环球影城,但其实是Universal Studio赞助建造的超大型游乐场。每天的开门时间为早上10:00(有时候如果遇到旺季,开门时间会稍微提前一点点),关门时间是晚上8:00,因此计划在环球影城游玩的小伙伴们一定注意营业时间噢。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官网为: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zh-CN/Homepage/Attractions/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 ,如果需要了解里面的各项游乐设施以及某些项目是否停运整顿,可以在出行前浏览这个网站哦。

在游览环球影城时,一定一定尽量避免选择法定节假日,除非你购买了快捷票。女生如果是长发的,且又想玩一些惊险刺激的项目的,建议最好是把头发扎起来,如果你不想被甩成梅超风的话。最好不要穿短裙,走光妥妥的,一条短裤就可以愉快地玩耍啦。

环球影城的门票分为普通门票和快捷票两种,普通门票包括了里面的所有项目,但需要排队依次游玩,而快捷票则是让你针对每一个项目都有一次优先游玩的权利。快捷票是不能单独购买的,如果要入园必须先购买普通门票,再购买快捷票。不过个人认为,如果不是在法定节假日到环球影城玩,快捷票是没有必要费钱去买的,像木乃伊归来、变形金刚、红蓝过山车等,耐心排队的话,每个大概半个小时内都可以排到,有时候运气好跑得快,十几分钟就可以玩到啦。

我和风哥早上9点抵达环球影城门口,远远地就望见了Universal studio的巨大标志,这大雕塑不停地旋转,下方还喷出水雾,阳光下非常扎眼。

因为还没有到开园时间,大家都在门口排队等候,场内不知道什么时候蹦来一只兔子,像极了之前大热的电影《疯狂动物城》里的那只。
站在中间的日本家庭是今天到访环球影城的第一名游客,所以由他们来朗读环球影城的开园宣言,小女孩虽然个头不高,英文说得也是666。

终于可以入园啦,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各种萌到不行的商店,发现了我喜欢的芝麻街,吼吼!

发现一辆很复古的车子,赶紧和它来张合照,风哥的拍照技术仍然堪忧啊,我的另一只脚呢!

因为复活节刚过,到处都可以看到具有环球影城特色的复活节彩蛋。

在排队等候木乃伊归来的时候,发现门口站了一个身高2米的“勇士”,于是凑过去摆出一个很硬汉的姿势。
一不小心暴露了我的身高,和2米的人站在一起,小矮子表示心很塞。

红蓝过山车非常刺激,红色的过山车是坐在车子上的,轨道不会翻转,只是会有明显的爬升和快速的下降。蓝色的过山车是类似于悬挂的,轨道有几处翻转的地方,所以更加刺激。我们把红色过山车和蓝色过山车都体验了一遍,风哥全程生无可恋.jpg。

没有三脚架,没有同行的盆友,逗比夫妇想要合照真是难上加难,找到一块可以放置相机的台阶,再把所有参数调好,好不容易焦对准了,人都晒化了。

每个女孩心中都住了一个公主,这句话说来虽然矫情,可貌似还是挺有理。
所以Jay在迎娶昆凌的时候才会选在如此浪漫的古堡里吧,每当看到城堡,少女心总会爆棚。

玩够了木乃伊归来,变形金刚,红蓝过山车后,再玩这样的过山车,瞬间觉得弱爆了,一点点难度和恐惧感都没有,完全当成放松节目啦~

玩累了,还可以在环球影城的饮品车里买一杯冰饮,酷热的天气也可以爽到飞起来。

小黄人的商店,真是酷到没朋友,好喜欢各式各样的小黄人,哔哔哔哔哔哔哔。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小黄人,《卑鄙的我》一部也没有落下,小黄人大电影也可以让我嗨翻全程。看到商店里密密麻麻的小黄人,我一下就被点燃了!

除了小黄人玩偶,商店里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黄人周边,小黄人杯子实在是太萌了!

纪念品商店里还有不少小金人,上面写着世界上最好的盆友,最好的女儿,最好的父亲等等,虽然小李子花了那么多年才获得一座小金人,咱们可是想有多少就有多少的~

环球影城里面有不少快餐店,价格也比较合适,10新币左右就能吃饱。我和风哥执着于各个项目排队,加上早餐吃得饱饱的,天气很热也感觉不到饿,所以留着肚子等着出了环球影城之后去逛美食街。
环球影城外有几条美食街,马来西亚美食街韩国美食街是最主要的美食街,我们选择的是马来西亚美食街,里面大大小小的铺面很多家,各式马来西亚风味小吃看起来都很不错。
马来西亚美食街的小吃每份都在6-8新币的样子,饮品比较便宜,1-2新币就可以享受大大的一杯冰茶。

马来西亚美食城吃了一些小吃垫垫肚子后,我们准备撤回漂啦,晚餐的计划是吃新加坡的国菜之一---辣炒螃蟹。
新加坡吃辣炒螃蟹的地方主要有以下三家:珍宝海鲜坊、无招牌海鲜海鲜共和国
珍宝海鲜坊在克拉码头附近,不过克拉码头的店因为游客实在是太多,所以排队得排很久,我们就不考虑这家了。
海鲜共和国有不少人给我推荐,但也有朋友反馈说里面的辣炒螃蟹对于四川胃来说,真心一般般,所以我们也放弃了。
最终能够选择的就是无招牌海鲜了,无招牌海鲜在新加坡有好几家店,而怡丰城恰好也有一家,对于从圣淘沙岛回来的我们来说,这一家的地理位置无疑是最方便的。
需要提醒一句的是,辣炒螃蟹的价格本身不便宜,不能作为经济实惠的餐食,但如果愿意感受一下新加坡的国菜的话,无招牌海鲜的辣炒螃蟹是真心值得推荐的。

无招牌海鲜(怡丰城店)在怡丰城的四楼,从四楼的出口出来可以看到一片屋顶花园,沿着屋顶花园右侧的走道往前走几十米,就可以看到无招牌海鲜的标志了。
可能是到这里的时间比较早,还没有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坐定了之后先点杯冰茶消暑,服务生很快就过来推荐螃蟹了。
无招牌海鲜的螃蟹种类主要有:加拿大螃蟹,斯里兰卡螃蟹,帝王蟹三种,斯里兰卡螃蟹是最便宜的,并且以时价计算,但很多时候缺货;加拿大螃蟹跟斯里兰卡螃蟹相比价格直接翻倍,不过真的非常非常大,肉质也超好,于是我们选择的就是这种;帝王蟹价格基本上相当于斯里兰卡螃蟹的3倍,土豪们你们可以毫无压力地吃起来。
螃蟹的做法有很多种,辣椒螃蟹是最受欢迎的吃法,还有什么白胡椒螃蟹,面包粉螃蟹,咖喱螃蟹等等,我和风哥都爱吃辣,于是一人点了一只加拿大螃蟹,用辣椒炒。配了一盘蒜蓉蒸大虾,一盘西兰花,基本上两个人是可以吃得很饱了。
事实证明,加拿大螃蟹真的太大了,我们一人一只根本上吃不完的节奏,小伙伴儿们,节约起见,两个人去吃只用点一只蟹就可以了。

这一顿餐两个人总共花费新币400多,折合软妹币就是2000出头,个人觉得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是味道还是很棒的。
提醒一句,每张桌子上放了一碗柠檬水,那个水不是用来喝的哟,是为了方便去除吃螃蟹的食客手上的腥味的,说白了就是用来洗手的哟。

吃饱喝足,开开心心地打车回酒店,环球影城疯了一天,各种刺激的项目都体验过了,反而更能帮助睡眠的说!
丰城楼下有专门的出租车上下客点,大家都按照顺序依次排队,要提醒大家一句,长成上图这样的出租车是类似于包车形式的出租车,每次的价格在50新币以上,千万不要傻乎乎地就去坐哟!

DAY 4.海洋和蓝天,都一样看不够~

一大早起床,匆匆忙忙吃过酒店的早饭,和风哥再次前往圣淘沙岛。
为什么不在一天内把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都玩过呢?因为实在是不想时间太赶,对于海洋馆我有太多的热忱,不想走马观花地逛一遍。
之前去过冲绳的海洋博公园,所以并不认为新加坡的S.E.A.海洋馆有多大,可是大海那么蓝,海洋生物都那么美,怎么看得够呢!
海洋馆和海事博物馆是一体的,刚进入海事博物馆就看到一艘巨大的船,船上的屏幕正在播放郑和下西洋的电影,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博物馆负一楼的台风剧场观看整部影片。

从海事博物馆坐电梯下到负一楼,左边就是海洋馆的入口,门口好大一只章鱼雕像。
对不起,卖萌的章鱼我从来都爱不起来,记得春节的时候看了星爷的美人鱼,罗志祥演的章鱼的爪子让我恶心了好久好久,导致我到现在都没有勇气再吃鱿鱼类的食物!

长长的走廊是全透明的顶,可以看到各种大鲨鱼在你头顶上游啊游,感觉真是棒呆了。
走廊两边供游客坐着休息,在海洋馆里玩了一圈要是觉得累,坐在这里看看鲨鱼聊聊天还是很不错。

穿过走廊,第一个出现的海洋生物便是这长长的金色的巨鳗,吃过很多次鳗鱼饭,也大概知道鳗鱼长啥样,却不知道巨鳗居然可以这么丑。

藏在水下植物里的小鱼,呆呆的模样好可爱。

这长着倒刺的鱼不记得是不是河豚了,风哥一看到它就直接笑抽了,烈焰红唇的鱼真是不多见啊,一生气就圆鼓鼓的。

浅海的海鱼色泽都比较鲜艳,和五彩的珊瑚搭配在一起甚是好看。

这只鱼的表情一看就很屌噢,我正在拍其他的小鱼,它突然就闯入我的镜头,那表情方法是在说:拍啥子拍,信不信劳资打死你!

警告!警告!前方出现一群尼莫,尼莫正在愉快地成群结队玩耍。

圆柱形的水族箱是最最好看的,鱼儿就绕着水族箱中间的珊瑚群和岩石一直游啊游。

看,那边有飞机!噢不对,看那边有一只虎斑鱼!
其实我的初衷是让风哥给我拍一张“唯美"的背影照,可惜背影确实美不起来,那就来个二货仰望天空图吧~

从浅水海鱼区再往前走,便是水母区了,虽然我知道很多水母有剧毒,被蜇一下基本上就可以跟这个美好的世界说再见了,但这仍然无法阻挡我对水母的喜爱。
每一只水母,在游动的时候都好像一把滑翔伞,游动的姿势也非常有意思,一开一合的小伞,着实很Q弹。

水族箱里粉末状的东西都是水母制造的,密集恐惧症看了还是有点儿头皮发麻。

密密麻麻的小鱼薄得像纸一样,风哥说他们是一大群柠檬味的薯片。

海洋馆参观完毕,已经接近中午饭点,本来下午的计划就是在滨海湾附近游荡,于是和风哥招了个计程车,赶到了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吃午餐。
路边摊算是新加坡比较出名的大排档聚集地了,如果对美食没有过多的要求,你基本上可以在这里吃到所有新加坡耳熟能详的小吃。

一碗沙冰2新币,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料,其实像果冻、葡萄干、炼乳这些东西都藏在沙冰里面的,如此大一碗当然是物超所值。

有一句话叫做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买摩天轮的票,打算的是到了摩天轮楼下直接买票乘坐,可当我们吃饱午饭忽然雷电交加狂风大作,小雨神终于在新加坡迎来了第一场雨!
下暴雨的时候摩天轮会停运,一直要到雨完全结束后才能继续运转,看看时间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下来了,只能放弃摩天轮。

离开的时候还发现了路上一辆鸭子船,鸭子船是新加坡一种很有特色的观光交通工具,既可以在陆地上行驶,也可以在水面上行驶,非常便利。

雨实在是下得太大,可为了节约时间,没有带伞的我和大风哥只能硬着头皮向滨海湾公园跑去。
其实不建议从摩天轮到滨海湾花园采用步行的方式,一是走了一天脚痛到不行,这两个地方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虽说是隔河相望,走起来却需要20多分钟的时间。二是像这样下暴雨的天气,一身淋得湿透了还一边保护相机一边防止脚滑跌倒,全然不顾自己冷出翔的恐怕也只有我了,而这也给风哥晚上发高烧埋下伏笔。

快走到滨海湾花园的冷室门口时,雨忽然就停了,太阳迅速重返天空,只留下湿漉漉的地面和被雨水淋成了傻B的大雯哥和大风哥,可我们不知道,更严酷的情况还在后面。

滨海湾花园需要付费的场馆主要有云雾花园和冷室两个馆,云雾花园一进门就是一片巨大的瀑布,瀑布周围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
瀑布很美,云雾很仙,满眼的绿色很诱人,可我和风哥最大的感受并不是美啊酷炫吊炸天啊,而是冷!哭!了!
再次郑重提醒各位小伙伴,参观滨海湾花园的任何一个馆,一定记得穿!外!套!和!长!裤!一冷一热太容易生病了。

这满眼的绿色怎能不拗个造型,满眼绿不要紧,只要不满头绿就OK拉~(喂喂喂,那么美的场景被你描述得那么俗这样真的好么!)

云雾花园里的植物相对来说比较分散,冷室里的花朵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啦,见到很多喜欢但又不知道名字的小花儿,看来得去微博艾特一下博物君的说!!

这一群猪笼草和霸王花都是用乐高玩具拼出来了,太有创意了!乐高玩具周围围绕的是真的猪笼草。

像煎鸡蛋一样的花儿,看上去好萌,不过再喜欢也一定一定不要伸手去摸或者去掐噢!遇到一群韩国大妈作势要摘花,觉得太没有素质。。。

冷成狗的俩人穿着半干半湿的衣服逛完了两个场馆,滨海湾花园最后一个目的地就是空中步道啦,skytree可以说是每个来滨海湾花园的人必来拍拍拍的地方。新加坡的很多建筑物都非常有设计理念,让人感叹设计师多么有创意。

沿着滨海湾花园的指示牌走,可以直接走进金沙酒店,在金沙酒店的桥上遥望skytree,真是美不胜收。

金沙酒店滨海湾夜景可以说是我们这一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了,风哥一直吼着好累好累,我们便放慢了脚步,来到了金沙酒店旁的双螺旋桥
据说双螺旋桥是受到人类DNA结构的启发,象征着生命的更替与成长,桥身不算宽,但这样的结构着实很吸睛。

走入金沙大酒店,天色已经渐渐地暗了下来,自从这栋耗巨资建造的建筑体出现,就一举取代鱼尾狮,成为新加坡新的标志。小李子是这座酒店的代言人,当初酒店建成时,还由他主演了一部关于酒店的超长广告片。
黄昏快要来临的时候,乌云的阴霾逐渐散开,蓝天又回到我们的眼前,这就是典型的新加坡天气,哪怕下雨也不用担心,晴天还在后面呢。

金沙酒店的住宿区域穿过观景平台,便是金沙的购物中心。这里模仿威尼斯人的方式,让滨海湾的水从购物中心内部经过,还有划着小船的船夫带着游客们随着河流漂走。

金沙购物中心的正门走出来,对面就是新加坡CBD和浮尔顿酒店,在这个位置看黄昏日落真是最最美的,坐在露天酒吧里,喝一杯虎牌啤酒,来一点小菜,边看日落边听音乐节上歌手的轻唱,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吗?

在我们默默地听着歌手唱着各种浪漫的歌曲时,一个美丽的姑娘默默地坐在了我隔壁桌,虽然我已婚,虽然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是绝对的直女,可是那一瞬间她的侧颜真的有把我美到,对于我来说,真的有单方面的crash的感觉!

姑娘就这样静静地坐着,时不时拿出手机拍拍夜景,这时台上的歌手忽然唱起了《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是的,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最终没有鼓起勇气和女神说话,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的侧面花痴了好久好久,如果真的有那么千万分之一的机会,看到我游记的各位认识这个姑娘,请一定一定替我告诉她,you are an angel.

还是那句话,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我准备走到浮尔顿酒店去拍摄金沙酒店的灯光秀时,风哥突然说自己发烧了。
刚开始我是懵逼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国防的身体说发烧就发烧么?但一摸额头,真是烫到爆,这真是归功于那场暴雨和两个冷到哭的滨海湾花园场馆。
只好匆匆地拍一拍CBD这一面的夜景,也算是给自己留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每次出行必有遗憾,可是有遗憾也是好的,至少这样能更让自己记得住这个地方,这些事情。

金沙酒店M Hotel,先让可怜的大风哥蒙头大睡,发烧的娃真是可怜到不行,作为口碑如此之棒的好老婆大雯哥,当然是各种端茶送水悉心照顾。
明天就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希望大风哥的烧赶紧退下来,明天的一切顺利。

DAY 5.你好牛车水,再见新加坡。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因为航班是下午1点的,为了最后一个目的地---牛车水,我们很早就起床。
大风哥的烧退了一些,脑袋还是晕晕沉沉的,但为了满足我到牛车水买猪肉脯的心愿,还是强撑着病体陪我出门,真真儿是亲老公。
多年不秀恩爱,在这里还是默默地说一句吧,风风欧巴,平时经常欺负你,你什么都让着我,谢谢你可以帮我实现我的每一个愿望,爱你么么哒!

从酒店乘坐地铁,在China Town站下车,出地铁站就是牛车水啦。清晨的牛车水很多店铺还没有开张,时间有限,我们当然是直奔主题---林志源牛肉脯。
牛车水新加坡的唐人街,也是目前整个新加坡华人最为聚集的地方,这里距离克拉码头很近,过去的华人劳工在码头从事搬运工作,为了方便就住在附近,每天为了将尘土飞扬的街道清扫干净,会有人让牛牵着水车冲洗路面,因此便得了“牛车水”这个名字。

小印度哈芝巷一样,牛车水也是充满各种色彩,这里有不少小街小巷,其实时间充裕的话,我非常建议留个大半天慢慢逛吃逛吃。
可惜我们时间确实不够了,匆匆地在小巷里买了冰箱贴、明信片、钥匙扣等纪念品。
牛车水街区还有印度神庙和回教寺庙,貌似整个新加坡都是具有包容性的,甘榜格南这样的清真街区也可以看到卖印度服饰的店铺。

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林志源牛肉脯专卖店,这里的肉脯是按斤来计算的,如果自己吃的话,可以直接称1斤辣味肉脯或者原味肉脯,如果是要送人的话,可以要求师傅在包装的时候帮你分开装。
肉脯非常新鲜,放在货架上的肉脯都是新做好的,有很多都是热腾腾的,远远地就能闻到浓浓的香气。后来我们把肉脯带回国时,家人朋友都止不住地夸赞好吃!

买完林志源肉脯,我们一整天的计划完成,直接前往牛车水附近的麦士威尔熟食中心,吃咱们的早中饭---天天海南鸡饭
熟食中心每天开门的时间很早,但不少店铺需要准备,天天海南鸡饭正式营业的时间大约是9点之后。
一开始我对于海南鸡饭这种东西是没有太大兴趣的,四川胃表示,这样白白的颜色怎么可能做得出很香的味道,可事实证明我真是肤浅,当海南鸡饭端在我面前时,第一口就让我对这嫩滑的鸡肉、浓郁的酱汁、可口的米饭跪服!
小伙伴儿们,无论如何也要来这里吃一餐海南鸡饭,绝对让你对鸡肉有新的看法!

叻沙是之前看十二道锋味专门推荐过的美食,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椰浆味太浓了反而掩盖住了本来的辛辣味与酱汁的鲜味,尝一尝还是可以的,但不会再推荐给小伙伴们。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的功夫,我们新加坡之行就已经接近尾声。
虽然这次在新加坡,我们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到,但走过的地方,留下的脚印,每一步都是值得珍惜的,每一眼看到的景色都是此生难忘的。
今后的路还长,和大风哥还有很多很多旅行计划没有实现。
再见啦新加坡,再见啦七彩的哈芝巷小印度牛车水,再见啦刺激的环球影城和唯美的S.E.A海洋馆,再见啦可爱的鱼尾狮,再见啦霸气的金沙酒店
每次旅行结束总会不舍,但再见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遇见,不是吗?

【关于我的其他游记】
---------------------------------------------国外----------------------------------------------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5459129.html【蜂首&历史宝藏游记】
日本冲绳):http://www.mafengwo.cn/i/5403315.html  【宝藏游记】
毛里求斯http://www.mafengwo.cn/i/3508712.html 【星级游记】
马尔代夫双鱼岛):http://www.mafengwo.cn/i/3198917.html 【星级游记】
泰国曼谷&芭提雅):http://www.mafengwo.cn/i/3299778.html
越南岘港&会安&顺化):http://www.mafengwo.cn/i/5368211.html
---------------------------------------------国内----------------------------------------------
云南泸沽湖):http://www.mafengwo.cn/i/5484120.html 【蜂首&宝藏游记】
香港&澳门http://www.mafengwo.cn/i/5545991.html 【星级游记】

【关于照片与文字的版权声明】
近日发现有其他网站随意使用本人游记中的照片,在这里郑重提醒:本人所有游记中的文字、图片、排版方式均为原创,对未经本人许可擅自使用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侵必究!侵必究!侵必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于任何侵权的行为,朕都将撕逼到底
旅行过程中的照片代表着每个人独特的回忆,文字记录着对这一段旅途的心路历程,感谢各位对本人游记的厚爱,也希望各大网站和旅行者能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来拍摄属于自己的旅行照片,用个人独一无二的感悟来写出关于旅行的文字。

雯哥,我留个言就是想表示我膜拜你

2016-04-16 22:05

我已经锁定雯酱很久了,简直是游记作家界的业界良心~我用了一刻钟从头到尾看完了,只想说看了雯酱的游记再也不想看其他人的游记了,因为能把行文逻辑,人文介绍,游记主干融会贯通得恰到好处的作者真的很难得,况且,据我所知,她还是成都摄影协会的光影魔术手,难怪她的城市街景,美食人像每出必精。实在是不容错过的新加坡攻略佳作~另外,我能说雯酱长得好像fiona薛凯琪吗?!

2016-04-16 22:07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4-16 22:07:25 的回复:

回复MaggieC:哈哈哈哈然酱!你是故意的!你绝壁是故意的!薛凯琪这句话是拉仇恨的节奏吗!!不过还是爱你爱你爱你!哈哈哈~

2016-04-16 22: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34720 发表于 2016-04-16 22:05:35 的回复:

雯哥,我留个言就是想表示我膜拜你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34720:哈哈谢谢~

2016-04-17 09:58

支持大雯哥,雯哥出品,必属精品。

2016-04-18 09:52

又出新游记了?真快。

2016-04-18 09:59

良心旅行家!

2016-04-18 10:20

引用 枫 发表于 2016-04-18 09:52:45 的回复:

支持大雯哥,雯哥出品,必属精品。

回复枫:谢谢谢谢~

2016-04-18 12:23

引用 淡水鱼。 发表于 2016-04-18 09:59:13 的回复:

又出新游记了?真快。

回复淡水鱼。:哈哈哈光速写出的游记~

2016-04-18 12:23

引用 Selena KK 发表于 2016-04-18 10:20:26 的回复:

良心旅行家!

回复Selena KK:谢谢~么么哒

2016-04-18 12:23

人美~~照片也美~~~棒棒哒~

2016-04-18 15:29

颜色增好看!

2016-04-18 18:15

引用 fishbone 发表于 2016-04-18 15:29:58 的回复:

人美~~照片也美~~~棒棒哒~

回复fishbone:谢谢亲的夸奖呢~么么哒!

2016-04-18 18:16

萌萌哒!

2016-04-18 18:19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4-18 18:15:58 的回复:

颜色增好看!

回复Yozuki毛毛酱:哇!卡哇伊的毛毛酱美妞来啦~

2016-04-18 18:20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18 18:20:13 的贴子:

哇!卡哇伊的毛毛酱美妞来啦~

哈哈哈是呀。。。用电脑看你游记比较爽!

2016-04-18 18:25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4-18 18:25:57 的回复:

回复Yozuki毛毛酱:机智如你!么么哒~

2016-04-18 20:28

回复MaggieC:良心粉,哈哈

2016-04-18 21:16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我也超级爱小黄人!!!

2016-04-19 08: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34720 发表于 2016-04-18 21:16:05 的回复:

良心粉,哈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34720:哈哈哈她绝对是良心粉!

2016-04-19 09:05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04-19 08:58:48 的回复:

我也超级爱小黄人!!!

回复面面:我也是诶!我好喜欢小黄人!

2016-04-19 09:05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19 09:05:12 的回复:

我也是诶!我好喜欢小黄人!

回复雯哥is兔美酱:所以我们才能相爱!

2016-04-19 09:07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04-19 09:07:25 的回复:

所以我们才能相爱!

回复面面:么么么么么哒~面面我等着你的关岛游记嗷~

2016-04-19 09:30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19 09:30:01 的回复:

么么么么么哒~面面我等着你的关岛游记嗷~

回复雯哥is兔美酱:酷卡么么女神已经先去关岛了...我已经连动笔的热情都没有了你懂?

2016-04-19 09:34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04-19 09:34:46 的回复:

回复面面:酷卡么去关岛了?!哇我都没有注意看游谱那个群诶最近,但是我也还是期待你的关岛游记,你也是我的女神吼吼!

2016-04-19 09:36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19 09:36:27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只有你这么爱我,抱紧你

2016-04-19 09:37

写的真实用,美图看的心里也超羡慕。我五月份去了,公交卡可以转我吗?我付费!省事啦谢谢谢谢

2016-04-19 13:35

引用 许琦 发表于 2016-04-19 13:35:14 的回复:

回复许琦:亲不好意思呢~早上有个广州的盆友已经联系我了,我已经答应把公交卡寄给她了哟,实在是不好意思~

2016-04-19 14:24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19 14:24:58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没事
谢谢

2016-04-19 14:26

引用 许琦 发表于 2016-04-19 14:26:24 的回复:

没事
谢谢

回复许琦:嗯嗯!祝你玩得开心哟~

2016-04-19 14:27

哈哈,这张逗

2016-04-19 17:1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4-19 17:10:26 的回复:

回复ZYM:嘿嘿~

2016-04-19 18:06

太萌啦

2016-04-20 11:3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4-20 11:36:46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嘿嘿~谢谢!

2016-04-20 11:37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这张好赞,拍出了庄严肃穆的感觉

2016-04-20 11:47

这张腿长1米8!

2016-04-20 11:48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4-20 11:48:2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哈感谢广角镜头!

2016-04-20 11:49

照片 什么机器拍的 好赞

2016-04-20 21:28

背景音乐是?很好听

2016-04-20 21:31

引用 Rainbow 发表于 2016-04-20 21:28:47 的回复:

照片 什么机器拍的 好赞

回复Rainbow:索尼A7~

2016-04-20 21:52

引用 lucy 发表于 2016-04-20 21:31:36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很好听

回复lucy:Gwen Stefani的《Make me like you》。

2016-04-20 21:53

超美超美,心醉了

2016-04-21 15:48

引用 流年似锦 发表于 2016-04-21 15:48:19 的回复:

回复流年似锦:谢谢~么么哒!

2016-04-21 16:57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21 16:57:26 的回复:

谢谢~么么哒!

回复雯哥is兔美酱:我还在慢慢看,等会向你咨询咨询哈哈

2016-04-21 16:59

引用 流年似锦 发表于 2016-04-21 16:59:56 的回复:

我还在慢慢看,等会向你咨询咨询哈哈

回复流年似锦:好的呢~没有问题的哟~

2016-04-21 18:06

游记好棒。来支持!

2016-04-24 00:02

2016-04-24 00:15

推荐楼主新加坡动物园,也很赞

2016-04-24 00:16

哟哟哟,切克闹~

2016-04-24 00:19

GOOD

2016-04-24 00:21

上蜂首啦!!棒棒的!

2016-04-24 00:34

2016-04-24 00:37

好多字……

2016-04-24 00:54

拍的好美!!

2016-04-24 01:12

当年去坡国的时候,也是全程入住M Hotel,因为是公司的协议酒店,看着出行方便,环境不错,良心推荐!

2016-04-24 01:21

想知道怎么修图的,前几张的感觉很棒

2016-04-24 01:23

人美景美,请问用什么牌子和型号的照相机呢?

2016-04-24 01:26

大雯哥~~又见到你了~~

2016-04-24 01:34

2016-04-24 06:07

2016-04-24 06:15

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04-24 06:33

哇,今天一醒来就看到你上峰首啦!大雯哥,为你撒花!!!!!😘😘❤❤

2016-04-24 06:44

2016-04-24 06:49

2016-04-24 07:0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4-24 00:02:24 的回复:

游记好棒。来支持!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嘿嘿,谢谢~

2016-04-24 07:07

引用 Cerisss_ 发表于 2016-04-24 00:08:45 的回复:

喜欢这个色彩!

回复Cerisss_:谢谢啦^_^

2016-04-24 07:07

引用 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4-24 00:10:19 的回复:

拍摄视角很特别,有想法

回复核桃酥:谢谢夸奖啦~

2016-04-24 07:08

引用 雍容makiori 发表于 2016-04-24 00:10:47 的回复:

我是深夜来支持,授牌的

回复雍容makiori:啊~雍容!!么么哒!

2016-04-24 07:0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24 00:15:01 的回复:

大美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4-24 07:08

引用 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4-24 00:16:33 的回复:

推荐楼主新加坡动物园,也很赞

回复核桃酥:新加坡动物园很遗憾这次没有去呢~我们当时时间不够了~

2016-04-24 07:09

引用 周小琼 发表于 2016-04-24 00:19:02 的回复:

哟哟哟,切克闹~

回复周小琼:嘿嘿么么哒~

2016-04-24 07:09

引用 山人 发表于 2016-04-24 00:21:48 的回复:

GOOD

回复山人:谢谢啦~

2016-04-24 07:09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4-24 00:34:11 的回复:

上蜂首啦!!棒棒的!

回复Yozuki毛毛酱:毛毛酱~抱住!!么么哒~

2016-04-24 07:10

引用 馮花夫司基 发表于 2016-04-24 00:54:30 的回复:

好多字……

回复馮花夫司基:哈哈哈我就是俗称的,图不够,字来凑~

2016-04-24 07:10

引用 samnet1 发表于 2016-04-24 01:12:14 的回复:

拍的好美!!

回复samnet1:谢谢~么么哒!

2016-04-24 07:10

引用 candywu1102 发表于 2016-04-24 01:21:05 的回复:

回复candywu1102:嗯嗯!我也觉得M Hotel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酒店服务都还是很不错哒~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

2016-04-24 07:11

引用 Sophia菲菲 发表于 2016-04-24 01:23:57 的回复:

想知道怎么修图的,前几张的感觉很棒

回复Sophia菲菲:用Lightroom和泼辣修图来修的哦~

2016-04-24 07:11

引用 尤安儿 发表于 2016-04-24 01:26:42 的回复:

人美景美,请问用什么牌子和型号的照相机呢?

回复尤安儿:相机用的是索尼A7哦~

2016-04-24 07:12

引用 后会无期 发表于 2016-04-24 01:34:44 的回复:

大雯哥~~又见到你了~~

回复后会无期:哈哈哈哈,厚脸皮的我存在在每一处。

2016-04-24 07:13

引用 敦儿 发表于 2016-04-24 06:33:09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敦儿:谢谢~

2016-04-24 07:13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04-24 06:44:45 的回复:

回复面面:面面!!你起那么早!!么么哒~

2016-04-24 07:17

机票你选的新加坡航空的吗?两人一共才4000多吗?含税?提前多久预定的?

2016-04-24 07:23

引用 pure 发表于 2016-04-24 07:23:08 的回复:

回复pure:嗯嗯是的呢,我们大概提前1个月买的机票,虽然票面是新加坡航空但实际是胜安航空承运的,两个人来回机票4000多~

2016-04-24 07:24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24 07:13:31 的回复:

面面!!你起那么早!!么么哒~

回复雯哥is兔美酱:娃儿五点过就醒了饿了,伺候她吃饱喝足她又睡了,我就得起来干活了……苦逼的当妈日子,哎……

2016-04-24 07:26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04-24 07:26:21 的回复:

回复面面:谢谢,收藏了,好好研究一下,准备带孩子去

2016-04-24 07:27

引用 pure 发表于 2016-04-24 07:27:36 的回复:

谢谢,收藏了,好好研究一下,准备带孩子去

回复pure:亲爱的你回复错人了😂

2016-04-24 07:28

回复面面:啊摸摸头~你是无敌辣妈!!我以后有了孩子也要像你辣么厉害~

2016-04-24 07:31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04-24 07:28:33 的回复:

亲爱的你回复错人了😂

回复面面:哈哈,不好意思

2016-04-24 07:34

每张图都好美啊,这得花多少心思修啊

2016-04-24 07:38

2016-04-24 07:42

引用 Endless 发表于 2016-04-24 07:38:22 的回复:

每张图都好美啊,这得花多少心思修啊

回复Endless:啊~强迫症表示,还是修得蛮快的,主要我的图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嘿嘿~

2016-04-24 07:45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4-24 07:45:00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每一张看的都很舒服啊

2016-04-24 07:45

引用 Endless 发表于 2016-04-24 07:45:42 的回复:

每一张看的都很舒服啊

回复Endless:嘿嘿~谢谢夸奖啦~

2016-04-24 07:49

467顶必赞

2016-04-24 07:56
14页 / 1307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