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呼唤——悉尼、艾尔利海滩、墨尔本11日随意游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远方,首先是一个空间的概念,但也有时间的、心灵和精神的概念。换句话说,远方既是外面的世界,也是未来的世界,更是我们心中的世界~~
       去澳洲真的可以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从决定到出发只隔了一个月的时间。我和小佳分工明确,她搞签证买机票,我负责订住宿租车。为什么选澳洲?我觉得那是我和小佳心中的世界,干净、浩瀚、自由。没有什么纠结犹豫,更没有像去欧洲那样有些害怕,大年初三,我们再次踏上旅途。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爸爸妈妈的支持,去年是欧洲,今年又是澳洲,每年过年都在家待不长,爸妈虽然不乐意,但却也不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支持我们。或许他们也知道,只有这会儿,才是我们最纯粹的时候。我话不多,但真的爱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上海悉尼,中间经吉隆坡转机,算是很艰苦的行程,经过近20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了澳洲第一大城悉尼。很奇怪,没有上次到欧洲的紧张与激动,我和小佳都很坦然。按照出发前的做的攻略,我们顺利找到之前预订的酒店,安顿下来一看时间已经晚上11点了,赶紧和家里报平安,然后上床睡觉、养精蓄锐,准备开始精彩纷呈的南半球之旅!
       我们的行程上海——吉隆坡——悉尼悉尼——艾尔利海滩(包括最激动人心的14000英尺跳伞);艾尔利海滩——墨尔本墨尔本——吉隆坡——北京。码字不易,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微信:beibeijiajia918102 ~~
      先来几张图热热身

关于签证、入境

本人苦逼财务狗,每到年底的时候总是焦头烂额。单位平时不好请假,只有过年那会儿才可以出去玩玩。于是签证我们还是像去年欧洲一样,(欧洲游记见:http://www.mafengwo.cn/i/3354547.html  )交给了万能的淘宝。这次签证是老婆搞的,说实话递交资料的时候比较忐忑,好在焦急的等了十天左右吧,顺利的等来了出签的消息。
       澳洲签证所需资料如下:

其实搞来搞去,签证所需资料都差不多,当中最重要的无非资产和在职证明,只要是实事求是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是电子签,之前只是听说过有些国家是电子签,这次接触到了。为保险起见,我们把相关的准签信打印了出来。以为过海关的时候要看,到后来其实没啥用处。电子签很方便,我们下了飞机一路往前走,走着走着发现很多人都在一个机器上操作,于是我们也停下来试了一下,发现只要把护照插进去就可以自动识别签证,好像会打出一个东西来,我们搞好之后再往前走,发现入境时有两排,一排是人工入境,这个排的队老长了。另一排就是电子入境,入境前会进行影像采集识别,把之前在机子上打印出来的东西插进去就听指示看摄像头可以了,真的相当神速。不过护照上少了个澳洲入境戳也是挺遗憾的。
       拿上行李后会遇到行李检查,澳洲对入境行李查的很严,之前在飞机上我们就把入境卡填好了,对于不确定的一律选是,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指示你查行李,反正我觉得以防万一吧,免得到时候有东西不让入境而你没有申报那就麻烦了。相关的签证入境信息很多大神在游记里都写得非常详细了,我就没必要在说啦~~轻轻松松的踏上澳洲的国土,之前的顾虑太多,现在好好享受难得的假期吧!

恬静澳洲---悉尼~

悉尼,是一个梦幻的城市。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是人们对这里的评价;蓝天碧水,树木葱茏,是人们对这里的赞颂。当一束温暖的阳光洒落在悉尼街头,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雪亮地映入碧蓝的港面时,你会觉得心旷神怡,倍感这城市的明净和洒脱。就连走在大街上的人们也显得无比从容自若。微风吹过,空气里没有一丝味道,整个城市像是透明的,让你情不自禁的想去伸手触碰。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第一站都会选择闻名遐迩的悉尼歌剧院,而我却是那百分之一的人。倒不是因为我有多么的与众不同,只是因为我是狂热的动物爱好者,出发前我就查到悉尼塔龙嘉动物园有我大爱的、从未亲眼见过的雪豹,于是我异常霸道的决定先去动物园!好吧,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皇家植物园、邦代海滩。。。无数美景都不及雪豹的吸引力!小佳对我的这一爱好无条件支持,于是我们大早爬起来,风尘仆仆的赶往动物园。
       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到了之后才发现,雪豹已经搬家到布里斯班去了!我欲哭无泪,那就看看别的大猫吧,我也从没见过威风凛凛的苏门答腊虎,然后工作人员抱歉的告诉我,苏虎展览馆明年才开放,我倒。。。还不死心,非洲狮美洲豹什么的总该有吧?工作人员还是一脸微笑,没有,这里主要放养澳洲特有的动物,比如考拉,袋鼠、袋獾,鸭嘴兽、咸水鳄等等。我大失所望,说实话我对澳洲的这些动物兴趣不是很大。。。小佳却高兴了,好呀好呀,我要抱考拉~~工作人员极有耐心,不好意思啊,在悉尼考拉是不允许被抱的哦。。。
       要啥啥没有,基本上算是一应俱缺吧!被无数盆冷水浇的透心凉的我们无欲无求,开始走马观花的观赏,之后发现其实这个动物园设计的很好,它坐落在一个小岛上,依岛傍海,一路走下去有一个渡轮,可以去往悉尼最繁华的达令港。而且在动物园看各种珍禽异兽的时候,能看到不远处的海港边大名鼎鼎的悉尼歌剧院,想想这里的动物每天优哉游哉,抬眼望就是悉尼歌剧院,那也真是极好的。憨厚的考拉,胆小的鸭嘴兽,青面獠牙的鳄鱼,小巧玲珑的小企鹅,鸟语花香的环境,和蔼可亲的工作人员,虽然有着莫大的遗憾,还是感觉不错的~~
       之后的重点毫无疑问就是悉尼歌剧院喽。这个坐落在悉尼港舌状半岛上的三面临水,正面对着海港大桥,背倚皇家植物园的庞然大物,其独具匠心的设计,远望如被遗落在海滩上的超巨型白色贝壳,相互重叠着,簇拥着;隔海相望,那弧形的乳白色屋顶,倒映在蔚蓝的海水中,动中有静,与那来来往往的游艇、帆船交映相辉;当波平浪静时,那乳白色的贝壳屋顶,则如湛蓝莲池中怒放的一朵洁白睡莲,为港湾增添着绚烂的光彩。但是悉尼歌剧院可远观却难以近赏,因为,走到悉尼歌剧院旁边发现,人实在太多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人也越来越多。晚上的悉尼歌剧院旁海风很大,我们转身离去,看着迎面而来的人群,大多数都生的金发碧眼、高大挺拔。我和小佳都不由自主的细细打量,我们手拉手往前走,步子迈的不大,眼珠却转得飞快,有好长时间我俩一句话都没说,不知走了多远,人也变少了,我俩停下来,相视而望,异口同声的说:好多美女/帅哥啊!!!
       第一天的动物没看好,我不死心。决定第二天再去悉尼水族馆看看,因为听说澳洲每年死于鲨鱼袭击的人全球最多。于是我又满怀期望想着能否看见如同斯皮尔伯格电影中的大白鲨那样的庞然大物呢?
       好吧,事与愿违,里面最大的鲨鱼也不过两米。。。不过看到了传说中的美人鱼原型——海牛,这也算是意外收获。从水族馆出来,小佳表示不想再看动物了,强烈要求去皇家植物园,于是我们吃过午饭,直奔悉尼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就在悉尼歌剧院的背面,我们对她相见恨晚!天好蓝,草好绿,无数叫不出名字的参天大树骄傲的矗立着。人们或是坐在在草坪上三三两两的围成一圈谈天说地,或是直接躺倒在草皮上睡觉。我们学着他们的样子,躺在草地上,绿草淡淡的清香撩的你心痒痒的,我转过脸看了看小佳,她也是陶醉其中。我尽可能地放松,仰面躺着,天好蓝也好低,似乎你伸手就可以触到他。懒懒的阳光洒在脸上,我情不自禁的闭上眼睛,真舒服啊!

在此强调一下,鱼市场里的海鲜又贵又难吃。。。太坑爹,单单这只虾就花了360澳元。。。吃得我想吐。。。

悉尼我们待了两天,感觉真的无与伦比的美丽。这里自然环境的优美,会让你在欣赏一个个景点时常常留连忘返,而且,那里人们的纯朴敦厚,也会给你留下难以忘却的记忆。悉尼拥有的绝对已经够多的了,然而如此美丽的悉尼对于我们来说也只是热身。。。因为我们的下一站是大自然的奇迹,澳大利亚的骄傲,大堡礁

绝美澳洲——大堡礁

大堡礁位于澳州东北部的昆士兰州,其实它是一个相当广义的概念,大堡礁绵延数千海里,人们常说的去“大堡礁旅行”其实主要是指两个地方:凯恩斯和圣灵群岛。而大堡礁最精华的景点“心型礁”、“白天堂沙滩”在凯恩斯是观赏不到的,(距离太远)只有去圣灵群岛才能一睹芳荣。而圣灵群岛又有汉密尔顿岛和艾尔利海滩两个出发点。汉密尔顿岛是著名的富人岛,岛上游艇林立,据说我们去的时候布兰德皮特也在那里度假。岛上的价格可想而知。于是我们选择了艾尔利海滩,价格相对实惠,酒店、机场、车站也应有尽有。我们去艾尔利海滩也是费尽周折,因为这里交通不是非常便利,而且费用也很高昂,但所谓好事多磨,心型礁,白天堂沙滩,我们在这里享受到了前所未有、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当然还有激动人心的高空跳伞!
       大堡礁艾尔利海滩跳伞是我最期待也是最害怕的活动。为毛?因为我恐高!考虑到跳伞对天气要求很高,因此为了让我们在大堡礁的行程安排更有弹性,选择更有余地,我们决定到大堡礁第一天就去跳伞!没有丝毫的适应与热身,刚到大堡礁,就是整个澳洲行程中最扣人心弦的跳伞,伙计们,你们难道不期待么?

大堡礁跳伞视频,实在太爽,吐血推荐!

经过简短的安全培训,没怎么排队,很快就轮到我们,教练很和蔼可亲,他看出了我的紧张,一个劲给我打气,只可惜我已是魂不守舍,完全不知道他在说啥。。。小佳却是异常兴奋,手舞足蹈,完全看不出害怕的样子。。。确实是个汉子!
飞机上算上我和小佳,有六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再加上相对应的教练,一共12人。其实说好听点我们是跳伞,实际上可以说是“包裹”,我们和教练绑在一起,到时候他们负责跳,我们这些包裹负责叫。。。
      飞机不停地向上爬啊爬,机舱里很安静,大家都默不作声。感觉没过多久,机舱上的黄色标示灯亮了!这就是准备跳伞的信号!机舱里顿时躁动起来,我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很快,绿灯亮了!飞机似乎停在了半空之中,然后机身稍稍侧过,舱门很快被打开,风呼的一下灌入机舱。第一个教练和他的“包裹”飞快的挪到舱门口,没有丝毫的停顿,直接跳了下去。我目瞪口呆,下意识的看了旁边的一个外国妹子一眼,她也很紧张,见我看她,努力向我笑了一下,可我怎么感觉,她像是在哭!
       小佳在我前面一个跳了下去,我看到她和教练坐在机舱口,想叫一声“加油”,但是我嘴还未张开,他们便已经消失在我视线中!后来小佳告诉我,那一瞬间她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她一直在享受这个过程,好吧,我真心膜拜她,发自肺腑的!
       转眼间,我也被推到了舱门口,脑子里一片空白,手不由自主的拽住了机舱扶手,但立刻就被教练拉开,教练坐在舱门口,双腿吊着悬挂在舱外,单手抓住舱门。而作为包裹的我,早已彻底暴露在舱外一片金色的阳光和耀眼的蔚蓝之中!一股冷风呼啸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我也不知道是怕还是冷,若要比较与蹦极的区别,最明显莫过于“跳出去”的主动权并不在于自己,全由教练操作,根本没有犹豫的机会。就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间,我已翻滚在失重的半空中!
       刚跳下时,我想叫,却又叫不出来,感觉胸口被一块大石压着透不过气来,耳边的风呼呼作响,脸被吹得生疼。开头的慌乱略略平息一些之后,我使劲闭着嘴,压抑住狂跳的心,鼓起勇气睁开双眼,天啊,云就在我手边,海就在我眼前,天就在我脚下,我觉得自己如同超人一般,电光火石般的由太空飞向地球。在自由落体那60秒里,我的全部意识就只够用来干三件事:尽量闭嘴别让心脏掉出来,尽量睁眼多看,尽量记得这60秒的感觉。随后,教练打开降落伞,巨大的力量将我从地心引力中托起,风驰电掣般的感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醉人的寂静,那一刻世界似乎都静止了,只有我一个,悄无声息的向前滑行,碧海蓝天,白云高山,人与自然在这一刻是那么的和谐~ 荡气回肠纵身跃,呼啸而下万四尺!我再也忍不住了,仰天长吼,把之前的害怕、担忧、纠结、期待、惊喜、自豪统统化为一声狂呼!
       之后就波澜不惊了,我们在饱览大堡礁令人窒息的美景之后稳稳的降落在地上,小佳已经先我一步到达,见我下来,她欢呼雀跃的跑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浑身无力,双脚踩在地上有种软软的、不真实的感觉,真的就像在做梦一样!
      人生最疯狂无畏一战,就在大堡礁14000英尺高空之上!肾上腺的超常规分泌,无与伦比的离心加速度,壮美震撼的海天一色,动静至级的美妙体验,就在你勇敢坚定的跨出那最难的第一步之后!
       跳伞之后,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我们先回到酒店痛痛快快的睡了一觉,感觉轻松放心了好多,我们一觉睡到下午自然醒,起来之后身体一切正常,似乎还有些蠢蠢欲动,于是我俩龙精虎猛的爬起来跑到市中心订好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先是坐帆船去白沙滩然后改天乘飞机看心型礁,刚刚平复下来的心又激动起来,真是高潮迭起啊!

白天堂沙滩非常漂亮,就是太热了。。。还有,白天堂和心型礁都非常火,而且还不能同一天玩。如果在艾尔利海滩时间有限的话,最好提前订,我们就是跳完伞下午4点才去镇上订的,结果差点就订不上了。。。

看大堡礁的机场就是跳伞的地方,飞机一样不大,连同飞行员一共坐了8个人,我们坐在飞行员后面,满心期盼中,飞机起飞了!
        刚开始的时候,海是蓝的,如同蓝宝石一般,纯洁,深情。又飞了一会儿,我在远眺中发现,湛蓝大海中出现如同白色的浪花一般的奇异景色,原来那是珊瑚礁的边缘。珊瑚礁呈何种形状,白浪的飘荡就呈何形状,紧随珊瑚礁的形状翩翩起舞。这样的白浪,就像分界线一样,底下拥簇珊瑚礁的,水面澄明,将珊瑚礁的色彩清晰地映现;无珊瑚礁的,则是洋洋洒洒的湛蓝。珊瑚礁让海水围着它而变样,令我感叹珊瑚礁的神奇力量,也感叹海水竟有如此的变异,颠覆了我脑海里海水那蓝色的记忆。
       珊瑚礁越来越密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珊瑚礁令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忽然飞行员叫道,前面就是心型礁了,仔细看好,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哦!
       虽然早就看过了无数张心型礁的照片,但当你身临其境的去观赏她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深深的震撼。她真正就像我期待的那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海洋之心已经不足以形容她的魅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不已。如果说在欧洲见过的那些人类的巧夺天工、别出心裁的建筑令我产生由内而外的景仰,那么面对大堡礁变幻莫测、浑然天成的天然美景,则只剩对大自然发自肺腑、无与伦比的敬畏!
       很快,我们返回了机场,回头望去,蔚蓝的大海依旧无际无涯,大堡礁却已了无踪影。然而,我的脑海里却依然是那些难以言状的美景,大堡礁在我心里已成永恒。再见了,永远的大堡礁。再见了,壮美的海洋之心!

狂野澳洲——大洋路

离开大堡礁飞往墨尔本时对大堡礁还是念念不忘,依依不舍的,但是一想到即将到来的大洋路自驾,心中又顿时充满了期待。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大洋路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它位于墨尔本西南,从Geelong,Lorne, Apollo Bay , Port Campbell,一直到Warrnambool,全长近300公里。我们的行程是:下午4点半到墨尔本机场,然后机场取车直接去geelong住一晚,第二天从geelong出发,经过Torquay、Lorne,在Apollo Bay住一晚,然后第三天Apollo Bay出发,经过Cape Otway灯塔到达Port Campbell。第四天由Port Campbell出发走内陆回墨尔本还车。虽然实际驾龄只有一年,但我当初在国内定行程的时候仍毫不犹豫的选择自驾。人生路不熟、南北不分、语言不通、靠左行驶、天气多变、路程险峻,想想看,我的胆子也是够大,而小佳毅然决然的坐在我的副驾上谈笑风生,想想更是胆识过人呀,哈哈哈~~~
      下午顺利抵达墨尔本机场,顺利的找到赫兹租车的门店、拿出订单选好车,我们来到停车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找到了那辆未来三天的依靠—三菱劲炫SUV。环顾四周,别人租车都是三五成群、熙熙攘攘,所谓人多壮胆,只有我和小佳是两个人。说实话心里真有点没底啊,我们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仔细检查了车况,准备出发。我坐进驾驶位,足足用了五分钟来鼓起勇气发动引擎。小佳勇敢的鼓励我,开动吧!这不是你一直期待已久的旅行吗?是啊,就像跳伞一样,在一个陌生的国度、壮丽的美景下开车自驾,不正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吗?自己选择的路,就得一往无前的往前冲。我一咬牙,挂档松手刹踩油门一气呵成,“轰”,车开动了,走起吧,大洋路
       我必须得说,谷歌地图就是出国旅行的必备神器!在它的指导下,我们毫不费力的上来开往geelong的高速。我发现我的适应能力真的无比强悍,右驾几乎完全不用适应,信手拈来,(除了刚开始时不时把雨刮器错当做转向灯来用——澳洲车辆与中国完全相反,雨刮器在左转向灯在右。。。)经过短暂的适应后我很快放松下来,一路疾驰到了geelong,找到预定的酒店,入住后趁热打铁继续熟悉车况,又开车去个超市买了随后几天的生活必需品,回来后抓紧休息,第二天正式开启大洋路之旅!嘿嘿,好期待呀!

驾车飞驰在大洋路上,景色是那么的赏心悦目,沿途每隔公里就是个美景,巨浪滔天、群鸟飞舞,许多人或许终其一生可能都见不到这样的美景。维多利亚的海岸风光不仅仅是蓝天、碧海、阳光、沙滩那么简单,它以其壮丽的海岸线景色而著名,沿途奇景迭出,美不胜收。
       开车出发没多久,天气就阴沉下来。我们先到了第一个景点,bells 海滩,不同于大堡礁安静碧蓝的海水,大洋路上的海展现出来的更多是暴虐与狂野。如果说大堡礁的海是羞涩的少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那大洋路的海就是豪迈的壮士,狂放不羁,气吞万里。站在观景台上,感受着呼啸的海风,看着海浪排山倒海般涌向岸边,顿觉人类的渺小。看完bells海滩,还没走多远,就开始下起雨来,起初是一点点,到后来越来越大。大洋路右手靠山左面临海,而且道路很窄,会车的时候我会不由自主的往左让一些。由于澳洲靠左行驶,因此每当我会车的时候小佳就异常紧张:好啦好啦,不要再让啦,再让就开海里去啦!雨有点越下越大的感觉,我放慢速度,打开远光灯,屏息凝视,神情专注。小佳看我这么严肃,也不敢吭气了,车里静悄悄的,等翻过一道山之后,雨小了,然后很快停了,我长出了一口气,找个停车场停下来休息,松开紧握方向盘的手一看,手掌全是汗。。。
       休息了一会儿接着再战,很快我们开到Lorne ,一个安静美丽的海滨小镇。海风依然很大,因为要赶时间去阿波罗湾,因此我们在这里没有太多的停留,在海边转了一会儿后就驾车继续上路了,终于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到达了第一天的终点站阿波罗湾,找到酒店安顿好之后我算是长出一口气,感觉真是够累的!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个青年旅社,屋子虽然不大却很干净,这家酒店有个公共厨房,住客可以带着食物来这里做饭,一个大厨房里面,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都在这里做饭吃。这边几个同胞煮面条、那里两个棒子吃泡菜、还有几个欧美人不拘小节的啃披萨,五花八门,也挺有趣的。想来这里还有个特殊的经历,我们在厨房吃饭的时候,进来一家温州人,一家三口,准备的米、肉、油、酱等等等等,几乎把国内的厨房用品都搬了过来,我和小佳目瞪口呆,这准备的也真够齐全的,想来这家人绝对是一家吃货,而且对自己的厨艺无比自信吧。他们放好东西就开始开动起来,可谓雷厉风行,男人炒菜女人舀米小孩洗碗,一家三口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沉浸在做饭的喜悦中。我们吃完收拾之后就往房间走,临走小佳说这家人实在太厉害了!我却感觉闻到了一股焦味,在想这家人该不是吧饭给烧焦了吧?便说有啥厉害的,饭都炒焦了。。。我们都没太在意,然后径直回到房间,刚开门还没坐下,警报器响了!我们觉得莫名其妙,怎么会响警报呢?人们不管大人小孩纷纷从屋子跑出来往下跑,气氛紧张,我一看我擦,不会有恐怖分子放了炸药吧!鞋也不穿了跳起来拉着小佳就往外跑,跑出去才知道,原来刚才的温州人做饭确实炒焦了,然后炒焦的味道触动了自动警报器,导致了报警,算是虚惊一场吧!在国外碰上这种情况,也算得上是少有的遭遇吧~~

第二天的行程是大洋路自驾的精华!从这一段开始要穿过原始森林,然后在到达海边。澳洲最古老的灯塔——奥特维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十二门徒、伦敦桥、吉布斯台阶等等美不胜收的景点都在从阿波罗湾坎贝尔港大约90公里的路上。
我们收拾妥当出发之后,发现随身无线登不上去了!这可玩大了,要知道我们全靠着谷歌地图导航,没网的话谷歌也就罢工了。。。没法子任凭我们上窜下跳无线就是登不上,我只好看着路标走了!最后我们居然硬是靠着看路标找到了第一个景点奥特维角灯塔,真不容易!
       从奥特维角灯塔出来,又开了一会儿无线终于连上了,我们信心百倍,开始往十二门徒方向走,开着开着,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突然察觉小佳半天不吭气了,转头一看,那妹子居然靠在座位上睡着正香!在异国他乡而且不认路的情况下,小佳居然放任我一个人开车自己呼呼大睡,这真的是对我车技的莫大信任,我心里美滋滋的,越想越高兴,到最后终于嘿嘿的笑出声,这时小佳呼的坐起来,纳尼?我刚才睡着了?
       终于,经过奔波,我们到达了大洋路最著名的景点——十二门徒。就像看心形礁一样,尽管已经知道这里的景色无与伦比,但真正见到的时候我们又一次被震撼到了。岸边棕色的悬崖峭壁刀切一般地插入波涛汹涌的大海,气势磅礴。凭栏远眺,天与海似乎是连在一起的,只有当蓝白色的海浪夹着呼啸的海风震耳欲聋的涌向岸边的时候,你才明白哪里是海哪里是天。在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中,12块硕大的岩石被风雨吹蚀风化,脱离了大陆,若巨人般昂首挺立在太平洋的深海里,忠诚的守卫着这喧嚣、瑰丽的南太平洋海岸。千万年来遭风水雨打,任凭潮来潮往,海涛呼啸,永不动摇。
       夕阳西下,矗立在海中的棕色的巨石被阳光照射,刹那间变得一片金黄。他们每个都形状各异,似乎是在凝望,或许也是在倾听,千百年春去秋来、沧海桑田,往事都已成过眼云烟,唯有这些巨石泰然处之、巍然不动,诉说着它们曾经的沧桑与荣辱。中国有句豪气干云的话叫“人定胜天”。站在这浩瀚无边的海边,看着这深沉内涵的巨石,我对自然的敬畏却已无以复加,我们渺小、无知、狂妄、粗俗,但在伟大的自然看来,那又如何?一笑而过罢了,它所经历过的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
       在开往坎贝尔港的路上,我激动的心情依然难以平复。沿着这条路,你会发现一场山与海洋的深层对话,你可浏览到奇岩矗立、峭壁削天、层林尽染,欣赏到这些巨岩几千个世纪来与蓝色大海相继相抚而成的神奇瑰丽的杰作。这一路,你还将经历一次心灵的洗涤和升华,谢谢你,壮美的大洋路,谢谢你,狂野的澳洲!谢谢你,伟大的自然!
        第三天,在坎贝尔港稍作休整后,我们按时回到墨尔本,这一路下来没有刮擦、没有抛锚、没有迷路,一切的一切都堪称完美,加满油还了车,我们给家里发消息报平安,找到酒店之后,我们出去吃了一顿澳洲牛排作为这次完美自驾的奖励,真的,我们为我们感到骄傲!

文艺澳洲——墨尔本

最后一站,墨尔本
        我们在墨尔本只待了一天,从大洋路回来出去找吃的却稀里糊涂的逛到了唐人街。我觉得唐人街很坑爹,跑到外国看中国人的起居饮食,也是服了。。。国内十三亿人口,我觉得已经够看了。。。其实墨尔本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不是熙熙攘攘的联邦广场;不是光怪陆离的涂鸦街;不是古色古香的大教堂;不是妙趣横生的博物馆,而是当地的乞丐。。。没错,你没看错,是那里的乞丐。晚上回酒店的时候,我们住在市中心,无数的乞丐像从地底下冒出来似得,无处不在。有黑人老人也就罢啦,最令我惊讶的是还有为数不少的年轻的少女,举着一个“homeless”的牌子,双眼冷漠茫然。小佳看着她,充满怜悯。一面是冷红酒绿、醉生梦死,另一面则是露宿街头、无家可归,夜幕下的墨尔本显得纯粹而真实,甚至还有些狰狞。
        传说中的花园城市、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令无数旅行人交口称赞的魅力城市,这个原本让我无限期待的地方在到达之后给我的感觉却很一般,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失望。或许是之前的大堡礁大洋路都太耀眼了吧。或许是待的时间太短,走马观花一般的逛了一天,我们都无心恋战。又或许是我们想家了吧!我问小佳,这次旅行高兴吗?满意吗?小佳毫不犹豫,那当然,完美~嗯,我点点头,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如诗如画的悉尼,美轮美奂的大堡礁,荡气回肠的跳伞,惊心动魄的大洋路,宠辱不惊的墨尔本。。。这里有湛蓝的天空,辽阔的大海,舒适的环境,友好的路人,这里温情也不乏冷漠,文艺却又充满狂野。。。

带着一丝留恋和无比的期待,我们踏上了归国的飞机。依旧是漫长辛苦的十几个小时,终于平安的到家了。又吃到了热腾腾的家乡的饭菜,真是幸福啊!回来之后迫不及待的和爸妈分享我们的旅程,给他们看跳伞的视频,讲路上的见闻,感觉真好!
       很多朋友都说哇你们去了澳洲,真的好厉害啊!其实我觉得真的不算什么,或许是因为你在犹豫纠结的时候,我们已经踏上了未知的旅途的缘故吧,所以有时候不是因为某件事很难,你才不想做,而是因为你不想做,才让这件事变得很难。 努力吧,从现在开始,由内而外,你会发现,原来生活这么的美好。旅行就这样暂时告一段落吧!毕竟很快就三十岁了,远方还有更多更重要更艰巨的任务需要我去完成。加油!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小佳,我的父母,还有一直关心帮助我的亲人朋友们,爱你们。发自肺腑的~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01:04

引用 yangsulingtaobao 发表于 2016-04-18 01:04:29 的回复:

回复yangsulingtaobao:谢谢支持~~~

2016-04-18 08:2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7:59

引用 白菜帮帮主 发表于 2016-04-18 17:59:37 的回复:

回复白菜帮帮主:行动起来~~

2016-04-18 19:2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9 14:25

引用 hihililyyimi 发表于 2016-04-19 14:25:13 的回复:

回复hihililyyimi:准备不充分,还可以玩得更好~如果心动的话就认真行动起来吧~~

2016-04-19 15:00

2016-05-13 08:00

楼主可以分享一下你们在艾尔利定的酒店吗 还有墨尔本的酒店 谢谢咯 我行程打算跟你一样 只不过我是去了墨尔本还要回到悉尼回国的

2016-06-19 22:14

引用 __tessa 发表于 2016-06-19 22:14:58 的回复:

回复__tessa:在艾尔利海滩的酒店是Best Western Mango House Resort,
这个离镇中心稍远一些,步行可能需要20分钟左右,不过房间很大也很干净,服务也不错,门口就有家超市。
在墨尔本的酒店是Ibis Styles Melbourne, The Victoria Hotel ,
这个就在市中心,出行很方便,就是房间稍小了一些。
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