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天津一日游

2016-04-16 21:30 176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清明节全家自驾来到了天津,因为我的大学4年是在天津大学完成的,所以在毕业后25年,我带着老公儿子回到自己的母校(关于母校的感受我以另一篇游记来记录了)。

这篇游记就记录我们在天津市区随机游走路线:

一、 意大利风情街:
      早晨入住天津大学校内后,从天大东门出来,看着汽车站牌,有一趟到意大利风情街,好吧就是它了。公共汽车穿过窄窄的街道,开了大约30分钟就到了“意大利风情街”,这里曾经是意大利使馆区,其建筑风格体现着浓郁的意大利风情,地面为小小的方形地砖,中心为名称为“马可波罗广场”。小礼品店、酒吧罗列街边。

街边各种卖小玩意的店铺:

各条小街汇集到马可波罗广场(很小的广场哟):

二、南市食品街
      从意大利风情街出来,我们又在汽车站牌上寻找熟悉的名称。下一目标站就锁定了“食品街”,我们肚子也确实有点饿了,就在这里解决自己的午饭吧。

还没进去就先买了耳朵眼炸糕垫一下肚子,感觉有点硬没有了上学时的酥软,也许不是现炸的原因吧。反正感觉跟预期差距较远。

天津小食品以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瑞蚨祥麻花闻名,现在又多了一个地道煎饼果子。原来这些总部都散落在天津各处。记得这个南市食品街是在我们大四时建成的,天津有名的小吃都集中在了这里。

食品街像一个方方正正的城堡,四个方向都有这样的大门,里面通道成“十”字形,一层以小吃为主,二次以餐厅为主。一进大门就是这样的情景:

我们先是溜达看了一遍各种新鲜玩意,然后各自找自己相中的小吃填充肚子。我吃得好看难吃的‘熟梨糕’,儿子则是选的他的最爱“烤鱿鱼”,老公则是传统的包子和肉火烧。看看我们拍的照片:

先是糖浆制品,看着就是艺术品呀:

天津的崩豆张也很有名:

薄片切糕,还有那切片的小机器,吸引着儿子驻足看了半天:

好多家都号称是正宗的瑞蚨祥麻花

第一次看下面这种熟梨糕,将米粉蒸一下,然后浇上草莓酱、豆沙酱等六种不同颜色的果酱,看着很是喜人。师傅很熟练的一个个小碗的蒸,蒸够六个浇汁就齐活了。我忍不住排队买了一份,跟老公和儿子分享。结果儿子勉强吃了一个,老公仅吃一口就拒绝吃了。蒸的米粉真的很难吃,一点没有米香,而且涩口。我自己选的当然是自己吃下了所有剩余。

儿子还是选了他的最爱:烤鱿鱼。

最后再来一张天津的煎饼果子:

三、古文化街
用小吃填饱了肚子,下一站就奔古文化街了。这是我上大学时班级组织第一个活动去的地方,我现在还留着大学同学的第一张班级合影,就是在古文化街照的。在我的印象里,古文化街是比较冷清的,古色古香,有泥人张、杨柳青年画等古董铺子。因为我哥哥比较喜欢石头、木雕的玩意,我想去古文化街转转,给他照点照片回去。

天津人的指引下,我们坐公交车到了古玩城,据说古玩城和古文化街是想通的。好吧那就从古玩城开始逛起。

好多好玩的玩意,不知好坏,就看着玩玩。

走着走着还真到了古文化街,妈呀,现在的古文化街人好多呀,一派闹市的赶脚。

天津老字号的泥人张,代代相传,人物栩栩如生,细节处理得细致入微:

还有导游带来的导游团在这里,这里的小玩意,有古有新、有土有洋,吸引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四、天津之眼

逛完古文化街的时候是下午3点多,我们都有点累了。我就带着他们去看天津之眼:横跨海河上的摩天轮。当我们走到海河边时,禁不住坐在河边的木凳上开始休息起来。

在海河边可以登摩天轮、可以坐游船看海河上不同风格的大桥。晚上会更好看。网上可以搜到很多特别好看的天津海河夜景照片。

但老公和儿子都已经提不起精神,我自己也走累了。最后决定不再等到晚上看夜景,就返回住处了。

五、周恩来和邓颖超纪念馆
  第二天在离开天津之前我们去了水上公园北门外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我欣赏他们、敬仰他们,所以来天津之前就决定一定要来这里,正值清明节表达对他们的思念。

这里有二层,一层是周恩来的生平介绍,二层介绍邓颖超。周恩来鞠躬尽瘁的一生,正是如他一样的革命人,为我们今天的生存状态奠定了坚实 的基础,他们的做人成为了我们永远敬仰的楷模。

这是当年苏联送给周总理的专机:

怀念你们:

最后让儿子跟周恩来的照片合影一张,希望他能从周总理的一生中汲取能量。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8 16: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8 17:59

2016-04-19 09:44

哦,我就是用一天时间走马观花地看了看,没有事前计划,所以也没有太多的文字资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