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垦丁天气雨

萌不開心 (郑州) LV.12
2016-04-16 21:40 1282/2

其他游记

其他游记地址附上,希望有帮助哟~

泰国:一起粗发去泰国~,曼谷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268794.html

前言

游玩一年回来写游记,看来也只有我啦~哈哈哈哈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少小伙伴天天念叨的。本身对于一名护士来说,能有假期出去玩很不错啦,这次的台湾行有些仓促,不像以前准备的充足,只是提前订了机票、酒店,具体怎么玩都是到了之后现查的,走哪是哪,然而是离不开吃的,我们依然是吃货二人行,基本上没去什么景点,一直都是在逛吃逛吃,慵懒散漫的二人行~
这次能下定决心去台湾,是因为我老公喜欢看‘康熙’,基本上每期必看。这次,我们追随着康熙的脚步出发啦~~

伴手礼

一、凤梨酥
二、牛扎糖
三、高山茶
四、森田面膜(这个我的最爱,超级便宜又好用,自己背回来整整一大箱

美食

本着慢慢吃慢慢逛,所以吃的比较多

1、【上引水产】
如果它在日本料理里排名第二,就没人敢排第一!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游客都超级爱的海鲜市场,还有一个巨大的日料超市,各种原材料各种调味酱料各种刺身各种寿司各种甜点~唯一不足的地方是那没有椅子,所有人都是站着吃。而且生意太好了,如果你有时间不着急,强烈推荐一定要去尝尝感受一下!
2、【三味食堂】
还是日本料理,在西门町附近,店面老旧不起眼,整条街都很安静,只有这家门口排长队,营业时间:11:20-14:30   17:10-22:00  排队人真的超级多,到了在门口的本子上写上你的姓名和手机号,等帅哥叫号
3、【金峰卤肉饭】
卤肉饭,台湾特色美食之一,这家卤肉饭深受当地人追捧,小小的一间店面无论什么时候来都挤满了人,价钱公道,口味地道!蔡康永极力推荐的哟~中山站的2号门出来就能直接看到!
4、【永康牛肉面】
绝对说可以排得上全台湾前三的面馆,门口又可以看到排的长长的队牛肉大块,卤的非常入味,软烂好嚼,汤汁也很美妙,必到打卡之处!
5、【辉哥生鱼片】
垦丁恒春后壁湖海鲜市场强烈推荐,可以说是垦丁代表性之一的餐厅,据说是打捞上来的鱼马上处理制成,不大的一个小摊,我们也是慕名前往,确实没有失望,性价比绝对高,分量还很足,真是不惜长队也要来品尝的新鲜鱼生。
6、【海之冰】
高雄西子湾附近,是高雄最有名的冰品店,节目媒体推荐必访的大碗冰创始店,琳琅满目的冰品,满足每个人不同的口感,店内装饰并不奢华,但满墙满卓的留言和涂鸦反而成了亮点,必到打卡之处!
7、【极品豚骨拉面】
位于85大楼附近,豚骨面是仿照日本拉面的做法制作的,乳白色汤底一级棒,香浓却不腻,店面低调,总排长队,价格适中,值得一去!
总的来说,必打卡的店面都很低调,都需要排队

行程

4.16-4.19  台北
4.19-4.20 清境农场
4.20-4.22 垦丁
4.22-4.24 高雄

出行方式

1捷运:其实就是地铁!值得注意的是,地铁站跟地铁里是绝对不能饮食的,博爱座也不要去坐,即使公交车和地铁上再拥挤,也绝对不会有一个不应该去坐博爱座的人坐在那个位置上,真的不得不佩服台湾人的素质。
2公交车:台湾的公车每个都不太一样,有的需要上车刷卡,有的需要下车刷卡,有的是需要上下都刷卡,包括不知道回程的车在哪里做,不知道在哪下,这个都可以问司机叔叔,他们都会很耐心的告诉你(当然我很难听懂他们说的话)

Tips】
1、捷运和公车都可以使用悠游卡(类似我们的一卡通),7-11也可以刷,也可以充值,悠游卡几乎全台湾都可以用,只有高雄地铁不能用,是需要单独买票的。悠游卡可以在捷运站里办理,离开时退卡退押金。7-11也有卖的纪念卡,最后是不能退的哦~
2、手机导航:还是万能的谷歌,真心超级好用!

准备

【台湾通行证】:不用多介绍了,网上预约,去当地出入境大厅很快就申请下来了。
【入台证】:这个要提前一个月申请,还不敢保证能100%办下来,我们在某淘上代办的198/人,在我们出发前到手。(如果没有办下来我们这个是给补偿机票跟住宿的,比较有保障)
国际驾照】:如果没有国际驾照是租不到车的,摩托车也不给租,只能是电动车。但是电动车真的是非常的慢,一个人一个都很慢,更别说是俩人了,我们深有体会,办理国际驾照很简单,万能的某淘,但是价格真心的贵。
【钱】:由于台湾用的是台币,经过多方面对比,办理一张华夏卡是最划算的,直接取台币,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在台湾一般的商店、7-11、全家里是都设有ATM机可以取钱的,根本不用担心取不到钱。
【住宿】:这里多说一下,在台湾的住宿都很贵,老公开发出一个新入点,在网上团购,跟我们大陆一样,台湾也有很多用来团购的网站,但是有一点,是需要台币支付的,这里就又用到了万能的某淘,能帮你代付台币,轻松搞定~

4.16 出发啦

我们订的郑州香港转机,在香港经停1个小时再到台北,结果不出意料的16:00的飞机晚点了,本来还在担心赶不上香港的飞机了,结果在这里机场免费给我们升级直飞,郑州-台北人品爆发~挺幸运的。

直飞的结果是我们提前2小时到了由于之前订好的接机是23:40,我们20:20就到了找到接机的人商量了一下不能提前走,还有4个成员没到,我们还是要等到23点才能出发,趁着这个机会在机场办理了手机卡(台湾大哥大)10天套餐无限上网,就是比移动快

我们在携程上订的1元接机才高大上呢,原价88人民币~‘宝岛好行’接机,还送了一本台湾景点及交通地图。

wego motel 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蒋经国的孙子蒋友柏设计的,私密性非常好

第一次住汽车旅馆,原来就是屋子屋子前边是个车库我们没车,也用不上

按摩浴缸,蒸汽浴室,房间里所有吃的喝的用的全部免费,东西非常齐全~

4.17

睡到9点的我们起来寻觅吃的,wego的自助餐也挺好的竟然还有movenpick冰淇淋

酒店对面就是摩天轮,听说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全台北。我们决定去试下,结果天空不作美,阴天,勉强能看到101大楼-----(摩天轮票是酒店送的)

在附近的7-11办了两张悠游卡,纪念版的不能退哟,很可爱`坐公交车向故宫博物院出发!

坐公交车向故宫博物院出发~
我们没有来得及办理青壮年卡,门票原价250台币(不包含讲解,如果要讲解可以去租讲解器)如果有悠游卡是150台币哟!便宜很多的(第一次不知道悠游卡去哪里办理,没有提前办,其实大一点的捷运站里都可以,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办理,建议大家一定要先去办卡,会用到的地方很多)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内收藏各类文物珍宝60万件,每三个月会更换一次,不定期还会举行各种特展,最有名的玉白菜、东坡肉是镇店之宝,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赶上旅行团要排很长队院内不让拍照只可意会

从博物院出来已经中午,坐捷运直奔西门町。在台北,所有的电梯行人都是靠右站的,左边是留给那些急着行走的人。捷运车厢里站的人再多,老年孕妇席往往也空的那么几个,有老年人上来可以直接坐!过马路汽车往往是停到马路上等行人的。

西门町,台北最大的步行街,年轻人最喜爱的去处,夜晚才是最热闹的时候!

在西门町,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小型演唱会表演等,说不定还能碰见心仪的偶像 但是!我们什么都没遇上
直奔刚刚司机师傅给我们推荐的一家牛肉面,肉多不贵!

台北怎么能少的了夜市呢~空姐,司机师傅都建议我们不要去士林夜市,经过这几年旅游团的炒作已经不能再逛了,旅游团多东西贵,我们选择了师大夜市——台湾师范大学附近,年轻人最爱的夜市,不少卖精品服饰的,小吃的选择也不少!

都是网上排名前几的,胃的容积已经装不下了,带回酒店,腿都抬不起来了

4.18

睡到已经过了吃早饭的时间了出门找吃的,在去中正纪念堂路上有个蔡康永推荐的很有名的卤肉饭——(金峰卤肉饭)不管什么点,这个店里的人都好多啊

中正纪念堂——为纪念蒋介石而建造的,不收取门票。三楼有个大铜像,每天整点有仪队卫兵换岗交接,是引人注目的节目之一(最好提前上去找个好位置)

101大楼——号称有全世界最快的电梯,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旅行团人太多了,商场大厅里全是排队的加上天气不好,就在楼下转了一圈转向传说中最值得一去的水产市场。

上引水产——台北的海鲜市场,很便宜,跟海鲜超市一样。

生鱼片超大份的有木有唯一缺点就是没有地方吃,只提供桌子,所以站着吃也成了一道风景

到下午转回西门町继续逛(西门町有个四层最大的屈臣氏,在那里能满足我购物欲望

三味食堂——西门町附近有名的日式料理,真是火到爆啊!17:10开门,我们16:30去排队,已经排到40号,等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由于吃货已经吃不动了,点两个尝尝鲜吧

鱼籽手卷

海胆手卷

4.19

向清境出发
【Tips
台北--清境农场:台北国光客运西站出发,坐汽车到埔里,在从埔里转乘南投客运前往松岗、翠峰至清境农场需要约5、6个小时。或者在台北火车站搭乘e-go台湾观光巴士,从台北直接到达清境农场,车程也是5、6个小时。
由于太累转乘太多时间太长,我们在某淘上定的从台北火车站直接大巴到清境农场

青青草原,清境农场人气最旺的景点,海拔1800米,世界上极为少见的高海拔草原。来到这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和绵羊亲密互动,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绵羊秀!经过四个小时的盘山路,终于到了一个字——冷

已是过了午饭时间,直接去民宿把行李放下
云顶山庄——在清境属于排名比较靠前的民宿,价格比较高,但环境很不错。风景房房间很大,布置得虽然简洁,但是干净。很大的落地窗,在床上就能看到山景。听说星空房躺床上就可以数星星,但是经常天气不好

绵羊秀表演时间每周六,日上午9:30和下午2:30,上午已经赶不上了,要去赶上看两点半的绵羊秀来不及吃午饭,就在7-11买了泡面吃!这才叫牛肉面,比包装上画的都多就在附近转了一下,纸箱王看来是没空去体会了

看羊咩咩脱衣秀

门票是多少来着忘记了,但是用青壮年卡优惠很多哟~

刚看完表演秀直接倾盆大雨啊,只好与羊咩咩就这样告别了。躲到民宿哪也没去,晚上雨停出来溜达溜达

4.20

一大早离开清境向垦丁出发
某宝上合拼的七座小轿车一起出发的还有三个小伙伴,又是个漫长的旅途,路过的集集小镇。

每次游玩都是运气最好的时候,趁着心情好,买彩票中了600台币呢给小伙伴买水喝

路过的日月潭

日月潭当然不能错过的就是阿嬷香菇茶叶蛋,店里虽然只卖茶叶蛋,但是生意火爆的不行,如果赶上旅游团得排队好久

经过8个小时,终于到了!垦丁台湾最南部的恒春半岛上,垦丁其实很小,台湾唯一一块属于热带的领土,垦丁适合放慢脚步游玩。

到达已经是下午,为了吃后壁湖的海鲜,某人专门定了后壁湖的庭园旅宿—Againn庭园旅宿,在大光渔村巷道内拥有近千坪的开阔环境,私人庭院绿地,还有专门设置的BBQ烧烤区,距离恒春市车程5分钟,垦丁大街10分钟。

每个房间还有单独的小院,有个露天小泳池。

太阳已经渐渐褪去,抱着试试的心态直奔后壁湖海鲜市场,有几家已经关门,谢天谢地辉哥生鱼片还在营业,吃了我们这次行程以来最贵的一顿饭(其实生鱼片真心便宜是我们点太多了

大晚上吃这么多真是罪过回庭院躺草地上数星星,说实话第一次看这么清晰的北斗七星,不要笑我

4.21

懒人都是睡到自然醒,还不错能赶上吃早餐,老板娘做的早餐很好吃吃完早餐老板开车送我们去镇上

租一辆小电动车开始漫游垦丁,先向传说中亚洲最大的海洋馆出发!路边随处可见芒果树耶,只有人品大爆发才能遇到垦丁一年下一次的雨被我们碰到了,人品大爆发啊有木有

慢悠悠快一个小时终于骑到了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馆内主要有3个展示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夜宿海生馆,这个需要提前网上预约

没有国际驾照,租的电动车真心不给力,慢悠悠再前往垦丁大街,真是难为它了路过的景点之一,船帆石——不大的一小块沙滩,其中有一块石头形似船帆,本人不才,木有拍到

晚上游荡在垦丁大街吃吃喝喝,联系一起来的小伙伴,他们正好在后壁湖吃海鲜,在回去路上买了很多水果,约他们一起去我们庭院畅谈一天就这样悠哉过去了

4.22

后壁湖有一小块沙滩,星星沙滩,一大早就去海边捡贝壳,发现好多寄居蟹啊,只要是小贝壳里边全是小螃蟹呀

尝试恒春镇的芒果冰沙,绿豆蒜

垦丁有好多景点,鹅銮鼻公园,鹅銮鼻灯塔,白沙湾海滩,船帆石,猫鼻头公园等等!但是我们基本上都没去休闲二人吃货组到此结束,期待下次订车高雄出发~

入住高雄85大楼,晚上开启金钻夜市但是~旅游团人真多,有点失望

4.23

85大楼附近的极品豚骨拉面

吃完早饭就开始溜达——穿行在世界最美的地铁站,美丽岛站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铁站之一,“光之穹顶”秒杀无数菲林,3D地景也很漂亮。

终于走到了海之冰—高雄最有名的冰品店,强烈推荐

我们要的是2倍的,两个人竟然还没吃完

看到有人在过生日,点了10倍的不能用盆来形容,那就是一锅水果冰啊

4.24

没有安排,正好赶上复仇者联盟2高雄首映,在垦丁的小伙伴也到了高雄,一群漫威迷决定在高雄看复仇者联盟2首映!感受4层电影院的imax!不得不说郑州那真是弱爆了还有限量版的手机套送,这次运气好到爆呀

就这样9天的行程已结束
喜欢这里吃不尽的美食
喜欢垦丁无忧的海浪
喜欢台北街头艺术气息

世界上美好的人事物那么多,等待着你去发掘,没有时间浪费在不开心的事情上,加油吧有机会还想再来一次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8 17:0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