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爱之旅

我和老公都是极其懒散而崇尚自由的人,不得不承认我是受到某人四年的耳濡目染终究堕落成上述人种,对形式无感的我们早就策划着不办婚礼,经历了近一年的父母疏通工作,我们终于可以来一场旅行结婚,真是有一种酣畅淋漓的轻松愉悦。
我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去准备这次旅行,也算是说走就走了吧,哈哈,准备的过程很有意思,很期待旅行,又很害怕中途会出状况的矛盾感。首先,3月的第一个周末我们讨论了旅行目的地,还算是比较迅速的,因为我们一直就有共识,要去海边。于是我们列举出可能成行的海岛:塞班岛普吉岛海南三亚冲绳岛、济州岛以及长滩岛。排除种种因素后塞班岛和长滩成了候选,都是人少景美。而我那专坑媳妇的老公的婚假早就因为其他事情请完了,只剩五天年休假以,帮我们作出了最终的决定,因为塞班岛坐飞机至少7个小时,而长滩更近,不过坑媳妇货信誓旦旦说有时间一定会带我去趟塞班岛,也算安慰我心。
接着我们托携程的朋友给我们关注五天行程的长滩自由行的团期,同时我们自己准备个人签证。我们是某宝上找到的旅行社代办的个签,免写资料免交财产证明,一周左右,顺利签出。但是提醒一句,如果不是特别赶时间,完全不必自己办理个签,第一可能会被拒签,第二费用高,第三导游的服务程度不一样。
3月10日,我们定下了3月29日的某旅行网站自营的团,因为是朋友员工通道订的,价格不太方便透露。半自由行团费包含:机票、住宿以及第一天跟团游,其余是自由行,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心心念念的长滩之旅。

DAY1 2016年3月29日

因为是3月29日23:20的航班,老公白天还在杭州上班。哈哈,我们也是蛮拼的,我们14:30打车到杭州东站,坐高铁一个小时到达上海虹桥,吃完晚饭出发去浦东机场。上海虹桥到浦东机场真是够远的,整个路程差不多2个小时,中途需要转车一次,我们是从虹桥坐地铁到广兰路站,在这站换乘2号线延伸段去浦东机场,整个车厢满满当当都是人和行李箱,看样子大家为了出去玩都蛮拼的,提醒下晚上要坐地铁去浦东机场的亲们,地铁到22:00就没了。后面我们总结了下,如果提前打听好虹桥机场到浦东机场的大巴班次,(虹桥火车站和虹桥机场很近,可在室内步行到达)坐大巴应该会舒服的多,但是如是早晚高峰还要选择地铁靠谱。
根据导游的要求,我们在晚上21::20之前顺利到达集合点,被告知我们是个签,不用集合,这就是我们个签区别对待的开始,所以准备跟团的同志们,还是直接团签的好。我们自己直接去柜台办理的登机手续,被告知缺少行程单,这个一定要注意,个签的要及时向导游要行程单,否则无法出境。我们又折回集合点问导游要来了行程单,成功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等一系列手续,进入候机室,棒棒哒,万分期待的去找日上免税店。
日上免税店号称部分商品比香港都便宜,去兜了一圈,有些性价比一般,但基本都比国内专柜便宜。兰蔻、倩碧、科颜氏、碧欧泉性价比都蛮高,都稍微采购了一些,吃了个夜宵,差不多就登机了。
我们此次宿务航班据说是廉价航空中的战斗航空,真的如传说中一样,位子的间距小的可怜,腿长的坐太憋屈了,还好我老公是个短腿欧巴。三个半小时的飞机,还是有点痛苦的,偏偏我又兴奋的完全睡不着,老公倒是睡着了,但是下降的时候,老公说耳膜超级痛,一直痛啊痛到下了飞机,和国内航班压力比确实大很多。之前看攻略都说是廉价航空没有飞机餐和饮料,而且是靠买餐饮赚钱,果然是木有啊,而且半夜开了四五次灯一个个位置过来让你买吃的,也是辛酸的,老公每次都要惊醒,我看着挺有趣的,幸亏吃了夜宵,最后花了10元钱买了瓶水,后面去当地发现这种牌子的水只要1块多哈哈。空姐应该都是菲律宾人,她们绝对是你能看到的最白的菲律宾人了,而且颜值上,,,大家懂得,简直和我们大中华的美人儿没法比,不过返程的空姐还算秀气,我们觉得像混血儿。最奇怪的是虽然整飞机都是中国人,但广播说的都是英文,完全听不懂,对不起我们从小学到大学的英语老师啊,空姐也只会说“坐下”、“水”这么几个简单的中文词语,服务有所欠缺。全程让我最惊讶的是没有空姐让我们关闭电子设备,包括手机,难道国外的飞机不会被国内的信号干扰?还是国内的飞机out了?一路上我都在想这个问题,又没有度娘可以让我解惑,估计这也是我睡不着的重要原因了。
之前看过攻略说飞机上很热,所以我们就穿了一件长袖T,外套加绒卫衣,单裤、帆布鞋,个人感觉在飞机上这样刚好,因为飞机上冷气还是很足的。(特别提醒下,如果是夏天出行的童鞋,一定要带件长外套,因为听说很多廉价航空都是靠买毛毯赚外快,所以冷气会开的非常非常足,我们这个季节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我们每人都背着一个双肩包,下了飞机直接脱掉卫衣塞进随身的包包里,这样简单易操作,不用去更衣室换衣服,因为机场的厕所全是换衣服的女人,还要排队,也很不方便。而且衣服也不建议一次性换成超清凉装,容易感冒喔,如果感冒了,海岛行就郁闷了,不能玩水不能吃冷饮简直没乐趣。
我们的廉价航空飞机居然木有晚点,着实让我们惊讶,可能是飞热带的缘故,天气因素不明显,三个半小时还提前到达到菲律宾卡里波机场。卡里波机场真是小的可怜,感觉还没有杭州的汽车站大,所以可供飞机滑行的跑道很短,飞机降落的过程显得格外惊险,感觉还没有滑行就已经到达了,耳膜真的痛痛哒。我们导游还戏谑的称卡里波机场为国际大机场,因为这个机场的班机基本上都是国际航班,也是当地最先进的机场,这里是离长滩岛最近的飞机场,所以到达这里的乘客基本都是奔着长滩岛去的(温馨提示,来长滩岛尽量选择直达卡里波机场的,不要选择马尼拉转机的)。

DAY2 2016年3月30日

飞机上直接进入了第二天,走下飞机,我们又惊到了:居然空调不开,只有几只风扇呼呼呼,热的汗流浃背,一夜入夏的滋味我们算是正式体会到了。导游领着我们成功和地接easy汇合(提醒一下,如果是纯自由行的一定要提前订好接机服务),地接是台湾人,第一感觉比较幽默有比较会营销,带我们坐上大巴车后就请我们试吃他代理的菲律宾特产香蕉片和芒果干,味道不错,不过后面发现向导游买特产是正确的选择,价格还算公道,主要是特产确实比岛上小店买的好吃,机场的特产回程再买的时候你会发现需要靠抢,而且根本抢不到,这应该是我们此次出行一个遗憾,就是特产没带够。从卡里波到码头的大巴要坐将近两个小时,地接一直在车上侃侃而谈长滩岛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推销他代理的一些水上项目,因为我和老公的项目都已经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就自动忽略了他的推销,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坐在大巴车也随便地看了会儿沿路的风景,蓝天白云,建筑物都很矮但各具风情,和国内统一规划的大楼还真是差别很大,我们在大巴上从黑夜一点点的看到阳光,居然见证了日出,车速太快,来不及拍下远处的日出,真的词穷,只能说很美,和山顶日出的感观不一样的美。到达码头后,我们又坐上了快艇,约莫十几分钟,终于到达长滩岛了,怪不得说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东西尤其宝贵,经历一路颠簸到达的长滩岛,让我们伫立码头就不想动弹了。
下了快艇很多本土人涌上来,(因为菲律宾人肤色较黑,地接都直接称呼小黑)抢着帮你拎行李,如果你让他们拎到接驳车的话,要给20P的小费,我们是地接统一安排的,每个箱子100P来回酒店及机场的小费都算上了,还是比较靠谱的。我们这个团分别入住的是两个酒店,一个是天堂花园(英文名是Paradise Garden),一个是航道与蓝海度假村(英文名是Fairways and Bluewater),所以坐上两辆小巴士分别去两地办理入住手续。我和老公入住的是后者,酒店环境是不错的,特别安静,听说是长滩岛最大的酒店,度假村自带三个游泳池、一个私人白沙滩和一个高尔夫球场,酒店内部都设有接驳车,一般都有服务生帮你叫车,可以去酒店内的任一地点,随叫随到,我们行程太赶,根本没来得及好好地逛一逛度假村。但最大的缺点是离主要景区S1/S2/S3沙滩稍远,度假村整点在大厅处有班车接送至主要景点,车程十分钟左右。
趁着导游统一办理入住手续时,我们直接去酒店大厅吃自助早餐,早餐真心吃不惯,想念中国的豆浆油条拌面小笼包啊。吃完八点左右 ,累的不要不要的,回到房间就蒙头大睡。
中午11:30大厅集合,跟随导游坐酒店的整点班车去了长滩最繁华的商业街d-mall吃了欢迎午餐。欢迎午餐是包含在团费中的,菜品和味道一般,但是菜量很大,是中国餐厅叫什么福建人在长滩,据说那些蔬菜运到长滩岛都很难,所以我们就原谅这些口感了。吃完午饭,地接easy和他的菲律宾小跟班加我们导游共四人带领我们团队绕着主要景点简单兜一圈,然后介绍了几家有名的餐厅和主要的砍价攻略。有点走马观花的味道,跟到后面实在没力气,这个环岛行的项目实在没什么意思,还是砍价攻略靠谱点,我们觉得长滩还是适合纯自由行,两个人或者一群小伙伴想在哪逗留就在哪逗留,想去哪个沙滩就去哪个沙滩,后面两天半我和老公的自由行才真正是美好海岛行。
环岛行差不多在下午16:00左右结束,其实长滩岛很小的,走完主景区也就需要2、3个小时,我们正式开始自由行。我们先去了药店买了防晒霜和驱蚊液,国内防晒霜防晒指数太低,直接来这里买香蕉船防晒指数100,二个小时补搽一次,非常有必要的,千万不要偷懒,我第三天就是偷懒没有补搽就导致胳膊晒伤,回国了还在蜕皮。驱蚊液也要买的,尤其是招蚊体质的,长滩岛蚊子和蚂蚁都很多,很便宜,一瓶120p,防蚊效果很好,我还特意买了几瓶带回国内用,比six god效果好。我们又去globe买了五天无限量上网的电话卡240P,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会帮你调试好手机,我五天刷朋友圈基本就是靠它了。
岛上很多很多卖沙冰的,最心水的是香蕉牛奶沙冰和芒果沙冰。很新鲜很解渴,不推荐买生椰水喝,一点都不好喝。。。。。。晚饭吃了easy推荐的海鲜饭,份量足,两个人点一份就好,味道一般,就是中国的海鲜炒饭,还点了个像沙冰的东西,底下埋着好多好多的鲜果,吃的还算满足,比中饭好吃。
晚上的长滩岛超级热闹,到处都是酒吧夜场,简直high爆,我们逛了会儿,今天行程太累,早早就启程回酒店。我们坐的是随处可见的tutu车回去的,从主景区回酒店100P,小黑还是很实在的,tutu车不太会宰客。tutu车就是改装过的三轮小摩托哈哈。长滩岛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很少能看见四个轮子汽车,我们分析是因为路窄,有个中央大道也就勉强算是单道双向。

上图为酒店大门

上面两幅是酒店自带的私人沙滩

酒店大道

自助餐厅一个角落风景

酒店自助早餐

海鲜饭、沙冰、生椰水

DAY3 3月31日

由于昨日行程太累,我们睡到9点才起床,酒店自助早餐10点断供,我们赶着去吃了自助早餐,刚好搭上了酒店的整点车。我们在某宝上下单了一个深潜加拍照录像服务,260人民币,约好是13:00在S1沙滩集合。十分钟左右到达,时间尚早,我们在沙滩边开始玩水、拍照,正式开启我们的拍照之旅哈哈,海水没有想象中那么干净,漂浮着很多绿色的东西,听说是海藻,介意的筒子们注意海藻3月初-4月底最茂盛。我们是觉得不影响玩耍,而且有很多没见过海藻的欧洲人民还故意挑这个时节过来捞海藻玩,也是醉了。沙滩上的女女基本都穿比基尼,男的嘛基本泳裤背心,就我和老公傻傻的穿的很正式,很快衣服基本湿透,赶紧回来,去街边临时买了一套比基尼和老公的T,像我这样身材不好的女生也不用担心,勇敢的露出来,穿上比基尼,因为你会发现满沙滩也没几个身材好的,但是都穿的很少,穿的太多反而很奇怪。街边比基尼和T都很便宜,甚至比某宝都便宜,我还买了一条防晒纱巾,在室内或者拍照的时候还是可以遮一遮敏感部位的,蛮实用的哈哈。
购物完了,我们就去吃午饭,午饭是本地比较有名的pizza店,岛上其实也有必胜客的。这家披萨味道一般,比必胜客的pizza要薄很多,但是量大,量很大,标准尺寸的就已经差不多是国内pizza的两倍大,价格还是很便宜,人均不到50人民币,但是却把人给撑翻了,我甚至说吃完一年都不想吃pizza了。

下午一点,我们去深潜店集合,参加深潜培训,然后先在海边教练一对二的实战培训练习,大家都差不多了,就一起乘坐螃蟹船出海去深海区。深潜是我们在长滩最喜欢的项目,特别奇特的感觉,在海底,你可以看见很多小丑鱼、珊瑚群还有不知名的各自小植物小鱼,很漂亮,我又词穷了。教练是个小黑,但会简单的中文,很细心的带着我们在海底游啊游,店家还负责给我们拍合照、录视频,体验不错,差不多在海底玩了半个多小时,回到岸边,全程结束差不多3个小时。建议大家深潜的项目某宝上直接购买,因为听同行的人说在岛上很多卖家拍照录视频要另外算价格,不划算。还有就是我们地接卖的项目价格真的是比我们这个高太多了,400多人民币一个人,据说服务也差不多。下图为我们的海底潜水合影。

整个沙滩上很多沙雕,都是当地小黑自己做的,老天爷还真是赏他们饭吃呢,都超级有天赋,一个比一个美,近距离拍沙雕或者合影的话需要给艺术家们小费,20p就够了,如果要求为你量身制作,如加上你们的英文缩写的话100p,我们就挑了一个我们最喜欢的,有小黄人、米奇和长滩的沙雕,付了100p,写上了我和老公的英文缩写,小黑拍照技术很不错,帮我们拍了很多合影。下图为我们和沙雕的合影。

我们在海边又自娱自乐会儿,老公还去和当地小孩玩了会儿沙滩足球。

差不多5点左右,我们玩了落日风帆的项目,就是一个螃蟹船,三对情侣分别坐在船的两侧,向着落日航行,船速时快时慢,海水偶尔打湿脚板,看着落日,很醉人。

晚饭我们吃的也是当地有名的餐厅smoke,看攻略的人应该听过这家餐厅,味道还是很一般,也许是大中华美食太多,对这些吃的完全无感,点了招牌的牛骨汤,有点咸、吃了牛肉饭和鱿鱼饭,不是很惊艳,西瓜沙冰清爽好喝,店面很小,人很多,没有空调,敞开式的,所以很热,等位的人也很多。匆匆吃完我们去超市采购了点吃的就差不多9点多了,我们就坐车回去了。第二天结束。

DAY4 4月1日

我们依旧是睡到自然醒,和某小黑用蹩脚英语约好了今天早上10点在D-mall见面,所以我们就没去坐酒店班车,而是直接坐tutu车去了。到达后,我先去编了个当地辫子,哈哈就是陈意涵和张钧甯在长滩编的那种。我们编了5根辫子300P,还算OK。编完我们就和小黑去玩项目了:开了卡丁车,去卢霍山顶。卡丁车真的好破好简陋,小黑会在前面开另一辆卡丁车为你引路,一路提供拍照服务,一路上上坡下坡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山顶了,在半山腰上,小黑安排我们和菲律宾代表动物老鹰还有一种我忘记名字的动物合影,说就是比索纸币背后彩印的动物。再爬几步,就到了360度观景台。小黑又为我们提供了合影服务。我们自己在观景台上欣赏了美景:平台的一边,是大海,很辽阔,一层一层的蓝白色给视觉极度的冲击感!平台的另外一边就可以看到整个长滩岛,真的好像攻略里说的是一根中间狭长两头大的骨头。
ps:编辫子的过程和纹身,项链耳环都是岛上买的哦

下山后我们直接去S1沙滩玩跳伞,本来是非常期待的,小黑会先用船把你载到海中央,海中央的海水和岸边还是有区别的。我们再坐进去降落伞,然后加速开船,你就能飞到天空中,俯瞰长滩景色,小黑们还会故意把船一会儿开快,一会儿开慢,我们飘在空中,上下晃动的时候略有刺激,只是因为玩过深潜了,感觉这个项目也没什么刺激的。翱翔在天空还是有一种特别的体验的,在空中差不多呆了将近半个小时,我们就一直大喊彼此名字,然后大笑,那种很二但很开心的感觉。唯一的遗憾是,我们忘记让船上的小黑给我们拍照了,不过老公说这是长滩故意给你留下遗憾,也就留下了念想,你还会再来。我们回程直接回到S1沙滩去取潜水店的视频和照片。卡丁车加跳伞两个项目都是小黑砍价,一共是3500p两个人,可能还能便宜,沙滩上很多小黑,可以多找几个砍价。
然后我们就一直沿着S1海滩向前走, S1沙滩质量是整个长滩最好的,海藻也是最少的。路过了圣母礁岩,一块岩石上竖立着一尊圣母像,我们趟着水登上了礁岩,水还是有点深的,听说日落的时候水最浅,我们又路过了长滩岛最好喝的沙冰店,喝了杯沙冰,又一路走到Friday beach,沙子真的又白又细,踩上去跟面粉似的。越往里走,亚洲人面孔越少,慢慢的出现的欧美人的身影,还有玩沙滩足球的、晒日光浴的。越往里出现很多度假酒店,很有特色,如果下次还来长滩,我们就准备住这边。但是提醒一点,越往里越找不到吃饭的地方,最后我们就找了个像酒吧的地方,点了份小吃炸鱼和薯条,喝了两杯苏打水,炸鱼比国内好吃N多倍,薯条一般般。

我们休息好又接着走啊走,最后穿入了一条小巷子,别样的风景啊,很多房屋和土地出售,还有满墙的花,我们还找到了路边小吃店,和国内的小推车差不多,吃了当地小吃,好赞,很多菲律宾小孩子排队买,果然还是要找真正的本土美食啊,说到这里,补充一下,昨天在潜水店遇到叫卖棒冰的小贩,买到的香蕉棒冰真的是太好吃了。

整面花花花的小巷子

接着往前走,我们惊讶的发现我们竟然走回到我们自己的酒店,哈哈,长滩还真的是很小啊。回酒店睡了一觉后,我们去我们酒店的游泳池玩了一个小时,然后出发去吃著名的DALIPAPA,俗称“打你爸爸”,是个海鲜市场,价格比国内海鲜便宜很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开门的商铺不多了 ,还价力度相对低了,街边的海鲜加工店也基本打烊了,我们找到一家加价了才同意加工的。我们买了一只一公斤多重青蟹和一只半公斤左右的皮皮虾,店家做了糖醋蟹和椒盐虾,味道太棒了,根本停不下来,这是我们在长滩岛吃的最满足的一顿。不过今天是我们在长滩的最后一个夜晚,不免又有遗憾,喜欢吃海鲜的筒子们,千万不要把海鲜餐放最后一顿,可以多吃几次,学会砍价和尝试多种口味。

上图为酒店自带的游泳池,人少水清不错不错。

下图为导游给我们的市场海鲜价格参考,自己砍价的时候可以上下浮动一些。

吃的好满足
吃完又去吃了岛上最有名的芒果冰淇淋。

因为是最后一晚,我们吃完去了海边,潮水退了,沙滩上多了点贝壳,我们看着星空,呼吸着海水味,真的是很美好,很不舍,但是让我们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希望我们的婚姻也有这样的意义,每天都在尝试新的,每天都有新的收获,每天都是新的美好,最重要的是旅行中有你的陪伴,婚姻中有你的呵护。最后请原谅我的煽情。

DAY5 4月2日

我们这次旅行还带拍一组婚纱照的想法,所以在最后一个上午起了个大早,6点半吃早饭,坐tutu车150P,20分钟左右到达普卡沙滩,因为歌手梁静茹曾在长滩岛举办婚礼并选择了普卡海滩作为婚纱照的外景地,所以我们中国人常称它为梁静茹沙滩。普卡沙滩在长滩岛东北部,游人很少,商店也很少,只有几家专门卖沙冰的小店,店门口是各种店主自己用树枝之类的东西搭成的工艺展品,和沙雕一样,如果要和工艺品合照要给小费。这里沙滩满是珊瑚和贝壳,所以比起白沙滩来略膈脚,但是还是白茫茫的一片,而且这里远离了主景区白沙滩的喧嚣,只有零星的几个本地人,我们见到几个来这里拍大学毕业照的菲律宾大学生。我们感觉在这里更能感受到纯粹的美景。海滩上的珊瑚和贝壳都是不能带回国的,否则会被高额罚款,但是沿着海滩入口处的小路有一排长长的摊位,摊位上都有各种贝壳做的小工艺品,可以购买带回国的(但注意比拳头大的贝壳、海星等活物一律不得带出境),我买了一串石头、一串贝壳、一个海螺、一个贝壳项链,总共才花了120P,都是纯手工的。睁开眼,五颜六色的贝壳组成的风铃,在微风中荡漾,闭上眼还能听到贝壳风铃不时发出清脆的撞击声。长滩岛真是每一处风景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中午12:00准时到酒店大堂集合退房,在酒店吃了最后的午餐,等待地接安排的车辆来接我们,本来计划中午能抽出一个小时做个spa,也成了奢望,实在太赶了行程,所以建议后面有时间的筒子们,尽量安排6天5晚的纯自由行,这样可以充分感受长滩的美好,5天4晚实在有太多的遗憾。老公说以后如果有机会,就来岛上租个民居,呆个半个月,慢慢的把岛上每一寸土地都走一遍,那才算是度假。
卡里波国际大机场实在是太小了,不忍吐槽,于安检、行李托运、海关每个环节都只有一两个工作人员,排队排了很久才进到候机大厅。打印出来的机票就像是超市购物小票,上面有名字、位置、条形码,而且明明我和老公都是一起交的护照,却没有给我们安排在一起的座位,还是我祖国机场人性化,据说是因为人手不足,选座更浪费时间。后面我们是自己上飞机协调的位置,我们坐在了安全出口旁边,人生第一次坐安全出口的位置,满满的安全感啊哈哈。机场也有免税店,但是完全提不起兴趣购物,机场买东西人民币和比索价格差距很大,基本上是翻倍的价格,我们早就花完了比索,最后又找导游换了500比索,去买了泡面什么的零食。本来是19:20的飞机,但是因为香港那边航线太多了,安排不了,相当于地面的堵车了,我们的廉价航空就被迫晚点,最后21:30差不多才成功起飞的。
浦东机场出境也有日上免税店,只是比较小,化妆品牌子不多。我们出关以后去寄存台领到了之前在免税店买的东西,顺利完成旅程偶也,真心的是累并快乐着啊。
整个旅行结束,休养了一周的我终于整理完了以上流水账游记的处女作,短短的五天留给我们满满的记忆,最后和我老公告个白:希望这次长滩游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从这里启程,携手在婚姻的旅途中畅游到老。
我们都是有对象的人,致某张合影和某句老公金句,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都要秉承这一原则,前进前进前进进。

很赞!

2016-04-16 22:14

最后再补充点小贴士给想去长滩的筒子们:
美食
D DALIPAPA(打你爸爸)
好吃没商量,爱吃海鲜的千万不要错过。
smoke 餐厅
牛骨汤、鱿鱼饭、牛肉饭、西瓜沙冰、芒果沙冰
yellow cab
本地披萨店。和国内的披萨比起来,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披萨特别薄,量特别大,无感。
ANDOK炸鸡店
相当于中国的肯德基,岛上连锁店非常多,本来好想去尝一下,但是始终没吃到,呜呜。
HALOWICH
生意很好的冰淇淋店,一直要排队,最后我们选择边走边吃,芒果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jonah’s,
香蕉牛奶冰简直把我秒杀了,太好喝了,反倒是芒果沙冰一般般,有点酸。强烈推荐去喝,等多久都值得啊。他们家瓶子也非常有特色,是矿泉水瓶。
Crazy Crepes
可丽饼店,岛上也有几家分店,味道还不错 ,但不能达到惊艳的程度。
特别提示,小黑做事情都是慢调子,千万不要等到很饿才去吃饭,也千万不要因为等的着急发飙,听说他们胆小会吓坏他们,也不会因此加快速度。
必备物品清单
钱、护照、签证、手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相机充电器、信用卡(visa)、内衣、身份证内裤、隐形眼镜、护理液(近视眼建议尽量带隐形,因为那边很晒,全天都要带墨镜的,戴隐形潜水降落伞都比较方便)墨镜。
防晒衣、帽子、裙子、t恤、比基尼、拖鞋、防水手机套、、防晒霜都可以在岛上买的,而且比国内便宜的多,。
护照和签字一定要保管好,否则就等着困在菲律宾一个月吧或者花大几千消灾,我们是直接锁在酒店的保险柜,没有随身携带。

2016-04-16 22:23

景美人更美

2016-04-16 22:41

首顶必👍

2016-04-16 22:54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2016-04-16 23:24

写得很认真。

2016-04-17 01:52

2016-04-17 07:00

2016-04-17 07:01

2016-04-17 07:28

2016-04-17 07:31

好甜蜜。。。支持。。。

2016-04-17 08:18

2016-04-17 10:38

羡慕!

2016-04-17 10:45

哇哇哇哇哇,楼主我也是5天4晚那个航班飞机,想问下你们钱是怎么换的?海鲜市场怎么砍价比较好

2016-04-17 12:2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16 22:54:38 的回复:

首顶必👍

回复大雨致水: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大家支持

2016-04-17 16:0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16 22:41:49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致zhi1201:好开心,谢谢支持

2016-04-17 16:05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4-17 10:45:15 的回复:

羡慕!

回复网络咖啡:谢谢支持,不用羡慕,说走就走

2016-04-17 16:0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7 09:29:05 的回复:

N久没有听到过水木年华了
这张感觉很好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听这个歌我就想到学生年代,还是很有年代感的

2016-04-17 16:08

引用 祝福闺女 发表于 2016-04-17 08:18:14 的回复:

好甜蜜。。。支持。。。

回复祝福闺女:旅游小白谢谢大家支持

2016-04-17 16:0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7 07:31:03 的回复:

回复hai: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大家支持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17 07:28:44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大家支持

2016-04-17 16:09

引用 转山 发表于 2016-04-17 07:01:08 的回复:

回复转山: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大家支持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4-17 01:52:36 的回复:

写得很认真。

回复GILI:第一次写没经验,有点啰嗦了写的哈哈

2016-04-17 16: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6 23:24:07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回复我是七号:美得我们都不想回来哈哈

2016-04-17 16: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7 12:20: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钱可在中国银行换,建议先换个1000块人民币的比索应付第一天,然后换大部分美元,去岛上用美元换比索,这样比在国内直接用人民币换比索还划算。提醒一下银行里换给你的比索只有1000元大面额,在到达卡里波机场后和导游立即兑换一部分小面额的,用于支付小费。岛上有很多货币兑换点,但是汇率不一样,找个汇率最高的换,如果不怕麻烦,可以每天按需换一下,如果怕麻烦,可以一次性多换点,用不完再换回美元或者人民币。
可以参考我第二层楼的贴士补充。
评论好像不能插图,我有个导游给的海鲜市场价格,我私信你好啦
后面发现私信也发不了图片。
差不多就是龙虾很贵,不要买,其他都基本上1000p以下,青蟹500-900p一公斤,看公母;明虾300-600p一只,看大小,石斑鱼1000p一公斤,皮皮虾450-650p一只,看大小,具体你可以再侃侃,然后多去几家比较,一定要看着他装进袋子,直接拿走,有些卖家会换货,找零钱一定要数好,离柜就不认了,可能会少找钱。

2016-04-17 16: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7 16:25

引用 甘草雨依 发表于 2016-04-17 16:12:33 的回复:

可以参考我第二层楼的贴士补充。
评论好像不能插图,我有个导游给的海鲜市场价格,我私信你好啦
后面发现私信也发不了图片。

回复甘草雨依:谢谢亲,写的很详细哈

2016-04-17 20:59

引用 甘草雨依 发表于 2016-04-17 16:10:04 的回复:

第一次写没经验,有点啰嗦了写的哈哈

回复甘草雨依:写得挺认真的,支持。

2016-04-17 23:1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18 13:56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4-18 13:56:42 的回复:

回复Olivia:祝你做个好梦哈哈

2016-04-18 19:55

引用 stefanieeyole 发表于 2016-04-17 16:25:4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stefanieeyole:是呢,游记背后都是一段回忆!

2016-04-18 19:55

好详细,棒棒哒

2016-04-21 08:23

楼主你们的婚纱是自己带去的?拍照呢?自带三脚架+单反延时?

2016-04-24 11:30

引用 小伊 发表于 2016-04-21 08:23:50 的回复:

好详细,棒棒哒

回复小伊:谢谢亲的捧场噢

2016-04-24 21:33

引用 ㄗs:哊腗氣‮ 发表于 2016-04-24 11:30:50 的回复:

楼主你们的婚纱是自己带去的?拍照呢?自带三脚架+单反延时?

回复ㄗs:哊腗氣‮:婚纱是自己扛过去的,我们嫌重没有带单反和三脚架、只是用苹果6拍照,单人照是我老公给我拍的,合影全部是岛上小黑给我们拍的,给他们一些小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