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浪漫法兰西 - 雨中巴黎四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1-30

2016.1.5-2016.3.26,一个人在伦敦交换的三个月,考虑到马上要毕业工作忙成狗,于是抓紧一切时间在欧洲浪,身体力行“划船从不靠桨,一生靠浪”。 在一节课不翘的情况下,几乎每周往返欧洲大陆和英国...一共去了欧洲6次,依次是:西班牙法国瑞士意大利东欧希腊,当然咯,加上我最爱的大不列颠,按照顺序写成7篇游记,以便在年老失忆的过程里有案可循,也给大家提供一些省钱但玩得尽兴的小攻略。

我是攻略

详细的欧洲自由行攻略在第一篇里已经说过啦~
请戳传送门:
「壹」上帝の颜料盘 - 西班牙四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457649.html
「叁」有雪才是年!—瑞士四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462555.html
「肆」冬日的暖阳—意呆利南法十二日行,http://www.mafengwo.cn/i/5515654.html
「伍」嘿,东欧~,http://www.mafengwo.cn/i/5691503.html
补充一些针对法国的小贴士:
1、外部交通
由于我是从伦敦巴黎,因此尝试了一下Eurostar(欧洲之星)的火车,之前说过欧洲的火车票远比机票贵,不过这次运气好碰上Eurostar的促销,伦敦-巴黎的往返车票只花了60磅(大概提前了一个月买)。而当Evelyn两周之后再看车票,就涨到100磅了,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她没和我一起游巴黎(为了省钱哟>.<)。
在我的脑补中,英法的海底隧道应该是透明的,能看见海底小鱼的!然而,事实证明,我真是想太多@@
这就是一趟普通的火车,这就是一趟普通的火车,这就是一趟普通的火车...
更令人无语的是,2个小时的车程居然晚点了1个半小时...(不过Eurostar主动提供了补偿,价值15磅的代金券,可在一年内购买Eurostar单程票使用)。
而且,Eurostar停靠的是巴黎北站 Gare de Paris-Nord,我买了票之后朋友告诉我这个车站治安非常不好,黑人和阿拉伯人非常多,法国人去北站接法国人都曾经被抢劫过,还发生过陌生人把陌生人推下站台的恶性事件...
所以呢,结论就是尽量不要坐Eurostar啦...还是选择飞机入境吧。
2、内部交通
巴黎非常适合暴走,景点比较集中,沿着塞纳河步行是非常惬意的。
当然地铁也非常方便,可以购买地铁的10次票,比较划算。
3、住宿
巴黎的治安不太好是众所周知的,所以选一个安全的街区非常重要。

上面这张是巴黎的区域划分图,从1区到20区,按照蜗牛壳的样子一圈一圈地分布。西岱岛西半和右岸部分为第一区,然后顺时针展开一共分为20个区。
其中埃菲尔铁塔在7区,凯旋门和香街在8区,圣心大教堂/蒙马特高地在18区(18区治安非常好,千万不要住)。
朋友建议我们住在16区,因为治安非常好,价格也适中。在airbnb上有不少16区的房源,人均25欧每晚可以解决。

这是我们找的en suite,环境还不错。

我是游记

在我去过的这些欧洲国家里,法国无疑是最浪漫的。虽然整整四天一直下着雨,刮着风,冻得我回伦敦大病了一场,但巴黎仍然是我最怀念的欧洲城市。她的浪漫与温柔深入骨髓,你无法逃避。

来来,先来介绍一下这次巴黎行的小伙伴们

1、在MIT念物理的小哥Edmond(以下简称MIT小哥),我的老乡和北大的师兄。碰巧这次在马赛开会,所以来巴黎一起玩~
2、大脸的我☆╰╮( ̄▽ ̄///)。
3、闵青龙小猪猪,我好朋友的好朋友哈哈,在巴黎念Télécom Bretagne念书,健身狂魔,法语说得溜溜溜,对巴黎了如指掌。
4、在巴黎高师念物理的小哥Laser(以下简称高师小哥),也是北大的师兄。呆萌属性。

我坐火车到巴黎北站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们三个一起在北站接我给我壮胆,把我感动坏了。
我们先吃了一顿猪肘(后文会有专门介绍吃的部分哟!),然后就直奔塞纳河啦~

塞纳河(Seine)

小猪指着的就是埃菲尔铁塔小公主啦哈哈,浑身散发着“我美我美我最美”的气质。

塞纳河流经巴黎市中心,河道被人工石砌的河堤约束,流向自东南向西北,从英吉利海峡(也就是La Manche)出海。面向下游方向,左手边是左岸,右手边是右岸,所以,塞纳河左岸就是西南岸,右岸是东北岸。
塞纳河游船分为上下两层,下层是室内的船舱,上层是露天的观景台。上面这张诡异的照片就是船舱倒映在玻璃上造成的。

替坐在我前排的高师小哥抓拍了一张文艺兮兮的侧脸,居然被正直的他嫌弃了...

游船会经过巴黎绝大部分的景点,只可惜船速较快,拍出来的照片大部分是模糊的。

兰西学术院 Académie française,共由四十名院士组成,院士为终身制,只有在一位院士去世后,才能补选一位新院士,选举由该院院士进行。从创始至今共有719名院士。学术院院士集中了法国学术界的最高权威,包括为法语的辉煌作出过杰出贡献的诗人、小说家、剧作家、哲学家、医生、科学家、人类学家、艺术批评家,但也往往涵盖非学术界出身之名人,如军人、政治家和宗教家。
随便列几个院士,你们感受下:孟德斯鸠、伏尔泰、孔多塞、拉普拉斯、傅里叶、维克多·雨果、小仲马...真的是献给不朽啊(À l’Immortalité)。

河堤上的涂鸦,貌似画的是一群愤青。

巴黎的夜景非常美,景观灯用得恰到好处。

塞纳河上一共有37座桥,最古老的是新桥。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是塞纳河上第一座石拱桥,从 1607 年开始,这座优美的拱桥就一直将西岱岛与塞纳河的两岸紧紧联系在一起。新桥建成后就再也没有重建,至今法语仍将“经久耐用”的东西比作“新桥”。

塞纳河上最华丽的桥是亚历山大三世桥。桥的建成是为了庆祝俄国与法国结盟,所以以沙皇亚历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连接着右岸的香街和左岸的荣军院。

连接着法兰西学院和卢浮宫的艺术桥是塞纳河上最浪漫的桥。艺术桥就是非常有名的爱桥,传说情侣在这里接吻,就永远不会分开,因此挂满了象征爱情的锁,不过因为这些重达数吨的锁让爱桥不堪重负,已经被政府强制剪锁拆除了。

来来,两个游客的到此一游照get

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

老实说,埃菲尔铁塔久负盛名。身为叛逆的水瓶座,我一开始对铁塔完全不报期待,心想也就是铁做的塔,能有多美。但是看到的时候还是惊呆了,真的好壮观!巧克力色,硕大一只,却异常精致。

下着雨的巴黎,铁塔的塔尖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能看到这样的铁塔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看我开心地合不拢嘴lol
笑劈(第三声哈哈)了都

听说下雨天的埃菲尔铁塔与自拍更配哟

看我们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当日最佳自拍:头顶长草,biu biu

相比之下,MIT小哥的照片画风正常多了lol

埃菲尔铁塔建成于1889年,法国人希望借举办世博会之机留给世人深刻的印象。距今这座铁塔已经有将近130年的历史了。

360度无死角的美。

埃菲尔铁塔的物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你肯回头,我就一直在你身后。

华灯初上,更显妖娆。

游客照get,因为真的很冷...原谅我所有pose都是口插兜...

晚上九点之后,铁塔每到整点就会bling bing一闪一闪!超少女!

拍糊了...大家随意感受下铁塔的bling biling!

香榭丽舍大街(Les Champs-Élysées)

香街是购物的好地方,不过大部分是奢侈品牌,穷学生只能window shopping哈哈。

路遇戴高乐雕塑

巴黎大皇宫美术馆位于香街的尽头,是为了举办1900年世界博览会所兴建的。

中间的玻璃大展厅只有大型活动时才对公众开放。两侧的房间不时举办临时展览,需要分别购票参观。

浮雕制作精细。

大皇宫的正对面就是小皇宫,与大皇宫属于国家不同,小皇宫属于巴黎市政府。

小皇宫馆藏内容和数量都十分丰富,包括安格尔、巴比松风景画派和印象派的作品,以及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

戴妃遇难处

暴走的一个好处就是能偶遇景点。我们在戴高乐广场附近,塞纳河旁边,偶遇了戴妃遇难纪念处。

一个金色的雕塑,有人说是火焰,有人说是昙花,还有人说是玫瑰。但不管是什么,这尊雕塑都足见法国人民对戴妃的感情。

从1981年订婚到1997年去世,戴安娜王妃一直是世界名人,和格蕾丝·凯莉并称为“全世界被拍照最多的女人”。这位平民王妃深受爱戴,以爱心、衣着、气质、高调的从事慈善事业闻名于世。戴妃的纪念雕塑上仍然每天都摆放着鲜花。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沿着香街一直走,就能看到瞩目的凯旋门了。凯旋门于1806年为纪念拿破仑在奥斯特里茨战役中战胜俄奥联军而建,历时30年,于1836年落成。巴黎凯旋门沿袭了古罗马的建筑风格,是世界上最大的凯旋门(在西班牙意大利我也看到了非常类似的凯旋门),高约50米。中间是个巨大的拱门。内墙和外墙均刻有大型浮雕,各个浮雕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最著名的是刻在右侧石柱上的《马赛曲》:一个持剑的自由女战士,在战火中振臂高呼:为共和国而战!

在凯旋门对面的协和广场能够拍到以凯旋门为背景的车水马龙,可以想象当年英雄们骑着高头大马凯旋的情景。

闯入镜头的过马路玩手机的大叔LOL

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每年的圣诞节,巴黎人都会在协和广场竖起一座摩天轮,夏天快到的时候又会拆除。登上巴黎摩天轮,能够俯瞰协和广场、眺望埃菲尔铁塔、欣赏香街。

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这座女神雕塑的脑袋上居然稳稳当当停着一只鸟哈哈

居高临下傲娇的小鸟

巴黎歌剧院(Opéra de Paris)

在从协和广场暴走上蒙马特高地的路上,路过了巴黎歌剧院。
巴黎之前,我在网上查了这几天巴黎歌剧院的演出,只有一场法语版的猫是我感兴趣的,可是法语版听不懂啊...所以决定不看了。

巴黎歌剧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抒情剧场,总面积11237平方米,拥有2200个座位。

蒙马特高地(Montmartre)

蒙马特高地位于巴黎的最高点,以山顶的圣心大教堂为中心。

这一带小巷、阶梯交错,充满浪漫风情。但治安较差,不要在黄昏之后上高地,要选择白天人多的时候去,任何人搭话都不要理睬,有一些给你手上绑绳子勒索的地痞。

小丘广场上,街头画家在写生作画。

圣心大教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沿着高地的台阶和斜坡一路往上爬(挺难爬的...),登顶就是圣心大教堂啦~

圣心大教堂位于蒙马特高地的制高点上,这里供奉着耶稣的圣心。站在教堂前,大半个巴黎清楚可见。教堂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颇具东方情调。

到此一游照get(风超级大,再次手插兜...)

教堂门口自拍照get

教堂外部宏伟,内部也十分精致。

描绘着圣经故事的彩色玻璃、神龛和花束。

高高的穹顶。

教堂内部是免费参观的,但是要上塔楼则需要买票。而且哟,要登顶需要爬300级老旧的狭窄的螺旋形的台阶。请自行脑补一下难度!我只能说我真的是手脚并用地爬上去的... 但是景色完全值得!

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大半个巴黎仍然一览无余。看那远处傲娇的埃菲尔。

巴黎的房子排列得比较杂乱...

这是教堂后面的小院。

黑云压城城欲摧,满满的厚重与压抑,历史感爆棚。

让我穿过乌云抚摸你哈哈

爱墙(Le mur des je t'aime)

顾名思义,一面写满“我爱你”的墙。

上面用300多种字体和近311种语言写满了“我爱你”。

爱墙前比爱心,成就达成!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找到真爱了

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

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我觉得有点丑丑的,也略显突兀,但感觉采光非常好)。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注意哦:每周二闭馆。

卢浮宫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
这三宝里,蒙娜丽莎比我想象中小很多很多,而且用玻璃罩和护栏隔开,远远地很难在人群中好好欣赏,不免有些扫兴。
维纳斯雕像周围总是挤满了人,而且雕像上能看到明显的破损修复痕迹。
最令我惊艳的是胜利女神像。

胜利女神是胜利的化身,是提坦帕拉斯和斯堤克斯的女儿。她的罗马名字叫Victoria 。雕像的形象为长着一对翅膀,身材健美的女性,像从天徜徉而下,衣袂飘然。所到之处胜利也紧跟到来。据说这尊雕像原为纯白色的雪花石,由于长期浸泡在爱琴海中,微生物的繁衍与海水的浸蚀,使得其呈现出现在的历史沧桑。
这尊公元前三世纪的作品,细节雕刻得巧夺天工,衣服的每一处褶皱都无可挑剔,又极具动态的美感,我作痴汉状盯着看了好久。

这尊似乎是主管戏剧的缪斯(原谅我记性不好...),手上拿着的应该是戏剧的脸谱吧。
希腊神话里,九位缪斯分司爱神、智慧、音乐、诗歌、戏剧、舞蹈、哲理、天文、数学,并且与阿波罗保持着恋人般的关系。

埃及的斯芬克斯像也收藏在卢浮宫里,可惜并不受游客欢迎。
MIT小哥与斯芬克斯的合影get

卢浮宫内经常能遇见艺术系的学生,有些在临摹名画,有些在席地而坐听老师讲画。学艺术真幸福啊。

卢浮宫的藏品实在太多,至少要逛3-4个小时才能走马观花地扫一遍(体力要好啊!)。
卢浮宫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这幅有点小猥琐小搞笑的《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和姐妹维拉公爵夫人》肖像(活脱脱一本正经地画小黄片)。
根据卢浮宫官网的介绍:
这幅绘画的作者不得而知,但画风为典型的枫丹白露第二画派的风格。枫丹白露画派是对一批意大利艺术家的称呼。十六世纪中叶,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François Ier)将他们召集到枫丹白露宫进行装饰工程。到了十七世纪,法国国王亨利四世(Henri IV)再次将一批艺术家召集到枫丹白露,但这次来的是法国艺术家,被称为“第二代枫丹白露画派”。画中两位年轻女子身体凹凸曲线的表现手法体现出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的影响。而远景处的室内情景则带有佛兰德绘画的特点。
画中的两位年轻女子一个是亨利四世(Henri IV,1553-1610年)宠爱的女人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1571-1599年),另一个可能是她的一个姐妹(左)。左边的年轻女子用手捏住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的乳头,这个令人费解且又充满深意的动作常常被解读为暗示着哺乳,即表示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身怀亨利四世的私生子。在远景中,一个年轻女人正做着针线活——可能正在为即将出生的婴儿缝制衣服——再次证明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怀孕这一解释。洗澡也可能与怀孕有关,因为那个年代的孕妇和产子后的妇女都会经常洗澡。除了这些与母性有关的细节之外,还有加布莉埃尔手中的戒指:戒指可能是暗示加布莉埃尔•德斯特蕾和国王的婚事在即。

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

奥赛博物馆由奥赛车站改造而建,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间的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作品。

标志性的车站大钟。

奥赛博物馆收藏有全球最多的印象派作品,被誉为“印象派的殿堂”,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莫奈、梵·高、高更、雷诺阿、塞尚、罗丹等艺术大师的作品。放眼望去全是名画,那种感觉超爽的!

梵高的《隆河上的星夜》。

雷诺阿《煎饼磨坊的舞会》。

博物馆的建筑本身也很有艺术价值。

窗外的神兽,感觉和中国古建筑里的五脊六兽是远亲lol

当日最逗是在奥赛看见了微缩版的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原本就是法国送给美国的,奥赛的这尊是同一个作者制作的微缩版。

另外,强力安利奥赛的纪念品商店!绝对的业界良心。打开钱包买买买呀。

这是梵高系列的2016日历,英法西意德五国语言,质感一级棒!

继续收集冰箱贴!上面这个冰箱贴是《撑阳伞的女人》,是莫奈悼念亡妻卡蜜儿的作品。人物形象很模糊,连五官和表情都看不见,但随着笔触堆叠的方向,可以感受到草原上吹拂的微风和女子丝巾上跃动的阳光,景色很美,却透出斯人已逝的悲凉。

《日出·印象》(这幅画并没有收藏在奥赛...)冰箱贴,这幅画是莫奈的成名作,以轻快而跳跃的笔触,表现出水光相映烟波渺渺的印象,画中的世界是真实的,又是幻觉的。

橘园美术馆(Musée de l'Orangerie)

橘园和奥赛几乎是连在一起的,有通票可以购买。橘园位于杜乐丽花园的一角,美术馆虽小,却因六幅巨型的莫奈睡莲作品(感觉世界各地的美术馆都有莫奈的睡莲啊...貌似一共有250幅...)而闻名于世,这六幅作品是莫奈在纪薇尼花园的画作,是印象派的代表作。

虽然睡莲很多,但巨幅的还是很稀有的,站在画前,那种喷薄而出的冲击感难以言喻。

请自行感受一下

蓬皮杜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

看完了古典艺术,现代艺术自然也不能落下。虽然伦敦的Tate Modern让我对现代艺术有点失望(完全看不懂在说什么,几根麻绳就能弄一个作品...),但巴黎蓬皮杜的展品却令人十分惊喜。

先来科普一下:这座现代艺术博物馆是以法国前总统乔治·蓬皮杜(Pompidou)的名字命名的。和法国历史上著名的蓬皮杜夫人(Madame de Pompadour)没有关系...
蓬皮杜分为固定展和临时展,两者的门票是分开的。

这是有些逗比的扑克牌设计。

闯入镜头的一个人认真看展览的阿姨。

当天在蓬皮杜最喜欢的是一个临时展。我是免费的学生票,本来是不能参观临时展的,但看门的法国大叔让我进去了lol

这个临时展的作品大都画幅巨大!(我就是对画幅巨大没有抵抗力哈哈)运用的大多是铅、灰烬、稻草等材料,画面的肌理复杂,描绘出的意向也大都是废墟等破败的场景,给人一种撕裂感,却又隐隐透露出一种执着的精神力量。

一条大蛇在落叶丛里蜿蜒前进。

这幅画非常有趣,像是一颗树,每一个枝桠上都伸出一个脑袋,每个脑袋边有德文的铅笔字标注姓名。不过这些人我一个都没认出来...MIT小哥认出了好几个物理学家lol,所以这幅画大概是想表现破败的环境里顽强不屈的精神之光?

这幅画像是一个废墟金字塔,底下直挺挺躺着一个人,画面晦暗阴郁,很有冲击力。

这幅很有宗教色彩,感觉是在用现代的手法表现圣经故事,话说那个破布衫刚好有九个口袋,好像丐帮的九袋长老lol

这是一幅俯瞰视角的现代都市,但依旧充满着破败苍凉的历史感。

看完展出来才看到作者的名字,Anselm Kiefer(安塞姆·基弗)。

原本并不认识这个艺术家,搜了一下,发现是德国最重要的现代艺术家,新表现主义派。他出生于德国战败的那一年,上世纪70年代师从约瑟夫·博伊斯,深受其影响。纳粹主义的失败使得战后的德国更为迫切地需要重树民族的信心和历史的图像,安塞姆·基弗在他的作品里渗透着对德意志的民族精神和浪漫主义传统的重新挖掘,其中既包含了对于历史的反思,也有对于日尔曼民粹主义式的光荣梦想的隐晦的召唤。
暂不评论这些作品所表达的政治含义,能在蓬皮杜看到这些作品已经值回票价了(其实是免费的学生票哈哈)。

BTW,蓬皮杜的楼梯是露天的,一处看巴黎夜景的绝妙地点!

入夜后的巴黎是最美的。

罗丹美术馆

巴黎精彩的博物馆实在是不胜枚举,除了卢浮宫、奥赛、蓬皮杜,我们还去了罗丹美术馆,不过和前几个大馆比起来,罗丹美术馆的展品确实不够丰富...

镇馆之宝思想者,比想象中小很多...

美术馆的后院非常棒!可以在长椅上歇歇脚吃吃东西看看周围的雕塑

巴黎圣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矗立在塞纳河畔的西岱岛上,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

这座哥特大教堂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

圣母院名字中的 Notre Dame 意为“我们的女士”,即圣母玛利亚 。

教堂里展览的慈善作品。

雕塑非常精致,中间是抱着耶稣的玛利亚

Saint Denis,巴黎的守护圣人。一望他的雕像,便难以忘记,因为他捧着自己的头颅。
250年,他将基督教传至巴黎,并担任第一主教。272年,在罗马皇帝德西乌斯迫害基督教时,圣丹尼斯被砍头殉难。据说被斩首后,此人仍能手执自己的头颅,由巴黎市走到北边的蒙马特方才咽气。后人将该山称为“殉难山”(Mont Martyrum),此乃“蒙马特”之由来。

我们非常不凑巧地错过了钟楼的最后开放时间,很遗憾没有上去。

不过在教堂里看到了教皇用品展lol

西岱岛上的建筑很恢弘,夜景很醉人。

巴黎古监狱(La Conciergerie)

西岱岛上另一个著名的景点是巴黎古监狱。

法国大革命期间,许多囚犯从这里送往巴黎各处上断头台。

我们到的时间太晚,不能进去参观了,一般的开放时间是9:30-18:00。

莎士比亚书店(Shakespeare & Co.)

西岱岛的对面藏着不起眼的莎士比亚书店。

巴黎第一家英文书店,主要以出售英文书籍为主,“迷惘的一代”曾是书店主人的座上客,“垮掉的一代”曾在这里聚集。

极其文艺,很小很窄,满满书的气息,台阶上写着诗,窗台边放着旧式打字机。

荣军院(L'hôtel des Invalides)

巴黎不仅有文艺小清新,更有拿破仑。

荣军院,全称为荣誉军人院,位于法国巴黎第七区,是一座军事博物馆。

拿破仑的陵墓1861年搬到荣军院教堂下面。这里每天吸引大量的游客,拿破仑棺椁位于一楼中,游客自二楼环形走廊朝一楼瞻仰。

请原谅我又拍糊了...

1804年5月拿破仑称帝,1804年12月加冕,成为法国人民的皇帝(L'Empereur des Français)

拿破仑的幼子为拿破仑二世(Napoleon Ⅱ, 1811-1832),拿破仑退位的时候,唯一的儿子只有四岁,被加冕为罗马王,后来跟着母亲奥地利公主回到维也纳生活,直到21岁时病死于肺炎。

纪念品店里出售的法国士兵象棋非常精致!可惜要卖150欧...

先贤祠(Panthéon)

先贤祠位于法国巴黎的拉丁区,最初是法王路易十五兴建的圣日内维耶大教堂,历经数次变迁以后现在成为法国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先贤祠是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早期典范,其正面仿照罗马万神殿(就连取的名字都一样哈哈,法国人真逗)。

大殿内正中央是傅科摆(被MIT小哥科普的哈哈),是证明地球自转的一种简单设备,依据法国物理学家莱昂·傅科命名。
对不起我又把照片拍糊了...

名人的墓都在地下室,大多数坟墓都非常简朴,只是狭小石室内的一具石棺,稍微醒目一点的就是刚进入地下室时的两座墓,分别属于两位伟大的哲学家伏尔泰和卢梭。此外,诸如居里夫妇、雨果、布莱叶、左拉、大仲马等人的墓也在其内。

小哥与男神雨果的合影get。中二的小哥因为迷恋《基督山复仇记》,给自己取了Edmond这个法式英文名lol

与拉格朗日合影get哈哈

人骨墓穴(Les Catacombes)

人骨墓穴是法国巴黎一处著名的藏骨堂,位于今天巴黎十四区的丹费尔-罗什洛广场。1786年,巴黎爆发瘟疫,为了解决墓地不足和公众卫生危机的问题,人们将埋在市区所有公墓中的尸骨转移至此。此后作为一个公墓一直使用到1814年。现已开辟为博物馆,有一小部分墓穴供公众参观。

你们随意感受下...
刚进墓穴的时候真的蛮怕的...但走着走着发现都是一样的人骨,就不太怕了,胆子就是这么大哈哈╮(╯▽╰)╭

吃吃吃!

Au Pied de Cochon

Au pied de cochon,顾名思义就是猪脚lol
没想到我在巴黎的第一顿吃的居然是猪脚哈哈

餐厅很传统,在巴黎一区,tripadvisor上可以预约还可以打折哟。
地址:
6 RUE COQUILLIÈRE
75001 PARIS
TÉL. : 01 40 13 77 00

猪脚长这个样子,配上薯条,女生吃还是有点油腻@@

免费附赠的小猪包包超萌!
哈哈,一只小猪和四只小猪的合影get。

Dans le Noir

Dans le noir,黑暗餐厅,让你体验在全黑的环境里吃饭!这是我在西班牙机场偶遇的在俄罗斯留学的在巴黎待过一个月的中国小哥(天啊,定语好长!d( ̄▽ ̄*)b)推荐的,就在蓬皮杜中心附近的小巷子里。

这家店特别逗,我们在tripadvisor上查,出来的竟然都是漆黑一片的配图lol

不过怕黑的人千万别一个人去啊,会吓哭的...
进饭厅之前,工作人员会要求大家把外套、手机等储存起来,还会细心检查手表是不是会反光,以保证100%纯黑的用餐环境。
服务员都是盲人,进场的时候要求大家站成一排,后面的人把手搭在前面人的肩膀上,由盲人姐姐领进屋。

里面真的是黑到哭啊...全靠摸...
点菜的时候可以选择两道主菜或是三道主菜的套餐,服务员会一道一道上菜,并且不告诉你吃的是什么...
真的很考验吃饭技术...感觉自己真的体验了一回盲人的生活,很特别的体验。

来一锅火锅(Les Abeilles)

一家口味和服务都很好的火锅店!
地址: 101 Rue la Fayette, 75010 Paris, 法国
电话:+33 1 48 78 08 58

萌萌的中餐馆lol
我在欧洲吃了好多好多中餐啊哈哈

彩蛋——马赛

因为MIT小哥是从马赛巴黎和我汇合的,所以我偷了他很多马赛的照片放在我的游记里,就好像我也去过马赛了一样(大写的机智girl)lol

马赛巴黎的画风很不一样,更接地气,更放浪不羁。

满街的涂鸦和奔放的市民。

涂鸦的风格也是形形色色的。

非常自由散漫的气息。

一家很有风格的书店,好喜欢大青蛙的实力白眼。

路边的长颈鹿旁围着好多人。

结果是卖书的!好有创意,就跟特洛伊木马的故事一样

马赛市民也很爱买书嘛

马赛港,《基督山复仇记》故事开始的地方。

小哥偷拍的一对小情侣lol

果然是自由浪漫的法兰西
好想再来一次,决定重新开始好好学法语嗯!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8 17:01

2016-04-18 17:12

引用 gioialili 发表于 2016-04-18 17:01:0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gioialili:嗯嗯,好的好的!

2016-04-18 18:1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4-18 17:12:20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04-18 18:1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9 10:25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6-04-19 10:25:2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freedomchj:你去过好多地方呀!写起来

2016-04-19 11:08

2016-04-19 11:50

2016-04-19 11:51

2016-04-19 11:56

5顶

2016-04-19 11:57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4-19 11: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