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 出发时间/2016-04-1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作为一个中国人,一直以来对于首都,都有一种别样的感情,80后的我们,在共产主义的教育下,有着浓浓的向往

内容概括:

时间:2016.4.10-2016.4.13
地点:【太原 】→【北京 】
人数:4人自由行
目的: 进京

行程:

Day1 2016.4.10:太原北京
                           北京(天坛公园、奥林匹克广场)
Day2 2016.4.11. 北京(天安门升国旗,长城)
Day3 2016.4.12: 北京(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什刹海)
Day4 2016.4.13:北京(王府井)
                           北京-太原

装备:

这个没啥好说的,正常就行了,春天嘛,薄外套,矫情的同学可以自备口罩

Day 1

可爱的外国小妹妹,福利吧

天坛现在基本上是一些老人的休闲散心的地方,不知道收费不收哈,门票其实也不贵,散散心,打打牌,唱唱歌,也挺好的

第一天到这结束,不得不说,4月北京的夜晚还是很凉的,各位朋友记得多穿衣服

Day 2

长城上山两条路,一条自己爬,另一条坐索道,其实也还好,体力好的建议自己爬,乐趣较大

Day 3

Day 4

北京太原

感受

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北京其实还是得来一趟的,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一个目的和意义,每个城市都有他的文化和底蕴,这点我认同,北京除了堵之外是有很多值得尊敬的东西,具体的还是请大家自己慢慢的来感受吧,游记就写到这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谢谢

好在11点左右鬼佬走了,不过旅行团的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还得去其他的地方逛,哈哈

第三天,昨天有说到故宫周一闭馆,所以今天的行程自然是故宫了,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赶上尼日利亚鬼佬访华,把正门堵了个严严实实,好吧,没办法,人家是客,走偏门呗

本打算回去继续补个觉,得亏是今天去看了升旗,获取到了一个重要的消息,周一,故宫全天闭馆。行程改变,觉没得睡了,去长城吧。
不得不提醒大家,八达岭长城是在延庆县,离北京市区是很远的,一般的话可能会选择跟团去长城,这里告诉大家有两种方法,一个是去北京北站坐S2铁路,当然我赶过去的时候被告知上午没票,其实我到北站的时间也才9点,并不晚,上午才一班车,第二班是下午一点半,所以有想要做火车的,得赶早。第二种方法,就是坐公交车了, 在德胜门,919和377,在公交站会有一大帮人蛊惑你做快车去长城,说什么慢车要4个小时,快车走高速,而且这些人还是些带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哈哈,会不会忽悠到你呢? 反正我是没信。坐上919,这里不得不讲跟大家说的办公交卡的重要性了,去八达岭的公交票是15块,公交卡半价,时间大概是2个半小时左右,到了八达岭站之后,坐接驳车上景区。

前文有说到,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受过洗脑教育的我们,对于天安门升国旗还是有所想念的,因此嘛,第二天的第一站,就安排在了天安门看升旗仪式,这里也得提醒下大家,每天的升旗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如果大家要看的话,得提前查好预定日的升旗时间,不要错过了,我这天的升旗时间是05.41分,所以嘛,只能跟暖暖的床说声拜拜了

走过天坛,下一站计划是奥体广场,也算得上是北京的标志性建筑了吧,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听朋友说晚上比较漂亮,所以安排在了到达的第一天晚上。

在门口其实可以拿到那种导游的机器,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现在高德地图里面也有景点导游的功能,只可惜都是机器人的语音,听起来太冰冷,不过做介绍的话还是足够了

因为先落脚的太原太原北京倒是不远,高铁不到三个小时的路程,全程无话,中午到酒店填满五脏庙,计划下午的行程。特别提示在北京请务必办一张公交卡,作用大大地。
由于本人是纯自由行主义者,所有的行程全是自己安排,这样的结果就是有可能碰到不可控的情况,我也会把一些情况告诉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安排的第一站是天坛,从灯市口坐地铁直达,还算方便,门口买票,天气不错,前来游玩的人也是非常的多。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8 14:25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4-18 14:25:31 的回复:

回复mouka:其实具体该写的该注意的我都提示了。。。呵呵,有什么需要咨询的留言问吧

2016-04-18 19:47

2016-08-31 08:57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8-31 08: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