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昆格丽6天5夜之旅

么-儿 LV.6
2016-04-16 22:02 1554/5
  • 出发时间/2016-03-30

昨晚又梦到香格里拉, 梦到大晚上我们仨又跑去龟山公园. 一路跑一路说着什么....
早上就看到香格里拉的朋友发的朋友圈小视频, 那里的樱花开了, 很多很美. 突然又想回去那里. 于是起来写下这篇游记.
其实我是一个很懒的人, 深知码字比旅行还累, 但是因为每次旅行从别人的游记中获益不少, 于是写下我们的流水程, 希望也能帮助到别人.

人物: 闺蜜三人
行程和费用:
3.30  揭阳昆明   机票500多/人, 宿昆明汉庭火车站店家庭房178元/晚
3.31-4.1  昆明香格里拉   机票400多/人 ,宿香格里拉同福客栈双大床房90元/晚
4.2  香格里拉包车到丽江   70/人, 住丽江水云轩客栈家庭房84元/晚
 4.3  丽江火车回昆明   软卧200多/人, 宿火车上
 4.4   昆明揭阳   400多/人
加上当地交通吃喝费用,大概3000/人(不含购物)

3.30
早上一大早的飞机, 到昆明长水机场11:25, 飞机准点,途经贵阳,休息大概20分钟。
昆明长水机场坐机场大巴2号线到火车站(锦江酒店)下,走到酒店大概10分钟。入住后下来附近吃饭,吃的西北风味的,一个字,咸!
吃完在附近坐公交去翠湖公园。因为当地人说圆通山的樱花已经快掉光了,所以选择去翠湖看红嘴鸥。事实上红嘴鸥也都飞走了,只看见远远有一两只孤独地飞来飞去。

这是我们仨此次旅行唯一的一张合影. 在这个所有女生都爱自拍的年代, 我们仨居然都没有这个习惯. 此后的日子里, 自拍杆一直在客栈里睡大觉. 每当我们看到别人挥舞着自拍杆时都会互相感叹一下我们仨的健忘症

翠湖很大很漂亮,是个免费的公园,有很多人民群众在那里跳舞健身散步。老张因为一大早赶飞机累了,在公园睡了一觉。

听说翠湖对面是云大,本来想去,没找着。后来我们坐公车去了南屏步行街。在步行街吃了晚饭后回酒店休息.
说说对昆明的印象:
1、这是个充满传单的城市,从刚出机场到晚上去步行街,到哪都有人围着你发旅行团的传单,或者问你要不要报团要不要包车,简直能成了昆明的特色.
2、昆明晚上七八点天才黑,早上七点左右才日出。爱睡懒觉的人想看日出应该来云南

香格里拉

3.31 早上又一大早的机飞香格里拉, 我们四点多起床要去锦江酒店赶机场大巴, 有一种半夜去逃亡的感觉. 走到半路遇到一个滴滴的小帅哥要我们拼他的车, 人生地不熟, 我们好害怕. 经过反复确认他的车牌号驾驶证身份证, 我们上了他的车飞奔去机场.
在机场换牌安检啥的忙活了半天, 侯机的时侯终于看到太阳缓缓地升起来了. 真是个悠闲的城市, 连太阳公公都悠着呢.

昆明的机场真是大, 大到坐飞机要先在机场内坐20分钟的汽车. 让我们这等没见过世面的人反应不过来. 一直看登机口没有飞机, 以为误点了呢, 直到听到广播在念我们仨的名字说再不出现就放掉你们啦我们才反应过来, 第一次被机场点名, 真是醉了.
去往香格里拉的飞机上有很多藏族同胞, 而且这班机是我们见过风景最美的一班机. 从窗户望出去, 高山湖泊雪山森林清晰可见. 特别有一座雪山, 不知道叫什么, 大得就像朵白莲花长在我眼皮底下. 可是手机不敢开机拍, 大家文字意会下好了.
香格里拉的机场真是小啊, 小到到达大厅没事都关着的, 因为根本没什么人到达. 我们一下飞机就被扑面而来的寒意吓到, 赶紧跑厕所里穿衣服. 结果还有小伙伴衣服还没穿好, 工作人员就来赶我们出去了, 说他们又要关门了哈哈哈

随处可见的雪山

客栈的司机接我们回客栈后, 我们又包他的车30元去了纳帕海草原.

香格里拉的街景

随处可见的白塔

远眺石卡雪山

纳帕海有点坑人. 整片草原光秃秃的. 没啥好看的. 有骑马路线, ABC, A线最便宜, C线最贵. 我们选了C线, 砍到三人400元. 逛了草原和村庄. 那个马太小了, 跟我在内蒙寄的比起来简直就是马宝宝. 因为在网上查过有人说纳帕海坑, 我们就很警觉. 一开始他带我们走A线, 我们就一直在马背上闹, 说我们是走C线的, 怎么走到A线来了呢. 不知道是我们太吵了他不敢忽悠我们还是他本来就不想忽悠我们, 至少最后我们去逛村庄时有看到路边一牌子写着"C线从此进". 在草原上下马乱逛时, 遇到两个男生, 他们选择进来徒步的, 门票60. 后来因为草原太大了, 走了3个小时都没找到出去的路.
如果不是特别想骑马, 又有时间的朋友, 徒步走走也是不错的. 听说早上一大早那里有些什么鸟(国家保护品种, 全世界仅剩1000多只, 我听过就忘了). 等到我们中午去的时侯已经都飞走了.

这三只就是我们仨骑的小马儿

门口的玛尼堆

出了纳帕海, 司机拉我们前往松赞林寺. 我们在附近吃了午饭, 然后进军松赞林. 门票淘宝买到, 89元, 去指定地点取票.

松赞林寺需要坐景点的车上山, 然后再由寺里的导游统一带进去. 这边的藏传佛教讲究从左到右顺时针的走法, 还有不能走回头路. 导游会跟你讲很多他们宗教的文化和禁忌, 我又是听过就忘了

休息时无意中拍到的天花板, 很美, 有很多藏传佛教的元素.

对面的湖泊, 可以走栈道环湖一圈. 我们就走了一小段.

花了两个多小时逛完松赞林寺, 我们坐3路公交车回独克宗古城吃晚饭. 晚上天越来越冷, 我直接冻成狗. 三人吃了耗牛火锅, 229块大洋. 因为我们住的客栈离古城很近, 吃完本来想去龟山公园, 因为小伙伴高原反应身体不适, 于是作罢回酒店.

独克宗, 听说是按佛经上"香巴拉" 理想国的描述建的, 前几年被大火烧掉三分之二, 我们现在逛的这个古城是重建的了. 因为现在是淡季, 晚上街上都没什么人, 很多店早早就关门了.

4.1 今天终于可以不用早上4点起床了, 感觉好幸福! 早上在客栈吃过早餐, 每人8元, 白粥煎蛋小菜和青稞饼. 然后和店里另外一对小情侣, 5人拼车去普达措. 150元, 每人30元. 好像开车至少有40分钟吧. 又是某宝买的门票225元每人. 千万要记得带干粮进去, 因为普达措很大, 在里面游玩的时间会比较长, 中饭是吃不了的, 只能用干粮补充能量. 还有, 因为海拔4000+米, 还是比较冷的, 衣服要穿够. 由于那里植物很多, 氧气瓶就因人而异. 有些人买了氧气瓶没用, 回程路上不甘心补吸回来哈哈哈.

普达措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 没有污染的地方. 终于知道为什么说香格里拉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虽然我们来错季节,没有漫山遍野的鲜花,只有满地枯草,依然是美不胜收。在这里蓝天白云湖泊草原冰川原始森林都有,人类和各种动植物和自然界融为一体,像青藏高原上的一颗明珠,让人无比感慨大自然生态的神奇。曾几何时,中国的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美景,但是高速发展的经济产物和利益牵引下的价值观已经把各地的环境作成现在的样子,以致现在我们要感受下这样的环境需要千里迢迢跑到青藏高原上来。世界上最纯净和最肮脏的莫过于人心,但愿这里的人们能保持这颗纯朴的心灵,来守护这世间最后一方净土。
公园的车直接把我们拉到属都湖, 然后就开始徒步. 全程大概3.5公里.

随处可见的各种动物. 出来找人讨食.

这里也是遵循藏传佛教从左到右顺时针方向不走回头路的规矩. 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吃吃东西, 花了两个小时才走完全程, 算是速度很慢的. 环属都湖走完就到坐车点, 再上车去第二个景点:弥里塘. 弥里塘是一大片草甸和森林, 放养牛马羊, 由于我们去的季节不好, 都是满地枯草, 就不上照片了.
第二个景点只让大家下车拍拍照就走了. 第三个景点是碧塔海, 比属都湖还大, 是一个四五千亿年前就形成的湖泊, 全程大概4.3公里, 如果体力不行的人可以坐一段游船和自己走一段. 我们仨还是全程徒步下来, 依然速度很慢, 大概花了两个半小时走完, 为我们仨的体力点赞.

湖边的玛尼堆

游船码头, 每人50元好像

如果说属都湖的湖是蓝色的, 那碧塔海就真的是碧绿色的. 水清可见底的感觉.

又是各种动物的世界, 仿佛置身于大型动物园.

连走路都分人走的和动物走的

逛完碧塔海, 我们坐车回山下, 晕车了, 这里的山真是太猛了.  导致我回来两周都没缓过来. 关于普达措还有一个遗憾, 就是没有在5-7月来, 听说到时很美, 满山遍野鲜花盛开. 旅行有遗憾是好的, 这样才能再次出发的理由.
回客栈吃过晚饭, 我们去古城四方街看跳舞,接着来到了月光广场的龟山公园. 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 为什么是全世界最大的呢, 因为外国没有转经筒, 赢了中国就赢了世界哈哈哈.

龟山寺

好多人聚集到转经筒下一起转, 据说最少要转三圈, 可以消灾祈福.

说说对香格里拉的印象: 这里的环境和人都还是比较纯朴的, 在这个纷乱的世界更显珍贵, 愿这份纯净永在!

丽江

4.2 早上从客栈打的到香格里拉客运站, 10元. 本来想去虎跳峡, 由于早上起床我们状态都不太好, 于是放弃了虎跳峡, 在客运站门口找了辆要去丽江的车, 每人70元, 跟另外3人一起拼车去了丽江, 然后路上我又晕车了, 一直晕....所以一路也没什么心思拍照. 虎跳峡又是此次旅途的另一个遗憾. 没有足够多的遗憾, 怎么会有动力再次出发呢
这是金沙江, 碧绿的金沙江. 江的左边是丽江, 右边是香格里拉. 过了江, 我们就来到了丽江境内.

到了丽江客运站, 我们坐公车去往水云轩客栈. 这时已经下午四点左右了, 赶紧入住后出来吃午饭, 然后坐3路公交车前往清溪水库.

因为我们到这里时已经是傍晚, 天上云层较厚. 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 如果是早上阳光蓝天白云, 雪山清晰倒倒印在湖里, 估计也是美哭了.

听说黑龙潭晚上7点后就全面放开, 不查古城保护费(由于我们不去丽江任何旅游景点, 所以不打算交古城保护费). 所以逛完水库后我们又坐公交去了黑龙潭, 结果他7点就关门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错门了
于是沿着路一路走, 商量着晚上要去哪家店吃三文鱼, 不知不觉走到了丽江古城. 这时天已经快黑了. 晚上的丽江古城热闹非凡, 到处挤满了人, 我们顺着人流逛着逛着就迷路了, 等到走出古城三文鱼都关了哈哈哈哈.

4.3 早上起床退完房, 将行李寄放在客栈里, 又出来逛. 结果无意中发现黑龙潭公园就在我们住的客栈后面, 我们昨天兜那么大一圈. 这么好的地理位置都不会用, 一定是三只小猪
逛着又来到丽江古城, 白天的古城人少了许多,比较安静.

在古城里看到玉龙雪山

美丽的樱花. 虽然我们错过了昆明的樱花, 又等不及香格里拉的樱花, 但是我们遇见了丽江的樱花.

各种许愿牌.

古城里每家每户门口都有条小溪, 溪边种满了各种鲜花, 这真的是花的海洋. 当然现在每家每户都变成了小店, 变成越来越商业化的地方. 以前住在这里的人该是有多幸福, 每天都活在蓝天白云小溪鲜花扶柳里, 平静又安详.

由于是白天, 古城各入口都守着查保护费的人. 于是我们从旁边一条酒吧街钻进去, 这条小路没人查票, 小路上各种酒吧各种花, 好多人到这里拍婚纱照, 我们也拍得不亦乐乎.

逛到中午时分, 我们杀回昨晚想吃三文鱼的那家人, 结果人家说太早了, 鱼还没送过来我们的三文鱼啊啊啊 于是我们午饭都不吃了, 直接坐公交车去了束河古镇. 哪里公交车我忘了, 好像是坐到束河路口. 然后走进去.
这一路能坐公车的我们尽量坐公车. 一来呢, 我觉得公交车是最能体现当地生活的一个途径. 二来呢, 真是省掉好多交通的费用哈哈.
公交车下车后, 就沿着这条路走进去, 走到底就是束河古镇了.

每次看到雪山都要惊呼一下, 这张应该是玉龙雪山离我们最近的一次了.

束河丽江古城更安静, 我们终于在那里吃到了心心念念的三文鱼, 70元/斤. 吃饱出来走了几步路发现别人才卖35元/斤. 就在这条河旁边的那些店. 所以要吃三文鱼的筒子们千万要擦亮眼, 容我先去哭一会儿.

束河吃过晚饭, 我们就打车回客栈拿行李, 去了丽江火车站, 就这样离开了丽江. 从丽江坐晚上的卧铺到昆明, 最后一天从昆明回到了家.
终于记完了我的第一次旅行流水帐, 吧啦吧啦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有问题的朋友可以问我, 希望能帮到你们.
也把这篇献给和我同行的两个小伙伴, 愿能成为以后繁忙生活中的一点美好回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7 20:25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4-17 20:25:48 的回复:

回复super:不客气哈, 如果真的对你们有帮助我就太开心了.

2016-04-17 23:0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1:09

很美的音乐呢,配上楼主的照片,,真的很令人向往呢,,一直很向往南方,,可能是在北方呆久了,,很漂亮的云南,,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

2016-04-18 18:27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8 18:27:38 的贴子:

谢谢关注! 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在这里问或者私信, 如果我能回答, 会回答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