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与跟团游的两个世界

砂童 (沈阳) LV.2
2016-04-16 22:23 1253/3
  • 出发时间/2016-04-05

4月初突然决定去泰国旅游,没怎么准备匆匆报了团就出门了。因为是急性子,早早就到了机场。没想到领队是个磨磨唧唧的人,很晚才集合。也是心累
交了完了650自费,过了海关把护照交给党有就上飞了。匆匆忙忙差点晚点

坐的飞机是高丽航空,第一次坐。每个人都带金日成金正日的头像。飞机上不让拍照,偷偷照了张

凌晨3点到达素万那普机场
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到旅店都忘了是几点了。
最深的印象就是空调哄哄的声音,不管是打开还是关掉都想拖拉机一样的声音

因为凌晨才睡觉,所以九点才起床。十点钟出发,第一天的行程是不错的
大皇宫 玉佛寺 还有阿兰达皇家博物馆

不知道为什么,玉佛寺的照片不见了--
大皇宫的也没几张了

集合时候有团游找不到集合的地方,差点晒成干

阿兰达皇家博物馆是不可以带手机相机的,所以就把手机放在车上。因为母上大人头一天没睡好晕车了,所以下车晚了没跟上大部队。然后就走丢了……所以阿兰达皇家博物馆我并没有去。。百度照片一张

第一天行程非常紧,上午匆匆逛完这几个景点。就去游湄南河了。上船会有一个人给你献花,小费20。因为说是祝福,所以心甘情愿付了。不过这个人因为一朵两朵花斤斤计较弄的祝福变了味。

我真的没再湄南河上拍到好看的景色,不知道是我走的这一段不好看,还是时间不对

中午吃了份旅行团特有廉价食品。。在午休时候,开始了第一次自己的探索。跟着旅行团走,感觉哪里的东西都好贵,自己走出去发现了一家便利店,当时真的非常兴奋

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傍晚看了人妖表演,好像叫金东尼人妖秀吧
先发一张凑合看着,好看的在后面

看完人妖秀,晚餐是御厨火锅=绝望晚饭。。第一天真的很累,自由行是到达芭提雅以后的。各位看官大老爷有点耐心往后看。
并没有吃团餐,走出去一条街,找到了一家街边摊。美味!!!

这盘虾应该是80铢

回来集合时候照的,第一天行程还算愉快。并没有很惊艳。无非就是上车睡觉,听导游白话,下车拍照。。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这里的小菠萝非常好吃。我不爱吃榴莲,小菠萝就是我的最爱了。一级棒

这里遍地都是佛像的,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当然景区的很多人都学坏了!

刚才我的MacBook跟我罢工了,吓坏我了。。幸好保存了。
忙碌的第二天结束,也就意味着白天的行程开始无聊了……
因为早上出门匆忙,忘记擦防晒。等回到酒店,整个鼻子晒红红的-现在回国了,鼻子也更黑一点
晚上被拖拉机一样的空调折磨到凌晨。因为这一天太长了。所以并没有出门。不过白天发现的便利店已经点燃我的兴奋了

清晨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走出去了。很美的早上,已经渐渐习惯了这里的热

这里的汽车基本上都是日本车,车子又皮卡居多

今天去芭提雅,不夜城。也是自由行的开始!当然了,这一路上旅游团是不会放过我们的,我们购物景点第一站,珠宝展示中心,里面的东西看着真心没有购物欲。柜台里连灯都不安,首饰怎么会好看?怎么骗钱?专业点好不好

人山人海,而且都是中国人。。真的,全都是中国人的地方,不是盖出来专门骗我们国人钱的,就是旅行团全部拉过去骗钱的。所有电源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我跪了

里面呆着没意思,购物景点卖的东西超级贵。导游让从3楼往楼下逛,当然是越来越便宜,消费心理学么。不过跟外面比,真的是贵极了。
下一站还是购物景点,皮革中心。卖鳄鱼皮的……进去也是满满的人,头疼啊。赶紧拉着母上大人离开,在Google地图上看着附近有商场,母上大人一开始还说我,这一回功夫还出去。。不过到了商场真是的凉快的很。。

这里的星巴克超级便宜!!!要了最大杯的摩卡,才155铢(31块人民币)

难得的良心景点,水果园。榴莲限量,幸好我不爱吃,其他的水果吃点腻了,没有小菠萝差评。去看了一个无聊的纪录片,金三角难民村吧,应该是这个名字

风情园里面还是有一点景色的

被未知昆虫恐吓,前往芭提雅

到达酒店!自由行开始!目标已经找好了

在我们下车之前,导游就开始碎碎念。芭提雅安多么多么不好,酒店门口的胡同多么多么乱。之前导游被骑摩托车的抢劫,拉摔了 死掉了。芭提雅没有出租车,如果有人帮你叫车,会把你卖到越南缅甸。。巴拉巴拉。。简直就不能出门了,酒店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距离便利店都很远(后来才知道为什么,因为导游要卖给我们的东西便利店都有卖,而且比导游便宜)她说她不会帮我们叫车去任何地方,因为以前有一个导游帮两个姑娘叫车,那两个姑娘被拉走以后再也没找到……真心够了,当时的气氛真的是差点就信了。

好累,写不动了。出去还闹了个笑话,明天慢慢讲

考试考完了,可以继续了。还答应团友发照片,写完游记就要整理照片了。
芭提雅的第一个晚上,应该是当地时间晚上5点多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跟母上大人决定出门了。我事先做了攻略,所以已经有了目标,约了三个同样不安分的团友,我就带领他们出去玩了。从旅店出去,因为有Google地图,找好方向走了很久的胡同才走到人多的地方。攻略以后知道这里的出租车就是摩托车,说还有双条车,不懂什么意思就没太在意。网上攻略说50铢摩托车就可以带你去任何地方,穿反光背心的摩托车就是正规的。我们遇到几个在等着拉活的摩托车,我就把地图给他们,问他们去这里多少钱,他们说80铢,我们说50铢可以吗,他们不同意。我们就继续往前走,,母上大人说这跟国内不是一个套路的,在国内一定会喊我们回去的。。走到路口,又遇到摩托车司机了,然后还是问他们去中央购物广场多少钱,还是80铢。我们还是决定要50铢。这时候摩的司机就去马路上帮我们打车。
        打到一辆皮卡车,皮卡车是有棚有座位的。我把地址拿给司机看,司机就让我们上车,商量的价格是200铢。上车之后我就拿着Google地图看我们的路线,当时一是担心司机走错路,二是担心司机给我们拉到不认识的地方,然后我就看我们往我们要去的地方相反的方向走了。因为知道芭提雅两条主要的路是单行线,以为要绕过去。开了一会司机开到了加油站加油--/。然后继续出发,开了一回开到一条胡同里,车停下来了。这时候有几个泰国人过来了。当时真的给我紧张坏了,难道导游说的是真的,这是要绑架敲诈还是贩卖人口。毕竟是陌生的国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司机去喊人,喊来了一个会说中国话的姑娘。然后问我们要去哪里。。。原来还不知道我们去哪里就拉我们了--/我告诉了他要去哪里,然后司机做了一个睡觉的手势,然后就走了。刚才太紧张了,都没注意周围人的表情,他们都带着很友好的微笑。我们跟他们打招呼问好,一回就又来了一个司机。原来是司机换班了。。这次经历真的蛮有趣的,在车上天色渐渐黑了,夜晚也才是芭提雅真正美丽的时候。晚上出门并没有带相机,所以都是手机拍的照片。

沿街的有很多酒吧,酒吧都是没有墙的,可以直接看到酒吧里面!

后来车开的很快,照片都是模糊的。这时候就要吐槽iPhone6S了,这相机真弱了

不知道在拍什么,围着很多人

这个就是我们坐的双条车

在团友那下载的照片,只有这张可以清晰的看到芭提雅的英文。当时都没有发现,回来看照片才看到的
这张照片她发的头像,被压缩了。原图应该会更清晰的

中央购物广场

各位看官大老爷,我在这忘了拍照。。就溜达看什么东西便宜了。买了泰国有名的乳胶枕,非常赞。一个枕头999铢,大特价的。我们的行程上有一个乳胶中心。。同样的枕头,在那里要人民币奖金700元,我买的是200元。乳胶床垫价格我忘了,这人民币不到1000吧,没记忆了。在行程上哪个地方要5000多。而且质量绝对商场的好很多。

几张滥竽充数的照片……对不起。。还有几张带我丑照的。。这里有攻略上有名的曼谷

满满的一天过去了,回去太辛苦忘记拍照。很多好看的照片在我妈的手机里,回头补上。今天晚上的照片质量一般。在这买一包面包片才2块钱,还是最贵的。哈哈

今天7点出发去海滩,珊瑚岛,金沙岛(这两个是一个岛。。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从珊瑚可以走去金沙岛!!你是在逗我!!)

今天的拍照主力是手机了……

做这个快艇给我做晕船了……跳水 潜水 玻璃船都没玩。

母上大人玩了潜水,下去以后因为水压的问题,没潜到底就上来了。这的店家也是良心,没有收钱。

泰国到处都是“流浪狗”,他们这里的狗满大街都是,寺庙会给这些狗提供吃的,医疗。所以这里的狗狗是很幸福的。这没有冬天也不冷,有吃有喝还自由。

这的海滩真的很美

虽然这个海滩小点,不过也很满足了。这个跳伞就是一艘快艇给你拉起来,跟我想象中那个不一样。跟团游没有时间去真正的跳伞的

下午去富贵黄金屋……这个是自费项目……还有个自助餐……额。。。全鸡宴。。应该没照相,现在想想--还是很绝望的

这个海苔最近很火啊

这个跟玉佛寺的佛很像

本来想去喷泉那凉快一下,,结果发现水都绿了……

日落

晚上累了,就没远走。发现小吃一家,很好吃

很晚了,要睡了。明天继续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7 16: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8 12:58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04-18 12:58:20 的回复:

回复wanghzmm:现在刚写到旅行团这块,没啥意思。。后面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