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心心念了八年的泰国之行(清迈+苏梅岛+涛岛)10D9N

Naoki女 LV.8
2016-04-16 23:03 1722/7
  • 出发时间/2016-02-19

前言

在去泰国前,出境游了不少地方。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泰国——作为好多人首次出境选择的国家,我却是想了八年才去成。。。

八年前,一同事去了苏梅岛度蜜月,回来后告诉我,那儿海滩很美,(国)人很少,然后我就记得了。每年天一转冷,就碎碎念着要去泰国,但总是各种原因没能成行。

终于临近2016年,观望了小两月的机票后,和曹先森(我老公)提了一下,就把机票给订下了,心中欢喜雀跃。

至于去清迈的原因,不好说,姑且就认为被(清迈的Marketing)洗脑了吧。。。

准备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我选择了先把签证办好。淘宝找的靠谱中介,RMB255一人,5个工作日出签。

机票:
9C8979 上海——清迈,RMB1072;
曼谷航空:清迈——苏梅岛苏梅岛——曼谷 大概RMB1800
9C8589 曼谷——上海,RMB1007

关于机票的不得不说:
1、春秋航空:官方APP上订的,可以加RMB70选择安全出口的位子(得早点去Check in)。但是超过3.5小时的飞行距离就不建议坐了,椅背无法调节,腿也伸不直,长时间下来腰和背这酸爽啊。。。
2、曼谷航空:阿里旅游上订的(官网上不了)。上岛垄断,价格贵,但比起车船联运的那种省时,省心不少(年纪大了,不愿意折腾,同行还晕车晕船)。
如仅经曼谷转机,建议衔接航班预留3个小时以上。

总的来说,去次苏梅的机票还挺贵的,相比13年时菲律宾薄荷岛之行的5段航线才花了小一千,就忽然觉得苏梅岛性价比超低了也。。。

酒店:
清迈:Rustic River Boutique Hotel RMB244/N
苏梅岛Al's Resort RMB450/N、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 Spa RMB1800/N
涛岛:Beach Club by Haadtien RMB635/N

选酒店真的好纠结,要location,要硬件,还要价格适中。。。不知大家都是如何挑选酒店的哈,反正每次我都是Booking、Agoda、蚂蜂窝和Trip Advisor同时开启状态。看看评价、看看实景图,比较比较价格,劳心的不要不要的。。。

行程:
上海——清迈——苏梅岛——涛岛——苏梅岛——曼谷(转机)——上海
10天9晚

换钱:出发前,俩人换了RMB1000,家人帮忙银行兑换的,汇率不详。结果行程的第三天就开始满大街找银行取现了。。。是不是很可笑?!一心想着,一日、半日游、船票、接送机啥的大头早就付了;吃饭和住宿大部分都能使用信用卡,那为啥现钞就花光了呢?反正我也没明白,就奉劝大家多兑换点钱吧。(我这个行程准备个RMB2000差不多,多余的cash可以在曼谷机场买买,买起来~~)

另外,泰国ATM机取现,每笔有100泰铢的手续费不说,还容易被机器吞卡(我们的卡就在在苏梅岛上被吞过。。。当时掐着时间赶坐shuttle bus,吓出一身冷汗哟。。。)。

接送机:提前预定很必要,提前预定很必要,提前预定很必要!
接机送机携程上搞定(这不是广告,谢谢!)

手机卡:清迈便利店入的TrueMove 3G sim卡,299泰铢。7天无限上网;100泰铢电话费。

Day 1 出发去清迈

傍晚的飞机,好像没有误点。出关、取行李,找接机,一切都很顺利。

接机的是部mini bus,可以坐十来个人(之后几日的半日、一日游,以及岛上的接送机也是这样的车)。和司机简单的聊了几句,说了什么忘了,倒是学会了泰语的“谢谢”——KO BEN KA~~~别小看这三音节,常挂嘴上准没错。

大约10多分钟就到Rustic River了。登记、脱鞋、上楼,进房间。Rustic River的一切看上去都比预期的好。(200多的价格还含早,就不要过于抱怨蚊子多,临街吵,空调漏水啦。)

下图为客栈外观以及三顿Home Made早饭。就这个价格和地理位置,我还是蛮推荐哒~~~

Day 2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宁曼路+古城

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半日游
携程上订的半日游,市区范围内包接送,RMB100不到一人,每到一处,导游会做中文讲解。

早上8:00,mini bus来到客栈门口接我俩,之后陆陆续续去了三四个酒店接人。
这一车大约10多人,全是国人。1小时后,我们的车就上了素贴山。

好多旅友会自己找双条车上素贴山。讲真,此山主干道九曲十八弯,有丰富驾驶经验的司机带着上下山,比起双条车来要还是要安全些。另外,晕车的各位,一定要吃晕车药,真会晕!

到了双龙寺后,我们是做缆车上的寺,说是缆车,我觉得更像是单向电梯吧。。。
出了电梯往main gate走去,看到一棵奇异的树。
猜猜树上挂的是啥?
是菠萝蜜啊~~

脱了鞋,再走上几格台阶,就见到金光灿灿的塔,和虔诚的、做着祷告的人。

离开双龙寺,继续上山往蒲屏皇宫开去。
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在皇室成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才对外开放。

皇宫的导览小册子上赫然的写着:“Queen of Flowers, Colors of Roses.”
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确实如此。

皇宫内卖的鲜榨草莓不错,推荐大家尝尝。

皇宫溜达一圈大约1个多小时,在指定时间、地点集合后,上了车,结束了半日游的行程。

回去的路上,同车有旅友提议在宁曼路下,我俩也跟着下了。

下车时已近两点,饥肠辘辘。

在街边的便利店买了张SIM卡,连上网,打开trip advisor,搜索附近的餐厅,却阴差阳错地来到了昆茉,点了冬阴功和鸡腿饭,味道还不错。

餐厅在宁曼路的支路上,对角有个Betty。当然,曹先森不知道Betty是什么。。。

宁曼路上一家小店入的大象,RMB70左右吧,做工挺好。
还有许多小象钥匙圈,都是Hand Made,做为旅游纪念品送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宁曼路我俩大概只走了一小段,并没有见到各种大头娃娃的雕塑。
清迈晌午的太阳依旧火辣辣的,便无心在小资路上溜达了,决定向古城出发。

我们俩在太阳下暴走了10多分钟,从宁曼路拐到了Suthep Rd后,不愿再走,决定打车。
然而因没做足攻略,我们不知道打什么车,不知道要去哪里(告诉司机具体下车的位置),不知道要多少钱。。。 开始变得Panic了,真的。。。

稍作休整后(其实没有那么镇定),鼓起勇气拦了一辆双条车。然而当告诉司机去Old city时,被拒载了。。。又拦了第二辆,才被载上。。。
开了没多久就到了古城的西门——松达门。我们交了20泰铢每人下了车,然后想起之前导游说可以叫部突突车环古城,就拦下了一部。

我们指定了几个寺去参观,参观完再把我们送回客栈,加上绕古城外墙一圈,时间随我们,一共300泰铢。

每到一个寺,突突车主就在寺门口等我们,我们就在里面找地方看百度百科了解寺庙的情况。

大约5点半回到了客栈。躺了会儿,准备前往trip advisor上评价第一的David's Kitchen用膳。

从我们客栈步行大约15分钟,就到了。

David是个英国爷叔,娶了位当地的年轻阿姐,有个女儿大该5、6岁的样子。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俩当时穿着超不讲究,还长着一副说不好英文的脸,结果还被老板夫妻“临幸”了两轮,各种聊。
据说这对夫妻每晚都穿着正式,出现在餐厅里和每桌客人唠嗑、询问对菜品的评价。这用心程度,一级棒!

这个玻璃房是等候区域,会有服务员领着去你的table。

Mango Banana

餐前小食

Chicken Consomme

Lobster Bisque

Panang Lamb

Foie Gras

Tiramisu

Crepe Suzette

这一顿算上服务费,一共RMB600多一些。味道么,算不上惊艳,大概我也不太懂西餐。。。

就是身处他乡,这西餐礼仪规矩的束缚让人不太自在(咱可不能给自己国家丢脸啊!!)。
穿着正装,不大声喧哗;手肘不上桌,双腿不交叉;餐具的摆放及和不同菜品搭配;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下一道菜得等同桌全吃完上一道菜,才能上。。。你让我这吃饭快、又特馋的人该怎么办??!!

好吧,虽然有点拘谨,但还是体验过了。离开时和老板夫妻道了Goodbye,就步行回客栈了。

插曲:餐厅老板和工作人员会热情地给过生日的客人送上生日蛋糕和歌曲,就我们吃饭的那会儿有三桌客人过生日。想象一下,作为旁人,隔三差五地听到生日歌响起的场景,是不是还挺搞笑的啊。

码字太辛苦,抽空写了两天,才刚刚写完了行程的第二天。。。
我咋感觉会弃楼了呀。。。

献上Rustic River晚上照一张,祝我能把游记给写完哈~~~~

Day 3 美莎大象营 + Dragon Flight + 周日夜市

Again,今日又报了个携程游。携程上有不少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项目可供选择,挑贵的,不会错。RMB400多一人。

早上7:30,mini bus来接我们。这一次的司机不会中文,英文也只会说“please wait”...

去美莎大象营的路上,还能看到其他大象营的路标和广告。感觉没多久就到了。

到大象营的第一个项目是排队骑大象。

骑象一圈大概就几分钟,然后去了另一边和各大象合影。
大象们已经被驯服会向游客讨小费了。。。

不过和它们合影还是次不错的体验,它们会给你戴草帽、用鼻子搭着你什么的,当然不会忘了问你讨要小费。
小费拿到后,还摇头晃尾巴起来,吼两声,看上去开心的不得了。

拍了些照后,大象们就排队走向河里洗澡了。

我把大象洗澡的视频给我朋友看,并问她:“你说大象在水里洗澡,开心吗?”
她说:“应该挺开心的,至少是它最开心的时刻吧。”

哎~~~~
如果给我再次选择,我不会再骑象儿们了,对它们太残忍。。。
我在一个象营广告上看到说,她家绝对没有骑象项目。

我觉得抚摸大象,给它们喂食,帮助它们洗澡,也是一次很好的亲近体验。
当然,如果可以,还是把它们送回大自然更好!

没等大象上岸,我和曹先森就快步赶到大象竞技场坐等大象表演。

运动竞技

绘画表演

大象们的画可以购买,价格也挺贵的,好几百人民币呢。。。

展示了不一会儿功夫,这些画就都被订了

象鼻子马杀鸡

还没等表演结束,约定集合的时间就到了,下一站Dragon Flight。

从大象营到飞跃的地方大约需要开40多分钟。
下车后先吃了一顿,三菜一汤,还有水果畅吃,我觉得味道还挺好的。(此处无照片。。。)
吃完后换上安全装备上山去了。

Dragon Flight共有49个点吧,工作人员都挺会搞气氛的。
说实话,40几个点略多了些,玩到后面就有些腻了。
从绳索的一端滑到另一端,一点也没什么好害怕的。但是垂直点会产生失重感,会有人害怕,但好在全程就两个垂直,一闭眼就过去了啦

Tips:相机可以带,自己挂挂好。
有全程跟拍服务,要好几百RMB。
完了之后小费少不了,工作人员其实还挺辛苦的,会主动要。

这个就是垂直点

回去开了一个多小时,依次把大家送回了住所。
我们稍微整顿下,就去觅食啦。

跨过河,来到good view餐厅坐下。
沿河座位,风景是还不错,随便点了些,这家店的芒果饭挺好吃的。
吃吃发发呆,然后突发奇想地说要不要去古城的周日夜市看看。

接着就在餐厅门口栏了辆突突车去了,花了100泰铢,比起白天的环古城游,贵了不少。

周日古城夜市的人实在太多太多太多,站在远处看着密密麻麻的人,脑袋就开始晕晕的。
环顾了四周也没啥值得入手的东西,倒是我挺想试试街边马杀鸡,却被曹先森嫌脏作罢。

大概走入了一半古街就掉头往回走了。
而这一路,是走回去的,可以仔细看看清迈街边的风景,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

Day 4 农贸市场 + 苏梅岛 查文海滩

第四天要离开清迈了,我们订的是中午的飞机去苏梅岛(每天也就一班从清迈去苏梅)。
离起飞还早,就准备到住所附近的那个农贸市场去逛一逛。

据说那边的水果干比古城里卖的便宜些,我也没做比较。

青芒,没尝过,不知道味道怎样

我们在市场买了些调料,花了200-300泰铢,用1000泰铢让老板找,结果老板当作我们只给了500泰铢而少找了500。
当面指出后,老板欣然接受,连忙又找了我们500。

一开始还以为是这位老板是搞错了,直到当天到达苏梅岛时,相同的情况发生,也是给了1000泰铢,人家少找我们500,回去找她要的时候,她的神态告诉我们——她是故意的。。。

哎~~即便是被普遍评价为淳朴的一群人,也会有不厚道的个体存在,所以出门在外留一份心眼很有必要,尤其是要搞清楚这个国家的货币,才不会无故损失。

去机场的送机是在Rustic River前台订的,大概300泰铢的样子,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了。

清迈机场好像只有一个航站楼,有两个口分别是国内和国外出发,国内的要比国外出发的口再里一些,建议和司机提一下是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以免走冤枉路。

另外,进候机厅前是要安检的,check-in后还要再安检一次,所以得预留足够的时间才好。

国内去苏梅岛一般都从曼谷转,班次比较多。而清迈每天只有一个航班飞苏梅导,故价格不便宜。。。

飞机起飞后一个多小时,苏梅机场就到了。

这个机场花园式风格,小而精致,没有廊桥,需要坐摆渡车到main gate。

到达的那天天气超好!度假气氛满满~~~

由于在携程上看到苏梅岛的查文海滩接送机要RMB69,觉得贵了些就想自己打车去酒店。

出Gate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叫唤大家要不要拼车做mini van,价格按照距离远近不等,我们去Al's resort是130泰铢一个人,两个人就是260,看来和和专车接机也差不多,并且需要坐等满员才发车。
所以,我强烈建议准备去泰国的各位亲们还是提前在网上把接送机订了,会省心很多!!

另一点就是上文提到的,在交拼车费的时候,曹先森再次被少找了500泰铢。。。
待我们去找工作人员要钱的时候,她尴尬地和身旁工作人员使了个眼神,并且很明显的从桌子的别处(非放现金的抽屉)拿出500泰铢给了我们。

所以,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

Al's resort并没有想象中离机场那么近,当初选中她是因为在central festival街对面,这样从超市采购回来的食品就不用扛很远咯。
(岛上的交通很贵哦,你看接送机费用就知道了。)

作为过渡酒店,就起过渡作用就好了,如果价格再便宜些的话,我就更满意了。

附上酒店通往泳池的主干道和海景泳池照各一张,由于忽视了泳池有开放时间这一查,一次都没在里面玩耍过而略微感遗憾。。。

查文海滩挺不错的,沙滩又宽又长。

太阳太晒,肚子太饿,走了一段沙滩后就回去找吃的去了。

从酒店的正门出有家小店卖人物画的,你们认出来了几个?

找了家顺眼的餐厅,点了些传统的泰国菜,味道么也还不错,不知道为啥特别爱吃空心菜,老爸说空心菜以前是喂猪的。。。

对了,并不是所有餐厅都能拉卡的,这一家就得付现金。
还有些餐厅可以拉卡,但是要多付一笔手续费,大概4%的样子。

吃完饭后去了central festival。

如地图所示,这家shopping mall就在Al's resort马路对面,方便的很!

进入mall后去超市采购些明后天在涛岛的食物。

超市进门处鲜艳的水果切片,不过我研究了下,这一片水果都是进口来的。。。

后来我们买了个泰国产大芒果以及一些草莓,草莓味道一般,芒果是带到涛岛去吃的,超赞的!

出超市的右手边大广场上,正在举行鸭王争霸赛。

看到鸭子你们想到的是什么?
我想到的是北京的便宜坊,哈哈~~~~

评委们正在品尝

出了mall,走进一家冰激凌店。
点了开心果味的冰激凌。
吃过好多地方的pistachio味冰激凌,最好吃的还是在西班牙。。。

在查文海滩区域的主街上有好多餐厅、酒吧、旅行社和纪念品商店,当然还有许多马杀鸡店和SPA馆。

月色下,人渐渐多了起来。
看来party animal们一个个出动了,而我们home body们该回家歇息去咯。。。

Day 5 涛岛 Shark Bay 浮潜

今天要去涛岛咯。订的是中午出发的船。
一觉睡来,Check out,又去沙滩上走了一圈。

这个是著名的图书馆酒店,在我看来风格过于现代化了些,价格也不便宜呢

就在L公司来接船约定时间前的10分钟,咱们在黄色标志的银行ATM机器上取钱时,卡被吞了。按了好几下取消键,才把卡取出来,吓了一身冷汗。我感觉还是紫色的ATM机或曼谷银行的机子靠谱。。。

回到酒店,L公司的送船小巴已经在前台处等着咱俩了,连忙小跑,把行李取下。就在上车的档口,突然我想起,昨天买的大芒果还留在了房间冰箱里,曹先森三步并两步的跑回房间取。。。

涛岛的船是在L公司的官网上订的,包接送。
去程是从MAE NAM码头出发(苏梅岛的北面,离渣文海滩近),回程不知怎的跑NATHON码头了(在苏梅岛的西边靠北)
如果嫌弃在官网英文界面上订麻烦,也可以找淘宝啊携程上订,就是价格会贵个几十块钱。

另外,送船得提前一天打L公司的客服电话,告知他们你的酒店,他们会告诉你大致接你的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就在酒店前台等着好了。

说来也巧了,23号那天正好是帕岸岛的满月趴体,去趴体的金发碧眼的老外多,你看最右那一排都是去帕岸岛的,去涛岛和南园岛的就在中间那一栏排队取票。
取票处还会给你回程的换票凭证。取完票会有人往你身上和行李箱上填相应下船点的贴纸。

离上船还有半个多小时,在等船的地方随便吃了些。
看,老外真多~

船来了,会有广播叫大家分批排队上船。听不清楚不要急,跟着和你一样贴纸的旅客就好了。

根据我的观察,去曼谷、南园岛和涛岛的旅客会先被要求上船,然后再是去帕岸岛的,我估计是方便行李搬运吧。

船票上并没有对应的座位,可以早些排队上船挑选。

前面那哥们是去曼谷的,这得坐好几个小时的船了吧,风平浪静的时候没什么,睡一觉就过去了。浪大的时候真的很难受,回程我们就遇到了大风大浪,堪比无时无刻的激流勇进,千年不晕船晕车的我也晕了。。。

大家的行李是存放在船头甲板上的,到达一个下船点时,船员会根据行李上的标志来识别行李的下船点。

码头附近的沙滩

帕岸岛涛岛和南园岛都是这艘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先到帕岸,然后再开一个小时候到涛岛,接着十多分钟后就到南园。

风平浪静的睡了一觉后,涛岛就到了

酒店会有人来接船,他们会举着酒店的牌子召唤大家,当然也有TAXI拉客,我觉得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有接送船服务吧,TAXI应该是拉那些并不知道有接送服务的旅客,另外,涛岛上的交通更贵一些。

关于酒店的选择,我通过很多比较,最终选了Haadtien beach club,和Haadtien beach resort是一家,在涛岛的南边,坐拥涛岛最好的一片沙滩。

Resort全是别墅,Club是侧对着沙滩的半山小楼,开业没几年,设施都很新,价格却只有别墅的一半还少些。

酒店的接送船的是泰国标志的双条车,会先把Resort的客人放下后再上山开个几分钟送Club的客人。
Club的前台和Resort的前台是分开的,但其实从酒店里的半山小楼走到Resort的前台并没有很远。

Club有自己的泳池,在半山腰上,可以看到海和日落。
Resort的沙滩上也有个泳池,但是很浅。

这是酒店门口的标志,Club里有潜水教程,价格挺贵的。

酒店离码头和Sairee Beach有一定的距离,每日提供来往码头的shuttle bus。
以下是时间表

这个是公共走道,装修是走我喜欢的现代风

这是房间,整洁而干净

厕所,嫩黄的配色看起来蛮温馨的

洗手盆在厕所外,对了没有洗漱用品,得记得带

我们订的是海洋房,离餐厅和沙滩远一些。
餐厅的楼上是海景房,就是照片中左边露出屋檐的那一栋,因为离海更近,价格也会贵一些,但据评价说吃饭时段会有点吵,房型我估计都差不多

这是阳台望出去的右手边,那一幢貌似不怎么能看见海景,所以价格会便宜些

房间阳台上的双人沙发床,我和曹先森在涛岛的第三天,在这个沙发床上看了部《老炮儿》,舒服哦

酒店沙滩往西北方向游出一些,是个著名的浮潜点——Shark Bay。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带上浮潜装备下海浮潜去了。

Shark bay上鲨鱼没有看到,鱼儿倒是不少,但是这一片区域水不够清澈,可能我们也没游出太远,只是水刚没胸的地方吧(没穿救生衣不敢去太深的地方)

大概在水上噗通了一个多小时就上岸了,回房间冲了把澡就去准备在酒店餐厅解决晚餐。

晚上在酒店的景观座上吃了一顿看不太清楚的晚餐,在涛岛的第一天就结束了。。。(餐食照片太渣,就不PO了)

Day 6 浮潜一日游

今日就是涛岛重头戏,浮潜一日游。

一早坐酒店的班车到了码头,找了个TAXI BOAT,砍价砍到了2500泰铢包了船去四个潜点浮潜(Freedom bay, Turtle bay, Mango bay 和 Japanese Garden),时间随我们。

看攻略说包船的价格还能再便宜些,不过我们也懒得讨价还价了,本来还想找国人一起拼船,但岛上国人真心不多。。。

然后在便利店上买了袋切片面包,计划喂鱼儿吃(吸引鱼儿来),就上船出发了。

船家还为我们俩准备了一箱水,挺贴心的

船家

可惜的是,在第一个潜点时我把我的水下DC给弄丢了。。。
奇怪的是,前一秒我还能看到我的相机躺在某个珊瑚上,后一秒就怎么找都找不到了,相机还是亮色系的。

幸好还有GoPro(最原始的、没有屏幕的那一种),不太清晰地记录下了这片美丽的水下世界。

好多海参,据说不是所有海参都可以吃哦(为什么我会想到吃??!!!)

石缝中的小鱼群

普通的切片面包真的可以引来很多很多很多的鱼儿哦~~~~

下午3点左右,到达最后一站南园岛,在岛上的餐厅补充了些能量,就向Japanese Garden前进。

Tips:岛上有上岛费,并且不能带饮料。交上岛费的地方可以存饮料。
不能喂食,请注意。
到了6点左右的时候会关岛,过了那个点就只有住在岛上酒店的客人了。

日本花园下的珊瑚群五彩缤纷的,很漂亮

南园岛上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光顾着玩水了,既没登高也没拍照,大家就欣赏下隔壁贴的美照吧。

另外,我建议包船浮潜一日游只用去Mango bay和南园岛上的Japanese garden就好了,这两个最美。其他的潜点都差不太多,不用消耗过多体力和时间。

出发的时候太阳挺好的,回程时的天就开始阴了。
好在我们选择了这天去浮潜,后面几天的天气状况就不怎么适合出海了

下了船后,就在码头附近的沙滩处小逛了一圈,然后回到主路上。

因为下午3、4点的时候才吃了午饭,所以不饿,在一家小店里做了马杀鸡后也没感到饿,就在7-11里随便买了些准备带回酒店吃,却无意觅得史上最好吃的方便面,应该是五香牛肉味的。之后回苏梅岛时还采购了些带回国。

Day 7 酒店蹲。。。

这一天上午下着雨,中午时风雨停了。
原本打算再去Shark Bay玩耍一番,但天气的原因,风浪大,不适合水上活动。

于是就在酒店里呆了一整天。。。

酒店的早餐品种较少,但品质不错,也能吃饱

下午看完《老炮儿》后来了场酒店explore。

讲真,在涛岛整体酒店设施原始化、未经开发的比较下,Haadtien各方面表现都异常出色,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这一片椰树区域位于Resort别墅前,照片右下角的长方形泳池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浅浅的Resort泳池

别墅区域,其实为了私密性,离海滩也没那么近

照片正中的那几栋楼就是Club的房间,从房间走到沙滩区也就一分钟时间

我们在树荫下乘凉,外国人在太阳下暴晒

其实,不住在这边的旅客也是可以进入这片沙滩玩耍来着的

这个就是酒店的餐厅景观座,正对着海
因为情调太好而晚上吃饭什么都看不清。。。

全景图
左手边的座位是Club的餐厅,也就是Club住客吃早餐的地方;
右手边就是上图景观餐厅位,我觉得无论是Club的房客还是Resort的房客都可以在这两个餐厅就餐。

因为做好在酒店就餐的准备,就提前订了个能看清楚食物的景观位,其实就是挑了个有灯对着的位置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这不,食物就都能看清了,哈哈~~~~

我觉得酒店餐厅准备的食物还是要比外面小餐厅精致些,当然价格自然也高一些,会有服务费。

饱餐一顿后回到房间,看到留在桌上的小条,并bu当一回事,结果第二天坐船回苏梅岛的时候,大自然就毫不留情地给我们颜色看了。。。

Day 8 晕船 晕船 晕船 + 拉迈海滩 万丽酒店

我们订的是早上9点多的船回苏梅,乘坐酒店双条车来到码头换票排队上船,但船却延误了40多分钟才到。

等船的时候还下着雨,风也不小,有点凉

而送我们到码头的酒店工作人员又精神抖擞的站在接船区域迎接下一批到来的旅客

最终船将近延误了1个小时才开启,因为风雨的关系,一开船就开始左右摇摆+激流勇进。
没过几分钟,船上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分发塑料袋,发完一轮后,开始发纸巾。
在我意识清晰地情况下,我记得至少发了4轮。。。

这一路下来,估算有30%多的乘客吐了,我也是。。。
到了后期因为吐得太累而睡了一会儿。不过整整2个小时的颠簸,真是蛮难受的。当时我真想念我家的床。。。

到码头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下一站酒店来安排你所乘坐的接送小巴,和你一起拼车的一般都住在顺路酒店。

因为回程是停在了那通码头,到拉迈海滩的万丽酒店差不多是整个苏梅岛对角线的距离,小巴基本沿着苏梅岛一条主干道开,那我们就当半环岛游吧。

大约40分钟,我们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酒店万丽就到了。

这个酒店有接待中国团客,团客一般都住在靠后些的Building里。

这是海景泳池照,不是很大。其实整个酒店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别墅与别墅之间挺紧凑的,应该是绿化的完美布置,私密性很好!

但是由于天气的关系(又)没能在这个泳池上玩耍一番。。。

另外,下午三点后酒店可以免费玩kayaking,然而还是因为天气的关系我们此行并没有玩到。可是2月并不是苏梅岛的雨季啊,为什么天天下雨?
曹先森用他所知的地理知识,严谨地告诉我说苏梅岛的地理位置更容易受到季风气候的影响,相比之下,普吉岛就会好很多。

对了,在去酒店的路上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司机差点把我们送到了万丽隔壁的Silavadee去。

在上车前我分明记得车上剩下的那一对老外和我们都是去万丽的,结果眼看着过了万丽,司机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样子继续往前开时,我忍不住提醒了他一下,他这才调了个头回到了万丽。。。
在车子调头的时候我看到了Silavadee酒店的指示牌,这下我明白了,估计以为我们去Silavadee了,那家酒店中国人多。。。

下车后司机还和我们说了一通以为我们去Silavadee。。。好吧,可以正当不给司机小费了。

另外,坐车的时候我是开着GPS的,这样方便掌控,也不会跟着糊涂的司机走错地儿了。

酒店的沙滩,说实话无法和查文海滩比,但是很清静

酒店的花花草草

这是我们住的Villa,园景房。

原先订的也是后面的Building,后来check-in的时候加了RMB300多升的级。
我有看到过免费升级的例子,可能我们运气没那么好吧,但这样一定是比一开始就订Villa要便宜很多很多的(两个晚上至少便宜了RMB1000)。

第一次住Villa,对着房间乱拍一通

别墅独享泳池,但是太浅,适合小朋友玩耍。
既然难得独享,时间挤一下也要去泡泡的。于是第二天晚上10点多在这个泳池里泡了10多分钟,结果因为太浅,膝盖蹭到了泳池底,磨破了。。。

酒店每天有班车去拉迈海滩和查文海滩,这一天我们去了拉迈海滩看看,于是向前台订了班车座位。
酒店的班车需要提前向前台预定,到达预定的出发时间,酒店会打电话到房间提醒房客。

班车是停在拉迈海滩主干道的麦当劳附近

往前走了一段,看到一条公共通往沙滩的路

这就是拉迈沙滩,讲真,和查文海滩比差了一大截。

天气的关系,风浪还是很大,今天的船应该也很晕吧。

海滩边的马杀鸡,我猜应该比查文海滩上的便宜

晚餐是回到主路上吃的,点了一份海鲜拼盘,味道一般般。

吃完后又瞎逛了一会儿就打车回酒店了。
打车费是两三百泰铢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约10分钟的距离,不打表。

Day 9 酒店蹲+查文海滩+马杀鸡

一早又开始下雨,而且下到了3-4点。。。

这一天几乎没做什么,吃个早饭,在房间看看电影什么的。下午雨小些的时候酒店花园逛逛。

对了,酒店的早餐真是丰富,各种水果,酸奶,面包甜点,中式的小点心还有粥。
迎宾的短发女士也特别热情,端茶倒水、嘘寒问暖的。
早饭时间到10:30,应该够撑到晚饭时分了。

雨停了,我们预定了去查文海滩的班车,而班车就停在Central Festival大广场正门。

购物中心的这家饮料吧还不错,都是Order好后,从切水果开始现做的。

紧挨着的有个旋转木马,生意不错,小朋友都爱

星期日在购物中心对着商业街的大门口有夜市,大多都是手工品,但没什么惊喜

接着过了马路,从住过一晚的Al's Resort穿到了沙滩,天气有点阴沉。

回到主干道,找了家新开张的SPA馆,做了个精油按摩。无论是环境、手法和服务自然是比小店的好,当然价格也要高一些。
一般小店的精油按摩差不多500泰铢,这家SPA馆得要800-900吧。抱歉过了一个月,有些价格不太记得了,你们参考参考就好。

苏梅岛的最后一顿晚餐,点了些海鲜和空心菜,当然还有我爱的Coconut shake。
明天就要回去了,依依不舍。。。

吃完就打车回酒店了,依旧不打表,但是车费我一点也不记得了。。。

Day 10 打造回府

最后一天的早上,依然下着雨。
14:00的飞机,时间充裕。在餐厅饱餐一顿,又在酒店花园晃了一圈,然后笃定地整理了行李,和我们可爱的119别墅道别后Check-out.

11:30,在网上订的接机已经准时地候在了酒店的前厅,大约半个多小时到达了苏梅岛机场。

Tips:机场的一处有自助值机机器,在机器上可以选座、出票,还有专门的行李托运窗口(好像是8号还是9号之后的窗口吧),比排队人工check-in要快许多许多。

左边那些就是排人工窗口的队伍,他们是不知道可以快速check-in吗??

苏梅岛机场都是露天的,托运完行李就跟着指示到登机口。

这条小马路的左右两边是纪念品商店和餐饮店,这哪像是机场啊,是不是更像国外的outles啊。

另外,这些纪念品商店的商品要比我在岛上见到的各种东西品质好很多很多,追求质感的亲们可以去看看。

候机处还有免费的饮料和点心,因为我们在酒店吃了很多的早餐,这会儿压根就没消化,但是曹先森还是拿了个糯米小粽,味道不错!

估计又是天气的缘故,我们回曼谷的飞机延误了半个多小时。到达曼谷机场的时候离回上海的飞机起飞时间不足2个半小时,加上不是联航,得先取行李再到国际出发口取票,时间挺紧张的。

虽然我们一路小跑,很早就赶到了行李提取处了,然而我们的行李却没有我俩那么勤快,等了好久才出来。。。
好在之后Check-in、出关啥的都挺顺利,最终还是有充足的时间候机,竟然还能吃上两口饭。

这是天神和阿修罗搅拌乳海的故事形象,柬埔寨的吴哥城里也有该印度神话的壁画,具体的故事情节就不多说啦。

很不幸,回上海的飞机又延误了近两个小时,好在有免税店可以陪伴度过这等候的时间,虽然什么都没买。。。

好吧,想了八年的苏梅岛之行圆满结束鸟。
坦白说,相比13年年底去的菲律宾薄荷岛苏梅岛性价比低许多。

但毕竟是两个不同的国家,你没去过,你怎么会知道自己喜欢哪个,是不是呢?!

{End}

2016-04-17 19:2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7 20: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11:09

多谢分享,想问哈天附近浮潜环境如何?5月份要去了,多谢!

2016-04-20 07:36

引用 香奈儿 发表于 2016-04-20 07:36:26 的回复:

多谢分享,想问哈天附近浮潜环境如何?5月份要去了,多谢!

回复香奈儿:浮潜环境不错的 关键是要天气好 有太阳 没风浪 水就清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