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社小伙伴勇闯迪拜+阿布扎比

suika茜 (朝阳区) LV.16
2016-04-16 23:06 829/12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其实我是非常懒的一个人,这次写这么啰嗦的游记主要是为了记住这段充满了意外及惊险的美好回忆,记住我们这群同事小伙伴一起逗比嗨翻天的日子。
为压力山大的工作生活留下一抹印记!

准备工作

起因:
T社有个好传统,每年一次旅行(叫官方叫团队建设,感情交流)。由于公司人比较多,不可能一口气全去一个地方。所以,我们都是以部门为单位自由组合,每个部门也必须分成两拨,不能影响工作。。。
不过还有一个一点儿也不人性化的规定,就是只能请2天假。。。多半天都不行。。。所以行程最高只能5天。。。

定时间及组团:
春节回来我们这群兴奋的小伙伴就开始商量行程了。本来是打算6月端午节时借一天去的,可是那时候的团报价将近9000米。。
最终,在2月底,确定4月的清明节假期出发!!这个时间还没那么热,而且比6月的团费便宜了小3000米!!走的是中青旅遨游的自由行套餐,5天3晚机加酒(往返阿联酋航空,3晚香格里拉酒店)
我们6只单身狗加上3对夫妇组合成了此次迪拜之行的小分队,一共12人(含一对外国人夫妇)。

签证:
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非常简单,只要护照信息首页,以及其他国家签证页扫描,外加一张A4纸的申请表格。
1周后就取得了迪拜的电子签证。也是一张A4,自己打印好带上就行。

其他游乐项目预定:
其实出发前大家一直都很忙,都没有时间做攻略,只能各自零散的查查大概的景点。最后临出发头两天,大家终于在下班后一起开了个小碰头会,商量行程。然后想玩儿的项目统计人数,当场在淘宝上预定(每人负责一个项目的预定,分工合作~。比如我负责买大家的冲沙项目)。大家再次感叹。。万能的淘宝啊。。。。最后,蹬哈利法塔,悍马冲沙,亚特兰蒂斯水族馆+水上乐园,阿布扎比酋长皇宫酒店自助。另有4位土豪同事及家属定了热气球飞行看日出。

费用
北青遨游自由行 机加酒 6000左右
签证 530
各项游乐 共1700左右

交通:
阿联酋航空
  4/2  去 北京T3--迪拜T3 EK309 07:25--11:50
  4/6  回 迪拜T3--北京T3 EK306 04:05--15:25
迪拜内 打车
迪拜--阿布扎比 往返 打车

必须的行李

4月的迪拜还不是很热,主要是晒!所以。。。
防晒霜、墨镜必带!
短袖上衣,长袖罩衫,裤子,裙子/短裤,沙滩鞋,旅游鞋或者舒适的凉鞋,游泳衣,洗漱用具,护肤品,面膜。
如果要去帆船酒店或者皇宫酒店吃饭,就还要来套正式点儿的衣服和鞋子。
重点中的重点!!就是带美元(200左右就够),国际VISA信用卡(最好是多币种的那种),转换插头(三项方头-同香港),接线板,充电器,手机,移动wifi。。。

啰里八嗦一大堆,下面切入正题。

D1,4/2(六)北京--迪拜 奇葩的开始

话说其实出发前,包括我,好几个小伙伴都在出差,都努力拼命的在4月1号晚上回到北京,打包行李。。。

早上4点起床!5点出门!5点半到达机场,办理登机。(迪拜中国晚4小时)
本来想去取wifi(淘宝订购,2人公用1个)。。。这时意外发生了。。
我的手机忘在大衣兜里了。。。被我老爹开车带回家去了。。。。狂汗啊!!
从来没犯过这种错误的我啊!肯定是太忙了,脑子短路了。。
速速利用机场公用电话对自己的手机和老爸手机狂轰乱炸。。奈何老爸就是不接。。。。终于碰上同去的小伙伴救援,借了手机继续炸。。终于,联系上在高速出口的老爸,让他返回,然后在6点10分拿到手机。。。
不过这时候已经离飞机起飞只有1小时了。。。国际航班。。。。6:40登机。。。。
一路狂奔进机场内坐小火车,发现同行一系列小伙伴都晚了。。还有个小伙伴忘记打迪拜的签证,到处找打印机打印。。。可就是各种找不到。。。也是醉了。。。
都刚刚到海关那儿。。冲过去跟他们汇合的同时,拉他们去紧急优先过海关和安检的那个口,在没有时间上卫生间的情况下,终于安全登机。这时所有小伙伴的血格基本上都只剩半格了。

又跑偏了。。下面开始上照片。。。(都是手机照的,效果不太好,领会精神就好。)

穿过沙漠

飞越雪山。

抵达迪拜机场

由于汇率非常不合适,我们在机场基本上每人只换了100美元的迪拉姆,主要用于坐车。
也就是相当于不到340元迪拉姆。。。而且小额说是还不给换,我们只能三个人凑在一起换的。

事实证明还是在外面的银行换迪拉姆合适,而且,除了打车和在市场买小纪念品,根本也用不上什么迪拉姆。

出了机场,我们12个人打了2辆红顶出租(6人的,还可放行李,起价20迪拉姆),抵达迪拜香格里拉酒店。(每人车费平均下来很便宜,人多推荐打车!)

放下行李,大家稍作休整以后就继续打车奔向朱美拉海滩~此时当地时间下午14点半,也就是北京的18点半。

强烈推荐朱美拉公共海滩~~!海水和沙滩都超美!!而且是观赏帆船酒店的最佳地点~~!一定要去!
不过。。话说。。在海滩上待到16点多,大家都觉得怎么这么饿。。。原来是时差这事儿。。。。北京时间已经快21点了。。
大家只在飞机上凑合了两口。。。。
于是在各种挣扎下,决定打车出发去迪拜mall觅食,不等夕阳了。。。。

终于到达迪拜MALL的时候,本来找了家平价最好的Texas Roadhouse 牛排店,但是被告知10人桌需要等1个小时。。。
这对我们这群快饿死的人来说。。。实在是不能忍。。。只能在边上的一家意大利餐厅简单的解决了一下。
此时已经晚上7点(北京时间已经晚上23点)。。吃过饭后大家明显开始有犯困的迹象了。。。
没想到4小时的时差影响也这么大。。。
另外,正好我们预约了7点半的哈利法塔登塔,于是一群人一边迷路一边问的在预约时间前赶到了登塔口。
迪拜MALL可以直接到达哈利法塔的登塔口(地下一层是登塔的地方,周围还有类似国内商场里的大排档的吃饭的地方。)

我们只到了124层,电梯真的是超迅速,不到一分钟就从B1到了124!其实还有更高的200多层,但是太贵了,就木有上去。
可以看夜景的地方不大,但是夜景真是超美~~!可以看到一个不同的迪拜~!
看完夜景,继续逛迪拜mall(营业到24点),22点终于返回了酒店。困得啊。。。

D2,4/3(日)晴 迪拜文化+悍马冲沙

这天上午我们分成了2波,一波土豪小伙伴早上4点爬起来去坐热气球,我们这群就分散开来,在迪拜自由行动,下午2点半再回酒店集合,3点出发去冲沙。
我和几个小伙伴开启了迪拜文化之行~

第一站,迪拜博物馆
门票只要3迪拉姆(不到6元人民币)
地方看起来不大,但是地下空间还是挺大的!
这里展示了迪拜的历史,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小土窝窝发展到现在这么一个大都市。
一进入地下空间,仿佛进入了当年的迪拜港口,停泊的船只,卸货的工人,港口边小集市各行各业的再现,但是人们的生活历历在目,我们就好像穿越了时空,一起体验者当时人们的生活。
另外,这里的纪念品很多只有这里才有卖!!看上了赶紧下手啊!
不要像我。。错过了很多。。。懊悔中。。。

参观完博物馆,才外面各种摆拍后,走向迪拜河,准备坐船巴士到迪拜和对面的老集市逛逛。

一群人分别与两位王子合影~~
还被照片右侧的王子邀请一起用手机拍了个小视频~~祈祷世界和平,在迪拜玩儿的很开心之类的。。。
(难不成这两位都是边上迪拜政府里的。。。公务员。。。?)

上图的栅栏里听说是迪拜政府,很漂亮~~但是没敢照。。

我们一直在寻找的老集市,其实在坐船的码头这里就有一个。
到处都是拉着你往你头上裹头巾,用中文问候你,向你推销纪念品的小商贩们。。。
其中巴基斯坦人最多,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也是:“we are friend!中国巴基斯坦好朋友!”。。。。。

穿过市场就是小船码头,有两个,离的很近,我们要去的是老集市,所以要从第二个码头坐船过去。
水上巴士的票很便宜,一趟1迪拉姆,上船之后收现金~~小小乌篷船的赶脚~

老集市 Old  Souq
窄小的过道,琳琅满目的纪念品,香料,地毯,头巾。。。。。还有餐具。。。。
可以砍价~~!别手软~~!

终于,淘到两个阿拉丁神灯,一个神壶,一只银色小骆驼后,满足的回了酒店,等待冲沙~~~
由于早上吃的太饱,中午直接省略了。。反正这边的吃的也吃不习惯。。。

下午15点,准时有两辆大悍马来接我们了~~~一辆悍马6到7个人,直接从酒店接着去冲沙~~爽歪歪~~

冲沙分2种车型,一种是丰田越野车,一种是悍马~~我们选择的是悍马!果然够肌肉,够快头!
一路司机大叔也很嗨~~一边放着欧美排行榜,一边还不忘给我们介绍沿途风景。尤其是块靠近冲沙地带的时候,路过了王宫,亲王度假庄园,皇家避暑山庄之类的地方。
大叔最后在一排小房子的小商店前停下,大家可以在这里上卫生间,买东西就算了,特别黑。。一瓶外面卖2迪拉姆的雪碧要价10迪拉姆。。。。这里聚集了去冲沙的大量越野车们,主要是在这里休息,并且给轮胎撒气。因为在沙子里跑不能像公路上那样,论坛要放放气,更容易抓地。
休息结束,就开进沙漠里冲沙啦~~~~
一边放着嗨歌一边在沙漠里上上下下~~都是有惊无险~~~伴随着时不时的尖叫和笑声,一起冲进了沙漠深处~!

最终,所有冲沙的车辆都集中在了这里。沙漠中的娱乐场。
在这外面可以骑骆驼~!第一次发现骆驼好高好高!!怎么会这么高!!!有点儿小惊吓。。。
这是包括在冲沙套餐中的,2人骑一只,有人牵着,但是就逛一小圈,也就骑着走10米左右的距离。。
在另一边是沙漠摩托,不过要单付费。

混在骑骆驼的人群当中,会有一个穿白袍的人手里带着一只隼,和他的隼照相是要单付钱的唷~~~偶这是偷拍的。。嘿嘿。。

眼睁睁的看着这印度一家三口骑上了这只高大的骆驼。。。。。偶们都觉得好虐啊。。。可怜的骆驼。。。。
自那时起,这只可怜的家伙就开始哼唧,各种不愿意。。。闹脾气。。。也是。。难为它了。。。。

骑完骆驼,进入围墙,可以领到一种炸的圆圆的甜甜的小吃(挺好吃滴)。还有奶茶和可乐,雪碧,矿泉水。这些都是不限量的,包含在套餐里了。里面还有穿传统服饰照相,吸水烟,以及往手上画纹身(据说黄色药膏可以维持3天,黑色的可以维持一周,但黑色的要单加3美元)。
也可以爬到边上的沙丘上,正好夕阳西下,景色很漂亮~!!
围墙的中间是一个大舞台,周围都是长条矮桌子和垫子,供大家晚上看表演,吃饭。

话说,晚餐虽是自助。。但真的不适合国人口味。。。一点儿都不好吃。。。

D3,4/4(一)多云, 失落的水世界--亚特兰蒂斯

一天泡在棕榈岛的水世界,先是亚特兰蒂斯水族馆,然后是刺激的水上乐园~~

直接取金子的自动贩卖机~~!!

虐死单身狗的夫妇一对。。。

幸好这天是多云,没那么晒。不过。。没有太阳,下过水后好冷额。。。。
没有太阳冻死人的节奏。。。

对于下午的水世界,有一些要说明的。
门票包含的是里面几乎所有项目随便玩儿~~不过除了空中滑索以外。
但是,门票不包含储物柜(大的可以放3人行李,45迪拉姆;小的一个人用,35迪拉姆)。
浴巾也是单独付钱才给。。。这个一定要注意!!最好是自己带浴巾过去!!
我们从水上出来,冻得不行了。。。装傻卖萌的跟发毛巾的要了2条浴巾。。不然真的要在迪拜冻感冒了。。。。

水世界的项目很多都很刺激。。我是被那群坑爹的小伙伴连哄带骗的去玩儿的,吓死宝宝了。。。。
心脏不好的童鞋要慎重。。。。

话说这个鸡块,硬得像石块。。。吃的胃好难受。。。

吃完鸡块回酒店,我们基本上是最后一波出去水世界了。

回酒店后,发现酒店后边就有一家大超市~~
正好可以去买点儿椰枣啥的回去做小礼物。这个超市里基本都是本地人,类似家乐福之类的,品种很齐全~

D4,4/5(二),黄金市场--迪拜--阿布扎比

今天是迪拜的最后一天了。不过是凌晨的飞机,所以这天就要退房,寄存行李后我们再去耍~~

首先,去看看土豪的世界,黄金市场----满眼皆是黄金甲。。。。

黄金市场的边上就是鱼市,还有水果市场~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他们不常见亚洲姑娘,当我们3个靠近哪里的时候。。。就。。。不停地有人搭讪,让我们买东西。。。
不过这个市场里的椰枣还不错~~~我们其中两个买过椰枣以后,卖枣大叔让我们进他们的摊位,合影留念,瞬间融入!!

逛完回酒店,等候去迪拜mall购物的小伙伴一起出发去阿布扎比咯~~~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酋长宫殿酒店~~~我们来啦~~!!

迪拜香格里拉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打车大约1个半2小时,

去大清真寺有一些需要注意的。衣着必须要遵守上面照片的要求,否则不让进!
不过去的时候不用穿成这样也没问题。在进口处的地下车库尽头有间屋子,里面可以借黑袍,但是需要中国的身份证。
另外,去之前我们呢一直担心,这么多人要不要预约。结果事实证明,自由行的话人多也没关系。我们10人,不用预约就进去了。

阿布扎比不去酋长宫殿酒店看看实在太遗憾。不在里面住,吃顿饭还是可以的啦~~我们也来奢侈一把~~

晚餐是自助,和平常高档酒店的差不多,但是不含酒水,没有饮料,需要单点。
不过甜点很不错!而且上面都装饰的是金箔。。。土豪啊。。

D5,4/6(三) 梦醒,返京

体验完土豪酒店,返回迪拜香格里拉酒店已经晚上23点多了。正好稍微收拾下,凌晨1点出发去机场,准备4点的飞机回北京

趁着这1个多小时,大家跑到了香格里拉4层的酒吧体验这里的酒吧。
其实迪拜的本地人是不允许饮酒的。这里可以卖酒的地方有限,都是要特殊许可的。
结果。。。要走的时候,玩游戏玩儿输了的可怜娃把大家剩下的酒统统喝掉了。。。
瞬间。。。晕了。。。。这也造就了我们上飞机前的提心吊胆的一幕。。。

结果就是,我们带着一个醉妞儿到达机场。一直怕机场的人看出来,不让她上飞机就惨了。。。
可在办登机牌的时候,出问题的不是她,而是另外个娃。。。
由于我们同事两个小伙伴名字拼音特别像,结果被懒散的新人迪拜姑娘搞错,登机牌大错了,不让进海关,她还死活不承认是 她的错。。。
各种找人问,协调,总算是平安进了海关。海关盖章的白袍兄弟也是非常懒散,自己各种闲聊,一点儿都不认真干活。。效率超低。。。
导致我们进了,还是没有时间逛免税店。。。还要照顾个半晕状态的醉妞儿。。。。
终于登机的时候,问题又来了。。。。醉妞儿被发现不对了。。。不让上飞机!!!让在边上休息一下看看情况。。。两个小伙伴只能伴随左右。
这时登机口都快关闭了。。。
还好,五分钟后,看着没啥大碍,开恩让他们上了飞机。。。深深地送了一口气啊。。。

再次,特别提醒大家。。。上飞机前千万别喝酒!至少不能让人看出来你喝了。。。 否则真有可能被拒绝上飞机,那损失就大了!!

回程的飞机是A380,最大的飞机!确实够大!但是爆满。。。还不如我们来的时候,到处是空位,随便挪。。。
阿联酋航空的飞机有一个好处,就是游戏可以4人一起玩儿。比如麻将!!!
最终,历经8个多小时的飞行,回到了大北京。瞬间又被熟悉的雾霾笼罩住了。。
感觉,梦,醒了。。。

此次迪拜之行真的是充满了新奇,刺激,快乐~!大家一起搞怪,一起嗨~一起耍~~~感觉根本没玩儿够!!
还有很多想去没能去成的地方,想玩儿没玩儿的遗憾。比如法拉利公园。。。等等。。。
下次吧。时间有限,每次总是会留下些遗憾,好给自己找个再去的借口,留个念想儿~~~~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01:04

其实感觉是不是有点儿剧透过多了。。。

2016-04-18 09:1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8 14: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7:59

过几天也去了,是跟团的,想问楼主需要自带拖鞋吗?

2016-04-18 20:51

去清真寺黑袍还能借?费用是多少?要身份证原件?

2016-04-19 08:46

引用 苏落篱 发表于 2016-04-18 20:51:27 的回复:

过几天也去了,是跟团的,想问楼主需要自带拖鞋吗?

回复苏落篱:拖鞋不用自带,酒店有(香格里拉有),但是去海边的话还是需要一双沙滩鞋的~~

2016-04-19 11:05

引用 桌是zuo 发表于 2016-04-19 08:46:15 的回复:

去清真寺黑袍还能借?费用是多少?要身份证原件?

回复桌是zuo:阿布扎比的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的黑袍是免费借的,不过需要压你的中国的身份证原件在那儿。

2016-04-19 11:06

引用 cicihocici 发表于 2016-04-18 14:25:3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cicihocici:最好4月底前去,不然热死。。。

2016-04-19 11:08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6-04-18 17:59:4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许我向你看yin:去吧去吧,真的挺有意思的~~完全不同的风情,尤其是冲沙很好玩儿~!

2016-04-19 11:09

引用 suika茜 的文字:

好精彩..........在穆斯林国家喝醉......

2016-04-19 15:44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4-19 15:44:32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奇葩的开始,神奇的结束。这才完整。。。。

其实他们在酒吧点酒时,服务生就开玩笑说喝了这杯长岛冰茶,就可以去hospital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