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到的重庆,迟到的人

王喜娃 (东城区) LV.6

~同行人数:4人
~出行时间:2016年4月9日到2016年4月11日

写在前面

没想过这么早会到重庆来,要不是跟着老师一起,主要还是来学习,也许这趟旅行会更加的
绵长和细致。到达重庆江北是个艰难的旅程,早上错过了定好的航班,在师姐和小老师的努力下改好了12点的机票,十点,我们就在候机厅里等待着登机的时间。这一个半小时倒是给我和同门的小美女一个和师姐和小老师一个熟悉的时间,也让旅行的开始不那么尴尬。

DAY1-江北机场—解放碑—洪崖洞

品尝过中航白嫩的空少和美味的午餐后,2点55分我们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四月的重庆是湿润且凉爽的,像暑热大雨后的北京
       小老师把宾馆定在解放碑附近,交通十分方便。下飞机后我们便乘坐轻轨六号线倒一号线到达小什字站。
       轻轨三号线是城市外露的轨道交通,轻轨的颜色是蓝色的,人不是很多,听到广播里说不要打扰司机和对驾驶室拍照我就跑到最前面去悄悄骚扰司机了´∀`。
       虽然轻轨三号线不是观看城市风景最经典的路线,但是第一次到这个名叫山城的我,已经深深的被吸引了。起伏的山路以及巨大的城市屋顶绿化面积让这个城市于我多了一份惊喜。

从江北机场到达渝浙酒店我们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然后我们发现这里真的无比方便,大部分想去的地方我们都是步行到达的。
      我们住的地方叫“渝浙大酒店”很容易可以搜索到,我们三个人都订的大床房,300出头一晚包早饭,早饭时间是7点到10点,要稍微早一点去,我们第一天九点去吃早饭的时候早饭已经有些凉了(可能因为我们太懒了TT所以吃不到热乎的早饭)。
      我和小伙伴住的那间从窗外望出去就是长江索道,还可以看到江北,环境非常好。就是想去的小伙伴们要注意稍微多带一些换洗的衣物,我跟小伙伴的衣服晾下都木有干,一直拿吹风机吹吹吹的!

歇息了一会儿以后我们决定去解放碑溜达溜达,山城的路比较复杂,没有特别明确的南北,但是有绝对的上下,后面会说到第二天的遭遇哈。我们住在12楼,但是出楼到达地面是地下2层,我跟小伙伴一度崩溃,而且定位会自动定位在最上层,所以如何上山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SO问路78吧。但是一个平面上百度高德都是蛮靠谱的!
        从住的地方到解放碑路过了罗汉寺,但是罗汉寺正在修缮,只有一个看门的大爷在,售票处也贴满了广告,钉了木窗,我们就只能看看外观啦,也蛮有意境的。

跟着地图走着走着就可以走到解放碑啦,街边有好多卖桑葚,荸荠,菠萝等等等的水果摊和小吃摊,生意都很红火捏。(重庆人民都超热情的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就是说话额我不太听的明白,要仔细听好几遍,但是第二天就习惯了)

然后我们就走到解放碑啦,其实就是商业街然后中间有个人民解放军纪念碑,建的很帅气,上面有块钟表,晚上更好看。
PS,重庆真的可以称为小森林,太帅气了,各种植物树,只要可以长的地方就一定有。
        重庆解放碑卖的东西和小吃大吃都挺全的完全满足需求但是我们木!有!吃!因为我们去洪崖洞吃火锅了哈哈。
        我们从解放碑走到洪崖洞的,15分钟左右吧,我第一次吃麻辣火锅,我们没有选择九宫格,小老师不太能吃辣的,我开始以为我也不可以,原来还嫌弃香油蘸料,但是对于一个无敌喜欢吃下水的我来说,来到重庆吃火锅绝对是天堂,而且用香油蘸料蘸辣的食材就不!辣!了!虽然嘴肿了很久,但是嘴里和胃并不会太难受!强力推荐猪脑!鹅肠!肝!反正什么都好吃就对了(老火锅就是口水锅,底料是不换的,我是不太可以接受所以放弃了)。

从这边玩完了以后就打算回宾馆了,从11楼上来比较容易啦,但是上去就有点复杂,因为赶上周六,所以人特!别!多,坐电梯的话要等等等。我们就从旁边的小楼梯走上去,可以走到五楼(挺值的走的,因为有很多可看的,异国街神马的,但是我们并没有看,都是吃饭的然而我们吃饱了)走到五楼转了一圈发现只能坐观光电梯上楼到达九层,左转可以走扶梯回到11层,然后我们就回宾馆啦!

DAY2-磁器口-川美涂鸦一条街-湖广会馆-长江索道

因为头天要赶飞机所以五点就起了然后还没赶上(°A°`)所以第二天起的稍晚结果没有吃上热的早饭。
        天气预报简直不准到极限,预报的晴天结果下了一晚上的雨,衣服都木有干,干的衣服也潮潮哒,从住的地方到磁器口就一号线可以直接到但是需要40分钟左右,大约十点半左右到达磁器口站。下了地铁就跟着人走就可以找到了!
现在这种古镇都是一个样子了哎,磁器口古镇就是起起伏伏的,有台阶和坡,因为下了雨,所以路面都是泥水而且非常滑,我濒临摔倒无数次都勇猛的站起来了!
        磁器口大多都是特产和小吃的店,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都没吃,觉得并没有很好吃的感觉,可能外加早上吃饱了出来的天气不好心情也不是很适合吃东西吧!
        磁器口我们都走了,然后从一个很文艺的巷子里走出来的,里面有好多卖花花的店,咖啡店,杂货店等等等!遗憾的是我没有买明信片寄回来(;´༎ຶД༎ຶ`)。从磁器口出来已经十二点半了,我们算是逛的非常无敌快的了,除了拍了点点照片之外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从巷子走出来到街上,我们打车到达四川美术学院那里哒胡记蹄花汤,好吃死了!打车费40元,我觉得还可以,因为川美确实比较偏,而且坐车特别麻烦,还慢,我们四个人,在重庆停留的时间也短,所以选择打车还蛮划算的,就是打车的时候会遇到拒载的情况。再插播一句,重庆的司机真的太!屌!了!重庆上上下下的都是坡和连续弯道不说,司机开的巨猛又快,我坐后座半条小命丢掉了(๑°⌓°๑)。

吃完蹄花汤以后呢,我们就去川美里面使劲溜达啦,川美里面好多可爱的小雕塑嗯,可能因为是周末而且是中午,学校里基本没有人。哦,这会太阳出来了,我们四个人又困又累的涂鸦一条街就溜达溜达看了看,我觉得没啥意思啊,涂鸦都在居民楼上,就拍拍照片就好啦,我太懒就没有拍,请鞭打我〒_〒。

从川美到湖广会馆我们也是打车去哒,司机是个红人!一直在埋怨我们为什么不去渣滓洞和白公馆啊,一会儿你们去那啥公园看看啊,不然不是白来了么啊!小老师在副驾驶乖乖的一直在点头,同情他三分钟。
        选择去湖广会馆是酱哒。我们打算去十八梯的,然后十八梯拆的差不多了,山城步道也拆的差不多了,搜了一个蜂友看湖广会馆比较清静,也很棒,离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近也很方便所以就选择在湖广会馆啦!
        湖广会馆门票每人30,里面非常安静和舒适,它藏在城市中间的部分,在绿林中间,甚至在外面都不容易发现他。从戏台的观众席中看湖广的房檐和旁边的大桥交相呼应,古代与现代的建筑设计,炭黑色的厚重与银灰色的气派交织在一起,历史时间好像交汇在这一刻,凝聚在这一次回眸。

从湖广会馆出来我们就迷路啦哈哈哈哈哈,就是上文说过的高德的定位定位在桥上,然而我们在桥下,绕来绕去我们成功的找到的一条巨!逼!累!的路〒_〒
       真的感慨重庆人民上来下去的生活啊!从下面走上去我们决定回宾馆歇息一下然后粗去觅食!晚上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介绍一下餐厅!大众点评还是很实用的,介绍的吃吃都不错!@叼嘴人江湖酒馆 这个菜叫“牛肉去哪儿了”哈哈,我们吃了大部分的招牌菜,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吃毛血旺啊哈哈!

本来是打算晚上去长江索道的,但是呢我们四个人聊得太嗨了所以呢,除了恐高的小老师之外我们三个姑娘打算一早起来去坐长江索道。长江索道的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因为我们一早要赶10点去綦江的火车,所以一大早七点中爬起来赶上最早的一班索道。真的太棒了,要是有空的朋友们晚上人多不想坐或者没有排上的话可以一早来坐哈,人非常少,可以站在一个绝佳的位置!

因为要去綦江开会嘛,所以我们只在重庆玩了不到两天,但是去了蛮多地方的。重庆是个起伏而湿软的城市,是个让人一见钟情而长情的城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对呀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可能是我对重庆这个城市的热情吧。从坐上轻轨看到这个城市的那个刹那,那个熟悉而又兴奋的感觉,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
        从去年开始一直看燃烧吧少年,喜欢里面一个暖哥哥叫肖战,肖战就是重庆人,从那个时候起真的一直想来这个地方看看养育温暖的哥哥的城市,看看是什么样的地方可以让一个人如此的有魅力,没想到这么早就迎来了这一天,但也没想到我们交错的时间这么匆忙,希望还有下一次机会,让我们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