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波闯荡】晴苏州不如雨苏州,雨苏州不如夜苏州!

说实话,这次的苏州之行,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坎坷,出现了很多问题,刚开始觉得今天出门没看黄历!不过,最后结果都是宜人的!
那么,下面就来看看我的人间天堂——苏州行!
   首先给大家一些小提示:
手机上有些软件比下:百度地图,携程,铁路12306
出门必带:自拍杆,充电宝,零钱

第一天:七里山塘

我和朋友约好,清明一起去苏州游玩!她从南京坐火车出发,我从盐城坐大巴出发(盐城苏州只有大巴)!这也是我第一次独自坐大巴自由行。刚开始没有弄清时间,盐城苏州要4—5个小时,所以我的朋友早到了,我早上八点出发,几经辗转下午2点才到达宾馆。
      因为时间的关系,好多的景点估计都已经闭门了,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七里山塘!
      说到公交的时候,此时此刻,百度地图就是大展身手的时刻啦!我们搜公交,靠的都是他!当然苏州有旅行公交,不过要办卡,我们觉得麻烦就没有选择!
      山塘街,可以说是这次旅行比较开心喜欢的地方,有着些许的地方特色,也有点类似于南京的夫子庙,是一个可以边逛边吃的地方,我估计是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的地方!说到吃,当然少不了美食啦,就让我晒一波吧~

秘制鸡爪(10元4个),臭豆腐(一份5块),青团(5元2个),鱿鱼(10元2个),虽然鱿鱼有点贵,但是真的很好吃!
      还有苏州必吃的两个楼,松鹤楼(松鼠桂鱼一定要吃),得月楼!

第二天周庄(强力推荐)

从苏州汽车客运站北站到周庄有直达的旅游大巴,所以直接买票就可以了,就来的时候再到周庄买回程的车票

当然去哪里都少不了美食,周庄的万三猪蹄可是十分有名的,而且很好吃!当然景区里面卖的比较贵每个20,30,60元不等,景区外面卖的就比较便宜些18,30,35元,有猪蹄和蹄髈之分。还有一些小的糕点!

万三猪蹄,糕点,袜底酥,豆腐花!!!

第二天晚上体验苏州小生活

石路步行街

观前街

第三天狮子林,游护城河,平江路

说实话,第三天是最不开心的一天啦!被散团忽悠了,因为下午赶车回去,本来说散团直接带你去景点的:狮子林,游护城河,定园,盘门景区,正好可以不耽误我们的行程,谁知道后来又带我们去了两个购物买东西的地方,好多游客都没玩完都走了,所以,奉劝大家如果时间不够,定不要报散团,如果可以的话,自己知道要玩什么,有计划有目的,那么就不用报散团(个人意见)。
    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只能匆匆了事,只跟团去了狮子林,护城河,其他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去了平江路看看。吃过午饭,就各自去火车站和汽车客运站踏上了回程!

狮子林

狮子林学生票半价20元,全票40元,时间:7:30——17:00

游护城河

这已经不是也游护城河了,而是日游!!!

在游护城河的这一段,导游讲了好多典故,事迹之类的!比如曹雪芹的祖父以前就住在哪哪附近,只一片就是古代女子抛绣球还有男子沉迷温柔乡的地方,这座桥《情深深雨蒙蒙》依萍书桓相拥,这座桥唐伯虎题过诗......

平江路

最后一段时光,在平江路结束!!!

总结

真的是有些不好意思,写的有些赶,甚至还有些细节没有写到,请大家多多包涵!有什么指教,希望大家不吝赐教!!!最近学校课程加紧了,还有好多论文要写,所以到现在才写游记!
      总之,经历一番游历之后,对这座城市也有了熟悉与了解!
     谢谢!

清明节去的,到现在才写游记!唉,最近都在忙着写论文拉!

2016-04-16 23:2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8 14:25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6-04-18 14:25:35 的回复:

回复petra:嗯嗯,谢谢,这次写的太赶了,所以写的不详细,下次一定改进!!!

2016-04-18 18:5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8 20:00

引用 葑紫 发表于 2016-04-18 20:00:39 的回复:

回复葑紫:嗯嗯,好的,这次写的有些仓促,谢谢您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