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之旅-东京北海道大阪

Maggie Yu (深圳) LV.4
2016-04-16 23:42 1600/5
  • 出发时间/2016-02-16

这次日本行,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天巡网订的机票,从香港出发,一共四飞:香港-东京东京-札幌札幌-大阪大阪-香港。整个行程历时十一天。去到日本,首先必须买的是交通卡(Pasmo或者Suica),类似八达通,还可以用它去超市购物,打的,吃饭买单都行,而且全国通用的。去之前一直纠结到底要不要买JR Pass,去了之后发现,其实只要你的行程规划好,没必要买,JR Pass价格也不便宜,除非你打算从东京做火车去北海道,那样的话才能值回票价。酒店我是在携程订的,因为是携程的会员,享受预订酒店免费取消的特权。另外也体验了几晚Airbnb的民宿。我定酒店最看中的就是地理位置,人生地不熟的,语言也不通。一定要是坐车方便到,下车特别好找的地方才行。日本很多地方都能用银联刷卡,所以不用带太多现金在身上,我和老公一共换了12万日元,坐车,买点小吃,足够了,其他能刷卡的地方都刷卡。
行程简介
2.16 香港-东京 18:15-23:10 羽田机场(宿 Hotel Mystays)
2.17 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树
2.18 筑地市场-银座
2.19 新宿-明治神宫-歌舞伎一番町
2.20 池袋-成田机场14:55-16:40新千岁机场-札幌-狸小路
2.21 札幌-小樽
2.22 札幌滑雪场-白色恋人工厂--薄野欢乐街
2.23 札幌火车站-Big camera-(酒店免费巴士)-洞爷湖13:00-15:00
2.24 洞爷湖 酒店免费巴士 札幌 10:00-12:00-札幌市内-新千岁机场17:15-大阪关西机场19:30
2.25 心斋桥-道顿崛
2.26 大阪-香港 9:40-13:00

第一站 东京

我们是下午6:10的航班,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在空中看到了云层与霞光连成一线的美景,这画面我只在冲上云霄的片头曲中看过。因为日本中国要早一个时区,我们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跟着人流依次排队入境,机场有中文指示牌,所以还是挺方便的,出来以后就找到咨询台,询问入住酒店的接驳巴士在哪里乘坐。咨询台配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很容易根据指示位置找到了乘车点。只是巴士站有很多酒店的接驳车,我们拿着打印好的入住凭证,给站在站台接旅客的司机看,司机大叔非常有礼貌,确认好之后,立马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车,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友好的待客之道。酒店里机场非常近,一会儿就到了。安顿好以后,我和老公去酒店附近逛逛,了解下周围环境。走出酒店100米左右就看到一间24小时便利店,从南方来到北方,第一感觉就是各种干燥,买了大盒装的明治牛奶先解解渴。便利店旁边有一间拉面店和一间牛肉饭店,都营业到很晚凌晨2,3点。飞机上没吃饱的话可以过来补一顿。

第二天
早上起床,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市区了。在东京的另外三个晚上,我们都住在池袋,也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商业区。第一次在东京做地铁,不知道怎么买票,地铁站的人不懂中文也不懂英文。想跟他们说买张Pasmo,听不懂。在手机上找到我们要去的地方,给工作人员看,然后从钱包掏出一堆零钱,他直接帮我们投币买票了。天朝买地铁票的习惯是,在机器上先选择要去的地方,然后投币。当时就习惯性在机器上找,结果找半天没找到相关的选项,后来才发现东京是把地铁图贴在墙上的。在日本做地铁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按照上面的指示换乘,倒车,不然真的会晕菜。第一趟我们就错过了换乘站,然后又往回倒。折腾的呀。坐了JR线又要转地铁线,兜兜转转中午12点我们才到达了池袋。当然经过这一个上午的摸索,我们算是体会到东京纵贯南北超复杂的交通线路。下图可以看到不同颜色的线,是达到不同地方的,傻乎乎的我们以为买了地铁票就直接坐到站下车,其实中间是要换乘的

赶紧先慰劳一下自己的胃吧,肚子都咕咕叫了。餐馆<天丼▪天妇罗盖饭>,一直对天妇罗不感冒,但是这家店的天妇罗颠覆我对它的成见,真心好美味。

上野公园

吃饱喝足后,开始游览东京。我们事先根据各个景点的地理位置,规划好了行程,今天的行程就是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
首先到达的是上野公园,有着“史迹和文化财物的宝库”之称的上野公园里,有宽永寺、德川家灵庙、东昭宫、清水堂等古迹。这些江户和明治时代的建筑散落在苍松翠柏之中,与湖光山色十分相宜。园内还有很多博物馆。园西北有上野动物园,饲养着900多种珍禽异兽,在园内的不忍池内,栖息着大量的野生黑天鹅、鸳鸯、大雁等鸟类,池畔还有一个水族馆,里面有500多种水生动物。上野公园面积很大,里面有各种植物,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等,明治维新豪杰西乡隆盛(さいごう たかもり,维新三杰之一,被日本人誉为平民英雄)的铜像是上野公园的标志。这里也是观樱的著名场所,樱花盛开期间,会有众多游人来这里观赏。门票免费。

浅草寺

出上野公园门口就有去浅草寺的巴士,非常方便。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浅草寺附近也是美食聚集地,我们选择浅草鐡鳗鱼饭店,点了他们家的招牌鳗鱼三吃,我选择了酱香味的,蒲烧的鳗鱼三吃,一吃是先吃鳗鱼,二吃添加芥末葱花拌饭,三吃最后浇上热汤吃汤泡饭,太好吃了。良多,又不腥腻,酱浓鲜美很完美。

晴空树

逛完浅草寺,往前一直走,就到了晴空树。东京晴空树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在2011年11月17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自此晴空树成为了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成为东京的新地标。塔高634米,在350米和450米处各设一处展望台,东京的美丽景色可以从展望台上一览无遗。另外晴空树建筑内和塔下的天空集市有出售各种独家纪念品的商铺,也有不少时尚品牌的精品店,很值得一逛。第一眼看到东京的夜景,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惊艳。太赞了!镜头无法记录它的壮观。

筑地市场

第三天
一早我们就来到了筑地市场,这里是日本规模最大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市之一,吃海鲜性价比最好的地方。

来这里的食客是里三层外三层。吃货来到这里很难淡定。

逛了一圈,看得直吞口水,太多好吃的了,纠结得无从选择,但是我的胃只能留给最美味的食物。打开大众点评APP,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寿司大,大和寿司,筑地市场海鲜丼。但是排队的时候,发现寿司大排队超过限定人数了,只能遗憾去排另外一家大和寿司,其实大和寿司也是筑地市场的霸主寿司店,人齐火到你不能自理,一定要选择尽早去排队,这样一来不会浪费太多时间,二来不会到中午都吃不到。厨师都是十分专业的寿司制作者,味道是真心的好,所用的食材都特别的新鲜,一定会让你的胃得到满足。即使食客再多,也没有扩充店面,依旧是子孙三代,兢兢业业地做着寿司,这种精神好让人感动,这才是对美食真正的爱。

银座

吃饱以后,想消化消化,决定从筑地市场步行去银座,谷歌地图显示步行需要十五分钟。银座号称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银座大街的两旁是百货公司,最有名的有三越、松屋、松坂屋、高岛屋等。还有像御木本的珍珠店、天赏堂的珠宝店、资生堂的化妆品都很有名。银座到处充满着购物的诱惑,让人禁不住想买买买,我去big camera逛的时候,简直恨不得带集装箱去装。哈哈哈哈。

跟老公逛街不是一般的累,一个下午居然能逛好几个百货商场,我这种一下午一家百货的节奏,真的跟不上,从一丁目走到八丁目,本宝宝脚疼腰疼,整个人都不好了。终于到了晚饭时间,我可以边吃边休息了。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找了一家拉面馆,国内也有连锁,一风堂,这是在东京的第一碗拉面,又累又饿的我,是把一大碗拉面吃得精光,我觉得比万象城楼下的一风堂好吃太多了。

新宿

第四天
早上起床发现,脚后跟好疼,连走路都不了了,估计是昨天在银座大暴走给摧残的。郁闷极了,这不能走路岂不是要影响行程了,旅程才刚开始呢。好再日本的药妆店特别多,基本每个小区都有一间,老公找到距离最近的一间店,买了日本特效止痛贴,一点不夸张,贴上去后,轻轻按摩了大概三四十分钟,脚跟就没那么痛了。快到中午的时候,肚子饿了,决定出发去新宿吃蟹道乐。来日本之前,就听说日本的长脚蟹尤其出名,既然来了那就不能不去尝尝。

蟹的鲜甜被甜醋渗透出来,恰到好处。蟹脚盖饭,加点汤汁,放点芥末和葱,让人食欲大开。最后蟹肉火锅中的汤加入米饭,熬成的蟹肉粥也是美味无比。太满足了。值得推荐!
新宿是继银座之后,又一个繁华的商业区,各大百货商场林立,下午天气不错,我们决定去附近的明治皇宫逛逛。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明治皇宫里面古木参天,都是各地贡献给神宫的。日本的风景点和公园基本都是免费的。我觉得这点很好,不像国内景点不怎么地还收很贵的门票。出了明治神宫,旁边就有个地铁站,周围还有好多商场和吃东西的地方,因为晚上我们打算去歌舞伎厅就没在这里多逛。

歌舞伎一番町

坐了几站地铁,我们来到了新宿最繁华的商业街,歌舞伎一番町。一出地铁站就看到木村的海报,男神,你好啊!新宿的商业街区是最热闹的也是最混乱的,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就位于此,新宿二丁目与大阪的堂山町并为日本规模最大的同志集中区。新宿街头购物点众多,光著名的伊势丹百货就让你挑花眼,还有堂吉诃德名品折扣店,三越、小田急等,会是令你疯狂购物的地方。

逛累了,打算做下休息吃完饭了。正好路过博多天神,日本三大拉面之一,其他两家分别是排名第一的一蘭拉面和第二的无敌家。超爱拉面,还有温泉蛋。

池袋

第五天
下午2点去札幌的飞机,早上我们还在池袋附近逛了逛,池袋也是具有代表性的东京又一著名商业区和交通枢纽站。出池袋车站东口至阳光城为止的街道两旁,无数大百货店、电器店、时装店、电影院、餐饮店、游艺中心鳞次栉比,目不暇接。经常可见三五成群的男女学生放学后到此闲逛,街头充满青春活力。日本妹子大冬天穿裙子都不穿丝袜的,妈呀,我看着都觉得好冷。

经一位台湾友人的推荐,中午我们去了一家池袋附近小有名气的寿司店,回转寿司,里面座无虚席,看上去都像是当地人,很有和式风格,味道也不错。

东京有两个机场,一个是羽田机场,主要是国际出发;另一个是成田机场,主要国内出发。所以我们今天出发的机场是成田机场。

第二站 北海道

札幌市

两个小时的航程,快到达札幌的时候,我在机场的窗户口看到了白雪覆盖下的北海道,好美,好梦幻。

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到达了札幌,南方长大的孩子没看过这么大的雪,一出地铁站,哇,好冷。有点扛不住的感觉,冷得直打哆嗦。拿出手机导航房东家位置。我们在札幌住的民宿,房东是一位厨师,之前在airbnb上看到他的介绍说,会教我们做Japanese Food,还会推荐好吃的北海道餐馆。吃货夫妇一眼相中这个。房东在中岛公园地铁站接我们,这个位置还挺方便的。距离薄野街很近。到了房东家后,房东就给我们推荐了札幌的四大美食。分别是成吉思汗烤肉,汤咖喱,寿司和拉面。因为没吃过汤咖喱,所以我们选择晚餐去品尝一下汤咖喱。令人食欲大增的汤咖喱没让我们失望,把配的饭全部吃完了,老公还加了一个饭。

吃完饭出来,哇又是感觉好冷。这是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雪,我们在大雪中兴奋滴拍照,摆Pose。

小樽市

第六天
小樽
看了情书的亲们,对小樽肯定不会陌生,传说的静谧小镇。我们做JR快车,大概30分钟就到了小樽北海道东京的感觉完全是两样的。北海道是那种朴素纯净的感觉。各种日剧场景在我脑海翻滚。

我们下车后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三角市场,里面是卖海鲜的,各种海鲜,小餐馆,看的是直咽口水,但是离饭店还早了点,没饿的感觉,决定还是先逛逛其他地方。

从三角市场出来,老公带着我另辟蹊径,去了条没什么人走的路,这还好是在日本,治安比较好,如果是在其他地方,都会担心被人打劫。边走边玩雪,好开心~

一路走都是没有什么人的地方,终于看到一个好多人排队的地方,吃货老公以为是哪家餐馆等位呢,后来我一打听才知道,人家这是排队进场看演奏会呢。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海边,我想这里应该就是小樽港了吧。

老公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边拍边跟着走,突然看到他老人家一屁股坐在了雪里,哈哈哈,笑得我直不起腰。问他怎么了,他还说没事,我说是不是摔了,他回答说没有啊。我就是拍拍裤子上的雪,哈哈哈,那好吧。。。

吃货走到哪里都是拿着手机搜索当地美食,只选人气最高和评价最好的。且排名要在前三。所以我们这一路也是美食探索之旅。就在小樽运河的对面,有一个出拔小路,那里有好几家美食小店,我们选择的人气最高的泽崎水产海鲜丼,小小的一家店里,服务员只有三个人,只能容纳大概10个人左右,墙上贴着,该店被评为日本美食排行榜No.1。出品的海鲜盖饭真是太赞了,吃完一碗还想吃一碗呢。食材特别新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到了下午,下起了好大的雪,冷。。。穿秋裤的快冷死了,穿丝袜的居然还活着。

小樽有很多手工艺品店,生产的琉璃制品相当精致,我们一家接着一家逛,还有一些小吃店,很多人推荐小樽的冰淇淋,实在是冷,不敢吃,光看着别人吃都觉得好冷,牙齿发抖。我还逛到一个Hello Kitty专卖店,粉红色的梦

除了哨子店,小樽还有很多买特产的店,最有名的就是奶牛了。因为奶牛是其他手信的原材料来源,老公给一头叫和子的奶牛挤了奶。

小樽的八音盒馆,木质结构的房屋构造,各式各样精致的音乐盒,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从八音盒堂出来,就天黑了,雪也停了,因为在室内温度高,鞋底一接触地面就结冰了,可滑可滑啦。我和老公相互搀扶着对方,防止在雪地上滑倒,吃货不怕路途遥远,决定踏着冰雪。去坐落于另外一头的牛角吃烤肉。老公听到和牛,整个人都精神了,立马变得很嗨,一路小曲。

吃完烤肉,打算来看看运河的夜景,谁知地面好滑,老公又再一次滑到,只好远远的拍了这张夜色下的运河。

拢野铃兰丘陵公园滑雪场

第七天
今天安排的是非常让我们俩期待的滑雪。来之前,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滑雪场,因为不知道像我们这种从来没滑过雪的菜鸟要去哪里滑比较好,不想滑个雪还摔胳膊断腿的,老公看到札幌市的旅游图上有推荐的一个免费滑雪场,而且特别合适初学者,离市区也不远。滑雪场一片厚厚的白雪,而且今天天气很好,出太阳了,没下雨,非常适合滑雪。我们在雪场租了滑雪的雪橇,衣服是免费的。穿好衣服后,和老公激动的去外面开滑了。我对这种平衡度要求比较高的运动基本是没有把握的,好再就是我胆子大,不怕摔,而且在雪地里摔交不会受伤,就是特别麻烦和累,每摔一次就要把雪橇拖下来,然后又要穿上,艾玛累死额了。我几次摔下去,都在雪地里动不了,折腾几趟下来,都没力气了。老公掌握的很好,一会会就能滑坡了。我还是非常害怕,小心翼翼地挪动中,请叫我雪地里蜗牛。

雪场有条日本国内最长之一的200米滑道和类似过山车的S型滑道充满刺激。老公滑下去的时候,我在上面看的心痒痒,可是又不敢迈步,担心像雪球一样滚下山,内心超级纠结,在一旁观察了许久,最后决定既然都来了,那就试试。小心翼翼地往前滑到下坡口,然后就像风一样驰骋在雪地里,哇,好酷地体验啊。我脑海中不断涌现勇敢的心这首歌。“这是飞一样的感觉,这是自由的感觉。”

白色恋人工坊

滑雪超级消耗体力,可能也是因为我们姿势不当,感觉全身力气都被耗尽了。因为雪天,3点就没车了,我们大概2点半左右搭上了回市区的车。到市区的时候差不多3点半,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参观了白色恋人工坊。

在外面的冰雪乐园参观以后,我们买票进入了工厂里面参观。巧克力工坊不仅是个食品工厂,更是一件小型收藏馆,里面有创始人收藏的各种年代感的藏品,还有小型咖啡吧,老板真的是好有想法。

蛋糕居然能做的这么美,有点不忍心吃。

薄野街

白色恋人参观完以后,天色已经暗下来,此时已经饥肠辘辘了,赶紧搜索美食,今晚要大吃一顿。吃什么好呢,今天体力消耗这么大,不知道札幌有没有好吃的自助餐?有啊,我在攻略上有看到过。有家叫难陀自助的海鲜自助餐厅。事实证明,真没来错,吃过最丰盛的海鲜自助,没有之一。

洞爷湖

第八天 洞爷湖
在携程上订的温泉酒店,乃之风,虽然订到了房,但是可惜没有预定到免费从札幌到洞爷湖的酒店接送巴士,要花五千多车费自己坐巴士过去。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让携程客户帮你预定。坐巴士的札幌火车站,那里有间大的百货,还有Bigcamera, 买好车票以后,可以在周围逛逛,有充裕的时间还有可以光顾一下拉面共和国。

到达酒店后,周到的酒店服务让你有那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各种设施和服务,细心精致体贴。走进房间,整个洞爷湖尽收眼底,太赞了。连房间的拖鞋都有准备两种款式,一种是偏洋式的,一种是传统日式的。服装也准备了好多套,有温泉套装,和服套装,洋式睡衣套装,连袜子有给准备好了,是那种适合穿木屐的脚趾袜。

老公兴奋的说他要沿着湖去跑步,好想掐死他,这么浪费的景致,他居然想要去跑步。我说:“滚!”  后来想想算啦,我也去湖边走走,观赏下旁晚的湖景。

晚餐是在酒店里面吃的自助餐,含在套房一起的。自助餐很品种还挺多的,我们换上和服,穿上木屐,像模像样的去餐厅用餐。特别有喜感。

晚饭结束后,我们参观了一下泡汤的地方,一个在二楼,一个在顶楼,对比了一下,决定去顶楼的露天汤。泡温泉绝对是件超享受的事情,尤其在北海道寒冷的冬天,别无所求,就让我一次泡个够吧~ 在室内汤泡了以后,我上到楼顶的露天汤,边欣赏夜景边泡着汤,这样的夜晚太美好了。

昨晚美美滴睡了一觉。早上起来精神抖擞,打开窗帘,哇塞,富士山

老公早上又想去跑步,艾玛,你特么是刘翔么,滚!我带着相机独自去湖边溜达,我这是在蜜月旅行吗,还是来参加跑男的?

洞爷湖离酒店特别的近,回来后,我们就去顶楼泡汤,可以边泡汤边欣赏白天的洞爷湖。当时天空还飘着雪花,湖面上有海鸥飞过,还有远处的富士山,宛如一幅画,泡完汤接着去一楼餐厅吃早餐,一切都太完美了。

札幌新千岁机场

从洞爷湖回到札幌火车站,就马不停蹄的接着做JR去新千岁机场,下午5点的航班去大阪。在新千岁机场,我们抓紧登机前的一个小时,去了北海道非常有名气的拉面道场。拉面道场汇聚了各地风味特色风味拉面,这里拉面摊位竞争很激烈,生意不好或违规经营的会很快被淘汰。不论是机场还是五星级酒店或是社区便利店,只要是同样的一件商品,价格是一样的。我们按照在天朝的思维,猜想在机场吃碗拉面一定会很贵,但是并没有,这点让我们很意外和佩服。日本人非常的自律,遵守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一个人口如此密集的地方,能做到各个方面紧紧有条,一丝不苟, 可以说日本人过着一种更为精致的生活。日本这么小的一个国家,能发展得这么繁荣,不是没有道理的。北海道给我们这次旅行带了太多的美好和开心。有机会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

到达大阪,已经是晚上了,在机场吃了一顿吉野家牛肉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觉得好好吃呢。其实大阪这个行程,主要是为了购物和乘机。从机场到达市区民宿时,已经11点了,又累又困,直接洗洗睡了。养好精神明天买买买。

第三站 大阪

道顿掘

大阪绝对是购物天堂啊,压抑了七八天的购物欲望被彻底激发了,我要买!为了照顾下老公一路上帮我拎东西,我还是给他挤了点吃饭时间出来,中午吃的是一蘭拉面,日本排名第一的拉面,觉得没吃过就不算来日本了。晚饭去吃了河豚料理,从未品尝过的美食,河豚众所周知,有剧毒,做河豚料理的师傅必须持有执照才行。热闹的道顿掘和心斋桥,太多值得买的东西了,真想带个集装箱去装啊。买到最后,我们俩都没法拎回去了,后悔没直接带箱子来,回到住处整个人感觉散架了,累趴下了都。

心斋桥

黑门市场

结束了大阪的行程之后,我们也踏上了回国的路程,满载而归,开心幸福的蜜月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7 17: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8 11:09

引用 漂流瓶柠檬妖精 发表于 2016-04-17 17:25:47 的回复:

回复漂流瓶柠檬妖精:谢谢你的鼓励,第一次写游记。想把自己感受到的美好都介绍给朋友们。

2016-04-18 17:45

引用 笔笔 发表于 2016-04-18 11:09:5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笔笔: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