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美妙新加坡之行~~

koala1029 LV.3
2016-04-16 23:43 705/6
  • 出发时间/2016-03-18

五天行程足够让我们把新加坡特有的景色游览,总是要报有些遗憾留给下次在去的理由。直接进入主题,按照日行程来描述
我们之前基本上定好了去哪些景点玩,所以提前在TB上定了电子票或实体票,省去排队买票和银子,如果没有决定也可以到了在TB临时买票,直接买电子票就可以让酒店前台打印好,虽然省的银子也不多,毕竟还是方便啊
简单说一下签证,听说之前新加坡的签证是需要面签的,但现在简单多了,百程旅行社代办签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的复印件和在职证明就可以了,直接寄到佰程即可,特别提示周末不办公,要预留出时间,佰程审核时间1天,大使馆办理时间3天,现在新加坡都是电子签证,直接打印出来过关的时候同护照一起交给海关看就可以了。

第一天:
武吉士---夜间动物园
北京新加坡  0:10—6:30
经历了夜航,在狭小的飞机上昏昏欲睡熬过了6小时,痛苦啊,腿肿脸肿真是煎熬,好在几天行程下来还算顺利,选择夜航也是为了可以不耽误太多时间,下了飞机时间还早我们准备先吃顿有名的早餐后在去酒店办理入住,早餐选在哪呢,之前攻略已经做好就是它了,“亚坤”不能错改。新加坡樟宜机场和首都机场一样有3个航站楼,我们在飞机降落在T1,我们酒店离地铁很近,不打车去酒店,毕竟还早到了酒店也不能入住,吃了早饭在去酒店,查了一下YAKU在T3有店,T2\T3都有地铁那正好,我们吃了梦寐以求的早餐,味道不错感觉到新加坡人饭量好小啊,那么少的一份完全吃不饱呜呜~~,留着肚子吃别的吧O(∩_∩)O,早餐后搭乘地铁向酒店进发,之前看攻略地铁冷气很足,我们只是把棉衣放入行李箱,衣服都没减,果然是明智的,一点也不觉得热,地铁人很少及时上班点人也还好都很有秩序。不顺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在环球漫游租用的wifi在新加坡不能用,多次联系客服也没有用,最终决定在新加坡买张卡,多家比较我们买了$30元10天14G流量,还可以打回国内或是本地通话,这个是SIM卡正好朋友多带了一部手机放这张卡,开了热点也不影响其他电话联系。买了地铁卡,每张$12元其中有5元是卡费不退,充值可以在地铁窗口充值,最低充值5元。(以下说的都是新币)第一次乘坐地铁对酒店位置不是太了解,我们从最近的站下了车,出了地铁问了当地人,他也不了解还问了一个印度人,印度人把我们带到车站,并带上了车告诉我们哪站下车,下了车怎么走,下车对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方便的很。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后门出去就是地铁黄线,出门地铁哪里都到。之前做好功课,打算先把行李放下就去附近的商城逛逛,没想到到了酒店说有空房可以直接入住,太好了,我们换好衣服美美的出发逛街。

第一站来到Bugis武吉士bugis junction里面有各种小店潮店,街对面是更多的上传,本地人专门来淘货的地方,衣服款是个性,本来说逛上2小时回酒店休息会养好精神迎接晚上的活动,女人逛上街时间和疲惫统统都抛在脑后了,买了一些衣服零食准备晚上夜间动物园。5点多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出发去夜间动物园,吸引我的是“夜间”两个字,不知道只有晚上开放的动物园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走着。

回到酒店已经完成时间了,夜间动物门票我们在网上购买的,晚上19:30开始,我们没有晚饭时间直接飞奔动物园,做红线的 宏茂桥下,导138路公交车,一般15分钟一趟,建议找个座位坐下毕竟时间得40多分钟总站下车,不用担心坐过站.进入动物园先看一下各项表演时间,预留出时间可以排队找好位置,在做小火车去游览动物,据说白天和晚上线路不一样,我没去过白天的无法发表意见,就说晚上吧,做小火车慢慢游览,也可以下车步行,鉴于晚上有点害怕还是算了,一直在小火车上有导游讲解,如果想听中文导游讲解需要多付10元,英文就不用,动物都很安静,懒洋洋的吃这东西或是在遛弯。动物园比较出名的是白老虎,我们离他们距离大约5-6米,能清楚看到它们,也能保证你的绝对安全。小火车和动物间没有任何遮挡,它们躺着卧着,偶尔走两步就又去躺着了,各种鹿、猴子、狒狒、斑马、河马等。动物园的礼品店里边有不少好东西,尤其是哪些动物毛绒玩具,一个比一个可爱。还有夜光T恤,晚上穿很好玩。有各种show,只有7点半、8点半、9点半三场,座位有限,表演非常好和动物互动,有蟒蛇哦。夜间动物园还有2个表演项目,一个是帅哥喷火的表演,一个是夜间动物剧场,两个相差半个小时,先去看喷火,身材超棒的帅哥裸露着上半身,把喷火玩出各种花样,观看的人连连叫好。

第二天:
   鱼尾狮公园——老巴刹——乌节路
鱼尾狮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来新加坡怎么可能不去看看,地铁绿线或红线【莱佛士坊】站下车,出站后又问了一下路人,不用走太远就到了,当下虽然大太阳照着,但是看着白色的鱼尾狮嘴里喷着水,感觉还是有那么一丝丝清凉的。跟鱼尾狮隔河可看见金沙酒店、摩天轮、大榴莲(滨海艺术中心)等很多新加坡知名的建筑。
跟鱼尾狮挥手告别,下一个目标是老巴刹,老巴刹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位于新加坡商业区中心的老巴刹最初是菜市场,现已改建为饮食中心提供各种经济实惠的本地食品,是备受欢迎的饮食聚会场所。这个之前我是没怎么关注过,执意要去这个地方解决我们的午餐,从地图上看从鱼尾狮到老巴刹也就2公里,我们就一边逛一边找,由于很多岔路,找到老巴刹我们还是费了一番力气的。

新加坡人的饭量都很小,一开始我们点了一份海南鸡饭和一份叻沙虾面,吃完感觉意犹未尽,又买了一份印度的什么饼,最为可笑的是用手抓着吃的饼,让人家切成了小块,估计他们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要求,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份饭,旁边的印度大哥看到我们这么能吃是什么感觉新加坡。这顿饭里让我惊艳到的是那杯甘蔗汁,之前在西安也喝过,颜色是白色的,喝起来也没什么味道,但是新加坡的甘蔗汁是绿色的,味道是甜甜的甘蔗味儿,特别好喝。
吃完饭下一个目的地就是乌节路(地铁红线【乌节】站下车),shopping的地方,好巧的是在乌节路的ion商场遇见了同去新加坡的同事们。乌节路主要是大品牌、奢饰品和时尚连锁店比较多,比较值得一逛的有Plaza Singapora、义安城、ION,每个都可以逛一天,并且都是连着的,出了地铁就是走着走着就走到另一个商城了,但是大多数商城品牌都差不多,个人觉得逛一个ION就足以了,想把所有楼层都转遍一天都不够吧。DFS免税店可以提前下载抵扣券或在佰程签证时也会赠送,我们没有什么大牌子的东西买就没逛,毕竟新加坡在折扣上也没有太大优势,虽然比中国要便宜呵呵。买了一些品牌衣服足足逛到了晚上11点,那叫一个累,但是还是很开心,女人嘛~~

第三天
   sea海洋馆——无招牌海鲜——牛车水——摩天轮
今天的第一站是sea海洋馆,海洋馆在圣淘沙岛上,需要先坐紫线或黄线地铁到【港湾】站下车,然后在怡丰城L大厅三层坐捷运一站地即到。去圣淘沙还可以选择坐缆车或步行,缆车费用26元,费用都是往返的。
我们到怡丰城已经11点了,L大厅三层有个浓浓中国风的大食代,正好在这解决早餐+午餐,发现了油条和豆浆,真的比国内任何一家都好吃。吃饱喝足,买了捷运票(每人4新币)坐一站到【滨海捷运站】下车,跟着人流走没多远就是海洋馆了,隔壁就是我明天要去的环球影城。因为没有住在岛上,捷运共3站,后两站是海边没有去。
这个海洋馆据说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我没看出来),并且拥有亚洲最大的水族观景窗,里面的海洋生物也有800多种,我原以为每个海洋馆里面的东西都差不多,但是看完新加坡的海洋馆完全颠覆了我的这个想法,在这里能看到好多珍惜的鱼类,是我之前从未见过的。

进入海洋馆,先看到的是一艘古老的中国帆船,还有个屏幕播放着动画,我感觉动画里和这个船表达的是郑和下西洋的事情,没怎么仔细看就往里走了。
新加坡的海洋馆有亚洲最大的水族观景窗,可是我的相机怎么都拍不出好的效果,凑合着看看吧。
看到观景窗里面那一个个的小窗户了吗,据说那是海底套房,一天要1w多呢,躺在床上可以看到各种鱼儿游来游去。

终于要去吃一直心心念的大螃蟹啦,怡丰城正好有一家,就在L厅三层,捷运坐回来很近,无招牌海鲜,我们点了白胡椒蟹、空心菜、豆腐和海鲜炒饭,这一顿花了人民币1k多,后来证明无招牌是最贵的,同事们去的珍宝坊比无招牌便宜很多,无招牌还收了17%的稅和服务费。如果在岛上可以去海鲜共和国集合4家大牌海鲜在一起,本着正宗的原则还是去了无招牌,无招牌胡椒蟹128元一公斤,珍宝坊78元一公斤,无招牌多收了税7%,总体下来要贵很多,看个人系统吧,如果喜欢辣椒蟹就去珍宝坊。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无法相比,之前看到帖子说珍宝坊贵,这这里用事实说话。
吃饱后,在怡丰城小逛了一下,这个地方真心的好逛啊,但是我们没时间了,下一个目的地是牛车水,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几乎都是华人,很多小摊儿卖的东西也很中国风,价格也是很便宜的(相对的),其实这个地方没什么可逛的,就是小小的一条街,朋友推荐去哪买些手信,还是不错的,人家所有店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不需要讨价还价我们买了给同事们带的礼物和最出名的林志源肉脯后就去往下一个目标了。

晚上定的项目是摩天轮,摩天轮的票是我们到了新加坡才在淘宝上买的,买的电子版的票,请旅店前台帮忙打印出来,检票的时候直接出示打印版就可以了。
地铁黄线、蓝线【宝朗门】站下车即可到达摩天轮,都说摩天轮上看新加坡的夜景会很漂亮,所以我们看天色还不算太黑就坐地铁到了【滨海中心】站下车,先去逛了逛滨海中心的商场部分,真是顶级的豪华啊,都是国际一线大品牌,稍逛了一下,价格不是很好没买东西。在周围坐了一会,几天来都是忙忙碌碌的,终于坐下来小息一下。看看过往的人群都奔向远方。
天色完全黑下来 我们往摩天轮那边走,途径螺旋桥,游人和行人很多,这边的夜景灯光效果做的特别好,难怪吸人这么多人驻足观看。滨海湾一带夜景美妙,欣赏夜景最好还是从高处俯瞰,摩天轮当然是最佳选择,据说新加坡的摩天轮有42层楼那么高,每个座舱装8个人左右,环视四周把新加坡全景尽收眼底,票价30元。美景总是短暂的,共计28个舱位,转一圈是28分钟,新加坡虽然不大,美不胜收恋恋不舍。

第四天
环球影城—乌节路
今天的行程是我最最期待的,因为今天去的是环球影城,我们特地把环球影城安排在周一这天,为的是希望人能少的,那天遇见同事的时候他们已经来过了,说每个项目都排一个小时以上,所以他们没玩几个项目,之前就商量要不再买个环球影城的快捷票,因为有了快捷票是有特殊通道,不用排很长的队,所以我们又在淘宝上买了电子版的快捷票,请前台打印出来,进入环球影城时使用的是门票,每个游玩项目进入时出示快捷票,检票后 就会走快捷通道,这样我们半天的时间玩了80%的项目,快捷票不光是可以优先玩还可以选择喜欢的位置,我们开始不知道可以选择位置后来才了解到,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们的位置都是最佳的,使用快捷票的人也不是很多,除了经典项目一些看表演的就算排队时间长些,但一次进的人比较多。每个项目都会显示需要等候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特别说明,有些项目可以选择单人通道,也就是不能选位置需要和别人一起拼着玩,如果人家三个人后面有没有单人的,就可以优先你。我们变形金刚就是这样玩的两次。还可以买多次玩的快捷票,对于我们的年龄一次就ok了。特别提示,需要带雨衣哦,我们原本带了雨衣但是当天忘记带上了,在玩马达加斯加的木箱漂流记弄了一身水,好凉爽啊~
环球影城共分了7个区域,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纪、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表演和游乐设施分散各处。要先看一下每个表演时间,可以在玩的间隙看表演还可以舒缓一下紧张气氛,也没有啦开玩笑。。。
听从网上大家的说法,我们从左面开始玩的,依次玩了:马达加斯加的木箱漂流记、史瑞克4D影院、多话驴耍宝秀、魔豆炫舞太空堡垒人类战队、侏罗纪河流探险、木乃伊复仇记、变形金刚3D对决、芝麻街意大利面太空站,其中变形金刚我们玩了两边,真的是太炫酷了,太好玩了,如果条件允许木乃伊、侏罗纪、变形金刚我都想多玩几遍。
大概下午6点我们离开环球影城,先去了乌节路去补一些朋友要求代买的东西,然后去吃了肉骨茶,本来大家推荐的是松发肉骨茶,看一些介绍发起人肉骨茶才是比较老字号的店,所以我们就按照网上别人攻略里说的路线去找,乘坐紫线地铁在【花拉公园】下车就到,但是出了地铁怎么都找不到,打电话问了一下店里,原来已经搬家了,但是离我们所在的位置不远,所以我们打车过去,费用大概是6元新币。
发起人肉骨茶店面不大,类似我们国内的小吃部一样,但是满墙贴着店主和明星的合影,看来真的有很多明星光顾过。

第五天
早上飞机回京,避开了帝都的雾霾,呼吸了清新空气是否可以保留在肺部净化一下啊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7 19:25

以后一定带宝宝去  美女的攻略 收藏:)

2016-04-18 10: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8 11:09

精彩的一次旅行,N年以后再看肯定别有一番感受

2016-04-18 11:11

艳姐姐 ,我爱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棒棒哒~!!~~

2016-04-18 11:15

壕带系列之新加坡,求壕多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