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在云南——昆明篇

swige (深圳) LV.5
2016-04-16 23:56 482/4
  • 出发时间/2016-03-15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我们来了!
我和H我们在年前就已经计划好了3月份来云南,约好了假期,我们一起从深圳出发,踏上了飞往云南昆明的飞机,机票早就订好了,是特价机票。(机票价:435一位,合计:870元)我们傻傻的做了美美的指甲早早的就到了机场,原谅我是第一次坐飞机的小白,心里那个七上八下啊!结果七点多就到了机场,飞机延误了,得到00:55才起飞,当场我们就傻眼了,来的太早了!唉,醉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在机场提前预定了酒店,看了评论,我们定了昆明宝利长水机场店(原价99,实际我们订单价格84元整),他有含24小时免费接机的服务,我们把航班发给他以后,他一直跟我们有联系,尤其是接电话的那个帅哥,嗓音真心很暖心,瞬间抚平了我们飞机延误的焦虑,00:55飞机准时起飞,当时的心情好鸡冻啊,心里无数次对陌生城市的那种向往涌上心头,怎么也不肯入睡... ...
       下了飞机,那个帅哥又打来了电话跟我们确认是否已到昆明,非常的热心,出来机场不到5分钟,我们坐上了接机的电动面包车,爽歪歪的开始了云南的第一站——昆明

早上8点多的时候,我们就起床了,谢谢酒店的美女帮我们预定了班车(就是昨晚来接我们的11座的电动面包车),我们早早的就到了火车站,把行里寄存了,我们还品尝了云南的过桥米线,之前就有想过来云南的第一顿必须是过桥米线【这一顿我们吃了39大洋,很饱,饱到不要不要的】

吃完东西我们就准备出发了,去滇池,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我们从昆明火车站出发坐44路公交车,投币一元一人就到了海埂公园,也就是滇池

大片大片的海鸥,很美,很和谐,其实景色很一般,但是心出奇的安静,感觉在这种生活里,就是很平和

感谢这个阿姨,我们本来去完滇池就像去翠湖公园的,但是阿姨给我们强烈推荐了圆通山樱花展,把景色说的我们激动的不行,在滇池拍了会照片,坐了一下,我们就决定出发圆通山。依然是公交车,但是要转车,还好有高德地图,一路正确的为我们引路。

好美的樱花,非常的漂亮,就是那天人特别多,不太好拍照,但是景色真的超美,我们技术不太好,没拍出什么好的大片,但是眼睛特别满足,所有的景色,看到都是一种享受,因为非常自然美

从圆通山有条小路可以直通翠湖公园,这条路上非常安静,这个秘密也是阿姨分享给我们的,我们好幸运呢,我们就一路跟着导航走到了翠湖,大约也就10分钟左右就到了呢... ...

到了翠湖公园,我们已经非常累了,昆明的下午,风特别大,我们在公园随便逛了一下,感觉吹得有些不舒服了。应该是从昨晚到现在休息不够,太累了,所以精力不足了,我们每个人买了一套衣服,几件小挂饰【一套民族风衣服,杀价杀到50元一套,我们买了2套,质量一般,还买了项链和别的小饰品】就准备要去火车站附近休息一下了,坐公交车花了2块钱,我们坐回了火车站附近,然后电话预定了7天酒店的钟点房,我们可以睡到大约22点,22:30必须退房【我朋友有那里的会员,80块钱6个钟】,回了房间,好好的收拾了一下自己,我们就准备在旁边吃点特色云南菜,于是团购了苗婆婆云南菜,超级划算【128,四人套餐】

我们吃的好撑,根本吃不完,所以我们打包了,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买了10块钱的水果,云南的水果好甜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里作用,回到酒店美美的睡了两个小时我们就提着行李离开了酒店,我们即将搭乘火车去往我们云南的第二站——大理

我们在路上,走在我们前面有两个好漂亮的女生拿着6S,就捏在手上,旁边走过来一个男的,要抢她的手机,只听见那个女生大叫,你干什么
!那个男的见手机没有抢到手,面无表情的走开了...我觉得现在的扒手真的好猖獗,大家去到火车站这种人比较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物!

我们快上车的两个人,一个劲的在那里聊今天的事,越聊越觉得自己好幸运,慢慢的广播响起来,我们的列车来了... ...我们终于上车了,人好多,等我们找到自己的床位时,突然发现手里少了一样东西,脑子里突的想起来:打包的菜!真坑,我们忘记在火车站的长椅上了,两两相看,都笑傻了... ...

两人一天的花费清单如下:
9.晚餐¥128+8(打包盒费)=136
10.摩托车费¥10
11.寄存费¥25
合计消费¥1359,平摊每人约¥680(不含自己的个人消费,如:水,饮料,服装,饰品,手信等等)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7 19: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8 15:57

引用 花若闲 发表于 2016-04-17 19:56:02 的回复:

回复花若闲:因为我们不太会修图,就实拍,真心花费不贵,景色很美呢

2016-04-18 18:58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6-04-18 15:57:10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