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清迈小清新之旅

)y( (深圳) LV.4
2016-04-17 00:08 1056/3
  • 出发时间/2015-12-03

没想到,第二次出国游玩还是泰国,不过我的确喜欢这个国家,她的色彩她的热情她的神秘以及她的低消费都吸引着我~第一次游玩的时候去了曼谷普吉岛皮皮岛?,随着我岁月流逝,记忆已模糊,于是此次清迈小清新之旅想以简单的文字和图片记录旅途中的一些点滴,也许是美景、也许是心情,也许是美食,根据图片回忆~哈哈~无图的我已经记不清了

清迈,不知何时开始在国内成了旅游胜地,难道是因为泰囧吗?我想关于清迈无需介绍了,因为我也不想介绍了,百科一下就知道,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泰国第二大城市(给我感觉怎么那么小,有“北国玫瑰”的雅称。因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遍布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

关于交通

去程:蛇口11:00--澳门12:00(船)、澳门16:05 --清迈17:05 (飞机)、
回程:清迈11:50--澳门15:25(飞机)、澳门深圳船票回来时候看情况定的
此次乘坐飞机的行李规定:充电宝、锂电池不能托运,可随身携带上飞机。液体如要带上飞机须单瓶100ML以内(计瓶不按液体算)且所有液体容器必须放于可重复密封之透明塑胶袋内,去程行李托运5人总重不超过60kg,回程5人总重不超过100kg。

关于出行准备

穿戴类:(12月3-6号天气19°—31°,小雨转多云)人字拖或者洞洞鞋、运动鞋、泳衣泳镜泳帽(酒店有游泳池)、太阳镜、遮阳帽、隐形眼镜、防晒霜、雨伞、夏天简便的衣服和外套,建议不要带贵重的首饰,机场空调较冷,建议至少带一件长袖外套)

证照类:护照、身份证、2寸护照照片2张(备用)、国际驾照、机票(已打印行程单)、船票(已预订,到蛇口码头取)

电子类:手机(开通全球通业务、下载旅游用APP、把重要文档提前扫描上传发送到邮箱)和手机卡(因买了泰国手机卡,需多带一部手机)、iPad(储备充足的音乐,电影)、相机、自拍杆、充电器、便携式充电器、插座转换器(泰国的电源电压跟中国是一样的,220V,50H。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器。两孔的插座是一样的,就不需要转换器了。转换器张芬会带两个,如需使用三孔插座可用)。

工具类:一些笔(用来填写出入境表格,出入境表格可在飞机上填写)和纸、小刀(切水果)、手电筒 ps:可以在网上找到出入境表格模板,照着填最保险了,看不懂没关系

资金类:mastercard/visa卡、银联卡、现金

根据个人需要的小物品:纸巾、湿纸巾、U型枕、水杯、口香糖(起降时吃缓解耳痛)、少量的带一些药品(已准备)、常用的皮肤护理用品、洗漱用品(如不想带,可到当地7-11买,很便宜)、目的地、中转地的货币(泰国机场移民局对持有旅游签证或落地签证的入境游客要求最少携带人民币5000元或等值美金,并对入境者进行随意抽查。另一说是2000元。还好,我们都没有遇到啦~

关于行程

我们只有五天的假期,除开头尾两天在路上,可以自由玩耍的时间是三天,于是我们就安排了三天的清迈游。虽然清迈并不大,但其本身景点还是挺多的,而且清迈附近也有拜县、黑白庙等等非常值得游玩的地方,所以你就知道我们在策划路线的时候是多么纠结,必须放弃、舍弃、放下,并安慰自己下次再去拉~~最后奔着度假、休闲、放松的主题,定下来以下行程。不过最后也没有完全按照该行程走,当你置身在清迈的时候,就随心吧~尽情享受就是了~~~

第一天(12月3日):去程+酒店入住
第二天(12月4日):素贴山、双龙寺+闲逛宁曼路+Oasis Spa Chiang Mai(宁曼路分店)+Maya购物(or宁曼路后回古城逛+夜市)
第三天(12月5日):古城休闲逛+骑大象(12月3日试着电话预定)+瓦洛洛市场+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第四天(12月6日):度假酒店游+换酒店+古城休闲游(邓丽君酒店:帝国美平酒店)+周日夜市
第五天(12月7日):机场购物+回程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啦

第一天

怀着兴奋的心情,五个小伙伴跨过海陆空(打的+坐船+飞机),最终在夜幕降临的时候到达清迈机场,一下机就迫不及待的换上了淘宝购买的HAPPY卡(便宜又实用,七天无限量),存下各自的号码,防止走丢(*^__^*) 嘻嘻……走出机场,看到各自泰文,好亲切啊,虽然饿饿的,也要蹦起来了,哎呦,舒服的天气啊~~因为预计到达时间较晚,而我们定的住宿在城外,所以包了一辆车接机,没想到这车那么豪华~

这次旅游度假有很多特别之处,于我而言最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们要住在本身就是清迈景点的皇宫般的黛兰塔维度假酒店,终于不是穷游啦,哈哈,第一次入住六星级酒店,三个小伙伴努力压制内心的激动呀!(另外两个小伙伴见怪不怪O(∩_∩)O哈!),下车看到下面这照片中的金碧辉煌,想想我要住在这,好像做梦一样!

入住登记时,居然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真是太意外了,服务杠杠的。酒店特别大,我们坐着电瓶车到住的地方,顺便环着园区饶了一圈,好惬意的风,吹走了一天的疲惫。后面我们去吃完晚饭后,回来继续在酒店里散步、闲聊,就像逛在皇宫里的花园里,而自己是皇宫的主人的感觉,这里的辉煌、神秘、宁静让我们都心醉了。

散步后,我们在豆豆的房间商量确定明天的行程,讨论的结果是中午出发双龙寺,早上各自安排,多么随性又合理

我和芬芬住一间房子,一间大房子,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还有辣么大的衣帽间O(∩_∩)O哈哈~我们都舍不得入睡,我和芬芬说下定决心明天要早起骑自行车环绕酒店。(最后没去,嘿嘿~没起来)

第二天

清迈黛兰塔维度假酒店(Dhara Dhevi Chiang Mai)前身便是清迈文华东方Dhara Dhevi度假村,位于清迈绵延24余公顷的自然风景区内,与风景如画的稻田、热带阔叶林和具有异国情调的种植园融为一体。这里自成一国、坐拥园林,建筑辉煌气派中充满宗教文化色彩,入夜后更是金碧辉煌,俨然为一座帝王古城。度假村拥有54间带有手工艺品和异国情调装饰的英国乔治时代建筑风格套房,每间都可以眺望风景如画的花园;另外还有64栋别墅,其中许多都建造了Sala式(泰国风格)凉亭和可以俯视稻田的私人浴池。这是百度的介绍,是不是不形象,还是看图吧

一觉睡到自然醒,我和芬芬都没有早起,打开手机微信,看到老刘、豆豆、白白已经起来活动很久了,我嘲笑了一番自己昨晚做的决定,一个没有调闹钟的决定,可见是多么不坚定呢~不过这觉睡得好舒服好满足~打开阳台的门,真的看到了牧童吹笛的场景,好赞啊,温暖的阳光洒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悠扬的笛声连同沁人心脾的空气飘然而来,我在阳台上大大的伸了个懒腰。

白色建筑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蓝色游泳池是在去餐厅的路上拍的,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中西餐泰国水果小吃应有尽有,我最喜欢喝红茶加奶,因为我和芬芬起的比较晚,只有我们两共进早餐,其他人此刻正沉浸在美腻的风景中呢,从微信传来的消息看,老刘和豆豆正在和黄牛合影呢,忘记白白干嘛去了。

吃饱喝足,我们叫了出租车前往双龙寺,山下的水果小吃太诱人了,我们刚吃完早餐也没忍住~嘴馋中,一路上,都有泰国特色的小玩意,最后豆豆和白白都背了一个重重的礼物,而我们女士三人则收获了老刘赠送的泰国花裙子,便宜又好看,拍照必备呀,后面发现很多游客都买了这个当地特卖的裙子或是裤裙,还有帅帅的外国男生穿也。隔天我们穿着这个裙子在酒店自助餐遇见另外一个中国女士,她问我们买了多少钱,我们都没好意思告诉她,因为她买贵了好多好多,(*^__^*) 嘻嘻……我们是多么善良的没有告诉她

ps.第四天穿了美腻的裙子,很喜欢上面的大象,喜欢有大象标志的东西

一路走楼梯,登上双龙寺,要脱掉鞋子进去,凉凉的地板图案也很特别,很多信仰的人来朝拜,我就是心诚的来看看就好了,然后拍照留念一下,许愿要慎重噢,在泰国许愿灵验后据说是要来还愿的。

逛完双龙寺后,我们找回中午接我们的出租车,直奔宁曼路,做攻略的时候都说这地方小清新,美食汇聚,来到之后发现没有太大意思,我们还兜兜转转转累了,还是没有找到网上推荐的那间马杀鸡店,最后随意进去一家,好好放松了一下我们的身心,嘿嘿,老刘一下子就打呼噜了,我们四个小小声的笑着~泰国的马杀鸡店都点着熏香,环境优美,服务态度好,腿部马杀鸡后,我们都另外做了不同的按摩,我做了精油按摩,首次尝试,趁着这里便宜,我可以比较轻松的尝试到新鲜事物,包括海鲜自助餐那天我生吃了生蚝,口感不错嘛,那天还尝试了各自叫不出名字的酱料,啊哈~不过今天的晚饭是在Mix Restaurant &Bar 解决的,品尝了久违的冬阴功和芒果糯米饭~清迈有很多饭馆加酒吧形式的餐厅,这家味道确实不错。

晚饭后,我们买了一些吃的准备会酒店休息了,路过一个超级热闹的Bar,还要身份证或是护照才能进去,完了还在我们手上盖个章,这,这不是美剧里的情节吗,宝宝表示心理怕怕的,里面很大很拥挤,我紧紧的跟在小伙伴后面,很多人都点了喝的在里面站着听歌,吵死了,我也听不懂啊,只觉得气氛还挺好的,不过都没有位置可以坐了,不然可以体验一下新事物哈哈,也还好没有位置啦,喝了酒我会睡不着呢~还是比较喜欢像大冰的小屋那种静静听民谣的地方(虽然没去过哈)

第三天

今天上午玩转酒店,餐厅里休闲的听着笛声喝了杯喜爱的红茶加奶,随后看看别墅、喂喂羊驼、骑了黄牛、看了水田……认真的体验着这宫殿后花园,住宅区可是游人进不来哦,(*^__^*) 嘻嘻……所以这里比起清迈其他景点,更多了一份安宁与静谧。

下午本计划是一起去看清迈著名的大象表演的,老刘和豆豆决定留在酒店做高级马杀鸡,我和芬芬、白白去看大象表演,聪明可爱的大象,在水里洗澡的时候就像孩子嬉戏一样互相打反,喷水,骑大象倒是一个一般的体验,觉得它好累哦,每天都要走好多遍这个小山头,而且下山的时候特别颠婆,你坐在大象背上看不到大象的,只能看见前面那头大象的屁股,哈啊哈,只有看照片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的大象~

看完大象表演后,给老刘和豆豆买了大象标志的茶杯垫,礼轻情意重哦,我们没有忘了你们呢~回去路上在路边和司机一起吃个点东西,聊聊他的纯正中文如何学得,and顺路看了兰花和蝴蝶~

回到酒店休整一下,就奔赴酒店里的法国露天餐厅吃海鲜自助,有最爱的羊肉,各种海鲜,各钟不知名的酱料和各式各样的甜点,餐桌外面,就是早上路过的水田一带噢~

第四天

早早的起床了,因为今天要搬离这个酒店,住到古城里,而我有个小小的遗憾,没有预约到坐马车游度假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就抓紧时间疯狂拍照留念,有些酒店提示的最佳拍摄点我们都没去过呢。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就在楼下的草坪上玩了,特意穿了我们的裙子和拿了酒店的阳伞作为道具,不亦乐乎的拍照拍照拍照~重要事情说三遍,(*^__^*) 嘻嘻……

在古镇安顿好后,我们就先去了瓦洛洛市场,然后我和芬芬去了BIC C购物,快到傍晚才赶回了古镇,放下东西后飞奔去逛古城,这个重头戏因为各种原因,剩下一点点时间观赏了,我心里那个着急噢~

随着天色渐晚,周日市场开始慢慢形成,各色琳琅满目的工艺品、服饰、小吃,让我好兴奋,最喜欢逛街了,特别喜欢逛那种实惠又好玩好吃的~好多想买的东西,想到我那小小的已经装满了的箱子就犹豫了,清迈的东西跟国内相比,在质量和价格方面都很有优势,让我爱不释手呀~~

因为预约了六点在riverside 吃晚饭,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周日夜市,乘坐突突车来到河岸餐厅,这是评价很高的一家靠近河边的餐厅,也是饭馆加酒吧的餐厅,可实际上跟想的还是不太一样的,离河边比较远,灯光与风景也一般,我们逗留的心思不大,食物的质量一般吧,也有可能是我们的心思是夜市上的各种小吃美食。

于是我们吃完后重回周日夜市,我买了好多的围巾,拿来送人滴,我自己已经有了豆豆送的大象的围巾啦。到了八点钟左右,人越来越多,很多中国的游客及各种旅游团,我们也分开走了。建议避开高峰期逛周日夜市,行走都很艰难,堪比小时候几天一回的赶集日了。芬芬和我为了找一家马杀鸡,在同一条路上走到快要透不过气了,后面肚子饿了还找不到好吃的~这人山人海啊,连回酒店的路都变得好艰辛~最后,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马杀鸡,明天就要回程了,我和芬芬果断做了两个项目,了却第一次来泰国没体验泰式按摩的遗憾。哈哈,不过如此嘛,整体还是很舒服的~按摩出来都过12点了~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五天

在酒店附近的rose restaurant 吃完早饭,就乘坐酒店送机车到机场候机啦,在机场又开启了小小的shopping模式,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妈妈的、弟弟的、舅舅的……礼物,钱哗啦啦的溜出去了~偶滴小心脏啊,不得不说那个herb basic的薰衣草香薰真的好好闻~~最后还是飞机到澳门,坐船加滴滴,平安回到深圳啦~

轻松快乐的清迈之旅结束啦,感谢一路相伴的小伙伴们~

ps:1、最后其实不是按照行程走的,很随性,出来玩,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只要开心就好~
     2、第一次写游记,感觉传一下照片挺快的嘛,原来没那么简单呢,仅此简单记录吧,心已足。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7 20: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12:58

把握机会,及时行乐噢